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古镇1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27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在微博上看到一篇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关于永宁卫城的介绍,海岸多彩迷人,卫城幽深古朴,于是约了朋友走起!

第1天

• 地址:泉州市石狮市永宁镇
  • 简介:永宁老街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是永宁卫的中心,至今仍保持着明清建筑风格的古商铺和老建筑。

这是一个正在准备开发的古镇。我用高德地图,导航“永宁古镇”到了一个城楼边,新建的,气势还不错。我们走进古街,这里几乎没有游人。路标已经设置了,但是不是很清晰,加上太阳太足,我们只去了几个景点,就走出了古镇。

我们是11点左右从泉州市区出发,1个多小时到达永宁,这是导航到的入口。市区来的朋友可以走晋江大桥,然后走沿海大通道,比走晋江和石狮市区的路快一些。

门楼洞把艳阳一扫而空

老房子~破败了,还住着人家。

观音亭~亭在哪儿?没看到

宁东楼,当地俗称番仔楼,有人住,不能进去参观。在古镇比较中央的位置。

古街,因为在海边吧,地势起起伏伏,有不少三四级的小台阶,建筑物是闽南风格,但谈不上精致和惊喜。

太阳太毒,在古镇外的一条商业街,找了一个冷饮店,大家边喝饮料,边休整了两个小时。然后到达红塔湾海滨。这里还没整合开发,完全是当地人的自留地……停车10元。农民家的院子。没有正规停车场。包包寄存5元,游泳冲凉5元一人。沙滩上有一些沙滩摩托,充气城堡等游乐设施,还有一艘渔船改造的游船可以开到远海。我们是为了玩水来的,所以这些游乐项目的价钱没有去了解。海滩上有烧烤经营的店铺和摊点,但总体来说,我觉得已经算很干净了。

深入海中的一大块礁石,这里的沙子细腻柔软,像绵绵冰,粉粉地,真舒服,海浪也特别大,海滩角度利于造浪。

躺在礁石上仰望蓝天

离岸不远就是一片礁石小岛,穿泳衣涉水可以过去。

远处就是改装游船,没有码头,到岸时,它就停在沙滩上……

•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社区蟳埔村
  • 简介:这里居住的蟳埔女盘头插花,戴着丁香耳坠,穿着大裾衫、宽脚裤,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情。

泡水泡够了就准备上岸吃海鲜。一问价钱……还是相当贵,外地来的朋友要问清楚再点哈,几条鲳鱼还不新鲜,于是开车回城到江滨北路随便找了一家海鲜馆吃了,也不便宜,人均50,还没点虾蟹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