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JIA”人有约】南纬8度爱在巴厘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我与“JIA”人有约】南纬8度爱在巴厘

• 出发日期/2016/02/0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人文 婚纱 购物

前言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对巴厘岛向往已久的我终于来到了这里,还是以拍摄婚纱照的目的,享受这趟幸福感爆棚的旅行。

唯美的金巴兰,让人仿佛置身于天涯海角;热闹的库塔,有长长的海岸线,是游客的聚集地;安静的乌布,是巴厘岛艺术和文化的殿堂。除此之外,周边还有各种令人陶醉的海岛。蓝梦岛的蘑菇海滩可以欣赏绝美夕阳;龙目岛的林查尼火山最吸引人;而吉利群岛则被称为“潜水的天堂”。巴厘岛似乎有着一种特殊的魔力,处处有惊喜。

人生的路上,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旅行的路上,风尘碌碌,繁花似锦。第一次与南半球的邂逅,我使出浑身解数去握住这最美的幸福时光。

花费:7000元/人

人物:情侣

旅行方式:自由行

旅行时间:2016.02.06-15

1.确定目的地:这真的是一趟期盼已久的旅行。早在大学时代就盘算着毕业旅行要去巴厘岛好好地玩一番,可当时的经济情况,对于学生而言要拿出六七千元,实在是为难,因此一直在心里种下了一棵草。直到开始着手拍摄婚纱照的事宜,我想都没想就选择了巴厘岛旅拍。

2.计划行程:由于是拍摄婚纱照与旅行结合,所以建议先拍摄再游玩,不要把拍摄的时间定在最后,因为巴厘岛经常会下雨,将时间定在前几天,就算天气不好也方便调整,不至于影响到返程的机票。总而言之,就是在出发前一定要将行程计划好。

3.购票:巴厘岛与国内没有时差,雅加达比国内慢1个小时,若转机的话,购买机票要注意时间。

4.着装:巴厘岛位于赤道附近,常年夏季,着夏装即可,墨镜、帽子、防晒霜一定要备好。如果计划去观火山,最好带一件长袖外套,山上早晚比较凉。另外,还可以带一瓶清凉油或风油精,巴厘岛的蚊子还是比较多、比较毒的;有计划潜水或其他水上娱乐项目,记得带防水相机,如果没有也可以买个手机防水套。

Day1 2016.02.06:南昌至深圳火车票215X2=430RMB;晚餐99.5RMB。

Day2 2016.02.07:早餐25RMB;罗湖至尖沙嘴地铁39.3X2=80HKD;星巴克73HKD;午餐 132HKD;尖沙嘴至机场公交车33X2=66HKD;香港至雅加达机票1729X2=3458RMB。

Day3 2016.02.08:机场早餐95000RP;雅加达至巴厘岛机票385X2=770RMB;小费 10RMB+5RMB=15RMB;BluePiont下午茶100000X2=200000RP;BluePiont停车费5000RP;努瓦姆图情人崖门票20000X2=40000RP;包车费500000RP;超市零食131584RP。

Day4 2016.02.09:努沙杜瓦酒店至金巴兰酒店TAXI 80000RP;晚餐90000RP;零食58900RP;金巴兰酒店(1晚)174000RP。

Day5 2016.02.10:酒店至巴里渔港TAXI 27000RP;巴里渔港午餐571RMB;小费20000RP+5000RP=25000RP;努沙杜瓦至库塔TAXI 150000RP;库塔酒店(2晚)400000RP;汉堡99000RP;冰激凌4500RP。

Day6 2016.02.11:零食18000+93200=111200RP;午餐285000RP;库塔至水明漾TAXI 30000RP;海神庙包车费400000RP;海神庙门票30000X2=60000RP;海神庙停车费5000RP;家乐福至酒店TAXI 45000RP;晚餐119000RP。

Day7 2016.02.12:零食63500RP+59000RP=122500RP;库塔至乌布60000X2=120000RP;BUS站到酒店TAXI 65000RP;午餐91000RP;象窟门票15000X2=30000RP;圣泉寺门票 15000X2=30000RP;德格拉郎梯田门票10000X2=20000RP;包车费380000RP;晚餐440000RP;库塔酒店 (1晚)150000RP。

Day8 2016.02.13:酒店至BUS站65000RP;乌布至DPS机场60000X2=120000RP;

零食20000RP+8000RP=28000RP;午餐212000RP;晚餐73500RP+11500RP+10000RP=95000RP;巴厘岛至雅加达机票347X2=694RMB。

