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宝岛台湾,狂吃狂吃买买买!

攻略   >  宜兰旅游攻略   >  去宝岛台湾,狂吃狂吃买买买!

• 出发日期/2014/04/26

• 玩法/购物 美食 温泉

前言

住宿:本次旅行共计8天,没有日月潭阿里山,没有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没有太多攻略,只是定了大致方向,一些是台湾朋友订的,一些是从booking和fishtrip上订的,推荐大鱼自助游,疯台湾民宿网和台湾好行官方网站

机票:岛外段在长荣官网订的,两层的大飞机,还有也因为金城武的广告,I SEE U!岛内段,也就是台北垦丁往返是立荣航空官网订的,但是很多不定因素,游记里会讲。

地点:宜兰——九份——垦丁——台北

手机卡:机场买的7天不限流量包,台币450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也许因为去年台湾朋友的到访,更加确定了去宝岛逛吃逛吃的决心,于是乎,健胃消食片陪伴我一起前往。

和台湾小妹妹认识已有三年,云南途中相遇相知,没想到现在她竟然载着我在下着大雨的台北一路向东,缘,就是那么妙不可言!

• 地址:宜兰县礁溪乡礁溪路
  • 电话:03-988-8785
  • 简介:每间房皆提供 含宜兰风味早餐 ※ 精心采用高级席梦斯和金格名牌床垫king尺寸 ※ 进口顶级水鸟羽绒被、羽绒枕头、纯棉不会过敏 ※ 每间房泡汤池加大皆有桧木及香杉用心打造, 让享受泡汤同时有自然芬多精,放松

一路下着瓢泼大雨直奔礁溪(宜兰县),酒店房间小小的很温馨,卫生间很大,还有一个室内的泡汤池,这一晚我们三个女生边泡汤边敷面膜聊天到子夜时分😏

民宿进口处也布置的非常用心

• 地址:台湾宜兰县礁溪乡
  • 简介:礁溪乡为宜兰县的一个乡级行政区,位于宜兰县北部。东北邻头城镇,东南接壮围乡,南为宜兰市、员山乡,西至北为新北市乌来区、坪林区,以礁溪温泉闻名全台。

第一站“爱玉柠檬”,这家有着超级浓香的柠檬味,爱玉吃着口感像果冻。老板很酷哦。

油炸的,干煸的,烧烤的,nonono,都不是哦,庙口红糟鱿鱼,第一次,很难形容它的口味,甜甜咸咸的再配上酸酸脆脆的泡菜和甜辣酱 ,很妙!

这个必须要赞,瓜仔鸡意面。鸡肉软嫩酥烂,汤头浓郁鲜甜,意面不是我们所说的意大利面,而是一种经过油炸的粗面,再搭上小酱瓜,好吃到哭😂

• 地址:宜兰县宜兰市新民路东港桥下方
  • 简介:宜兰火车站附近的夜市,美味小吃超多!

老婆婆在磨的是整个大块的花生合体,做什么呢😝

选了几种上海不太多见的冰,芋仔冰、桂圆冰和凤梨冰

当~当~,完成。原来就是传说中的花生卷冰淇淋,不过个人不是太喜欢这个味道

三星葱油饼,原本不吃葱的我竟然全吃了,连晚上都不想刷牙了,哈哈

红心芭乐撒上甘梅粉,很特别的味道

第2天

礁溪温泉公园
  • 开放时间:全年午休(旅遊服務中心:周日到周五09:00-17:30,週六延長至20:00)
  • 地址:262台湾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
  • 简介:礁溪温泉位于宜兰县礁溪乡,源由来是因三万年前火山喷发时所流出的岩浆仍然残留在地底下,造成附近的地下岩层产生高温,而礁溪正好位在火山喷发的范围里。因此在礁溪火车站附近聚集了近百家温泉旅馆、饭店,

第二天一早,老板娘为我们三个人精心准备的早餐

纯朴的乡镇,简简单单的

台湾的肉粽外面还裹着花生粉,肉质比嘉兴的要更软烂一些

外带一份包心粉圆去跑温泉咯,QQ滑滑冰冰凉凉

我们三个就边吃包心粉圆边泡这么个小池子,一会儿就开始汗流满面

舒舒服服的泡完脚,又来到了一片隐蔽之地,详细地址不知道哦,因为是跟着朋友车去的,特别喜欢这个地方,有种世外桃源的赶脚,人不多,水很清,附近的小朋友直接脱了衣服就去泉水里游泳,真羡慕这样的童年

