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日大暴走—西班牙水果牙欢乐游

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十六日大暴走—西班牙水果牙欢乐游

• 出发日期/2014/11/17

• 玩法/自驾

前言

Why Spain? 我的西班牙情节始于两年前对Telefonica(西班牙电信)的一次访问策划,来来回回商议了很久,最终还是未能成行,自然就有些心有不甘。后来我们家星星同学因为业绩出色收获奖励去了一趟,更是让我一直心心念念着。不过,那时只是知道巴塞罗那有高迪、马德里边上有罗马水道桥和托雷多古城、塞戈维亚有弗拉门戈,心里已经很是向往了。最近终于休了长假,终于可以把西班牙,顺带葡萄牙一网打尽啦。

巴塞罗那旧港

葡萄牙里斯本

葡萄牙波尔图的杜罗河

签证

整个8月,一边读《西班牙旅行笔记》一边开始准备签证的资料。 听说伊比利亚半岛的太阳异常的火辣,怕被晒黑,又不想刚从土耳其回来就马上再次出发,就把日期定在了11月。8月中去送签的时候,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说,8月份是最忙的时候,我们11月才去,10月份来送签都可以。我们的RP实在是太好了,原本还担心签证要拖很久才下来,结果11号下午送签,12号就签出了,13号就EMS寄回给我们了 !看来,热情的西班牙人民很欢迎我们去做点儿贡献嘛。

真的静下心来研究,发现板牙国真不是几天时间走马观花就能带过的。小小的的西班牙,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之多居然有四十几处,仅次于意大利排名第二,比中国还多呢。而读完林达夫妇35万字的《西班牙旅行笔记》,发现在历史的长河里,西班牙独有他黑暗、辉煌的一页,充满了异域风情而又绚丽多彩,真心喜欢。

在这里推荐一下这本《西班牙旅行笔记》。这本书中以历史的演进为横轴,以亲临其境的参访、感悟为纵轴,把历史、艺术、人物和宫殿、教堂、城堡等文化精华,都揉进了山川景物,使人能够更能深入西班牙幽深的历史,洞悉它深刻而富于启示的社会演进。使你的西班牙之旅能够恰到好处地成为一场文艺之旅。

行程准备

融入了历史、文化与美景的16日行程:

Day1 北京-巴塞罗那

D2 巴塞罗那

D3 巴塞罗那-马徳里

D4 马德里-塞戈维亚-托雷多

D5 托雷多

D6 托雷多-格拉纳达

D7 格拉纳达-内尔哈(马拉加50KM处)

D8 内尔哈-马拉加-龙达-科尔瓦多

晚上搭乘20:20分的瑞安航空飞回马德里

D15 马德里

D16 马德里-北京

第1天

• 地址:Girona, 15,加泰罗尼亚
  • 简介:若想要游览巴塞罗那,阿斯帕索赫罗纳设计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Claustrophobia、Espais Volart和Casa Felip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熨衣设备、房

Aspasios Urquinaona Design 设计公寓位于中心城区的宁静街道上,距离嘉泰罗尼亚广场和胜利门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大教堂和毕加索博物馆也在附近。我们很喜欢这件小巧而精致的公寓,它在BOOKING上评分8.7。

阿斯帕索赫罗纳设计酒店(Aspasios Urquinaona Design)图片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我们于上午抵达巴塞,入住休息了一小段,下午将去参观最最著名的圣家堂。因为看网友经验介绍,说圣家堂排队非常之长,因此我们在国内就提前预定了下午2:30参观的电子票,并打印出来备用。60岁以上的老人家还有优惠折扣。可能我们选择了淡季,现场买票的人排队也就十几二十分钟吧。

街景随拍

圣家堂太高了,建了132年,大概有50几层楼的高度,要拍到全景,需要到它对面的街心小花园去。不过,因为还在建设中,怎么拍,镜头里都少不了那几个高耸的塔吊,很煞风景。

精美的重生之门

教堂的顶部

几乎每个立柱都是鱼骨支架

透过彩绘玻璃的阳光,很梦幻

陪我出行的闺蜜

原本在网上订票是已经预订了4点登塔的,在那里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圣家堂高塔上精美的雕刻艺术,当然也可以看到巴塞罗那城市的全景。不过我们运气不太好,因为时时有点儿阵雨,露天台阶湿滑,整个下午登塔项目都不开放了。不过,工作人员说,登塔的费用会直接由购票的网络退款到卡里,这点倒是真的,好像一个星期吧,我收到退款了。

高迪的圣家堂,没有了通常意境里的庄严肃穆,满眼都是不拘一格的童心和想象,华丽的修饰掩盖了它奇特的力学结构,反倒让人觉得似乎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奇、那么震撼了。

• 电话:+93-2986000
  • 简介:巴塞罗那港是西班牙同时也是地中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客运码头可以容纳9艘邮轮同时停靠,是很多豪华邮轮欧洲线路的重要一站。

从圣家堂出来,去了巴塞罗那旧港,那里已经被改造为娱乐商业中心。本想在那里看日落的,结果方向似乎不对,它是朝向东面的。虽然没看到落日,港口景色也不错。

第2天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第二天,仍旧是高迪之旅,中间加了个必去不可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宫。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巴塞的街道似乎比巴黎还要有味道。

我的大眼美女闺蜜

• 门票价格:成人20欧元
  • 电话:+34-932-957200
  •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 4-6, 0800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音乐厅著名的玻璃穹顶和缪斯女神雕像,聆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内蒙达尔建造的现代主义风格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宫。雕塑、瓷片拼贴和彩绘玻璃真是被用到了极致啊。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Park Güell, 08024 Barcelona, Spain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从音乐宫出来,天气转晴啦,期待下一站去古埃尔公园应该能拍到漂亮的照片。

古埃尔公园位于巴塞的西面,是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的巨作。走进古埃尔公园的正门,就能看见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蜥蜴雕塑,拾级而上,你会发现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

在玩水晶球的帅哥

鬼马精灵的古埃尔公园,被誉为高迪的华尔兹。整个公园最美的就是这个长椅广场,可以俯瞰巴塞的城区和海岸线。据说这些长椅都是用废弃的旧瓷片、玻璃拼接的,很有创意吧。看来,大凡天才,都是因为能保持一颗不灭的童心和无尽的想象力啊。

很抱歉我几乎不懂足球,所以,巴塞罗那对于我这个游客来说,完完全全就只是个高迪的世界,巴塞之行,似乎是一堂培养建筑艺术审美的特别课程。从没有一根直线的巴特罗公寓,到精美绝伦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宫,从不拘一格的圣家大教堂,到天马行空的古埃尔公园......每一处都令人叹为观止、大开眼界。原来,世界还可以是这个样子的。

最爱落日的我们,昨天在巴塞港吹了半天的冷风也没看到落日,今天终于在古埃尔公园外的后山上,看到了沐浴在夕阳余晖下的整个巴塞罗纳,真正的美不胜收......

