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酷暑带4岁娃游安徽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顶着酷暑带4岁娃游安徽

• 出发日期/2016/08/13

• 玩法/古镇

前言

坐着最美高铁线来到安徽黄山市,带着勇气带小朋友爬黄山,不过最后还是没有上山。

黄山区域的老街古镇游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去的时候实在是太热了,37度高温,中午实在是烤人的节奏(去之前的一周还是32度,唉。。。)。

带着小朋友,体验下不同的环境,感觉不同的经历。

和别人的游记比起来,拍照技术不足!

泉州到黄山:高铁;一人284.5,两人共569(小朋友免票)

屯溪到宏村:大巴;一人30,两人共60(小朋友免票)

黄山到武夷山:高铁;一人111,两人共222(小朋友免票)

武夷山回泉州:高铁;一人170.5,两人共341(小朋友免票)

第1天

• 地址:黄山屯溪区前园南路24号
  • 简介:黄山小桥里客栈,徽派风格,客栈配备5种不同房型以满足客人不同需求, 房间设施齐全, 24小时热水供应, wifi, 全新分体空调,自助洗衣。 客栈位于黄山市的中心城区,四通八达,距离火车站约1公里,汽车站约2公里,到市

中午的高铁从泉州到黄山北站。

坐公交车前往客栈,客栈在屯溪老街附近,原本以为很近,实际上还是有点距离的。不过客栈的环境和设备还不错(有洗衣机,可以晾衣服,很方便),值得一住,不后悔。是这个行程中最满意的客栈了。

泉州高铁站,等待坐车。第一次把相机带出来,小朋友很好奇。整个行程,拿着相机一直拍。下面有些照片可是出自娃之手。

站台等车,你看到远方的火车了吗?

最美高铁线的风景,还不错吧!黄绿的田地,看起来相当舒服,让人愉悦!

近4小时的行程,到了黄山北站。行程正式开始~

客栈门口,刚到客栈时,忘记拍照,这张照片是晚上回来时拍的。拿来充数一下。

客栈院子里的假山流水

客栈房间的窗户,复古的感觉,有没有。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客栈休整之后,就出发前往屯溪老街(商铺集中地)。到老街的时候天还亮着,人不多。天慢慢黑了,人也多了,灯亮了。白天和晚上的老街不同的风情。

客栈休整之后,坐公交车(差不多10分钟)来到了屯溪老街。白天的屯溪老街,人不多,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很是喜欢。

天慢慢黑了,灯也亮了,人也多了。

屯溪老街都是商铺,而黎阳老街则是住宅区(达官显贵的大宅子)。

屯溪老街的一排石墩子,好像是专门给游客拍照垫脚用的。

站在上面拍照,角度很不错

站在石墩上拍的,如何?

两父子吃葛根粉。个人觉得口感不错,但这两父子吃了一次,之后几天都不再吃了。

老街牌坊

第2天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屯光镇花山路
  • 简介:进入人工开凿的古代石窟内部,探索它的身世之谜。