Day9 2016.02.14:雅加达至香港机票1838X2=3676RMB;零食19RMB;机场至东涌公交车3.5X2=7HKD;午餐147HKD;东涌到尖沙嘴地铁16.5X2=33HKD;尖沙嘴住宿240HKD;晚餐 166RMB。

Day10 2016.02.15:早餐59HKD;尖沙嘴至天水围地铁20.5X2=41HKD;天水围至深圳湾口岸 8.5X2=17HKD;深圳湾口岸至宝安机场公交15X2=30RMB;晚餐100RMB;深圳至南昌机票 340X2=680RMB。

总计:旅行消费约14000RMB,人均7000RMB。

签证

巴厘岛目前是免签,因此拿着一本护照出发就行。出发之前查看了各种攻略,有的说要备照片,有的说需要落地签签注费,最终亲自验证照片和签注费都不需要。至于海关申报单,虽然我填写了并没有用上,但最好还是填好以防万一。出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会在飞机上发放。

另外,免签不一定是长期的政策,所以,出发前要时刻关注最新的签证政策。

1.往返巴厘岛

从国内出发往返巴厘岛有2种方式,一是直飞,二是转机。转机会比较便宜一些,一般会选择雅加达和吉隆坡转机的比较多。

出行时间订在春节,导致去雅加达和吉隆坡的机票也很贵,因此选择了较便宜的香港。整个行程是南昌乘火车至深圳,过关后从香港乘飞机至雅加达,再转机至巴厘岛。返程也是一样,只是深圳至南昌更换为搭乘飞机。

香港至雅加达的航班是印度尼西亚鹰航,属五星航空公司,乘坐舒适,餐点美味;返程雅加达至香港的航班是港龙航空,属国泰航空附属公司,所以基本也享受到了五星的待遇。

雅加达与巴厘岛之间的往返都是乘坐狮子航空,这是印尼的廉价航空公司,相比亚航而言,最大的好处在于机票包含了15KG的行李,不需要另外购买行李票。

2.巴厘岛岛内

巴厘岛内部基本没有公共交通,包车、租自行车、租摩托车或乘坐穿梭巴士、出租车是最常用的交通方式。

库塔、乌布、机场等地区可乘坐Perama公司的穿梭巴士,价格实惠,需提前一天预订。

3.其他

尖沙咀去香港机场可乘坐城巴A21(尖沙咀么地道站、梳士巴利道上的尖东地铁站、尖沙咀海防道站、金巴利道站、尖沙咀警署站等都可以上车),车程约45分钟。

香港机场去东涌东荟城可乘机场大巴S1、S52、S64只需10分钟。

如果是搭火车离开那最好选择罗湖口岸出关,若是飞机,那么从香港尖沙咀到深圳宝安机场没必要再绕到罗湖,可直接从深圳湾出关。在尖东站乘港铁西铁线到天水围站,天水围站出站后找站台,坐B2P bus直接到深圳湾口岸过关,深圳湾口岸广场有机场快线8号线,直接可坐至航站楼,比地铁方便。这是最快也是最便宜的方法。

努沙杜瓦:努沙杜瓦是豪华度假区,环境优雅、价格昂贵,所以这里的海滩多是酒店的私人海滩,也是巴厘岛内最安静的海滩。

在努沙杜瓦住的是巴厘岛阿优达度假酒店(Ayodya Resort Bali),这是婚纱照套系里包含的一晚住宿。环境很好,有私人的沙滩,泳池都有好几个,在酒店里都可以玩一天不用出去。价格在900-1500元。

金巴兰:金巴兰靠近努沙杜瓦,是巴厘岛日落最美的海滩。这边的住宿种类很多,由于已经体验了高档的度假酒店,所以后面的行程我们都是选择比较实惠的旅馆。金巴兰住的是巴厘岛梅加酒店(Bali Mega Hotel),一晚Rp 174,000,约87元。环境像国内的7天、如家,前台会送冷饮,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库塔:库塔是巴厘岛最热闹的地方,夜生活丰富,这里有着无数的酒店、民宿和青年旅舍,经济型酒店大多集中在库塔海滩一带。在Poppies Gang I和Poppies Gang II街上汇集了数以百计的家庭旅馆。库塔住的是巴厘岛库塔迪瓦酒店(Bali Diva Kuta ),两晚199元。有一个小泳池,房间带阳台。

乌布:乌布是巴厘岛另一个住宿比较集中的区域,乌布的乡间风情与南部海滩截然不同。住宿类型以独栋别墅为主,酒店规模都不大。乌布住的是三屯民宿(Santun Homestay),一晚价格为Rp 150,000,约75元,还含2人早餐。价格非常实惠,地理位置也非常好,就在乌布皇宫附近。