这张是手机拍的,用了变焦,清晰度差一些,云很漂亮

这就是山顶我们拍日落的地方

最后来张全景扫描吧,美哭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 933 15 15 54
  • 地址:Pla de la Seu, s/n,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今天要离开巴塞了,我们一早起来去参观巴塞罗那主教堂。我依旧喜欢这种哥特式的传统建筑风格,庄严肃穆,让人内心里有一种力量,自然安静下来。

马德里位于西班牙中部,海拔670米,是欧洲地势最高的首都。很多来过这里的朋友都说这里是欧洲规划的最漂亮的城市。这里的现代建筑与文物古迹相映成辉,市内有36个古代艺术博物馆、100多个博物馆、18家图书馆和100多个雕塑群。马德里是个相当适合步行漫游的城市,从太阳门往西比列斯广场,或从大广场往王宫方向,沿途尽是艺术、文化、宝藏,到处都是观光客群聚尽情浏览古迹、世界知名的博物馆以及享受夜生活。东方宫和普拉多画宫是世界闻名的艺术殿堂。市内街心公园、喷泉众多,广场各具特色,如:太阳门广场、中央广场、西班牙广场、哥伦布广场等

告别巴塞罗那,下一站马德里。

富恩卡拉尔100(Fuencarral 100)
  • 地址:Fuencarral, 100 Madrid 28004

巴塞到马德里的高铁很方便,只要2个多小时。像巴塞和马德里这样的大城市,街道复杂,市区停车也非常的不方便,因此这两地我们都是打出租或者地铁出行的。之后由于要跑西班牙南部的几个城市和葡萄牙,才租辆车,我们的驾车漫游也是从离开马德里开始的。

出发前一个月我们在国内去公证处做了驾驶证的英文翻译和公证。

Fuencarral 100公寓酒店位于马德里,设有阳台,距离太阳门(Puerta del Sol)、Gran Via大街和Plaza de España广场均有1公里。房间设施齐全,简洁的欧式装修,古朴而温馨,是我喜欢的调调。BOOKING 评分9.2。

• 电话:+34-913-691197
  • 地址:Paseo del Prado | Paseo Del Prado, 1, Madrid, Spain
  • 简介:纵贯马德里南北的林荫道,马德里“艺术金三角”所在大道。

今天是比较休闲的一天,我们就在马德里四处闲逛,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明天将从这里先向北去塞戈维亚,然后将一路向南,追随西班牙的历史,去访问数百年前的神秘王朝,来一场穿越之旅。

普拉多大街的雕像

马德里的标志--熊抱树

马德里零公里标志
  •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s/n, 28013 Madrid, Spain
  • 简介:“零公里”标志是一个国家或城市干线公路的象征性起点,也是城市中心点的象征,有着重要的人文价值。

马德里零起点--马德里所有公路的里程都从这里开始计算,马德里的门牌号也是从这里开始。

• 地址:Calle Gran Vía, 40-42, 28013 Madrid, 西班牙
  • 简介:奢侈品和高街潮牌齐全的知名购物街,扫货必去之处。

建筑随拍

•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s / n, 28001 Madrid, Spain
  • 简介:欣赏阿尔卡拉门精美的雕刻,拍摄阿尔卡拉门多彩的夜景。

阿尔卡拉门矗立在市中心的独立广场,位于通向阿尔卡拉的大道的起点,旁边就是丽池公园。大门为新古典主义风格,采用大型罗马凯旋门的形式,是18世纪欧洲史无前例的建筑巨作。

• 简介:拉丁区是马德里的塔帕斯之乡,尤其是Calle de la Cava Baja沿街以及周围的街区。

闺蜜念叨了好几天,我终于同意给她尝一下传说中的海鲜饭,结果大失所望,跟我当初一样。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就算知道它不好,却也要尝试之后才死心。不过,说句实话,这世上还真难找到什么太多美食能让中国两广的挑剔食客大快朵颐的。

海鲜饭不好吃,Tapas还不错,餐厅氛围也非常有特色,赞一下。

斗牛餐厅&酒吧。西班牙人大都2点之后才午餐,而且大多只吃些tapas喝两杯啤酒就完事了。

瓷片贴画

好吃的Tapas

夹生的海鲜饭,还咸,份量超大,这顿饭吃了500多人民币

第4天

• 电话:+34 921 46 67 20
  • 地址:Plaza del Azoguejo, 1,40001 Segovia,西班牙
  • 简介:塞哥维亚古罗马输水道,大概建于公元50年前后,迄今完好,令人称奇。

离开马德里,开始我们对西班牙历史的探访。第一站是塞戈维亚(Segovia), 位于马德里北部约100公里。这是一座座可以真正称得上是人类历史文化遗产的城市。

• 门票价格:成人5€,优惠价3€
  • 开放时间:​夏季:4月-9月:10:00-19:00; 冬季:11月-次年3月:10:00-18:00
  • 电话:+34-92-1460759
  • 地址:Plaza Reina Victoria Eugenia, s/n, 40003 Segovia
  • 简介:位于西班牙塞哥维亚城西端,城堡所处的位置正好是当时西班牙北部城市卡斯提尔(Castile)的要冲上,临崖而建的塞哥维亚城堡,因战略考虑,拥有绝佳的视野,入口还有10多米深的护城河,以防范敌人攻入。 在罗马统治时期

高高的矗立于阿尔卡乍(Alcázar)的山顶上的城堡,每天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旅游者慕名前往这里观光旅游。从外表看,阿尔卡萨城堡确实有几分童话的色彩。最漂亮的塔楼名为胡安二世,高80米,塔上方有12个小塔,这一部分就吸引了迪士尼公司把它作为白雪 公主的城堡原型。不过,如此精美的城堡,内里却是铁血的展示,可以看到多种古代战役的武器及用品,藏品十分丰富,与童话完全绝缘。

整个城堡狭长,城堡山看上去犹如一条航行的船,而高耸的塔楼便是船帆。

蓝色的屋顶是城堡的特色之一,采用下方河流里一种称为“ fisara”的片岩为材料,这种岩石会在光线底下产生金属般的光泽

城堡前面小广场的雕像

从城堡前面的小路一起向前,沿途会经过有名的主教堂,它巍然高耸的钟楼就像是这艘石头船上的旗杆。教堂前面有露天市场,可以买到 各种菜蔬,还有当地的茶叶。从这里开始,塞戈维亚城显现出热闹的一面,与之前的静谧形成光显的对比,街道两边是潮流的橱窗,像是从古代走到了当代。

• 电话:+34-91-4333819
  • 地址:Av de la Ciudad de Barcelona, 108, 28007 Madrid,
  • 简介:罗马大渡槽建于古罗马图拉真大帝(公元53-117年)时代,至今完好。 塞哥维亚 渡槽用土黄色花岗岩干砌(不用灰浆)而成,坚固异常。渡槽全长813米,分上下两层,由148个拱组成,高出地面30.25米,气势非凡。最初罗马人建造

建于公元1世纪的古罗马高架引水桥是塞戈维亚的标志,也是迄今保护最完整的罗马帝国古迹之一。罗马水槽(El Acueducto),这是罗马帝国在西班牙留下的最壮观的遗产之一。总长17公里,由166道桥拱组成,将水从水源引至城堡。建筑中没有使用任何粘合剂,全凭各种力量之间的平衡来承受重力。

塞戈维亚不大,小半天就可以逛完了,接下来的重头戏是要介绍一下著名的有百年多历史的乳猪店--HORNO DE ASAR.

店铺就位于罗马水道桥的下面,创办100多年了,现在由创始人的孙子掌管。虽说已是孙辈,这可是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毕业的八十几岁的老爷爷啦,超可爱的,在我的要求下还合了影。

Horno de asar paco图片

门脸看着不大起眼,可是有三层楼哦,估计能容纳200多位客人就餐。

跟店主爷爷合影,头上悬着的都是上等西班牙火腿哦

透过古老的窗子看罗马水道桥

Horno de asar paco图片

招牌烤乳猪

让人称赞有加的烤羊腿

这个百年老店实在是太有味道了,忍不住在放几张照片

这顿肉吃多了,还光顾着吃,忘了给火腿拍照了。吃饱喝足,人均230元人民币,我们就此调头南下,开奔大名鼎鼎的托莱多古城。

• 地址:Toledo, Spain

托莱多是欧洲历史名城,位于马德里南部70公里,公元前192年被罗马人占领。公元527年西哥特人统治西班牙并在此定都。公元711年被摩尔人攻陷。1085年卡斯蒂利亚国王阿方索六世收复该城后,成为卡斯蒂利亚王国首府和全国宗教中心。1561年,腓力二世迁都马德里,托莱多从此衰落,但宗教地位依然如故,至今仍是西班牙红衣大主教驻地。

托莱多曾为异族占领和统治,不同的民族和文化为托莱多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艺术和历史遗产,也使托莱多成为西班牙民族融合的缩影。从被摩尔人占领起,托莱多的莫扎拉布(摩尔人统治时期的西班牙基督教徒)、摩尔人和犹太人即友善和平地共居此城,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此并存共容,托莱多由此成为“三种文化之都”。

