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什么这样 红--伊犁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花儿为什么这样 红--伊犁

• 出发日期/2016/04/02

前言

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三个闺蜜相约每年的春天去看花,今年已是第二届赏花会啦!之所以选择伊犁,只是源自一张闺蜜给我看的图片,图片中春天初绿的山腰沟谷之间,一树树一丛丛的粉色杏花蔓延开来,既有大气磅礴的场面,又有形单影只的妩媚......那种美震撼心灵!只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心存向往!于是就有了今年的伊犁行,因愿望只是单纯的赏花,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去之前只知道杏花沟和赛里木湖,别的什么都不了解,而且也没有旅行路线,一切随心随缘,更神奇的是我们早在年前就定下了出行的日期,比往年的花期整整早了一周,还担心去的时候看不到杏花呢!没想到我们如此幸运今年的花期提前了十天左右,我们去的正好是盛花期!而且还遇到那么好的人,拥有那么美妙的旅行!这一切只因初心简单而纯粹!

出行时间 2016.4.2~2016.4.8

出行人 跃跃、啾啾、云彩 三位闺蜜

出行方式 北京飞伊宁 当地包车

出行费用 人均8000

摄影设备 手机📱

人物介绍

隆重介绍一下我们这次旅行的领队---小路,路哥是一个超标准的天蝎座暖男,体贴入微、踏实稳重、旅途中的一切问题都可以轻松搞定!并且是一名有激情的越野赛车的冠军哦!他的座右铭---不走寻常路!

客串嘉宾!路哥的狗狗---小米,一只酷爱吹风的狗狗!

第1天

• 简介:伊宁机场目前已是乌鲁木齐机场外新疆航班起降最为繁忙的机场,旅客吞吐量排乌市喀什后列第三,是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最重要的支线机场之一。

开始我们的奇妙旅行吧!

4月2日09:45北京飞伊宁,由于是清明小长假开始的第一天,担心出行会遇到小高峰,我们相约08:00机场集合,没想到一切出奇的顺利,办理登机、安检都没有排队很顺利就办理好了!可以轻轻松松、舒舒服服的享受我们三个一起的第一次早餐时间啦!有心的啾啾妞妞准备了特殊的闺蜜赏花团的团标,我们还举行了小小的开团仪式!

准备起飞喽!

14:30经停转机中......已经隐隐感觉到我们旅行的美好!

16:30顺利到达伊宁,刚开机就收到路哥的信息,他已经在机场等候我们多时啦!推着行李走出机场,远远的就看见路哥和他的座驾在等我们啦!我们三个见到路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嗨!手抓饭”、“嗨!羊肉串”、“嗨!烤馕”!因为我们都太饿啦!😜所以相约见面就这么跟路哥打招呼!把他想象成来新疆最想吃的美食,跟“美食”打招呼,捉弄他一下!😆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感觉并不陌生,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带我们去吃好吃的喽!

很有民族特色的餐厅!

路哥特地带我们到口味纯正品种齐全的餐厅,有新疆特色的小吃都点了一点儿,让我们每样都品尝一下!还有烤羊肉串、烤羊腿等等没有上镜呢!特别推荐冰激凌和酸奶,口感细腻,奶香味十足!特别好吃!

酒足饭饱回酒店喽!

特别选的女生喜欢的酒店!

第2天

• 简介:新源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天山北麓,伊犁河谷东端,巩乃斯河河谷地带,素有“塞外江南”、“天山湿岛”之称。

4月3号10:00伊犁行正式开始喽!尹宁---新源 夜宿新源

我们的第一天越野+观雅丹地貌,听起来就超酷超赞!

山脊上眺望远方!

野餐!烤羊串、烤馕、水煎包、奶茶,味道超赞!

和爱吹风的小米!

喜欢这种感觉!

酷酷的!

