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最好的你--云南游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最好的时光最好的你--云南游

• 出发日期/2014/06/01

前言

丽江,一片东倒西歪的房子,一伙破烂溜人,

就是有本事叫你反认他乡是故乡

不在丽江,

就在去丽江的路上去做丽江的一只狗

卖了三年的碟,打了三年的鼓,

发了十年的呆,一回头,青春都喂了狗。

丽江

最值钱的是阳光

最不值钱的是时间

碎碎念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患有拖延症的我,把这个游记从六月一直拖到现在,我也真是对自己醉了。。。。。。

想去云南想了很久很久,以至于我都忘记了要去云南的缘由,约莫记得是为了逃离这种枯燥式生活。

平日活得松懒散漫,就连着旅行也是这样【大概接下来的游记也是这样】。四月早早的订好六月一号重庆飞往昆明的机票,自己却什么都还没开始着手准备,总觉得时间还长。攻略什么都还是一盘散沙的没有规划,直到LR姑娘的出现。

从攻略到住宿,一并是她做决定我附合。对于我这种旅行小白加拖沓懒人来说,显然极是受用LR姑娘的。

时间隔得太久,有些都快回忆不起来了,所以请各位看官们多多谅解,在去哪儿上也有很多关于云南的详细游记,本篇纯属笔者为青春留个念想,拍砖请轻一点,笔者跪谢~~~~~~~~

1.交通:粗线条的笔者,显然时过5个月后记不清楚了具体。。。

重庆——昆明,香格里拉——昆明,昆明——重庆,三趟飞机,花费在1200RMB左右【出入应该不大。。。】

昆明——大理,火车软卧,155.5RMB

丽江——泸沽湖的来回,丽江——香格里拉皆是客运。

大理——双廊我们是包车前往,在大理古镇里跟包车拉客的大娘砍价到25RMB一人【貌似】双廊到丽江本来也是包的同一个司机的车的,但是司机临时有事,把我们接到了客运大巴上,至于价钱我不记得了。。。不过大概记得我们砍下的价格比客运大巴90RMB少得多~~~~~

所以筒子们,重点来了,出门在外一定要记得砍价钱!!!千万千万要记住!!!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在古城里吃饭的问题,我们在大理古城的第一顿饭,选在了古城里比较深远一点的家常菜饭馆,正宗的白族人家做的,靠近学校,价格和分量都很nice,老板娘也是极热情~~~

然后其他我们就选择了公交跟步行,笔者我一直觉得每一个城市里公交车站牌都非常的有意思,迷路了,就找它准没错~~~~

2.门票:泸沽湖门票100RMB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258RMB

石卡雪山【也就是蓝月山谷】门票270RMB

门票可以跟你住的客栈拿,会比去景点便宜一些,包车也可以问一问客栈,跟外边拉客的人对比价格再做决定,出门在外多问一问会有很多惊喜~~

3.住宿:住宿都是LR姑娘在艺龙上团的,除了在香格里拉的蜜月房的三晚贵了些,其他都很是nice~~~~~~

4.吃及纪念品:说到吃,笔者的吃货本质一瞬间被放大到无限处,攻略上的云南小吃跟特色基本上都吃完了,当然除了——烤乳扇。。。去之前看攻略上说各种难吃,LR姑娘也这样说,所以就没有尝试过,但是你仍然会在大街小巷看见它的存在。不得不说,烤乳扇存活至今,可见其毅力可嘉。

白族菜~树皮~丽江粑粑~三文鱼三吃~乡村腊排骨火锅~七一街小吃~牦牛肉火锅~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泸沽湖路旁的小吃摊,蜂蜜味,甜甜的摩梭粑粑,新鲜的泸沽湖湖鱼,麦香为特别浓的荞麦茶~还有便是别处没有的苹果干!!!我跟LR姑娘都买了一大袋带回家,可惜亲爱的LR姑娘在去香格里拉的路上把她亲爱的苹果干弄丢了!!!!

