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宝贝的迪士尼梦

• 出发日期/2016/05/19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有人说小孩太小没有必要带出去,很不方便,其实每次带她出门我也是各种纠结,吃饭、睡觉,连走路都是问题,但每次都还是喜欢拉着她出去,只想在能力范围内带着屁孩走我们可以一起走的路,看可以一起看的风景,快乐着我们的快乐。。。最后都会发现每次旅程都有新的进步,比如:会选择自己想要的喜欢的东西、会更多的自己走路而不只是要求抱抱……

不想在暑假的时候人挤人,更想避开暑假的酷热,于是选择了这个时候出行。因为宝贝一直想坐飞机,于是初步选定了去杭州,但电视上又天天做着上海迪士尼的广告,然后她又想着去迪士尼了,最后本着民主原则,征求了小屁孩意见:想要坐飞机去杭州呢?还是坐动车去香港迪士尼呢?结果意外的选择了☼▷迪士尼◁☼。。。

那么当然是尊重屁孩的决定,选定日子定好车票、门票、酒店,坐等出发啦~~~

▫八达通▫是必备的,超级好用,提前网上买的2大1小,不过里面的面值是远远不够用的,必须再充值,地铁、7—11……很多都可以用的(*^◎^*)

◈去程:晋江—深圳 动车08:15-12:39,

下动车后地铁4号(龙华线)到福田岸下,过关——地铁到换乘观塘线(九龙塘)——换乘旺角-换乘佐敦B1

◈回程:深圳—晋江18:05-22:28

☆温馨提醒☆:我们定的是18点多的动车回晋江,按来时的时间算起来最迟14点半就得出发动车站哦,不然真真会来不及的,我们刚好不怎么需要排队所以刚好可以赶上动车,时间只是刚刚好而已哦,如果高峰期的话一定要把离港时间提前,切记切记切记。。。

人不会很多,所以安检、过关什么的都挺快的,几乎排队都不超过10分钟的,所以千万千万不能假期出行啊*.*

原谅偶的肥手,其实是拍照角度问题,没那么胖滴,就是想拍下指甲上的hello kitty↖(^ω^)↗

香港喜悦酒店(佐敦站附近),去哪儿网上定的,还加了微信,店主会告知路线

因为定的比较迟就剩下1间大床房,不是很满意,加上雨季所以有些潮湿,而且很小很小,不过没有房间了,只能将就了

看了别人的双床房貌似还不错,只怪自己定得太迟了。。。

前台几乎没有服务员的,全自助,门禁也是拿自己房间的门卡进来的

唯一的好处就是楼下就是地铁站(佐敦站),去哪都很方便

第1天

• 电话:+852-8522982
  • 地址:香港南丫岛
  • 简介:离岛游首选,在如画景色间悠闲徒步,逛文艺小店、淳朴渔村,尝海鲜大餐。

一大早出门到酒店整顿好已经下午3点多了,得抓紧时间,不然来不及第一站啦。为什么选择南丫岛呢?很多人以为来香港就只有购物,之前HK已经购过了,这次纯粹就是带小屁孩来走走的,找来找去貌似没有什么比较轻松的景点适合我们此行目的的。喜欢看港剧的我突然在网上看到了南丫岛的名字,听说还是周润发的故乡,于是就打定主意把它作为第一站目的地,对于只有不到半天时间的我们来说刚刚好@.@

南丫岛对外交通完全依靠渡轮,因此必须把握好时间,切记切记。。。

坐地铁到中环码头,下船后往右走,4号码头就是走南丫岛的,写著"往索罟湾"和"往榕树湾"。 中环-榕树湾:从港外线码头的4号码头出发。

下去坐轮渡的,有种熟悉的感觉,但又不禁感叹几年咋都没啥变化呢。。。

过人行天桥可以看到这个硕大的摩天轮。。不过没时间近看啦。。宝贝看了粉是开心,,

因为折腾了一天宝贝的午休都没啦,这时候开始有些累了,然后又要开启抱抱模式,,,,呜呜~~~~~

侯船大厅有些简陋,人也很少,不过厕所还挺大挺干净的哦&。&

终于下船啦,,,远远的看到那三根烟囱了吧,港剧经常出现的哦

海鲜尤为出名,不过偶们是海边人,对这些不太感冒,就是想来走一走,看一看。。

很有历史的感觉,但人就是矛盾的动物,想要看看原始、最初的东西,却又不断的抱怨着一些不足的地方。。

因为开发较少,去洪圣爷湾泳滩的路上,杂草丛生。。蚊子那个多啊。。。

小屁孩也开始抱怨着:是谁说要来这的!!!

一路过来,感觉就这个比较有那么一点特色点。。有些许失望(ˉ(∞)ˉ)

众多网友力推的豆花,必须一试。。。。店主是2位住在附近的老人家,个人觉得态度很是一般,歧视大陆人(⊙_⊙)?

还有就是蚊子真的很多,必须注意做好防蚊工作( ⊙ o ⊙ )啊!