托莱多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遗产城市,她的古建筑群保存完好,包括哥特式、穆迪哈尔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式各类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宫、城墙、博物馆等古建筑70多处。主要景点有:比萨格拉门、太阳门、大教堂、圣多美教堂等。托莱多不仅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风格迥异的建筑闻名于世,刀、剑等冷兵器和金丝镶嵌画等也是这个城市独家经营的手工艺品。

比萨格拉门即为托莱多古城的正门。我们预订的酒店之一Hotel Del Cardenal,前身是红衣大主教的私人宅邸,就在比萨格拉门的边上,还共用了一段古城墙。整个酒店太有调调了,让老爸老妈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这个酒店还拥有托莱多古城最好的餐厅,后面会有介绍。

抵达的时间已是傍晚,我们当然不会放过看日落的机会。在古城外的一座小山上,有个观景平台,那里可以看到托莱多古城全景,是游客的必到之地。

天刚好有些阴,没有什么光线,心想还好在这里住两晚,明天还可以再来看一次。

• 地址:Carretera De Circunvalación 15,卡斯蒂利亚 拉曼恰
  • 简介:托莱多,一座历史悠久的美丽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址。托莱多 AC 酒店矗立于 Tajo 河畔,坐拥托莱多的绝佳地段,这座绝美古城绰约风姿尽收眼底。 酒店经过精心设计装修,完美呈现当地的独特建筑风

我应该是个酒店控。出发前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城外的酒店可以远眺托莱多古城夜景,又纠结于古城门边的Cardenal是城堡宅邸,最后就订了两间不同的酒店,古色古香的Cardenal给爸妈住,我和闺蜜住城外的万豪AC看夜景,好在有车,分开住也不算麻烦。

西尤达德托莱多AC万豪生活酒店(AC Hotel Ciudad de Toledo by Marriott)图片

越过酒店的房顶,可以看到古城内的城堡

大堂休息区的窗外也是古城的景色

房间古色古香

露台外的古城

世界各地的万豪,大约住过6、7间,说实话还真是最喜欢这里。据说托莱多AC万豪前身是一家废弃的陶器厂,改造后是仿古的风格,小巧而精致,不提供餐厅,仅有几十间客房,可能是万豪旗下规模最小的酒店了吧。

• 地址:Toledo, Spain

因为酒店不提供餐饮,我们就打算外出就餐,天空有些些放晴。来时经过的观景露台的山上有座托莱多国营古堡酒店,据说是看夜景的好地方,原本想订这里的,后来看到房间装饰实在太普通了,最后放弃了。不过,风景还是要去看的,喝杯咖啡也不错。

原来只是想上去随便看看,结果,看到了日落托莱多,整个古城在余晖的照耀下染成了金黄色,这才是完美的托莱多全景啊。

由于没打闪光,我被阴阳脸了

来张全家福,还是阴阳脸

离开国营古堡酒店时的天空

意外收获了落日大餐,想到五六天没吃中餐了,我们去新城的一家中餐馆吃晚餐,味道还不错,犒劳了一下我们勉强适应西餐的中国胃。吃完晚饭,今天最后的一个项目是观赏托莱多夜景。于是又回到那个半山观景平台。

这张是回到AC万豪,在房间的露台上拍的。

晚安,托莱多!

一个安静的夜晚,一场好觉醒来。

第5天

托雷多漫漫游

晨光中的托莱多

在游客中心看到这张官方宣传照,发现居然跟我在酒店的露台拍的角度差不多,哈哈,说明这个酒店选的太对了!

天,蓝得有些耀眼

建于13世纪的圣马丁桥,桥头矗立着哥特风格的防卫塔

今天一天的安排就是在托莱多古城慢慢走,仔细地体会她的每一个角落。

托莱多地势较高,当局特意修建了一个五层的观光扶梯,从城脚下通往古城,以免游客太累。扶梯设计的很好,与附近的建筑融为一体,不会让人觉得在古老的氛围中很突兀。这是扶梯出口的一段必经道路。

小小的托莱多用双脚就可以丈量,却担当了西班牙70年的首都。后来因为没有土地再继续发展,才迁都马德里。古城的小巷纵横交错,一不小心就迷路了。不过,每条路每条巷子都那么有特色,迷路又何妨?

一个手工艺品老店,墙上挂着创始人的照片,有差不多100年了吧

这套盔甲在冷兵器时代穿上还是蛮帅的啊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30-18:30;周日14:00-18:00
  • 电话:+34 925 22 22 41
  • 地址:Calle Cardenal Cisneros, 1, 45002 Toledo, Spain
  • 简介:西班牙哥特式建筑典范,主教堂内的木刻祭坛画和唱诗室惊艳绝伦!

托莱多大教堂是一座至今仍保留着中世纪风貌的教堂,1247年动工,1493年完成,是当时西班牙基督教教会总教区的第一大教堂,是西班牙排名第二的大教堂。它采用了当时在西班牙教堂中很少用的法国哥特式建筑形式,西班牙式哥特艺术风格在教堂建筑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西班牙的教堂建筑,可谓中古时代的建筑象征,宏伟的外观,精美的内里,教化的功能,常常给人带来震撼。托雷多大教堂La Catedral,是哥特艺术的顶峰之作,这座气势宏伟的教堂始建于1226年,直至十五世纪末才竣工。大教堂正面最突出的部分是由三座门构成的门厅:地狱之门、宽恕之门和审判之门。教堂外部耸立着两座高塔,一座是哥特火焰状的,另一座是哥特文艺复兴风格的。

这座教堂在一座穆斯林清真寺的原址上建造,托莱多教堂里半圆形后殿有15个祭坛。最大的那个祭坛分为五个部分,包含了《新约》中的场景,彩色雕刻采用真人尺寸,使用了经过烤焦的木材。

托莱多大教堂主体建筑为哥特式风格,内部装潢吸收了穆德哈尔等艺术特点,可以说这是一座集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庞大建筑群,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之一。教堂正门左侧钟楼高90米,上挂一口重17. 5吨的大钟。主堂长112米,宽56米,高45米,由88根大石柱支撑着。主堂周围有22个小祠堂。〖唱诗室〗位于主堂中央,唱诗班的两排座椅是西班牙木雕艺术的瑰宝,上排为文艺复兴式,下排为哥特式,两种风格水乳交融。上排座椅上方刻着圣人像,下排座椅上方的雕刻则表现了光复战争中收复格拉纳达的历史场面。

教堂内设有一个画廊,展览了包括拉斐尔、鲁本斯、戈雅等人的杰出作品。

大教堂珍宝馆内陈列了许多金银工艺饰品,还有伊莎贝尔女王的皇冠和服饰。

差不多花了两个多小时参观教堂。出来后依然阳光明媚,该回Cardenal酒店的餐厅享用午餐了。一想到要在最好的餐厅吃美食,我就心花怒放啊。

• 地址:Paseo de Recaredo, 24,卡斯蒂利亚 拉曼恰
  • 简介:坐落于托莱多市中心的德尔卡德纳尔庄园酒店,会让您在托莱多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Artesania Marroqui Anas、Escaleras Mecanicas Del Paseo de Recaredo和Estudio De Pintura Nacho距离

这家近200年历史的老店,就在CARDENAL酒店的花园里,在古城墙边上的花园里用餐,感觉太好了,想像一下与红衣大主教共同进餐的情景。

烤羊小排和牛肋排是这里的招牌菜。

德尔卡德纳尔庄园酒店(Hotel Hacienda del Cardenal)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欧元
  • 电话:+34 618 04 92 26
  • 地址:17 Crossing San Juan de los Reyes, Toledo 45002 Spain
  • 简介:修道院内的教堂装饰华丽非凡,双层回廊精美绝伦。

下午我们参观圣胡安皇家修道院,我是在网上看到了一张修道院长廊的照片后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的,一定要来看看。

修道院位于犹太区,哥特火焰式建筑风格的典范,用穆德哈尔装饰加以平衡,不愧为古城里最值得欣赏的建筑。修道院内的教堂装饰得十分华丽,回廊的伊斯兰雕刻则精美绝伦,两者皆让人流连忘返。修道院外墙上悬挂着在与阿拉伯人的战争中获得自由的基督徒的镣铐,非常引人注目。