穿着裙子的某妞竟然跑的比我快,一溜烟儿的在路的那头扫镜头

彩色的石头小房子,应该都能猜得到吧,是粮仓哦

• 地址: 宜兰县大同乡三星路 8 段 501 巷 139 号
  • 简介:不同于其他温泉能以身泡水,清水地热由于水温高达95℃,因此成了不能泡只能玩的 Special 温泉。

这个地方有点妙,大家各自带着虾、鸡蛋、玉米、花生等生食在滚滚烫的天然地热水中煮,煮完旁边还有小池子用来冷却,而带屋顶的小棚子是给正在煮的人休息泡脚用的,很赞吧

远处在冒白烟的也是地热,整块土地青水溪谷和袅袅白烟遥相辉映,很乡土的一副画卷

味珍香卜肉店
  • 地址:宜兰县三星乡三星路七段305号
  • 电话:+886-03-9892960
  • 简介:味珍香卜肉店是一个有卜肉、宜兰、老店的台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卜肉、酸辣汤、炒青葱、碧玉笋、三星葱油饼。

味珍香卜肉,最老牌哦,猪里肌肉除去筋以及油脂的部份,切成条状,沾上佐料以及面糊入锅油炸而成,以胡椒盐沾食。炸蔬菜也一样好吃,脆脆的,最主要的是不用担心地沟油。

乡间小路上躺着一辆可爱的小车

天送埤车站

天送埤火车站——昔日的铁轨如今已成为车站前道路;昔日的繁华不再,车站孤零零的坐落于天送埤社区內,少了喧哗、少了热闹,也沒有扰人的汽笛声,一切都归于平淡,只有小朋友在旁边玩耍嬉笑

• 地址:台湾宜兰县
  • 简介:冬山乡为台湾省宜兰县的一个乡,位于宜兰县中部。旧名冬瓜山,今台湾话仍沿用此名。

这家民宿非常棒,最主要是老板娘很热情,好喜欢聊天,给大家有需要的推荐一下

民宿的优点就是跟到了自己家一样,用心准备的饭菜和宾至如归的服务,而且台湾的民宿业相当发达,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客厅一角,带小朋友的可以在这里找到他们自己的一方天地

我们订的是印度风小木屋,全部木制结构,蛮有特色的

罗东夜市
  • 地址:宜兰县罗东镇民生路、民权路、公园
  • 简介:它是罗东最富盛名的小吃街,几乎全部集中在台湾汽车客运车站对面的罗东公园四周,俗称公园小吃。公园小吃街主要是由公园路、民生路、民权路及兴东路组成的小吃街,呈「 H」型分布。

其实就是珍珠奶茶里的珍珠啦,因为煮熟后中心会呈现白白的一点,看起来像是青蛙卵。

爆浆玉子烧,这个我喜欢,都是蛋和cheese还有酱,yummy!

台湾的西瓜好大好大,比冬瓜还大

蚵蛋包——作法略复杂,需将绞肉、高丽菜、韭菜、冬粉、红萝卜等原料拌匀,加入胡椒粉、盐、香油、五香粉等调味料腌制入味,馅料与韭菜盒、胡椒饼、水煎包类似。接着将面皮放进模子里,填入腌制过的馅料、鲜蚵,打一颗鸡蛋,再像捏小笼包一样,用双手并用将面皮袋口捏紧,随即丢进热锅油炸。

赤裸裸的一排鸭头,卤的很到位

大肠+葱=胡萝卜😄

朋友的手跟鸡排一对比简直弱爆了。去了台湾8天,发现不论哪家的鸡排似乎都很好吃,不管哪种做法也都很好吃,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无骨凤爪,就跟瓜子肉、核桃仁一样适合我这种懒人

第3天

伊莎城堡民宿

出门就是满眼的绿。到处都是稻田,无法言喻的清新和舒适,在魔都待的时间长了对于这种大自然的魅力无法抗拒。

骑着民宿的脚踏车,我们三个到周边转转,心情好到一塌糊涂,最主要的是今天是礼拜一啊!大家都在上班呢,哈哈,我邪恶了

宜兰县国民小学

离民宿骑5分钟就有一个漂亮的建筑,田野里还飘着一只特别高的气球,走进才发现是个小学

墙上密密麻麻的挂满了学生们对学校的祝福,特别可爱

那天刚好学校放假,但是偶遇了前校长与前前校长,都特别亲切热情。前校长很帅哦,参加铁人三项,还带我们去到他家参观,简直就是豪宅啊😭

这个是校长自制的烧烤炉,很棒吧?