香港:去了几次香港都是住在尖沙咀一带的重庆大厦或美丽都大厦,对于香港的星级酒店实在是住不起,所以多选择这种小型旅馆,也是仗着每次都有胖哥(BF)陪同,所以不担心安全问题,加上这里真的很方便,想买的品牌附近都有。这次住的是新园旅馆240HKD,约200元。现在香港的房价相比前几年下跌了很多,同样的房型之前都要三四百。这家旅馆综合评价不错,整合了大厦里的好几家旅馆越做越大。虽然每次去都订到不同的名字,但最后发现都被一个老板收了。还是很推荐的,超过退房时间半个小时左右一般都不会计较。

巴厘岛库塔迪瓦酒店(Bali Diva Kuta )

乌布三屯民宿(Santun Homestay)

印尼炒饭(Bali Fried Rice):在巴厘岛吃的最多的就是印尼炒饭了,无论是景区周边、住的附近、还是机场,哪儿都有得买。印尼炒饭一般是鸡丁和各种蔬菜混合米饭炒熟,上面盖上鸡蛋和虾饼,味道偏甜,很好吃。

鲜榨果汁:在海岛当然要将果汁喝个够,水果新鲜,味道纯正,价美物廉。

海鲜:在巴厘岛海鲜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当地人吃的餐厅就餐最为划算,波士顿龙虾75元一份有三只,海鲜拼盘也就五六十元。

乌布脏鸭(Tepi Sawah):脏鸭是乌布的特色美食,将四五个月大的鸭子,用自制的香料腌制1小时后烤成棕黄色。在香料的作用下,鸭肉本身的腥味被盖住,摆盘时以青柠、小番茄或西瓜作为陪衬,鸭子肉质鲜嫩,可直接用手撕下食用,色香味俱全。

巴里渔港:这是一家华侨开的酒楼,主要经营海鲜和粤菜,价位和香港是同步的。在当地人和游客口中都受到了好评,可以吃到正宗的避风堂炒蟹哦!人均消费300元。

印尼海鲜

乌布脏鸭(Tepi Sawah)

购物

巴厘岛有许多纪念品都值得购买,如木雕、石雕、各式各样的绘画、手工银饰、蜡染织物、纱笼、咖喱等。

库塔:在家乐福购买了很多精油、精油皂、浴盐,相比景点能便宜到一半甚至更多。而且包装都是按礼品的风格来的,适合做伴手礼也可以自己用。

乌布:主要都是在乌布市场购买,各色的纱笼、手工艺品,在这里应有尽有,但是一定要记得还价,这里的价格很乱。像纱笼大概10元就能买到,马赛克杯垫5元左右1个。

货币兑换

国内银行很难换到印尼盾,因美元的汇率最稳定,所以可先兑换好美元再到当地兑换印尼盾。巴厘岛机场的汇率最低,乌布的汇率最高,库塔以及巴厘岛中南部的汇率居中。

当地玩乐

蓝点酒店(玻璃教堂)

门票:无门票,但需要购买下午茶套餐,100000RP/人。

地址: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Jl. Labuansait - UluwatuPecatu Kuta Sel.Kabupaten Badung, Bali

乌鲁瓦图情人崖

门票:20000RP/人

地址:Pura Luhur Uluwatu, JL. Uluwatu

巴厘岛博物馆

门票:成人5000RP/人,儿童2500RP/人。

地址:Jl. Mayor Wisnu No.1 Dangin Puri Denpasar Tim.KotaDenpasar, Bali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7:30-15:30,周五7:30-13:00,周日7:30-15:30。

海神庙

门票:30000RP/人

地址:Jl. Tanah Lot, Canggu, Bali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9:00

象窟

门票:成人6000RP/人,儿童3000RP/人。

地址:Goa Gajah, Bedulu, Bali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7:00

圣泉寺

门票:成人6000RP/人,儿童3000RP/人。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8:00

