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追寻一片海--洱海拍摄之旅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一个人追寻一片海--洱海拍摄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6/06

前言

一段悠闲的旅程,一首动人心弦的音乐,一缕午后温暖的阳光,一片蔚蓝而宁静的洱海,一个独自的旅行!

此次为期6天的旅行,提前10天准备行李摄影器材和旅行攻略,回家后用了7天来适应环境的不同,再用了10天时间来整理照片和写游记,前前后后共33天,一切都这么值得! 这次独自一个人旅行,让我第一次感觉到真正的自由!6月的洱海,海边不时可以见绽放的荷花, 有大片的向日葵,有大片的玫瑰园,还有一望无际绿色的稻田,天空是那么的蓝,空气是那么的纯粹,这份回忆是我人生中珍贵的一部分!

这篇游记花了几天的时间才写完,各位想去有问题咨询的可以留言,亲们小手一抖帮忙赞下或留言以支持一下!小生在这里不胜感激!

经过无数次纠结,最终还是定下来了此次的旅行,6月这个季节相对来说时间较空闲,而且这个季节属于花开的季节,从去年到今年看着朋友圈里土豪盆友们不断的发着大理洱海的旅行照片令我神往已久,这回摄影器材以及旅行心情也准备得充足,独自一个人的旅行,我的《吟海协奏曲》!

美图重磅来袭

这回主要是摄影之旅,更多经典美图都在下文,美爆了的景点有详细的介绍!

行程安排

6月6日:重庆机场→丽江古城

6月7日:丽江古城→清溪水库→双廊镇

6月8日:双廊镇→上关→喜洲镇→海舌湿地公园

6月9日:双廊镇→挖色镇→小普陀→海东镇→大理古城

6月10日:大理古城→才村码头→龙龛码头→洱海月湿地公园→下关→大理古城

6月11日:大理古城→喜洲镇→昆明火车

6月12日:昆明滇池→重庆

机票费用:

因为费用预算不是很充分,所以提前半个月订机票,重庆飞国内大多数城市也比较低,去时直飞丽江,回程是昆明回!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去时直飞丽江,回程大理或者丽江回,时间方面要充分点!

订票我直接在手机APP去哪儿旅行下单,方便快捷还实惠,对于云南这种国内热门的旅游城市,临行前1个月那机票简直是天天涨价看着都肉疼。

本着时间资金利用最大化的原则,我们选择了下面的组合。

订票时间:5月26日

去程:6月06日 翔鹏航空 8L9818 重庆-丽江 20:45 -22:20

丽江去的机票含保险机建费用:456元

回程:6月12日 西部航空 PN6212 昆明-重庆 12:20-13:50

昆明回的机票含保险机建费用:473元

来回机票合计只要929元,还是订得算便宜的了!

重庆—丽江 456元

昆明—重庆 473元

合计:929元

住宿费用:

古城大水车花园客栈(精品单人间):88元/晚

双廊123海景客栈(迷你大床房):120元/晚

双廊海阔天空客栈(三楼海景房):190元/晚(返现后)

大理聚行居客栈(豪华大床房):100元/晚(入住2晚)

合计:598元

交通费用:

出租车费:110元

丽江到双廊大巴:90元

双廊到大理小长安:20元

下关到昆明火车费:98元

租小摩托车费用:190元(4天)

其他:5元

合计:415元

餐饮费用:

正餐费用:191元

小吃零食:58元

香烟:52元

合计:301元

费用总计:2341元 (还是控制在预算里面)

因为是独自旅行,所以准备必须充分一点,提前10天就开始做准备了,网上查找攻略,检查我的摄影装备,以及出门必备的物品,全都塞进旅行的大背包里,突然发现这回的旅行并不是想像中的轻松,背包加腰包的重量保守估计在70斤左右!

这回主要目的地是洱海,所以给大家先看看洱海的地图,以及其中的重要景点!除了崇圣三塔以外,这回洱海一圈几乎都去了!

各种自拍神器、尼康D5100相机、18-140镜头、还有三角架和柔光罩~~~~~~~~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记得出发的这天,天空阴雨连绵,刚出门不久鞋就湿透了!不过想着明天能淋浴在洱海的阳光下,心情也颇佳!很早就到达了机场,本来想随便逛下拍点照片的,但是背包的确太重了,只能坐在那里傻等着,听着广播里不停的播放着:“****很抱歉通知您”的各种航班晚点信息,不久后我也听到我乘坐的航班晚点一个小时信息,反正是晚上的航班,晚一小时无所谓了!

