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深秋杭州之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人间天堂,深秋杭州之行

• 出发日期/2013/11/16

• 玩法/赏秋

前言

杭州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城市,为了享受降温入冬前的最后一个暖阳,去有山有水的地方徒步吧。

第一天:九溪酒店——柳浪闻莺——断桥残雪

第二天:九溪入口——九溪烟树——九溪十八涧——龙井村——龙井八景——翁家山——茅家埠——杨公堤

第1天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峃(学)口镇九山村
  • 简介:九溪为飞云江在文成县境内的第一大支流,以溪水清亮,九曲十八弯而得名,位于文成县峃口九溪村革命军区。九溪河流幽深,源头是山,出口仍是山;上游是峡,下游还是峡;平滩是谷,险滩又是深谷。沿河两岸青山高耸,绿

微博上看到一个杭州美食地图,突然又想去吃油爆虾了,趁着快降温了,周末走起吧

很喜欢杭州,除了堵车,每次都是堵到不行,经过怒路症爆发之后,终于抵达酒店,对面有免费的酒店停车场,在九溪入口处,五云山往前一百米左右。

红枫,劲松,草地和谐的在向我打招呼

进门没多远的草地上就看到这货,哈哈😁

然后,然后,他就在我面前堂而皇之的开始拉了,屁股微撅,四肢僵硬,跟我家狗狗一样

拉完开始摆起各种神兽pose

冒充白贵宾的大神兽,话说他的毛真的很舒服很暖和啊

开始还以为这个带白色纱幔的小房子里是做spa的呢,后来才发现原来就是供人休息的小亭子

酒店房间感觉很好,虽然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床和床上用品都非常舒服

房间外面还有露天的小院子,有椅子桌子,可以出去喝茶;洗手间全是瓦片的墙壁,蛮特别的。

这个洗手池的花纹很漂亮,还有同学竟然把它看做浴缸了😓

惊喜的还有洗手间的温控马桶和全套欧舒丹洗浴用品

每栋房子的一楼大厅装修都不太一样,喜欢这栋的,应该是套房

看着墙外的九溪,恨不得现在就去,可惜天黑肚子饿,解决温饱比较要紧

酒店有21个客房,其中有6个独立木屋花园别墅,不过我觉得有点小贵

不知道spa在哪边做,这条路通向的房子有点像,号称是清肠胃spa

这个时间去杭州真的很赞,没有很冷,相对其他地方还比较温暖和湿润,游人也不像节假日那么多,清清静静的很舒服

这只大肥鹅挺有意思的,走路一摇一摆的,屁股特别壮,肉质应该相当味美啊

橘子树上挂满了橘子,不知道甜不甜

lobby外面有很多红色的小鲤鱼,楼下就是餐厅

小小动物园除了神兽,还有几只小白兔,两匹马和几只孔雀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到底不是本地的孩纸啊,想去南山路的结果转错马路了,找不到停车场围着西湖转了一大圈,最后在银泰湖滨店附近找到了地方

本来计划走苏堤的,结果也泡汤了,只好从银泰那边沿着湖边朝西湖天地方向走

晚上亮起灯的西湖甚是漂亮,路过大华饭店正在办喜宴,热热闹闹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溜进去蹭个饭啥的😁

小桥流水,微风拂柳,好江南啊有木有

天气还是有点凉飕飕的,来到以前跟小伙伴们吃cheese cake的地方,喝点热乎乎的,今年圣诞的杯子还挺可爱的,大杯是红色圣诞老人的肚子,小杯是绿色的圣诞树

真的有一百个“寿”字,某人说像海草😓

为啥一看到这种就想到琼瑶剧的贞洁牌坊嘞?明明是功德牌坊嘛

快到柳浪闻莺的地方有钱王祠,不太认识他是谁,回来百度了一下,结果只记得钱王少年时是乡里无赖,以售卖私盐为主

月亮还挺亮的,往天上瞧了瞧,看到四颗星星

就在钱王祠旁边,我想应该就是钱王本人了吧,看着还挺凶残的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这里,貌似可以吃个小饭休息休息