德格拉郎梯田

门票:10000RP/人

地址:Between Tegallalang and Ubud, Ubud, Bali

注意事项

每年4~9月为旱季,适合潜水、登山和骑游;每年10月~次年3月为雨季,除了火山徒步,大部分活动也都能进行。

巴厘岛有很多寺庙,进入寺庙参观时最好穿过膝的长裙和长裤,也可以在寺庙门口租用纱笼。

行程安排

DAY1:南昌西 - 深圳

DAY2:维多利亚港 - 香港国际机场 - 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

DAY3:努沙杜瓦 - 蓝点玻璃教堂 - 乌鲁瓦图情人崖

DAY4:婚纱照拍摄,途经景点有巴厘岛博物馆、金巴兰海滩

DAY5:婚纱照选片 -爆炸纪念碑- 雷吉安大街

DAY6:库塔海滩-水明漾海滩- 海神庙 -家乐福 - 雷吉安大街

DAY7:乌布皇宫 - 象窟 - 圣泉寺 - 德格拉郎梯田

DAY8:乌布市场-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

DAY9:香港东涌东荟城- 一兰拉面

DAY10:香港海港城-南昌

第1天

南昌→深圳

傍晚坐火车前往深圳,在车上好好休息,开始迎接美好的假期。

第2天

深圳→香港

凌晨五点多抵达深圳,在火车站洗漱后,从罗湖口岸过关,搭港铁到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有一个上午的空闲时间,我们选择去维多利亚港转转,虽然去了很多次,但每一次的心情都不一样。现在星光大道在维修,所以名人手印都迁至了星光花园,在原先的星光大道尽头的一个二层平台上。

• 类型:老牌茶餐厅
  •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重庆大厦heath庆方地库S09号铺
  • 电话:+852-23162311
  • 简介:人气茶餐厅老铺,丝袜奶茶香醇浓郁

午餐是兰芳园,这也是基本每次去香港都会光顾的一家茶餐厅。兰芳园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茶餐厅,丝袜奶茶、鸳鸯和猪仔包最有名,有几家分店,最常去的是尖沙咀分店,位于重庆大厦地库活方商场26号铺,店内布满了谭咏麟谭校长的照片。

下午前往机场,准备傍晚飞雅加达。这一晚也是除夕夜,我们在雅加达机场度过了一晚,好在有抢红包陪伴着我们。

第3天

香港→雅加达→巴厘岛

转机预留时间最好保证在4-5小时,因为飞机误点起来少说一两个小时。黎明之前登上飞机,从雅加达前往巴厘岛,在飞机上看日出,别样的风景。

追着除夕夜的月光,我从北纬28°出发,来到南纬8°,从寒风侵肌的家乡穿越赤道来到温暖亲肤的巴厘岛。出机场的那一刻,热浪扑面而来,我知道这是巴厘岛在用它独特的方式迎接我。

下飞机之后,婚纱摄影公司安排好了接机,直接到酒店。第一眼看到酒店的环境,我只想立马洗个澡出门玩起来。但是由于计划的行程是先去乌鲁瓦图,因此我们稍作休息就出发去蓝点酒店了,刚好可以玩累了回来好好游个泳。

蓝点
  • 地址:Uluwatu, Bali, Indonesia
  • 简介:这里的餐厅还是观看冲浪的最佳位置,坐在餐厅里,一边用餐,一边观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冲浪高手英姿飒爽的冲浪身影,绝对能带给你一场非同凡响的视觉盛宴。

蓝点酒店(Bluepoint):喝着下午茶观婚礼

蓝点别墅酒店位于乌鲁瓦图的情人崖旁,这里有直接与大海相连的泳池,边游泳边欣赏绝美的海景,十分惬意。酒店内的玻璃教堂是吸引我来到这里的原因,很多人来到巴厘岛会选择在这儿举办婚礼或者求婚,而我选择来这里与大海一起见证他们对爱情的忠贞不渝。

无敌海景的无边泳池

蓝点小礼拜教堂,平时可以进入参观,但是如果有人办婚礼,那么就只能远观了,但还是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在这里举行婚礼,真的是超美超浪漫的。

蓝点酒店不需要购买门票,但是有最低消费,需要购买下午茶套餐才可以进入参观。当然,也可以直接选择入住蓝点酒店。下午茶套餐约50元/人,包含一块蛋糕和一杯冷饮。蛋糕有起司和巧克力可选,冷饮有咖啡和红茶可选。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乌鲁瓦图情人崖 (Pura Uluwatu):大海见证爱情的忠贞不渝

位于巴厘岛南部的乌鲁瓦图有着一个传说,相传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因此这片悬崖被称为“情人崖”。当我来到这里,悬崖断壁的奇景映入眼帘,像是巨斧在海岸岩石上狠狠地劈了一刀,蔚为壮观。海风迎面扑来,海水蔚蓝深邃,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如同在向我述说那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情人崖靠近蓝点酒店,刚看完浪漫的海景,转站壮观震撼的情人崖。

从景区大门进入,向左可以去到神庙,往右是一段长廊,可以更好的欣赏断崖景观。

景区内有很多古老的寺庙,当然雕刻也是一处值得欣赏的细节。

• 电话:+62 361 9009270
  • 地址:Nusa Dua South Kuta, Badung Regency, Bali
  • 简介:豪华酒店聚集区,海滩安静又美丽,水上项目一应俱全。

