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8/02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没想到我第一次出国游,不是去泰国,而是去日本,更没想到第一次出国就是自由行,没有跟团。不过准确地说,我是有专属导游滴~我阔爱滴同事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我除了签证和出钱,就啥也没准备,连日语“你好”“谢谢”都不会说,比跟团游的还省心。所以这篇游记估计对准备自由行的人前期准备帮助不大,只能大致看一下了。

大概的行程就是:青岛——大阪——京都——奈良——大阪——白滨——大阪——扬州

时间一共是七八天,总花费是8000多,这个你绝对没有看错,连我直接都不敢相信,主要原因是:1、机票买的特别便宜,春秋航空的廉价机票,否则也不会从青岛走扬州回了;2、我们没有怎么购物(这个应该是最重要的原因);3、在日本各地旅游,记得要多买各种通票。

签证

淘宝上找了一家办的,感觉日本签证还比较容易,只要银行流水,证明一年收入超过10万,有自己的住房,单位有证明等等,按照他们的要求把资料准备齐全就基本没问题了。不会像有些国家,据说对单身女性管得很严。

1、七日手机流量卡。之前我们有同事去日本是租的WIFI,但是感觉占地方还要充电,所以我们买了流量卡,直接换掉sim卡就能用。但是我同事的iphone用就没问题,我的华为就始终上不了网,结果一直是同事开着热点我来用的。

2、西瓜卡和各种通票。比如JR线5日通票,大阪一日游通票,白滨两日通票等,基本就是这个周期内公共交通可以不用再掏钱了,能省多少钱我们没有算,但是很方便啊。

3、语言:日本人的英语似乎还不错,而且大家都知道日文里掺杂了很多汉字,所以我觉得加强一下英语基本就够用了,关键旅游城市里中国人也很多,所以感觉这方面问题不大。

各种民宿,比较便宜

JR线(Japanese railway)、地铁,另外在白滨这样的小城里就只能是公交了

没有尝试高大上的美食,主要是路边餐厅和便利店快餐

第1天

泉佐野

我们是8月1日坐的晚上11点多的飞机飞大阪,到大阪时已经是日本时间8月2日凌晨一点了(中国和日本有一个小时时差)。谁知出师不利,我在出机场时出了问题,过入境口时不让我入境,说要行程单,可是我们自由行是没有行程单的,而我同事也顺利通过了。而且我们事先在淘宝上买的手机流量卡,在同事的iphone上能用,在我的华为上就用不了,幸好我连上了关西机场的免费wifi,和已经入境的同事折腾了半天,又和机场工作人员指手画脚了半天(其实机场工作人员的英语不错,但是我的英语不行,听还可以,说就说不出来了,而且涉及一些出入境的专用语,沟通实在困难),原来只是入境卡上住宿的地址写得不够完整,足足耽误了一个小时!

民宿老板开车来接机,老板是中国人,在离机场很近的泉佐野有一个日式小屋,专门做这种接送游客去关西机场并提供住宿休息的生意。早上起来后仔细看了看街道,挺典型的一个日本小镇的感觉。

大阪

上午拖着行李赶去大阪市区的民宿,日本的地铁一直通到像泉佐野这样的大城市周边的小镇上,还是很方便的。不过在日本转地铁好像是件麻烦事,这个完全是我同事在操心,我只管跟着她走,模模糊糊觉得就在上上下下,而且有的长线还分普通和快速,快速车好多小站是不停的。不过一旦进入大阪市区地界,大阪1日游通票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我们住的地方在大阪扇町公园附近,其实就是一处住宅楼,看起来像两室一厅,隔壁住的应该是一个中国留学生,不是我们这样的旅客,至于房东那是不用出现的,微信联系即可,对头,房东也是中国人。房间还是正常大小,但是几乎没有所谓的“厅”,洗漱间、卫生间、厨房就这么挤在一起,真是太能利用空间了。

大阪一日游通票,从第一次使用开始算起,24小时内大阪市区地铁可以使用,天守阁在内的很多景点门票也可以省了,具体的在淘宝上买时会附赠说明。

略微感受一下日本的物价,自动售卖机里的超小矿泉水,100日元一瓶

在日本的第一顿正餐,很奇怪刷的银联信用卡,却是是美元结算的(在日本仅此一次),折合人民币63元左右。另外,大阪的商品都是明码标价地标出税前价和税后价,不要被税前价给蒙蔽了,因为人家肯定是按税后来收钱啦~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今天主要计划就是市区景点,首先是大阪城天守阁。外围的公园不错,今天预报33℃呢,不大感受地出来。而且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很多日本人大中午的在公园里锻炼,跑步的前后见了上十个,男女老少都有,还有一位猛男太阳地里就地练俯卧撑。不过身材肤色确实好,就是染一黄头发,有点败笔了。嘿嘿,没好意思给猛男拍照啊