去机场的地铁上依然很多下班的人群!

丽江大水车花园客栈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金虹路11号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丽江机场,都接近11:30了,比预想的晚了一个小时,还好机场大巴到丽江古城一般很晚都会有的,就在机场出口位置,车费为20元,大概40多分钟就可以到了,下车后直接打车到客栈,丽江的出租车起步价是10元,我这回订的客栈就是古城边上,很方便就找到了!

当天晚上住的是丽江古城大水车花园客栈精品单人间,距离古城一街之隔,出门坐车很方便,本来只是凑合睡一晚的,但发现装修各方面挺不错,虽然单人间但是床也有1.5米的,完全可以情侣入住,客栈老板也很热心,房间里还提前准备了西瓜等水果!

精品单人间价格:88元/晚

推荐指数:❤❤❤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西安街道清溪村清溪公园内
  • 简介:可以拍摄雪山在湖中的倒影,湖水清澈,环境清新优美。

原本计划早上7点去清溪水库拍摄日出的,结果睡晚了,当阳光照射在我脸上时我才朦朦胧胧的醒来!快速整理好装备就开始出发去清溪水库了.........

今天是第一天,计划的行程是:丽江古城 → 清溪水库 → 双廊镇

清溪水库位于丽江市北郊,是丽江饮用水源地之一(本来是禁止游泳的,但是我早上去看见有人在游泳,偶尔还有狗也跳进去游,搞得我也想下去游下)。虽然名字是水库,但是位于玉龙雪山下面,冬天那里的水是深蓝色的很漂亮,如果晴天里能看见玉龙雪山,这回去因为是夏天,所以水偏绿,中间的那座拱桥搭配两边的柳树感觉超美,当地人很多结婚拍摄地点都在那里。

交通:市内或者古城大水车路口乘坐3路公交车即可到达那里,票价1元。

打车估计15元左右。

票价:免费的,没有门票。

推荐指数:❤❤❤❤

丽江古城我去过几回了,周边要说印象最深的,可能要数 黑龙潭公园和清溪水库了,这两个地方拍照很美,黑龙潭公园就在丽江古城旁边,走路就可以直接过去了,记得两年前过去是当地人带小路让我们进去的,收费是20元/人,而我更喜欢清溪水库的感觉!

清溪水库和以往一样,只是原来路上两边长了满了绿草,这回过来,两边只剩下稀松几堆草也,看来人去多了,生态也破坏了!

清溪水库并不大,慢慢逛一圈也就一小时就可以了!是不是每个角度拍照都很漂亮!

当地每天早上都有工作人员去捡拾水库里或水库旁边的垃圾,请大家文明出游,保护生态环境!

阳光出来后,水库光影之下,更加的美丽!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是第三次来了,前两次几乎逛遍了古城的各个角落,而我方向感和记忆也较好,这次在等去双廊汽车的时侯随便逛逛,还是这么的熟悉,找了一个古城的制高点看看古城,看看风景,看看蓝天,听听音乐!

客栈老板说丽江直达双廊的大巴一般是9、12、15点三个时间段,费用是90元/人,一般情况下两个小时就到了,如果各位图省事可以选择这种大巴!如果时间充分可以座火车去大理,听他们说去大理火车沿途风景挺不错!个人建议:大家先去大理,以大理古城为起点环海骑电动摩托车!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古城大巴车的确只用了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双廊,走在双廊的古镇上,依旧能感到岁月的痕迹,只是一部《心花怒放》的电影炒火了这个偏远的小镇,很多地方都在大兴土木重建,原本安静朴实的小镇变得热闹繁华起来,挺后悔两年前到丽江没有来双廊,吃饭的时侯听到餐馆老板说双廊一年前都是比较朴实安静的,电影后很多人知道了双廊,大批的游客纷拥而至,打破了原有的宁静,随至而来的就是无限的商机!

第一次看见洱海,掩饰不住的兴奋感!

当地老一辈的人还是保持着传统着装方式!

