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腊寻找太阳的后裔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在希腊寻找太阳的后裔

• 出发日期/2015/10/16

• 玩法/摄影 蜜月

前言

这篇游记拖了很久很久。。。

我一直都是个拖拉星球人,感觉慢慢码字,慢慢P图,慢慢回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直到。。。

直到LZ看了《太阳的后裔》!!

看到了宋仲基欧巴撩妹的海滩,咖啡馆。差点一口血喷出,这不就是我去过的希腊么,这不就是我坐过的位子么,顿时觉得游记不能再拖了,我要把欧巴去过的地方一一给大家呈现!!

所以妹子们,出发吧!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谁。

ps:游记是个人知识产物,未经允许,不能转载哦。请珍惜劳动成果,谢谢!

太阳的后裔在希腊一共有两个取景地,其一是大家已经很熟悉的扎金索斯——沉船湾,欧巴撩妹的海滩,其二就是希腊内陆的小镇——阿拉霍瓦,这间咖啡馆以及柳大尉和反派大头目拔枪的一幕拍摄地就是阿拉霍瓦,并不是在扎岛上。至于机缘巧合我刚好在他们拍摄的那一个月造访希腊,去了和欧巴几乎一致的路线,可还是华丽丽地错过了,让我泪奔一下。。。

剧中的咖啡馆,依山而建,风景美爆了

剧中两人坐的座位

我去的咖啡馆,坐在宋钟基坐过的那个位子上的是我们的希腊小哥!btw,我当时只是觉得风景很美就拿出手机随便按了一张!!谁会想到是欧巴去过的呀??呜呜,请忽略渣渣构图还有这俩男人。。。

从我位子望出去的窗外景色,能看到后来大尉和暮烟接吻的钟楼。

柳大尉和反派大头目拔枪的一幕。。

站在柳大尉的位子拍的照片,嗷嗷嗷,又错过了=。=

背景餐馆,TABEPNA,依然在阿拉霍瓦。

唉。。。只能以这种方式和宋老公同框=。=

再来看看这张图片,摄于阿拉霍瓦,从构图还是景色,都很普通。但是!!既然放出来肯定有我的道理。

我们放大一点看看。。。

再放大一点看看。。。是不是觉得很眼熟啊?记住这个车牌哦,A1-8394!!!很重要!!

然后我们再来重温一下剧情。。

两个人在路边拦车,有一辆车停下来了。。。

看到了吗?A1-8394啊有木有!!!!

没错,我看到的那辆车就是柳大尉和姜暮烟接吻的车啊!!!!!此处省略一万个感叹号!!

开始我以为只是同款,可是我很无聊地又去看了一遍剧,然后,我发现!!真的是同一辆!!

我真是欲哭无泪啊!!就这样的缘分还没能见到柳大尉一面=。=

或许这辈子500次的擦肩而过才能换来下辈子的回眸吧。。。

然都截图了那就再来重温一下当时美好的瞬间吧!!

剧中乔妹在离开乌鲁姆之前来到沉船湾极目远眺,回忆和柳大尉在一起的一幕幕。

同一个角度拍摄的沉船湾,虽然是阴天,却还是不妨碍她的美。

希腊之行,是圆年少时的一个梦。

读书时曾买过许多封面是蓝色爱琴海的本子,对这个海天一色、蓝白相间的天堂甚是向往,也默默许下此生必去的愿望。于是今年选旅行目的地的时候,我几乎是一秒钟就锁定了希腊。

之前我和大部分人一样,只知道著名的圣托里尼,那蓝白相间的小房子,镶嵌在蔚蓝的爱琴海上,惊艳了无数世人。可是研究了许多游记之后才发现,希腊,不仅仅有世界闻名的海上风景,还有隐秘世事的山间风情;不仅仅有浪漫经典的圣托里尼,还有传世小镇阿拉霍瓦,有人间仙境梅黛奥拉,有令人窒息的沉船湾,还有世外桃源凯法利尼亚。每一处风景,每一个名胜,无不是令人叹为观止,魂牵梦萦。

这一趟走下来,把必去的,想去的,可去的地方全都走遍了, 看遍了希腊著名的和小众的景色,一路惊喜。

如果说这是一场圆梦之旅,那么梦想照亮现实,现实美过梦境。

先上几幅照片

虽然圣岛遭到各种吐槽,但仍然是希腊的地标,你想,大多数人都会去的地方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运气爆表看到的云海景观,真正的天空之城。——摄于梅黛奥拉

漫步云端的美少女

关于景点 按照时间顺序排列

圣岛

Fira镇

推荐指数四星 在酒店看到的落日比Oia更美。

Oia镇

推荐指数三星 游客多,商业化,逛一天足矣。

雅典

卫城

推荐指数四星 雅典必备Top1

狼山

推荐指数五星 看雅典夜景无敌美

阿拉霍瓦

推荐指数五星 安静、清爽的山间小城

德尔菲

推荐指数四星 众神之地,庄严肃穆

梅黛奥拉

推荐指数五星 看到了云海中真正的天空之城

扎金索斯

推荐指数四星 适合度假,沉船湾当然是必去的啦!

凯法利尼亚

推荐指数五星 自由的风之岛,适合自驾,推荐Fiscardo,Assos小镇,赫赫有名的地下湖徒有虚名

关于出行

行程安排

用的是行程助手,相当好用。不仅可以直接导出送签时的行程单,还可以在手机App上查询,对于背着5个大包的我们来说,不可能时时拿着纸质的行程单来看,用App查看航班号、船号、酒店的地址电话等,实在是很方便。

国际航班是通过天巡查询机票的实时价格,最后选中卡塔尔航空,上海出发,多哈转机,转机时间为2小时。如果也有和我们一样从杭州出发的亲可以选择武林门民航售票处始发的大巴去浦东机场,每半小时一班,截止5点半末班车,三个小时到达浦东,比坐地铁倒轻轨来得省心省事,票价为110元每人。

希腊国内我选择了4程机票,即雅典——圣岛,圣岛——雅典,雅典——扎岛,凯岛——雅典;1程船票,扎岛——凯岛,全部委托一个希腊当地的小哥买的,小哥不仅颜值高、热情又幽默,有什么问题都会耐心解答,最重要的是,收费超!级!良心价!!!我们包车跟着小哥去了不少地方,全都是希腊当地最有特色和小众的地方,一路走一路high,强烈推荐给那些像我一样没空做攻略、又不想要跟团的的人。我们后来的租车、包车、帆船巡游都是小哥搞定的。小哥有个希腊自助游的QQ群,里面都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给了我不少建议和攻略,想要去希腊的亲们绝对需要加一下。

小tips:建议大家国际机票通过官网购买,有些中介网站虽然票价很便宜,但是不能出票的情况时有发生,还是不要占这个便宜了。

关于租车:

因为圣岛的酒店有接送机服务和前往中心小镇的班车,打车也很方便;前往梅黛奥拉因为路况不熟而且路程遥远,我们选择了包车;扎岛有传说中的大力老板鼎力相助;此次旅行只在凯岛租了两天车。但就是这两天让我们感觉非常惬意,不用赶任何的行程,一路上美景相随,想停哪里就停哪里,自由得像两只小鸟,之后我们一致决定,以后出门一定要租车玩!