一路欢歌笑语!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218国道附近
  • 简介:中世纪遗留的原始野杏林,震撼人心。

转战杏花沟,由于昨天下大雨杏花沟的杏花好多凋谢了,不过这也难不住路哥,他带我们到很少人知道的另一个山谷间看杏花!在这个山谷间只住着一家牧民,房子就在杏花村旁,家里的大人出去放牧,只剩孩子们独自在家,看他们可爱,便把我们的零食和水果与他们分享,脸上露出喜悦而害羞的笑容!

花骨朵儿、含苞待放、蓓蕾初绽、逞妍斗色......如此完美的呈现!

拾起一朵凋落的杏花儿,捧在手心淡淡花香扑鼻,许下一个小小的愿望!

我和啾啾站在杏花村旁,四目相望,慢慢走向对方,仿佛时光倒流,一下子回到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瞬间热泪盈眶!你一直都在我的生命里!我的天使👼!我的生命里有你,有你们,真好!

第3天

• 电话:0999-5620086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东南部山区(县城88公里)
  • 简介:库尔德宁景区是一处兼具峡谷、森林、田园和雪山风光的自然风景区。

4月4日新源---巩留 夜宿巩留 库尔德宁草原观雪山。

库尔德宁,一望无际的草原,蓝天上,白云朵朵,草原上山花灿漫,在蜿蜒的小路尽头可见皑皑雪山,在阳光的照射下幻化出五颜六色的光芒!这是别人喜欢它的样子!我更喜欢它云雾缭绕,宛如仙境的样子!远处的雪山藏在厚厚的云层后边若隐若现,如同害羞的孩子在与你躲猫猫;眼前高耸入云的云杉,一排排连绵不断,在团团迷雾的怀抱里,神秘而充满魔力,像极了小精灵居住的魔法森林;脚下的小草已长出嫩嫩的新芽,轻轻抚摸它就能感受到生命重生的力量;俯下身可见娇嫩的花儿,在甘甜露水的滋养下竞相开放,引来小蚂蚁的青睐!我们如此幸运看到这样的库尔德宁!

继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午饭后路哥带我们到另一处不知名的地方赏杏花!走在开满杏花的山谷之间,抬头望向远处漫山遍野的杏花争奇斗艳,低头见蜿蜒曲折的小溪在山谷间流淌,潺潺水声在山谷间回荡,路边新发的嫩芽与溪水边的青苔遥相呼应,手边的小野花蓓蕾初绽点缀其中,偶有蝴蝶翩翩起舞掠过枝头,蒙蒙细雨轻轻落在帽檐与肩头......深呼吸淡淡的泥土味道进入我的身体,感受着来自大自然的能量!备受滋养!

第4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4月5日 巩留--伊宁 伊宁--赛里木湖 露营赛里木湖 观湖 拍闺蜜婚纱照 看星星 住房车

今天要去赛里木湖露营啦!要去赛里木湖露营啦!要去赛里木湖露营啦!太高兴啦!太兴奋啦!太幸福啦!想去露营看星空的小小愿望就要实现啦!要是还像昨天一样下雨的话,计划就泡汤了!没想到老天如此厚爱我们,晨起拉开窗帘阳光洒进窗台,天空被昨日的雨水冲洗的格外蔚蓝,白云朵朵,远处的雪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耀眼的光芒!像是在告诉我们今天的一切会非常非常完美!

由于这两天贪睡早饭都没有好好吃,体贴的路哥特意带我们去吃当地特色的锡伯族早餐,太丰盛啦!味道超赞!美美的吃完早饭出发回伊宁喽!回去准备晚上露营的装备......这一切都由超级细心能干的路队一人全权负责!把房车拖挂到我们越野车的后面,清洁整理房车,给我们买新的铺在房车里的褥子和睡袋,准备做饭用的厨具、食材等等,还给我们买了女生喜欢的甜品和零食!事无巨细,贴心暖心!