当地的冰粉和凉虾还是可以品尝下,虽然比不了我们这里几十年那家老字号冰粉店,但是在炎热的天气喝上一碗又解渴又解暑!3元/碗

对于吃这方面我比较讲究可以说很挑,吃了当地很多小吃,并没找到很好吃的东西,大家可以挨个去品尝下!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双廊村378号(古戏台通海巷内)
  • 简介:温馨提示:拒绝超人数入住;预定前请来电咨询。并且客栈可电话告知路线。因房型不同,信息不同请看清房源信息再下单哦!期待您的光临。

今天背着装备走了这么多地方算是累坏了,随便逛了一会古镇,吃了点小吃,很早就把晚饭吃了,然后就回客栈懒在客栈的三楼台上晒晒太阳,听听音乐,喝点咖啡,看看洱海,人也随着音乐宁静了!

刚休息不久,就看见一对广东的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的确这个位置拍摄视野很广,出片后效果应该很不错,也算休息中的小插曲!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双廊村378号(古戏台通海巷内)

因为昨天的太累了,晚上21:30就睡了,好多年没这么早睡过了!结果,早上4:30就醒了,看来不论怎么睡,我的生物钟的只有7个小时!

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就起来拿起装备拍摄洱海的星空,感受洱海的清晨的微风,只是今天的洱海上空的云太多,星空的拍摄算失败了,随便拍几张,戴上耳机喝着咖啡看看远方,静静的等待黎明的到来!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双廊镇→上关→喜洲镇→海舌湿地公园

慢慢的黎明来临,天空渐渐翻白,今天安排行程的挺满的,所以早上7:30点就出门了,背着我大包装备慢慢的走在古镇,此时的古镇是才算是真正宁静的,大街上只有零星的几个当地人以及上学途中的小学生,如果双廊的白天也是这种,才算是真的舒适惬意!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在洱海你要真正去体会它的美丽,并不是在镇上或者古城里,是在环海的沿途中,最佳的体验方式首选电动摩托车,其次是自行车,当然如果有敞篷车可以略过......

在洱海边找到一家租电动小摩托,简单讲价后租了一辆小小电动摩托,价格是40元/天 扣押身份证就可租,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骑这玩意,刚开始挺紧张的,所以租的也是一辆很小很小的摩托车,想着如果撞到人也没太大的关系!没想到左拐右拐几次后就很容易上手了,哈哈哈,我难道是天生的骑手!

• 地址:云南省大理双廊镇长育村四组

慢慢的熟练电动摩托后,开始上路了,因为今晚入住无敌海景客栈,所以先把沉重的包袱放到海阔天空客栈里再去环海游!

长育村旁不远的洱海边有一大片的荷叶,6月正值荷花盛开的季节,有不少荷花都已经开放了,身处淤泥而不染,这是我最喜欢的花之一!

今天的目的地是海舌和喜洲镇,昨天客栈的小伙伴不厚道呀,指的方向完全反了,都要骑到挖色镇才想起看地图,所在位置在洱海上离海舌生态园都要形成对角线了,原路返回重新骑过去,途径上关、蝴蝶泉,到达海舌生态园,不得不说一路上的风景真的美爆了,因为目的地很明确,所以中途没有停下拍摄!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因为方向反了只有原路返回,原来一个多小时到海舌生态园硬是骑了两个半小时,小摩托接近没电的情况下,终于骑到了海舌公园,还好生态园门口有很多小餐馆可以充下电,否则跟本骑不回去了!

海舌生态园门口没有明显的标志,现在还是免费开放的,居然没有门票!相比国内很多屁大点的景点都收费门票来说,这里的确很让我很意外!

这里真的美爆了,是个纯生态湿地公园,最主要是没开发出来,原生态保护得很好,在洱海边视野很开阔,很多特色角落拍摄出来的照片很美!

强烈推荐! ❤❤❤❤❤

在这里遇到很开朗的一个女孩,大家都挺爱好拍摄的,如此美景就在这里狂拍!

这个位置真的很美,但是要徒步走过一段水洼湿地,所以很少人到这里来!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上关村

结束了海舌公园的拍摄,午饭过后,就慢慢开始返回双廊,因为时间还很充裕,所以就一路边走边拍,沿途很多的小路可以直达洱海边,在那里面有很多奇景美景,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很多拍婚纱的都在那里面拍摄!

我40元/天的小摩托,今天骑了一整天,明天换一辆更好的,更快的试下!

一片荒草地中就这么一株向日葵孤零零的屹立那里,我赤脚穿过一滩泥沟,跨过杂草丛生的荒地拍摄的!为了它,我把自己都感动了!

6月的洱海边很多人在那里游泳!搞得我也很想去试下,几天后我还是经不住诱惑,下去游了一回!