小tips:希腊租车需要国际驾照,但是国家驾照可想而知有多高大上多难搞,所以如果你一定想要租车的话可以找万能的淘宝做一本“国际驾照”(你懂的。。。),但是这样也有风险,就是不能出事故,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开车,如果车技不佳还是不要租车了,可以选择找小哥包车哈哈,又打小广告了。。。。

陪伴我们2天的小菲亚特

摄影器材

相机:Nikon D90

手机:iphone6plus

此行最大的感触就是,照片和文字根本无力表现眼前的美景,由于水平有限,有时候折腾半天拍出的照片却根本不及真实所见的十分之一,也许是过了追求照片质量的年纪,更希望能够纯粹旅行,所以有许多照片是用手机拍摄,还请大家见谅。

手机也能拍大片——摄于扎镇索洛莫斯广场

天气

旺季:希腊的旅游旺季在7-8月,此时天气晴朗,天空湛蓝,海水清澈,是希腊最美的时候。只不过暑假是欧洲人的度假旺季,所有景点都热闹非凡,物价也贵,如果不介意的话还是非常建议在此时前往。

次旺季:每年6月、9月是希腊天气渐渐转变的时候,游客不及旺季多,但是商铺还在营业,物价也回落至正常水平,是出行的好时节。

淡季:每年10月-5月就是希腊旅游的淡季,天气渐渐寒冷,轮船班次减少,酒店餐馆关门,特别是几个岛上(圣岛除外)日渐冷清,不过也能看到有别于其他人的风景。

由于各方原因,我们最终定于10月16日——26日前往希腊。此时已经是妥妥的淡季,看攻略上说需要带薄型羽绒衣,于是我们背了两件厚厚的冲锋衣,还占据了半个旅行箱。可最终的结果居然全程都是短裙短袖,只有在山里和游艇上罩了件外套,在圣岛的时候简直热爆了,还下了海。不过当地小哥说我们来之前的那个星期天气非常不好,不仅下雨还刮大风,气温比现在低了十度,只能感叹运气还是相当重要的。也因为10月这种多雨潮湿的季节,我们在梅黛奥拉见到了令人震撼的云海景观,真正变成了天空之城。这种景象连当地小哥都没有见过,拿着手机一通狂拍,还再三叮嘱我要把相机里的照片回头发给他,惊喜真的无处不在啊。不过虽然天气还不错,但是扎岛和凯岛上的店铺(特别是餐馆)都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一层塑料布裹着曾经的繁华,好几处当地人推荐的海鲜餐馆全都关门了,让饥肠辘辘着急觅食的我们好生失望,说好的龙虾大餐呢?所以,有些事情的得失利弊真的说不清楚,没有一概而论,全看各位自己衡量了。

我们到达扎岛的那天狂风大作,雷雨不歇,很怕连飞机都会延误,可是后来到了下午就突然风和日丽了,真是希腊的天,孩子的脸啊。。。

此次出行全部是在Booking上搞定住宿。本着住得舒服的原则,基本上都挑选的是人气高,地理位置佳,风景优美的酒店。总体非常满意,当然也有不足之处。

圣岛:

圣托里尼岛百合别墅酒店

强烈推荐!!圣岛第一印象就是在这家酒店产生的。180度无敌海景,完美落日,服务人员热情干练,虽然离Fira镇还有一点距离,胜在人少,安静。其实根本就不用出酒店,在泳池边,一杯香槟一本书,看着爱琴海平静的海面,一整天都可以这样度过。

圣岛Oia:

Strogili(斯卓格里酒店)

这个酒店就在Oia小镇的入口,非常好找。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满满一花园的多肉,如果要看海景建议下去泳池,房间只能看到一

早上不请自来的小客人

雅典:

Royal Olympic Hotel(皇家奥林匹克酒店)

雅典的两晚我们选择了皇家奥林匹克,在寸土寸金的欧洲,这家酒店已经算得上壕了,房间非常大,有一个豪华泳池,到处都是土豪金和公爵蓝的装饰,我和老公研究了好久他们的装饰画、挂毯,顺便找了找装修的灵感。

梅黛奥拉:

Pyrgos Adrachti(皮尔格斯阿达奇迪酒店)

这家酒店非常有特色,是典型的欧式小木屋,位置坐落于山脚下的小镇,是最靠近山的一家民宿。由于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匆匆洗洗休息,直到第二天天亮一拉开窗帘,就看到了巍峨连绵的群山,还伴随着云雾缭绕,相当震撼。房东老爷爷非常热情,不厌其烦地跟我们介绍各个修道院开门闭馆的时间,还送了我们两瓶红酒,酒店的装饰也相当复古。

从酒店阳台望出去的风景。

扎金索斯:

Phoenix Hotel(凤凰酒店)

扎岛首府扎金索斯镇其实非常小,住宿的选择也有限,所以酒店的地理位置都非常好,就不用纠结这个啦,关键是价格便宜,这边住好几个晚上才抵圣岛一晚。

凤凰酒店就在索洛莫斯广场的尽头,很安静,房间望出去可以看到美丽的教堂。缺点是酒店房间比较小,卫生间一个人都不太转得了身。

凤凰酒店阳台风景

PS:在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扎岛的大力酒店,不是说酒店有多好,而是老板特别好,只要住在他们家的客人都会带你出去逛。由于我定酒店比较早,别人向我推荐大力的时候已经定好了凤凰,于是抱着一颗忐忑的心给老板发了邮件,问他愿不愿意搭载我们这两个不是房客的客人。没想到他很快就回复了,说他非常愿意,还叫我不要害羞,可以向他提任何问题。真的是暖心啊,因此我几乎没有做扎岛的任何攻略,每天跟着老板的车一起逛吃逛吃,我们去了沉船湾,蓝洞,还有好多不知名的小沙滩,处处都是美景,就连老板推荐的餐厅都特别美味。之后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到凯岛的船被取消了,也全靠大力老板帮我们换船票,真的非常感谢。

大力老板Khalifa,一个可爱的埃及人。

凯岛:

Magnolia Apartments(玛涅奥里亚公寓)

凯岛的这家酒店据说刚开不久,整体风格十分小清新,我们住的阁楼屋超级漂亮,连卫生纸都是蝴蝶图案的。。。好娇羞

凯岛:

Mouikis Hotel(莫克斯酒店)

酒店干净,有一个超大的露台,凯岛的小镇都给人特别清爽的感觉,酒店也不例外,我真的爱死这种简单又洒脱的风格了。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小礼物,真的很贴心。

凯岛酒店的景色

第1天

这次旅行虽然做了许多的功课,别人都是越到出发越兴奋,我却在临出发的那几日被工作给搅晕了,为了把工作完成,两个人还差点错过去机场的巴士。之后省略若干纠结的过程,上车的那一刻真的是劫后余生的感觉。都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私以为这次旅行的开头绝对不算好,不过好歹白羊座都挺会安慰自己,既然已经这么down了应该不会更差了吧。

事实证明我的直觉还是相当给力的,这趟旅行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否极泰来,在希腊,行程越到后面,景致就越发迷人,经历也越发令人难忘,到最后根本舍不得离开。最后还要感谢同事在部门最忙碌的这段时间替我做了许多工作,让我有了个轻松愉快不受打扰的假期;谢谢婆婆和妈妈替我照顾小宝贝,日日夜夜地管起孩子来真的很辛苦。

虽然是夜里出发,不过我一上飞机就睡了,飞行10个小时到多哈也不觉得很累。卡航的经济舱提供毯子、枕头、牙刷、袜子,耳塞和眼罩,比一般的国际航班要贴心很多。

ps:千万记得提前在网上值机!!免去排队之苦。卡航会提前24小时开通网上值机,我们提前值机后到了机场只需要排金卡的队伍,比普通乘客的队伍真的是少了一个位数,节约了不少时间。

卡航之前会送蜜月蛋糕,不过大概要的人太多,现在已经停止供应,着实对不起它的票价啊。

对了,还要提醒大家一下戴隐形眼镜的亲们,隐形眼镜液一定要带小于100ml的,安检只看你的瓶子,不看你瓶子里还剩下多少,我带的120ml的隐形眼镜液就这样华丽丽地在机场就被没收了。。。后来在雅典的奥特莱斯才买到了新的眼药水,真桑心。

它就在那里,看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往往,却忘了,当人去楼空,它仍只有自己。——摄于多哈机场