当然还有便是昆明颇有名气的最云南伴手礼嘉华鲜花饼,新鲜出炉的味道极好,带了两盒回家,爸爸妈妈都很喜欢。

笔者还带回来了一包普洱茶,在束河古镇买的,爸爸也挺喜欢的。

在各个古镇里,你会看到各种各式各样的披肩,颜色,材质和花式繁多,可以入手,用来遮挡太阳和送给朋友都是极好的~俗话说入乡随俗,入手几件具有当地特色的服饰也是很不错的哟~~~

眼下粗略的计算了一下,总共花费大概在5000左右【原谅笔者粗线条】

注意事项

云南真的很干,所以去的朋友一定记得多喝水,如果不嫌你的行李负荷,带一个合适的水杯吧,这样比较方便又节省一部分开支~

我们去的时候是六月初,大理和丽江有点热,但是泸沽湖跟香格里拉,特别是香格里拉还是很冷,所以记得带一件比较厚的衣服。爱美的姑娘记得就买一个美美的遮阳帽,唇膏和保湿补水的东西也不要忘了带~~~

还有就是不要忘记带一些随身的药品,创可贴,止泻药和感冒药,都可以带一些。还有就是一点记得带抗高反的药,尽管很少有人会有高原反应。

第1天

去大理

笔者晕车又晕机。。。但是依然挡不住脚步,母上大人说这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换句话来讲便是——不做死便不会死。

上午11点的飞机,从重庆江北机场出发,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在昆明的哥哥们顺利的接到我~

云南我来啦~~~

因为笔者晕机晕车的效果,在哥哥家睡了一下午,按理来说这个时候我不是应该很开森么?!

赶巧6月2号是端午节,哥哥提前过端午顺便为我接风,于是乎我在云南的第一顿大餐就在我晕乎乎的状态中草草的了结了。

LR姑娘是广州的孩纸,已经于我提前几天出发去了贵州逛了一圈,说是晚上10点的火车到昆明。吃过晚饭,稍事休息便去了火车站,哥哥们各种千叮咛万嘱咐的注意安全,时常联系,但是依然没有动摇我翘首期待旅程的那颗热血的心。

终于拖着箱子在人潮拥挤的火车站与LR姑娘顺利见面

23:22昆明开往大理的火车,一夜辗转,睡得不甚安稳,到达大理的时候是第二天早上六点多。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一下火车便感觉到大理微凉的风,笔者那个鸡冻啊~~~~迅速套上一件薄外套,拖着小皮箱,啦啦啦啦~~~~~~~空气中有风的味道~~~妙不可言~~~~

出来火车站会有很多人问你去不去大理古镇,一般都是7座及7座以下的面包车货私家车,价格不等,5RMB两个人。也有公交车直达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分东西南北四门,上车的时候注意问司机到那个门,否则会像笔者一样本来客栈在南门,却坐车到了北门。无奈拖着箱子四处找南门,最后打听到我们住的客栈离古城很远,不得不包了个车去客栈。

曲折的找到客栈,办理了入住手续,然后我和LR姑娘开始洗漱,开始。。。睡觉。。。是的你没看错,睡觉。。。因为火车上实在没有睡好,为了后续行程,于是我们愉快的睡了一觉~

临近中午,我们才慢腾腾爬起来找吃的,逛古城。

古城城门,看见那些扮相似雕像的人没有?那是真的,活得。。。同他们拍照会收钱的,至于价格他们会随机提出,这个属于比较坑得隐藏消费,如果拍了照不拿钱,他们会强制你删除照片,态度颇为不好。不过随个人喜好吧,毕竟人家也是有工作证的,虽然方式有点欠妥。

在云南大大街小巷你都会看见这种民族风的耳环,颇有意思,喜欢的孩纸可以入手一对,配当地的服饰拍照美美的~~15RMB一对的哟~~~~

在云南银饰和玉饰也有很多,价格也很是便宜,不过一分价一分货,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这个就是五华楼啦~~~在这里看古城夜景很是不错~

