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贝尔学习—露营美国国家公园

攻略   >  洛杉矶旅游攻略   >  向贝尔学习—露营美国国家公园

• 出发日期/2015/11/13

前言

走过了世界上大大小小的一些风景名胜,或气势磅礴的,或婀娜多姿的,但发现,最让我铭记难以忘怀的,还是曾露营在其中的它们。看着夜幕一点点降临置身与全部的黑暗中,与朋友在篝火旁喝小酒聊小天,半夜来偷食物的小浣熊,早上起来拉开帐篷的大海或是森林,呼吸的第一口露水的味道。

屏住呼吸,在绝对的宁静下,完完全全的感受这个世界。

海角樂土, 大概就是這樣與世無爭的局面。

厌恶了城市的生活前篇一律的旅游景点,来点野味!爱上露营

我们的小家和经常来串门的小狐狸

为小灶挡风遮雨

Dinner时间到!!!!dinner dinner 耶耶

海湾景色+trail夜景

四人(不算露营器材费用)

上岛不需门票免费

出发harbor过夜停车:免费(如果订船票的话)

往返船票:$79/人 (共$316)

营地费用:$15/天 (可有6个camper)

泛舟kayaking tour(包浮潜): $159/人

食物+酒:$120左右

*由于岛上没有任何东西,所有食物都自己带,背了比较多哈哈

平均每人:$289

如果不kayak的话就便宜很多:$130,但个人认为kayak还是很值得体验的,岛上有许多特色的sea cave海石洞,是岛上的特色风景之一,大大小小各有特色,很好玩哈哈。而且还可以免费浮潜(提供湿衣脚蹼和面镜呼吸管)。

***注:因为我们已经有了大部分露营器材,比如帐篷、睡袋、炊具、sleeping pad等等等,所以这次只补了一些小的工具,就没有算在费用内。

【交通】

如果你没有私人飞机或者游艇,Island packers公司的公共船只将是你的选择。如果你有,请下次捎上我哈哈。

预定船票网址:http://islandpackers.com

Santa Cruz Island:

*Island packers全年提供往返岛屿船只,但是每天只有一班去程(9:00am)和一班回程(3:30pm) ,不是大油轮船的载人数量有限,所以还请提前预定船票。尤其快到周末的时候(比如星期五)船票会比较紧张,因为很多家庭或朋友打算去岛上camping的会这时候出发在岛上度过一个周末然后回城。

*预定的时候会让你选择是1 day trip还是要在过夜,价格不一样。

*出发会在ventura码头或是Oxnard码头,订票时会显示的拉

*santa Cruz的两个到达港口:East Santa Cruz (Scorpion) 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的(也是我们这次选择的),下船就是泛舟kayaking的聚集点,步行0.5mile左右就可以到达天蝎营地Scorpion campground 。大多数野营路线的起点也在这附近。Mid Santa Cruz (Prisoners)是在岛的另一侧,下船步行4mile以后才可以到露营地,但是会更野更原生态。同样,也有一些野营线路的起点离Prisoner Harbor会比较近。其实是可以从East Santa Cruz走到Prisoner harbor的,大概10多mile.

Anacapa Island:

*由于我没有去所以不是很清楚,但是看官网上的预定情况貌似不是每天都有票,所以还请提前计划查清楚预定好。

岛上交通:脚

到达出发港口:

*船票订好后会告诉具体的出发港口地址,开车去就好。我们从洛杉矶市区(hollwood)开到港口大致用了50分钟左右。

*港口附近有过夜停车场。

【来回的交通】

如果你没有私人飞机或游艇,那么Island Packers 的轮渡会是你的最佳选择。如果你有,下次请捎上我哈哈。

网站:http://islandpackers.com

Santa Cruz Island:

Island packers全年提供往返Santa Cruz Island的船票,但每天只有一班去程(9:00am左右)和一班回程(3:30pm左右),详细时间请查阅官网。但是,由于只有一班船作为有限,请提前预定!!

预定时会让你选择是1天的上岛游览(当天去当天回),还是晚上过夜露营,票价会不同。

行程安排

我们此次的行程很!简!单!