土豪国不愧是土豪国,所有的休息座椅都是皮质的,上网清一色都是苹果电脑,但是如此奢华的机场居然摆着一只硕大的布偶熊,头还是夹在一只台灯里,充满了奇幻色彩。据说是某个皇室成员从艺术品展览上拍得然后赠给了机场,于是这里就变成了多哈转机必去的景点。不得不说一句,石油国的有钱人真会玩。灯罩熊非常好找,转机安检过后有电梯下楼,没走几步就能看到,在机场大厅的正中央,无论你是转机在ABCD哪个航站楼都必须经过大熊。

卡航飞机餐

托琅琊榜的福,来回的飞机都没有觉得旅途劳顿,反而是没看几集就到了,不得不感叹,事先下载一部好看的电视剧真的太明智了。不过我也因此错过了卡航高大上的视听设备,老公说他看了一部蚁人,而且那时候国内还没上映,居然被他找到了中文字幕,说明卡航转机的中国人真的不少。

第2天

大约12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雅典国际机场,这个机场真心对不起国际二字啊,因为实在是太小了!!每每这时候都会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

因为我们直接转机去圣岛,因此有4个小时在机场等候的时间。去哪里呢?记得有攻略说机场附近有一家宜家,于是寄存了行李后坐上X95机场大巴,坐了两站之后就看到了宜家,逛了之后发现和杭州新开的宜家一毛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人少了很多,嘻嘻,最后还是吃了一顿宜家经典的肉丸饭。

去宜家的话可以做机场大巴的任何一辆,车票在机场门口一个巴士上车处就可以买,5欧一人。宜家旁边还有宜家奥特莱斯工厂店可以逛逛。

奥特莱斯工厂店的美女,话说,希腊的妹纸真美啊!!这一路看到超级多的美女帅哥,美得就像希腊神话里的雕塑一样,我的口水就没有少流过。。

逛完宜家,想着该回机场了,由于刚才才坐了两站,我们都想着应该不远,于是振臂一呼,走回去!于是刚来雅典的我们就这样走上了机场高速这条不归路!!这条路刚开始还有人行道,但是走着走着就没有行人通过的地方了,周围全是高速飞驰的汽车,我还跟老公开玩笑,说国外的司机看到行人乱走路是有权投诉的,到时候我们就要被遣送回国了。正说着,突然响起了警车的声音,吓得老公脸都绿了,说不会真的是来抓我们的吧。最后警车飞驰着穿越了我们,这才松一口气。所以各位亲,走路有风险,逛街需谨慎

• 地址:希腊锡拉桑托林岛
  • 简介:蓝顶教堂、白色小巷、彩色沙滩、蔚蓝海湾,圣托里尼岛如诗如画的风景百看不厌。 在伊亚欣赏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在爱琴海边许下最浪漫的誓言。 在崎岖的山道上骑小毛驴,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火山徒步,泡不一样的硫磺

没去过圣岛怎么好意思跟别人说你去过希腊?

历时20个小时的飞行加中转,我们的飞机终于降落在圣托里尼机场,提完行李,热情洋溢的小哥Nicholas就已经等在机场门口,由于事先和酒店约了接机的时间,我们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上了小哥高大上的商务车绝尘而去。笑,自我感觉太好了。听着车里有点印度风的希腊歌曲,感受圣托里尼点点斑斑的阳光,身体跟随车子一起摇晃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我对自己说,这就是梦想中的圣岛!我终于来了!

虽然圣岛美名在外,但是之前网上也有爆出圣岛的全景照片,却是在光秃秃的山脊上一些散落的小房子。的确我的第一印象也是如此,车子经过的陆地大都是黑色的田地,或者是破旧的小屋,说好的无敌海景呢?说好的蓝白相间的小房子呢?

原来圣岛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地势平缓的山地,美景都在悬崖那边,我们从机场到Fira的路确是在美景的反面,自然只能看到这些。不过这样的想法也只是一瞬间,在到达酒店之后就被全部颠覆。

由于是补度蜜月,我们定了一间蜜月海景房,酒店还贴心地送了我们两瓶香槟。一进房间便被窗外的景色给震住了,落日余晖正不偏不倚地落在我们正前方,开阔的海平面平整如镜,只有航船在海上画出一条条洁白的航道,这才是梦想中的天堂,我们不觉得看呆了。

小tips:圣岛的酒店一般都提供有偿接送机服务,一般在20欧左右,Booking上事前和酒店发E-mail联系告知。如果不选择接送机,打车也很方便。

关于希腊的曲风,只要你去过那,听到的大街小巷的歌曲都有股浓浓的咖喱味。这个问题一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在雅典小哥告诉我,是十字军东征的时候把希腊文化传到了印度一带,所以这一带的歌曲都会有一些希腊的风格存在。原来希腊是被抄袭啊!感觉又涨姿势了。

虽然太阳已经落下了,但是天空还是有淡淡的余晖,红色的天空和蓝色的大海相互交融,展现在眼前的海平面一望无际,任何广角相机都无法触及它的宽阔。这一刻,觉得时间都静止了,我们斟上一杯红酒,轻轻碰杯,静静地享受这最美的馈赠。

那一夜的圣岛,宁静又安详。像是一个经历沧桑的老妇人,嘴角一抹祥和的微笑,任由你参观她最得意的后花园。的确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触动你的那一瞬间。有一句话说得真好,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世界就这样了。

于是在从希腊回来之后的某一天,电视台放着《北京爱情故事》,其中有一段是在圣托里尼取的景,看到梁家辉和刘嘉玲在圣岛悬崖酒店露台上迎着海风跳舞,听着曼陀罗悠扬的曲调,你身体里的每个细胞瞬间就能涌上希腊的点点滴滴,回忆起那熟悉的画面,甚至,彼时风的味道。

圣岛就像希腊人的得意之作,它如此完美,如此精雕细琢。

我们听着泳池潺潺的流水声,进入了在希腊的的

第3天

• 地址:Fair,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早安!Santorini!

由于时差的关系,我第二天早上5点就醒了,天还是黑乎乎的,百无聊赖之际也只能看看《琅琊榜》,看了一集睡意袭来,又昏昏睡去,再一睁眼,蓝色的圣托里尼就出现在我的窗口,我推开窗子惊呼:”早安!Santorini!“

早班的游船还未驶到,游艇也还未出海,海平面平整如镜,一切都笼罩在静默中,感觉整个圣岛都被我承包了。窃笑了几声,发现几对小夫妻已经在海边拍照了,从女生穿着希腊裙和男生手拿单反来看,我断定这勤勤恳恳的一对对儿一定都是同胞。T—T

早上自拍来一发!

酒店的早餐就在泳池边,一边欣赏无敌海景,一边品尝希腊最最著名的酸奶,配着果酱吃,那醇香厚实绵柔的口感,真的是毕生难忘啊!