室内不准拍照,一开始没留意,就拍了一张

上到顶楼后各角度鸟瞰大阪市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接着来到道顿堀,买了晚上七点多的观光船,剩下大把的时间就可以逛街了

一开始没准备买化妆品的,咱可是文化之旅,所以找了附近的两个小景点

法善寺

上方浮世绘馆,室内很小,不准拍照,但是三楼有专门教人画浮世绘的地方,感觉很有传承

不过不管怎么样,到了日本不逛街买东西还是有点对不住自己啊,所以还是要逛逛的。这里也绝对是中国人比当地人多,化妆品店和电器店里都有中国售货员。

后来晚上也照了一张

游船开始了,解说大妈很有激情,半日文半英文,反正啥也听不懂

格力高,很多人在桥上模拟这个动作拍照

找了一家居酒屋吃晚饭,感觉这才是地道的日本的感觉

茶泡饭,我觉得这个我在日本这些天里吃的最好吃的了

最后附赠一张广告,哈哈,大家都懂是什么的啦~不过我就觉得奇怪了,这么杀马特,真不好看啊,会有女人喜欢吗?

第2天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今天的计划只有一个:环球影城。

旅游旺季里人肯定是多的,而且今天天气也热,34℃,不要说和武汉前几天没法比,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武汉人民会不会顶着中午的大太阳在外面排队的!所以我们决定能玩多少就玩多少,绝不把自己累着,什么哈利波特之类的热门,据说连快捷票都要排几个小时的,不看也没什么,反正咱们对哈利波特也什么太大的兴趣。

其实我们今天也只玩了三个项目:大白鲨、蜘蛛侠、侏罗纪公园,基本排队都有将近一个小时,而且项目中不许拍照的,所以就只有其他照片看看了。

出入口处的商业街

入口处

进来没多久就碰上一场演出,其实就是各种滋水枪

里面分了很多区,比如好莱坞区、纽约区等等,具体我也记不清了

大白鲨

这里的过山车看起来很惊险,应该值得一坐,可惜我胆子小

蜘蛛侠

蜘蛛侠内部

出来之后正好看到一出非常精彩的演出,我主要羡慕那身材和大长腿啊

应该是儿童区了

花车游街表演

这张里的印度小伙很帅,可惜我没拍清楚

到了下午四点,正好回城。

总体感觉还挺好玩的,和迪士尼差不多,就是人太多。其实他们挺会赚钱的,除了门票还卖快捷票,就是普通游客一条队伍,快捷票游客一条队伍,因为快捷票要多花钱嘛,肯定人少些,所以快些。快捷票有限次数,比如四次或七次,很可能比门票还贵。这要放中国,明码标价卖插队票,还不被人批死啊。

再说点废话,游客主要就是中日韩三国的,我今天练眼力了,基本能区分开来,哈哈,而且还见了不少在中国已经看不到的杀马特,肯定全是日本的啦~说来奇怪,以我的眼光,觉得现在日本的明星几乎个个奇形怪状,气质猥琐,反而不少普通人挺正常好看的,比如昨天公园里大中午锻炼的那位猛男:P

• 开放时间:24
  • 地址:大阪市都岛区网岛町- 毛马町、北区天满1 丁目- 长柄东
  • 简介:大川沿岸满开的樱花,河上悠悠而过的游船,樱花树下飘着香气的小吃摊,高耸的斜拉桥,远处的高楼大厦,夜幕下轰然驶过的列车,无数种都市风情元素汇集于此。

回来后在附近的天满逛逛街,晚饭就吃寿司了

昨天就已经发现了,从地铁站出来就是扇町公园,只见园里到处站满了人,无论男女老少,大家几乎不说话也不走动,一人抱一台手机捉小精灵,那场景用照片感受不到的,真的是颇为诡异。中国广场上是跳广场舞,这里是抓小精灵。

最后再说两句,后来有很多人都说没去看哈利波特可惜了,我倒觉得旅游应该是一种放松,或者说就算身体上累点,人的心境要愉悦,不去强迫自己去完成什么任务。像今天这样,早些回来,逛逛街吃吃饭,敷个面膜,看看手机里存的综艺,然后早点休息,准备好明天去京都,这样就挺好的不是吗!