努沙杜瓦(Nusadua):幸福在海滩“泛滥”

如果想要逃离人群,在巴厘岛找寻一块安静的海滩,阳光和煦、水清沙白的努沙杜瓦是最好的选择。努沙杜瓦聚集着各色的国际化酒店,在这里无需去找景点游玩,因为酒店本身就是景点。

游览完情人崖之后,我们便回到了酒店。

酒店舒适的环境,使得舟车劳顿的疲惫感随之烟消云散。

客房内的摆设流露出新婚的幸福气息,推开房门,走向阳台,便能看见游客在泳池内嬉戏。

酒店内有多处凉亭可供休息。

来一发桌球也不错。

还能与随处可见的小松鼠来个亲密接触。

鸡蛋花是整个东南亚都比较常见的植物,在酒店里,地上、墙头、泳池、餐桌…… 处处都是它的身影。

酒店内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放置一个这样的水缸,提供给从沙滩游玩回来的顾客。相比金属水龙头,不知道文艺了多少。而且站在草坪上冲水,沙子直接留在草地上,不会像堆积在水泥地上那样杂乱。

酒店内有多个泳池,因此不会聚集很多人,可以尽情的玩耍。就像楼主自己是个旱鸭子,但是玩得不亦乐乎。

阳光照耀之下,海水碧蓝,浪花雪白,沙滩金灿灿。

傍晚来到酒店的私人海滩,趟在沙滩椅上沐浴晚霞。

白天在海水中奔跑、打闹的情侣也变得安静,随着夜晚的来临吃起了烛光晚餐。努沙杜瓦的海滩上,整天都上演着浪漫爱情喜剧,幸福在这里“泛滥”。

插播2张酒店内拍摄的婚纱照 O(∩_∩)O~

第4天

拍摄婚纱照

第四天,整天都在拍摄婚纱照,所以没有自己拍的照片,途中经过的博物馆和金巴兰两个景点,只能用婚纱照来做诠释了。

巴厘岛博物馆

巴厘岛博物馆(Negeri Propinsi Bali Museum):宫殿和庙宇的完美结合

巴厘岛博物馆是巴厘岛的省府博物馆,建筑风格上结合了宫殿和庙宇的共同特点,展馆内展出了一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藏品,包括民族风格的面具、传统工具,以及一些传统巴厘服饰等。

由于只是在馆内取景拍摄婚纱照,没有仔细的游览,所以就看看照片,领会一下景色吧。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金巴兰海滩(Jimbaran):日落与海鲜烧烤的绝配

相比努沙杜瓦的海滩,金巴兰海滩多了一份亲切与朴实,这里依旧有着小渔村的淳朴之感。

金巴兰海滩的海水不是清澈湛蓝的那种,而是褐色泛着白浪花,配上专属于这里的日落余晖,整个基调都是金色的。不是每一趟旅行都能天时地利,我们虽没能看到清晰的日落,却也欣赏到了层次分明的云朵。

夜晚拉开帷幕,沙滩上摆起了长长的餐桌,在这里品尝一顿用椰树壳烧烤后的海鲜才是正确的游玩方式。但是由于还得赶回酒店拍摄夜景、雨景,我们只能欣赏金巴兰的美景,没能品尝一下美味的金巴兰海鲜烧烤,小遗憾。

回到酒店拍摄完雨景之后,我们前往金巴兰入住快捷酒店。婚纱照套系只包含了一晚的住宿,而体验过星级度假酒店之后,我们觉得也没必要每晚都住得那么“奢侈”,因此后面选择的都是廉价旅馆或民宿。第四天选择住在金巴兰是为了方便第二天再回到影楼选片。

第5天

金巴兰→库塔

前一天高强度的拍摄体验,我和胖哥都累的不行,因此一直睡到中午,终于满血复活。

• 地址:Jalan By Pass Ngurah Rai No. 88X, Nusa Dua, Kabupaten Badung, Bali
  • 电话:+62-81338922778
  • 简介:品尝肥美的海鲜大餐,欣赏悠扬的音乐和歌曲,实属人生乐事。

巴里渔港(Bali Nelayan):家乡的味道

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巴厘岛的海鲜酒楼,巴里渔港是数一数二的。由于年三十就在路上了,连年夜饭都没吃上,所以我们很期待这一顿中餐,找找家乡的味道。

巴里渔港主要经营海鲜和粤菜,价位和香港是同步的。在当地人和游客口中都受到了好评,可以吃到正宗的避风堂炒蟹!人均消费300元,用微信支付还返现了40元。大堂的经理是香港人,能用中文沟通,亲切感爆棚,长的还很帅。用完餐之后还可免费送至努沙杜瓦的酒店区,当然最好给点小费给司机小哥,10元人民币或20000印尼卢比。有意向就餐也可以去电至酒楼,酒楼会派车到酒店上门接。