第二天上午的行程就是逛逛Fira小镇。

Fira给我的印象比较随性,较Oia来讲生活气息更浓重一些。这边的游步道纵横交错,房屋错落有致,从雅典开过来形形色色的船只停靠在这里,人们匆匆而过,所以这里更像圣岛的一个集市,充满琐碎的日常。

Fira的游步道有些年代感。

走着走着会在街边遇到流浪歌手,自由的曲风,悠扬的声线,往往令你无法自拔,也许对他们来说,你陶醉的表情会比施舍的钱币更美好。

海边的主路总是能看到一扇扇风格迥异的门,有的紧闭,有的微开,一问才知道每扇门打开都是一条私人游步道,通往私人领地。有些低调紧闭的是住家,夸张鲜艳则是酒店或饭馆,还可以顺便在门上打个广告。

这扇门的故事

说起这扇门,还有个小故事。

一对来自美国的老夫妇过来和我们打招呼,他们拿出一张黑白照片告诉我们,年轻的时候曾来这里度蜜月,就在这扇门拍了张合影,30年过去了,照片早已泛黄,儿女们也已经长大成人,他们选择故地重游,重温旧里,希望我们帮他们在同样的地方拍一张照片。

我们欣然接受,相机定格,30年过去,变了的是容颜,不变的是两颗爱的初心。

不过最让我讶异的是,这样的小故事居然让平时泪点很高的王先森泪了目。

最后,他信誓旦旦和我说,等到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们也要回来这里,完成我现在对你的约定。

好吧,原来浪漫的风景和事真的会让人也变得感性。

• 地址:Fair, Santorini

漫步希腊,在欣赏风景的同时也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三角梅,开得正旺。我始终觉得蓝白之中镶嵌那一抹红最正点。

在这样的餐厅吃饭应在会毕生难忘吧

路边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

图片里的小男孩很可爱,牵着一条小狗,一直都走在我的前面,走着走着居然一屁股坐了下来,从怀里掏出一把手风琴开始演奏,虽然音乐有些蹩脚,但还是吸引了很多人驻足围观。

文艺小清新的店铺

看得少女心爆棚啊

偶遇一处教堂,特有feel,可以进入参观。

逛累了,回到酒店,露台上的毛驴十分抢镜。

Ps酒店的海景真的太棒了,视野异常开阔,比Fira镇上的风景都要美,一整天泡在酒店也不为过,强烈推荐!

在酒店的露台一边给朋友们写明信片,一边欣赏无敌海景。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Fira没什么可看的,唯一一个中国人都会去的蓝顶教堂。我们在找教堂的时候不幸迷路了,随便抓了个老外问路,他一脸诧异地问你们为什么要去那里?哈哈,被鄙视了,不过拍出来的照片着实好看。

其实蓝顶教堂并不是教堂,只是一个蓝顶的民宅,里面是私人领地不能进入,但是可以走到山顶往下看。

沿着Fira最主要的那条游布道走到mama restaurant,有一条小路往山上去,就能看到蓝顶教堂的标志,顺着标志一直走就能找到啦!

看到墙上的箭头了吗?顺着箭头一直往上走就到啦!mama restaurant离游步道的入口比较远的,一路上还会看到许多伪蓝顶教堂,像我就是心急鬼,觉得怎么还没到,被那些伪教堂骗了好多次,走了许多岔路才找到。

不过这家mama restaurant里面的菜色真的不敢恭维,又贵又不好吃。。。我们点了一盘淡菜居然要19欧,相比之后凯岛的海鲜,满满一桌才20欧,真心觉得不划算。不过谁叫这里是圣岛呢?

蓝与白的世界

• 地址:希腊锡拉桑托林岛

第二天下午的重头戏来了,帆船环岛巡游帆船巡游,也是小哥帮我们订的。我们在海上看到了比Oia更美的落日,享受了海鲜大餐,下海畅游,绝对是圣岛最最值回票价的活动了,五星强烈推荐!!

帆船游分上午、下午2场,因为下午可以看日落,所以比较火爆,需要提前预订。帆船公司会负责免费的酒店接送,在私人码头登船,游览岛西侧比较好玩的地方。全程有3-4个下水点可以游泳和浮潜,经过火山温泉附近可以游泳过去哦。船上提供免费的酒水餐饮,晚上在欣赏日落的同时享用海鲜BBQ,船上参观完日落后送回酒店。

我们这船一共只有14个人,两对美国夫妇(是父母和女儿女婿),一对墨西哥夫妇,一对挪威母女(颜值超高),一对法国夫妇,一对泰国夫妇(一路都在拍拍拍,各种姿势拍拍拍,老公老婆都喜欢拍拍拍,我终于见识到了比国人还会拍拍拍的=。=千万别看成啪啪啪)还有我们一对国人。

这次旅行由于避开了高峰期,且是自由行,最大的感触就是很少遇到国人。有时候在街上遇到黑头发黄皮肤的,上前一问,人家不是新加坡的就是韩国的,要么是日本的。

如果说自由行能看到的是100分,那么跟团只能感受到10%。

大家依次上了游艇,各自找了位置坐下,经过船长的一席讲话,告诉我们大致的路线和注意事项,我们就出发第一站啦,红沙滩!

突突的轰鸣声,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游艇开始缓缓驶离码头,看着海平面,我突然感觉到,一切都对了!就是这个feel!!

可惜当时还没买电话卡,如果有的话我一定要用微信摇一摇记住这首曲子。有时候,记忆的画面已经被遗忘了,可是声音还会继续存储在你的脑海中,只要一听到当时的曲子,所有的画面都会席卷而来让人猝不及防。

很像Gossip Girl里的S

颜值超高的母女,小妹妹估计还不到18岁。。。

美女、比基尼、游艇、啤酒,这土豪的配置,可把屌丝王先森爽的呀。。。

话说希腊的字母特别神奇,读书时用过的阿尔法、代尔塔、欧米伽这种数学标志都有。。。

“坑爹的水手”

正喝着呢,帆船行驶到了第二站火山口,由于地底的温泉,虽然已经10月下旬,却依然可以下水。大家都陆续换了泳衣,我也兴致勃勃地准备下去一展身手,可是!!这尼玛坑爹的船长大人,从船边升起一块跳水版,要大家从跳水板上跳下去,然后得意洋洋地坐在一边等着看好戏。。。我满脸黑线,这跳水板怎么看都有个3、5米,虽然没有十米跳台那么恐怖,可还是让我小鹿乱撞了一下(什么形容嘛?)最最无语的是,其他人就跟没事儿人一样扑通扑通全下去了,只剩我一个人站在船上凌乱。我纠结了十分钟,最后很委婉地问船长我可以从边上直接下水么?结果船长说:“Why?Everybody does this.Come on!!”我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驰而过。。。算了,跳就跳吧。。。正在我心里默念1、2。。。还没数到3的时候,就被坏坏的水手先生给推!下!去!了!!只听见一声惨叫。。。。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对了,当时我还套了个救生圈。。。这画面实在太美还是不放了。。。

• 地址:希腊锡拉桑托林岛

日落时分,游艇停泊在一个港湾,水手开始给我们准备大餐,有意面、烤肉、还有阿根廷红虾,让我的口水留了一地,无奈大家都吃得特别矜持,我也不好意思一个人吃太多,只能把口水默默地往肚里咽。。。

想要帆船公司信息的可以看小哥的衣服

是不是很诱人啊!!大虾是后来上的所以没在照片上!现在想想还是会流口水。。。

夕阳西下的时候,帆船行驶到最北端的海上看日落。我第一次看到了传说中的咸鸭蛋落日,船上的人们都各自找了个空位坐下,或静静欣赏,或相互依偎,这一刻,内心是无比宁静的。夕阳、游艇、音乐、美食,这次的旅行体验绝对是超值的,再次感谢希腊小哥,给我们推荐了如此前所未有的体验项目。

第4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 简介:欣赏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今天,我们转战圣岛最有名的Oia小镇,去欣赏传说中的世界最美落日。

不得不说,Oia拍到的照片是真美。

从专业的角度讲,应该是Oia的白墙起到了反光的作用,使得照片都像是在摄影棚拍出来的感觉。

如果是照片给100分,实景最多只能给到80分。其实我更喜欢在Fira的酒店泡游泳池。

蓝色爱琴海,怎么能少了一场浪漫的纯白婚礼呢?

让人爱不释手的小物件

白墙之中偶尔穿插的一抹黄色让人觉得很惊艳。

希腊的植物都特别大,和当地水源富含矿物质有关,所以据说希腊人年轻的时候都是帅哥美女,到老了就变成秃子了。。。

我们没有刻意去找Oia的蓝顶教堂和拍照最美的角度,是因为那天真的太!晒!了!!现在想想,还是略可惜。。。

看着这白花花的照片,我又想起了在圣岛的血泪史,默默说一句,去希腊一定一定要带墨镜!!我就是没有带墨镜,到了圣岛每天看这白晃晃的墙,差点雪盲啊!前车之鉴一定要牢记!!

