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女生夜爬泰山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9/08

• 玩法/徒步

前言

是清明假期去的泰山。想要看日出于是就决定和另一个朋友一起夜爬泰山,来回差不多爬了将近12个小时。之前没有爬过这么高的山,有顾虑是否真的要夜爬,体力受不受得住,可是后来发现根本不会有太大问题。由于住的是青旅,和另外三个男生和一个大叔一起结伴而行,还多认识了几个朋友。

但是仍有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即使是夜爬,进入景区后也有多处路口在检票。最好不要逃票或者用别人的学生证,会被查出补钱。

2、由于泰山很高,山顶和山脚的温度差很多,最好穿上防风度较好的登山服。山顶有很多租借军大衣的地方,不要着急在路边租,其实价格都差不多。

3、不要带太多负重的东西,最好一身轻松的来爬山。路边有很多卖东西的小摊,虽然贵点,但也不会说天价。

4、由于是假期,夜爬泰山的人很多,几乎是一个人跟着一个人的后脚跟走的,其实旁边的人已经照亮了你的路。不过如果想要安心一点,可以买一个小手电筒。至于登山棍,除非体力很弱的人,不然没什么必要。

5、确定路线,我们选择的是最经典的红门起点路线,经过的景点比较多。夜爬时周围都是黑的,基本上就只专注爬了,回来的时候原路返回再慢慢观赏景点。

6、可以查查泰山当日日出应该是几点,计划6个小时差不多到达,早一点出发还能占看日出的好位。另外还要算上排队买票的时间,买票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有学生证的记得带上学生证。

7、一颗有毅力的心,泰山还是比较高的,常常以为要到顶了其实还要一大截。不能后退只能前进,当到达山顶的时候会有十足的成就感。当然连续爬起来还是很累的,前一天晚上需要好好休息。如果实在是不行,中途也有可以直接上去的缆车和索道。

8、周边景点如岱庙之类的可以在爬泰山之前去,泰山爬完了就已经很累了,基本上就不会再去逛那些地方了。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1、查天气,如果下雨需准备一次性雨衣。

2、查泰山日出时间,确定登山时间

3、确定登山路线

4、准备钱,学生证,身份证,小手电筒(可有可无)

5、最好穿登山服

旺季2-11月 125元   学生   60元

淡季12-1月 100元   学生   50元

中途买水黄瓜10元左右,若看日出后子啊上面吃正经早饭需20元左右。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订了泰山红门入口底下的青旅,我们打算夜爬晚上就不在里面住了,找个旅店主要是想要把东西放在那里并且爬前能打个滚。住的是“万能青年旅社”,老板亲切,氛围也不错,很推荐。不过如果是假期去的最好是要提前预定。不放心需打电话确认。

难得这么多人住,老板自费拿出啤酒喝吉他,把我们聚在一起唠嗑。

青旅还有一个小天台,四周没有高的建筑物挡住,视野很好,空气清新。

第1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准备好了到一定时间就可以爬了。

爬山就像跑马拉松,都是拼耐力的活。从前一个马拉松冠军被采访,问为什么能够跑这么长时间并且获得了冠军,他回答说是因为他跑之前先观察了整体的赛程,然后把它分为好几个点,每跑到那个设定的目标点的时候就觉得完成了一点,于是又有了冲劲,就这样一个点一个点的而进行,最后跑完了全程。

泰山也可以分为好几个点

路线:红门-万仙楼-斗母宫-壶天阁-中天门-云步桥-五大夫松-望人松-十八盘-升仙坊-南天门(中天门-南天门有索道可乘坐)

到了南天门还需要走一段距离才能到最佳观日点。

南天门-天街-碧霞祠-日观峰。

详细可以看下面的路线图参考。

几乎到了每一个点都有一个类似牌坊之类的东西,上面有些这个点的名字,根据名字就能知道差不多爬到什么高度了。不过还需要提前有一个心理准备,泰山正常是要爬5-6个小时的。在路途中旁边有很多小摊子在买各种各样的吃食和日用品,沿途一直都会有,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夜爬的时候使劲爬就对了。

路线图

第二天

泰山上山

第二天4点左右登上南天门,你到南天门的时候会觉得泰山真的很高很高,抬头就能看见云在头上快速的飘,真的有种很天距离很近的感觉。不过风真的特别大、很多人到了南天门就以为到了山顶,其实还有一段距离,装备不够好的不用急着租借军大衣,那里的贵,上面的反而更加便宜。

到达适合看日出的地方,就能看到一大片的军大衣在石头上,不要怕,钻空子总能找到合适的位置的。

等日出是磨人的,因为太阳好像在和你捉迷藏,看起来要出现了又不出现。这时候会有专门出快照的人问你要不要照相,这个就看你意愿了。

那天很幸运,成功的看到了日出,日出真的很美,太阳好像是在远处的海上升起一样,颜色非常美。都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来形容了,那时候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看完后我们在上面合了照当做留念,一群因为爬山从陌生到熟悉的人。

看日出的军大衣们

风很大

日出

日出

大家

我们

泰山下山

在上面吃了一顿早餐后就下山了,泰山上的早餐真不好吃,不过为了体力还是吃点比较好。

下山时已经天亮了,泰山的绿色和清新空气呈现在我们面前。虽然很累,但是还是坚持着向下走。

这时候已经没有顾忌什么景点了,就当正常下山一样下。不过路途中能看到几个老爷爷扛着很重的饮料往山上走,看起来很辛苦。

差不多5个小时差不多就能到达山底,到了山底查不到就是中午了,可以不用太着急去想一个景点,多休息休息。

泰山景色很美

扛饮料的爷爷

到达山底,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