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金陵一梦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秋高气爽,金陵一梦

• 出发日期/2015/11/01

• 玩法/摄影

前言

天凉好个秋,六朝金陵梦

终于,我要提笔开始写我的南京之行了。

南京,说来算是我北京之行的预热了,它作为曾经的帝都,没有享受到应有的荣耀,反而承受着不该有的伤痛。我一直有一个帝都梦,所以我去了西安、南京,至于北京,它是那样神圣的存在,于我,它不是现代人熙熙攘攘的城市,而是一位历经沧桑的老者,我不想以我的才疏学浅就去冒昧的拜访他,但我又想在我进入社会前去亲近他,所以,我决定先去南京,一个同样神圣的城市。

小卢同学の旅图
我の摄影后期

前期——单反尼康D5300

后期——LR&PS(字体全是ps弄的,水印的感觉都是我自己设计的)

我の路线

第一天:

清凉山——先锋书店——夫子庙秦淮河

第二天:

明孝陵(¥70,学生半价¥35)——明城墙(太平门—解放门¥30,学生半价¥15)

第1天

• 地址:南京秦淮区信府河39号,近长乐路
  • 简介:酒店位于南京夫子庙信府河秦淮河畔。酒店临近公交车站、地铁,出行交通便利。 酒店是一幢具有徽派风格的建筑;一楼为酒店大堂,内设酒吧、西餐厅等。酒店拥有各种房型供您选择,房间内设施齐全,布置温馨。 同时,酒

虽然在南京只安排了住一晚,时间显得那么短,我还是坐了早班的无锡到南京的高铁,在12点前到达酒店。

南京火车站的地铁人真的很多,地铁的空间设计用的都是灰沉的暗色调,一种压抑的感觉,不太喜欢。

不管怎么说,当天天气非常好,2元到了三山街,一出了地铁站,阳光照在背上瞬间满血复活。一个人旅行,我给自己的完全不是轻松,而是历练,所以我更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一些支末上。几乎是以跑的速度,我找到了酒店。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年6:00-18: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清凉山路83号(近广州路)
  • 简介:历史文化名园,又有“七朝胜迹”之称,是漫步歇息的绝佳去处。

说实话,我是可以啃着干馒头充饥的独行者,让我满足的永远都是摄影带来的精神食粮,尽管前一秒我还累得无力,但一旦拿起单反,我整个人都会全身心投入。所以,我实在不记得这天的午饭我到底是吃了没。

在清凉山公交站下车,因为我急于想知道传说中的银杏树在哪儿,索性就问了问貌似在看报纸的大爷,真是出其不意,他竟然回答,“Sorry. I can’t speak Chinese.”我震惊了!

清凉山,成片的银杏树,奈何我是没有缘分见到银杏叶子满地金黄的场景了,只能是和梧桐叶子说说话了。

太阳真的太爱我了,这一趟行走的城市,天气预报都说有雨,但一旦我到了,立马放晴,还是大太阳,何其有幸啊。

南京,关于法国梧桐的期许已然太多,但我觉得根本不用刻意的去找寻,因为南京的街道几乎都是法国梧桐,一到秋天就是你想要的那种感觉。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73号
  • 简介:南京文化的名片之一,文艺青年聚集的网红书店。

先锋书店(五台山店)算是最有名的了,在南京大学的地下室。

你已然分不清这是书店,还是教堂。可看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但我个人偏爱人少的书店,谁让先锋书店美得那么过分呢,还允许拍照,足以显出它的傲娇。

一路从清凉山步行到先锋书店,路过河海大学、南京大学,我都没有进去,总觉得有关校园的一切还是觉得身边应该有个人分享,不然孤零零的,孤芳自赏……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夫子庙—秦淮河

走了将近2公里,还是累的。回到酒店,和妈妈通了电话报了平安,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夫子庙看看,虽然我知道中国类同的商业区无非就是那样:披着古建筑的外壳,做着商业的勾当。作为饭后消食,我还是决定去“到此一游”。

第2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内。
  • 地址:明孝陵景区内

其实今天走过的全然是为了明天的行走预热,于我,一个城市,最吸引我的地方,还是一些没有被冠上“说教”的历史沉淀,依然有着凭君任议的气度,拥有着过往荣耀的灵魂,却活在今世不卑不亢。明孝陵和明城墙,就是我爱上南京的理由。

爱它,就舍得去花时间了解它。

我怕我不能在12点前赶回酒店check out,所以我就干脆早起就办理了退房,买上两个馒头就直接在去明孝陵的公交车上啃起来了。

黎明破晓,刚刚好,明孝陵此时也只有和我一样爱它愿意了解它的人在静静的陪伴着。

比起这些大叔,我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不过,想记录美景的心一样O(∩_∩)O

只因为纯粹的仰慕,我单单在石像神道上就走走停停了好几个来回。

只因为幸运的相遇,我恰好能和泛黄的明孝陵打上照面。

南京人当真是好幸福,路遇一位南京阿姨,互相寒暄了生活,她说在浙江幸福,我说在这儿幸福,那就抱着彼此的幸福,好好珍惜生活吧。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
  • 简介:沿曲折神道看浑厚的石雕,秋季金色银杏夹道,冬季到梅花山赏花。

明孝陵是明朝皇帝朱元璋和其皇后的合葬陵墓,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虽然不及故宫,但明孝陵也给了我深厚的历史震撼,六朝古都就是有气场,只是远远望着这气势也是无可阻挡的。

在一瞬间,我真以为到了故宫,好爱这样的风华绝代,可想而知,如果去了北京,我该有多心动。

南京城墙遗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环湖路解放门8号
  • 简介:南京明城墙不仅是中国的第一大城墙,更是世界第一大城墙,并入选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第一大城墙。南京明城墙“因天时就地利”,依山傍水而建,是中国礼教制度与自然相结合的典范,

尽管走走明孝陵已经非常累了,感觉腿都不是我的腿了,但我还是到鸡鸣寺地铁站,徒步上了南京明城墙(太平门—解放门)。

比起西安的城墙,南京的城墙更有斑驳的味道,墙缝里钻出来的野草让本来已经死去的历史又鲜活了起来。空旷无垠,一个人的城墙,正如我所愿,也满足了我一个人摄影没有自己的旅行。最爱这种完全属于我的感觉,大概是戒不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