伊斯兰风格的回廊,雕刻的精美真是无与伦比。

透过巨大的花窗,看到阳光投射到墙面上,一片金色

围和花园里的植物

二楼的回廊

• 地址:Toledo, Spain

修女甜品店的橱窗,简直太可爱了。

这个晚上天降小雨,赏不到日落了,还好前一晚饱了眼福。明天准备出发去南部的格拉纳达。将近420公里,车程4.5小时。

第6天

• 地址:Toledo, Spain

安达卢西亚(Andalusia)是西班牙最南边的一个地区,也是西班牙面积最大的一个地区。其实,在被西班牙重新接管以前,安达卢西亚一直是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当年首都设在大马士革的阿拉伯帝国,将国土向东延伸到了西亚,向西拓展至大西洋。就连当年隔着海峡、偏安于利比里亚半岛南部一隅的安达卢西亚也没有幸免,被收归于阿拉伯帝国的版图之中。正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当今的安达卢西亚融合了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各色不同的宗教文化,也就形成了独特的建筑风格和饮食习惯。

安达卢西亚地区是连接欧洲和北非土地的要冲,阿拉伯文明曾使安达卢西亚一度成为西方世界中最繁荣、最先进和最优秀的地区,给安达卢西亚烙上了深深的印记。至今安达卢西亚地区还完好地保存了许多阿拉伯文明的遗迹。

马德里到格拉纳达有500公里。我们从托莱多出发也还有420多公里,预计要开4.5个小时。

从托雷多到格拉纳达428公里,两边是连绵不断山丘、橄榄园和葡萄园。来了才知道,西班牙是先进的农业大国,6%的农业人口出产供应了欧盟50的农产品,优良培育和机械化程度可想而知。而西班牙中部这块主要种植地带却长年干旱缺水,所以西班牙有除了以色列之外全球第二的滴灌和喷淋系统。

格拉纳达(Granada),位于内华达山脉北麓,风景如画,建筑多姿多彩。

西班牙在公元八世纪到十五世纪时被北非过来的阿拉伯人统治了七百年,对欧洲来说,西班牙是有浓郁的异域风情的,加上冬日灿烂的阳光和温暖的气候,成为当之无愧的度假胜地。格拉纳达就是位于内华达山脚下的极具阿拉伯风情的美丽城市,它为世界留下了极富盛名的阿尔罕布拉宫。

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刚下过一场雨,整个城市感觉好清新啊。

市政厅沐浴在雨后透出的阳光里

窄窄的街巷,古朴的韵味

古老的石板路被磨得微微发光

小巷边上卖阿拉伯香料的铺子

小广场上的雕像,表现的是当年哥伦布要远洋探险寻求资助,说服伊莎贝尔女王的故事。小广场每天有15分钟一趟的小巴士发往阿尔罕布拉宫的山上,车票不到2欧元。

女王当年以自己全部的私人积蓄资助哥伦布远航,这是什么样的远见和气魄啊。当然,后来哥伦布发现了美洲新大陆,女王也得到了一百多倍的回报。

• 门票价格:3.50欧元
  • 电话:+34 958 22 29 59
  • 地址:Plaza de la Pasiegas Plaza de las Pasiegas, 18001 Granada Spain
  • 简介:融入了多重风格的百年教堂,45米高的圆顶十分雄伟。

格拉纳达大教堂,里面有伊莎贝拉女王和费尔南多国王一家的墓冢。

这位伟大的、睿智的女人羸得战争,结束了阿拉伯人七百多年的统治,统一了西班牙,她尊重和保留了伊斯兰文化,才得以让今天的世人能看到举世无双的阿尔罕布拉宫。

格拉纳达人口60万,在校的大学生却有6万之多。随意在街巷走走,都能碰到好多年轻的面庞,让人不禁忆起那些求学的年代。

• 地址:Benalua, 11 (Plaza Nueva),安达卢西亚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格拉纳达卡萨1800酒店都能让您的格拉纳达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包括Patio de los Arrayanes、Archive Saint John of God Museum和casa de porbas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

我们预订酒店的时候,看到特别有特色的一间,一见钟情啊,抵达之后果然不负众望,一定要分享给小伙伴们才觉得开心啊。

Hotel Casa 1800座落在一条小巷里

格拉纳达卡萨1800酒店(Hotel Casa 1800 Granada)图片

进入之后的门廊

典型的阿拉伯庭院

时光宛如倒回了几百年,一切静好

每天下午16:00-18:00提供丰盛而且免费的下午茶

古色古香的房间

晚上的庭院,显得更加宁静而神秘。

第7天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 958 02 79 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 / n, 18009 Granada, Spain
  • 简介:精美建筑和艺术的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来格拉纳达的人,一定是为了阿尔罕布拉宫。

尽管天气阴沉,还零星飘着点儿小雨,我们一早仍旧很兴奋地来到这里,差不多是第一班入园参观的游客。阿宫每天售卖的门票有限,可以在网上提前预订。大门售票处仅出售少量的当天门票。无论是网上还是现场买票,都需要选择好进入核心景区的时间,过了,就不放行了。详细情况可登录官网查看。

在夏宫花园里远眺阿尔罕布拉宫

这座宫殿具有浓厚的摩尔文化特点,代表了西班牙摩尔艺术的顶峰。它由一系列的庭院、天井和宫殿组成,里面错综复杂的镶嵌式墙壁和天花板设计使得整个宫殿显得极其奢华。

贝尔梅哈斯塔楼(Torres Bermejas):穿过格拉纳达门(Puerta de las Granadas)后沿右手边小路走5分钟就可以到达,这是格拉纳达最古老的要塞。

天空太暗了,排出来的照片都没什么感觉的

城堡(Alcazaba):由卡洛斯五世宫穿过葡萄酒之门(Puerta del Vino)就进入整组建筑群中地势最高的部分,以公元9世纪的要塞为基础修建的城堡。登上最西端的瞭望塔,可以俯瞰以大教堂为中心的格拉纳达街市全貌。

城堡区内还有练兵场和一座要塞花园。

王宫(Palacios):王宫区位于建筑群北端的低处,这是阿尔罕布拉宫的核心,是当年伊斯兰教国王生活和处理朝政的地方。王宫区分为三部分:左边是以梅苏亚宫(Mexuar)和黄金宫(Cuarto Dorado)为中心的行政区;中间是苏丹的官邸,主要包括桃金娘庭院(Patio de los Arrayanes)、船厅(Sala de la Barca)和科玛莱斯宫(Salon de Comares),科玛莱斯宫的外观装饰精美绝伦,是阿罕布拉宫的精华;右边的狮子庭院(Patio de los Leones)则是后宫,因狮子喷泉而得名,被公认为格拉纳达摩尔艺术的典范。

阿尔罕布拉宫还有个夏宫有阿拉伯式花园,林木青翠,喷泉点缀其中,墙面上爬满了金银花的藤蔓。树荫下有长凳,休息的同时也能享受美景。

阿尔罕布拉宫建在格拉纳达的制高点上,在上面可以俯瞰到山谷的美景,里面点缀了许多别具风情小村庄。整个宫殿都是用红砖构建,很多墙面的装饰花边上都雕刻着当朝国王要建立一个伟大王朝的豪言壮语。由于格拉纳达地处山岭之间,因此在天气炎热的夏季,空气会变得异常干燥,因此阿尔罕布拉宫在布局上,穿插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水景,借以带来清凉的感觉。

• 地址:Plaza Arquitecto García de Paredes, 1,安达卢西亚
  • 简介:若想要游览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旅客们会发现卡洛斯五世宫殿、Casa-Museo de Manuel de Falla和Bosque de La Alhambra距离酒店都不远。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液晶电视机和

在出发前做功课查酒店时,格拉纳达除了CASA1800吸引我之外,还有一间也让我一直念念不忘,就是阿尔罕布拉宫酒店。Alhambra Palace酒店位于Alhambra城古城墙之外,提供格拉纳达市的壮观景色,拥有摩尔人风格装饰的时尚客房。

因为只在这里停留一晚,只好选择了CASA1800,然后订在阿尔罕布拉宫酒店吃午餐。

阿尔罕布拉宫酒店(Alhambra Palace)图片

酒店的餐厅供应安达卢西亚美食,特意选了靠窗边的位子,以便可以在露台上欣赏格拉纳达和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的壮丽景致。

可以天一直没有放晴

来张酒店官方照

美食之后,就要告别格拉纳达了。下一站前往海边度假胜地内尔哈,格拉纳达壮阔的历史故事和画面都还在脑海中回味......