前一天向客栈老板咨询了一下,决定在屯溪再待一天,也是测试下小朋友的体力,看能不能爬得了黄山。

今天的目的地:花山谜窟。人工开凿的洞穴,到现在也不明白是用来作什么的,所以称之为谜窟。洞内相当凉快,小朋友最好加件外套。

洞穴加上灯光效果,相当的漂亮。边走也边感叹古人的厉害,实在想像不到,凭人力是怎么挖出这样的洞穴。同时也感叹古人的辛苦,不知道有多少葬身于此。

不过门票还是有点贵。

睡到中午才出发。吃下午饭,打的前往花山谜窟。从前园南路打的,打表差不多25元。

我们到的西入口,记得要先到售票口买票或换票。我们打的时,的士直接近了景区,没有换票,后来工作人员叫电瓶车再把我们送到售票口换票,有点小折腾。

西入口的第一个谜窟是9号谜窟,没有开放。不过沿着小路再往前走,有一个重建的酒窟,可以免费观赏。

重建的酒窟没有拍照。这个原始的9号谜窟入口,没有开放。外面还供着个酒坛子。

过了酒窟,爬上台阶,是坐船的地方。24号窟是水中谜窟,需要坐船,不到5分钟的行程。

坐船进入,里面很凉快。

24号窟出口

我们一家三口

24号谜窟的介绍,从24号窟出来,到花山湖还要坐船,才能到2号窟和35号窟。

2号窟,环溪谜窟,谜窟加上灯光效果,看起来很美。不过,最美的是温度,太凉快了。洞内凉外无比,洞外酷暑难耐。

南入口附近,走一段山路,来到35号窟入口,几个谜窟中最大的一个。洞内的倾斜角度和外面的山体一样,有一段路坡度比较大。2号窟就感觉不出来坡度了。

据说洞内的水,是来自新安江的水。

原始堆叠的石料。是原始保存下来的石料,唯一没有遭到破坏的。猜测是,开掘洞穴留下来,没来得及运出去的。

谜窟内的下坡路,和外面岩体的斜度是一样的。古人没有测量工具,是怎么做到的呢?神奇之处。

出了谜窟,马上就接收到酷暑的温度。往南入口的路上,每人买了一根冰棍,解暑。

铁索桥,一小段路,吓得我。。。对于恐高的人来说,这简直是噩梦,更别提那玻璃桥了。

这才是真正的入口,南入口

新安江,旁边是马场,可以骑马。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黎阳老街昱新路2号

屯溪的另一条老街,以前的住宅区,都是大户人家的宅院。

我们吃过晚饭才来,只是简单的逛逛,带着小朋友,吵吵着,都没有仔细看。

这里还保留着一些老宅,不知道白天能不能进入。

里面新建或改造出了咖啡厅,书吧,酒吧之类的,文艺范比较重的一条街。

和杭州老街,丽江老街,感觉有点像。街道中间是水道,两边街。水道里有水草,没注意有没有鱼。

我们是从屯溪老街走过来的,这也让我们错过了一处美景。

打的回去时,才发现另一座桥的夜景相当漂亮。我们只能一眼带过了。

盗图,嘻嘻,漂亮桥的近景

盗图,嘻嘻,漂亮桥的远景

第3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经过一天两夜的测试,决定放弃黄山爬山之旅,等小朋友大点再来吧,来看雪景,如何呢!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宏村,一个美丽的古村落,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也可以考虑去西递。的士司机和客栈老板都建议去西递,说宏村比西递商业化。我还是想去看看月沼,攻略上的最美的池塘)

我们住在前园南路,可以去汽车站坐车。因为对汽车站不熟悉,而且第一天在高铁站有看到宏村的旅游巴士,最终决定去公交车到高铁站,再从高铁站去宏村。

高铁站到宏村/西递是同一趟车,先到的西递。从车上快速拍了张图,“我也到过西递”,嘻嘻!

车是在宏村停车场附近停的,下车后走几分钟到达宏村入口(售票处)。宏村去高铁站的票也是在这里买的。

刚到宏村的时候是中午,太热了,实在不想逗留,入口处一张照片都没拍,直接进去,打电话让客栈来接了。实在是太热了。

宏村入口,一进去就是南湖,湖边树下还是比较凉快的。在这等客栈老板,几分钟就出现了,速度快啊。

到客栈休息一下,去除暑气之后,才值得出来。就想着中午找个吃饭的地方待着,等4点以后再出来。

客栈就在宏村的村里,走2、3分钟就到了商业街,看到第一家店,问了下有没有空调,就钻进去了。午饭和饮料都在这解决了。

四点多,从店里出来,看着指示牌,沿着商业街走,来到月沼。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半月形的水塘,平静的水面。

小朋友很喜欢看水,还有水里的小鱼,他一直希望能看到大鱼,可惜没有大鱼。看了很久的鱼,他爸爸实在受不了了,连哄带骗的把他抱走了。

边走边逛,来到村口两棵大树(没来得及留影)。往左边的小路继续走,就来到了南湖边。

南湖,相比月沼的小水塘,他大气多了。水边的房子和水里的倒影,每个角度都是一个漂亮的风景。

南湖画画写生的同学们,也是一道风景。

超级想去南湖上的小桥走走,但这父子俩不肯,只好放弃了。心想着第二天,要自己来逛逛。

傍晚的村庄

晚上的村庄,灯亮了

村里的水稻田

第4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前一天在两父子的催促中,快速浏览了一遍月沼和南湖的景色。

为了弥补昨天的不足,今天我7点不到就出门了。跟着宏村的导游绕了圈,慢慢地听,慢慢地拍照。

宏村的导游是景点配备的。起点在停车场附近,自由成团。我正好碰到一个学校的学生团,导游讲解也比较慢,比较悠闲。不像其他的散团导游,讲得飞快,没有互动。

跟着导游,我终于走上了这座小桥,看到了荷花。

村里首富的家

村里的水路(牛肠),据说早上7点前是用来洗衣服,7点后是饮用的。

宏村的幼儿园。前几年这里还是幼儿园,因为人数变多了,就在村外开了一个新的幼儿园。

倾斜的屋顶,导游说那是月沼的一景,没看出特别之处耶。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可玩九曲溪漂流,也可坐着竹筏观山景。

这次的行程是比较自由的,一边玩一边决定下个去处。武夷山也是昨天才决定要去的地方。因为12306的账号密码忘了,差点没有订到下午的票,好险!

夏天,一个玩水的季节,这趟出行没有玩水,总觉得有点遗憾。去不了黄山的夹溪河漂流,就想到了武夷山的竹筏。

到达武夷山高铁站

武夷山九曲左邻右舍客栈
  • 地址:南平武夷山度假区星村镇齐云大道165号(近武夷山九曲竹筏漂流码头)

客栈在竹筏漂流附近,几分钟的路程,很近很方便。老板蛮好的,会寻问你的行程,看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比如散客的竹筏票,就可以让他帮忙订。

来武夷山就是为了竹筏而来。跟老板沟通后才知道,单买竹筏票很难买,要看当天有没有余票,有没有退票。时间点都不太好,比如早上6点40分。

比较纠结,6点40分,大人还可以,小朋友比较难处理。晚上和小朋友协商无果,他一直到12点还不肯睡觉,实在无法,只要惩罚他第二天不能坐竹筏。第二天启程回家。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第5天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最终还是带着遗憾结束了行程。小朋友是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

今天起床后,小朋友自己也说不去了,可能他也没有那么地期待。

收拾一下,高铁回泉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