云南给我最深刻的记忆便是大簇大簇的三角梅,开的极好,开的极艳。

适宜的温度给力这篇土地太多的惊喜,花便成了代名词,大街小巷都是各种各样的花,就连着在大理的姑娘也被称之为“金花”。路边有一些上路年纪的老人手里拿着用各种花编织成的花环,价格15-30RMB不等,很美,喜欢便买一窜。

• 地址:人民路上段喜舍酒店对面
  • 简介:别致细节带来别样惊喜,二楼可赏大美苍山

法国老太的88号甜品店,吃了个柠檬味冰淇淋,还行,去的时候没有了树莓蛋糕

但是。。。笔者表示没有看见传闻中的法国老太。。。

再回首凉鸡米线(人民路一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大理市人民路198号

鸡丝米线。。。表示作为四川的孩纸的笔者吃不惯啊!!!!!他们的酱油都是甜的。。。甜的。。。。辣椒也不辣

随手拍

吃完东西,我们又慢腾腾的回了客栈,睡觉。。。。。

因为太阳好大,紫外线好强,好干。。。

筒子们一定记得在云南补水很重要

一直睡到下午太阳稍微不那么强烈才磨蹭的出了门。

【可见笔者真的很是懒散,不愧这题目,随心而动】

随处可见发呆的人,在这里时间是最不值钱的。

小店外的植株,看见花就忍不住要拍。。。。。。

这个孩纸,怎么说呢,暂且归为追求自由的人吧,辞职出来,靠着摄影,徒步去了尼珀尔,缅甸等等......流浪的人,在这里随处可见,他们的灵魂都在路上了。

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

做的明信片都是自己拍的照片,很美很精致。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这个就是我们稍离古城中心去的那家家常菜餐馆的炒饵块,老板娘推荐的火烧茄子很好吃,酸辣味~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吃过晚饭,散散步,消消食~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洋人街啦~~~

这个是在北门里,卖唱的歌手,路过一群结伴的青年游客,一起唱了一首歌【什么来着,原谅我又不记得了】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唐朝酒吧
  • 地址:大理市护国路87号(洋人街中段)
  • 简介:比较火的一家酒吧,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品美酒、听音乐,还可以畅聊人生,享受愉悦。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夜色撩人,微凉的风醉人。

站在五华楼上拍的夜色里的大理古城

休息一晚,明天一早向着双廊出发~

第2天

双廊等着我

昨天在大理古城里找好的车,并谈妥了价格25RMB一人。开车的司机是双廊土生土长的大叔,一路上为我们介绍路过的景点,他跟我们说:云南最著名的便是:爱在大理,艳遇丽江,秘境香格里拉。然后我们就顺便订了他们去丽江的包车~

对于双廊最多的印象便是客栈了,在双廊你所要做的便是在洱海边晒太阳发呆,怎么舒服怎么来。

大理市双廊镇虫二客栈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双廊街魁星阁旁
  • 简介:坐落于大理双廊镇海边。

虫二家的露台

大理粉四酒店
  • 地址:大理双廊镇康海村
  • 简介:座落于白族千年古镇-双廊,毗邻环海路。

消费比较高的酒店。

双廊的客栈一般都是开放式的,但是此酒店不是的哟~~~

当时去粉四里,觉得有意思就顺手拍了张~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蛇山半岛1组37号
  • 简介:暖暖客栈位于双廊镇南口大建旁村,坐落于一个半山顶上,没有马路、汽车、行人在客栈前面穿梭,是真正的一线亲水悬崖海景客栈,面朝洱海、对观苍山。暖暖的地理位置优越在村子端头,这边水质清澈水域宽阔,客栈由于地

环境很温馨

大理双廊海地生活客栈肆and伍号院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洱海边)
  • 简介:位于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

终于找到海地了~~~真的好难找

从这条小巷过去就是海地的露台了~~开满了三角梅,美哭了。

赶巧遇见有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美美的新娘~~~~

随处可见的小玩意,带回去一个留个念想。

海地的自制玫瑰酸奶,还算不错~~

云南的天真的好蓝好蓝,云很白很白。心情很nice~~~

和LR姑娘的合照啦~~~哈哈哈哈~~~~~~~~

第3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一大清早,我一个人出了客栈帮朋友们寄明信片,顺便在周边转一转。天蓝蓝的,洱海蓝蓝的,我的心情蓝蓝的~

