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游记

• 玩法/自驾

前言

杭州G20,导致有空去旅游了哈!三户人家之旅

第1天

• 简介:柯桥站站址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隶属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管辖,现为三等站。目前已为货运站。

早上六点半左右出发

沿途风景

绍兴到舟山,高速费150元

到达目的地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滨港路普陀区中兴农贸市场(中兴路)西南侧约270米
  • 简介:游览舟山诸岛的中转站。吹着海风吃海鲜、喝啤酒,格外惬意。

这个是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夜市要晚上才有,我们十一点多到,去寻找吃饭的地方,走了好多路,走完夜宵摊点,就到了吃饭的地方

跟老板娘讨价还价,我们一同去的一个朋友谈的,哈哈

这个蟹25一斤,现在还没到蟹肥美🉐季节,肉不够多,哈,不过还不错,蛮大的

豆腐鱼,味道不错,我们点了三盘,吃完点吃完点🉐。28一盘吧

这个鱿鱼仔,水煮蘸酱油🉐,蛮鲜的

还行,13个人吃了1300左右,吃的蛮好的了。啤酒也有两箱

带鱼,蛮不错的

• 地址:滨港路675号
  • 简介:半升洞码头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门渔港,和墩头客运码头一样同为沈家门主要的客运码头。主要经营沈家门至普陀山、东极的航班线路。

上船

等待

• 简介:全国各地旅游到普陀山观光旅游或拜佛,主要还是先到浙江普陀沈家门,再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快艇或轮船到普陀山。

要晕船🉐要提前一两个小时贴哦,晕船贴我们在候车厅的小店里买的,20元一盒,有四片和一颗药,一个人可以贴个来回吧,最好在药店先买,肯定要便宜点

出发,前往庙子湖🉐路上

庙子湖到东福山要补30元的票🉐,船上可以补🉐

沈家门到庙子湖,庙子湖到东福山,是要换船的,也就这个船走到那个船的功夫。换了船,在庙子湖通往东福山的船,这个船感觉比较破,很旧了,而且今天风比较大,比较晃,在船舱里的容易晕船,到甲板上会好点。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庙子湖到东福山,中间会到青浜岛,我们没下,就直接到东福山。看了下青浜,感觉更旧

美美哒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到东福山啦,我弟弟提前几天来了这里,所以我们有导游啦,哈哈

我们住在这个东福山庄,老板娘一家都挺好的。

螃蟹我弟弟在码头边的渔船上买的,所以价格会比较便宜,25一斤,买了4斤

熟了

由于老板娘太忙了,所以厨房被我们占用了,我们自己炒的,蒲子炒萝卜干,以为是榨菜,倒下去了才发现是萝卜干😂😂😂

蒜泥青菜,我们的大厨炒的

吃完饭我们去溜达一圈

据说叫海蟑螂,密密麻麻🉐,密集恐惧症🉐慎看哦

边上的夜宵摊,海边上。

走到了北纬30°

到底有一个酒吧,里面去看了下,都是一股烟味,

第2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东福山好是好,就是空调开不起,走的路多,适合驴友来徒步,岛民也是蛮好的

等待日出,四点就起床了,四点五十到这里

由于是多云天气,影响了日出浮出水面🉐盛况。

太阳出来了

看完回住处,远处的灯塔

我们住的地方,老板娘人挺好,房价200一个,就是空调开不起来,睡了一晚热死

辛苦的岛民在挑水,由于淡水资源的紧缺,大家要节约用水

在码头边买票。要船开前一个小时才开始买票,十点半开卖,十一点半开船,我们差不多十一点五十左右开的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没去庙子湖岛上,大家都累了,直接要回沈家门,坐船到庙子湖已经下午12点多啦,1:45船票卖完了,只有买4:45分的,等待了好几个小时

到达庙子湖

庙子湖转船

在码头边买票。一点左右到的庙子湖,去买票。一点四十五船票已经卖完了,只有买了四点四十五🉐,等了三四个小时

船终于来了,四点四十检票🉐,船来的还比较准时

车停在沈家门,回到沈家门,开车去朱家尖

晚上的朱家尖跨海大桥

• 电话:0580-6032006,0580-6632545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岛
  • 简介:去南沙游泳看海,观赏颇具规模的沙雕作品,俯瞰十里金沙美景。

终于到达朱家尖,在南沙旁边的一品怡鑫阁入住,并在自家人山庄吃饭。记得吃饭跟老板让价格哦!

第3天

• 开放时间:7:30-17.5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镇朱家尖南沙
  • 简介:欣赏形态各异的沙雕作品,游泳、玩沙子,DIY一件自己的沙雕。

去海滩游泳,看沙雕。。。

这个沙雕城堡还没弄好,估计九月份差不多啦。沙雕节和沙滩音乐节差不多都是九月初开始的。

游完南沙沙滩就回自家人吃饭,吃完饭在住的地方睡午觉,到五点多才去东沙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乌线

傍晚去了东沙,据说六点十五之后门票是15,半价了,我们到六点,就等了下下,儿童是15🉐半价,哈。浪蛮大的,还是不要下水比较好,除了沙滩没啥

八点左右回住的地方吃饭

据说这叫毛娘

住的地方和吃饭的地方。。。明天进军大青山

第4天

大青山景区
  • 门票价格:30
  • 地址:朱家尖岛南端
  • 简介:大青山矗立于朱家尖岛南端,与朱家尖大山南北并峙,海拔378.6米,为全岛最高峰。因主峰北有大、小四鼓坪(又称四顾坪、舒姑坪、水姑坪),故当地群众习称此山为四鼓坪大山。

大青山门票100一张,风景不错,车走走停停,可以开到半山腰,然后坐景区的车,不用钱的。到顶看风景,不错漂亮。

里沙生态园

一上午的时间游完了大青山,要准备回去了,去朱家尖菜市场买了点海鲜。买完回大绍兴。来了两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