原计划:11月13日---11月16日

11月13日:到岛上,搭帐篷,附近走走,烤肉,睡觉

11月14日:泛舟kayaking + 浮潜

11月15日:走野行路线trial,晚上喝喝喝

11月16日:睡懒觉,回洛杉矶,韩国烤肉自助啊哈

海峡群岛是位于南加州太平洋沿岸的八座岛屿的总称,其中的5座并称为海峡群岛国家公园 (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所在位置离洛杉矶海岸只有10多mile. 群岛因为独特的景观,且富有许多岛上特有的动植物而被列为国家公园,其中最特别的是岛屿灰狐。多岩地貌、广阔海景是海峡群岛上最壮丽又独特的景色。

岛上最吸引我前去的就是它的原生态!!

!!没有宾馆!!!!

!!没有酒店!!!!

!!没有商店!!!!

!!没有餐厅!!!!

!!没有电源!!!!

!!没有朋友圈!!!!

!!没有风尘气息!!!

(只有露营地,厕所,和可饮用水源)

露营地介绍

岛上最吸引我前去的就是它的原生态!!

!!没有宾馆!!!!

!!没有酒店!!!!

!!没有商店!!!!

!!没有餐厅!!!!

!!没有电源!!!!

!!没有朋友圈!!!!

!!没有风尘气息!!!

(只有露营地,厕所,和可饮用水源)

没有过多噱头,让人纯粹的感受自然的美,沉浸甚至沉溺在树木星空下,享受独处,享受一世孤立的感觉。

岛上也没有垃圾桶,没有任何使用燃料的机动车。所有的垃圾最后都要自己带走,以保护它的原生态。

“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

但其实由于以前人类的活动还是对岛屿的生态平衡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最大的santa Cruz岛曾是放牧的场地,防牛吃草,严重破坏了生态。岛上也曾经猪泛滥,美国想了一个很有趣的办法解决这个难题,她们找了一头母猪,在它身上安置GPS,把母猪放到岛上,一周收回来一次,观察gps历史以得之公猪的置身点,再进行捕杀。啊哈啊哈。

我们此次选择的是最大的圣克鲁斯岛(Santa Cruz Island),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本打算在岛上露营四天三夜,santa cruz有很多条野行路线可以选择,有的沿着悬崖观海眺望对岸的洛杉矶,有的可以看小瀑布,还可以走到高点俯瞰岛屿。

安娜卡帕岛 (Anacapa Island) 是另外一个比较有名的岛,也是群岛中最小的岛屿,半天就能走完。但是有两个地标性景点在,分别是岛东端的海上拱门(Arch Rock)和东岛西头面的灵感点(Inspiration Point)。在灵感点可以观察到安娜卡帕另外两个小小的附岛,以及稍远处相形之下显得巨大的圣克鲁斯岛。其次还有Cathedral Cove教堂湾。

每年12月底到来年3月底,Channel islands还是观赏鲸鱼的绝佳场所。

第1天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 800-8648377
  •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迷迷糊糊的早上,7点从hollywood出发,8点左右到达码头~

我们的减重减重再减重后的行李!!!打包的时候要注意:吧煤气小罐放在外面是要单放的,其次水壶不能放在包包的侧兜(可以放包里面),

其他的要求会在后面的tips中提到。

去check-in 上船的地方。

check-in 后把行李都卸下来就可以去停车了。工作人员会告诉具体位置,很近。

里面墙上有贴着schedule表,什么时候有观鲸的trip一类的信息

上船啦

海豚!!!!!!!好多只一直在船边,跟着船跳舞

一个半小时的船途,起太早快补补觉

• 地址:Ventura, CA 93001, USA

终于到达啦~~最后的有信号时刻哈哈。

day trip 的乘客先下船,之后是campers。大家下船后会站成一排,为了一个接一个的传行李。

然后岛上的管理员会讲解一下岛上的注意事项。

* 晚上的时候岛上会有3个管理员驻守,分别在三个地方,以防有什么紧急情况,码头附近就有一个。

*岛上禁止篝火!

