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八日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6/08/21

• 玩法/骑行 美食 深度游 徒步 购物

前言

16.8.20-16.8.28 四口之家自由行,桂林阳朔深度游,桂林有十万万座山,一山一景,宜远观,真是中国水墨山水,浅淡相宜铺陈天地。阳朔的水静谧,恬淡,骑行在水边,看着远方的山,头顶的云,身边的稻花,一抓就抓住笨蝴蝶,蜻蜓,很惬意。爬山、骑行、戏水都是孩子最爱。

8月的桂林气温较高,需要遮阳伞、防晒霜、帽子、驱蚊用品,当地亲水项目多,需要防滑的徒步凉鞋。

济南往返桂林双飞,实测儿童机票只能航空公司官网订票。

桂林机场实测晚上11点还有往返市区大巴。

墙裂推荐滴滴打车等:当地景点较多,稍远一点的报1日游团较方便,但需要早起,参加团餐或者参观购物活动,如果想更自由一些,建议滴滴打车等,我们去古东瀑布,去竹江码头,从阳朔回桂林机场都是叫的滴滴顺风车,有时司机让多交些费用,从时间、方便程度、费用上也是最优选择的。

吃货本色,找大众点评去了当地的馆子,每餐人均50-100,菜量都不小,可以少点。

桂林:椿记烧鹅1顿:烧鹅确实不错,两小伙干光。鹅翅也不错,卤肉拼盘、干贝豆腐都偏油偏咸,   桂林菜普遍特征。服务很好。

阿甘1顿:菜品两大,口味一般。芋头扣肉不是一般的腻。

阿甘早茶1顿:中山路店,周一到周五八折,八点开始不错。广式早茶,虾饺、金钱肚,肠粉很赞。双味丸子较油。

桂客2顿:解放路桥口,离酒店近,内部环境优,口味比较椿记还喜欢,菜量适中精致,口味清淡,汗蒸剑骨鱼47元一斤,到阳朔的啤酒鱼店一般是108一斤。

米粉:石记、崇善、解放桥头的桂林老米粉都吃了一顿,口味一般,价格便宜,二两才4元,腐竹都超好吃,还是第一家石记印象最深。作为早饭,快餐还是不错的选择。

阳朔:价格比桂林贵,口味多选。

谢三姐啤酒鱼1顿:网团餐,品质还行。服务很nice,手机忘记,追出来叫我们。因为客栈提醒按斤的可能被宰,鲤鱼不腥,带鱼鳞炸后炖。

椿记烧鹅1顿,喜欢辣味一点的不用提醒微辣。

八狗大排档1顿:当地司机建议的,在河边,人气超旺,口味不错。酿田螺很好吃,猪颈肉还行,没吃爆炒小田螺,韭菜漓江虾,期待以后吃。

德国花园餐厅1顿/港式餐厅1顿:一条街都是外国餐厅,环境超赞,在西街的岔路小街上,要的烤肠套餐,量真的很大,巧克力蛋糕口味不错。猪扒饭不错,炒田螺不推荐。

司机推荐去遇龙河的路上的小董私房菜,鼎锅饭都没吃成,交通不便。

老油条米粉、陕西楞娃、崇善米粉都吃了,当早饭,价格比桂林贵1倍以上,口味还行,老公说崇善至尊米粉很好吃。油茶咸味,有茶苦味,偏油,吃不惯。

龙脊梯田:观景楼客栈1顿:竹筒饭不错,带肉炒菜起价50元,价格是最贵的,口味还行。

田家寨客栈1顿:泉水鸡不错,价格比山上便宜,腊肉偏咸口味不错。野韭菜炒鸡蛋不错,野菜、豆腐都不错。

桂林在青旅住了四晚,家庭房,店主nice,孩子们还打台球,和大家聊天气氛很休闲。

龙脊:观景楼,看日出方便。

阳朔在自由人青旅1晚,前台胖丫很nice,出行建议非常靠谱。早餐自助面包每位10元。

陈家花园2晚,被褥很干爽,非常赞,位置较安静,离西街,汽车站也方便。

推荐当地很有个性的客栈:芒果、鲜花满屋,青春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很有调调。

夫妻行:墙裂推荐旧县镇的秘密花园客栈,老房子改造的,一位南非歪果仁,改造的相当够品,有味道有底蕴。非常安静,适合乡村游,骑骑车,散步,发呆,看书,饮品也不错。

购物

属于不购物型的驴友:在阳朔菜市,买了普田小锅腐竹,买了罗汉果,桂花。

当地玩乐

注意:去哪儿的票比客栈代卖的便宜,靠谱,买票前先上网,有的要求前一天订票,一定一定。

景点18岁以下都可以买半票,18岁以上凭学生证,有的景点需要身份证。客栈代卖的,旅游服务的都说超过1.40米的全部,实测都可以买半票,重要的事半票半票半票。

双飞,吃货,每人3500-4000.