确实还不错,不过个人觉得甜了那么一点点,不过总体还是不错滴

传说中的泳滩。。。不过很很少,少得可怜。。。

不过有2个比基尼女生在拍照。。。偶们不好意思拍她们啦,,自个玩比较实在。。

来个全景。。。

天黑啦,得赶紧回去啦,不然船开走啦。。。晚饭还是去市区吃比较靠谱。。

幽美的小渔村❀❀

天际100位于香港最高大厦(环球贸易广场)

第一天得晚饭太迟了,估计宝贝会很开心的,不用吃饭……

就在酒店附近,待会直接回去更快(⊙o⊙)…

貌似这个白切鸡是招牌,不过确实还不错吃哦。。

吃完发现对面还有这家店,人很多,于是毫不犹豫打包当夜宵。。。

姜汁口味的,很不错,反正我是喜欢,好像这样一份33港币左右,吃完洗洗睡去@@@@@

第2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算是睡到自然醒,今天是此次行程的重抽,一切以小屁孩为主,不过这天气真真没有很好,有点要下雨的感觉,好担心).(后面证明我的担心的对的,不过既然出来了,就不再纠结那槽糕的天气了,至少现在是好的,不是嘛~~

有些庆幸住的地方(佐敦站附近)很方便,闹中有静,不会像尖沙咀人鱼混杂,走在路上还算舒服,最重要的是吃住行购都很方便,卓悦、万宁那些也都有。。

想想早上随便吃点赶紧去迪士尼,不然太迟就不够时间玩了,于是去麦当劳解决,餐厅里面的早餐跟大陆是完全不一样的哦。。味道还不错,当然价格也是不一样滴。。。小屁孩也对此也很中意哦。。

果真香港人喜欢边看报纸边早餐,桌上很贴心的都有报纸,不过冷气开得有点大,冷*.*.*

吃完早餐赶紧粗发啦,不然就中午啦·····

插播下:一定一定一定,打印或下载个目的地的地铁线路图,真的超级好用的,我就是这样的,因为现在地铁真的很方便,看看路线就知道下个站怎么去啦....

【交通路线】:佐敦坐荃湾线8站到荔景站,坐东涌线在欣澳站转乘迪士尼线到【迪士尼】站

住的酒店下来就是大马路啦,过个马路就是地铁站,超级方便的

通心粉套餐。。麦当劳里面的哦。。。

坐上列车,屁孩兴奋极了,不停求拍照,哈哈哈哈哈哈……&。&

插曲:地铁上偶遇外国人,也是要去迪士尼,原本以为国人想用普通话寒暄几句,结果是老外。。晕晕。。这蹩脚的英语咋见人,然后勉为其难的交流了几句,方知也是带着5岁宝贝前往迪士尼。。看着我家屁孩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偶,,有些不好意思啦,,,然后这估计就是她想学英语的第一个伏笔啦*+*

从上了迪士尼专列开始,各种迪士尼元素开始一一呈现。。。

人不会很多,刚好适合亲子游,窃喜。。。

偶遇很多一年级小朋友春游哦

门票是在去哪儿上事先预定的,2大1小使用优惠券,1020RMB,要打印凭证,然后大门进去右手边有台神奇自助打票机,像屁孩说的,麻麻,好神奇啊◎◎◎

在这拍照的时候遇到一个同是闽南人的好心人给偶们拍合照,其实在香港闽南话还是很好用滴,因为闽南人过去的超多滴Y(^o^)Y

美国大街——购物大街——偶的荷包啊+++呜呜)).((

,一手抱一样,怀里还搂着一样,我想问,奥小孩你还要放哪里咧*,*

其实每家店铺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不过琳琅满目的公主系列商品甚是让屁孩过了把公主隐

一直念叨着的苏菲亚公主。。排队拍照,但来的时间不对,要休息了,等下才有,,晕。。。

那还是先去看看表演把,对此,屁孩没有太大的兴趣,估计比较暴力,也听不懂在讲啥吧

场面始终震撼,但较之2012年的貌似改变不大哦,,这就有点不应该了哦,、

然后看到旋转木马人没有很多,就去排排队吧,没想到一坐完,倾盆大雨哗啦啦。。。。。下↓↓↓苦怜,雨始终还还是来了~~~~(>_<)~~~~

幸好旋转木马对面就是餐厅,又刚好是预定的那家,真开❤

淘宝上事先预定好的,只定了2大餐,推荐皇后餐厅,确实还可以,想着小屁孩饭量少,所以没有定儿童餐了,实践证明我是对的,果真我们两个吃①份还剩,真浪费。。凭票还可以外面换饮料哦,不过被某人给丢了,又浪费了╮(╯▽╰)╭

至尊二合一餐券,这样2份210RMB,饮料有配的哦,挺大一份的,味道也还可以,就是餐厅里可以选择的种类比较少

因为刚好下大雨,所以餐厅人超级多,只能坐外面跟旋转木马对视啦,恰又屁孩午睡时间到,刚好依偎着休息一下。。=_=

稍作休息,雨也渐小了,继续前行,这个【小小的世界】估计是屁孩最感兴趣的了,一直吵着要再进去一趟。。。可是时间不允许,知道不?还有好多没有玩过咧(*^◎^*)

