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玩转西班牙塞维利亚,体验传统节日

攻略   >  塞维利亚旅游攻略   >  一个人玩转西班牙塞维利亚,体验传统节日

• 出发日期/2016/04/15

前言

15 Apr 2016- 19 Apr 2016:

其实算起来,挺久没来西班牙南部了。有点想念安达卢西亚爽朗大笑和人们的热情。再加之心心念念了一年有多的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这是一场「持续一周的派对,是安达卢西亚地区最大的展会。塞维利亚(Seville)人穿着他们最好的传统服饰,白天骑在马背上或坐在精美的马车里在城里转悠,晚上彻夜跳舞狂欢 」。于是乎,想都不想,头脑一热,火速买了机票。但是千想万想没想到住宿会因为这个节日把本来塞维利亚(Seville)很白菜的物价抬得那么贵,于是发生了和Airbnb遇到的奇葩情侣的不愉快事。其实塞维利亚(Seville)什么都挺好,tapas很好吃又便宜,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蛮精彩,塞维利亚王宫(Royal Alcázar of Seville)也挺好看,饱受好评的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ña)也真的是比西班牙那么多个城市每座城市里都有一个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ña)都要好看很多,只是,人们没有想象中的nice,但是却总觉得和这个城市不太合拍,也是出奇,旅行那么久第一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

幸好后来拍脑袋决定去的加的斯(Cadiz),一个亚洲游客绝踪的海滨南部小城市,完全惊艳!了我的!预期!和host骑单车穿过小半个城市,感觉就像夏天真正地到来了,海风和阳光把我每一根头发吹向天空、渲染成金色、带着特有海的味道。「关于加的斯(Cadiz)城,你可能写上好几篇论文却仍然距离它的本质极其遥远。这是一座因古老而复杂的城市。加的斯(Cadiz)被普遍认为是欧洲最古老的定居地,现在已经进入了第四千个年头,还保有着浪漫和神秘的色彩」这段从LONELY PLANET上看到对加的斯(Cadiz)的介绍,登上了Torre Tavira这座塔,你才能明白,这段话用词中的「浪漫和神秘的色彩」准确含义是什么,从塔顶把,整,个,加的斯(Cadiz),尽收,眼底,那种特有的色彩,冲击着视网膜上最后一线抵抗力,完全,沉沦,在,这座,城市,的美,里,无法抵抗。圣巴塞斯蒂安城堡(Castillo de San Sebastián)的长长通往海中间的过道,看到被海水浸泡冲刷了数千年的岩石群,金灿灿只有潮退潮涨,除了我和一对情侣,就没有任何其他人的私家日落。❤

感谢遇到的好天气,遇到的好人,遇到的好心情。

下次见。:)

美图集

美图来袭

第1天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简介:西班牙塞维利亚市中心的一个著名街区和主要旅游目的地,圣十字区是塞维利亚古老的犹太区(judería),当斐迪南三世从穆斯林手中征服这座城市时,他将该市的犹太人集中在此居住。

因为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的缘故,我找不到沙发客也没有剩余的青旅床位,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我咬了咬牙关找了比较贵一点的Airbnb。

从机场搭大巴到市中心,对着地图找这两晚要住的host家,这个host是塞维利亚(Seville)当地人,和他的美国女友住在一起,所以房子还有一间空房出租,耶稣基督,还是因为展会的缘故,连我找的这家离塞维利亚(Seville)中心步行要四十分钟的偏僻地方的Airbnb都翻了几倍价格。。。。。TAT心疼荷包!!

说起这个host一肚子气!!!首先,我问他怎么从机场到他家最方便,他丫的是本地人,他直接甩我一句:打的。。。。我勒个去。。。你祖母我打得起的士还要住你家吗!!!!然后很难联系上他!!问他个问题!至少要等两个多小时以上!!还有更气人的!!!请看下文!!!ヾ(。`Д´。)。。。。差评!!!下文我已经po出他的房源信息!!十分不推荐!!!

几经周折,放下行李后,已经中午一点多快两点。

在阿拉伯feel十足的大街小巷穿行时,嗯,很好,安达卢西亚,我又回来了。:)

虽然住在山卡拉的偏僻地方,但!看!地图!居然连我!来之前做的功课里想吃的No.1的甜点店不远!!!!

从离开host家门口,就开始拔起小腿往这家Manu Jara跑。

午后,没有客人的店面,只有老板娘收拾着,准备关门。

我闯了进来,拦住即将关门的铁闸,老板娘一脸诧异地说,「我们快要关门了诶,不过既然你进来了,那就等你点完吧」。

问了老板娘那些是热销款,点了最热销的两款(如图,左边为绿茶蛋糕,里面除了一层奶油外还有一层野莓酱,右边为奶油拿破仑)。

左边的这款,融入绿茶的蛋糕很细腻,也不哽咽,在我没点咖啡也没喝水的情况下,都可以嚼噎顺畅(平时这种款的蛋糕我总要配水和着吃。。。请告诉我不是一个人的!!每当遇到这种蛋糕。。喉咙像是瞬间变小了!TAT),绿茶的味道没有很浓,不过奶油的清甜很恰当地把不浓的绿茶味印了一点出来,野莓酱颇喧宾夺主。

个人会更喜欢右边的这款❤!!!!!!!每一层酥都浓郁到溢出来觉得连拿着它的手指都会沾上这牛油的香味,吃得出牛油很好,入口即化的酥饼和着鲜甜的奶油,一入口就知道好吃到不行,虽然要暴走两三个小时才能消耗掉这个蛋糕带来的热量,不过那么好吃!让我!沉沦吧(。・∀・)ノ゙!

塞利维亚街头随拍

大道柏油马路上的一马车上坐着,已经盛装前往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的一家子。女人们都穿着传统安达卢西亚的服饰,男人们都穿着正装,我一下子晃眼了,觉得自己像是穿越到中世纪的西班牙南部街头。等红灯都那么不真实,耶稣基督。

路过某家人的庭院,从铁闸门往里偷窥,一副嫣然在欧洲最先呈现夏天的样子,千紫万红的花盆栽开得茂盛。

做攻略的时候,说Bar Alfalfa是必去的。

便慕名找到其实离塞维利亚(Seville)老城区蛮远的这家店,远远看着很有西班牙特色。

进去看了一下menu,没有很想吃,便往回走。回头拍张照,纪念一下到此一游,意外地扑捉到两枚蛮帅气的游客男生。

最后还是回到了塞维利亚(Seville)的圣十字区,找了家人气看起来很旺的餐馆(叫Casa La Viuda),扫了一眼menu觉得差不多,便迅速坐下点菜安抚饿了很久的五脏庙。