• 地址:云南省大理双廊镇长育村四组

这个客栈的房间挺很大的,很大一扇落地玻璃,躺在床上就能看见海景,房间外的阳台不算是很大,但是摆放了一张长条的藤椅和两根长椅,可以几个人一起在阳台上看海景!这个价格的海景房估计整个大理也没几家!

房价:195元/晚(返现后)

推荐指数:❤❤❤❤

一路慢悠悠的边走边拍,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用了3个半小时,回到客栈所在的长育村都要近晚上7点了!的确沿途的风景很吸引我,如果不是太晚了,我估计还要多用一个小时才回来!

一整天下来,人都晒得通红,也算是我任性了,带了防晒霜放在客栈里没拿出来,的确早上出门时感觉阴沉沉的天空应该太阳不会太大,所以就成了现在这个悲催的样子!

客栈周围唯一的一家餐馆里凑合吃一顿!不过位置和环镜都挺不错的,就在洱海边上,可以一边欣赏洱海风景,一边用餐,餐馆老板挺不错的,很热情的和我聊天,还把自家晚饭的菜端了一份过来给我品尝,不过这个土豆烧的猪大肠味道的确怪怪的,听说用了很多当地的土调料!

为了不浪费海景房,我一直在阳台上边喝咖啡边听音乐,感受夜晚洱海边的海风轻轻的吹过,一直到深夜才入睡!

房间外是一条公路,与洱海一街之隔,平时车来往很少,几乎都是游客的摩托和自行车在来往,所以没感觉到吵闹!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双廊镇长育村四组

第二天在洱海的浪涛声中醒来,窗外无敌的海景让人心旷神怡,起来后发现镜子中我晒红的皮肤开始出现脱皮的征兆!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双廊镇→挖色镇→小普陀→海东镇→大理古城

这感觉犹如一片神迹降临!很多人看过日照金山,看过这个日照金村吗?当时我也挺感动的!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镇位于洱海的东岸,是游客在洱海旁的主要落脚地之一。这里有面对苍山洱海的漂亮海景,有很多设施完备又十分小资的客栈;著名的洱海小普陀也位于这里,在湖岸参观或乘船前去游玩都非常便利。

天亮后,我又开始一天的行程了,其实对于我这个喜欢在路上的人,海景房真的不太适合,因为我大多数时间都是用在路上的!

昨天回到双廊我换了一辆更快更大的电动摩托车,环海路上车辆来往很少,几乎都是游客的车或者跟我一样的电动摩托车,戴上耳机,在轻快的音乐声中慢慢行驶在环海的公路上,不知不觉渐行渐远!

这个位置就在挖色镇旁边,我去的那天天空比较阴沉沉的!听说去年这里涨水有游客被淹死了,所以今年修了一道铁门关上了,不过很多人从旁边翻过去拍照!

这个位置位于挖色镇和双廊之间的,外面看洱海边的一幢房,好像是个抽水站,仔细找找都能找到,这里很适合拍照,不过大家要小心哟,这个位置两边的水不深,但是中间的水很深很深,起码有两米!

6月去正值荷花盛开的季节,洱海边随处都可见荷花的绽放!

一路的狂飙,后来一直骑到摩托车没电了才发现周围没有地方可以充电,这回租的摩托车没电量显示的,别提多郁闷了,大热的天在强烈的日光下,我硬是推了一个小时的车才找到一户人家,真的是考验精神力和意志力的,人都差点虚脱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因为推摩托车,把时间耽误了很多,所以就没有去计划中的诺邓乡村了!坐了一辆当地的私人小面包车(黑车)从双廊来到了大理古城,议价后是20元/人,一般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了!

去过了很多的古镇古城,本来从没想过去大理古城,目的地是诺邓乡村,只是后来时间方面来不及,就顺便去的大理古城,这古城和以前见过的都不太一样,是个很有特色的古城,如果说区别,可能就是有文化的氛围和气息!

人民路上有很多的民间艺人,现场制作手工艺品,很值得购买哟!

这大神人物后来摆地摊的时侯认识的,我那个去哟,的确思想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前两天在双廊可算把我胃清空了,说实话那里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可能我比较挑剔吧!)大理古城里的美食很多,晚上可算是大开杀戒,吃完一家又去另一家,直到吃撑为止!

手工现榨的葡萄汁,我的最爱,有的地方15元,有的地方10元,还听说有5元的,我买的是8元一瓶,那个必须要喝,超好喝,超好喝!现在好想再喝一次! 手工榨的当季特色葡萄和我自己家电动榨的完全不一样!不说了,越说越想!

