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两天两夜

• 出发日期/2016/08/1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总有些地方听说必须要去看看的,但有时候看了之后就不想再来了,哈哈哈,开个玩笑而已。鼓浪屿还是个好地方,但你需要心是静的,才能细细品味旅行的意义

防晒、防蚊、酒店隔脏睡袋、钱、证件、手机、相机、鼓浪屿地图

去到岛上的船上有那什么集盖章的本子卖的,如果想玩这个的话,建议先自行淘宝,漂亮的随你挑

估摸着1500左右,看个人花法

岛上小吃,和手信还比较贵,一盒凤梨酥七个装的好像大概要48块,太久就忘了,反正就正常的徐福记大小的凤梨酥,大家自行想象哈

广东到厦门有高铁,但是厦门到广州并没有高铁动车,坐火车的话要十几个钟,动车只要4个钟。

高铁二等座200块。所以我们去程选择了高铁,而回程时飞机。买的南航特价机票,一般是最早或最晚的两班飞机是特价的,加保险基建花费500块不到。飞行时间一个半小时。手头宽裕点的可以选择飞机,而且也省时。

我们是晚上最后一班动车,到达是十二点,在厦门北站附近选了宜家民宿住了下来,其实如果是只去鼓浪屿的话,是可以坐那种拉客的私家车到轮渡码头乘船到鼓浪屿的,因为那边的码头是24小时有渡轮过鼓浪屿的。

鼓浪屿其实很小,可以放心的乱走,因为怎么走,你都能走到熟悉的路,如果要找酒店或者别的什么地方的话,可以网上看好地址门牌号,沿着门牌号找,很好找的。

岛上住宿很贵,而且有些店网上可能没有全的,所以你可以提前订,也可以去到鼓浪屿直接找个合心水的酒店。因为岛上有很多酒店,而且环境都还不赖。

这是路过拍的一家酒店,没进去看,岛上很多这种风格的酒店

唔,普普通通,并没有太惊艳的美食,而且比较贵

购物

纯去旅游买手信的可以买,但我想说的是真的很贵。

明信片最少也要3块钱一张,帮忙寄也要收两块钱邮资。猪头三的猪肉干特别贵,3片烤脆的猪肉干40块,想买的慎重考虑。

还有那些凤梨酥,基本都是5、6、7块钱一小个,一盒6个就四十多了,

反正旅游岛嘛,物价什么的都是贵的,稍微准备充足点钱,岛上很多店都能刷支付宝的,也可以大众点评和美团

当地玩乐

千万不要给渡轮上的工作人员忽悠买地图、明信片和盖章本,想玩盖章的童鞋们可以直接去淘宝选一个喜欢的盖章本,带着去。

假如真心想自由行的话,建议不进去景点。

日光岩可以是可以去,如果是为了拍一拍鼓浪屿全景的话。

其他的话感觉没有很大的必要去,主要是暑假人太多,日光岩要登顶都得等一等。

建议真心想感受一些东西的话,可以往人少的巷子里面钻,注意安全就好,人少的巷子里反而有更多值得一看的建筑,虽然不对外开放,运气好的话还是可以进去看一看的。

第1天

• 电话:0592-2038888、0791-9510510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岩内村厦门北站环线路31号
  • 简介: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龙厦铁路中的一个站点,福厦铁路按设计全线共14站。

晚上七点半的动车,十一点半到达厦门北站,定的有接送的酒店,到站后打电话来接,很方便,

厦门北站梦厦客栈
  • 地址:厦门集美区后溪镇窗内村100号

酒店有接送,晚上接到酒店,早上还可以让老板送到北站坐车,环境还可以。如果是三人以上的话,去之前要先咨询好酒店能不能入住,因为好像现在酒店大床房双人房是不能住三人以上的

第2天

• 电话:0592-5820688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东港路2号
  • 简介: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促进两岸政策对接,实现海峡两岸全方位滚装运输。

要上岛的话可以网上或者微信提前买好票,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过去的。

这个码头可以到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可以自行选择。

船票是普通票35块来回,豪华船票是50块来回,豪华的话去程都有座位坐的,回程随机。

来回票是只用订去程日期,回程日期好像是不限的。

• 电话:0592-2023493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康泰路159号
  • 简介:相传宋末元初,厦门海沧嵩屿一李姓渔民出海捕鱼,因躲避风暴,寄泊于厦门鼓浪屿西北隅。其后,于落脚处栖息耕植,建起鼓浪屿上最早的半渔半农村落,名曰“李厝沃”。