骑了一圈回到民宿准备退房,白天的小木屋又显得和夜晚不太一样

老板娘把庭院区布置的非常像迷你小公园,进口处还有一只鹅一只鸭和一群小虾,旁边的一块稻田也是他们的,台湾买房拥有的是永久土地权

• 门票价格:150
  • 地址:宜兰县五结乡五滨路二段201号
  • 简介:分为动态和静态两个展示区,展示建筑、戏曲等多种艺术之美。

宜兰最后一个想去的地方,传统艺术中心。在2003年10月正式开幕,旨在能把整个台湾的传统艺术在此好好保存,甚至希望以此为基地,让传统艺术好好的留在生活当中。

从戏剧馆、曲艺馆、图书馆、工艺传习所、目仔窑、民俗街坊、住宿中心至文昌祠、戏台、黄举人宅....等等,都非常有味道,值得细细观赏

整条街的感觉都是非常的复古,不禁想起了三四十年代的上海。

你没有看错,这个一大块就是肥皂,这是一间制作并销售各类精油皂植物皂的店铺

正巧赶上下午两点的演出,热闹非凡,可惜全部都说台语,只能靠朋友在旁边翻译

这个人很嗨,有没有

布袋戏——台湾流传的一种用布偶来表演的地方戏剧。布偶的头是用木头雕刻成中空的人头,除出偶头、戏偶手掌与人偶足部外,布袋戏偶身之躯干与四肢都是用布料做出的服装。很厉害的感觉。

• 简介:礁溪车站位于宜兰县礁溪乡,是宜兰线的铁路车站。站前有一个温泉广场,是礁溪的地标建筑。

由于我丢三落四,本来可以直接从罗东火车站出发去九份的,结果衣服落在了第一天宜兰的民宿还特地回去拿,匆匆忙忙到礁溪火车站买了票发现火车还有1分钟就到站了,还没好好的跟台湾朋友告别就拖着行李箱飞奔去站台,某妞还在车门关上前一秒跳了上来,惊险啊。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特地去九份住一晚只是因为喜欢陈绮贞“九份的咖啡馆”,从瑞芳车站下车后直接打车去九份基山街台币180.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住的民宿就在阿柑姨芋圆旁边拐角处,第一站直接去了那边,可能是礼拜一的缘故吧,人不多,我们找了两个窗边的风景位边吃边看九份地图。个人没觉得芋圆有多好吃,跟鲜芋仙和芋贵人都差不多。

“九份第一家臭豆腐”倒是挺不错的,加上泡菜和蘸酱,美味!

鱼丸伯仔的干冬粉!烂乎乎的一团,可是要知道,通常烂乎乎的东西都很好吃,就跟老妈烧的咸泡饭一样!

民宿老板娘说不推荐吃他们家的鱼丸,果然没错,味道超级淡,鱼丸也没有很Q,不如海底捞里的手打鱼丸。想吃豆干包的,可惜已经卖完了。

红糟肉丸——这个必须要说,第一次吃,没想到一个肉丸比一个狮子头还大,外面裹着一层qq的透明粉皮类的东西,里面是肉馅和笋丁,外面浇上汁和香菜,个人偏好这个口味。

这里就是我们住的民宿的餐厅了,餐厅和住的房间不是在一起哦,还需要爬阶梯上山。如果订这里的话一定不能像我们一样傻傻的让计程车停在基山街入口处,要知道拖着箱子爬到这里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提前给老板打电话,他们会告知司机在哪里停比较近。民宿:爱的物语,2人间大概400人民币一晚。

夜色下的九份才有了最初该有的味道,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摊贩,还原它本来自然的面目

阿妹茶楼,我想去九份的人应该都会晚上去这里坐坐喝喝茶,因为晚上只有这家开门到晚上12点,还因为千与千寻,宫崎骏在这里有的灵感吧

我们两人要了一壶“孤女的愿望”,哈哈,听上去有点儿悲催,其实是服务员推荐说颜色深的茶晚上喝了比浅色的好一些,不会引起失眠

第4天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红绿配,配的好可以非常漂亮,早上回到半山的餐厅吃早餐