推荐指数:❤❤❤❤❤❤❤❤❤

大理古城聚行居精品客栈
  • 地址:大理古城洱海门旁大院子村内(停车场附近)

这个客栈是我临时去找的一个,具有大理白族民居特色建筑,位于大理古城大院子村,近洱海门,到古城步行即可,位置还是很不错!性价比很高,后来一天也懒得去换了,就定在这里了!

豪华大床房:100元/间

在客栈的三楼公共平台上拍摄古城的星空,只是那两天还是多云天气星空并不是很明显!

第5天

• 地址: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北侧

终于有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早上起来开始计划今天的行程安排,大理古城一般都是晚上去逛,白天时间还是租电动摩托环海,前两天我在双廊环游了近一半的洱海,这两天打算慢慢把大理古城这边的洱海环游完,为这回环海游划上完美的句号!

行程:大理古城→才村码头→龙龛码头→洱海月湿地公园→下关→大理古城

•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与环海西路交汇处附近

才村码头离大理古城很近,骑电动车可以十多分钟就到了,进码头或者乘船都要收费(我没进去,所以不知价格),连停电动摩托车都要收费,旁边有一个小公园可以免费停摩托车,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 简介:游览洱海的码头。

过了才村码头后, 一路沿环海西路而行,二十多分钟后就到了龙龛码头,途中穿行在那白族村镇里,那感觉挺不错的!环海西路是当地打造的特色环海线路,几乎每个路口都有指示!

途中这片绿色真的很养眼,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很少有机会看见这么大片水稻田,就在这里逗留了一个小时,在里面慢慢的走着,去感觉被大片绿色包围的感觉!

当地人在洱海边洗头,游泳来着!嘿嘿,后来我也忍不住下去游了一圈!

• 地址: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北侧

离古城大概20多公里左右,一直延环海西路骑行,延途很多小路可以停下来去看看,有很多意外的惊喜哟!当然洱海月湿地公园也要去看看,还算是很不错的!当然不能和海舌生态园比,同样没有收门票!

洱海公园里的这种冰棒很好吃,冰粉和红糖制作的!3元/支

• 简介:游览洱海的码头。

回程的路上,找到一家露天的大排档,旁边的一片林子里他们安了几个吊床 ,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可以躺在吊床上美美的睡上一觉,不时海风吹过,树叶沙沙的声音,不时还伴有鸟鸣声,这一觉睡得很爽,而且老板娘人很好,不会来吵,醒来后还送来一杯开水!

听说这个季节是不准捕鱼的,所以有很多人都悄悄的张网捕鱼,今年的捕鱼季节是6月底!到时洱海边肯定可以看见很多的渔船!

•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与环海西路交汇处附近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乡村的小道上都是大家在辛勤的劳作着!

• 简介:游览洱海的码头。

在才村码头不远的地方有一大片向日葵的种植地,但是进去拍摄要另外收费的!(第二天我又发现一个地方不收费的更大一片的向日葵基地)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路
  • 简介:大理古城的主街,十分热闹,下午和晚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摊。

今天回到大理古城都是7点多了!可算是很疲惫的一天,从早上9点一直到晚上7点一直都是在路上,回客栈舒舒服服洗了澡后,又到古城里的人民路去逛了,我都佩服自己的精力!

人民路这家叫饭桶的餐馆生意很不错,点了一份咖啡鸡味道很正,值得推荐!

25元/桶

和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摆地摊是我这回旅行最难忘的一部分,大家一起谈天说地,卖出商品是其次,大家要的就是一种感觉,很多人来自五湖四海,聚到一起不谈工作不谈学历,只是简单的聊天,相互开玩笑,这个角落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晚上一起坐在路边叫街头艺人在那里弹唱,时间突然变得好慢!

第6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今天是在大理的最后一天了,早上醒来心里还是挺失落的,如果不是公司有事,我应该还会呆10天再回去的,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天空阴沉沉的,可能随时会下雨,但我不想浪费这最后的一天,所以还是租了辆摩托打算再环湖到喜洲镇,这样我的环湖游就圆满的结束了!

