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我要做一只候鸟,飞到北海去过冬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北海 我要做一只候鸟,飞到北海去过冬

• 出发日期/2015/12/06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前言

每次冬天将要来临时,北海这个名字总是浮现在我脑海中,不知何时,她成了许多候鸟过冬的好地方。那儿不冷,也没有三亚那么炙热。那儿有海,也有鲜美的海鲜。我想做一只候鸟,去那儿过个暖暖的冬天,晒着太阳,吹着海风,吃着海鲜,逛逛老街。

《北海的那些建筑 @ 老街》

《北海的那些人@侨港市场》

《北海的那些海 @ 银滩》

《北海的那些夜》

Day 1 阳江海陵岛 --- 广西北海

Day 2 北部湾海滩---北海老城----北部湾广场

Day 3 北部湾广场 --- 银滩 --- 侨港市场 --- 钦州

实用信息

【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是北海市区内的一个景点,有许多公交路线可到达。这里有不少历史建筑,有古朴韵味,值得细细品味。老城里还有不少美食,虾饼是北海的特色,老街上的李姨虾饼店是最火爆的,需要排队购买,作为特色,可以去品尝下。老街无门票收费,冬季是这里的淡季,有些商铺淡季会关门歇业。建议游玩半天。

【北海银滩】

银滩是北海的著名景点,也算是北海的城市名片。银滩位于北海市的南端,北海市内有不少的公交线路可以到达。冬季是这里的淡季,游人不是很多,银滩不需要门票,银滩边上有停车场,每次15元。银滩上,有不少当地渔民再此捕鱼,可以亲身体验渔民的捕鱼生活。

【侨港市场】

侨港市场位于北海银滩附近,这里是个很大的综合市场,各种生活所需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不过这里卖的最多的是海鲜,因为离银滩比较近,这里的海鲜价格比较适中,而且新鲜。买完海鲜可以带回客栈自己加工。另外这里也有很多美食,甜品、馒头、肠粉味道都很不错。来这里的交通也比较便利,在北海市区搭乘公交也可以直达。

北部湾1号:北部湾1号是个很大的楼盘项目,内部有许多酒店式公寓,可通过网上预订。淡季的北海酒店价格总是很亲民。一室一厅的海景房,折后价才60元左右一天。北部湾沿海而建,直面大海。只是该楼的布局有些奇怪,进出比较不便。地下有停车库,15元一天。有公交车直达老街,步行约4公里,距银滩和侨港约15公里左右。房间自带洗衣机及厨房用品,性价比高,唯一遗憾的是床太硬,适合喜欢睡硬床的人

北海的美食主要集中在几个区域内

1、北部湾广场,那里美食选择很多,全国各地的美食口味那里都可以找到。

2、北海老街,老街上吃的东西不少,但排队的不多,唯一一家李阿姨虾饼,到是排起了长队。虾饼是北海的特色小吃之一,鲜美的小虾裹上面粉,配以佐料,放在滚烫的油里翻滚,外脆里松,满嘴虾的鲜味。虾饼一定要趁热腾的时候吃,冷了便觉得有些油腻。但他家比虾饼更好吃的是墨鱼丸,丸子滑嫩Q弹,配上酸酸甜甜的佐料,不油,不腻,味美刚刚好,去老城的话一定要去品尝

3、侨港市场,

侨港市场附近的小吃美食非常多,其中有一家《梁记叉烧包》,馒头个头饱满,皮松软不粘牙,裹上丰富的馅料,一口下去都是满足。推荐他家的招牌叉烧包3.5元/个,绝对物超所值。遇上许多旅游的阿姨们,临走时特地赶过来买了许多馒头,准备带回家,可见其味道不一般。

越南卷粉与广东卷粉有些类似,但更短,更薄,所搭配的酱汁也不同,带着些酸甜。食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馅料。尝试了鸡肉香菇和叉烧马蹄,都非常不错。只是在之后的越南行中,却也没有找到和他类似的越南卷粉,便也无缘再尝试一番。

北海市区的交通比较方便,坐公共汽车就可以到达各个比较著名景点。除了银滩以外,其余景点都在市中心内,步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1天

2015.12.06 阳江 --- 广西北海(Day 1)

行程安排:北部湾1号

当天住宿:北部湾1号

关键词:闲逛,觅食

从阳江到北海,全程384公里。上午11点左右出发,全程高速,下午4点半左右到了北海。北部湾1号的酒店是没有前台的,前台小伙亲自到门口等着,办理入住手续等都在房间内进行,有些略略的随意哈。

2015.12.06 阳江 --- 广西北海(Day 1)图片

自从进入广东之后,就没有吃过一顿面,广州多是碱水面,实在吃不惯。所以到广西的第一件事,便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小饭馆,来上一碗面,一个菜,好似饿了许久。

第2天

2015.12.07 广西北海(Day 2)

行程安排:北部湾海滩---北海老城---北部湾广场

建议游玩时间:北部湾海滩(1小时),北海老城(3小时)北部湾广场(1.5小时)

