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婺源找寻春天~婺源摄影行

攻略   >  上饶旅游攻略   >  来到婺源找寻春天~婺源摄影行

• 出发日期/2016/03/13

• 玩法/摄影 踏春

前言

行程安排

2016年3月13日~15日,自驾

Day 1 上海 - 江岭

Day 2 江岭 - 思溪 - 延村 - 月亮湾 - 李坑 - 汪口 - 江岭

Day 3 庆源 - 茶坑 - 汪槎 - 江岭 - 上海

上海到江岭全程400多公里,去时在长安服务区休息一次,在龙岗服务区午饭,下午3点到达住宿,路上总计6小时。

在婺源的两天,包了民宿的车和司机带我们去各个景点。

民宿:桂花邸山庄

地址:婺源县溪头乡龙尾村

电话:13576376658,13970342829

这家民宿是在婺源旅游官网(http://www.wylyw.cn/)上找的,位于婺源最美的万亩油菜花梯田所在地江岭的山脚下,地理位置很好,距离江岭景区5分钟的车程,但又不会像景区那边拥挤嘈杂,清晨和傍晚能安安静静地享受田园风光。

无意中挑选的一家民宿,让我们这次婺源行非常满意:客房干净、菜肴可口、导游称职、待人和气、服务周到。

山庄总共四层楼,一楼提供餐饮,二楼到四楼是客房。

周围还有不少民宿,就他家生意最好。

百度地图导航,直接导到民宿。从上海方向过来,在江湾下高速,回开十几里就到,很好找。

预告篇

美图来袭

第1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岭风景区内
  • 简介:婺源风光最壮观的一面,大片油菜花梯田一层层从山顶蔓延到山脚。

第一天下午3点刚到山庄,就开始下起了小雨。主人把我们安顿好房间后,在一楼餐厅招待喝茶。

边喝茶边和主人聊天。看看雨没有停下来的趋势,主人看出我们的心思,借我们三把伞并指路山庄后的河边可以去看看。

其实我喜欢雨中即景,徽派建筑在蒙蒙细雨中更有韵味!

一手撑伞,一手举着长焦不容易啊,还好开着防抖功能。朋友只带了手动镜头,又要对焦,又要撑伞,哈哈,忙不过来了。

一天结束啦

在山庄的一楼餐厅吃的晚饭。

掌勺的大姐和二姐厨艺不错,菜肴很符合我们的口味。后来才知道她们很了解各地的口味和喜好而烧出不同口味的菜肴来。

特别推荐他们家自己腌制的腊肉炒笋,二姐烧的肉圆也很美味。蔬菜特新鲜。

查了查天气,明天多云到晴,小弟说那我们一早就去江岭观景台,雨后天晴可能会看到山谷雾气升腾的景象。

第2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岭风景区内

清晨5:30,小弟就带着我们前往江岭景区。先在景区门口的服务中心拿了联票(昨天小弟帮我们买的,联票的有效期是5天),然后开车直接上到1号观景台。此时观景台上已经有一排脚架了。

海拔800米,3月中旬在山上还是很冷,必须穿羽绒服。

山谷一片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清,更不用奢望有什么雾气升腾的景象,等到太阳升起只好收工,好失望。

失望的背影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明训别院思口镇延村
  • 简介:游览明清徽商的豪宅院落,回味1987年版《聊斋》的剧中场景。

下山回到山庄吃早饭,肉丝面再加个荷包蛋,汤料美味,好吃!

