横看成岭侧成峰

前言

横看成岭侧成峰

带上换洗衣物和钱就行了

坐火车去的最好坐到九江站下车,不要坐到庐山站,远很多的

旺季的住宿情况很坑,当地酒店不认网上团购,明明有房给你说没有了,坐地涨价400-500一晚,推荐青年旅社,物美价廉,还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

购物

牯牛镇有宜家,什么都有,很方便

单个人4天开销大概在1000-1200

第1天

• 门票价格:含在景区门票180元内,无需再额外购票。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海会镇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号称“庐山第一奇观”,可以看到瀑布冲击三级盘石形成“三叠”。 下到三叠泉谷底,仰望瀑布飞洒而下,壮观震撼。

这是返山卡,2元一张,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山下的人逃票混上山,可留作纪念。

这是三叠泉的地图,很远!全是下坡,好陡,当初自己下坡时看到别人爬着上来,心里觉得别人太夸张了,等到自己上来时,比他们还惨……^_^

几公里的下坡台阶下来,腿已经废了,在半路歇息的时候抓拍的,庐山的俊秀挺拔壮丽尽收眼底,美如画卷。

接着往下走终于听到瀑布的落差声了,迫不及待的往下冲,可是,虽然在感觉在眼前,但七弯八绕的又走了大概半小时,终于得见三叠泉瀑布。

之所以叫三叠泉瀑布,是因为此瀑布由三股水流汇聚的。

这是瀑布下面拍的,感觉这个石狮有点意思

这是瀑布的对面,坐在亭子里看瀑布,别有风味。亭子下面是商铺,是方圆十几公里唯一的一个小卖部,所以东西贼贵贼贵的,我在这里买了两瓶水,一瓶矿泉水8块,一瓶脉动15块。往包的两边各插一瓶,然后去瀑布边玩水去了…… 然后准备接着继续往下时,突然发现两瓶水不见了…… 估计是没插好…… 求心理阴影面积。

瀑布下面玩水的人…… 这个位置是极好的,瀑布飞下来的水蒸气打到身上凉飕飕的,简直透心凉,有种洗涤身心的愉悦,烦恼全无。

这是我住的地方,青年大脚旅社,很好奇这个名字,是不是老板娘的脚比较大?这个地方很不好找,地图上是错的,电话给老板,老板让我找到18电线杆……,这是一家民舍改编旅馆的,很凉快,老板人很好,很便宜50一晚。

小插曲:当初第一天晚上来的时候在网上订了几家酒店,都是一百二左右的单人间,但是去入住的时候他们都说这个不算,不接受订房,说我订的那房要450一晚,我愤怒的在网上找到了大脚青年旅社。

从三叠泉回来都累趴下了,路过这个路边摊的时候,被老板叫下,然后就准备在这吃饭,因为是一个人,所以老板给我推荐了猪蹄,这是一小盘,只需要28元,肥而不腻,沾着酱汁一起吃的,味道真的很不错,然后送了我一瓶金龙泉啤酒,吃饱喝足。自驾游的一家人开车路过,停在路边问我猪蹄怎么样,我说好吃,他们就下车在这吃了。

吃过猪蹄后,我一个人散步来到了牯牛镇的宜家超市这边,逛了一下,就到旁边的公园坐了一会,这张全景照片就是在这里拍的,照片里红色的房子就是我住的地方。

在牯牛公园的了一会就回旅舍了,因为三叠泉爬得太累了,想早点回去休息。 这是青年旅社的一楼大厅,摆放了一些书,不是很多,可以自行取阅,上楼洗过澡之后,就在这看书,那种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满心欢喜欢喜的活在当下。

这是我在这本书里的摘编。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庐山景区门票中,庐山景区门票淡季135,旺季180元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牯岭镇大林路

第2天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牯岭镇大林路

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湖形如琴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直奔西线来了,第一站便是如琴湖!简直神了,没想到竟然还有如此美如画卷的地方。我觉得照片已经记录不了它的美。拍出来的效果不及其万分之一。

早晨的如琴湖还带了一点点雾气,此情此景……

在这里我碰到了昨天见到一个萝莉,还是身着汉服,美极了,心想真是有缘,可是我还是不敢上前去搭讪,好怂……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白云观路附近
  • 简介:相传为唐白居易咏《大林寺桃花》之处,繁花似锦,曲径通幽,风景如画。

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这里因白居易的诗而出名,文学气息比较浓,我随便逛了一下就奔着仙人洞去了。

• 地址:江西省庐山市402省道庐山风景区天池山西麓
  • 简介:庐山景点之一,幽深处有清泉下滴,名为一滴泉,云雾缭绕之时,似几分仙气。

据说吕洞宾在此得到成仙

我呢!不信那些牛鬼蛇神的,所以到了仙人洞之后,直接了当路过接着往上爬起来了,以为可以在两个小时登顶的,边走边拍,一下就到了下午了……

俊秀挺拔壮丽尽收眼底

站在山上, 整个九江市尽收眼底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屋小

秀美

真正壮丽的照片我都没拍到,站在山的边缘,心惊胆壮

这是山中的德克士,可乐3元续杯,不限次数

雾开了是这个样子

仙雾缭绕

山与天相接,据说是离天最近的位置

第3天

庐山电站大坝
  • 地址:九江市庐山区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庐山电站大坝上有毛泽东的题字。大坝彻底改变了原来庐山顶上夜晚的漆黑。

这个地方感觉不怎么样!奔着漂流去的,结果千幸万苦到了底下,被告知漂流项目取消了

最有意思的是那个红房子,万绿丛中一点红

这座山很高,我只拍到了三分之一,听一个导游说这里原本是可以上那座山的,很多人上去看日出,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年久失修,所以现在上不去了。

上面像彩虹一样的其实是一座铁索桥,如下图,这是我跟着那个女孩子下来的,也就是上面说的那个导游,估计她是刚参加工作的,但是只带了一对夫妻,于是我跟随了她一路

这座桥不能走齐步,应该是怕桥产生共振吧!

第4天

• 电话:400-107-8888,0792-8281265
  • 地址:庐山市东谷含鄱岭中央
  • 简介:含鄱岭与汉阳峰之间的壑口,含鄱岭上有庐山观日出胜地“望鄱亭”,景象十分壮观。

前一天那个女孩子说含鄱口的瀑布才是真正的李白的望庐山瀑布,于是我就来啦!

这一张是我在缆车🚠上拍的

这一张也是,说到这很来气,坐🚠缆车上千人在一个七弯八绕的密闭容器里面排队,还没空调,本来就热,好不容易快到我的时候,突然一个贱导游从后面把她的队员带到前面插队,把旁边的员工通道打开了,从那走到前面插队,二十多个人…… 我很烦躁不爽,直接跟到她们后面走员工通道,结果被拦下来了,然后跟她们吵起来了,他们团的好几个人,都说我不应该,越吵越凶,然后我还是强行翻了过去插到前面去了,没想到那导游居然说我小肚鸡肠,说他们团前面有几个人,插队到他们一起怎么了?这句话引起了后面所有人的公愤,都在说他们,然后他们道歉了…… 很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