白天的九份和晚上截然不同的感觉,虽然缺了那份夜色下红灯笼般神秘,却多了份青山下小屋的可爱

这黑乎乎油亮亮的墨鱼香肠真是货真价实,没有满嘴的淀粉

从吹喇叭敲鼓打鼓,到七爷八爷三太子,从来没见过这种阵仗的我们感到各种新鲜

最令人跌破眼镜的来了,竟然还有台妹跳钢管舞

队伍的最后才是妈祖,所有的神都被四人大轿抬着,而且休息的时候不能直接放在地上,旁边还有专门拿椅子的人跟着,轿子四周还绕着一圈白兰花,比上海的个头大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九份的城隍庙是此次迎妈祖的终点,可惜我们赶时间走,不然就去看看了,有人还惦记着去拜拜求个姻缘啥的😄

我们两个懒人不爱拎着两个箱子走路换公车再换巴士或火车去台北,直接叫了辆出租车,从九份到松山机场台币1000,九份的出租车很可爱哦

• 电话:+886-02-87703460
  • 简介:台北松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曾经是台北的首要机场,每天有发往台东、澎湖、东京、首尔、上海、厦门、重庆、成都、天津等地的航线。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于是乎,我们俩马上搭机场的捷运去台北车站坐高铁,到了直接买现票,票价与时间如图.到了高雄左营站后,联系了民宿给安排了一辆车来接我们,一人350台币,从左营到垦丁大约2小时不到。当然也可以左营站出来直接楼下有垦丁快线巴士,买往返票是台币650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当晚的唯一目的又是:吃!到了垦丁大街忽然又度假的感觉,海边,酒吧,夹脚拖,小吃!太赞了

每个夜市必有的烤鱿鱼,随便挑随便捡包您满意😬

很显眼的一家Havaianas,找这个超大的美女就知道是它家了,价格感觉比巴西代购的贵不了多少,买了一双白色的夹脚凉鞋

一路一直忍着没在康是美买东西,主要逛了下面膜,真的好便宜啊,美丽日记和森田药妆基本299台币买一赠一,共20片,宠爱之名和DR. WU也很便宜,回台北买了不少

第5天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来垦丁怎么玩?当然是要租机车啦.可是大陆驾照租不到,只有国际驾照才认可,我们只能租了一辆电动车,2个电瓶1天800台币。租车的地方会给一张垦丁地图,上面有标注所有充电的地方。千万到一个地方就充一下,不然真的到没油了好惨的。

这家!推荐,推荐!龙虾粥简直太美味了!船帆路226号,本港活海产,“爱玩客”也推荐过,从垦丁大街到船帆石那边的必经之路。

龙虾都是活的,要哪只老板娘会帮你现捞,按两卖,一两台币150,龙虾两吃,先上炒的,再上粥

刚出锅的新鲜的龙虾肉太弹牙了,人生一大美味

三杯鸡大家都吃过,三杯刺鲑应该没有吧?老板娘说刺鲑就是河豚,这个,当然要吃了,人间美味哦。

就是它!无敌美味好喝的龙虾粥,定西路简直弱爆了!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垦丁的景点很多,分布太广太杂,一天走多少算多少。我们先沿着大街一直向东南,第一站到达鹅銮鼻公园。

为啥别人都能跳的那么好看那么酷呢?看来要加强锻炼弹跳能力。

台湾最南点——就这么个小平台纪念留影。暂不说风景如何,一路进去弯弯曲曲走了好长一段路,写着500米的牌子感觉有1000米,我们还傻乎乎的把机车停在了入口处的大停车场,谁知里面还有一大段路可以向下开

小观景台视线比较开阔,海浪拍打出的白色海岸线很美

鹅銮鼻和最南点出来继续往东北方向开几分钟就到龙磐公园了,其实没有门,也没有什么牌子,反正看到有一排机车停在路边的地方下去就对了,背后有三个特别大的球状物

• 地址:屏东县的最南部
  • 简介:恒春镇位于台湾省屏东县的最南部,背依中央山脉的南端,东邻太平洋,西临台湾海峡,南邻巴士海峡,是台湾岛的南部门户,也是台湾最著名的风景区。由于气候温暖,从前此地遍布蝴蝶兰,恒春的古名“琅峤”,就是排湾族

时间尚早,还想去恒春古镇看一看,这里是充电站,大约半小时可以充满,头盔挂在车上没有关系,没有人会拿的

实在无聊,去找了找阿嘉的家,没看过海角七号,就随便拍了一张,一栋房子而已

原以为的古镇会类似清迈,有四扇门有古城墙围着,殊不知恒春只有四个古老的城门没有城墙,对这个地方比较失望,觉得没有必要特地去

充完电天色已晚,关山夕阳是来不及看了,两个人急吼吼的赶往猫鼻头,路边偶遇一片超美的花田,夕阳西下很是漂亮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这一天的目的只为了晚上的一顿后壁湖晚餐,心心念念啊。没去网上名声大噪的辉哥,全是大陆人在排队,感觉同在一个海港应该差不多,去了隔壁斜对面的一家,一样很新鲜。