点了一杯冰啤酒,和威士忌猪腰部嫩肉(solomillo al whisky)(☞来之前室友就千叮万嘱我一定要尝这道不能更好吃不能更经典仅塞维利亚(Seville)才有的佳肴)。

临近午饭时间结束,客人逐渐没多少,出菜很快,才喝了两口啤酒,一大碟被煎得色泽动人的肉就被端上来。

味道很像国人做法的煎猪扒,下着冰啤酒,此时就是大快朵颐的天堂时刻。

不用特地去找很出名的阿方索十三世酒店(Hotel Alfonso XIII),在市中心稍微走动一下就会发现这个传说中比五星级还多一星的历史悠久的酒店(与其说「酒店」,还不如说是一座历史的地标)。酒店就在塞维利亚大学(Universidad de Sevilla)旁边,也是去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的必经之路。

所以才会看到,许多打扮好花枝招展的当地妹子们在门口摆好pose留影。

闻着空气中飘荡浓烈的西班牙油条(churros)的味道,便知道自己已经踏入了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的区域。

跟着大流和油条的味道走,不一会就走到展会的开头,一排又一排毗邻的油条铺子。

图上这家人气最旺。大概是因为历史十分悠久,炸油条的安达卢西亚女人们也够拼,穿得那么有风情在炸。

不小心抓拍了安达卢西亚男人的侧脸与安达卢西亚女人的专注。

接地气地要抓到不食人间烟火的贵族们对甜食西班牙油条蘸着热巧克力的热爱和狼吞虎咽。

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的大门,也是展会区域的正式开端,从这道大门往里走,都是一格格的帐篷,当地人们华丽盛装在帐篷里享受美酒,美食,和夜夜笙歌跳舞至天明。

就是这样的一个个颇精致的帐篷,当地人们借着这样的机会很好的社交。

很有故事的一张图?接到电话异常愤怒据理力争盛装的女人,和在找婴儿车里消失的婴儿担心焦急的盛装女人背影。

西班牙人们的每一个表情都是用力的,天生的好戏子。

某当地名流的一个私家大帐篷外面,几家看起来蛮贵族的小朋友在嬉戏。

带着大叔送的康乃馨,心情异常舒畅地继续在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里压马路。

每个当地女生应该无一例外地很喜欢这个节日吧,头顶着热带美丽鲜艳大花,裙子是几个月前就开始精心挑选好的,花上最美的妆容,等待遇到的所有熟人夸自己真漂亮。

人约黄昏后,看来塞维利亚(Seville)也异曲同工之妙地有着这样的一说法。

妙龄女生们趁着天半黑未黑地来到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左顾右盼地在人群中找寻着心上人们。

又是一家当地名流的赶脚,两个小朋友骑的不是公共马车的马匹。

而是,自己家的马匹!!!在自家帐篷前有五六匹自家的马,女主人很年轻,却很有当家的姿态,指挥妥当让自家的几个小孩子和来玩的几家人的小朋友在管家的带领下,小骑一圈。

西班牙整个国家呈现的是一个热闹的婚礼现场的感觉,走到哪里(尤其!南部!)都是大嗓门地说笑。

简直就是用生命在社交在狂欢的民族。

又遇到三两踏着日落来等心上人们的小女生们,恨不得自己此时长了几双眼睛,在这约好的路口,用最快的速度找到心上人们,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自己小鹿乱撞的心情和妆容,扑向心上人们的怀里。

忽然觉得,这些小姑娘们和一波波也被盛装打扮了一下的拉车骏马们有滑稽地相像(请忽略掉我奇怪的点。。。。(。・∀・)ノ゙)。

路过一个帐篷!天还没黑就已经载歌载舞!

现场的band弹奏着安达卢西亚风格的歌曲,本坐在舞池旁边的几桌青年男女生被音乐诱惑,开始忘我地摆动着最好年华的身躯,眉眼里传动的荷尔蒙气息,以及目不转睛的舞池旁坐着还在喝酒的其他人的赤裸裸的表达惊喜之情,让氛围默默地升高了几个热度。

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的暖黄却又有点诱惑昭示着疯狂夜晚到临魔性、悬挂在展会上空的灯全都亮了起来,更多装扮精致的男女也都出来了,展会不大的街道开始变得拥挤起来,现在是晚上八点四十三分。

这个帐篷看起来,像是某学校的联欢晚会,大批的中学生模样的小男生小女生打扮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脱离稚气魅力十足地出现在这里,黏着自己的小群体的同时,渴望认识更多鲜活荷尔蒙气息的异性们。好让自己枯燥的中学生活弥漫罗曼蒂克。

妙龄少女们完全照顾不了每一个盯着她们摇曳生姿的身体被好看的裙子包裹的眼光,「无暇顾及」这个成语完全诠释。

因为太多人的眼光放在这些安达卢西亚典型美妙龄女生身上,比如我旁边的大叔,左前方拿着cava和其余大叔社交的大叔,还有我这个对美少女也受不了多看几眼类如大叔心的游客(。・∀・)ノ゙。

这个女生为了抢夺眼球也是够拼了!走了一大半的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都没看到那么翠绿欲滴的裙子。。。。。

头上顶着的还是饱和度接近100的桃红大花!简直就是66666666666666的搭配。。。。。。

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会场尽头居然!是!游乐园!!!!!!

比塞维利亚(Seville)大部分楼都高的摩天轮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正看着三俩成群肆意享受自己青春的男生女生和牵着自己盛装女儿的爸爸轻声地和她说话,怔怔地发呆,穿着大概是那个年代安达卢西亚西服的男人骑着白马,载着自己心爱的女人缓缓而过。

此刻,或者说整个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市区,就像是「生活」这扇门后的一盏灯,就像我们每天拖着疲累不堪的身躯朝往称之为「家」的地方留着那盏灯,也是我们片刻脱离现实生活的幻想。

旁边门可罗雀的复古小艺术照相馆的老板盯着墙画发呆,与周遭热闹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让我想起朱自清的那篇文章,「热闹都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完完整整地走完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整个会场,又回到刚来时见到的大门口。

看,真的比白天多了很多人。西班牙人是个夜间动物民族诶,越晚越精彩。

来西班牙那么久,也不是第一次感慨这个民族的话唠性格,从幼到老,每个人都巨能讲,可以两个人或几个人在路边站着讲上几个小时,如果你碰巧在旁「偷听」,你会发现。。。天啊这些琐碎到不行的话题。。。是如何能被讲上几个小时的。。(。・∀・)ノ゙。。。欢迎来体会板鸭民族共性。。。

