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游首尔

• 出发日期/2016/08/1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好吧,华丽丽的先说说这次旅行,13年单位组织和同事一起来过韩国。孩子心里始终是个心结,她是中国版跑男的忠实粉,两期跑男来过韩国,更增加了她对首尔的向往,因为课外班的缘故,始终时间上有冲突,马上暑假结束,决定出发,行程定了四天,大连到首尔一小时。整玩四天孩子大人都不疲惫,玩的项目全部是孩子的,没有购物没逛街,此行回头想想,还是非常棒的一次回忆

1,首先是签证,韩国一次旅游签三个月,所以决定出发办签就来得及,按照旅行社要求准备材料,没有大问题都会出签,一周左右。

2,韩币,当然要准备,虽然韩国刷卡很方便,但是有些商户不走银联,而且去超市买东西吃饭,还是现金方便,如果有visa,不换太多完全够用,韩国物价按当地水平不是很高,但是折成人民币还是心会抖一抖,一瓶水大概1500韩币,不到10元人民币,炸鸡都是100多人民币一份。

3,自由行交通是大支出,办了一个交通卡,2500韩币成本,充卡做地铁,据说超市也能用,但是我用了两次,超市都拒收,不知怎么回事。交通卡最低一

次充1万元,剩余的钱临走时地铁里有办公室,找到就可以退钱回来。

4,韩国电源和中国不一样,我们住的碧兹酒店有中国接入口,所以太方便,否则需要转换器。

5,8月份,首尔和大连温度一致,衣服没带太多。

6,自由行随身wifi必须的,信赖一直的环球漫游,早晨出发机场取。下机开机满电状态。

7,地图是我的小宝贝,看攻略使用了推荐的韩巢中文地图,国内用时只能搜索景点的位置,到了韩国以后随时定位,规划路线,真是太赞了,有中文有韩文。每次旅行出发前都养成习惯反复看地图,周边大概情况心中有数。推荐

8,旅行翻译官软件,必须的,点餐问路都靠它。

第1天

接机后直接入住酒店,仁川机场到东大门明洞大约1个半小时。酒店前台在18楼,虽然都不会中文,但沟通无障碍,酒店需要3点才能入住,寄存好行李,我带女儿出发去广藏市场,酒店大床房房间超小,但是五脏俱全,进门必须开电视,耳边充斥着韩语,嗯,确实身在首尔了。值得一提,酒店位置很好,步行可到东大门,明洞打车4500。地铁5号线步行3分钟乙支路4站。步行10分钟到达2号线忠武路站。距离机场大巴5分钟到达集合地点首尔天空花园东大门。步行广藏市场15分钟左右。推荐

广藏市场

完全因为跑男火起来,里面热得不行,但是太大了,吃的东西也不是很多,我和孩子吃得少,走走逛逛,满足了她的愿望

街景,下机奔酒店而去,预定了接机,很方便

酒店楼上俯拍首尔

好喝的香蕉牛奶,女儿说太甜了,但我喜欢喝,小丫头每天都让我买,真是太贴心

孩子点了爱吃的紫菜包饭

米肠家家都是如此摆放,料足

广藏市场逛了一大圈,没什么感兴趣的,米肠来一份吧,果然比国内好吃,每份米肠都配猪肝,味道比国内好多了,香

烤饼,蔬菜混合在烤盘上煎,味道挺好的,脆

广藏市场一角,好多中国游客

酒店

晚上出来觅食,阵雨,我和孩子在雨里跑,孩子乐得不亦乐乎。

mbc,kbs电视台推荐的冷面屋,单做冷面,很多韩国人就餐,我却觉得没有大连好吃,后来问当地人才知道,韩国的顶级冷面是看面,又要细又要筋道。嗯,这家冷面确实是做到了,但是味道还是不理想

独自就餐的韩国大妈

冷面配的牛骨汤,比冷面味道好,我喝了3杯

酒店楼下的市场

巴黎贝甜

今天吃的美食

第2天

江村铁轨自行车

太好了,此行最特别的体验,在首尔报了一日游,早晨明洞地铁集合,韩国导游准时来接,一小时车程到达春川,铁轨自行车顾名思义就是在铁轨上骑自行车,过稻田,过山洞,过河流,有两人车,四人车,咔哒咔哒骑行在铁轨上,凉风阵阵,尤其进山洞时特别好玩。骑到终点大约20分钟,然后做小火车到达出口

南怡岛

因韩剧冬日恋歌而出名,其实没什么玩的,岛上风景不错,都是韩国年轻人谈恋爱的,带着女儿做了岛上的观光车,环岛一周也就看了全部,感觉韩剧还是很会取景,普通的地方拍出来却很美。南怡岛需要坐船过来,一路都是戏水的游戏设施!