满满一桌子的感觉实在太好,尤其是这盘那么便宜的刺身

• 地址:屏东县垦丁南湾路20号
  • 简介:民宿位于垦丁,是家2星级酒店。垦丁理想的下榻之处,旅途也将因此而与一份温暖、一份感动不期而遇。民宿距垦丁国家公园游客中心步行18分钟,或打车1分钟,车程约1.5公里。
屏东县垦丁南湾Just Hi海景民宿(Just Hi Seaview B&B)图片

到了民宿又有小插曲,真是一波三折。民宿说我订的是一人间,虽然能睡两个人,但是多一个人要加钱,按照两人间算,查了下预定信息,果然写的一人间。悲催了,当时就要加钱,也许看着我们俩姑娘面露难色,好心的店员帮我们减免了部分增加的费用还答应晚上等我们逛完垦丁大街后约个时间去帮我们提行李外加接送我们回南湾。

第6天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元气早餐,一天都充满活力😄

民宿的海景房还是很给力的,可惜我在垦丁天气阴☔

隔壁的另一家希腊风格的民宿,繁花似锦也挺漂亮的

南湾沙滩,清澈的海水,阴天可惜了,小遗憾

竟然还有一群鸟在头上灰过

撞见这家店纯属意外,前一天路上听到有人在打听“迷路的小章鱼”,突然在海边发现了它,缘分呐,自然是要去吃一顿的

旗鱼刺身酸黄瓜佐柑橘酱,名字虽然很长很难念,不过太‼‼好吃了!

樱花虾薯条,鲜鲜咸咸的虾味儿薯条配上千岛酱,很搭!外脆内酥,炸的火候也刚刚好。

埃及香料烤羊排,两个字:嫩!香!师傅好手艺啊

这是民宿的两只狗狗之一,年轻的小虎,听话又帅气

立荣航空飞台北的小飞机,第一次坐这么小的,有点担心,螺旋桨声音特别大,幸好安全抵达。坐这个航班特别纠结,来程临时取消了,去程也到了机场后被告知再等消息,需要看天气情况决定是否能正常起飞,所以买之前要三思,很有可能会耽误时间。

• 地址:台北,松山区,敦化北路4巷52号1至7楼
  • 简介:台北馥华商旅集团旗下全新自由的独立品牌,以年轻、自由化的清新风格,打造截然不同的全新体验。"simple"期望将简单的幸福感带入旅程中,"+"丰富旅客的心灵感受。Simple﹢ hotel将人文艺术透过跨界交流,期待
台北馥华商旅-敦北馆(Simple+ Hotel)图片

台北订了一家离捷运站近的现代风格酒店,在敦化北路上,离南京东路站步行5分钟,离松山机场2站捷运的路程,附近还有小巨蛋,交通十分便利。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设施还不错,卫生间有大浴缸,马桶是温控的。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长安东路一段83号
  • 电话:02-2568-1532
  • 简介:YAYA'S生蠔酒馆是一个有可刷卡、中价位、宵夜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鲑鱼炒饭、生蠔拼盘、季节沙拉、皮蛋豆腐香菜汤、菲式炸猪脚

台北吃货第一站:YAYA'S 生蚝吧,喜欢詹姆士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是他开的哦。两人套餐台币1400,包括烤生蚝4只,生蚝刺身4只,奶油海鲜汤,蔬菜沙拉和一份意面。

4个口味各异的烤生蚝,特别喜欢这种异国小酒馆风格的餐馆

吃着吃着突然看见旁边站了一个好熟悉的人,原来是詹姆士本人,比电视上瘦一些,挺帅的,无比激动啊,直接站了起来找他一起合影。这份冷菜是他特别招待我们俩的,开心死了。

这盘白酱意大利面完全不逊色于专业西餐馆,吃到快到喉咙口

詹姆士要出新书了,吃货小粉丝必须支持

到台北终于可以扫货了😄

• 地址: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 电话:+886-2-25081268
  • 简介:超多新鲜上乘的海鲜,多种风味,随意挑选。

晚餐吃到快吐了,但是不甘心啊,上引水产一直在那里召唤我,于是又打车去吃宵夜了

上引水产是一家综合性的海鲜食品店,一进门有鲜活的海产区,这边可以自己挑选食材,然后交给厨师烹饪;第二块是超市外带区,有各种鲜鲜刺身极其加工食品;第三块是立吞区,为了节约空间,所有人都是站着点单吃的;外面还有海鲜烧烤区,楼上则有火锅区。这......简直太好了啊,上海应该也开一家!

