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换宿之韩国篇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旅行换宿之韩国篇

• 出发日期/2015/04/15

前言

作为一篇记述文,开头还是交代下背景。依然是纪实,生活体验,照片无任何修改。

2014年4月我毅然对我的才做了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第二次裸辞(厉害吧)

原因:经济不景气?NO,大学毕业后都会有迷茫期,谁知道自己能干嘛?想要什么?正如上篇所说,学了日语。喂!

学了日语和韩国有半毛线关系,其实是去日本顺便溜达一圈韩国啦!(因为日本的签证可以停留韩国30天,我当时是商务签)

方式:旅馆打工换宿,劳动力换取住宿,文化交流。

摄影器材:小米2

背景音乐:自己在釜山兴起的自弹自唱lol

地点:主要为釜山+首尔

时长:22天

花费:约3000(不算机票)机票买的连程机票:香港→釜山→东京

下面照旧先来照片,这时的我已中年发福

画像是一位韩国oppa所赠。

中间的法国人是游客,左边是西班牙情侣,我后面的小哥是韩裔爱尔兰人,大叔是德国人,除了法国的哥们,大家都是志愿者在D-plan换宿。

龙宫寺

甘村

好基友ku,也是志愿者,日裔新西兰人

偶遇的香港妹子

韩国的哥们,热心教导了我不少韩语

妹子不解释

首尔夜景

梵鱼寺

火车上偷偷看叔叔的小妹妹

第1天

到达釜山

本人这次的旅行基本住宿是没花费的,除了在首尔的时候住的汗蒸房찜질방(七十多人民币一天)之外。

大家有兴趣可以查查Helpx这个网站,百度搜就有,花20刀一年成为会员里面很多雇主来自世界各地,可以联系交换食宿文化体验,节省开支!

我之前的旅店的名字叫D-plan。因为在釜山就来釜山了,反正首尔也证实太多中国人,反而太城市不太适合我,当然首尔也有换宿的。

好吧,正题正题,先是签证,我是办的日本三个月的商务签,因为打算去日本游学,联系了语言学校的中国老师他教我怎么办签证,之后就辞职递签了,当然这是后话,花了16000多吧包括7周的住宿费和学费,学校出担保书就拿下了签证,之后剩下的时间就故技重施在日本也换宿,这个会在以后的日本游记写到。

入境的时候,忐忑不安,不过韩国边检妹妹翻了下我护照,问我为什么去韩国那么久,我说去旅行,然后看到有东南亚泰国lol当时就只去过泰国,好歹放我进去了。到达机场民宿主人让我坐3路车去到终点之后下车就能找到了。我一看就惊呆了,全韩文,我可是几乎韩文盲,会看一点会说一点而已。

这里吐槽的当然是没有英文啦,我不知有多忐忑了,又没有卡,短期访问据说买卡不易我就没买了,之后22天就是没电话卡度过的。一眼看去也应该没几个会英文的,最后逮住一个空姐模样的好歹会英文,确认了没上错车后安心了。

想让座给一个大妈,我的行李箱占了一个座位,我居然听懂了韩语的没关系괜찬아,感动,好歹不是啥都不会的。

这就是民宿啦!

开始换宿生活

换宿的地方就在海云台,在沙滩附近,也是一个游客聚集地,离地铁站不远。

走起!去碧池!此碧池就是一个大海滩,嗯没什么好看的,不过玩玩水吹吹风也好。也可以玩沙滩球类运动,真基情四射。

• 电话:+82-51-7497612
  •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海云台海边路264(佑洞)
  • 简介:釜山著名的消暑圣地,围观不同的庆典活动,泡温泉的绝佳场所。
食物篇

我一般在这里一开始当然都是出去吃,一般都5000韩元左右一个面,或者一个饭,还吃不饱,折合人民币30左右吧。加个紫菜卷2000韩元或者一个包子1000韩元就勉强了。后来大部分时候都自己煮。。。需要注意的事,一般街上很少垃圾桶,吃东西如果是别走边吃,就不好扔了,要不是带回酒店就是在铺子里吃的好。

这个其实味道一般般。。。我觉得

这玩意味道算不错了,好像4000韩元吧,勉强吃个7成饱啊!点了再帮你现场加热翻炒,哦对了韩国基本去哪吃都会有泡菜,腌萝卜什么随便吃,不过本人只是并不太喜欢这些东西的说,喝的都是冷开水

这个好东西没钱的时候就靠他了两个1500韩元。约5块一个

开始买菜自己做了,这些大约20元吧,猪肉挺贵,豆腐我最喜欢了,便宜1000韩元左右一大块。混着酱油就生吃了,学韩国舍友的。。。鸡蛋也不贵,一般我就靠这些为生,对了,米挺贵的,买个加热速食的饭都1千韩元左右了。