饱饱的午餐之后,刚好赶回阿尤达酒店,约了下午3点在影楼选片。照片实在是太满意,原片就已经很美了,要在200多张照片中选出60张精修,实在是纠结,因此一直到快天黑才选完片。接着,我们转站库塔。

库塔

库塔(Kuta):永不落幕的海边小镇

从努沙杜瓦到库塔,塞车让我感受到这里旺盛的人气,沿路各色的餐厅、热闹的酒吧、特色的店铺,让我想要立刻下车逛起来。

到旅馆放好行李之后,我们来到雷吉安大街觅食。

爆炸纪念碑(The Bali Bombing Memorial):总会不期而遇

2002年10月,一场爆炸发生在巴厘岛库塔海滩边的Sari Club里,202人因此丧命。后来在爆炸原址对面,建造了一面纪念墙,记录了逝者的姓名。在库塔,无需刻意寻找也总会与这面墙不期而遇。

纪念碑在与库塔海滩平行的雷吉安大街上,这里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地址:Kuta, Bali, Indonesia
  • 简介:冲浪者和无忧无虑的家庭度假者的首选。

雷吉安大街(Jalan Legian):物美价廉的洋人街

雷吉安大街算是库塔最热闹的一条街区了吧,这里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聚集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因此也叫洋人街。

雷吉安大街上有各式各样的餐厅、酒吧、工艺品店。这里的东西价美物廉,很多游客都在这边挑选纪念品。晚上的雷吉安,夜生活丰富得不要不要的。随处可见的美女、歌手,还有“酒鬼”。

游玩雷吉安的另一个方式是坐马车,若是白天太劳累,晚上不妨以这种方式游玩,即欣赏了风景,又体验了过去那个时代的生活。

第6天

库塔

第六天,依旧是中午才出门。旅行嘛!有的时候不要太赶,放松一点,自在一点。

在旅馆附近发现了一家超平价的餐厅,但是并没有名字。旅行中总是有一些偶遇,而这些偶遇很容易就爱上。

信价比超级高,波士顿龙虾75元一份有三支;海鲜拼盘五六十元,有螃蟹、海鱼、虾、鱿鱼、薯条等;鲜榨果汁8-12元左右;印尼炒饭和其他饭类15-20元左右;水果沙拉是让我震惊的,有四种水果,只要5元。总而言之,在当地人吃的餐厅就餐还是很便宜的。

库塔海滩(Kuta Beach):水上乐园 冲浪圣地

库塔海滩号称是“巴厘岛上最美丽的海岸”,在巴厘岛美丽的海岸数不胜数,之所以能号称最美丽的海岸我想大多是因为海滩上的人们。

库塔海滩是巴厘岛开发最早的海滩之一,因其海浪大小适中,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冲浪,这里的冲浪教练有着神奇的本领,只要你愿意花上200元左右的价格和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能学会冲浪,就能享受到那迎浪而上,与大海亲密接触的刺激感。

除了海里冲浪、游泳的,沙滩上还有踢球、野炊、看书,甚至是闭目养神的,这里就像是一个水上乐园,聚集着世界各地的人们。

这里的人们,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人,大多都不会因看到你拍摄而躲避,而是会迎着镜头微笑,或是做鬼脸,可爱的很。

不会游泳的孩子不敢玩冲浪,只能踏着浪花自娱自乐。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 简介:海滩较为安静,适合看夕阳和冲浪,各式餐厅、酒吧、创意店铺云集。

水明漾海滩(Seminyak Beach):安静的欣赏倒影

原本计划从库塔海滩一直漫步到水明漾海滩,由于胖哥体力不好,我们改为打车前往。其实建议是直接走过去,不远,大概一两公里的样子,沿着海岸线边玩边走很快就能走到。

海浪轻轻地滑过,看着沙滩上的倒影,像是另一个自己。

在水明漾遇上了一位帅气的小伙“搭讪”,我们的聊天从他问我从哪儿来开始,没想到我用蹩脚的英文和他聊了下来。他问我对巴厘岛的印象和感受,还询问我的Facebook,我很无奈地告诉他我有Facebook和Instagram,但都无法登陆,好在他知道微博,最终留了微博ID。他邀请我再来巴厘,而我邀请他来中国。

所有的人来到这里,基本都能放松下来,连胖哥都像个孩子一样。

沙滩上各色的人儿,或热闹或安静,或欢快或犹豫~~~

这样的风筝,还是第一次见,很特别。

靠海滩最近的一圈,是比较高档的酒店。

接着,我们前往海神庙。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海神庙(Tanah Lot):海神呼啸激起千层浪