准备好行囊,带上小米和QQ我们出发喽!从伊宁市到塞湖一路都是高速公路,路况很好,没想到沿途的风景都美得醉人!欣赏着美景感觉很快就到塞湖啦!路队选择的扎营地点太牛啦!与美丽的天鹅比邻而居,就在塞湖的岸边,枯黄的小草等待发芽把湖边晕染成金黄色,走几步就可与塞湖亲密接触,冰冻的湖面已慢慢融化,浮冰在随着湖水慢慢飘动,露出湖水本来的样子,湖面如镜可见天上的云彩,湖水蓝得深邃如上帝的眼泪,湖对面的雪山近在咫尺,连绵不断气势恢宏,天空蓝得纯净,一只或一双天鹅在空中展翅高飞......此情此景震撼心灵!而只有我们四人和两只狗狗,别无它扰!静心享受这份纯粹的美!刚停好车我们三个就兴奋的去拍照啦,留下路队一人独自忙碌!

巩留回伊宁路上的美景!

准备好行囊!向赛里木湖出发喽!

高速沿途的美景!

离塞湖越来越近啦!

远观塞湖!

我们安营扎寨的地方!

近观塞湖!

完全沉浸在眼前的美景中无法自拔!

水中倒影!

回巢的天鹅!

嬉戏的小米和QQ!

来新疆之前路队跟我们说了五遍带羽绒服或冲锋衣防寒,我和啾啾都是不听话的小孩,谁都没带,到了塞湖才知道后悔!不过我们有路哥什么都不用担心,他就知道有不听话的孩子,特地给我们准备了厚衣服!暖心暖心!不过话说回来也奇怪,我们刚到塞湖的时候穿着厚衣服都觉得冷,可是等我们拍闺蜜婚纱照的时候,光着腿穿短裙竟然一点儿都不冷!一直拍到太阳夕阳西下没有光了,我们尽兴收队!等我们换好衣服,又被眼前的情景感动了......餐桌已摆好并且铺上了红色桌布,白灼虾、牛排已上桌,红酒和高脚杯🍷在夕阳下闪着微弱的光芒,与塞湖的醉人的美景相配,浪漫到极致!

惊喜还不止这些,晚餐还有好几个菜呢!而且所用食材都已经准备妥当,就等我们准备好肚子就可开火做饭喽!晚餐极为丰盛哦!不止虾和牛排,还有辣子鸡、白水鱼、蘑菇炒肉、野蒜苗炒肉哦

大厨烹饪中!路队做的饭真的很好吃!

星空下的晚餐!

酒足饭饱

味蕾被极大的满足着,只顾低头享用美食,不知不觉中夜幕已悄然降临,不经意间的抬头,感觉时间一下子凝固了,一颗一颗的小星星⭐已漫漫洒满了整个夜空,一闪一闪的像你眨着眼睛,感觉自己伸出双臂就可以拥抱到它们,那种梦幻的感觉就像整个银河🌌在你面前!“一会儿会更美”路哥说到!继续享受我们的美食,共同举杯感谢路哥的晚餐和带我们所经历的一切!

待酒足饭饱,塞湖与远处的雪山已消失在夜幕中,只见满天的星星,靠着椅背仰起头,望着璀璨的星空,感觉自己就是其中的一颗,闪闪发光,遨游在浩瀚的夜空中,享受着那份无忧无虑的自由......悦耳的音乐声在耳边想起,飘向遥远的星空,好像小星星们也听到了,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着,而我们也随着音乐的节奏轻声哼着歌儿,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大家围坐在一起手指着星空数星星,“那边的那颗星星⭐真亮”,“快看那是北斗七星”,“那是猎户座”,“快看!快看!有流星!有流星!”,“许愿!快许愿!”我们兴奋地叫嚷着!流星划过夜空,为璀璨的星空锦上添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最好礼物!我们兴奋得忘记一切,夜幕下的塞湖温度已是冰点以下,竟然感觉不到冷!就这样看了许久的星星......待到激情退去,才感觉自己的脚丫冰冰凉,好冷呀!赶紧躲到房车里取暖,钻进长长的睡袋里,只露出头,感觉自己像个毛毛虫🐛,三个人并排躺着头挨着头,感觉像回到小的时候在玩儿过家家,感觉好幸福!路哥坐在一旁,我们聊着天儿,开怀大笑......