希腊蓝的纪念品,好想都带回家啊!

就想一直沉醉在蓝与白的世界里。。。。

Oia沿着海边放着许多古代希腊人劳作的工具,像是破船啊、破车啊、纺机啊之类的,虽然很残败,却仿佛把人一下拉回到远古时期,它们就像见证者,看着斗转星移和世事变迁,不变的,永远是这一抹蓝和白。

路遇一个幼儿园,壁画都好可爱~~!

逛累了,找了家小饭店进去吃午饭!!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别的,我的希腊之行一路上凡是有这种蓝白地图桌布的饭店都很好吃!!他们的特点是饭店都不大,但是菜色特别棒,性价比很高!!这个规律扎岛和凯岛也受用,大家可以参考下哈哈。

图片上店长推荐给我们的的鱼超级好吃!!大家如果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帮我多吃点回来!!做法应该是先烤熟,再用柠檬调味,这种又酸又香又脆又鲜的口感让我觉得自己找美食的天赋真的太牛了!!这种鱼我们后来在扎岛也点了,一样的好吃。强烈推荐!!

这种桌布在圣岛就是圣岛地图,扎岛就是扎岛地图,凯岛就变成了凯岛地图。但是每一家都很好吃!!

萌萌哒店主,居然用吹风机帮我们烤虾。。。

中午忘记拍这家店的名字了,晚上回去路过补拍了一张。就在Oia主道旁边,非常好找。

到过希腊才能理解他们国旗的颜色吧。。。

最美的三角梅,希腊人民总能将颜色搭配得如此天衣无缝。

橄榄树也是希腊的标志之一。

随处可见的橄榄元素的艺术品。

突然想起一句歌词——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第5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圣岛,后会有期

今天就要离开圣岛了,真的是万分不舍。

打开门,酒店的早餐已经摆在门口啦。

居然吸引来一位小客人。

在圣托里尼的海边吃早餐,还有小萌猫的陪伴,人生的愿望清单又打上了一个勾。

最后看一眼美丽的圣岛,再见啦!希望有缘还能再回来好好欣赏你的美!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雅典,就是记忆中素描班的石膏头像。

很多人都觉得雅典没什么可逛的,再加上最近几年治安不太好,大部分人仅仅把它当成连接几个海岛的中转站,但我不觉得。由于从小学画画的缘故,雅典在我的印象中除了圣斗士的黄金十二宫,还是素描班的石膏头像。

如果时间允许,我真想留下好好逛逛雅典的博物馆。欣赏人像雕塑之美,感叹造物的神奇。

可惜,为了去梅黛奥拉天空之城,我只给了雅典半天的时间。

放弃是为了给下次的到来制造机会,只能自我安慰下了。。。

说起永远在修的建筑,除了西班牙的圣家族大教堂,应该就只有雅典卫城了吧。。。

巍峨壮丽的圣门

断壁残垣的雅典卫城,每一块石头都诉说着漫长的历史。

• 地址:Athens 105 58希腊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卫城的景点非常集中,全部逛完也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伊瑞克提翁神庙,她最最出名的就是六根少女柱了,总所周知,真迹已经移到博物馆,现存的是仿制品。

近距离特写来一张,为了夜景美观,少女柱旁边被加了灯光柱,实在有碍观赏。。。

帕特农神庙
  • 地址:Acropolis 雅典卫城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设计这座神庙的建筑师为伊克梯诺(lctinus)和卡里克利特(Callicrates)。

从雅典卫城远眺宙斯神庙(Temple of Olympion Zeus)

观景台

再往上走就到了帕特农神庙,帕特农神庙之名出于雅典娜的别号Parthenon,即希腊文∏αρθενωσ的转写,意为“处女”。神殿仍在,只是没了女神。

帕特农神庙的多立克柱诉说着风卷残云的往事,虽然已经是断壁残垣,抬头望去,仍是觉得恢弘壮丽。

说起雅典名称的由来,还有个传奇的神话故事:

传说雅典娜和海神波塞冬争夺这座城市。宙斯决定:谁能给人类一件有用的东西,城就归谁。波塞冬用他的三叉戟敲了一下这个城的岩石,一匹战马破石而出,这是战争的象征;雅典娜则用她的长矛敲了一下岩石,岩石上长出一株油橄榄树,这被人们认为是和平的象征。结果,这座城归了雅典娜,从此她便成为雅典的守护神。雅典就是以雅典娜的名字命名。

古音乐厅遗址

请问这是多拉克式柱式,爱奥尼亚柱式,还是科林斯柱?

第6天

• 开放时间:视不同活动而定
  • 地址:Kifisias 37, Athens 151 23
  • 简介:2004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场,常举办许多国际赛事,开办展览。

从雅典卫城下来,我们驱车来到奥林匹克竞技场,也是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会址。笔直的线条,硬朗的风格,和古城的建筑形成鲜明对比。由于太阳太猛烈,我们没有进入参观。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yntagmatos, Athens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一看时间,还有两分钟就到整点,赶紧来到宪法广场看换岗仪式。游客已经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架势了。

一群鸽子飞过来,惊艳了镜头。

仪式完毕后还可以和士兵合影留念。

老公找了个教官合影,这身材,啧啧啧,我还发现了宋老公同款的帽子。嘻嘻。

背景便是希腊国会大厦。

• 地址:28 Panepistimiou Avenue, Athens Greece
  • 简介: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杰作,院前有很多希腊人物的雕像。

雅典科学院左侧是苏格拉底和雅典娜。

雅典图书馆的圆弧形扶手楼梯很抢眼。

右侧是柏拉图和阿波罗。

沿着扶梯拾级而上,想到从古至今雅典各学派的交流,思想的碰撞都是在这里产生时,不觉又一阵惊叹。

镜头又扫到了希腊美女。。真美啊~

• 地址: Iofontos 33 - Caravel Sq., Pagrati, Athens, Greece
  • 电话:+30.210 72.52.525
  • 简介:以橘和绿为主色调,出餐很快。他家拿手菜是物美价廉的pita,这份简单的希腊美食已经被Pita Pan做得炉火纯青。

逛完景点,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了,我们在路边找了一家吃Pita的店,饱餐一顿。

Pita Pan图片

希腊的Pita遍地都是,可以加猪肉或者鸡肉,很像我们这里的肉夹馍。

由于日程很紧张,我们只有今天一天的时间购物,于是吃完饭去了女人街和哈德良大街,买了些希腊海绵、橄榄皂、化妆品回家。

推荐希腊的化妆品牌子APVITA(艾蜜塔)面膜超级好用啊,我在希腊只买了一点点回来以后真的好后悔,又找了代购去买。她家的面膜是纯天然的,孕妇也可以用,敷完之后皮肤真的提亮一个色号啊,推荐蓝莓、黄瓜、香橙,味道也特别好闻,已经安利了许多小姐妹了,哈哈。

Pita Pan图片

面膜长这样。。。还有她家的女性私密护理液也很有名的,真是谁用谁知道啊,嘘。。。

相比女人街的高大上,哈德良大街就只能买些小玩意,冰箱贴啊,钥匙扣啊等等,总觉得和义乌小商品市场没太大差别。

花花绿绿的橄榄皂,作为伴手礼不错的。

利卡维多斯山
  • 门票价格:缆车返回5欧
  • 开放时间:缆车 9:00-11:45,每30分钟一次
  • 电话:210 722 7092
  • 地址:Kolonaki, Athens
  • 简介:夏季在广场北侧会举行露天音乐会;教堂定期举行聚会,最重要活动在复活节期间,会进行沿山的烛光游行。

本来还想去希腊古董市场,可惜天色已晚,我们还要赶到狼山看夜景呢。so,有一个为下次来留下的借口,哈哈。

狼山夜景——把整个雅典拥入怀中

吕卡维多斯山,俗称狼山,海拔约300公尺,是雅典的制高点,几乎从雅典的每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它。是俯瞰雅典市区全景、享受夕阳、欣赏夜景的绝佳地点。

由于狼山是制高点,欣赏夜景一览无遗,近处的卫城,远处的车水马龙,都清晰可见。

再次吐槽下摄影技术,实物比图片美一万倍!!