内尔哈号称欧洲阳台。内尔哈(Nerja)是一座位于海岸和山体之间的岩地小城,是西班牙的旅游胜地。这里有一块被称为欧洲的露台(Balcon de Europa)的突出到地中海中的山石,从这里看到的景色十分迷人,是富于变幻的自然之景和城市喧嚣的完美结合。

地中海的蓝天、白云以及热情的阳光,仿佛昨日阴雨连绵的格拉纳达是另一个世界一样。

阿尔罕布拉宫酒店(Alhambra Palace)图片

碧海蓝天下的白房子,真美!

Nerja的白色街巷

突出到地中海里的岩石广场

Nerja的白色小教堂

有清真寺风格的拱廊

这个漂亮的小姑娘那道是被我吓着了吗?

• 电话:0034--952520800
  • 地址:Paseo Balcón de Europa, 1,安达卢西亚
  • 简介:若想要游览内尔哈,欧洲阳台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Playa El Salon、Church of El Salvador和Papagayo Beach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点,包括Torre De Ma

我们预订的欧洲阳台酒店,就在号称欧洲阳台的海边岩石上,面对着岩石广场,晚上有海风吹,有啤酒喝,还有TAPAS宵夜,好惬意啊。房价80欧每晚。

欧洲阳台酒店(Hotel Balcón de Europa)图片

官网图片,画面正中的就是欧洲阳台酒店,位置好得没话说

海滩倒是一般般,沙子是灰色的

餐厅环境很棒!

Nerja朝南,不能正面看落日,不过即使是这样,也挺美的啦。

第8天

• 电话:0034--952520800

早上六点半,我们爬起来看日出。Nerja的日出比日落要出彩一些

云层挺厚的,最初都不抱什么希望了,不过,就在酒店门前的广场上,等就等吧,也不损失什么......

早上六点半,广场上灯光还未完全熄灭

远处居然慢慢泛起了红光

光线越来越强

海面也闪着金色的光芒

阳光染红了一大片云层

太阳终于露出了真容

一小会儿,越升越高的太阳就完全被云层遮住了,天光已经大亮

吃完早餐,准备向科尔多瓦行进。今天的行程比较丰富,途中会专程游览富豪小镇玛贝拉和悬崖小镇龙达

玛贝拉&龙达 Marbella&Ronda

富豪小镇玛贝拉又译为马尔韦利亚,这是个颇有名的地方,是亿万富翁、黑社会、犯罪分子的聚集地。有大大小小的豪宅,大至上千平方米,小的也有几百平方米。世界上最有钱的人都在那里有房子。风景秀丽,临海。遍地的法拉利、兰博基尼等上百万(英镑)好车,港口上一排排的豪华游艇。

我们到的时候是深秋,度假的人不多,刚好天气也阴沉沉的,码头上停满了豪华游艇,小小的街边到处是豪车和一线大牌的专卖店。

据当地陪同的朋友介绍,黑色的游艇是伊丽莎白女王的,白色那艘是沙特王储的

借张网友的照片告诉大家夏天的玛贝拉是什么样子的

有钱人的地方,我们只有流口水啊。在玛贝拉停留了2小时,我们前往悬崖上的小镇----龙达。

• 地址:Las Ventas, Madrid, Spain
  • 简介:龙达斗牛场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也是斗牛士们朝圣的地方。

龙达,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马拉加省西北部腹地的一座小城。 它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发展于阿拉伯侵入时代,其老城伫立在海拔上百米的悬崖之上,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城市多采用西班牙式建筑风格,白墙白屋,也有“白色山顶小镇”之城。被誉为“最适合私奔的城市”。努埃博桥(新桥)横跨大峡谷将新旧城区衔接起来,过渡得十分自然得体。龙达,也是西班牙站立式斗牛引的发源地,那里有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及博物馆,小城安宁、质朴,仿佛是从周围的山崖之中自然而然生长出来的。

龙达很小,2个小时已经逛了一圈。当然也有特别喜欢这里的旅游,专门留宿一晚,即看日出又看日落的。我们在濛濛小雨里逛了一圈,决定前往科尔多瓦。

• 地址: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科尔多瓦市
  • 简介:位于安达卢西亚的科尔多瓦是个花香满溢的小城,原来在八世纪这里是摩尔人的首都。

科尔多瓦(Cordoba)公元10世纪时曾是西方伊斯兰世界的都城,有65万人口,曾与伊斯坦布尔齐名,其中最重要的历史名胜建筑当属规模宏大的清真寺大教堂(Metzquita Catedral)。

科尔多瓦不大,主要的景点就是这里的清真寺大教堂和里面的“石头森林”。清真寺大教堂始建于公元785年,后来又数度扩建。从它的名字Metzquita Catedral(两个词在西班牙语中分别代表清真寺、教堂的意思)就可以发现,它刚修建时是一座清真寺,从1236年开始作为教堂使用。这所世界第三大的哥特式教堂中的近千根石柱,均来自古罗马废墟,融合了多个种族不同建筑风格,它是西班牙历史变迁的最好见证。而当天主教君主进入安达卢西亚以后,为这个地区带来了新的建筑风格。也就是在这里,安葬着著名航海家哥伦布。

我们赶到时已是黄昏时分,穿过整个旧城镇,穿过浪漫之桥(Puente Romano)到河的对岸的Molino de San Antonio去看这座著名清真寺建筑的全景。在华灯初上的傍晚,殷红的夕阳在地平线上还没有完全退去。踞于旧城制高点的大清真寺已经被金黄色的灯光所笼罩。

第9天

• 门票价格:8欧
  • 电话:+34-957-47-05-12
  • 地址:C. Cardenal Herrero, 1, 14003 Cordoba
  • 简介:气势恢宏的寺庙,三种文化和谐交融的建筑展示了“西班牙麦加”的独特魅力。

再次来到河边,准备参观清真寺大教堂

桥的本身也是一个古建筑

古桥上的女神雕像

桥上装作雕像的街头艺人

礼拜召唤塔改建的钟楼

清真寺留下的柱子

教堂的祭坛

雕像刻画的是伊莎贝尔女王和费尔南多国王为哥伦布抬棺木(说实在的,我觉得夸张了点儿)

刚刚维修好的主祭坛,我们太幸运了,来早两天还不开放呢

地板下面是哥伦布的墓

再看一眼这些数不清的柱子吧

• 地址: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科尔多瓦市

科尔多瓦还是一个著名的鲜花小镇,这里家家户户都有阿拉伯风格的美丽庭院,有些热情的主人还会邀请游客进去慢慢参观。小镇每年都会举办庭院大赛,选出最美的花草庭院。

科尔多瓦最出名的鲜花小巷,能望见教堂的钟楼

很多人家的庭院已改造成餐馆和酒吧,在这里可以边享用美食边观赏弗拉门戈表演。

离清真寺大教堂西北部是科尔多巴的犹太街区Juderia。与塞维利亚的犹太街区相似,白墙黄边的房子,极端狭窄的街道,透着浓郁的中世纪风情。只是它的区域更大,风格更加纯粹。在巨大的街区内,墙面上几乎找不到除了黄与白之外的杂色。街道的编排更是随意,如果没有白天阳光照射方向的辅助,很容易就会迷失在这座巨大的白色迷宫。

• 地址:Calle Cardenal Herrero, 28, 14003 Cordoba, Spain
  • 电话:+34 957475375

还要隆重介绍科尔多瓦这家出名的EL Caballo Rojo餐厅给吃客们参考,招牌菜是炖牛尾,连日本天皇都来光顾呢。这顿我吃得太饱了,居然蘸着牛尾汤汁消灭了两个大面包。