虽然没带相机📷,不能拍下那璀璨的星空有些遗憾,但此情此景已刻进心里,留在生命里......

最勇敢

第5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4月6日 塞湖撒野 托乎拉苏草原 雪山露营

清晨被天鹅的叫声唤醒,钻出睡袋走出房车,被眼前的美景震惊了,湖面、草地、房车、高脚杯等等一切的一切都闪闪发光,是冰雪女王送给我们的礼物,在我们熟睡的时候冰雪女王来过,她挥一挥魔法棒让天上闪烁的繁星散落在大地上,给大地穿上了银装素裹,转过身抬头看是藏在雪山后冉冉升起的太阳,闪着耀眼的金光,迎着第一缕阳光走在闪闪发光的草地上,每走一步脚下都传来清脆的声音,像是大地在歌唱,呼吸着清新而纯净的空气,让我感受着到来自宇宙万物的爱!走在湖边昨日融化的湖面又被封冻,堆积在岸边的碎冰如钻石💎般璀璨,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慢慢融化,发出卡啦卡啦的声音,就像在欢呼,为自己的生命由冰到水的蜕变而雀跃!

湖边的碎冰晶莹剔透!

太阳🌞高高挂起!

我们的早饭!路大厨辣子鸡拌面!特别特别特别好吃!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望着眼前醉人的美景,享受着路氏私房早饭的美味,味蕾被唤醒,幸福感在细胞间传递着,由内到外散发出来!我们到湖边打水,水的温度冰到扎手,盛水的袋子是软的,试了好多次都灌不进去水,手已冰凉,还是路哥把问题解决,水烧开后味道很特别!我们在湖边做女神的祈祷,晒太阳,看天鹅在天空自由飞翔,听着音乐🎵随心翩翩起舞,蹦蹦跳跳,一起疯一起笑......展现自己最真实最自由的样子!

在我们疯玩疯闹的时候,路哥已把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看我们如此开心,就询问我们的意见,同不同意今晚再扎一次营?我们一致同意!那就意味着我们要三天两夜不能洗漱,去温度更低的雪山,还要三个人睡在车顶帐篷里,到现在我都佩服我们当时的勇气!回市区补给,向雪山进军,雪山脚下露营!

离开塞湖恋恋不舍!已经深深爱上这里!

回到市区把拖的房车卸掉,因为去雪山路不好走,拖不了房车而后备箱空间有限,我们只能减负前行,把我们的行李放到路哥家,轻装上阵!买好食材和水,路哥还带我们去买了保暖效果最好的军大衣!没想到普通绿色军大棉,给我们无穷的力量与魔力,完全颠覆了我们......!

托乎拉苏草原

雄赳赳气昂昂的向托乎拉苏草原进军喽!进山的路比路哥预想的还要难走,山路本来崎岖狭窄,坎坷不平就不好走,再加上山里的积雪还没有融化,大雪封路更是难上加难!有的路段被大雪覆盖,完全不能通行,只能绕道而行;有的路段两边都是积雪,只有中间狭窄的道路可以走车;有的路段只有靠近山崖窄窄的道路可以通行,这一切都难不倒我们的赛车手路哥!这次的进山之路完全是第一天草原穿越“速度与激情”的升级版!“速度与激情”、“惊险与刺激”的完美结合!草原、山脊间的飞奔驰骋重现,让人激情澎湃!沟壑、山崖边的有惊无险,让人胆战心惊!虽然经历车陷入泥潭、打滑的险境,但我们不担心,完全信任路哥,一切都不是问题!越往山里开路越难行,路哥出于安全的考虑改变计划,停止前行重新选择露营地点,虽然没有到达预定的美丽露营地点,但随遇而安的心态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安营扎寨喽!走下车四处望望,草地初绿,小黄花萌开,雪山近在咫尺,夕阳西下,远处山峦披上了晚霞的彩衣,天边洁白如玉的云朵也变得如火焰🔥般红艳.....美到窒息!风带着雪山的寒气向我们袭来,幸好我们早有准备,御寒法宝军大棉!穿上军大棉任它狂风肆虐也不怕!夜幕降临,太阳慢慢躲到雪山后面,天色慢慢变暗,温度慢慢下降,风慢慢加速,我们躲到车里帮路哥准备晚饭的食材,给洋芋削皮,而路哥自己一人在寒风中给我们准备晚饭......