紫外线真的好强烈

悠闲的垂钓者

在大理,都是女人担起家里的重任,而男人们就不那么为生计奔波。所以当地女性在一个家庭的地位颇高,当家作主。

去丽江

约好了中午启程去丽江,解决了温饱问题,坐在客栈等司机大叔电话,后来大叔临时有事,将我们匆忙的带去了大巴车站,但是依旧以原来谈好的价格~~~同我们一起去丽江还有两个姑娘,是LR姑娘在火车上认识的孩纸,路线跟我们大径相同,便一起走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是一个开放式的精神病院,

在这里,没有医生,也不要护士,

病人与病人相互治疗,可以随时入院,亦可随时出院。

对于丽江,笔者觉得不用叙述太多,商业化颇浓的丽江变得不那么耐人寻味。

下午到的丽江,LR姑娘显得特别的兴奋,放下行李,稍加洗漱,因为我略有晕车现象,留在客栈啃鸡爪睡大觉。于是乎LR姑娘就这么兴高采烈的留下我一人出去了!!!

待我略略养好精神,带着我的小草帽顶着落日,施施然的一个人去逛古城。

可是。。。。。。。然后。。。。。。。最后。。。。。。一到夜晚就不认路的笔者就这样华丽丽的迷路了啦~~~

丽江古城真的很大,弯弯曲曲的,最后难得的是在迷路的状态下,我找到了传说中很好吃的小店“阿哩哩”,于是笔者淡定的进去点了个纳西炒饭,土豆角跟酸梅汁,果然很好吃~~~~~~哈哈哈哈~~~~~~~~不过我觉得酸梅汁有点醉人。。。

吃完饭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酒吧一条街开始热闹起来,连着七一小吃街也开始闹腾,我围着七一街来来回回走了几次,都没走出去,问路却又忘记了自己住在哪里,只是隐约记得在北门,但是真的好难找!!打电话终于找到LR姑娘,巧的是姑娘正好刚去了阿哩哩~~~在此相逢,迷路的我见到LR觉得特别亲切可爱~~但是姑娘却说,她也迷路了。。。

最后两个人一路问一路闲逛的总算是出来了,瞬间觉得团结就是力量!

大水车

第4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束河,听闻束河相较之于丽江古城不那么商业化。

很安静的古镇,物价也比丽江古镇里便宜的多,建议在束河里买纪念品~~

当然去束河也是为了旁边象山市场的乡村腊排骨火锅~~~~~~~哈哈哈~~~~

在束河随处可见这样的冰镇方式,最原始,最干净,围绕古镇有一条活水的溪流,水温冰冰凉凉的,很适合冰镇饮料~~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象山路
  • 简介:象山市场是丽江古城外较大的一个农贸市场,里面花木、水产、副食货品齐全,可购买各色丽江特产。这里最著名的就是腊排骨。

这就是传闻中的乡村腊排骨啦~~很多的留言贴,满满都是爱~

味道真的无以言表

沱江鱼府
  • 类型:火锅
  • 地址:古城区花马街19号(加油站正对面)
  • 简介:以水产品菜为主打,与蜀中各大特色菜系形成百家争鸣之势,依托于沱江江畔,沱江鱼府应运而生。主打冷锅鱼,鱼头、鱼肉做得都非常有特色。

这里开始的照片便是我们从泸沽湖回丽江照的了,去了沱江鱼府吃了三文鱼,很是鲜美,推荐可以试一试~~

菠萝饭,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吃。

许愿牌,15还是30RMB一块,我又忘记了

谈见闻 却不谈来历

谈梦想 却不谈计划

——鼓友天下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选择绕路和坐长途客运去泸沽湖,笔者表示这一次很是不划算,因为我们去的那两天正好赶上泸沽湖下大雨,一点都不如晴天美