El Caballo Rojo图片

餐厅也是花园庭院,很舒服

日本天皇和其他名人来就餐的留念照片

大厨们

El Caballo Rojo图片

招牌菜炖牛尾的制作说明

现在回想起来,还流口水呢

• 门票价格:成人票 10欧 学生票 8欧 儿童票 6 欧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30-19:00
  • 电话:+34-954-340311
  • 地址:C. Manuel Rojas Marcos, 3, 41004 Sevilla
  • 简介:了解独特的弗拉门戈艺术,欣赏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西班牙南部我最向往的城市是塞维利亚,弗拉明戈华丽的音乐、铿锵的深歌和奔放的舞蹈让这个城市弥漫着一股神秘的气息。瓜达尔基维尔河从城市中穿流而过,古市区的建筑还仍然保留著几个世纪前摩尔人统治过的痕迹。

抵达的第一晚,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奔弗拉门戈去了。

塞维利亚是弗拉门戈舞的故乡,有很多酒吧在晚上都有弗拉门戈舞的演出,这些时间 都比较短,价格都比较平价,每人10欧元左右。当然也有非常专业的演出, 比如安达卢西宫El Palacio Andaluz作为塞维利亚官方推荐,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加酒水,38 欧元,但是又显得过于商业化,像是专为游客设计的。

做了很多分析比较以后,我们选了这家Museo del baile Flamenco,是弗拉明戈博物馆及演出场所,相对专业,也原汁原味一些。门票20欧,没有酒水。其实我个人觉得一边吃一边看那交娱乐,不是艺术欣赏,虽然弗拉门戈是源自于低层民众的生活,我还是愿意把它当作艺术来认真对待。网站是西班牙文的,可以参考一下,看看图片介绍。

弗拉门戈(Flamenco)融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源于传统吉普赛人民居住的地方,十四、十五世纪,吉卜赛流浪者把东方的印度踢踏舞风、阿拉伯的神秘感伤风情融合在自己泼辣奔放的歌舞中带到了西班牙。如今,弗拉门戈俨然成为了具有西班牙特色和代表性的艺术之一。秉持了吉普赛的自由随性,融合了欧洲的高贵华丽以及美洲的奔放热情的弗拉门戈早已响誉世界舞台,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

弗拉门戈音乐里,有着热情、狂野、浪漫、哀伤的要素,这里面包含着吉他明快的乐声、响板清脆的节奏,演唱者低沉厚重的嗓音,还有舞者类似于踢踏舞步的力量...

弗拉门戈艺术反映了吉卜赛人贫穷、悲惨的命运和处境,并通过诗歌、音乐和舞蹈来表现它。在弗拉门戈的演出中,我们常常看见歌手紧皱眉头,面部表情忧郁、愤懑、歌声嘶哑,舞者时而沧桑、愤怒、时而哀伤、隐忍......应该说,弗拉门戈是世界上唯一的一种舞蹈,它不要求演员年轻、漂亮,而要求舞者要有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内涵,这是一种越年长越能跳出味道的舞蹈。

这里是演出现场,结束谢幕的时候拍的照片。演出时因为太精彩,都拍的是视频上传微信朋友圈了,没能单独保存为文件,所以在这儿没法展示给大家,只能你们亲自去看了。一定要去,很值得!

• 电话:+34 902 09 96 92
  • 地址:Avenida La Constitucion S/N, 41001 Seville Spain
  • 简介: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壮观钟楼,登至塔顶可俯瞰市区美景。

塞维利亚是一座因水而兴又因水而灵的城市。塞维利亚是是当年海上霸主最重要的港口,也是西班牙王国通往大西洋、开辟新大陆的重要口岸。当年横扫海洋的西班牙战舰通过内河逆流而上,带着来自新大陆的烟草和非洲南部的黄金钻石,直接开进塞维利亚,造就了塞维利亚昔日以至当今的繁荣。

高高的钟楼--希拉尔达塔

鲜花盛开的巷口

窄窄的老街巷也是咖啡馆和小餐厅的营业场所

白色的房子衬得天空格外的蓝

小巷整洁漂亮

偶遇拍婚纱照的情侣

藏在深巷中的小旅馆

街边闲坐喝咖啡、吃Tapas的人们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 692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大教堂希拉尔达塔是欧洲文化中“包容”精神的完美体现。哥特式的教堂框架却背上了阿拉伯风情的尖塔,结果却是意想不到的美丽。塔身上浮雕着阿拉伯风情的几何图案更是揭示了这座教堂的特点。虽然历经了几个世纪的改建,建筑融合了阿拉伯式、哥特式、罗马式、拜占庭式等等不同的风格,功用也从当年的清真寺变成了如今的天主教堂。

现代化的轻轨列车从古老的教堂边上开过

教堂边上有一片苦橙园,它非但没有因为朝代的变更而消灭,反而随着岁月的流逝不停壮大。如今,苦橙树几乎遍布整个旧城区那些石块铺就的小路两旁,送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

• 地址:Avenida de la Constitución, 22,安达卢西亚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塞维利亚的老城区,那么大教堂之门套房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Mercury Fountain、Edificio Filella Renta Antigua和Edificio La Adriatica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

我们预订了正对教堂的 Puerta Catedral 套房公寓,景观超级棒。Booking上评分9.0,服务很细致,主动发了邮件询问我们大概的抵达时间。因为在旧城区,汽车开不进来,邮件另外详细告知了大概的停车位置,还有从停车场到公寓的路线和标识。(其实,在这么著名的教堂正对面,怎么可能不好找呢?可见服务态度端正了吧。)

公寓楼顶的露台酒吧,有时会有乐队驻场

第10天

• 电话:+34-854-760426
  • 简介:结合了各宗教的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塞维利亚王宫与大教堂相隔一个广场,原为阿拉伯城堡,十四至十六世纪卡斯蒂亚王国进行改修后作为国王的行宫。当前是塞维利亚最重要的伊斯兰文化遗产。

早在公元712年,阿拉伯人入侵塞维利亚时仅作为军事首领的寓所。公元十一至十二世纪,城堡得到大量扩建。尤其是西国王佩德罗一世收复塞维利亚后,在十四世纪中叶对王宫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建。但十八世纪因地震和火灾,大部分扩建的建筑被毁。

整个王宫具有阿拉伯、穆德哈尔和哥特式相结合的建筑风格,外部造型独特,内部装潢讲究,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王宫拥有数个别致的院落和厅室。尤其是卡洛斯五世和大使厅,布置富丽堂皇,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王宫庭院与阿尔罕布拉宫风格近似,参观的人数少一些,终于可以让我仔细慢慢地欣赏。

繁复的天花装饰

古典的磁砖墙

墙面巨幅手工丝毯

苦桔树是每个阿拉伯庭院的必备品

花纹精美

华丽的木刻贴磁腰线

天花墙角亦装饰得一丝不苟

花窗外一片绿色,清爽宜人

大气的花园,格调十足

• 电话:+34-663-305232
  • 地址:Avenida Isabel La Catolica S/N, 41013 Seville Spain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Placa Espana)更是让人不会吝啬赞叹的地方。据说,电影《星球大战》就曾在此处拍摄。这是个半圆形的巨大广场。圆弧上是一圈精美的宫殿。两端是两座圆顶的尖塔,中间是主楼。底楼的圆弧处被分割成许多小块的区域,用来记录西班牙王国的部队到各个地区收服时的情景。墙面上是地方王归顺西班牙王国的绘画,地面上标志了这个地区的地图。

世博会留下的瓷砖壁画,按照城市排列的,只拍了几个我们去过的地方留念

全世界最美的西班牙广场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在广场门口的“停车场”雇一辆敞篷马车,坐在上面缓缓绕圈,抬头望望金碧辉煌的广场建筑和那碧蓝的晴空交相辉映,感受广场中央喷泉飘洒过来水珠的清凉拂面,在地中海沿岸的生活是那么的惬意……

呆到太阳落山,我们才不舍离去

这晚没有刻意去看日落,却也有不错的收获

明天就要离开塞维利亚了,我们的安达卢西亚之旅也就要结束了。这是一片太有故事和风格的土地让人唏嘘,也让人向往,这里才是西班牙最让我不舍的地方......