路大厨做的炖洋芋!碗中放入掰碎的馕,炖好的洋芋盛入碗中,干硬的馕吸入汤汁变软,趁热吃着,洋芋绵软、微甜、入口即化,羊肉嫩而不膻,汤鲜而不腻,馕吸收了汤汁和汤的鲜味,放入口中嚼着劲道,汤汁醇厚,香味浓郁,围着篝火来一碗热腾腾的炖洋芋暖胃暖身,幸福!

点燃篝火,劈柴燃烧着,散发着温暖的光,伴着火光的轻盈舞动而啪啪作响,像是在给美丽的舞者伴奏,我们围坐在篝火边,每人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炖洋芋幸福地吃着,望着篝火吃着聊着暖暖的,任风声肆意在耳边呼呼作响!裹紧军大棉坐在篝火旁扬起头,又被那满天的繁星所震撼,闪闪发光的小星星们在浩瀚的夜空中遨游,感觉伸出手就可以抚摸到它们,跟它们嬉戏!因为在高山上感觉比塞湖离它们更近了......耳边劲爆的音乐响起,我们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跳起舞唱起歌,享受着这种简单而纯粹的快乐!跳累了停下来静静地看着夜空的繁星闪烁发呆,以天为幕,以地为席,自己已经完全融化在这满天的星空中!

第6天

草原撒野 逛夜市吃吃吃

从香甜的美梦中醒来,帐篷外的风声已经停了,安静得只有耳边闺蜜熟睡的呼吸声,啾啾早就醒来,我们俩慢慢爬出车顶帐篷,微风拂面,带着泥土气息和小草的清香,闭上眼睛深深的呼吸,满满的大自然的气息,感觉自己的身体慢慢舒展轻盈,变得清透!踏着青青的绿草前行,满眼的绿色一眼望不到边,天边的云彩像被哪个手巧的裁缝剪成了白色的花边,衬托着这片绿色!黄黄的、浅浅的让人心醉的绿色,真想张开双臂拥抱你,轻吻你,和你一起融化,化成那绿的一分子!回头望晨曦破晓,太阳在雪山后露出微弱的金光!继续前行,刚才远在天边的云彩,现在却近在咫尺,她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瞬间就将我们拥入她的怀抱,眼前的一切变得扑朔迷离,满眼的绿色、远处的雪山、身后的房车都消失在眼前,身在云海中仿如隔世,像漫步在仙境中!洁白飘逸的云海走过,太阳冉冉升起,一缕缕金丝洒在草地上,娇嫩的小草伸展身体,享受阳光的滋润,发出绿油油的光芒,我们迎着太阳的光芒向草原的尽头走去,寻找能量的源泉!越过两个山脊,我们走到高山的悬崖边,悬崖下是潺潺的溪水,郁郁葱葱的树林,远处可见闪着耀眼金光的太阳,在太阳的能量怀抱中溪水缓缓的流着,水面反射出暖暖的光,小树们吸收着源源不断的能量,幸福地生长,散发出新的能量,我们席地而坐沐浴着阳光,接受来自大自然的能量,享受感恩这份能量滋养,再把我们的感恩感谢传递出去!一起看日出、晒太阳、聊天、拍照臭美......!