第1天

独秀峰,靖江王府——漓江——瀑布大酒店—— 榕湖夜游

步行早餐石记老米粉,东西街,蹭凉,闲逛,步行到独秀峰。

独秀峰,靖江王府,山不高,有文脉,还行。网购成人门票,两孩子1.50以上的半票。

沿着古城墙,城门溜达,感受静谧古典的桂林,走去阿甘吃饭。

步行返回饭后午休,五点后在漓江边戏水,桂客吃晚饭。

步行穿过中山步行街,瀑布大酒店晚8点半喷泉,挺壮观,三层彩虹。

步行 榕湖夜游,双塔照片美美哒,有卖唱歌手,很惬意。出租返回休息。

去哪儿网订第二天去龙脊的车票,旅行社都是1日游,早上走得,不能住宿看日出,不能买半票。

第2天

象鼻山——龙脊

步行桂林老米粉,滨江路溜达到象鼻山。网购成人门票,两孩子1.50以上的半票。

象鼻山,城徽,砖石古寺古朴,人不少。

支付宝免押金租车,骑行回酒店,到桂客,沿途有3个换车点,很方便。桂客午饭。

滴滴到火车站前的香江大饭店发车点,网购票45元,孩子1.40以上全票,一天三班,我们坐的13:30,需订票,座位满员了,现付50元。约16:30到的龙脊,龙脊网订票没有任何优惠,景区到车上售票,网订还需下去确认。

龙脊的客栈都有向导带领,我们是1号的观景楼,虽然向导几经到手,但都很淳朴热情,爬了约2个小时到。看着壮观的梯田,自己一步步走上来,非常欢乐。蝴蝶,蜻蜓,野花,蓝天白云超多。

去龙脊一定轻装上阵,要不就要阿婆帮忙背上。

第3天

龙脊大瑶寨梯田观景区
  • 电话:(0773)7583188
  • 地址:桂林552乡道321国道路口附近
  • 简介:龙脊梯田有着”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

D3:龙脊1号观日出——步行2号——步行3号——索道下行——桂林双塔

,就在门前,老板说的时间很准,有提前量,不用早起,因为木楼动静大,想不醒都难。步行2号,正面看坡度最大的梯田,人流多,周围有住家,靠问足可以到。步行3号,有岔路,没有当地人很不好找,是个三岔口,直行向上,前天的向导大姐在此处指点我们,只因我们孩子主动和她们打招呼。直行向上后,都是在每个山头的梯田中翻越,没有住家,但只有这一条石板路,直着走就可以,基本上没遇见人流,山间溪水、植物很惬意。

到3号金佛顶,索道下。孩子半票,我可以头一天在客栈订票,有优惠,他们也有收入,可是我高估了自己的体力,我们从8点半开始到2号,到3号,4个多小时,只能索道下,推荐没有体力的提前订下行索道票。

到停车场,本来想去游记推荐的大瑶寨客栈吃饭,热心的大姐领我们到她村头的客栈,即来之则安之,泉水鸡也不错,清甜,炒腊肉、野菜、豆腐都不错。

2点的车回桂林,在观景楼客栈订票,按网上的价格。到桂林不到六点,孩子们想去榕湖的双塔玩,网订票15元,返4元红包,现场买42元。供奉药师佛,属相兔的可以一看。不到1个小时出来,步行崇善米粉,滨江路回客栈。

注水是农历四月中旬,阳历五月下旬,也有说六月的,稻谷成熟的黄色是九月底。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漓江古东景区
  • 简介:攀爬古东瀑布,与它亲密触碰,体验逆流而上的乐趣。

D4:古东瀑布(需要带全套的衣服)——夜游两江四湖(最没啥意思的项目)

步行阿甘中山店早茶,滴滴顺风车送往古东瀑布,多加了20元,比来回倒车方便。

古东瀑布没拿身份证不给半票,70一张票,小型瀑布,拉铁链爬上来,成人没难度,城市的小男孩们很喜欢。这是参与性,而非观光的景点。全程在溪水中走,打水枪,泼水,孩子玩了很久,坐了钢索,滑道下来。

租了当地的车80元返回,去中山北路买了去阳朔的船票,1.50米以下半票105元,以上不到18岁学生票160元,船票210元,没买豪华船。必须带证件,孩子到场。带眼睛的大叔很负责,很友善,另一位就很渣渣。