哼着小调一路走回需要三十五分钟的host家。还有两三个街区的距离到达之际,下起了倾盆大雨。毫无预兆地,下起了大雨。

打着避雨的名号,躲进了这家看起来家庭经营,光顾的顾客都是街坊邻里老熟客的餐吧。

对这样的深夜食堂最没有抵抗力了(。・∀・)ノ゙,一屁股坐下点了西班牙朋友叮嘱我来塞维利亚(Seville)一定要喝的安达卢西亚特有的白葡萄酒(Manzanilla),还有安达卢西亚煎法煎的小乌贼,鱼卵,一种海鱼(忘了名字orz)。

家庭作坊果然有一种家里妈妈煎鱼的味道,老板娘很热情一直拉着我讲话,还要我到白葡萄酒(Manzanilla)的机器前面,帮我拍照。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 692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塞维利亚主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就在塞维利亚(Seville)市中心的正中心,同时也是去往很多景点的难免经过之路。

据说之前这里是一座很大的清真寺,后来才改建成这样的天主教堂。

又一辆马车上坐满了打扮妥当的塞维利亚女人们婀娜多姿地摆弄着自己挑选已经穿在身上的安达卢西亚传统裙子。

在塞维利亚主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等待顾客的马夫和马匹们。

观察人群真有趣,就像眼见有无数的剧本在周遭同时发生。

奇怪啊,人们的目光紧盯着想尽一切办法盗取自己财物的小偷们,却无心防备像我这种窃取故事的人。

在塞维利亚主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正门口拍个游客照!

教堂神马的还是不进去了(。・∀・)ノ゙,不是因为这几天路过都看到长长的排队等待进入的盛况,而是来欧洲那么久,真的对教堂内部有点审美疲劳orz。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塞维利亚(Seville)的圣十字区其实宽窄巷子错综复杂交叉,作为初来乍到的游客虽然常迷路,但也带来了好处,迷失在这片老城区可以有很多惊喜,比如我在某条小巷子的一家纪念品店淘到了这个我很喜欢的纪念品,一个用阿拉伯文写着Sevilla(西语的Seville)的特有西班牙南部风情的冰箱贴还是小镜子。

知道吗!!!在Tripadvisor上塞维利亚(Seville)餐饮排名第一的居然是一家smoothies店,叫Milk Away(上图合影的就是它家店面)!

为了一探这个「排名第一」的真实性,特别来尝尝。

可以选择几种果蔬,做成smoothies,做成冰沙,做成奶昔,只要你想做成什么样的,和老板说就好。

每做好一杯递给顾客,老板都会叮嘱一句,「如果不够甜可以和我说,我再帮你加糖,这是无糖的」。

他家店铺里面装潢很像某中学后门的小cafe店,吸引中学生们放学或者放假聚在一起写写作业谈情说爱的小地方。

Menu写在墙上的黑板,看到了吗?

带着smoothies继续压马路。

这一辆马车坐着的有钱人最亲民了有木有!还懂得像路边的平民如我等等,招个手。大叔的表情和墨镜都好帅。

粉色的一片教堂和一隅蓝天。

• 电话:+34-954-551000
  • 地址:C/ San Fernando, 4 | Real Fábrica de Tabacos, 41004 Seville, Spain
  • 简介:华丽的巴洛克式校园建筑,也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一场来了,虽然看起来因为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的缘故,塞维利亚大学(Universidad de Sevilla)放假一个礼拜,大门紧锁。

我只能坐在门口的长椅上歇歇脚。我正在全神贯注地阅览相机照片的时候,一个小哥默默地走到我面前,自我介绍起来,然后随即问我可不可以做到我旁边空着的长椅位置上。我听着一口美腔英语,人长得虽然矮小脏了点,但是还是欣然同意了。

有个人唠嗑一下也还不错。开聊起来,发现小哥也是美国芝加哥人,和我在塞维利亚(Seville)找的host的女友一样诶。

他随后告诉我,他也很纳闷为什么这座城市那么多芝加哥人,大概是塞维利亚大学(Universidad de Sevilla)和芝加哥高校签订了什么协议。

他很好奇香港,澳门,中国的区别啊,文化差异啊,问了很多,还表示要去。掏出他的诺基亚手机,很仔细地记下了我讲到的某些细节。

看时间不早(主要是觉得如果不走,他肯定下一步就要邀约我去干点什么,于是速度寒暄走人!),便道别。

• 电话:+34 954 22 24 19
  • 地址:Paseo Alcalde Marques del Contadero, s/n. Embarcadero Junto a la Torre del Oro, 41001 Seville Spain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想着host告诉我最好今天去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因为明后两天会下雨不太好玩了。

我便踏上了去往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的路上,经过黄金塔(Torre del Oro),那就随意地停下来看看吧。

门口来一张今天很容易被阳光晒得睁不开眼的游客照!

还是拿着万能的学生卡买门票,只花了一块五欧。。。。。。。。

实在不能更惊讶学生票的圣神万能程度。。。。。。。。。。。(。・∀・)ノ゙。。

黄金塔(Torre del Oro)二楼是关于这座城市的一些历史,以及这塔本身的历史。

还是拿着万能的学生卡买门票,只花了一块五欧。。。。。。。。

登上了在河边的黄金塔(Torre del Oro),由于塔并不是很高的缘故,能看到的风景也是有限的。

但还是能三百六十五度地在十来米的高空看看塞维利亚(Seville)这沿河景色。

当被稍微湿润点,稍微大点的风吹过我的那把稀少本来就很贴的头发,(。・∀・)ノ゙我彻底如同秃头般地完全把大脸暴露无遗在空气中((。・∀・)ノ゙这样糟糕的情况还是阻止不了我的拍照心情。。。真正的666666)。

一天结束啦

吃完,雨也停了。十分钟拐了个弯回到host家。

晚安啦,满满当当的一天。

第2天

早安 新的一天

早上起床。。。准备冲凉。。又发现host家没热水。。。把热水关了。。。这重新打开,又得等一个多小时,才能有热水。。。

我极度不满意!!!明明昨晚说了我今早会早出门,可不可以把开关一直开着,host连连打马虎眼说好啊好啊,没问题的,为了你的舒适,我在所不辞(这真的就是原话!!!)没想到。。。。他妹的。。。他还是关了。。。。我极度不推荐这一家host!!

主要是我还脱好衣服开水才发现没热水!!!只能很头痛加尴尬地穿上衣服去敲他们正在早上「晨运」的房门,男生大概以两分钟的速度穿好衣服打开房门跟我又说了一堆的好话(屁话),说抱歉啊昨晚忘了啊云云,劝我再等一个小时。。。。ヾ(。`Д´。)。。。。真是。。。早上以冲冷水凉为结束出的门。。。。之后的一天早上。。。他大概是怕我再这么早敲他房门。。。于是他终于「记得」把热水开关打开了。。。。TAT什么人啊。。。这两晚我都给了是平时房价的两倍半。。。还这么抠门!!!!!