第11天

掠影葡萄牙

葡萄牙这个欧洲大陆的西南尽头,有着大西洋壮观的景色,又由于位于地中海,十五世纪强盛一时,不论在文字、艺术和建筑皆有着浓重的拉丁味道,并受天主教文化极深。应该算是个非常有味道的国家,值得细细去品味。

我们从塞维利亚出发,驱车前往里斯本,虽然有近400公里的路程,一路上葡萄牙的乡村风光让人心情愉快。

里斯本在我心中就是老时光的代表,揉和了古旧、残缺、浪漫与温情,像一幅长长的画卷,缓缓展开。

这条是金街,里斯本最主要的步行商业大街,通往塔霍河边的广场

里斯本人习惯称这里为宫殿广场,三面回廊式建筑,一面朝向宽阔如入海口一样的塔霍河。

宽阔的塔霍河,有点点白帆点缀

人们悠闲地在河边坐着聊天,等着看落日

在金色的夕阳里扬帆,也是醉了

沐浴在金色波光中的父与子

看完了塔霍河落日,我们穿过广场走回金街,街边上的餐厅都准备好了开餐,路边的餐位在遮阳伞下也铺好了桌布,一派悠闲而又热闹的景象。

忍不住海鲜的诱人画面和雪白桌布上晶莹剔透的红酒杯的召唤,我们这晚就选了这家海鲜餐厅。服务我们这桌的是个微胖的小老头,穿着乳白色的西装马甲制服,很是可爱。不说了,上菜......

• 地址:Rua da Trindade no36, Lisbon
  • 简介:酒店坐落在历史悠久的里斯本市中心,坐落于流行的 Bairro Alto区和 Chiado区之间,提供享有现代巴黎风格装饰的,并拥有一间私人浴室的空调客人居住的房间。享有现代化设计的客人居住的房间配备平面有线电视、迷你吧

这间二十几间房间的的的TEATRO B&B酒店真是让人惊喜,在BOOKING上看到时就喜欢上了,现代改版的巴洛克装饰风格相当的惊艳。记得一定要预订豪华大床房哦,否则房间会稍嫌窄小的。一楼的早餐品种较多,还有新鲜出炉的著名葡式蛋挞。

蒂亚特罗住宿&早餐酒店(Teatro Bed & Breakfast)图片

第12天

• 地址:Av. Brasilia, 1400-038 Lisbon
  • 简介:葡萄牙大航海时代辉煌的见证,登顶可俯瞰城区和大西洋绝美风光。

1755 年里斯本发生了强烈地震,整个城市都毁于一旦,就连皇宫也未能幸免,现在的里斯本是震后重建的,历经两个半世纪,城市和历史带来的穿越感以及亲和力都令人流连忘返。

今天就在里斯本老城闲逛。路线大致是:贝伦塔--航海纪念碑--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百年蛋挞店发源地--乘坐28路老电车体会里斯本--圣若热城堡--金街购物。

从19世纪开始,贝伦塔就不再作为保卫塔霍河(Tejo)的军事要塞,而是变成一座灯塔。贝伦塔拜占庭式的角楼上的缎状屋顶,这里融入了伊斯兰国家和东方的风格。这座雕琢精美的建筑上饱含丝索、精美的结、十字架等等,就连犀牛的形象都出现在踏上的雕刻中。

贝伦区的游艇码头。

• 门票价格:3 欧元,外观无须购票
  • 电话:351-213031950
  • 地址:Avenida Brasília,1400-038 Lisboa
  • 简介:大航海时代纪念碑,建于1960年,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面向大西洋,象征葡萄牙的黄金时代。

地理大发现纪念碑也叫航海纪念碑,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碑上刻有亨利和其它80名水手的雕像,亨利昂首站在船头。亨利王子1394年出生,因设立航海学校、奖励航海事业而被称为“航海者”...是他组织和资助了最初持久而系统的探险,将探险与殖民结合起来,使葡萄牙成了欧洲的航海中心。

• 门票价格:10欧元,只参观教堂免费。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二-周日 10:00-17:00,5月-9月 每天 10:00-18:00
  • 地址:Praca do Imperio Belém, Lisbon 1400-206 Portugal
  • 简介:欣赏葡萄牙最气势恢宏的修道院,著名航海家达伽马长眠于此。

我们在里斯本的这天,修道院刚好谢绝参观,从外观亦可以看得出建筑雕刻的精美。从这里可以走到大名鼎鼎的百年蛋挞老店。

• 地址:Rua Belém 84-92,1300-085 Lisboa
  • 电话:+351-21-363-7423
  • 简介:世界上第一家蛋挞店,味道正宗的葡式蛋挞,游客大都慕名而来。

里斯本是蛋挞的发源地,世界上最早的蛋挞店便隐藏在大修道院的附近街巷里。自修道院向东走,在繁忙的路口就能看到一家餐馆,门前的便道上由蓝白方砖拼成的1837大字,这便是1837年开业的世界上第一家蛋挞店Pastéis de Belém。

近两百年的老店,,不开分店,只做这一种产品,居然有上千平米的营业餐位,每到下午茶的时间,都要排队等位,真是太牛了!

餐厅跟作坊就隔着一条走廊,可以在巨大的玻璃窗外看到数不清的做好的蛋挞摆放在储藏间。

据说这家店的蛋挞配方只有三个人知道,而我们在国内吃到的蒲氏蛋挞是英国人在一百年前带到澳门的,制作方法和配方与这里的蛋挞已经不一样了。很难说哪个蛋挞更好吃,只能说在 Pastéis de Belém吃一份蛋挞是对历史和故事的一种尊敬。

• 简介:位于葡萄牙里斯本的Rossio车站,与其说是车站,不如说是一座如大剧院般宏伟的艺术建筑。

里斯本的老火车站,现在是主要街道的一个电梯通道。

古老的小电车绝对是里斯本的一张名片,无论是红色的还是黄色的,都是游客镜头里绝对的主角啊。据说现在里斯本的电车是欧洲最古老的电车,并且成为这个城市的魅力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28路电车,这条线路沿东西方向穿过里斯本老城最有特点的区域,全程下来要走一个多小时,我们坐了半程。

• 地址:Castle of S. Jorge, Rua de Santa Cruz, 1100-129 Lisbon
  • 简介:里斯本最古老遗迹之一,登高眺望城市、观赏日落的的绝佳观景点。

城堡是里斯本老城的制高点,围着城墙走一圈可以饱览老城全貌。城墙上还有类似烽火台的瞭望塔,站在上面远望Rossio火车站和菲戈意拉广场(Praca da Figueira),绝对尽收眼底。

在里斯本不过一天半的时间,却时时沉迷于漫步在这里纵横交错的街巷,看着阳光洒在人们悠闲的身影上,有轨小电车叮叮当当地飞快掠过......

第13天

• 电话:+351-21-9280081
  • 地址:Estrada do Cabo da Roca s/n, 2705-001 Colares
  • 简介:在欧洲的“天涯海角”看潮起潮落,感受大西洋的波澜壮阔。

离开让人无限留恋的里斯本老城,下一站前往罗卡角。

CABO DA ROCA 罗卡角,与好望角一样齐名,因为这里是欧洲大陆的最西端。Onde a terra a caba e o mar comeca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我们抵达罗卡角的时候,正好直面大西洋的大风大雨,站都很难站得稳,更别提拍照了。这几张既没阳光又没蓝色大洋的照片,我只好处理成素描,氛围到很很契合那时那种凄风冷雨的感受。

罗卡角的灯塔矗立在悬崖顶上,橙色的瓦、白色的墙。高高的灯塔似乎在告诉漂泊在一望无际的大西洋上的船只,欧洲到了。

离开罗卡角,天气渐渐转好,在涛哥曾经停留过的古堡酒店稍作休息,终于在在这里看到了蓝色的大西洋。

这么大的浪也能钓到鱼吗?