步行椿记烧鹅晚饭,步行微笑堂超市买吃的,超市无面包,到步行街买的,回客栈取票,夜游两江四湖。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唯一在客栈订的票,比网上每张贵25元,而且不带空调,真是让店主忽悠了。孩子热的厉害,网络比人靠谱。结果两江四湖夜游更没意思,每张票160元,没到买票点考证是否半票,可能去过榕湖两次,真的觉得一般。演出很做作,不如在江边溜达有意思。

第5天

桂林到阳朔漓江游船

D5:桂林到阳朔漓江游船

网荐的杨堤到兴坪的漂流,已被当地人为划分杨堤——九马画山——兴坪,两段,都是摩托动力阀,据说当地村民还在闹事,我们选择全程的游船。滴滴顺风车到竹江码头,游船上的人是此行最不nice的旅游业者,管理型的,推销也不带笑脸的,从照相、包厢、小吃、卖货很聒噪。可以上甲板以后,真是在风景中穿行,心情超好,象泼墨山水一卷卷打开,很惬意。下次可以试试豪华船。

阳朔码头,除了电瓶车没有任何交通工具,每人15元,阳朔的出租说不打表,也不需跑这里,离西街450米,一定要在西街附近订酒店。当地公交就三条,基本等于无,出租不打表,主要靠1日游的,或者骑自行车。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人头攒动,都是卖货的,芒果汁好喝。

第6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我们在客栈租了老头乐电动四轮车,证明非常英明,四人一早向遇龙河出发,仙桂桥——金龙桥——富里桥——遇龙桥,在乡间的小路上看着稻草,远山,溪水,遇龙河,找路,玩水,非常欢乐。

• 电话:0773-8815956;0773-6910808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

墙裂推荐秘密花园客栈,即使不住也可以喝杯咖啡,坐会。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桥码头

富里桥最美,几无人烟,清澈河水,打鼾的船工,喝了阿婆自制的绿豆汤,真的很娴静,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20号
  • 简介:横跨遇龙河的历史古桥,桥上还立有“抗战胜利碑”。

人太多,当天河水浑浊,坐阀的也不少,在河边吃了炒饭,喝了芒果汁就开车走了,俺们有车。

从遇龙桥往下的旧县码头,有了步道,紧紧挨着遇龙河,可以骑行,当然我们的老头乐也可以开。墙裂建议骑自行车,一路都是歪果仁,在田里在水里玩。孩子在水厄底差点游泳,当地有不少人在游。如果步行可能一直到农工桥,步行道设了一些小桥老头乐过不去,自行车没问题。

遇龙河漂流

遇龙河漂流已经逐段划分,严格公司化,有单程的,有双程的,有好多码头,除了遇龙河基本上没人漂,阿公说太贵,一人200,两人一阀,只给他100。水厄底到农工桥,本来想漂,老头乐一回到主路,也就作罢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机动车混行道路,人多车多,人造景点多,我们没想去只是骑行看看就回来了,旅行社必去景点。

第7天

• 开放时间:开漂时间 10:30、13:30、16:30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大源林场

孩子最最喜欢的,说还想玩100次。一天三次漂流,阳朔发车也是三班。网上订票,因为车和门票是一体的165元,忘记了滴滴了,没有考证是否可以半票。其实距离不远,人多叫个专车更方便。就阳朔高铁站很近,10元车票。

恨恨恨刺激,多个多个多个落差滑道,衣服从里完完全全可以捏出两斤水,拍照可以有,因为真的狠狠难得。孩子们超幸福。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晚上逛了西街旁边的小岔路,人很少,有条西餐一条街,酒吧一条街,还偶遇了调调的店铺,和做了自己喜欢的事的店主聊天,买了香插、茶宠,手链。最后才品出西街复杂的问题:西街主道上浓浓的商业味,卖场味道,涌动的人潮;旁边或晚点时间是酒吧的世界,老外多是聚集,静坐聊天;周围的小街上了很多调调的文艺青年店,多是愿者上钩,比较散淡,价格不低,这要对路。这三种旅游方式共融在西街,很有意思,也很有吸引你再来的魔力。

第8天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雪花银瀑布很赞,溶洞三景很壮观,约1个小时,过了十里画廊就是。我们也是报的车和门票,实测可以半票,也是忘记滴滴了。还被拉去竹大千,没有强制,不过挺耽误时间的。

滴滴顺风车,加了通行费送机场,桂林机场人多,需提前1个小时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