清晨的首尔街道,干净,清净

到达春川站

首尔地铁卡

江村小火车入口

铁轨自行车

过山洞,有一段山洞放着鸟叔的江南style,特别有激情

坐船去南怡岛

南怡岛入口

岛上临江的别墅,要是住上一晚单纯在岛上玩,也是非常休闲

第3天

一定要来的地方,感受一下首尔的高楼大厦。碧兹酒店出来地铁5号线直达,15分钟左右,有汝矣岛和汝矣岛码头两站,建议汝矣岛下,步行至码头,沿路风景无限,感受韩国普通人的生活

今天没有特别安排,就带女儿江南汝矣岛逛逛,晚上订了汉江游船。这一天回头想想,是女儿玩得最开心的。本来计划有SBS电视台,结果地图搜索就掉网,不知怎么回事。后来改变计划去了汉江公园

首尔地铁乙支路4站,已经早上快10点了,人特别少

首尔地铁进站相反方向不在一个站台,但是标识特别清楚,个别线路有中文提醒。但是上车前还是看好方向

到达汝矣岛

多冷清,不知是否周末的缘故

汝矣岛公园

警察局,韩剧好多故事发生的地方,车非常干净,地方都不大

汉江公园戏水池,女儿在这里玩了2个半小时,我暴晒了2个多小时,回酒店胳膊都黑红了。为了我的宝贝,我也是豁出去了

韩国小孩

午餐炸鸡,好好吃,不是油炸的,没有油味,但是特别酥脆!

拍电视纪录片的吧

汉江桥下的二手书市场,书都特别新特别便宜,可惜看不懂,女儿发现了她看的书,韩文版。

我俩沿汉江往汝矣岛码头走,沿路桥下都是乘凉的韩国人,这密度也是没谁了,都是陌生人,这就是他们的周末时光

三人两人拿着地垫,吃东西或者看书,休闲周末,我和女儿也坐在台阶上吹江风

超市的饮料,随买随加冰,特别好喝,各种口味,我俩各种喝,人民币6元左右一杯

吃江风,喝冰饮,听韩国小孩唱歌。唱的很好,也有粉丝,所以说韩国娱乐业发达,给普通孩子更多机会。

第4天

韩式传统建筑,范围很大,八景都逛完感觉得小半天,北村在半山上,地势和大连一样,坡多,爬上爬下。需要体力,建议或早或晚过来逛。还有韩国人在里面居住,游客多,避开游客能拍点照片。我们从北村东面进入,开始人少,接近10点人就多,首尔当时温度34度,实在逛不动了

计划之外,离北村不远实在太热,晚上飞机回大连,找了一个3D美术馆让孩子避暑。其实实在鸡肋,就是照相,孩子倒是挺开心,我也不愿意在太阳下走

北村计划是7点左右逛,结果退房,又去市场买点韩国鱼干,耽误了时间。到了北村接近10点,游客上了,温度上了,考验体力,实在没力气逛,去了弘大。3D美术馆很小的门面,就是带孩子玩,她照相不亦乐乎,我觉得也好吧!下午回酒店等待送机,7点出发。九点才到机场,所以预留足够的时间去机场太有必要了,夜航飞机。40分钟到大连,结束首尔之旅,孩子开心我就开心

北村东面,紧临景福宫,昌德宫一墙之隔

民居

北村韩屋

韩屋一景,都修缮了

3D美术馆,避暑乘凉,一顿狂拍

弘大街边小店,排骨土豆锅,相当好吃,排骨量大,肉嫩

冷面,这是大连口味,18元人民币。这餐是三餐合并。吃得饱饱!感受夏日的首尔。女孩漂亮,欧巴干净。老少都注重打扮,和中国游客都很友好,很多景点都有中文标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国门,我们的眼界也放宽了。世界很大,我和女儿继续行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