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北戴河---情侣三日游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穷游北戴河---情侣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17

• 玩法/海滨海岛 穷游 摄影 徒步 购物

前言

在一起五年了,从高中到大二,还没有一起旅行的经历,这个假期,璨璨打算带我去转转,没有旅行的经验,所以就决定先从离家近的地方玩起。

出发!软座!

软座还是很舒服的,三个小时,每人63.5元,比硬座贵20元

但是硬座需要六个小时,41.5元,

建议还是选择软座,环境也比绿皮火车要好很多!

我是零食爱好者,要不然脸怎么会这么大(翻白眼中··)

怕饿的话出发前要在家买好零食哦,车站和车上买都是很贵的。。

1.从网上看到的新闻,总说北戴河东戴河等地会有吃饭载客等现象,所以我们为了坐车(怕饿)和备不时之需去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动车火车上一瓶矿泉水3元还是很不值的,也考虑到我们两个都不爱吃海鲜,我又过敏,三天结束发现这些零食起了很大作用。

2.生活用品:除非你打算住大酒店,那应该就不用准备了,但是住旅社等的话,需要自己备上洗漱用品还有毛巾。

3.拖鞋,如果是带着行李箱去的话,拖鞋也不占太多地方,建议带着(20左右一双质量看起来也不太好)。

4.换洗衣服,在北戴河呆的最后一天走的时候,我们就打算在老虎石公园转一转,结果浪很大,不知不觉的一会儿裤子就都湿了,而且衣服就算晾起来在那里也很不爱干,建议多带换洗衣服。

5.游泳圈,泳衣,可以到那里再打气,并不困难。泳衣还是自己的穿更舒服。而且没游泳圈对于平时只在游泳馆游泳的小伙伴来说,也是很担心的,就算璨璨带着游泳圈下海,我都一直盯着他,怕一转眼找不到他了。

6.帽子和遮阳伞,不用说你也知道有多有必要了,大太阳老晒了!

打算去两天的,下雨、我们也没玩够,就多呆了一天。

一共行程三天。

预计花费500,实际花费628

Y509,软座,7:50  北京--北戴河  63.5 元  两人共127元

软座舒舒服服滴!

后来睡了一路,环境也不是很吵,感觉很不错,选对了!

北戴河 刘庄村 建民旅馆 80一天,住了两晚,共160元。

贴吧上看到的住宿信息,网上团购新用户76,实际上也没差多少。

下了动车,做5路车,约半小时左右,到5路车倒数第三站下车:北四路站(隐约记得是这个名字)。

和旅馆叔叔联系好,叔叔骑小摩托到车站领我们回了住处。

ps:当你出了北戴河站,会有许多许多的旅馆在那里招人,你回绝一接话他就会一直跟着你走跟你说让你住他家,如果你在网上已经找好地方,尽快走,出站右拐直走,看到公交站牌5路,就可以坐车了(听起来很远的样子,实则出站也就80米就到5路车站了),因为没有经验,出于礼貌一直回绝应答,结果口干舌燥的,搞得我都有点儿烦躁了。如果你的东西很多,来的车没有座位,建议在等一辆,车出发间隔很短,东西多站的时间长会很累。

继续说住宿,到了刘庄 建民旅馆,设施一般,没有洗漱用品,只提供了牙刷。

在这里住宿最重要的一点是:

远近问题:如果你选择离海滨浴场比较远的住宿,你就要像我们一样走到海滨浴场需要大概25分钟,说起来还是很累的。

价钱问题:离海滨浴场近的地方也有很多旅社,价钱基本差不多。从刘庄走过去相对比之下还是远一些的。

存包问题:并且你带着手机等物品过去,想下水还要存包(30元)一个柜子,如果住的近的话,可以拍完照片把手机放回去(防水的袋子挂在脖子上浪大的话并不安全)。

洗浴问题:从海里出来小风一吹还是很冷的,想要冲一下15元每人,很不值,但是你要回去冲就要走很远,身上还有沙子也不舒服。

换衣服问题:如果你是穿着自己的衣服去海边,想到那里再换的话,3元每个人,想去厕所换呢,厕所阿姨会嚷你:这里不让换衣服!! 当然还是会有去厕所换的,不要那么明显就可以。