此刻,一旁的年轻人们喝着酒,互相碰杯并高喊:“For the day!”流浪歌手拨弄着手风琴,悠扬的乐曲环绕在我们左右;吹着阵阵微风,沉醉在雅典一望无际的灯火辉煌中,看着尘世的琐碎在自己的脚下,我的内心从未像现在这样宁静、满足过。真的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不想从这充满魔法般的景色中抽离。

晚安,文艺复古的雅典城。

第7天

阿拉霍瓦

希腊Arachova小镇,中文称为阿拉霍瓦。

阿拉霍瓦是这次到德尔斐的中间站,却是此行最大的亮点。

不仅仅是因为我们误打误撞进了太阳的后裔拍摄地,还因为这是一座隐没在大山深处,几乎看不到亚洲游客的世外桃源。

虽然夏天看不到游客,可是到了冬天,纷至沓来的滑雪爱好者恨不得把阿拉霍瓦的石板路踩破,因为要上帕耳那索斯山滑雪,这是通往山顶雪场的最后一站。

旅游卫视有一期超级旅行团是讲希腊的,其中就有阿拉霍瓦,我去希腊前刚看过,很向往却因为行程很紧没有把它排进去。没想到希腊小哥在去德尔斐的路上顺便带我们去阿拉霍瓦转了转,那种惊喜的感觉,也许只有自由行才能够体会。

远眺小镇全景,由于天气阴沉沉的,小镇被笼罩在薄雾之中。

小镇初印象,一间间红顶小屋,最典型的希腊内陆小镇风情。

街边售卖的大都是这里的特产,比如羊皮制品、地毯、木制品等等,店主也都非常淳朴友爱。

停好车,在路上闲逛。

远眺圣乔治亚教堂——阿拉霍瓦的制高点。

很爱这红色的拱形门。

错落有致的房屋。

这家店的地毯是纯手工的,店主老奶奶超级和蔼,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还送了我一个小钥匙扣。

我们买的地毯现在就铺在客厅的玄关,每每经过,总能想起这趟希腊之行,这座温暖的阿拉霍瓦城。

全手工的小物件让人觉得很温馨,就像进入了一个老朋友的小铺子,而不是商店。

手写的商标也让人觉得很复古。

老奶奶送的就是这个小钥匙扣,很可爱的靴子。用边角料的皮革做成小摆设,小装饰,既节约又漂亮。

逛着逛着,又走进了一家小清新文艺范的小店,这里面的小蕾丝小挂件又唤醒了我体内沉睡许久少女细胞。

你看,连门口都这么有爱!!

店主是一个戴着眼镜的漂亮阿姨,一开始对我们的黄色面孔感觉很讶异。因为这里虽然是欧美人的滑雪胜地,可是亚洲人还是太少了,绝大多数人都挤在圣岛,米岛等希腊最出名的海岛,很少有人专门驱车赶往内陆,所以感觉自己选择小哥真的又赚到了呢!

猜猜这是干嘛的??

店主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这是类似于陀螺的东东,还教我们怎么玩。不多说,这么新奇的小可爱肯定得买一个啦哈哈。

店里挂满了店主亲手做的风铃和挂件,每一件都如数家珍。

我好喜欢这面镜子啊!!!复古又简约,要不是后面还有一大段行程,我真的想把这面镜子搬回家!!

最后老公在店里角落处发现了一只挂满蜘蛛网的小箱子,貌似是挂钥匙用的。连店长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放在那里的,查价格都查了很久,店主一直说,这应该是个老东西,把老公乐得,以为自己淘到宝贝了呢,哈哈。虽然是不是古董不得而知,不过这个小玩意的确做得相当精致复古,搬新家的时候我们把它放在鞋柜上面,进门挂个钥匙什么的,和家具很相配呢。

坠落凡间的小精灵。

徜徉在这样的小镇,就像回到了老家,走在熟悉的石板路上,很亲切,很温暖。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我明明是第一次来这儿呀

阿拉霍瓦真的很小很小,一条主干道,两旁山脊上的房屋并排建筑。现在我们就走在这条主道上。如果不怕迷路,还可以从主路旁边的小路深入镇中。

原谅我这一天都没有用单反拍照,因为逛这样的小镇真的很随性,背着一台大单反反而显得格格不入。

路过一个咖啡馆,三三两两的当地人坐着聊天。这样美好随性的画面在这个小镇随处可见。

• 电话:+30 2265 082312
  • 地址:Ethniki Odos Amfissas - Livadias, Delphi 330 54, Greece
  • 简介:这里主要展示德尔菲遗址发掘的文物,是古希腊艺术品最重要的收藏地之一。

宙斯曾从地球的两端同时放飞两只鹰,最后它们相遇在了德尔斐,所以这里便被人称为地球的肚脐,世界的中心。

德尔菲(Delphi)主要由阿波罗太阳神庙、雅典女神庙、剧场、体育训练场和运动场组成,据说这里曾是古代世界精神文明的中心。对于希腊诸神来说,德尔菲是所有希腊圣地中最重要的神殿,因为神殿是献给阿波罗的。

天气的阴冷给德尔斐蒙上一层庄严肃穆的氛围。

德尔斐是古希腊所有城邦共同的圣地,太阳神阿波罗和缪斯女神的宫殿遗迹就坐落在此,想要感受神谕必须来到这里。

三面环绕群山,松柏高耸入云,德尔斐如同神圣不可侵犯的圣地一般让人心生敬伟。

古老的石板上记载着古德尔菲事迹。

苍井的松柏诉说着无言的历史。

德尔斐博物馆镇宅之宝一——象征世界肚脐的石头。和少女柱一样,真品在博物馆,露天放置的是仿制品。

考古学家就在附近工作,大多是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了,干累了就停下来聊聊天,就着千年石板喝口酒,也是挺惬意。

德尔斐博物馆镇宅之宝二——斯芬克斯像。传说这只神兽是停在高耸入云的柱子上,注视着、守卫着大地的一切。

古希腊人民在雕塑这方面的造诣真的是巧夺天工。

德尔斐出土的文物,背景是当时出土的照片。

德尔斐博物馆镇宅之宝三——驾马车的人。

虽然是青铜雕塑,可人物的面目表情,肌肉的拉伸线条,服饰的垂顺质感都雕刻得栩栩如生,美轮美奂,叹为观止。从小学素描的我恨不得在这里带上一整天。

从德尔菲下来,往山下走,能够看到另外一个建筑——雅典娜神庙。

德尔菲本就安静,山下的雅典娜神庙更安静,我们在这里除了看到一只熟睡的小猫,没有一个游人。实在不忍打扰这份宁静,我们悄悄地走开,不带走一片云彩。

• 电话:+30-24320-22278
  • 地址:Kalambaka 42200, Greece
  • 简介:梅黛奥拉最著名的”空中修道院“,院内收藏有《圣徒殉难记》著名壁画。

一定倾尽了此行所有运气,才得以一见天空之城。

得知梅黛奥拉,还是因为LP希腊的封面,大名鼎鼎的LP居然没有用圣岛的照片做封面,而是选择了梅黛奥拉,可见其在希腊人眼中的重要程度。的确,这也是全世界东正教徒朝拜的圣地,就像西藏之于佛教。据说宫崎骏的名作《天空之城》也是在这里得到的灵感。