从沙滩归来,我们前往海神庙。海神庙离库塔海滩较远,打车需要30-45分钟左右。

海神庙建在一个巨大的岩石之上,它是巴厘岛著名的寺庙之一,巴厘岛人祭奠海神的地方。

一座寺庙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让我惊讶不已,走近一看才发现它是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

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像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露出它的真面目。

海神庙始建于16世纪,是巴厘岛人祭奠海神的地方。

每天,这里除了游客更多的是祈福者的身影,他们头顶着丰厚的贡品,虔诚地祈祷,成为海神庙独特的一道风景。

每到傍晚,日落同寺庙交相辉映,此时的海浪越来越凶猛,激起千层浪。

可惜的是我们去的那天云层太厚,没能看到绝美的日落。

当我站在岩石上听着海浪拍打的呼啸声时,仿佛听见海神在向侵害岛上居民的妖魔鬼怪们怒吼。

潮水还没有涨上来的时候,岩石上的游客们都在找寻各种海洋生物。

巴厘岛式的特色大门

祈福完之后,很多当地人还在此休息。除了愿景,舒适的环境也让人不舍离去。

这样的金蟒,一步都不敢靠近呢!

这是我们的出租车司机,他的名字叫ISAI KOU。他好心地提醒我们去海神庙一般都是包车,像我们这样打车过来,返程是没有出租车可以打的,当然他也不想空车回去,因此我们协商好了往返的价格,并且他免费给我们做导游。很小的一个细节打动了我,就是海神庙的洗手间是需要收费的,当胖哥想上洗手间时,他立马带我们去,省去了我们问路的烦恼,并且给了胖哥零钱,而并不是在我们没有零钱的情况下。虽然折合人民币也就几块钱,但是很贴心。之后在返程的路上我们聊中国,他说他很喜欢《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们一起哼唱,在歌声中抵达目的地。

在家乐福购买完纪念品和零食之后,我们回到雷吉安大街。夜晚已悄悄来临,库塔永不落幕的喧嚣与热闹告诉我丰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你可以去海边的咖啡厅和酒吧与过客聊聊各自的故事,也可以像我一样吃一顿地道的印尼海鲜再上雷吉安大街掏掏当地的特色纪念品。

第7天

库塔→乌布

前一天订好了从库塔去乌布的车票,终于不用打车或包车了,乘坐Perama公司的穿梭巴士,价格划算,30元左右的价格,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乌布(Ubud):离开后还会念念不忘的艺术殿堂

从库塔乘坐穿梭巴士到乌布,随着车轮地转动,景色由阳光沙滩渐渐地变成宫殿、寺庙、博物馆,在金巴兰和库塔享受过了海给予我的幸福感,也该来到这号称“巴厘岛艺术文化殿堂”的乌布,感受另一种文艺的幸福。

还是一样,先放行李,简单地吃个午餐。然后开始乌布半日游,要想把乌布的景点串起来玩,包车是最好的选择。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乌布皇宫(Ubud Palace):与皇室擦肩而过

乌布皇宫是当地皇室的寝宫,至今仍有部分皇室在此居住,所以只能参观其中的一部分。虽与皇室擦肩而过,但能欣赏到这气势恢宏的宫殿也不枉此行。

在皇宫里漫步,或许你不会觉得这里有多金碧辉煌,可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在16世纪由当时的筑造者手工堆砌、雕刻而成的。

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在当时就令人叹为观止,而到如今也不失贵族的华丽。

皇宫里莫名的凉爽,可以在这边稍作休息。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包纱笼),儿童5000 卢比(包纱笼)
  • 电话:+62-361-943401
  • 地址:Jl. Raya Goa Gajah | Bedulu Village, Ubud 8058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在这里可以探索沧桑神秘的古迹。

象窟(Goa Gajah):岩石上的神秘洞穴

象窟的洞穴是开凿在岩石上面的,仿佛是从恶魔嘴里进入洞中。洞窟本身可以追溯到11世纪,而象窟的起源至今也没人能够说清楚。

洞窟内有神像供奉,里面香火缭绕。

窟门口的大象雕塑,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打,依旧精致。

窟前的水潭,清澈无比。

沿着楼梯下行,能看见一颗似乎已经生长了几千年的老树。

它枝繁叶茂,树根分支众多,错综复杂。没能查到相关资料,真的很想了解这颗神奇的树。

除了神奇树,象窟附近的植物也都出奇的茂盛。

连空气都是潮湿的,整个象窟充满了神秘的气氛。

在做手工的当地老人

随处可见的祭祀物品

回到景区门口,忍不住和“左右护法”雕塑来了个合影。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圣泉寺:印度教对水的崇拜

