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天津--情侣两日游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穷游天津--情侣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25

• 玩法/海滨海岛 穷游 美食 徒步 购物

前言

高中到大二,一直没有一起出来旅行的经历,今年假期,所以璨璨决定带我出来玩一玩,

这是我们的第二站----天津!

傍晚的天津之眼---可以当壁纸了~~

绿皮小火车,一个半小时,36元一张,从我们的第一站北戴河到天津,时间和价钱都是对比之下,性价比高一点儿的,因为高铁最快不过半小时,价钱却要80元左右,所以差不多啦,以前总觉得绿皮火车很差,但是这次在火车上听到了许多天津当地人的话,风土人情,还有其他地方的人的一些不同的经历,感受颇多。凡事都要尝试,fighting!

因为当天我们走的挺急的,在网上看了好多个酒店旅馆,但是挨着天津之眼的酒店评价都不太好,所以一直在 犹豫,选了很久,到了地方还在选,最后不得已选择的99连锁,非常失望,酒店前台服务态度和设施都不好,不推荐去,以后也不会再去了!

1.我们为了坐车(怕饿)和备不时之需去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动车火车上一瓶矿泉水3元还是很不值的。

2.生活用品:除非你打算住大酒店,那应该就不用准备了,但是住旅社等的话,需要自己备上洗漱用品还有毛巾。

3.换洗衣服,在北戴河呆的最后一天走的时候,我们就打算在老虎石公园转一转,结果浪很大,不知不觉的一会儿裤子就都湿了,而且衣服就算晾起来在那里也很不爱干,建议多带换洗衣服。

4.帽子和遮阳伞,不用说你也知道有多有必要了,大太阳老晒了!

购物

1.天津大麻花是一定要买一些的,上一站去北戴河没有买什么纪念品,来了天津美食决定给家里带一些回去。在鼓楼大街,十八街麻花买的,老贵了。。。

2.纪念品,给家里老热买了团扇,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第1天

北戴河--天津站--连锁旅店

从我们的第一站北戴河坐车到天津已经很晚了,出发时间是下午6:57分,历经1.30小时,到达天津站。

玩了一天,很疲惫,决定休息一天,明早出发。

我是零食爱好者,要不然脸怎么会这么大(翻白眼中··)

怕饿的话出发前要在家买好零食哦,车站和车上买都是很贵的。。

第2天

天津站-古玩街-包子-鼓楼-密室逃脱-天津之眼-北京

第二天一早,早早起床出发,迎着大太阳,途径大桥(忘记大桥名字了)。

途径耳朵眼儿和麻花店,转了一圈,决定临走前再买。

***建议下次出来玩一定带旅行箱,背包实在是太重又不方便。***

问了路拐弯去吃天津包子,本来想着来了就应该吃“天津狗不理”,

看门大爷说:得打车过去,一屉六个,六十一屉。还不如在旁边这里吃,都差不多***。

于是我们到了离我们比较近的包子店(又忘了叫什么名字),璨璨去买包子,一屉30,津卫肉皮包,六个,味道还可以,省钱退而求其次吧·

吃完包子,旁边有个DQ店,正好上次去学校买DQ有一张“买一赠一”劵,于是又买了DQ,浪费了一个,呜呜呜,吃不了了,但是璨璨说,花钱买吃的,吃到好、舒服就行了,不能吃不了了还吃,那样会不舒服更不值!

从DQ出来,我们在美团上看到了密室逃脱,于是打车过去玩,这是我们俩头一次去玩密室逃脱,感觉很新奇,还不错。

兜兜转转,出来就是鼓楼,溜达了一圈,买了纪念品和麻花,知足啦

打车回到了天津之眼,话说回来,天津还真是不好打车。

到了天津之眼,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趣闻趣事在下面,继续看哦~****

米老鼠1号和米老鼠2号的受骗经历,呜呜呜。。。

全天花费:

44.5打车

共:545

天津站-古玩街-包子-鼓楼-密室逃脱-天津之眼-北京图片

天气非常好,璨璨酷酷哒,背景上可以看到天津之眼

刚到天津之眼,下车没走两步,一个大米老鼠要和我拍照,我感觉很不错,觉得“天津之眼”很热情。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也不错

和我拍完,米老鼠要求和璨璨拍照,我和璨璨都觉得很开心。

当我们都拍完,米老鼠和我握手,和璨璨握手,然后掏出来一个“工作证”:我是残疾人,拍照一人20元。

原来不是天津之眼的工作人员,我们俩恍然大悟,在拍照之前为什么不说呢,我们俩表示异议,而这位“残疾”大叔表示自己听不见也不能说话,我们很无奈,表示给10元,大叔接下钱,向 下一个游客走去。

经过这件事后,我们俩有点小无语,看到排队的人这么多(如果你想做的话,建议4点钟左右来排队,我们5点 左右到的,警卫人员说轮到我们要等3.4个小时了)于是我们俩打算在天津之眼旁边坐一坐欣赏一下美景。

天津站-古玩街-包子-鼓楼-密室逃脱-天津之眼-北京图片

还没有亮起灯的天津之眼,同样很漂亮!

在海河旁边坐着,看着刚才的那只米老鼠的同伴“孙悟空”“大兔子”“小兔子”在实行同样的“行为”,有直接拍完就走的游客,有在被要求给钱的时候删除照片的游客,璨璨我们俩表示还是太嫩了,没有经验,也没有经历,不过出来见识一下总是好的。当然也不乏掏钱的游客.我们也询问了天津之眼的警卫得到这样的回复“你愿意拍,你自愿的”,怪不得美团上都说天津之眼警卫态度不好!

暮色降临,看着美好的事物,心情也渐渐地好起来···

网传“男朋友”拍照

海河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人不见少,我们在海河旁边坐着也越聊越开心,似乎也忘记了刚才拍照的小无语,美丽的风景,确实会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等我们突然发现天津之眼排队处没有人的时候,赶快上去看,原来是今天的票卖光了,没办法,在海河旁边拍两张吧,也挺好看的,想要坐天津之眼,下次一定要早点儿来

天津站-古玩街-包子-鼓楼-密室逃脱-天津之眼-北京图片

小插曲:到物美超市买了点饼干和面包打算火车上吃,结果买完了只拿了水就走了,我以为璨璨拿了饼干面包,他以为我拿了,哎,手里大包小包太多了,下次一定换成行李箱,失误失误

呆萌璨,离坐车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徒步走到天津站,一路风景很不错,碰到更多的“孙悟空”和“米老鼠”,希望大家来的时候可以慎重合影。

到北京啦,赶上末班车地铁,最后打车回的家,本来以为打不到车了呢,没想到滴滴到商务车,也不算太贵,毕竟近11点地铁站出口名副其实的“黑”车真够贵的。

美好的旅行,期待下一次!

小金鱼末尾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