是个小时的长途奔波,转车换车三次,对于晕车的我来说是个大挑战。不过这些天来适应了车马奔劳上车睡觉这一良药准是没错的~~

进入泸沽湖景区之前,司机就会统一买票,学生证要同身份证一起使用。票价100RMB。

雾蒙蒙的,山雨欲来。

司机让我们下车感受了一下泸沽湖,千百年来,交通不便给这个小镇添上了不少神秘的感觉。

放下行李,出来觅食,突然下起的大暴雨突然失了兴致。回到客栈又停了电,瞬间觉得好心塞

环游泸沽湖有很多种方式,一是包车,一是租自行车,还有便是租电瓶车。为了安全起见,我和LR姑娘果断选择了包车。

值得说的是同我们一起拼车的是一对老夫妻,七十多岁的西安老人。两人出来旅行已有二十多天,是从西藏一路过来云南,去过了梅里雪山,老奶奶高兴的告诉我们他们还幸运的见到了日照金山。随后会去亚丁稻城再去成都住上一段时间。

突然好羡慕两位老人,人这一生啊,活着就图个乐呵,在水泥钢筋混泥土的城市里,活得太压抑,时不时出来走走,听听在路上的人的故事,收获颇丰。

猪槽船,我想我大概是晕船的,没敢尝试,LR姑娘也赞同,环湖去~~~~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里格岛观景台~真的好美,美到哭

可惜我的相机广角不够广没能拍到全景,全景应该是一个心形的样子。

情人树和姐妹树

这个是在泸沽湖湖水的发源地拍的

貌似这个叫做玛尼堆,记得不大清楚了,如果错误请第一时间纠正笔者,不胜感激~

镌印着藏文的经幡,神圣不可侵犯

路旁不知哪来的一只小狗,倒是难得的不怕生人。

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了~

美到哭了~~

这个具体在哪拍的不记得了,只记得旁边有许多小吃摊~

说到小吃摊,重点就来了

笔者认为在泸沽湖最好吃的就在这里了,烤新鲜的泸沽湖湖鱼,蜂蜜味很正的摩梭粑粑,麦香十足的荞麦茶,口感清香的苹果干........各种幸福感爆棚~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摩梭族现在依旧秉承着走婚的习俗,很可惜我们那天没有遇见。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这边下雨那边晒,典型的云南式天气

第6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去香格里拉的车票是我们在前两天去买泸沽湖的车票时一并买的,虽然客栈老板可以帮我们预定,但是却是丽江——香格里拉往返的,但因为我们订了12号早上八点的飞机回昆明,所以就自己去客运站订了票

丽江到香格里拉的路上会经过虎跳峡和小中甸,如果需要去的朋友可以选择包车前往,可以一并玩了再去里拉。也可以在丽江去离得近的虎跳峡,在里拉去离得近的小中甸,虎跳峡是在丽江是有班车可到达的,小中甸在里拉可以包车前往,看价格选择~~~

关于高反问题:

其实据大部分到过里拉的回馈信息都说没有高反,笔者去之前倒是没有多担心,随性惯了,倒也觉得自己能在各种状态下疯魔的活着。LR之前去过西藏,便备了一些抗高反的红景天胶囊。

从客运一下车,笔者觉得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回到客栈后,感觉有些头晕,也不知道是高反还是晕车现象,就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吃了六颗红景天,反正妥妥地活到现在了

总之备一些药是没错的~

我同LR在香格里拉住的蜜月房有没有很撩人的酱紫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13年一场大火带走了一大部分的独克宗古城,正在重建中的独克宗。

一直觉得香格里拉同西藏一样,在笔者心中都有一种莫名的牵引感,总觉得该是去看一看的,不管它变成了什么样子。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后面
  • 简介:此园依山而建,日月城尽收眼底,公园内的龟山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可惜去的时候正在做维修工程,没有办法亲自去摸一摸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仓房巷16号
  • 简介:每天傍晚聚集人群而跳起的广场舞是一大特色,这有世界最大的转经轮,可做虔诚的祈祷。