第3天

京都

今天从大阪转战京都,入住可能是本次日本行最“豪华”的住宿,有冰箱、洗衣机、微波炉,还可以自己做饭,前提是自己买口锅。这一天京都真的是特别热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京都最有名的就是各种寺庙神社了。收拾好后又是赶在一天中最热的时间去游玩京都最有名的清水寺

通往清水寺的街道

今天来清水寺的人多啊,不过这些穿和服的妹子几乎都是中国人,也真佩服她们,这么热的天

门票只要400日元,实在良心价,抽签是100,我们两个抽的签都是凶卦,我基本就是孤苦穷病啊,唉唉!不过据说日本寺庙和中国的不同,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凶卦

到了日本的寺庙不妨买些这样的符

应该是日本的一种祈福方式,在风铃下悬挂一些字条,风吹来满室的风铃声

求姻缘的地方,里面的地上有两个小雕像,据说先摸一个,再闭上眼睛走到下一个就能得到好姻缘,可惜人太多,没有照下来

相当于我们说的圣水吧

清水寺下来的商业街,再次说明不管哪里的旅游区,就算风格不同,目的都是一样的

花间小道

天气实在太热,京都今天有35℃,明天要去的奈良可能有36℃!这样的温度下真没什么旅游的心情了,于是果断回旅店休息,五点才出来,到祗园继续逛。

首先是同事推荐的花间小道,应该是艺伎聚集的地方,有些场所颇为高档,我们还看到一辆豪车,车号四个5,车窗上都挂着帘子,看来是重要人士,不敢照相啊。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这个应该是正庙吧

又是一个求姻缘的地方

拉动大绳子把铃摇响,应该也是一种祈福方式

抽签的地方

据说把抽的凶签系在这里,就可以改变这些厄运了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继续闲逛找吃的,街上基本都是礼品店,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吃得起的拉面馆,但是好像不太好吃啊,不知道是这一家的问题,还是日本拉面就不好吃呢?

对了,京都和大阪不同,商品价格都是直接标出含税的价的。

今天,还发生了一件事情,我的手机出问题了,不能开机了!这就意味着我不能上网,不能发朋友圈,不能沿途照相了!想想就觉得悲催啊!本来这天晚上回来得比较早,可以好好休息的,结果和手机斗智斗勇到了后半夜,犹豫了半天要不要在日本买个iphone,又觉得iphone7要出了,现在买不划算,总之郁闷了一晚上,后来手机勉强还能苟延残喘。这出来了遇上这些事就是麻烦啊!

第4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拿着我那苟延残喘的手机,顶着35℃以上的高温,继续各种神社之旅。

首先坐类似城际高铁的jr线来到稻荷,这里的伏见稻荷大社,据说是外国人中人气最高的寺庙,所以人多那是必然的。突然发现,原来我们自己也是老外了,好不习惯

这里最有名的就是“千本鸟居”,我也不太懂了,反正就是满山的这种牌坊,上面都写有捐助人或单位的名字,顺着这些牌坊一直可以走到山顶。

伏见稻荷大社的守护神是一只狐狸

路边有时候会有这样的,不知道用什么来描述,反正以我那点可怜的日本知识(主要是从《犬夜叉》里看来的),感觉日本人信的神灵很多的,仿佛什么有形无形都能够有灵气的。

我终于爬上了这座海拔223米的小山

鸟瞰一下稻荷

下山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然后继续jr线到奈良,又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啊,奈良预报的是36℃啊!!!

奈良的主要游览目的就是奈良公园,里面也有一些神社。其实整个奈良都是这样,就在我们走去公园的小路上,都隔一段就能看到一个小神社。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42-22-775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首先参观的是奈良公园里的兴福寺

这里最有名的就是鹿了,因为兴福寺的守护神就是鹿啊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像不像日本大河剧里的场景,一群身穿和服的女人从这种长廊里匆匆走过

这个装束让我想到《犬夜叉》里的桔梗(其实我也没看过几本日本漫画啦),只是那个头饰实在不懂。作为来日本的纪念,买了个保健康平安的符,想想健康还是比什么发财啊,升官啊,姻缘啊都重要些。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160-7 Kasuganochō, Nara, 630-8212
  • 简介:在此祈祷姻缘、家庭美满,不妨尝试下很有特色的“水占卜”。

奈良公园里面还有很多小神社,比如这个“夫妇大国社”,要夫妻俩去拜的,门口还有一个小池子,好像把里面卖的一种纸拿来洗,可以显现出图画来。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参观得差不多了就准备回京都了,回头在公园里发现了这个一个地方,找好角度,是不是挺有武侠片的感觉。

有一个小感受,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垃圾分类做得很到位,我们这两天也深有感受,住民宿走的时候,还得自己去车库找垃圾分类箱研究半天。但是有时候太过了也不好,这么大一个公园,自动售卖机几步一个,结果半天找不到一个垃圾箱,大家只好在一个售卖机买了饮料,再把空瓶放在下一个售卖机旁边。