Meteota梅黛奥拉修道院,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希腊语意为悬在半空,世人称之天空之城。这次运气爆表,看到了云海景观,连希腊小哥都说在希腊呆了快20年,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景观。亲眼所见天空之城,实在难以想象600多年前的修士是如何在海拔400多米光滑的石柱上建立起如此宏伟的修道院,令人叹为观止。这里虽没有地中海的浪漫,却让人感到深深的震撼,绝对不虚此行。

开放时间:每家修道院每周闭馆的日子不同,每日开放的时间也不尽相同。以下提供一个网站,其开放时间仅供参观,具体以实际情况为主。

门票信息:门市价:2.0EUR (约14.0元) 目前开放参观的6个修道院,除了GREAT Meteora为3欧元外,其余都为2欧元。

如何到达:当地有公共汽车往返于卡兰巴卡和Kastraki之间,有的开往Moni Megalou Meteoron。每小时有1班公交车从卡兰巴卡开往交通枢纽特里卡拉(Trikala),从那里有车运往约阿尼纳和雅典。此外,还有从卡兰巴卡开往雅典和塞萨洛尼基的快速列车。但是绝对还是小哥包车更方便。

从小哥车上下来的时候看到这样的景色直接冲过去了好吗?!

小哥也惊呆了,说是来希腊20年了 没看到过这样的景色。赶紧拿出手机拍拍拍。

全景来一张!!

在塞萨莉亚平原,巨大的山岩拔地而起,形成奇异的巨石林,赫然屹立在山石上的房屋则是修士们在巨石顶上修建的修道院。在与世隔绝的险峻山峰上修行则是传说中的苦行僧。

LP希腊的封面就是这个角度拍摄的修道院。

巨石顶上的修道院都是修士们用一块砖一片瓦盖起来的,经历了几个世纪,好几十代修士才得以完工。

梅黛奥拉在鼎盛时期,共有24座修道院,分布在各个山岩上,由于一些小修道院的建筑结构终究抵挡不了时间的侵蚀而逐渐残败,荒废。因此目前较为有名的、留存于世且对外开放的修道院一共有6处。

壮丽的山门景观。

路标上写的是巨石山下的小镇——卡兰巴卡。

恨不得把手里的相机换成超广角!感觉照片真的无法还原当时所看到的震撼景观。

看到了一排鸿雁

恍若仙境的天空之城,这是一趟净化心灵的旅程。

悬在半空的梅黛奥拉

雾气散去,看到了修道院的全貌。

亿万年前,这儿曾是一片汪洋大海。

小哥说有人曾在这里玩滑翔伞,但是被修士劝阻了,因为这是圣地,是净化心灵的地方,不可以进行如此不严肃的活动。因此,虽然这里有着先天优势,却仍然没有成为极限挑战的热门。

第8天

扎金索斯镇
  • 简介:扎金索斯的首府和主要港口被称为扎金索斯镇或赞特岛,约有1万居民。

还好在沉船湾大火之前去了趟扎金索斯。

我知道扎金索斯是在太阳的后裔之前了,说来惭愧,我也不是什么逼格很高的人,只是有一次和老公逛家电市场的时候,一台大屏的索尼电视正在放着沉船湾的画面。那画质,你懂的,高清大图配上一整面墙的好几台电视滚动播着,我的眼睛再也没办法挪开了。虽然电视没有买,但我记住了一个地方——沉船湾,扎金索斯,希腊。果断加入这次的行程。

之前已经说过,扎岛是做攻略最少的一个地方,因为报了大力酒店老板的2日游。老板真是亲力亲为啊,据说夜里看店的是他,带客人去玩的司机是他,回所有乱七八糟的询问邮件的也是他,我觉得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讲,也是蛮拼的。这不,和希腊人懒散的性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力老板哈里发的生意越做越大,几乎包揽了前往扎岛的中国人的包车项目,在这里,祝哈里发能够像他的名字一样,发发发!!

ps:如果在看游记的你想去扎岛的话,我还是相当推荐坐哈里发的包车,他会带你去所有扎岛值得玩的地儿(绝对比自己开车玩得合理),还会根据不同的时节或者客人的要求调整安排的地点。而且因为扎岛和凯岛的路并不好开,自己租车很有可能会遇到危险。之前楼住所在的希腊群里一年就出了两起自驾出事故的案例。

pps:如果你去了扎岛找了大力老板,可以问问他还记得当年西子湖畔的Lucy吗?嘻嘻。。。

扎镇初印象——清澈的海水,美丽的海港。

• 地址:Navagio, Greece
  • 简介:扎金索斯岛的热门景点,热播韩剧《太阳的后裔》曾在此取景。

第一天中午前往扎岛久负盛名的沉船湾。我前面也提到过,到了10月中下旬,天气已经很不稳定了,我到扎岛的那天还下了雷阵雨。虽然很紧张到沉船湾的时候也下雨,还好老天给力,给我们露了一小会的太阳,从观景台往下一看的瞬间,我就沦陷了。

沦陷在一种不知名的感动里,沦陷在那望不到边的蓝色里。

我不远万里来寻找沉船湾,路上总在想象它出现在我面前的样子,我有了一百种的设想,可是当它真的出现了,却又是那么的猝不及防。

那一抹蓝色,该如何形容呢?在看到沉船湾之前,我不相信世间还有如此神奇的牛奶般的蓝色,到了沉船湾,我信了。蓝蓝的海水泛着晶莹剔透的光亮,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照亮我的眼睛,我的内心。

天堂,也不过如此了吧。

沿着悬崖峭壁还可以一直向前走,多走一段路,又能从另一个角度看到美丽的沉船湾。

看到上图人站的地方吗?我当时就是从万丈悬崖这么走过来的,还那么淡定,是不是很厉害?!嘻嘻

有人说太阳的后裔把沉船湾P得太美,但在我看来,电视剧里却没有展示其十分之一的美。许多体会只有到了现场才能感受,沉船湾的感动亦是如此。

不怕死的我已经走到了悬崖尽头。。。拥抱沉船湾,也太拼了吧。

拉伸镜头,看看当年搁浅的走私船。哎,柳大尉前脚刚走,我后脚就跟到了,为毛不早点来啊,我真的很怨念。

拉伸镜头,看看搁浅在沙滩上的走私船。

哎,谁也说不清是沉船沾了海湾的光,还是海湾沾了沉船的光。。。

或许二者缺一就都不可能成为如此美妙的风景了吧。

悬崖上的视频通话。

再次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扎金索斯镇

带着意犹未尽的心绪离开沉船湾,哈里发带着我们来到扎岛制高点看扎镇全景。

这边风景独好。

扎镇山顶Bochali有一个威尼斯城堡,内部在地震中损毁了,只剩一个外墙,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需要收门票。不进去的话在门口看看扎镇的全景也不错。

偶遇一直霸气四射的猫星人。

看到挡住去路的老公,若无其事地跨过他的大腿继续走。。。

摸头杀来一发。

来找著名的三兄弟风车酒店,从这里可以一直下山,走到海平面。

魔幻的海水。

10月底的海风已经很凉了,要是在旺季,这儿一定躺满了人。

还是有勇士敢于挑战冰冷的海水和自身的极限。

在酒店拍日出,扎岛的云朵面幻莫测,非常大气磅礴。

遇到一只萌海鸥。

第9天

• 电话:+30-2695-043384
  • 地址:希腊 Λαγανάς
  • 简介:扎岛看日落的最佳地点,也有众多水上娱乐项目可参加。

说到凯岛,我很庆幸把它放在最后,作为希腊之行的收尾;我却又后悔没有留足够的时间,细细品味它的美好。看过了圣岛的浪漫主义,扎岛的大气蓬勃,凯岛就像一个自由自在的风之子,充满了清新、慵懒、未知的风格。如果说圣岛和扎岛是绝佳的旅游胜地,那么凯岛就是当之无愧的度假胜地。