日常换宿工作

早:9点-2点

中:2点-六点

晚:6点-10点

假如我是早班,那其他时间就自由活动,以此类推,一周一到两天休息。

主人提供:

1.十人一间的宿舍,和游客一起住

2.早餐,自己煮,有鸡蛋和烤土司,草莓酱,有时会请我们吃饭聊天

来张朋友圈

每天必做的吸尘

釜山景点篇

接下来就是每天工作,下午有时去溜达,或者放假去玩。似乎都放了有5天左右,已经够了。

出行方式一般是地铁,这些就没有照相啦,都一样,不过首尔的比釜山的复杂许多

地铁上偷拍。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在这里,常举行日出庆典、北极熊游泳大会、海云台沙滩庆典等各种庆典活动,

海云台街景,感觉没有很发达的感觉,

干净程度也比较一般。

我这主要纪实,釜山的某一个地方地铁站名称忘了,简单来说,不太干净,厕所一样也有人吸烟。

• 电话:+82 51-204-1444
  • 地址:釜山广域市沙下区甘内2路203(甘川洞)
  • 简介:欣赏色彩鲜艳的壁画,在展望台瞭望大海,艺术商城出售精美礼物。

其实没什么太好看的,不过有点小清新的感觉,有空可以来看看,除了搭地铁之后还要转巴士。巴士就没有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问周围的人还要司机了。

到处都是涂鸦

甘川之后,附近有一个海产市场,我们就去了,不过啥也没买,贵啊!

• 开放时间:8:00-22:00;休息日:每月最后一个周二,春节、中秋的当天和第二天。
  • 电话:+82 51-713-8000
  • 地址:釜山广域市中区札嘎其海岸路52
  • 简介: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可以在这品尝到新鲜味美的海鲜。

南朝鲜的人们在吃着路边摊,嗯,不过我们没有去吃(当时和那法国哥们出来)

肥章鱼啊!

梵鱼寺
  • 门票价格:1000韩元
  • 电话:+82-51-508-3636
  • 地址:釜山市金井区梵鱼寺路250 青龙洞 Cheongnyong-dong, Geumjeong-gu, 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地理志《增东国与地胜览》中对梵鱼寺的来由是这样记载的:金井山的山脊上有一井,呈金色,有金色鱼乘五色云自天而下至井内玩耍,故得名金井山、梵鱼寺。

接着是梵鱼寺

这个寺庙,我觉得,和中国的区别不大,韩国的寺庙和中国的区别不大,尤其是古代的遗迹,都是汉字,让人恍如在中国,没有异国风情哈,这点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失望。

这里插一句,那年是我第一次把刘海剃这么短,被人说了三十岁,以后我就再也不敢了

就是这家店老板啊,一个韩国的欧巴桑,看我是外国人满热情啊!问我从哪里来,还用那有限的英语尽量和我交谈,不过,之后莫名其妙来了句,我三十岁自己旅行了不起,我想,我没说我三十啊。。。囧

下面的食物是牛尾巴汤饭,记得是90多一份吧,还是不错的。

• 电话:+82-51-2538253
  •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中2洞
  • 简介:月光和柔和的灯光相交,让夜幕下的林间小道显得浪漫而温馨。

接着又是打工,之后趁一下午想起了似乎还没看樱花呢,当时是4月中旬了,樱花基本都凋谢了,来到了海云台迎月路。

我挺喜欢自己一个人旅行的,静下来看看世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感受自由。当然,有时也会带着女朋友旅游,那就是比较轻松的旅游了。

由于没有手机卡网络,就瞎走按着网上查的攻略,走到了山下的铁道,又走出来,终于走到了迎月路,下图是樱花么?我也不知道的说。

大白天的走到了山下的不知废弃没有的铁轨路边还有这玩意,吓死宝宝了!