第1天

刘庄--海滨浴场--联峰山路旁市场--夜晚海边

第一天到这里已经差不多中午了,

收拾收拾吃了点儿零食就出去了。

由于没有经验,背着包包拿着手机还有一点儿零食就去了海滨浴场,到了那里存包需要30元,没舍得,于是一人下水一人存包,小情侣嘛,总想一起,没能一起下水,所以决定明天再来一趟。

幸好换了泳衣来的,不然又得花费3元换衣间换衣服。

晚上起了双人骑,看了夜晚的海边。

在进入刘庄第一个饭店吃了饭,普通家常菜的价格不贵,两碗米饭两个菜28元。

回旅馆的路上买了洗漱用品,如果住的不久,小商店里有一元一袋的洗发水和沐浴露。

第一天花费:

55零食

4公交5路

共382元

刘庄--海滨浴场--联峰山路旁市场--夜晚海边图片

捞子还是挺大的,当时刚买完还没有被海浪折断,所以还是挺长的。海里有许多小水母,捞出来看看,就又放生了(在岸上玩沙子的时候,一个天津的大哥说:水母如果被冲到沙滩上来,一会儿就会化成水儿,就算是放到杯子里养着,事实上它具有毒性而且不易生存。)

第一天晚上,到青年旅社租了一辆双人骑,10元一小时,我们一路狂飙,一路沿着联峰山路到广场舞到海边到刘庄,兜了一个大圈子,一共一个半小时(双人骑还是不太好掌控的,好累好累滴,可以租电动车或者小摩托)。夜里海边有许多遛弯的人,我们也走了走,吹着海风很舒服,建议大家晚上也到海边溜达溜达,不用我们像我们俩这样乱骑,多多享受一下坐在海边的感觉吧!

在海边看到好多好多被海浪冲上来的水母,也可能是退潮的缘故吧,小心不要踩到他们,小可怜儿~ 沿海浪边一路都是。。。

本来以为回收15元,结果收了10元钱,小惊喜,推荐!进入刘庄后挨着第一个饭店的青年旅社,环境很好,很有氛围。

第2天

刘庄--海滨浴场--

整装待发,第二天一早本来想去老虎石看日出,奈何雨下的太大。。。。

大概中午才出发,到了海边,但是下雨怕游完泳上来冷,我们就穿着自己衣服来的,拿了一个大书包,装衣服用。

在厕所换好衣服,终于还是租了柜子(如果住得近就不担心这些了,住宿失误)拿着游泳圈直接下海。

有游泳圈的好处呢就是浪来了你可以随浪飘,很舒服,大浪的时候会很刺激。

但是偶尔溅起来的水到嘴里,很咸,还是带瓶水漱漱口比较好。

玩了一下午,很尽兴,两个人在海里一直飘啊飘,最后飘得我像是有点儿晕车感,玩累了,接近傍晚我们就回去了,雨也越下越大。。。

晚饭的时候,觉得来北戴河不吃点海产品不像话,在门口要了家常菜和皮皮虾(25元),说实话,我们俩不喜欢吃海鲜,尝了尝鲜,也没吃几个,浪费了许多,不过来了就尝尝吧!

昨天晚上骑自行车太累,看到别人租的小摩托很漂亮,我们两个也想租,但是一直也没找到地方,有点儿小遗憾了~~嘻嘻~~

第二天花费:

50饭费

80住宿

12雨衣

30柜子

共172元

本来想着会雨过天晴,但是小风嗖嗖的,所以还是多穿点儿出来了,

璨式拿泳圈法,真是懒得要命了~!哎~~

吹着海风很舒服哦~一望无际~~~

下完雨小风还是挺冷的,如果你没有带衣服,那就带条浴巾吧,不然容易感冒!