古堡酒店的大堂

古堡酒店的咖啡厅,一杯咖啡人均20元,比国内便宜多了。窗外终于漏了阳光出来。

Cascais
  • 地址:Cascais/Guincho, Lisbon, Portugal

从酒店出来继续北上,不久就抵达葡萄牙的富豪小镇卡斯卡伊斯Cascais,这里是大西洋海岸最美的一段。C罗和西班牙皇室在这里都有别墅。

小镇广场及码头

镇广场的小教堂

这么Q的警车,怎么也不能上演好莱坞大片里的疯狂追逐了,大概只能负责处理一下小镇里丢失的猫咪之类的工作吧

这一顿刚刚从烤炉中出品的海鲜餐是我们在两颗牙的国度旅行途中吃到的最心满意足的一顿西餐了,几乎跟中餐的味道一样一样的

吃饱了启程,下一站是波尔图,葡萄牙第二大城市。

第14天

• 地址:Douro River东岸
  • 简介:作为顽强生长了近千年的海港,波尔图凭借着异常发达的古代贸易,将罗马人、阿拉伯人、摩尔人、英国人、法国人的文化巧妙地“移植”到城市中的各个角落。

波尔图(Porto)位于杜罗河右岸,距海岸仅6公里,为葡萄牙第二大城市,人口33万。波尔图是杜罗河上游葡萄酒的集散地,品质甘醇的波尔图葡萄酒被誉为葡萄牙的“第一大使”。波尔图的葡萄久负盛名,酿造的葡萄酒味美醇厚,远销欧洲和世界各地,使波尔图有“酒市”之称。

波尔图是杜罗河口壮观的地理景色以及保存完好的建筑遗迹,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克莱瑞科塔(Torre dos Clerigos)、水晶宫、波尔图大教堂、僧侣塔、杜罗河口、自由广场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出行前刚好看到一篇文章,介绍全球最美的十大书店,其中一间百年老店就在波尔图。因此,我们在波尔图的第一站,就是罗莱兄弟书店。莱罗兄弟书店(Lello Bookshop)从1906开业至今,无论何时走进这家书店你都会为它的美而震惊,习惯了钢筋水泥书店的我们,面对这充满新哥特式风格的书店,精美的雕刻扶梯,五彩玻璃的天窗,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为自己选一本好书,在这里沉浸,可以暂时忘记外面那个浮躁的世界。

总觉得波尔多与里斯本有些相像,都有陡峭的坡道,都有古老的轨道电车,都有长长的历史,都有一条穿过城市的河......这样的城市,即便不在喧闹的世界中央,也是值得让人细细去品味的地方。

• 开放时间:周日休息,周一至五10:00-19:30,周六10:00-19:00。
  • 电话:+351 22 200 2037
  • 地址:R. das Carmelitas 144, 4050-161 Porto, Portugal

莱罗兄弟书店,这里不仅是网评全球十大最美书店之一,也被多家英国报纸及Lonly Planet赞誉过。在网上搜寻图片就可以看到书店内部精美的扶梯和橘黄色灯光下的古色古香。但是这只是书店一小部分的美,只有亲临现场,你才能感受到那种优雅的氛围,飘着墨香的空气,翻阅书籍的沙沙声,透过玻璃窗打进店面的一缕缕光线,书客们找寻书籍的探寻目光,以及二楼窗边咖啡座飘来的浓浓的咖啡香......

罗莱书店还是很有心意的,书店每天早上九点钟开门营业之前的15分钟,专门开放给旅行者拍照,九点钟营业后就不允许再举着相机到处乱拍了,怕影响了真正的顾客。可惜书店的书都是葡萄牙文和西班牙文的居多,我们变成了大字不识一个的家伙,在书店逛了半天,却一本书也没买,真是窘迫。

书店对面不远处,是波尔图的火车站,车站的大厅宽敞明亮,有巨大的蓝色青瓷拼贴画,挺好看的。

• 门票价格:5欧元
  • 开放时间:3月至10月10:00-12:30,14:00-18:00; 11月至次年2月9:30-12:30,14:00-17:30。
  • 地址:Largo Miguel Bombarda 3, Vila Nova de Gaia, 葡萄牙

到了波尔图,当然不得不说波尔图的葡萄酒。

波尔图酒是一种特殊葡萄酒,酒精度比一般葡萄酒要高,约为18~22度,并保留有较高的甜度。它是用葡萄原汁酒与葡萄蒸馏酒勾兑而成的,有白和红两类。白波尔图酒有金黄色、草黄色、淡黄色之分,是葡萄牙人和法国人喜爱的开胃酒。红波尔图酒作为甜食酒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有黑红、深红、宝石红、茶红四种,统称为色酒(Tinto) 。

接下来,自然是去位于杜罗河边的著名的山德曼酒庄(SANDEMAN)参观一下啦。门票5欧,除了有讲解的参观,还可以品尝一红一白两杯葡萄酒。

山德曼的标志--很像佐罗呢

酒庄里到处都是橡木桶

右边是巨大的橡木存贮罐

看不明白的记录数据

红波尔图酒的香气浓郁芬芳,果香和酒香协调,口味醇厚、鲜美、园润,有甜、半甜、干三个类型。最受欢迎的是1945,1963,1970年的产品。

醉人不过美酒香,参观结束了,去喝一杯吧

• 地址:Ribeira Arrabida, Porto, Portugal
  • 简介:杜罗河边有很多咖啡馆,可以坐船游玩。一边是历史遗产,一边是葡萄酒庄从黄昏一直待到入夜,两岸的风光令人沉醉。傍晚有很多海鸥和鸽子,宁静祥和,虽然没有泰晤士河周围那么多雄伟建筑,没有塞纳河边的小浪漫,但这

今天天气真的不好,下午时分,又下起了小雨,阴冷阴冷的。我们干脆在杜罗河边成排的咖啡厅餐馆中找了一家,坐下来喝下午茶,一边品味雨中的波尔图那独特的气息。

因为下雨,我们没有拍到杜罗河的夜景,据说那是一种非常迷醉的氛围,带着一种繁华却又沧桑的美。带着这个遗憾,我们离开了波尔图,飞往马德里,休整一日,顺便给闺蜜过过疯狂采购的瘾,在伊比利亚半岛最后的停留之后,启程飞回北京。

太多故事的国度,值得再回来。

再见,葡萄牙!

第15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 914 54 87 00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转了一圈还回到马德里。仍然住在离热闹的大街不远的一家公寓。早上起来,天空湛蓝,心情舒畅。马德里还剩下两个非去不可的地方:马德里皇宫和西班牙广场塞万提斯纪念碑。

马德里皇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它建于1738年,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皇宫外观呈正方形结构,富丽堂皇,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它是波旁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现在,该皇宫已被辟为博物院,供游人参观,可惜的是皇宫内部不允许拍照,只能在外部和入口的地方拍了两张留念。

1763年12月1日,卡洛斯三世搬入了新宫殿新完工的一部分,之后的各代君主都居住在这座宫殿里,直到1931年阿方索十一世弃位。由于历代国王都根据自己的喜好对王宫进行装饰,使得王宫带上了浓厚的个人印记和时代印记,如卡洛斯三世布置的寝宫,卡洛斯四世建造的镜厅和阿方索十二世所钟爱的能容纳145人共同用餐的豪华餐厅。

皇宫内部装潢是意大利风格的,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可惜不能拍照

正殿宫门外的围廊

皇宫建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围廊观景台上看到的风景,真是美!

• 电话:+34-663-305232

皇宫的对面是西班牙广场,中央矗立着艺复兴时期著名的西班牙文学大师、《堂·吉诃德》作者——塞万提斯的纪念碑,纪念碑旁还有堂·吉诃德骑着马和仆人桑丘的塑像。

西班牙广场--塞万提斯纪念碑

唐吉歌德雕像下面还有个写生的老人

纪念碑的背面是喷泉,一对情侣刚好进入了我的镜头,让这张照片更加生动

旅行观光到此就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开始购物游了。闺蜜跟了我这些天,一直不得好好逛街,已经快被憋坏了。

拜拜!逛街去啦!

第16天

双牙之行完美落幕

坐上马德里-北京的航班结束愉快的十城漫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