岛上有环岛的车,沿着海边走的,不进岛内,岛上基本靠步行,所以可以挑选穿着舒适的鞋子过去,方便走路

厦门沐茗客栈
  • 电话:0592-2065099
  • 地址:厦门思明区鼓浪屿内厝澳104号

我们先从内厝澳码头走到酒店,开好房放下行李才出去玩

找不到酒店给老板打电话就会出来接,人很好,退房的时候还送了伴手礼,酒店环境也还很不错

小丸子主题房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根据酒店老板画的地图从酒店出发,到日光岩大概十分钟路程,可能不超过十分钟

日光岩门票60块,景点售票处有联票出售,100块,包含了六个景点,但是必须要一天之内去完,票是一天有效的。

山上很多指示牌的,可沿着指示牌去想去参光的景点

这是上去日光岩门口的斜坡路

登顶的路

半山看到的景色

这是在日光岩往下看的菽庄花园

• 电话:0592-2062868,0592-2190266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声路1号
  • 简介:鼓浪屿核心景点之一,百鸟园就在这个景区内。

这是从日光岩原路返回到大门对着的一条坡道上去,联票里有的景点,顶上有一个钢琴博物馆,是介绍岛上的钢琴家的地方,但是没有钢琴的,但是博物馆旁边的一块空地,看海吹海风特别舒服

这是在琴园看到的菽庄花园

这是从琴园顶上的博物馆的右边下山,就可以到达浴场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下了琴园,顺着海边走,就到菽庄花园。菽庄花园门票是35,也在联票里的

菽庄花园里有一个钢琴博物馆,这次是真的是钢琴的博物馆了,里面有各种古今中外的钢琴,琳琅满目,特定时间会有人演奏。

里面是一架架钢琴

• 电话:0592-2068251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福州路20号
  • 简介:国内首家现代刻字艺术馆,有非常多的刻字作品。

这个地方也是联票里的,我觉得喜欢书法的可以去看看吧,假如你也买了门票也去看看吧,不然的话,就别去了,手动再见。

里面是各国书法刻字,可售。

个人见解,很小的一个博物馆,两层,里面全是刻字,少点艺术细胞都看不懂,对,就是我,如果不是买了联票而又是一出菽庄花园我是不会去的。

郑成功纪念馆也在联票内的,有精力的话还是可以去的,不过我们就没有去了,那时已经接近5点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418
  • 电话:0592-2195092
  • 简介:厦门龙头路小吃街位于思明区龙头路418,是最繁华的商业街、也是最热闹的小吃街,品种繁多,有别与它处的事特别小资,很有情调。

晚上去的龙头路,普通的商业街,小吃多,但是贵,请各位自行想象

第3天

厦门鼓浪屿阿黛音乐旅馆
  • 电话:0592-2065099
  • 地址:厦门思明区鼓浪屿内厝澳104号

早上先退了房,然后寄存行李再出去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鼓浪屿岛上的一条特色马路,沿街都有许多特色的商铺。

最后一天基本都在胡乱走,有些地方是走过的,有些地方是没走过的

鼓浪屿小巷子很多,也是这些小巷子最值得去深度挖掘,有时候走过一些地方,就会看到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这是一个书店,前身是一个什么公司,但具体是什么公司我忘了,sorry啦,实在是放太久才写了

小巷子

都说岛上是悠闲的,岛上的人喜欢养猫,但是这次不知道是太匆忙还是怎么的,就很少看到了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鹿礁路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

回程大概在六点左右,码头人很多,要注意秩序和财物

在酒店和一个女孩子拼的滴滴,打车去的机场,三丘田码头对面是有机场大巴的听说,会便宜点,但是提着行李重的话就比较不方便,哈哈,好像挺废话的

好了,这次的旅行就这么匆匆的结束了,拍不到好照片,也玩不出一个好心情,以至于我这么久都没把这个的游记写出来。去旅行,还是建议大家要找志同道合的,或者愿意配合你的,不然,大家都玩得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