*垃圾全部带走

*最重要的,警告大家岛上的动物有多聪明!!!最长见的两种:灰狐和乌鸦。在每个露营点都有一个铁柜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要随时放在铁柜子里!!!因为小狐狸会打开你放在外面的塑料带偷吃,乌鸦甚至会开拉锁!开拉锁!!!不愧是最聪明的鸟!

*禁止喂动物

*blablabla, blablabla

向campground前进~~我们预定的是scorpion campground, 离码头大概0.5mile很好找。

负重20kg+拎着睡袋=good workout

营地附近的小狐狸(岛屿灰狐)~好可爱!完全不怕人!!!不过你要是走近她,她还是会撇你一眼,然后一颠一颠不慌不忙的走开哈。

到达我们三天小家所在地,一颗大树下,心情是↖(▔▽▔)↗ 滴~~~~~

清清地上小石子,不是公主也不要搁到自己哈

“邻居"

搭完帐篷把吃吃喝喝的都拿出来放进铁箱子里

整理完以后,准备出发找找水源和厕所,只有一桶矿泉水放在了木桌上没有放进铁柜子中。

结果回来后,就成了这样 ↓

水桶被乌鸦捉了个洞!!!!!!

在我们走之前旁边的树上就有几只乌鸦一直在叫,本来没觉得什么,现在想想他们当时一定是在召集同伴说:快来这er有新来的,有食物在桌上!

再次感叹乌鸦的智商。

我老在想,人其实不怕动物有多聪明,因为人的智商总是能想出办法来应付,重要的是不知道动物到底智商在什么level,总是轻敌哈哈。

帅帅帅帅得

岛上是有饮用水资源的,就在campground 中央,有一个水管子,里面的水是直接可以喝的,但我们还是接回来烧一下更好喽。

如果要洗漱的话,也要把水接回来,不能直接在水龙头附近洗漱,会招引蜜蜂。

午饭时间到~~

住在野外最开心的时刻之一就是搭小灶吃饭啦,相信我,吃嘛嘛香!!