然后因为下雨游街只有10分钟,晕死,10分钟走路都来不及,果真还是来不及看,不过对屁孩来说也无所谓,有小小的世界似乎已经满足了,有了那些公主装备更满足啦(⊙v⊙)

不知道是不是有公主情结咧O(∩_∩)O哈哈~

第3天

• 电话:+852-29855248
  • 地址:香港离岛大屿山
  • 简介:古朴渔村、超大outlets、迪士尼乐园、禅寺大佛,大屿山包罗万象。

第③天路线安排:大屿山—东荟城名店仓—维多利亚港—星光花园—星光大道

这个行程有点满,又是从白天到黑夜,每每晚餐都吃得很晚,屁孩高兴得不得了,回来后还一直要出去旅游O(∩_∩)O~

之前香港去过了,很多地方其实都走过逛过了,如果不是纯粹购物的话,确实还没啥好看的,就是大的发达城市一枚❀❀❀

港剧控的我,因为看多了港剧就选择了大屿山,港人周末都去大屿山吃斋的(⊙_⊙)?来去看看吧。。

缆车都是大家熟悉得不得了的,刚好看到有水晶缆车,于是想着去过把瘾吧,昨天下雨还一直担心又下雨影响缆车出行,看来多余了,人很少,估计去得比较早,待会下山可以顺便去【东荟城】看看

昂坪360缆车票是去哪儿定的,2大1小票405RMB,时间限定比较充裕,所以很好提前预定。

大部分人上山坐的是普通缆车,水晶缆车有专门的通道,换票的时候售票员会提供纸手环,这样就知道安排走水晶缆车专门通道了,我们被安排在和一对外国情侣同个车厢,是很有缘的车友,一路上一直能遇到,然后一遇到我们都相互拍照,就差忘记一起合影,╮(╯▽╰)╭失策。。。

下山后走一小段就是【东荟城名店仓】,传说中很多折扣的商场,那既然到了就顺便走走吧。。。

~交通港铁线路:佐敦坐荃湾线8站到荔景站,坐东涌线3站到达东涌站

回程一样的地铁去【尖沙咀】,因为维多利亚港—星光花园—星光大道都在附近,走路即可到达。。

东涌站出来,就可以看到这个传说中的折扣最低商场啦,,

宝贝说有些害怕,但我觉得好假,,,o(>﹏<)o啊

开始启程的时候还清晰可见,但越上山就越不敢恭维了,,╮(╯▽╰)╭,这天气。。。。。

当然还是不忘跟同车的外国情侣寒暄几句,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有缘之旅,互拍之旅。。然后又是屁孩想学英语的又一动力啦☆.☆

天气不好,上来的一路上几乎都是雾蒙蒙的,即使到了这个市集还是如此朦胧美❤❤❤

开始哟很多港剧里面看到过的电影元素啦,母女两都喜欢,O(∩_∩)O哈哈~

超大爆米花,必须合影滴♣♣

是不是熟悉的感觉,市集路上就可以看到港剧中常见的许愿树,所以必须合影的,这是肯定滴\(^o^)/~

明明很近了,还是看不清楚大佛。。

有没有觉得绿得漂亮了,天气好,果然不一样

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不打算在山上吃斋,所以得赶紧下山解决温饱问题啦。。

俯瞰,弥补下刚上山看不清楚美景的缺憾

快到站啦

PS:临上缆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游客拍照,然后在下山的时候会问是不是要购买照片(连相框)的哦,好像是快300港币,有些记不清楚了,反正我没买(*^__^*) 嘻嘻……

人还是多,幸好进去得早,不然又得排队了

第4天

• 电话:+852 2327 8141
  • 地址: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2号
  • 简介:香火旺盛的庙宇,建筑古典华丽,黄大仙相传“有求必应”,还可求签占卜。

黄大仙祠原名啬色园,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港剧中也经常有提到来祈福,而且离住的酒店很近,地铁10几分钟即可到达,所以就选择看看这个出名的庙。因为刚好周末人比较多,偶们就走马观花了下,估计40分钟即可结束,然后就开始购物去啦。。没办法时间不等人的,虽然已经定的是最晚的动车票的了,但离境真的好麻烦所需时间还是比较多滴。。不能改变这些事实只能改变我们自己的行程啦◇☉◇

地铁到旺角站,转地铁观塘线,到【黄大仙站】下就是了,这地方有一些中年妇女卖香,偶们没买,就是走走看看▁▂▃▄▅

一进来就有十二生肖的铜像吧,很多人在合影,偶们也凑下热闹(*^__^*)

添了香油钱,拜拜了一下,稍作参观就离开啦▶▪◀

又回到了【尖沙咀】,这次得去百货看看了,伴手礼还没解决好呢。。吃饭、购物去(⊙o⊙)…然后就得赶回去了

随便找了家牛排馆把午饭解决了,又给屁孩点了最爱的薯条,,那个开♥劲都别提啦。。待会还任务要完成呢,时间紧迫,↖(^ω^)↗还要赶回程的动车(⊙o⊙)

下次下次时间得再多点啦,不过貌似再带宝贝来就只有【海洋公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