草原撒野 逛夜市吃吃吃图片

等我们回到驻地,路哥已经准备做早饭了,云彩也已经醒了,我们一起享受美味早餐,穿着军大棉,吃饭都要有范儿,端着碗蹲在草地上,大口大口的吃着,感觉比平时吃的早饭都香!尽情的享受完美食,开启🔛发呆享受大自然模式!因为有了军大棉,三天两夜不洗漱无所谓,草地上的羊🐏便便无所谓,铺上军大棉直接躺在草地上,看着眼前的小花小草,远处的雪山,高高的云彩,蓝蓝的天,已经与它们融为一体,体会着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的豪爽与激情!起身与军大棉合影留念,没想到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穿着它的各种pose,各种风格,最后走上了不归路......成就了江南四大才子的军大棉版,“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疯够了,笑累了,坐在或躺在草地上休息,闭目养神,沐浴阳光,看雄鹰在空中展翅高飞,悠扬的音乐声飘向远方,引来对面山脊上的一只小旱獭驻足望向我们,感觉像听懂似得一直注视着我们,跟我们一起听着悦耳的音乐,交换着能量,好幸福!听着音乐做着身体的梳理,慢慢放松不知不觉地睡着了,这一觉睡得极香!幸福的时光太匆匆,转眼都就到了离开的时候,收拾行囊准备回城!

就是这个范儿!

草原撒野 逛夜市吃吃吃图片

躺在草地上晒太阳!

穿着军大棉的各种pose!

开启🔛深井冰模式!

草原撒野 逛夜市吃吃吃图片

军大棉版江南四大才子!

回城路上的美景!

伊宁小吃
  • 类型:新疆/清真
  • 地址:伊宁市解放大道二巷(解放大道)

离开草原回到伊宁市,三天未洗漱在草原的时候没有感觉不适,刚到市区就受不了了,自己都嫌弃自己了,必须马上回酒店洗澡换衣服!经过短暂的休息,路哥带我们去吃饭看新疆歌舞表演,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们都能歌善舞,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跳舞,虽然有点儿跟不上节奏,但跳得也很开心!夜市开始了,去品尝各种小吃美食喽!经过安检进入小吃街,各色新疆美食玲琅满目,摊主们热情的叫卖着,街上人头攒动,三两好友小聚、小情侣约会或全家总动员,坐在摊前慢慢品尝或边走边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好生热闹!我们融入这吃货的天堂,看哪样小吃都新鲜,没有见过不知名的小吃还真不少,路哥和路嫂跟我们推荐着和讲解着,走走停停,品品这个尝尝那个,一圈出来肚子已经鼓鼓的啦!整体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实惠,而且新疆人很热情友善,我们买吃的时候有的摊主不懂汉语,旁边的食客还帮我们翻译,真的很感动!

鲜榨石榴汁!特别好喝!

羊肉串

手抓饭

包子

羊蹄!

囊坑烤肉!

酸奶刨冰!很特别,冰是用铲子一点点铲下来的,非常非常好吃!

烤鸡蛋!

羊肚儿!

第7天

4月8日 寄明信片 伊宁飞北京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除了寄明信片没有什么特殊安排,并且是下午的飞机,可以幸福的睡个大懒觉!路哥也体贴的11点半过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吃当地做得最好吃的手抓饭,味道真是不一样,特别特别特别好吃!平时只能吃小半碗饭的我,一大碗手抓饭吃得干干净净,羊肉软烂而不膻,米饭粒粒分明,油而不腻,软硬适中,嚼在嘴里香味四溢,大米的香味与淡淡的奶香交织在一起,味蕾被满满的香味滋润着,配上特有的小咸菜特别爽口!回味无穷!路哥带我们到邮局寄明信片,可选择的样子特别少,不过我们运气真好,都喜欢的那个只剩下三套了,每人一套!把对这里的恋恋不舍,所受所感写给自己,感谢那个勇敢、自信、热情的我带我来这里,发现最美的自己,如雪花般晶莹剔透的仙子!

素手抓饭

明信片

路哥开车把我们送到机场,走的时候才发现机场离伊宁市区好近就不到十分钟的路程,路哥帮我们从车上拿下行李,我们与他拥抱道别,发自内心的感谢!感谢他这几日的坦诚相待,体贴入微的照顾!虽萍水相逢,只有短暂几日的相处,但在心里已经成为朋友,茫茫人海能够相识已是缘!

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有你们真好!啾啾、云彩、路哥、老虎哥只因有你们而不同!

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真实的感受!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