☞不推荐!!!!男生是个感觉很油腔滑调的男生,还会借机揩揩油!女生是他女朋友,美国人,挺。。。态度傲慢的。。。有种我不太屑于跟你讲话的赶脚。。。。。

冲了个冷水凉,浑身发抖地出门吃早餐。。。。TAT。。。

希望接下来的一天能cheer me up。。。

由于心心念念听来过塞维利亚(Seville)的小伙伴无比推荐一家tapas吧(我在tripadvisor上查了查评分也很高),叫Taberna Coloniales,在塞维利亚(Seville)一共两家分店,第一家店也就是塞维利亚主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附近的那家,超级火爆,TAT昨天中午两点多去的,队伍已经排了两个街口那么长(真的!一点!都没!夸张!),所以特意选择了在这家tapas吧附近吃个简单的早餐,好可以一开店就过去吃午饭(听起来我是多能吃卧槽(。・∀・)ノ゙。。。)!

这家cafe就在塞维利亚主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一侧对面,叫什么倒忘记了。反正是老牌人也不少,也蛮多当地人进来买糕点的。

点了这个据说是塞维利亚(Seville)的传统小蛋糕之一的小糕点,还有一杯黑咖啡。

这小蛋糕实在。。。。太西班牙。。。。。除了死命的甜还是死命的甜。。。。奶油不太creamy。。。个人觉得很一般。。。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Taberna Coloniales十二点四十一开门,我就准时地站着门口,撬开门的大叔愣了愣,随即大笑说道我来得真早,今天第一位噢。

哈哈哈哈哈,当然咯,不能放过一切美食!

点的所有tapas都上来了!因为点菜的时候,其实挺饿的,能吃下一头牛!

但是店员大叔很好心地提醒我,说他们家的tapas分量蛮大的,我一个人的话,两个就够了。

于视乎,点了一个烤金枪鱼,和一个主厨推荐的关于乌贼的tapas,一杯冰啤酒。

近看更诱人!吞拿鱼排一入口就知道是很新鲜的,鱼皮上与鱼肉相连的些许肥脂让整块鱼更多汁了不少。

旁边主厨推荐的Tapa del día choco a la diabla,翻译过来是「今日的tapas:乌贼加上一种特殊的酱汁(臣妾翻译不能。。。。TAT挺好吃的就对了!)」,据说是销量最高的一个常青tapaps,果然很!不!错!被切成一圈圈的乌贼裹着紫甘蓝蘸着他家特调的酱汁,说不清什么成分(真吃不出来(。・∀・)ノ゙。。。请叫我愚钝的味觉),很赞!!再来一口冰啤酒,天堂!

塞维利亚(Seville)圣十字区里错综复杂的小巷不尽相同,却有独特的气质,红墙橙色墙面满窗户都是开得很旺盛的盆栽的鲜明特点,让你把它和别的城市迅速区分出来。

塞维利亚(Seville)圣十字区用自己的态度告诉游客们:这是热爱生活的态度。❀

• 电话:+34-954-562696
  • 地址:Plaza de los Venerables 8
  • 简介:老年神父医院(Hospital de los Venerables)是一座17世纪巴洛克式建筑,建于1689年,供奉圣费尔南多。圣器收藏室的天花板是一个狭小的空间,使用了视觉陷阱手法。

在寻找塞维利亚王宫(Royal Alcázar of Seville)途中遇到一家看起来挺神奇的博物馆,从西语直译过来,老年神父医院(Hospital de los Venerables)。

看门口的介绍,说是一座17世纪到现在的巴洛克式建筑,定睛继续看介绍,怎么取了医院的名字里面博物馆却是介绍圣器???!!!!

看门口的海报,好像最近与一个展览合作,联合展出两个主题不太一样的展览,一个关于船,一个关于一位宗教人物。

老年神父医院(Hospital de los Venerables)在塞维利亚(Seville)可以算得上是个蛮冷门的景点,我站在门口看介绍的一会,也就十来分钟,其实没有多少人跨进过门槛,大都都是路过,偶尔鲜有的路人也只是停在门口向内盼头打量,打量一会就离开了。

我对圣器倒没有很感兴趣,抱着「算了吧」的心情离开的时候,旁边的铁闸门的设计还有瓷砖的配色倒是勾引我拍了一张照。清冽干净的配色在到处配色饱和度那么高的安达卢西亚地区也算是走了一回「北欧性冷淡风」了吧。

• 电话:+34-854-760426
  • 简介:结合了各宗教的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兜兜转转,差点没骂娘!!!原来塞维利亚王宫(Royal Alcázar of Seville)的入口就!在!塞维利亚主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斜对面的小广场上!!!

就是上图这堵那么鲜艳红的城墙的广场上!我还跟着GOOLEMAP傻逼逼地兜了一圈塞维利亚(Seville)大半个老城区!

好了。。。。顺便。。。您可以从图中看到的是。。。。排队已经排到这大街上了。。。。红色城墙拐进去十米才是售票处。。。请脑补一下我排了多久。。。。(。・∀・)ノ゙。。。

太爽了!!!!!!!!!!塞维利亚(Seville)还蛮实在!!我拿着学生卡,只花了两欧(正常票价是九欧)就买到门票!!

对西班牙历史不太熟悉的我,对几个展厅好像都没这庭院和滴答不停下的雨带来的美感感兴趣。

阿拉伯式风格从中世纪就已经融入西班牙建筑了啊。

来之前,做功课,看到这么一句话:「后人应该非常感谢佩德罗一世创造了这个地方(又称Palacio Mudéjar),是塞维利亚最令人赞叹的特色建筑」。

来到塞维利亚王宫(Royal Alcázar of Seville)这部分,叫,国王寝宫(Cámara Regia),看到华美的天花板和精美雅致的雕刻与瓷砖,才相信这句话是以怎样的心情写下来的。

哈哈哈,太喜欢这面墙的缘故,不由得上前拍醒男人的凝神,问他可不可以帮我和这面墙拍照。

他随即笑了,「好啊,为什么不?」。和蔼的好人一生平安(。・∀・)ノ゙!

看见旁边几个美国女生叽叽喳喳说要拍几张sexy的照片,我赶忙向她们「偷师」学学人家的pose。

等她们拍完之后,大胆向前问,能不能帮我几张看起来和她们一样sexy的照片。这一招果然很好用哈哈哈哈,女生太爱被人夸了!!

她们还抢着教我摆pose,哈哈哈,第一招:回眸一笑百媚生(。・∀・)ノ゙!

