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艺术博物馆攻略~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曼谷艺术博物馆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5/13

前言

我和友人

来到曼谷,好吃好玩好喝好买,但归根结底,这些都是肉体上的快感,今天我们来一点精神上的升华,买买买之余的鸡汤。

还是那句老话,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

我是曼谷曼游民宿的老火司

微博:http://www.weibo.com/5097078280/profile?rightmod=1&wvr=5&mod=personinfo&is_all=1

微信公众号:曼游民宿

第1天

当代艺术博物馆
  • 门票价格:180泰铢
  • 开放时间:10:00-18:00(周二至周日)
  • 电话:+66-2-9531005
  • 地址:499, Kamphaengpet 6th Road | Lad Yao, Chatuchak, Bangkok 10900, Thailand
  • 简介:想要真切体验到泰国的现代艺术,曼谷市中心的新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是一个绝佳的选择。这里的五层楼的空间属于泰国电信巨头,在这里可以分享到泰国现代艺术收藏,还提供泰国艺术的介绍。

准备好

我们出发

早上从曼游民宿出发,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是MOCA,摩卡现代艺术中心

两个方法:

第一,若是一到周六,为避免塞车,建议搭乘曼游民宿门口的捷运快线到MO CHIT站下来后转成taxi。

第二,直接搭乘taxi,建议周日

MOCA开幕与2012年3月23日,由诗琳通公主殿下亲自主持开幕仪式。MOCA其实于泰国电信大亨BOONCHAI BENCHARONGKUL的三十多年手残,随着收藏的增加,他决定把这些收藏展出让公众欣赏,于是捐出了20亿,花了12年的时间,MOCA终于诞生了。

MOCA 共展出10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大多数为泰国艺术家,其中包裹国宝级的艺术家 THAWAN DUCHANEE、HEM VEJAKORN、CHALERMCHAI KOSITPIPAT、PRATEEP K OCHABUA等等。

来MOCA就必须要先来看看下面这位不得不提的人物,泰国现代艺术之父SILPA BHIRASRI,原名CORRADO FEROCI, 出生于1892年意大利的佛罗伦萨,本身就以雕塑出名的他与1923年辈泰国宫廷艺术部邀请来教授西洋艺术,该部门就是如今的泰国艺术大学。

MOCA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 10am—6pm

票价为:成人票250泰铢,学生票:100泰铢(必须持有学生证)

地址:499 Moo 3 Vibhavadi Rangsit Rd., Ladyao, Chatuchak, Bangkok 10900 Thailand

MOCA共有五层,每一层楼都有不同的创作,成列导视路线也相当不错,还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为大家引路。

从MOCA出来后打车前往国家艺术馆 The National Gallery,名字听上去很有来头但是却很难找到,所以建议在出发前要下载图片以防司机找不到可以给司机看或者查找电话号码还有打给曼游民宿帮忙哦~

这里展示的是一些拉玛六世皇的作品,就是他自己画的东西和他自己的收藏,想来他还是个文艺青年。

展览由早期皇室的收藏,有优化和雷氏康卡的画布。

逛了一圈出来之后不要忘记与这个建筑合照,不是为了“到此一游”,而是万万没想到,这个建筑才是The National Gallery最屌的地方,这个建筑是拉玛五世时由意大利建筑师CARLO ALLEGRI依照英国伯明罕的央视所涉及建造,后来次建筑就常用来展示些艺术作品,至1974年,正式成立为The National Gallery。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BACC在整体的设计上就以自然采光为主,所以有恨很大的中庭,9层楼的空间环绕式往上延伸,1-4楼有许多特色商店,像是咖啡店,书店,画廊还有本地艺术家的品牌店,5楼为服务柜台,6-9楼为展览空间,BACC会不定式举办各种展览给大家参观,户外装置艺术也会常常更换。

• 门票价格:日票100泰铢,年度会员1200泰铢
  • 开放时间:10.30am-9pm Tue-Sun.
  • 电话:02 664 7667
  • 地址:Emporium, 7th floor, 622 Thanon Sukhumvit
  • 简介:近年来,泰国政府非常重视时尚及创意发展,无论是领导时尚风云的潮流服饰还是蓬勃发展的创意工业都可以看得出泰国打造成为设计之都的决心与魄力。位于Emporium6楼的Thailand Creative & Design Centre正是泰国创

很快到了我们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TCDC,泰国创意及设计中心

泰国的创意和设计一向在世界都是有一席之地的,无论是艺术、商品还是影视各方面都是有着不可估量的实力,现在我们再来参观一下这些潜力股的学习环境。

搭乘BTS 到 Phrom Phong站下来直接进入市中心热闹无比的Emporium百货商场的六楼,有时一个绝佳的市中心位置和绝好的购物大楼。

TCDC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 10:30am—9pm

地址:6th Fl., The Emporium Shopping Complex ,622 Sukhumvit 24, Bangkok, Thailand 10110

好啦~今天的行程结束喽~如果还有问题欢迎大家咨询

喜欢艺术的朋友看完这些请让我听到你内心彭帕的声音看到你渴望学习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