圣泉寺几乎是每个观光客来乌布的必到之处,据说有神奇的力量。感冒了,我们会说多喝点水;头疼了,我们会说多喝点水;上火了,我们还是会说多喝点水,似乎水在生活中可治百病。而印度教对水的崇拜在这儿表现得淋漓尽致,你能真切地体会到水的力量。

圣泉寺,可以说是来巴厘岛之前,看各种游记、攻略中,最吸引我的一个景点之一。

这里的鱼儿,似乎都带着一点儿灵气。

除了当地人,圣泉池中聚集了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他们都是前来朝拜、沐浴的。

清澈的泉水涌出,挥洒在膜拜者的额头上,水流将好运带给人们,将灾难、病痛洗涤干净。

蓝天绿树倒映在圣泉水面,池底的细沙和五彩斑斓的石子也清晰可见。

据说不同的出水口有不一样的药效,因此教徒们有序地排列着,各取所需。

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沐浴圣泉,而我,怕索取得太多,只是轻轻地抚摸水面,证明我来过这里就好。

很多朝拜完的祈福者不舍离去,还会在寺庙待一会儿。

虽然,不知道祈什么愿,但是不想匆匆离去。因此,就算天空下着小雨,还是想要静静地坐会儿。

在圣泉寺景区的门口有一块区域是买旅游商品的,这边的纪念品很便宜,他们会用流利的中文冲你喊:“10块,10块,纱笼只要10块。”如果没计划去乌布市场,在这里采购一点具有巴厘岛特色的纪念品也不错。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电影情景重现

德格拉郎梯田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是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在这取景,剧中女主角骑车徜徉在梯田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

德格拉郎梯田并不大,称不上壮观,却因为周边特有的热带椰林和远方若隐若现的火山而别具一格。

周边的手工艺品一条街也因为价格适中,品质优良而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清新田园风

游览完梯田,第七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晚餐吃了具有乌布特色的脏鸭餐。之后本想做个足部马杀鸡,可没料到乌布的生活节奏是很早就休息的。因此,我们也只有早早的休息了。

第8天

乌布→登巴萨

很奇怪的是,早上很早就醒了,或许是潜意识在告诉自己这已经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

起床后,呼吸了一番清晨的新鲜空气,来到民宿的餐厅,等待老板娘为我们做早餐。

其间和老板娘的几个孩子玩了起来,我们无法用语言沟通,但是我们可以用笑容与肢体代替一切的交流。我给他们大白兔奶糖,他们回报我微笑。

吃了老板娘做的元气早餐,活力满满的出门。

路边的石阶上满是鸡蛋花,再多看几眼。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Jl. Raya and Monkey Forest Road,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乌布市场(Ubud Market):巴厘特色无处不在

位于乌布皇宫对面的乌布市场是来乌布必去的购物地点,在这里几乎可以买到所有想买的手工艺品,如银饰、蜡染、木雕、乐器、针织品等。

-TIPS 乌布市场纪念品价格参考

冰箱贴:20000RP

巴厘特色开瓶器:20000RP(按大中小号不同,价格也不同)

马赛克杯垫:10000RP

木雕:40000RP

纱笼:20000RP

市场内错综复杂的街道虽显得有些杂乱,但也让人有玲琅满目之感。

无论在巴厘岛的哪里,只要是买纪念品的商店,就能看到这个“神器”的身影,让女生害羞的纪念品。

除了手工艺品,在乌布市场的周边还有不少画廊,每一间画廊无论大小都如同一间博物馆一般,是了解巴厘岛艺术与文化最直接的地方。

这是我们在乌布包车的司机Gede,帅气的小伙子,从到乌布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与他结缘,直到离开乌布的最后一刻,也算是一种缘分。我们拍照留念,留下了邮箱号,之后有朋友计划去乌布的话,我都会推荐他。

在乌布,时间的慢,能让人细细地品味它。印度教徒坚定的信仰、精致而恢宏的建筑、各种特色商品,乌布让我有一种被艺术填满内心的充实感,是一种离开后还会念念不忘的幸福。

可是,旅途总要结束,我~ 不舍地离开了巴厘。

第9天

巴厘岛→雅加达→香港

怎么来,怎么回。情人节的清晨,我们抵达香港。

一般往南走的出国游,我都会选择从香港进出,这样方便采购一些服饰和日用的化妆品、护肤品。

从机场直奔东荟城,东荟城的折扣比较多。接着就是海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