她们教我的第二招,Follow Me系列之留下凹凸身材什么都不用说!

哈哈哈哈,很会放sexy大招嘛!

在上面平台看着春意嫣然的花园好不热闹,随即下来沾沾春光。

「从卡洛斯五世宫殿,你可以进入塞维利亚王宫安静的大花园。这座大花园位于卡洛斯五世宫殿的前方,有若干个连接在一起的小花园,有些还有湖和喷泉」,原来,这个花园有个让人遐想非非的名字,舞会花园(jardín de las Danzas )。

橙红的墙与深绿的草丛有莫名的协调感与默契,像是把人一下子带到了南欧热带气候的惬意。

年久失修的小喷泉已然妥协在我的石榴裙下,让我来了张合影。

舞会花园(jardín de las Danzas )融合了阿拉伯式和哥特式这两种风格的感觉,在这种混搭的风格下,还能不奇怪,也是挺独到的艺术造诣才能到达的境界。

像是古代王宫侍女们或者公主们不开心就来这里,把喷泉和喷泉前面的这一池子水和睡莲当成「树洞」。

于是到了现在,这一池子水和已经枯萎的睡莲,还有掩不住惨败的喷泉雕塑,对那么久以来被迫接受的秘密承受不住了,破败似被荒芜了一般。

在几乎走完花园的大小角落时,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半大不小的雨。

无奈躲雨进了,这个看起来像防空洞的小地下通道。看塞维利亚王宫(Royal Alcázar of Seville)的地图介绍,才发现「通过舞会花园(jardín de las Danzas )的通道可以到达著名的马里亚帕迪拉浴室(Baños de Doña María de Padilla)」,啊,踏破铁鞋无觅处,原来大名鼎鼎的浴室就在这条通道下面!

对面帮忙拍照的法国老奶奶也好兴致,一直帮我按快门,反正中雨阻隔了我们的去路,哈哈哈。

二楼除了小露台式样的观景平台,还有这样宽沿的窗台,许多别国欧洲青年三俩霸占一个小窗台,或什么都不说看风景,或是嬉笑打闹佯装要把同伴推下去。哈哈哈,我一个人也要霸占一个窗台!

塞维利亚街头随拍

从塞维利亚王宫(Royal Alcázar of Seville)出来就一直下着不小的春雨。没有带伞的我,像一只过街被喊打的老鼠,四处逃窜,寻找躲雨的屋檐。

倒也是有趣。每次躲雨的间隙都是未知的,躲雨时看到的景象,路过的人,都是不一样的,也都是未知的。

对面前发生的事,进行猜测,脑补一些细节,倒也好玩起来。

下一站去的是都市阳伞 (Espacio Metropol Parasol),本离塞维利亚王宫 (Alcázar de Sevilla)也不远,但是一路的躲雨,倒也好,让原本只有十多分钟的步行距离延展到四十多分钟。

• 开放时间:10:00至24:00
  • 电话:+34 606 63 52 14
  • 地址:Plaza de la Encarnacion, 41003 Seville Spain
  • 简介:世界最大的独特木质建筑,登顶可观赏绝美日落。

讲真,别跟我讲什么都市阳伞 (Espacio Metropol Parasol)是一座大型的木建筑,又是德国建筑师设计或者有四层诶,下面还是什么中央市场之类的噱头!!!十分愤怒!!瓢泼大雨中走过来!!!发现这么不「尽职」的景点!!

就是一丫的在破落的老城区的居民区里耸立了这么一座与周边建筑格格不入什么都没有,在雨天看起来还像!豆腐渣工程那样外层被雨水浸泡得变成黑色的!露天漏洞!建筑!!!

什么破玩意儿嘛!!

看图,您们自行感受一下。。。。它和周边的建筑。。。是有。。。。多不协调。。。。就是怪物。。。穿越到中世纪欧洲居民楼群。。。

都市阳伞 (Espacio Metropol Parasol)真的只能遮阳。。。不能挡雨。。。。下着小雨的我。。。在这破玩意儿里还得打伞。。。。

画面实在。。太美。。。。。。。。

被称为「肉身广场的蘑菇」的奇怪建筑。。。。。。真的戳中我不喜欢的点。。。。。orz。。。

兜着走一圈这破玩意。。。也就花了十分钟。。。。如果时间太赶。。。根本不用来这里!!

不不不,还是来吧。。。。来体验一下跟我一样被骗上当的感觉!!!

• 电话:+34-854-760426
  • 简介:结合了各宗教的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晚饭时间到

看时间,晚饭时间到了。速度打起了精神,留意起街道两边的餐馆。

在塞维利亚大学(Universidad de Sevilla)的艺术学院附近有家餐馆,叫Baco Victoria Eugenia,装潢挺老式复古。

看了menu,觉得还不错,进去试试。个人觉得还不错!推荐!侍应大叔们都蛮友善,时不时会撩我讲一下话,夸一下我。

叫了一杯冰啤酒,和威士忌猪腰部嫩肉(solomillo al whisky)(这几天真的离不开这道菜,这是塞维利亚(Seville)的最具特色代表菜)。

这家的腌橄榄蛮好吃的,配着冰啤酒。这家威士忌猪腰部嫩肉(solomillo al whisky)与之前吃到的几家,也和之后吃到的几家不太一样,这一家是用炖的(其他都是煎的),但是炖出来的腰部嫩肉(solomillo)却一点都不失嫩感,还很入味。配碟的土豆不是单纯的水煮,还吃出来黄油的味道,蘸着肉酱,好吃!!!!!

忍不住在雨天瑟瑟发抖跋涉消耗的高热量的劝说,又点多了一份甜点(其实是看在刚吃的威士忌猪腰部嫩肉(solomillo al whisky)不错,才有想法想试试这里的甜点)。

别觉得我太奇怪在西班牙南部点了西班牙西北部特色的圣地亚哥蛋糕(Tarta de Santiago)。。。(。・∀・)ノ゙。。。我之前没有在fancy的餐馆吃过圣地亚哥蛋糕(Tarta de Santiago)。。。所以嘛。。。。点了。。。

口感比较干,蛋糕本身更像杏仁饼,不像蛋糕。。。蘸着鲜奶油。。引出了杏仁的浓厚味道。。。整体还不错。。。建议配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一起。。

flamenco live show
吃吃逛逛

据说,吉他手,也就是合影的这位,得过弗拉明戈的什么奖。。。

难得和名流合个影诶。。。(。・∀・)ノ゙茄子!!!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 692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看flamenco live show的Casa de la guitarra就在塞维利亚主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附近,多得这近水楼台,可以看到塞维利亚主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的夜景。