大天朝的广场舞无论在哪,都顽强的扎根,各种形式

逛一逛月光广场里的博物馆

里拉的美有些孤寂

第7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我们住的客栈有接送服务,同时也可以包车,当然还有就是可以拿到比景区出售的价格稍低的门票~前一天在客栈的公告栏里贴了个拼车去普达措的信息,当天下午很快的一对刚入住的台湾夫妻找到我们,并谈妥拼车的出发时间。

这对台湾夫妻的儿子今年刚刚国中毕业,夫妻两便开始了幸福的二人世界

同大门来个合影

这货是松鼠有木有!!!!这些小馋鬼,尽管人很多,但是依旧没能放弃美食的诱惑

高山牧场,成群的牦牛,感觉牛肉火锅在面前飘

绵远的栈道,好远好远的说~~~

顺便一提,去普达措记得带足够的食物干粮,否者你会后悔的,真的,相信我

我跟LR去的那天,包里就只有两根在景区里买的煮玉米棒,后来爬山涉水上午11点就解决了玉米棒,然后我们才走完属都湖的三分之一。

去之前,司机说上边是没有吃的,然后我就彻底绝望了。

结果,属都湖栈道一出来,惊喜的发现有个小店铺

一瞬间世界充满了爱

然后就有了接下来的对话:

“老板来一桶泡面!”

“15块~”

“啊?!”

你们感受一下,就这样,笔者爬走。。。

最后饥饿战胜了钱袋子,我同LR含笑的吃完泡面,施施然的上了前往碧塔海的旅游中转车。

胡子树,普达措特有的史前植物,寄生类植株。

紫鸢尾,鸢尾科,也是普达措特有物种。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北35公里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四面环山景色秀丽,湖中盛产“属都湖裂腹鱼”。

高原明珠,世界上最高的湖泊——属都湖

美得如仙境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湖畔长满栎树,五六月满山杜鹃花开特别壮观,还可以看到“杜鹃醉鱼”的奇观。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游玩普达措,出来步行栈道之外,还有轮渡可以选择,穿行属都湖和碧塔海。

在碧塔海有很多的大树杜鹃,所以在这里如果你够幸运你就会看见杜鹃醉鱼的奇观~

杜鹃花含微毒,落入水中,被鱼儿误食,鱼儿会因中毒麻醉而鱼肚向上,但是鱼儿不会死,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在碧塔海还保留着一种化石级的物种——碧塔重唇鱼,它有三个嘴唇,是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物种,距今250万年的历史。

湖心岛

天蓝得不像话,云像一撮一撮的棉花糖

大树杜鹃

第8天

蓝月山谷
  • 门票价格:220元(含索道)
  • 地址:汪池路

去蓝月山谷是我同LR纠结很久,反复对比,慎重考虑后。。。。。。随机选择的

在里拉一般会去四个地方,无非普达措,蓝月山谷,纳帕海,松赞干寺。

纳帕海,之前看游记朋友们都说除非骑马,否者没有什么新意,毅然放弃。

松赞干寺,松赞干寺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但因为LR之前去过布达拉宫,毅然放弃。

最后就是纠结了一下小中甸,从丽江到里拉的路上,我们见过小中甸,还算不错的花海,但是因为找人拼车比较麻烦,而蓝月山谷里也有杜鹃花海可以看,所以秉持随意就近原则,蓝月山谷,走着~~~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石卡路
  • 简介:春季的石卡雪山,万亩杜鹃花盛开,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奇斗艳,令人心醉。

LR姑娘~

这个算不算露脸?

大片大片的灰背杜鹃花海~

坐缆车上来,俯瞰,有点冷。。。

又冷又缺氧的状况下,笔者还敢蹦跳,也真是醉了。

海拔4500米~呼吸略微有点喘,很冷。

第9天

end

游记这到这里就已经完结了,谢谢各位看官能陪着拖沓的我到这里,多谢支持。

非强攻略,心情游记,写的随意松散,癫癫倒倒的回忆,癫癫倒倒的写。

总算是给六月画一个句点,给一个交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