第一次吃熟的醉虾,个头比上海的那种大多了,不过我还是更爱吃生的呛虾,要活蹦乱跳的那种

特别想吃油爆虾,结果这里的烧法像红烧,不好吃

很少素菜吃到秋葵,味道和口感真的不错,在家也可以自己烧烧试试

哥的名字叫“玄凤😓

餐厅门口处有他的存在,老板怎么给他取这么个名字,好武侠的感觉

奇怪的吃完出来走在湖边觉得真真暖风吹来,明明已经是十度以下的天气了,so,我们决定继续北上返回走去断桥

西湖天地边无数小资环境的咖啡馆,也许是天凉了,人不是很多

一座老宅子,貌似是吃粤菜的,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第2天

杭州风景

清晨,阳光正好,微风不噪☀

提倡素食概念的酒店早餐自然也全部是素的,有五谷杂粮,养生粥,水果和面包牛奶

我的早餐,真的是来清理肠胃了

再去跟草泥马玩一会儿,吃草吃的完全不理我

给他马杀鸡一下,他还是不理我

酒店自己的菜园子,不过应该长不出太多东西,因为都被兔子,孔雀和草泥马给吃了

沿着九溪路向北慢慢溜达,成片成片的茶园

如果我有几亩茶园地就好了,老爸喝茶就不用出去买了

秋风扫落叶,扫到小溪里

九溪烟树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
  • 简介:九溪烟树在烟霞岭之南,距西湖十余公里。上有两源,一自龙井之狮子峰,一自翁家山之杨梅岭,向南流淌,会合青弯、宏法、渚头、方家、佛石、云栖、百丈、唐家小康九坞之水,

一会儿就走到了九溪烟树,今天人比上次六月来的时候多多了,感觉就没那么好了,所以说再好的地方人一多就完蛋

比较了一下6月的照片,果然是一年四季都不同的九溪烟树

好像不小心打翻了调色板,如果天更蓝一些就完美了

等了好久才拍到没人的小小瀑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 简介:俗称“九溪十八涧”,也是狮峰龙井茶的主产区。

深秋,九溪

上次是从杨梅岭那条路往南下到九溪烟树的,这次选择了西侧的九溪十八涧,路不如那边好走,都是坑坑洼洼的石头路,还看到不少骑行者

秋天的银杏总是独占鳌头的吸引所有人的眼球

随处都有小溪从脚下缓缓流过,这堆红色的石头旁边就是绿色的石头,绝对不是人工造成的,大自然好神奇

看过那么多次茶树,第一次看到茶花,淡淡的白色花瓣黄色花蕊,小清新一枚

• 地址:杭州西湖龙井翁家山268号
  • 简介:“茶乡第一村”,因盛产顶级西湖龙井茶而闻名于世。你也可像乾隆皇帝一样,用龙井水洗洗手,饮上一杯"色、香、味、形"俱佳的明前珍品龙井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从最下面的之江路九溪路一直走过来的,已经到龙井村口了

龙井村全是农家小院,拉客的还挺多,几乎90%以上的车牌都是浙A本地车,这颗树结的果子特别的大,不知道是不是柚子?

龙井村的牌匾附近有一颗超级超级高的银杏树,可惜前面的农家乐晒了好多衣服裤子在外面,拍出来不好看了

龙井
  • 地址:浙江-温州-瑞安市
  • 简介:龙井风景名胜区位于瑞安市西30多公里处的湖岭镇东西坑。景区内自然环境优美,由一滩、一峡、二庙、二山、三崖、三洞、四瀑、四峰、五潭等景点组成。这里曾以谷幽、潭碧、崖怪、洞奇、瀑美、山秀、庙古吸引了许多游

这个亭子,额,有木有人跟我一样读错了😓

龙井村出来沿着龙井路走一会儿就看到一条小路通向下面,原来是龙井八景,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一路人非常少,适合徒步,著名的龙井草堂也在里面

求高手指教,这个是啥?地上捡到的,剥开里面黄黄的,味道像桂圆

茶园的支架不是为了像葡萄园的一样用来给藤蔓起一个支撑作用,大概主要是覆盖薄膜或者布之类的控制温度吧

• 地址:龙井路83号(浙江宾馆后门斜对面)
  • 简介:别致优雅的杭帮菜馆,小桥流水,琴声缭绕。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绿茶龙井店,OMG,人多到一个不行,比金陵东路的江边城外还吓人

沿着龙井路继续往前走到靠近梅灵北路,“弄堂里”人不多,进去拿了号出来,竟然发现某上海的朋友也在等位,世界简直太小了

更巧的是我们和她们还被分在了楼上同一张桌子上拼桌😳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三台山杨公堤17号(龙井路口)
  • 简介:上香古道的起点,以湿地和农家乐闻名,是西湖边难得的清幽之地。

从上香古道朝杨公堤方向走,经过玉涧桥,整个一大片的漂亮风景就是茅家埠了,湖畔杨柳低垂,芦苇摇曳,游客不多,相比较西湖而言我更喜欢这里

秋末,玉涧桥,茅家埠

原来快走过这座小桥了,只见几个大伯拿着单反在这座桥上猛拍,于是停下脚步,惊觉这片湖水其实特别美,才有了这张照片,许多美景往往走的太快容易错过

这带的芦苇特别多,有的在湖边有的在草地上,现在是春夏就好了,一袭白裙和芦苇最搭了

在杭州短暂逗留了一天,又该打道回府了,查看google map,又是全城交通红色一片,出来玩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出来混也迟早要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