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下江南,回忆那似水年华

攻略   >  同里旅游攻略   >  初夏下江南,回忆那似水年华

• 出发日期/2015/06/13

• 玩法/夏季

前言

🌺那些年,我们在烈日炎炎下踢正步站军姿,喊着“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

🌺那些年,我们晚上逃去网吧夜不归宿,只是为了看一晚上的“流星花园”

🌺那些年,我们一手一个暖瓶去水房打水,一路唱唱笑笑打打闹闹

🌺那些年,我们情窦初开,熄灯后的卧谈会隔着床帘互相聊着隔壁班的男生

🌺那些年,我们迷恋周董,成天哼着“简单爱”“龙卷风”“可爱女人”

🌺那些年,我们觉得世界很小,过一个寒暑假后又会再度齐聚在课堂

🌺殊不知那一年答辩过后,三三两两互道珍重,目送你们踏上回家的火车各奔东西,一别就是好多年

🌺如今才知道,世界非常大,于是我们抓住青春的小尾巴重返美丽的校园,追忆曾经的那些似水流年———致青春

第1天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 简介:坐落在“人间天堂”的古城苏州,满校园的老式建筑非常具有历史感。

苏州大学——第一站!这么大的建筑,这么大一扇门,我们开车从干将路经过竟然没人发现,果然是三个女人一台戏,聊天聊到天昏地暗😓

这栋不算新的学生宿舍楼跟我当年住的好像,想起那年冬天的狮子座流星雨,大家兴奋地跑到楼顶,在寒风瑟瑟中裹着大棉被或军大衣等待满天划过的流星

苏州大学有天赐庄校区、独墅湖校区、阳澄湖校区三大校区,我们来的是本部,位于干将东路的新校门。门口的停车位不多,我们去到的时候正巧满了,不过学校保安室的大叔人很好,指引了一个又近又免费停车的好地方😄

楼上的男生会不会朝底下路过的美女吹口哨呢😅

34摄氏度,2015的6月天

上中学的时候好像都是成绩优秀的女生跟成绩差但是篮球打的好的男生在一起😄下课休息时间一群女生结伴往篮球场瞄来瞄去

这里没有大街车水马龙的喧嚣,只有阳光透过树叶点点斑斑洒在小路上的安静🌴

在没有任何提前沟通的情况下,三个人背了一模一样的包包,这算是大大的默契么😝

站在这个小山坡最高处可以俯瞰校园和护城河,好像叫情人坡,据说是约会胜地,可是如果一对小情人在这个山坡上会被其他人看的一览无遗,让其它单身狗怎么活啊😥

我们❤

成天念叨着工作心系着业务的女强人,外表柔弱极具欺骗性的Linda😄

六月,这是个季节,我们将离开

一楼宽敞明亮的大教室,尽管是周末的傍晚,任然有同学在孜孜不倦的刻苦学习,突然觉得自己好惭愧,上自习的时间都用来睡觉了😥

我很爱的绣球花❤花语——希望

只闻花香,不谈喜悲

踩着满地的落花,带着思绪回到那个纯真的年代,我的闺蜜——Jenny🌹😊

hey,左边这位小姐,头颈还敢再扭长一点伐,右边这位,挺住哦😄

六月,这是栀子花开的季节

栀子花开,正如那年,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

听到你们说喜欢我拍的照片比什么都高兴😊

作为中国最美大学之一的苏州大学绝对名副其实,满墙的爬山虎,有年代感的木门,浓浓的民国风。(原来我的小腿那么有肌肉😂)

绿树掩映的教学楼,有年代感的诗情画意

一个微笑,一抹阳光,一段回忆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请叫我敬业的杨老师😄

一路上遇到不少拍毕业照的同学们,好好珍惜这在一起难的的时光吧

照片真的不足以展示本部校区的美,漫步在这苍松翠柏青草依依的校园,远比现在收费很贵的某些风景名胜区强百倍

苏大本部地址:十梓街1号

这哪里像学校,分明是公园好嘛

第2天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白跑鞋三人组,永远在路上,青春不散场👩👩👩作为白球鞋控,白衬衣控的我,虽然总是吃饭不小心被汤汁溅到,虽然上海总是下雨的天气,但依然改变不了我对白色的热爱