第一餐简单的:pita饼+煎午餐肉。

cheers ~~

登到高一点的地方望码头,零零散散彩色的kayak boats。

往下一望看到海洞和正在kayaking的人们,好激动明天自己也可以钻到海洞里面~

大导演的构图的照片就是不一样

到了晚餐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每人一个小头灯带着到处逛感觉自己是一个发光体

第一天的晚餐是:大牛肉大牛肉and大羊排+烤馕+饭后巧克力甜点

又一次旅行的时候,在Blues的发源地Mississippi洲的clarksdale,听到一位灵魂歌手watermelon slim唱到(我说灵魂歌手不是在捏词,真的是旁诺无人的沉浸在自己音乐世界里歌唱),cooking meat, only some slat and pepper, wonderful.

~~~小伙伴直呼这是他此生吃过的最好吃的牛排哈哈哈哈

羊油煎馕,吃到最后一口才想起来照相。香香脆脆根本停不下来

发现gas用的时候散发了过多热底部会结冰诶。

第2天

早上起来洗洗漱漱

前一天别乌鸦叨坏了的桶正好用来盛水哈

今天是kayaking day~

早上9点码头集合。

但是要等从陆地上来的day trip客人们到了才会开始。

人齐后工作人员会讲讲注意事项,还有他们提供的装备。

装备是免费借得,有湿衣(无袖的),防水小冲锋衣外套,救生马甲,安全头盔,和cross鞋。

划船的时候会进水,所以要穿一双“水鞋”,可以是一双你不要的破鞋或者用他们的,但是人字拖不行(规定)。

帽子扣帽子组合

所有人会被分成N多小队,没队6个人,三条船,一个向导。

在下水之前,向导会简单教一下怎么划船,坐姿,进海洞的注意事项,以及如果掉下水了怎么上船(好好听很重要哈)。

出发喽~~~~~

对了,要带水!!可以带个防水小袋儿里面装点能量棒,饼干之类的,划船很消耗体力会饿!!

但是由于水面情况不同,海洞中浪的情况不一样,所以进洞之前向导都回去探探风,相对安全才会示意大家进。

所以进哪个洞都是随机的拉~~

向导说,在同一个地方做kayaking 向导这个工作最有意思的地方之一就是,每天会看到水面的变化,进而给海洞带来的变化。有些日子可以钻的海洞,有些日子就完全不见了踪影。

准备进洞~~

另一个

永远不在一个节奏上划船的小伙伴,哈哈。你左我右,你右我左。

kayaking中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玩法就是【等浪】。我自己起的名字不形象不要见怪。

大概就是船在岩壁旁边等着,海水会打在岩壁上,当有大一点儿的浪的时候,打在岩壁上返回来的浪花很大,会冲回来,在旁边等着的人就可以来个‘天然海浪淋浴’, 爽~~~~但注意浪来的时候要想着往远离岩壁的方向划船,要不容易帆船。

其实呢,我就是在玩儿的时候,看了大浪花冲我噗来光顾着傻笑了,忘了划,想起来的时候,人已经整个掉进了水里翻船了。

说实话翻船挺好玩的,整个人一下就清爽了哈哈

但大家注意的是,带手机的话一定要带防水袋!或者防水壳,或者gopro。翻船还是挺常发生的,两个人配合有问题不在一个节奏上也有可能翻船,不要为了照美美就把手机赤裸裸的拿出来。

kayaking 后 可以去浮潜(也可以第二天自己选),有脚蹼面镜呼吸管可以免费借。

由于刚刚掉下水了,11月的水温还是有点冷的,我就没有下水,听说有好多鱼~

回来后歇了歇天就黑啦,其实6点多天久黑彻底了。

饭饭~~第二天是。辛拉面+午餐肉

小时候觉得坐火车卧铺吃方便面陪香肠是最幸福的事,现在多了一样并列幸福的。

发自心底的笑容

酒是不能少地,晚上拿着小酒去码头海边长椅上坐坐。

去的路上一抬头,被星空震慑到!!!!!!!!

第一次看到银河!!!!!!!!!!!!!!!!!!!!!!一片椭圆形长条隐隐发着银灰色的星河!此生难忘

城市的灯光让我们看不到了星星,也就是在如此原生态的地方,才能彻身的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吧

喝大了的我怎么看这团纸怎么像一辆摩托车(ps:要从侧面看,seriously)

第3天

• 地址:Ventura, CA 93001, USA

每天都会忘记照早饭恩……半睡半醒想不起来哈哈。但每天暖心的早餐都是‘热汤+苏打饼干’,热乎乎心暖暖~

岛上没有充电设施,所以大家也都是省着手机电,每天只有一个人带着手机外出,拉长战线~

今天第三天是走trail day,整装出发。

好抓拍~~

potato point

“你以为你是钢铁侠嘛”

坐在悬崖边远眺的小狐狸

第4天

• 地址:Ventura, CA 93001, USA

该回城啦,第四天正好赶上岛上天气有变,马上会有暴风雨来,第二天的船都取消了,所以大家全部都忙着收帐篷打包回家。

一早上就开始刮大风下雨,收东西的时候真的是有逃难前的紧迫感呢哈哈

图为不知道为何早上起来自high了跳起广场舞的鹿哥。

为我们的小燥炉挡风遮雨鞠躬尽瘁

等我们在风雨中做完饭,享用完,穿着雨衣收完帐篷,准备‘逃’往别的地方躲雨时,天晴了。

黄衣服那位你很像mr.white 诶哈哈

所有camper都在排队回程,好长的队伍

收kayak的小船,排排坐吃果果即视感

回去的船上,忧愁的没有野够的孩子

不过想想一会儿的all you can eat 韩国烤肉也是开心哈哈

四天三夜的野日子结束啦~感谢你爱你我的宝贝。生日快乐

Home party

【Camping Style Hot Pot Home Party】呦呦

家里买了‘火锅锅’,于是赶紧张罗小伙伴们来趴体,结果所有都准备就绪带开包装才发现,只是一个锅,并不是电火锅 -__-

还好我们有camping gas噢耶~于是就便有了这现代火锅形式。

Home party图片

想想看,其实去露营的时候,理论上来说,也是可以火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