一天结束啦

晚安啦,少女春天般的塞维利亚王宫(Royal Alcázar of Seville)和一天的躲雨。

第3天

开始新的一天吃吃逛逛

对刚来那天吃到惊艳味蕾的法式糕点店(叫Manu Jara)念念不忘,今天要离开塞维利亚(Seville),给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好借口,又回去赏心悦目地吃个早餐。点了半边裹了榛仁朱古力酱幼滑入口即溶的蝴蝶酥,和葡挞,当然还有一杯咖啡。

蝴蝶酥,耶稣基督,真是我游欧洲那么多个国家以来最喜欢!没有!之一!!!的蝴蝶酥!层次感很足,每一口都像一大波骑兵展开降落伞般把牛油烘烤的芳香和榛仁,朱古力的浓郁分别投递到口腔每一寸地方!!!!!!!十分推荐!!!!!!!!!!!!!!!!❤

至于葡挞,可以忽略掉。。。很普通。。。木有太惊艳赶脚。。。

好爱这家店啊啊!!!(。・∀・)ノ゙可不可以连根拔起带回巴塞罗那!!

• 电话:+34-663-305232
  • 地址:Avenida Isabel La Catolica S/N, 41013 Seville Spain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塞维利亚(Seville)这几天由于四月展会(Feria de Abril)Airbnb的价格已经翻了五倍。。。。Couchsurfing又找不到沙发寄宿。。。

吾等穷人实在无法继续待下去。。。于是买了下午五点多的火车票去里塞维利亚(Seville)大概一个小时又四十分钟火车路程的南部城市,叫加的斯(Cadiz)。在加的斯(Cadiz)的两晚住宿也是在Airbnb找的,host人看起来很不错,还会多次跟我确认多少点,当天还会和我详细约好时间在家等我,还告诉我如果找不到可以下楼接我。orz。。。跑题了。。。。

围绕着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ña)的这条人工河蛮宽也蛮长,小船很小,两个人晃荡着,划划船,像也得花挺久时间到尽头。

然后还有挺多雕龙画凤的传统西班牙式瓷砖砌的小桥架在人工河上。

在塞维利亚(Seville)最后一站,来了离火车站(Sevilla Sta. Justa)十几分钟步行距离的塞维利亚体育馆(Ramon Sanchez-Pizjuan Stadium)。

越接近体育馆,发现越多警察,还以为发生什么事,原来是体育馆里面有比赛正在进行。

还蛮接地气的体育馆,虽然没有马德里或者巴萨的雄伟大气,但是却有一种邻家气息,像是每一个当地人都可以拿着啤酒进去好好地欢呼激爽九十分钟的感觉。

来到加的斯

如期,一个钟过四十分钟的火车,我七点多到了加的斯(Cadiz)。

习惯性打开GOOGLE MAP看如何抵达晚上即将入住的Airbnb的host家。傻眼地发现。。。。。这host家。。。在离火车站。。。看起来需要两点几公里的与市中心反方向的地方。。。以及好样的!GOOGLE MAP并没有收录这个城市的公共交通路线。。。。。所以上面显示我只能开车十分钟或者是走一个多小时。。。。要不是有累赘的行李箱,我那么穷的一个人肯定就选择走了。。。。但是。。。此时此刻看着不小的行李箱。。。我只能咬咬牙关,上前问的士大概多少钱能到。。。。

的士司机等我说完街道名字,就随即告诉我,很便宜啊,四到六欧就能到啦。而后,又补了一句,没事啦你想快点我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快点的啦!

我天然地半信不信地别无他法地说,好吧,那我去。

加的斯(Cadiz)居然没有什么车的感觉,一路都异常顺畅的同时,也没看到很多车行驶。

很实诚,司机以最快速度把我送到。。。。。。四欧。。。。。。耶稣基督!!我途中问了问,关于我所住的这片区如何去市区最方便,有哪些公共交通,司机大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告诉我,还一路指给我看。。。TAT好人一生平安!!!!!

从天还没黑下火车到现在坐在六楼的窗台旁,吹着来自不远处的海风喝着热茶看这无与伦比的深粉色日落。

短短的几个小时,就让我对加的斯(Cadiz)已经有了很喜欢的感觉。❤

走着走着,host突然跟我说,「快给你新朋友Angel拍张照啊」。没反应过来,你是游客还是我?

一路走到他谙熟的通向离岸边十米左右,离桥最近的礁石处。

晚风是含有酒精吗?为什么他可以从谈到前女友到他觉得我很漂亮,问可不可以亲我一下?

我被吓到,寂寞的人类啊。后来,他自知尴尬,也就聊了别的,两个人散步的平行距离也稍微有意识地保持。

第4天

早安 加得斯

继昨晚略微「奇怪」的气氛之后,我今天起来看见host在吃早餐,也就讪讪地say了给hi去刷牙。

没想到host一副什么都没像没发生过的样子(我说的是什么话。。。真的也就没发生神马啊。。。(。・∀・)ノ゙面皮太薄星人的语言组织能力太差。。。),还问我要不要吃他做的早餐,原话:「只有住在这里漂亮的女生才可以吃到」,哈哈哈哈,那当然盛意拳拳难拒绝地吃啊!

他给我烤了两片面包片,刚烤好趁着热,把剥好的大蒜摩擦在上面,摩擦完后,再拿一个小番茄摩擦一遍。。最后浇上一层橄榄油。

我看着那么重口。。。的早餐。。。下意识地问。。。「大家真的都这么吃吗。。。」。。。。

他很开心地自顾自解说起来,说什么安达卢西亚尤其加的斯(Cadiz)的传统早餐就是这样的。。。

噢。。。(。・∀・)ノ゙敢死队不怕口臭,来试试!

其实,还不错诶。。。蒜的香味隐隐约约被橄榄油给压住,但是番茄的甜酸却在橄榄油的诱发下,更浓郁,加上面包片的脆感,其实这三种食材在一片小面包片上颇相宜(至于口臭,(。・∀・)ノ゙至少个人觉得吃完嘴巴没有留味道)。

早安 加得斯图片

host带我骑一路到他要教上述提到的意大利女生冲浪的海滩(Playa de Santa Maria del Mar),然后我可以从那里走到我要去游荡的加的斯(Cadiz)老城区,据他说只要十多分钟的步行路程(然后!!我后来!!走了四十多分钟!!骗子!!虽然我也蛮爱走路,好吧,那原谅他好了(。・∀・)ノ゙)。

太神奇了!!!!这里下面深蓝浅蓝橄榄绿蓝的大海在近海处居然,是,红色的!

是之前地理课本里提到的某污染海草吗??不过好似海生锈了的感觉,好神奇!