第7天

• 地址:No.1, Lane 28, Zhongzheng Road,Danshuei District, New Taipei 25158, Taiwan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捷运淡水站出来后租辆自行车,逛淡水老街,看渔人码头,又便捷又可以一路欣赏风景。淡水其实不大,一路慢悠悠的骑到红毛城大概也就十几分钟。

红毛城——原来是西班牙人所建,后来又被当做英国领事馆,天气很好,参观的人也不是很多,心情愉悦啊

尽管披着长袖,还是被晒成麻麻黑,不经晒的孩纸伤不起啊😭

不知道什么花,从黄色、橙色、粉红色到枚红色,一团一团的特别漂亮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在风景这么优美的学校里,学习应该也比较有动力吧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渔人码头的粉红色情人桥,可惜情人没在,哈哈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阿給——日语油豆腐的发音,外面是油豆腐,里面塞上炒好的冬粉然后再以鱼浆封口上蒸笼蒸,最后浇上酱汁。

藏在小巷子内的淡水教堂

淡水捷运站挺有特色的,蓝天白云此时看着特别的奢侈,有多久没在上海见到了

趁着天色尚早,临时决定去一趟北投,捷运坐到新北投站下来直接就是北投公园。

哇卡伊的列车,车上还有带电子显示屏的大木桶,可以查看北投的地图和景点,非常有特色

新北投公园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台湾台北市
  • 简介:新北投公园于清宣统3年辟建,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公园。公园里小径曲折,池塘、小桥、凉亭点缀其间,绿荫处处,适合散步乘凉。由大门进入,有一喷水池,园区内人声处处,

北投露天小剧场

地热谷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
  • 简介:地热谷位在北投温泉公园旁,是北投温泉源头之一,终年弥漫着硫磺烟雾,又被称为“地狱谷”或“鬼湖”。温泉是大屯火山群内水温最高的温泉,约在80~100度C之间。

地热谷绝对是这次北投之行的小惊喜

泉水温度高达90度以上,是火山喷发前产生的陷落深谷,谷内的温泉是青矿泉,目前全世界只发现2处。

含有大量硫酸矿物,对建筑物及金属品腐蚀很强,但又因含有微量的放射性物质——镭,又对疗养复健美容有帮助。当地人说长期住在那边不好,偶尔度假可以。

回程途径露天温泉,谈恋爱不错,也没有成本

台北捷运站的服务非常到位,出站时的咨询台有为游客准备的各种景点的坐车线路小纸条,上海也可以借鉴一下,节约时间又方便。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果然不出预料的游客很少,随便打坐摆pose

士林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士林夜市——必去地点啊!光顾着吃都没怎么拍吃的,反正就是人很多,路很像迷宫,吃到最后都走不动了。

第8天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最后一天时间宝贵,第一站,诚品信义店。诚品已经不光是单纯的一家书店了,而是一个关于生活、文化、艺术的品牌,除了卖书以外,家居、音乐、咖啡店处处让人自然的平静下来。

高楼对于生活在魔都的人来说并不稀奇,所以并没有把101特意当做一个景点

台湾有好多AGNES.B的咖啡店,可惜上海木有😭

买这块焦糖戚风蛋糕的原因是它叫Angeline😊

看到这些空着的博爱座就特别感慨,人再多的时候,中年人青年人都没有去坐的,留给真正需要的老弱病残,反观上海的地铁,唉,啥也不说了

• 电话:+886-03-398-3728

现在大部分大陆飞台湾都是在桃园机场,下次再来应该选择松山的,在市中心比较方便

桃园机场内有一块特别的地方哦,远远看去就是粉红粉红再粉红, 这是长荣和HELLO KITTY的合作专线值机台

HELLO KITTY 母婴室同样也是超级无敌可爱

在这个候机厅候机应该也挺开心的,估计是专门给kitty专线用的吧,可惜上海往返的没有

长荣的波音747,来台湾的时候提前选座位在楼上那层,一共没多少座位,很宽敞舒服,没想到回程RP更好,直接被告知升级到贵宾区😄。8天一晃眼就过去了,台湾留给我的不仅仅是美丽的风景和诱人的美食,更多的是台湾人的热情和好客.嗯,已经想好下次的目的地了:花莲和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