今天行程:大理古城→喜洲镇→昆明火车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洱海西岸的环湖公路。

最后一天租的摩托车最带劲,速度很快,性很不错,还有变转变档,原价是80元/天,跟老板讲了很久的价后50元/天(大家一定要记着讲价,土豪略过!)这几天骑的环海路按星级来评比的话,今天大理古城到喜洲镇应该是五星级标准!(看看下面的图片就知道了)

看见这个路牌,大家往这条很烂的小路路进去两百米,就能看到很大一片的玫瑰种植园,我去的时侯没有人收费,但是玫瑰花都已经开过了,所剩的也不算太多,听园区的工作人员说最佳季节是5月,那里的玫瑰比现在多几倍呢,在这里求婚肯定很浪漫!

每年的今天也就是6月11日都是当地人转山林的日子(后来一想好像是农历来计算的),很多村民穿着当地民族服装围着洱海边漫步行走,以感谢这边养育他们的山林,听说还有转山和转海的日子(具体没问时间了)!

不久后天空下起绵绵细雨,这个堤坝在路途中间,必须的拍摄景点,很多人看见了但没去上去,因为要跨过一条近两米的烂河沟, 这点障碍阻挡了很多人的步伐,同样可以让我尽情的拍摄!

在大理看到的都是笑容,这个小三轮上挤满了五个人,远看上面一堆的伞,雨中的大理其实也挺不错的!对于我自己就就悲催了,车上没有雨衣,一路骑到喜洲镇的时侯,全身都湿透了,可把我冷得直哆嗦,提示:大家以后租车一定要找老板要雨衣呀!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冒头风雨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骑行(风雨太大不敢骑快了),终于骑到了喜洲镇,全身湿透了冷得直哆嗦,在古镇里随便买了件雨衣和外套!,现在这个邋遢样,的确没心思来慢慢逛喜洲镇,等雨小点过后,骑着小电摩托随便逛了下,的确和大家评论的差不多,有特色但不足以惊艳!(可能我没时间慢慢逛的缘故)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在回程的路上发现了好大一片向日葵,比昨天看见的大多了,不知道是下雨的缘故,反正没有收费的!具体的位置接近喜洲镇,大家平时骑车的时侯多注意下道路的两边风景,有的花卉种植在离公路几十上百米的地方,如果不小心就错过了,很可惜的~!

今天租的这个摩托车很给力的,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不能逛飙一下!

一回到客栈就把所有的衣服都换了,可把我冷死了!还好刚到客栈就又下起了大雨,在客栈胖胖老板娘的小院里喝点热茶,大家一起聊天等待雨停的时光也是美好的!

• 地址:官渡区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大理古城到下关火车站最好在古城北门下去一点古城医院,那里是8路公交车的起点站,一车直达下关火车站。友情提示一下,如果要坐火车大家可以先在网上预定,我因为手机不方便,所以到下关火车站去买的硬卧火车票,102元/人,晚上9点多的火车,第二天早上5点到昆明,还算是不错了,建议大家买晚上10点多钟的火车票,到昆明刚好6点多钟!

火车站出站后不远,在这里坐直达滇池的双层公交车44路,起点站一直座坐到终点站,价格好像是1元吧,50分钟左右就到了!

第7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回程的飞机是中午12点多的,所以一早就要赶去滇池,这个地方上回来昆明没有去,所以这回必须要去一次,也是这回旅行的最后一站~

行程安排:昆明滇池→重庆

滇池古名滇南泽,又名昆明湖,形似弦月,海拔1886米,湖水最后经普渡河而入金沙江,是中国第六大内陆淡水湖。滇池公园没有门票,早上很多人在那里跑步健身,听他们说2、3月滇池边有很多海鸥,我去的这个时间段已经没有海鸥了!只是看了洱海后对比一下滇池的水,的确感觉有点浑浊,不过有些堤坝拍照很漂亮!因为我是中午的飞机,大包没地方存放,一直背着在这里拍摄的确太重太辛苦了!

背着几十斤的大包,追着这个小家伙,终于让我抓拍到一张照片,可把我累死了!

• 地址:大理市洱海东岸凤仪镇和海东镇交界处
  • 简介:大理机场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距州府大理市东13公里,在洱海东岸凤仪镇和海东乡交界处,总占地面积168.36公顷。

在滇池逛得忘了时间了,最后只有打车到机场,坐当地的私车到机场100元,还好路上并不堵车,不然我就惨了!

这回的大理洱海环海游的确让我收获颇多,也是一次难忘的旅程,在洱海边骑电动摩托环海的时侯,大片绿色的稻田,不时吹来的海风,真的让我感觉到自由,真正的自由!(回家后经历了一个星期的脱皮过程,我把这个叫做蜕变)

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大家,如果对您有用请帮我赞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