早安 加得斯图片

在这样的湾畔与自己心爱的狗狗嬉戏,也不失为一个度过美好早上的方法。

走了没有五分钟,深深地爱上这片海(Playa de Santa Maria del Mar)!

棉花糖的云团,宽阔干净的海岸线,会变色分层的海水,还有几乎无人的舒适。

早安 加得斯图片

这边是与加的斯(Cadiz)市中心方向的海滩,比起刚刚看到海滩与远方隐约的老城区建筑相融合的感觉,这一面反倒在「野性」上表达了不言而喻的张力。

一栋简单的海边小酒馆,旁边整齐排着几排预备夏季游客们晒太阳的长椅。然后就是很简单的,天然的,野性的,海。

不知道是小酒馆现在就开始为夏季即将到来的大波游客做准备,提前摆好了长椅们,还是长椅们一直都在这据host说冬天也很温暖太阳很好的海边?

早安 加得斯图片

莫名地觉得这块粉色((。・∀・)ノ゙请注意,这是baby粉!)的平台与深深浅浅不一时而橄榄绿时而浅蓝时而baby蓝时而深蓝的海,居然好搭???!!!是不是!!举手告诉我!!我们的眼光还是一样的!

海边的樱桃红风向标加通向海滩的旋转楼梯。

加的斯(Cadiz)的海水好像有魔性,一层卷一层地涌现不同程度的绿色和蓝色。

像是一场怎么都看不完的天然露天魔法show,给这个城市很多闲逛没事晒太阳的当地老人们的一种娱乐。

早安 加得斯图片

猜猜这位凝神远方大海大叔的心情?会不会是中午下班,将上班时发生的糟心事扔在无比蔚蓝的大海里?或是明明过了一个很顺心愉快的早上,就是想要下班后特地绕路过来与大海分享一会?

街头随拍

穿过这道阿拉伯或者说摩洛哥风情十足的大门或者/纪念碑(Puerta de Tierra),意味着我跋涉了三十多分钟,到了加的斯(Cadiz)老城区的大范围了!

路过一个博物馆,礼拜一歇息。

展出的poster是有关女性与女权的主题。颇感兴趣,可惜闭馆。

太爱这片天空,就是吃不完的棉花糖被撒在天空!

转角看到这一片天空,把走了那么久的燥热都甩到九霄!!!❤

吃午餐啦

昨晚和host聊天时就问他,加的斯(Cadiz)推荐的餐馆,他推荐了两家tapas bar,挑了他最推荐的这家来试试。

刚好就在加的斯(Cadiz)老城区的中心,叫Las Flores 1, GOOGLEMAP一搜就出来。

真的!好!多!人!人头攒动!的当地人拖家带口!地占据了外面晒太阳的桌子,和里面部分窗户座位,不少操着比手画脚西语的法国游客(真的好多法国人。。。卧槽。。。口音太好认!)进来占据了剩余的位置,像我这种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个体户,干脆就选择站在吧台好了!

离各类就在面前的tapas随便点!其实还真的蛮多种类的,还有另一侧的吧台专门摆炸物,各种炸小鱼炸小乌贼等等。

我很养生地点了海鲜饭,西班牙特色冷菜墨鱼切片,还有安达卢西亚做法的墨鱼卵冷菜,超级!!!!好吃!!!我是不怕海鲜腥味的人,很多人都很怕,但是这些冷菜完全没有腥味,即使是墨鱼卵这么重口的菜式(我犹豫了很久,究竟选墨鱼卵还是选某海鱼的卵,吧台大叔告诉我墨鱼卵很鲜甜,我信了大叔,果然!!!好吃!!!)。

大家无奖竞猜一下,这么丰盛的一顿tapas三个,外加一杯冰啤酒,多少钱?

☞。。。。。。。。。。。。。。。。。。。。。。。。。。。。。。。。。。

才。。。。。六块三五。。。。。。。。。。。。。。。。。。。。。。。。。。。。。。。。。。

如果说之前我觉得塞维利亚很便宜的物价。。。那么。。。。。加的斯(Cadiz)就像。。。不用。。。钱。。。。。。(。・∀・)ノ゙。。。吃得我那个心花怒放。。。要不是撑死了。。。我还要点!!!!!!!!!!!!!!!

午后闲逛

午后加的斯(Cadiz)老城区餐馆景点最密集部分的热闹喧嚣。

这个小广场都是卖明信片小纪念品,一束束花的小报亭。短短的一路,花香四溢。

尽头是邮局大楼,后来满街找不到投递明信片的邮筒,别告知在这里。

「关于加的斯(Cadiz)城,你可能写上好几篇论文却仍然距离它的本质极其遥远。这是一座因古老而复杂的城市。加的斯(Cadiz)被普遍认为是欧洲最古老的定居地,现在已经进入了第四千个年头,还保有着浪漫和神秘的色彩」这段从LONELY PLANET上看到对加的斯(Cadiz)的介绍,登上了Torre Tavira这座塔,你才能明白,这段话用词中的「浪漫和神秘的色彩」准确含义是什么。

无法用任何言语来诠释这短语,语言一切太苍白,不如投射在视网膜上的震撼来得强烈。❤

加的斯(Cadiz)的老城区在灿烂的太阳下,像一颗被遗忘很久却因此得福保留了历史大部分痕迹的明珠。

加的斯(Cadiz)太小了。。。走了一个下午几乎把能去的地方都走了一遍。。。

好吧。。那就提前把压箱的景点拎出来去吧,圣巴塞斯蒂安城堡(Castillo de San Sebastián)(本来还幻想着今天肯定去不成这里了。。没想到。。。我真的那么能走。。还飞毛腿地快。。。(。・∀・)ノ゙忍不住夸一下自己。。。)。

看地图就会发现,圣巴塞斯蒂安城堡(Castillo de San Sebastián)在海中间。所以通往这座城堡的唯一道路就是,穿过一条用岩石砌成架在海平面上的长露天走道。晚上五点多快六点光景的太阳还没变成夕阳,把海水的颜色镀了层金。

被看似碧绿又像深蓝的海水,分分秒秒冲刷的岩石群。

我左拍拍右拍拍,他们对着大海说说笑笑,偶尔看看我,冲我笑笑。

最后见我走过去,男生马上就明白,用手肘轻轻推了推女生,「她要拍照呢」,女生很爽快地冲我笑,「来来,我帮你拍」。

好nice的couples!!!!!!

继续「Pillow要跳全世界」的系列里面收集,哈哈哈哈,我要每去一个我喜欢的地方就跳跳跳地来一张,直至跳满全世界。:)希望能完成。❤

最后,给将来去的看客们提个醒,圣巴塞斯蒂安城堡(Castillo de San Sebastián)的关门时间是下午五点(夏令时和冬令时都是一个时间,如果没记错)!