洗完澡出来,在门口吃饭,溜达了溜达~~

感受一下北戴河的风土人情,和当地人聊了聊天,偷偷地学了一下口音,感觉还是挺好玩的,感觉出来旅游转一转很不错~

第3天

刘庄--海滨浴场--老虎石公园--北戴河站

第三天:

依旧是有小雨,不过正是因为如此太阳不太晒,感觉还不错,小风舒舒服服~

今天决定去老虎石公园看看礁石等,

去海边的路上,我们看了一些纪念品:

本来是想买个贝壳风铃,我还是挺喜欢的,但是我们是背包来的,没有带行李箱,所以怕搁坏了就没买,价格大概是:小的10--15元,中等25,大的35元。(在市场买对比海边买便宜)

其他的小玩意我也不太喜欢,后来璨璨挑了一个海星我们就走了,海星 店家说可以泡酒,回来现在在家摆着,观赏也不错!

中午在老虎石公园门口吃的饭家常菜的价钱和家边价钱差不多,并不宰人。

路过一个“亲亲鱼”鱼疗的店,璨璨我们俩特别喜欢,从美团上是26元,店里50元,我们是下午到的,没有什么人,店家说可以不限时,两个人50元。当时还没有到老虎石,我们打算在老虎石玩一会儿,临走前在过来做鱼疗,结果玩得过了头,没有时间做鱼疗了,璨璨心心念念,打算回了家淘宝买一些在家里做,哈哈···

第三天花费:

16门票

34午饭

19加餐

5海星

共74元

刘庄--海滨浴场--老虎石公园--北戴河站图片

今天一天小雨淅沥沥,买了雨衣,因为我们的遮阳伞比较小。

两个一共12,记得砍价。

到了老虎石公园,买了门票(8元)每张,这里的沙子非常的软,海浪也特别的大,能看到贝壳,但是不好捡起来,因为一浪接一浪,会把你刚刚看到的贝壳又“浪”了回去,哈哈,不过也捡到了一些,璨璨买的小兜子在这里起了很大的作用。

这里的浪比海滨浴场的大许多,但是不能下水因为倚靠礁石,并不清楚这里的水的深度。

刘庄--海滨浴场--老虎石公园--北戴河站图片

离礁石很远的地方,大概可以下水吧,不过人很少, 最后一天该走了,所以没有穿泳衣过来,本来想走一走,捡一捡贝壳,前文提过浪很大,不小心就把裤子都给弄湿了,长裤勉成了短裤,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都湿了。索性湿就是湿吧,好好玩了一会儿,被海浪拍打一番~~

ps:多拿几身衣服的重要性。。

蓝色的牛仔裤湿了变成了深蓝色。。。

沙滩上跑步感觉还挺不一样的。。

跑步爱好者----跑跑璨

终于站在了礁石上,海风很大,海浪更大,很舒服~~坐在礁石上都不想走了~·

这里的海鸥要比海滨浴场的多很多~~~

刘庄--海滨浴场--老虎石公园--北戴河站图片

回车站的路上,在“丛林仙境”里吃了点儿东西,三天下来零食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也没怎么吃正经儿饭,临走路过又吃了一顿,“丛林”每天都有特价餐,西餐厅,我们走的那天正好赶上巴拉巴拉牛肉,忘了什么名字,感觉很不错,很值很好吃,推荐推荐!

总归来了一次,虽然在站前拍照很俗套,但还是免不了,哈哈哈哈~~~

米老鼠1号北戴河游玩3天鉴定完毕!

刘庄--海滨浴场--老虎石公园--北戴河站图片

请忽略我的小短腿,还有俗套的剪刀手,哈哈哈,很开心~

米老鼠2号北戴河游玩3天鉴定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