一望无际的大海

感觉走不到尽头的道路,我都迷路了,还好拉着路过的年轻情侣问一番,终于还是走了出来。迷路也是一种蛮有意思的体验,反正没什么值得着急的事情

望远镜500韩元十分钟,没意思

• 电话:+82 51-722-7744
  • 地址:86, Yonggung-gil, Gijang-eup, Gijang-gun, Busan
  • 简介:寺庙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海水观音、大雄殿和日出岩为三大必游地。

这个景点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海还不错,海边的寺庙。

我那时体重真的反弹了。。

第2天

首尔篇

釜山耍了好一段时间后,决定去首尔,因为之前在广州人的的一个韩国的朋友现在回首尔了,想起来就去玩一玩,顺便见一见吧,把假期堆了约三天,出发首尔,乘坐动车过去。

可惜,回来的时候一个小伙伴就离开了,之前的韩裔爱尔兰人,在此提醒下各位,他是被老板娘请离开的,因为上班的时候叫了朋友来玩,被老板娘看见了影响不好。

这个票有点贵,53300韩元。其实也有普通列车无穷花买的不过慢很多5小时左右吧,而且不好买,资源紧张。动词减少一半时间,票是直接去火车站买的,车上还有wifi,赞一个。在此说个题外话,韩国真的很小,釜山和首尔看地图基本就对角线了一个北部一个南部,居然也不过动词2个半小时。

车上的小萝莉不断回头偷瞄叔叔我,可惜语言不通不然就拐走了~~

这个牌子,其实我是没看过korea welcomes you这种用法,估计我英文不过关

• 电话:+82 2-774-178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길74
  • 简介:韩国天主教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征,参观哥特式建筑,感受庄严宁静。

其实就一挺普通的教堂,我就是一个这么俗的人哈

首尔

大家就睡在这个大堂里,有蒸汽房按摩椅什么的,语言不通懒得试了。其实不太好,感觉,没办法了,省钱嘛。

再说,去澡堂还有点不好意思,虽然大家都是男的,不过那是我第一次去大澡堂洗澡啊,更别说看见别人互相搓澡了

睡了一晚不安稳的觉后,拿起行李,因为不能寄存行李,背起背包进行第二天的游走,来到了当然就是景福宫。这个大家都知道,没什么太多好说的,其实我个人感觉啊,也是没什么好看的,和中国的差不多,比中国好一点的是,可以看见他们走队列,穿传统服装排列,有点那么个感觉。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这个我觉得还是有些意思的,展示自己的民族文化

朝鲜的圣旨

内部的景色还不错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结束了一天的游览,其实还早的说,只能在kfc之类的地方消磨一个下午了。话说我这副单眼皮大脸长相,在韩国被人问路好几次了。之后到了晚上,韩国朋友带去爬韩国的首尔塔,我们是从山脚爬上去的,还可以看首尔夜景吹吹风挺舒服!

之后白天又来了一次和香港的妹子们一起,白天也可以嘛,还不错啦!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第三天:

最后一天了,仁寺洞,梨花壁画村,怎么说,感觉韩国其实风景没什么太多看的,不过人造风景很多,小清新韩剧的感觉也是很不错的,我这次旅游完全没买化妆品什么的,对这些不感兴趣,所以购物的话,是给不了意见的。

挺喜欢梨花壁画村的,文艺气息是不错啊!

仁寺洞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인사동)在韩国就是“传统”的象征,传统画廊、传统茶坊、传统手工艺品等等是这里的 " 特产 "。

因为我是主打穷游,所以就基本没买什么了,不过也有便宜的小物件买来送人,大家可以慢慢淘一下。

其实这个粪便1000韩元,味道马马虎虎。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 51-808-7111
  • 地址:釜山市釜山津区草邑川路43号路77 (草邑洞)
  • 简介:地处白杨山山麓上,被美国CNN选为韩国必访的最美50个景点之一。

这些看似中国又是中国没有的东西还是很有意思的,让人很有亲近感!

旅途结束

好了,写到这里,就要回去了,啤酒炸鸡也吃了,也看了这么多地方也玩够了吧!啤酒和炸鸡,其实就是KFC+啤酒嘛,没什么的,韩剧迷可能会很喜欢!和好基友道别后就走了,而他还要继续留在韩国一段时间做志愿者。

经常笑话这哥们还特意发了这照片让大家猜测他哪里人,因为他好黑根本就是东南亚的感觉嘛~

做的一手好料理啊,那个鸡蛋烧真好吃!

完了22天,终于要走了,有许多不舍,但是,旅途就是这样,不断地经历不同的东西,必定会有许多过客,但是这些都会成为我一辈子难忘的回忆。而每次写游记,便像是又回到了那时候一般,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尾声,回到釜山

嗨皮地完了三天,终究还是要回到打黑工的地方(泪奔)

回来已经接近尾声,发现那爱尔兰哥们不在了,不免兔死狐悲的感觉(喂!这词语是这么用的么??)由于去首尔花了一部分的钱,在韩国也呆了半个多月,基本就没有去哪里了,还有去了最后一个景点就是,白杨三光寺,这个我存粹和朋友去的。自己一点准备都没有,是去看灯会灯火寺庙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