我去的时候是六点多一点,很无可奈何地看着紧锁的大门。

不过这一路走来那么漂亮,很开心。:)

好吧。。。我到最后。。。还在尝试想要一张没那么像疯子的照片。。。不过死都没有一张没有被海风甩瞎的照片!!!

案子结束!!TAT最后的努力告终!!

加的斯(Cadiz)真的太少亚洲面孔了!!!以至于上图右边这个妹子看到我悠悠晃晃地从圣巴塞斯蒂安城堡(Castillo de San Sebastián)长廊往市区方向走的时候,一把过来拍住我,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被吓得不轻,连忙说对啊对啊,然后之后的两分钟我们都在感慨加的斯(Cadiz)真的太少亚洲游客知道,所以那么漂亮也很安静。

中午从加的斯(Cadiz)老城区穿街走巷到码头旁边的公园,从大街外面就看上了这家甜品店。

复古法式的装潢好像与这座城市不太相符的感觉,橱窗里的糕点让人看着就很有食欲(当时刚吃完午餐,就心心念念到现在。。。快说。。我是不是个很骨灰级的吃货胖子。。。可以一直惦记着一家店。。。没停过一秒!(。・∀・)ノ゙)。

加的斯大教堂
  • 电话:34 956286154
  • 地址:Plaza Catedral s/n, 11005 Cadiz, Spain
  • 简介:加的斯市的黄色穹顶大教堂是一座完美融合了巴洛克与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

又到了「测试路人的摄影技术」时间了。哈哈哈哈,求张和整个加的斯(Cadiz)景色的合影。

我们来看精选的几图,首先路人选手甲,我在里面,加的斯大教堂 (Cathedral of Cadiz)在里面。

我也看起来挺正常的,美中不足就是远方的景色像是被淡化了一样,不过很少路人能帮拍那么好了!耶,合格!

路人选手乙很有特色地帮我把最自然的表情,以及被这座不高但是集聚了最大风力的塔带来的海风吹傻了的样子,还有我想要的饱和度高的远方的建筑都囊括进内!不错嘛,路人选手乙!!

路人选手乙再接再厉地在连拍的三十多张里,成功抓拍到我的奸笑!好样的(。・∀・)ノ゙!

路人选手乙十分擅长于扑抓细节嘛!

在路人选手丙上场前,我来自由活动一下。

忍不住来个全景!美呆了!!!!!!!!!!房屋们错落有致地矮矮地紧靠着,一点都不影响很直透地看到远方的海。❤

路人选手丙帮我和远方加的斯大教堂 (Cathedral of Cadiz)来个最近距离合影哈哈哈。

GOOD JOB!

等了五六个路人!!终于有一个能拍像样的(这里「像样的」的意思是,TAT能把我和教堂都拍进去就好了,就那么简单的要求!!泪不成声地控诉:就那么难吗!我站在这人来人往加的斯大教堂(Cathedral de Cadiz)的必经小巷这么丢人地一遍遍解释为什么拍了还要拍容易吗我!)!!果然游客还是得靠(年轻点的)游客互相帮忙拍照啊!

这是有史以来最快寄出明信片的一次,哈哈哈哈哈。从买明信片再到边和老板唠嗑边写完明信片,在老板的指路下,到了最近的烟店(请注意!在西班牙旅行的看客们,买邮票在烟店买!!)买了邮票,再到最近的邮局大厦(加的斯(Cadiz)的邮筒很少!!简直少得不可思议!),也就十多分钟的事情!

看到这座大厦才反应过来,咦,这不是中午吃完饭觉得挺好看还拍了张照的建筑嘛,原来是邮政局总部!

绕了大厦一圈都没看见邮筒,进去问保安,保安告诉我在这栋大厦的左边,有两个狮子口,其中一个是国际寄件,扔进去就好啦。

一天结束啦

天开始慢慢地变黑,就在我站在这里看公园里忽然哗啦来了一大帮小屁孩带着足球当成排球玩的几分钟里。

与中午来的那时看到的最大不同,大概就是码头停靠的几艘游轮开走了。

我看了几分钟,继续按着地图走回到host家。在路边的蛋糕店,花了两欧给他买了个小蛋糕。

拎着,吹着夜来变凉的风,踏着小碎步,走了四十分钟的平路,穿过了半个城市回到了host家。和他开开玩笑,说说今天干嘛了,简单地过了一天。真开心。:)

从昨晚睡前就念叨着今天一定要早起,就起码要去一个地方啊,不能浪费这个上午。

然后我就。。。。。提前了一个钟起床而已。。。捂脸。。。。。

因为住的地方已经不在加的斯(Cadiz)市区,离一个比较少游客的沙滩很近,维多利亚海滩(Playa de Victoria)。

查好路线,走过去也只要十五分钟。

一路走过去,高达七八级风力的海风,肆意卷起了风沙,吹得眼睛都睁不开。

想起了医生的歌,「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第5天

早安 新的一天

加的斯(Cadiz)的人们真的很nice,早上的沙滩除了跑步的当地人,就是遛狗的当地人。。。。

在全速运动的途中,还肯停下来帮我拍几张(我也是够不要脸地为难在运动中的别人帮我拍照了,羞愧捂脸跑开!),真是没话说了!!

早安 新的一天图片

其实这片维多利亚海滩(Playa de Victoria)不如我和hos昨天早上去的圣玛利亚海滩(Playa de Santa María del Mar)好看,应该是天气的缘故吧。这样的阴天,实在与好看的沙滩不相称。不然,这里也不会有那么多度假村。夏天这片沙滩一定很漂亮吧。

远方的两个男生跃跃欲试,穿着衣服与起伏的浪进行近距离却不湿身的接触。

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以沙滩海岸线中点的碑,写着Playa de Victoria,这个海滩有很美丽的名字,叫维多利亚(请忽略我水肿没睡醒的脸和被风沙吹得不成人样的头发(。・∀・)ノ゙)。

早安 新的一天图片

再看一眼被host擦得很干净,哪里都一尘不染的家。

再见啦。下次见。

END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到了。

其实好感慨,这次是唯一一次旅行中两个城市可以反差那么大,我的喜好与不喜欢之感那么强烈,形成对比的一次。

之前都没那么强烈地觉得,遇到的人们真的是对一个城市的最初印象和感觉的关键因素。

好不舍得加的斯(Cadiz),真如和加的斯(Cadiz)host约定那样,夏天要回来让他免费教我冲浪,这样就可以呆久一点。

夏天见啦,我亲爱的加的斯(Cad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