当天住宿:北部湾1号

关键词:大海,老城,建筑人文,小吃,闲逛

这一天的北海,特别的冷,冷到自己都忘了是来北海取暖过冬的,听说今天会有一丝阳光来慰藉这寒冷的冬日,所以裹紧了衣服,还是准备出去逛逛。

2015.12.07 广西北海(Day 2)图片

从北部湾一号出门,过马路便是海边了,海岸线很长,旁边是一个绿地广场,供人吹风看海,休闲玩耍。

只是今天的风,实在太大,吹走了在海边玩耍的所有兴致。于是并没有停留,只是匆匆的望了这片并不美的海,沿着木栈道离去。

北部湾1号离北海老街大约4公里左右的距离,不算太远,于是一路漫步,细细的品味一下这座海边小城。

在富丽华酒店对面有一家肠粉店,是很多人推荐的,满怀期待的品尝,但味道只能说差强人意,无论是云吞还是肠粉,味道都中规中矩,不建议特地前往品尝。

吃饱了身子瞬间暖和起来,继续往前,向老街方向走去。

2015.12.07 广西北海(Day 2)图片

北海老街,是一条拥有百年历史的街道,道路两侧骑楼林立,雕饰精美,线条流畅,斑驳的墙体,似在诉说百年的沧桑。

初冬的北海游客并不多,所以老街上也没有拥挤的人群,更能静静聆听老街的诉说。

这条街上还是住着许多原住民,他们的生活似乎并没有因为游客的到来,而受到干扰,依然晒着太阳,唠着家常,游客视他们为风景,他们视游客为过客。

老街最终没有逃过被开发的命运,骑楼两侧的商铺卖起了各式的义乌货,现代与历史的交融,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由于北海里越南口岸较近,所以在这条街上,能够买到许多越南特产,价格不算便宜,但作为伴手礼也是不错的选择。

2015.12.07 广西北海(Day 2)图片

老街上吃的东西不少,但排队的不多,唯一一家李阿姨虾饼,到是排起了长队。虾饼是北海的特色小吃之一,鲜美的小虾裹上面粉,配以佐料,放在滚烫的油里翻滚,外脆里松,满嘴虾的鲜味。虾饼一定要趁热腾的时候吃,冷了便觉得有些油腻。但他家比虾饼更好吃的是墨鱼丸,丸子滑嫩Q弹,配上酸酸甜甜的佐料,不油,不腻,味美刚刚好。

老街并不长,随意逛逛,拍拍照,最多2个小时也能搞定。到北部湾广场随意晃晃,这里属于北海的市区,挺热闹,本地人为多,一些大商场主要集中在此区域内。附近公交车也特别多。搭乘9路公交车,直接回了酒店。

第3天

2015.12.08 北海 --- 钦州(Day 3)

2015.12.08 北海 --- 钦州(Day 3)

行程安排:北部湾---侨港市场----北海银滩----钦州

建议游玩时间:侨港市场(1小时)北海银滩(2小时)

今天,阴,又不是一个看海的好日子。但是,旅行仍需继续。

2015.12.08 北海 --- 钦州(Day 3)图片

早上退了房,驾车到了侨港市场。主门被封,只能从小路里绕进去,车便停在了小路上。

侨港市场位于侨港镇,一个小小的普通小镇,却游客如梭。侨港镇由于居住的大多都是越南归侨,所以走在这里,经常会看到许多人带着越南斗笠,满大街的越南特产和越南小吃,透露着淡淡的异域风情。

侨港市场类似于一个集市,各种菜品,日常用品都能在这里买到,由于这里紧临海边,所以海鲜也是非常的新鲜便宜。

2015.12.08 北海 --- 钦州(Day 3)图片

美食第二站,千万别被包子塞饱了,在这条街上,我们还能吃到正宗的越南卷粉《侨越越南卷粉》。老板娘也是越南华侨,从越南回来,便开始经营起这家小店,已有多年历史。店铺很小,并不起眼,店内却贴满了奖状。

2015.12.08 北海 --- 钦州(Day 3)图片

美食第三站《24栋糖水店》,他家的糖水绝对不输于广州的一些老字号。店内糖水品种丰富,冷热皆可选,收银阿姨们会很仔细的询问你的口味,帮你推荐适合你的那款。糖水甜而不腻,碗虽小,但料却丰富,饭后一碗,足矣。想想若是炎炎夏日,吹着海风,来上一碗冰冻的糖水,感受当地人的休闲时光,将会是何般的惬意。

银滩,与侨港风情街一箭之遥,吃饱之后,找个海滩去散散步吧。

银滩是每个到北海来的游客必去景点之一,景点无需门票,但附近停车场统一收费15元。

2015.12.08 北海 --- 钦州(Day 3)图片

银滩很大,所以进入沙滩的口并不止一个。自驾的朋友建议可以往前开,过掉停车场之后,有些沙滩边能车子直接进入海边。我们找了一块空地,空地旁是一个小斜坡,可将车子直接开到海边,斜坡旁边坐着一群婆婆们,带着斗笠,笑嘻嘻的跑来要收钱,问她们为何,她们笑笑,说小斜坡是她们几个一起搭起来的,颇有一种此路是我搭,留下买路钱的意味。

不过花这个钱是值得的,因为你不但能看到海,还能玩上一回沙滩漂移,在一望无际的沙滩上驰骋,心旷神怡。

银滩的海其实并不好看,反而是他的沙子,非常细腻,且淡淡的白。车子开下小坡,开阔的沙滩与海平面连成一线。

银滩观海并不佳,但是看渔民捕鱼的体验却是极有趣的。几十名渔民分工合作,撒网,收网,捞鱼,各个环节分工明确。

2015.12.08 北海 --- 钦州(Day 3)图片

整个网大约几百米长,渔民们将网固定在沙滩的两端,静待潮水们将鱼儿送进这准备好的大网内。

收网应该是最累人的活,渔夫们身子下沉,做马蹲势,将重心压低,一步一步往后退,犹如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齐心协力的抵抗潮水的压力,与大海做着抗衡。 有些渔民是负责水上工作的,寒风凌冽的天,就这么往水里下,看着都让人觉得刺骨的冷。

收获的时刻总是让人最喜悦的,当渔网被收起时,沙滩上顿时炸开了锅,众人纷纷涌上来看热闹。于是渔民、游客挤成了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