早饭后,开始今天的行程,第一站:儒商第一村-思溪.延村

思溪.延村建于南宋庆元五年(公元1199年),村落背山面水,嵌于锦峰秀岭、清溪碧河的自然风光之中。

思溪村口的通济廊桥

沿着参观指示在思溪村里走了一圈。

回到村口。

离开思溪村,车开1、2分钟就是延村。

徽派马头墙,不一般的美!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
  • 简介:美丽的水中沙洲,白墙、黑瓦、金花、绿水,宛如一张水墨山水画。

离开思溪延村,驱车直奔月亮湾。

从月亮湾一直到江岭,其实就是婺源著名的东线旅游线路,途径的景点有:月亮湾-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江岭。

我们选择了其中的几个景点。

没有把月亮湾的特点展现出来,应该到后面山坡上才能拍出河中心弯月状的小岛。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 简介: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徽派景象,看南宋武状元李知诚的故居等精美建筑。

下一站,有小桥流水人家之称 的李坑。

李坑太商业化了,而且众多旅游团都会来这里,人太多。我们只玩了一会就离开了。

镜头都不敢再往下了-都是人。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汪口村
  • 简介:欣赏水墨画般的古朴村落,俞氏宗祠内精雕细琢的木质构造令人叹服。

选择的下一个景点是汪口。此时已是下午1点多了,先找个饭馆吃午饭。

汪口素有徽商古埠头之称,建村1100余年,因二水交汇于村中,故名“汪口”。

比起李坑,来汪口旅游的人少多了。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岭风景区内

快到下午3点了,由于天晴,决定放弃晓起景点,返回江岭。

江岭不愧是王牌景点,还没到景区入口处,就开始堵车了,眼看着无法开进景区,只好作罢,调头回山庄。

乘太阳还没下到山后,在山庄附近走走也不错。

在昨天下雨时相同的地方再照一张,晴雨对比,还是比较喜欢雨天的那张。

桃花还没盛开。

历经岁月沧桑。

第3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岭风景区内

今天不用早起上山看晨景,所以早饭前有足够的时间再到山庄周围走走。

山庄门前的田园风光。

龙尾村小学

地上倒是一张纸也没有!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段莘乡庆源村
  • 简介:与世无争的古村落,素有小桃源之称,四处可见摄影与写生的人们。

早饭依然要了肉丝面加一个荷包蛋,吃的饱饱的,好舒服。

出发啦,今天的线路是:庆源 - 汪槎。

庆源素有小桃源之称,源于古人绝句“空山隐卧好烟霞,水不通舟陆不车,一任中原戎马乱,桃源深处是吾家”。

庆源村口付了费才能进村,20元。联票上的14个景点不包括庆源。

庆源确实游客很少。

一块石板就是桥

是在出村口的小山坡上拍到的。原来导游小弟的外婆住在庆源,小弟对这里非常熟,也很有导游的潜质,虽然他是在铁道部门工作的。

比之昨天去的几个古村落,感觉庆源更值得去。

离开庆源,驱车前往汪槎。途中看到一片高山梯田。小弟找了一处视角比较好的地点停车。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段莘乡
  • 简介:大坡度的油菜花梯田,气势宏大又有秀美之感,摄影师钟爱之地。

在转弯处的导游指示牌上得知,山下的村子叫茶坑。

汪槎比庆源更冷门。弯弯绕绕的山路上,左侧是无所遮挡的山崖,可以看到山坳里金色花海中住着的人家,右侧是岩石,亦有菜花点缀其中。汪槎村确如世外田园般美丽。

从导游指示牌这边的山上俯瞰汪槎。

驱车下到村口,走进田园,好宁静,整个村里就我们三个游客,远处还不时传来鸡鸣,一派田园风光,太美了!

依依不舍离开了汪槎,而在半山腰处有一景点又促使我们下车猛拍一阵。

汪槎村分里汪槎和外汪槎,远处是里汪槎。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岭风景区内

离开了汪槎,原以为这次婺源之行也就结束了,虽然今天收获了庆源和汪槎两处好景点,但遗憾没有看清婺源的王牌景点江岭的真面貌。

小弟似乎了解我们的心情,直接驱车来到江岭1号观景台处的入口处,原来这条路上一点都不堵车!

下午1点左右,万亩梯田正好是顺光!

这张是在2号景点拍的。照片中最远处是龙尾村小学,小学左侧第二幢房就是桂花邸山庄。

第4天

END

两天婺源行虽然短暂,游览的景点也有限,但是我们领略到了在油菜花田映忖下的徽派建筑,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到这么美丽的乡村,不枉此行!

还要特别感谢桂花邸山庄的热心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