第二站点:同里。类似乌镇、西塘和周庄,又一个典型江南地区水乡风格的古镇。门票提前一天在网上买的话80,现场售价100。搞不懂现在景区门票怎么都贵的这么离谱,明明没有什么大风光大景色还是5A级。

可能居住在古镇最集中的江南地区,看多了其实没有意思,如果来华东地区,那么推荐去一个有代表性的足矣,而且一定不要在双休日或节假日去,在古镇里住一晚会比较理想,那样才有古镇最原来的味道

但凡开发过度的古镇大多都有这种风格的大旗帜

鞋底酥,有甜的有咸的,记得小学的时候学校的点心每个礼拜总会有一天是这个,再搭配一袋草莓牛奶或巧克力牛奶

看到这爬满爬山虎的墙壁脑袋里想到的却是周董的威廉古堡:藤蔓植物爬满了伯爵的坟墓

无处不在的爬山虎,跟小强一样,拥有无敌的生命力

破旧斑驳的墙壁,雕花木质的窗户,这里面会住着怎样的人,发生怎样的故事

阿婆走路很有腔调的说

• 开放时间:4月~10月:07:30~17:30开放;11月~3月:07:30~17:15开放。tips: 退思园可夜游;17:15后,同里古镇内的景点禁止入园,请合理安排您的入园时间。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同里古镇内

来同里,唯一值得看的可能就是退思园了,典型的江南园林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亭台楼阁应有尽有

苏州园林步移景异,随便一走就是一个风景

好看是好看,但是古人不怕蚊子吗?

这个在水池边的建筑取名“闹红一舸“,像一艘船的形状,大热天在这儿凉快凉快倒是真心不错

一扇窗,一道门,一画卷,一世界

小时候我老家的房顶也是这个样子的,外面都是瓦片,经常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

拜堂啦拜堂啦,三拜完事,送入洞房😏

精美细致的雕花,处处尽显古朴雅致

阳光下的绿色枫叶

白莲漂漂,清风徐徐,绿云摇摇

竹制三曲桥,如果上面开满了紫藤花肯定很美

以为是芒果树的举手😥

以前的名字都取得好雅致,什么“得闲小筑”、“云烟锁钥”、”畹香楼“、”眠云亭“,顿时在读言情小说的感觉,又开始不真实了

白墙黑瓦,绿树成荫,小角落,大风景☀

兜售栀子花的老太太,想必这些应该都是自家种的,我家要是有院子的话我也要务农😝种很多很多的花花草草

看到绣花鞋就联想到惊悚恐怖片,一点儿也不美好了

中午因为太饿了,直接在同里找了家面馆。吃着这碗葱油拌面加爆鱼,心里想的却是十全街同得兴的枫镇大肉面😭

看着有点像鲜肉月饼,肚子太撑随便看看吧

粽叶包裹的绿茶年糕团清香扑鼻

微微的甘甜,有一丝薄荷味,绿豆、白糖、红丝绿丝,有点儿茨实糕的味道

一群被渔民训练有素的鸬鹚

语文是数学老师教的,长期用电脑打字,突然间觉得“鸬鹚”两个字真让我写非常可能写错,就好像“饕餮”,看到会认识,但写不出来

去过那么多的古镇中,最喜欢的应该还是周庄,犹记得那年夏天带着还未白发鬓鬓的父母,晚上小河两边大红灯笼点点,微风徐徐,坐在摇船上聆听当地农民清唱他们的歌曲,父母开心的脸庞才是最最难忘的画面。其实古镇的模样都差不多,关键是看跟谁去,抱着怎样的心境以及游人多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