凯岛真的非常非常小。

我们从岛的最南端港口驾车前往最北端的Fiscardo,只用了一个半小时。还是在深更半夜,路况不熟,道路狭窄的情况下。

凯岛的路真的特别小,一般情况下都只能容纳一辆车通行,车辆交汇还只能互相让行。

但是我们在路上居然没有遇到一辆车!!可见人烟稀少,和圣岛大半夜还能听到载歌载舞形成鲜明对比。

而且我们在路上看到了一只双眼放射远光灯的獾和一只挪动的小刺猬。萌萌哒。

凯岛第一站:Fiscardo

由于轮船晚点和租车公司搞错了码头,我们拿到车是晚上9点半了,到达酒店已经11点了,令人感动的是,房东大叔一个人坐在客厅等我们,还帮我们提行李到阁楼,事无巨细地交代了一通才离开,让深夜到访的我们心头一暖。

Fiscardo 是一个特别小清新的海港小镇,一边是停泊了许多游艇船只的港口,一边就是出海口。

早起的师傅已经出门捕鱼去啦。

早起的人们很少,小镇还笼罩在安静祥和的气氛中,有几只调皮的海鸥闲庭信步,霸占了整个小镇的风景。

在这样的港口,来一份早餐和一杯咖啡,坐看船只来来往往。

文艺范儿在这里架势十足,在街头巷尾不经意的出现。

一对游客在地震遗址前驻足,凯岛和扎岛一样,属于爱奥尼亚海域,同时也处于地震活跃地带。虽然隔段时间就会受到地震的侵害,但是这里的人们依然生活地有声有色。

老爷爷带着孙女出来遛弯,享受天伦之乐。

港口停泊着许多私人游艇和船只。

海边餐馆,这样随性又美好。

好爱好爱这种彩色的小房子。

和阿拉霍瓦一样,这样的小镇少了一份喧闹和嘈杂,多了一丝宁静和美好,叫人如何不爱。下一次来希腊,我可以不去圣岛和扎岛,但是,我一定会再去阿拉霍瓦和凯岛。

梅利萨尼地下湖
  • 地址:位于希腊凯法拉尼亚岛
  • 简介:凯法拉尼亚最著名的景点之一Melissani地下湖 ,少有的收费景点,值得一看。

这个景点在LP上的评价是:名不副实。可是在网上却是个挺热门的景点,大家都普遍表示去过之后非常震撼。可是我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大家,其实,真的很一般啦。LP真的不愧是LP,我下次再也不怀疑了。。。

也许见识过祖国的大好河山,像兰溪地下长河,瑶琳仙境,黄龙洞这些,像梅利萨尼这样Level的地下湖在中国真的太普通了,可是希腊人物以稀为贵,觉得这样一个天然塌陷的地下湖真是太神奇的存在了,才在当地获封如此高的评价吧。

地下湖真的超级小,游船划十五分钟就差不多了,划船师傅还要小费,反正是我觉得凯岛唯一不太值得一看的地方。

如果还有小伙伴一定想去看看的,建议你们中午12点的样子到,可以看到船只漂浮在水上的感觉。

assos小镇

凯岛最美小镇

Assos不愧是凯岛最美小镇。小镇其实就是两座小山的一块陆地,隔断了两个海峡,从盘山公路上往下看简直美爆了。一边是如同矢车菊一样深蓝的大海,一边是浅盈盈的透明海水,偶尔有小猫从海边缓缓走过,生个懒腰,晒晒太阳,宁静、祥和,又如此灵动、活泼。流连于此,真的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看到小房子里吗?我们快到了哦。

Assos小镇闲逛,本来我想在这么美的地方住上一晚,可惜这儿太小众了,连Booking上都只有2家旅店,还早就订满了,无奈,只能把遗憾留给下一次了。二刷走起!!

捕鱼的小船儿快靠岸了!

老板,这鱼卖吗?!嘻嘻

中午的阳光正好,光斑星星点点洒在海面上,晃得人睁不开眼睛,却又舍不得闭上眼睛。

这儿就是出海口啦!

路遇一个长腿欧巴在海钓。

好像钓到了大鱼。

真的好大好大!

钓起来的一瞬间我不禁欢呼起来,旁边一幢房子阳台上有几个老外也在欢呼,才发现他们几个人一直在楼上默默关注着这一切,大家都为垂钓者有所收获感到开心。

姐姐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美艳的鱼,脑补了一下我们国内的鱼都是灰灰的,心想这能吃吗?

于是好奇问了问钓鱼的欧巴,他告诉我这是马哈鱼的一种,是可以食用的。哈哈长知识了吧~~

晒太阳的喵星人。。。生活在这里的猫猫应该也会很长寿吧。。。

晶莹剔透的海水,如果有一条船在上面行使,应该就像行使在空中一样吧。

有一个外国大妈在游泳,真的好想下水啊,可惜是10月,身体吃不消啊。。。

喜欢这种调调的小房子,很像声名远扬的意大利五渔村。

远眺刚才的钓鱼小哥,是否又有了新的收获?

变幻莫测的海水究竟有几种颜色呢?

• 简介:世界最美海滩——Mytos海滩,经典电影《战地情人》取景地。

凯岛第四站:Mytos海滩

真的好想在这里放空一下午,但是皮肤不允许啊!!

看到带着俩娃的小夫妻,一下就想起了在国内的儿子,出来这么多天,也该回去了。

说是沙滩,其实应该是石滩,布满了大大小小白色的石头,对!就是宋老公同款。

在Mytos的海滩边来几张人像,旅行进入尾声,我的肤色也变黑了好几个级别。

再看一眼希腊蓝,蓝得如此心动,如此震撼。

再见了希腊,地中海的一抹蓝,世界地图上的蓝宝石。

最后的最后,我又要发福利啦。我把自己私藏的美景又拿出来分享给大家,大家千万记得要喜欢我这篇游记哈。

在凯岛首府Argostoli向西北方向开出城3分钟,可以看到一座水瓶宫,是凯岛看夕阳的绝佳地点,我也是在追夕阳的时候误打误撞发现的,实在太美,完全无法用语言形容。只记得夕阳西下后我依然恋恋不舍,直到冻出了鼻涕,还是舍不得离开。

第10天

蒙纳斯提拉奇跳蚤市场
  • 地址:Adrianou, Ifestou & Plateia Avyssinias Monastiraki
  • 简介:每个周日早上开市。这里有各种二手的货物,将狭窄的街道堆的很满。货物种类应有尽有,从机械零件到二手CD(每片€1)或唱片(每段€0.3-0.6),都可以买到。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Monastiraki跳蚤市场,中午飞回雅典逗留片刻晚上飞回多哈

第11天

大功告成

呼呼,终于要大功告成了,实在是不容易啊。。。

笔者第一次在去哪儿写游记,前前后后的时间差不多有大半年。亲身体验过才发现这真是一项体力+脑力活,需要整理照片,回忆旅程,组织词汇,查写攻略,才能写出一篇图文并茂、有可读性的游记。在此笔者对所有去哪儿的大神表示膜拜,也希望能够不断完善自己总结经验的水平和拍照水准,努力把自己的体验更好地呈现给大家。

好了不多说了,今天宋老公上快乐大本营,不要阻止我继续花痴啦。

ps:若大家觉得我这篇游记还行,我会再陆续补充,丰满,因为现在真的只是一篇流水账,有很多的细节还没有放上去。大家有什么疑问也可以提,如果在能力范围内我一定尽力来答。

pps:最后一句话,游记是个人知识产物,未经允许,不能转载哦。请珍惜劳动成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