说一下吃的,很多人看了朋友圈说感觉我们吃得太简单,和在青岛时没法比。我只想说,那是当然,全世界有哪里可以和我们大吃货国比的,看看我今天的三餐,除了中午是拉面加清酒(顺便说一句,清酒不错,味甜,但有点后劲),另外两餐都是为了感受日本的便利店便当文化。三餐合计差不多2000日元,是这几天吃得最省的。

来日本之前总觉得日本应该是个挺凉快的地方,结果从中午12点一直到晚上七点,实时温度就停在35、36℃没变过,实在不适合室外游玩。明天就不这样了,好好休息一下,再回大阪。

还是要说一下游玩的感受,除了热之外,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两天我们见到的中国人绝对比日本人多。天热又不是什么祭祀的日子,本地人除了景区服务人员,大概也不会大热天跑来,所以都是游客;也不像在环球影城还有不少韩国人,这里但凡看到黄种人,不用怀疑,肯定是中国人。金发碧眼的老外也不少,不过那熟悉的弹舌音,似乎大多是俄罗斯人。但是按比例来说,来这里的非东亚人算很多的了,感觉在更多的西方人眼里,提到神秘的东方文化,日本可能比中国更有代表性

第5天

大阪

本来今天的安排是很轻松的:睡到自然醒,从京都回大阪,吃点东西逛逛街,然后就是今天唯一的项目——淀川花火大会。

但是旅游这种事哪里有完全能按照安排来的,今天便遭遇了难得一见的入住问题。这次专门定了家离花火大会现场很近的一家旅店,大楼是很快找到了,但是发现需要开门密码。好不容易有人出来,我们进去了,发现门口的信箱上贴了我们的房号,钥匙锁在信箱里,但是没有密码打不开。于是直接上四楼找前台吧,结果木有人啊木有人

因为入住旅店的网上说下午两点之后check in,那我们就等呗。中途还是想了不少办法的,给客服发邮件,不回;打网上留的电话,忙音。结果等到两点多,还是没有见到任何工作人员。我们怀疑这是一家自助式的公寓,自助也没问题,但是密码为什么不给我们还没有任何有效的联系方式,简直是差评都无法表达我们的气愤,关键这样的状态,谁能证明我们是没有入住的,很可能连房费都不会退了。

为了不耽误今天的重头戏,我们只得另外换家住宿,结果搜到一家老牌三星级酒店,新大阪酒店,是不是听名字就很高大上,关键也只比前面那家贵200多软妹币,虽然是大床房,但是就一个晚上也没什么关系啦!偷偷地说,酒店电视可以看成人节目哟,一天只要1000日元,比一顿普通的午饭都便宜~

大阪淀川花火大会
  • 电话:+81-6-63077765
  • 地址:大阪市淀川区新北野淀川河道
  • 简介:大阪淀川花火大会始于平成元年,起先是为了活跃整个街区而创,而后的若干年,渐渐发展成了“浪速夏日风物诗”一样独特的存在。

还好今天天公比较给力,四点多钟时已经是凉爽的多云天气,前几天那可是35℃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我们慢慢走去花火大会会场,感觉这真是当地人的一项盛事呢,很多人穿上了和服,河边也早早支起了各种摊点。尽管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出发,人已经到了很多了。

各种小摊

免费区

3500日元的普通区,我们就坐这里

内场区

船上贵宾区

人很多啊

夜景,烟火大会马上开始

七点四十,花火大会准时开始,真的是火树银花绚烂璀璨,不愧为关西三大花火之一,照片拍了太多,随便放几张,请大家自行感受

其实这东西,看照片不如看视频,看视频不如看现场啊~谁看谁知道

花火表演只有一个小时,但是因为是划片出场,光等候出场就等了一个小时,再走出去差不多又是将近一小时,真真的“等待四小时,观赏一个钟”。那满乌泱乌泱的人啊,那个大堵车啊,不过还是觉得挺值得的

第6天

• 地址:日本和歌山县
  • 简介:去白滨旅游的必经之地,有JR停靠的车站。

其实今天的标题都不应该写白滨的,因为今天的实际情况应该是“JR关西一日游”。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早上自然醒后准备搭乘JR从大阪到白滨,等车时在JR站里找了店子帮人代购了一点东西,然后就开心地上了JR。白滨位于和歌山市,和歌山最有名的是熊猫,当然白滨的温泉和海水浴场也是很有名的,与大阪距离算远的了,JR要两个半小时呢。JR与高铁的速度哪个快我不知道,但是JR实在更冷更晃,让我觉得有点难受,不过好在沿途风景不错,森林、日式村庄、海边,还是很美的。

当我们满怀着对阳光、沙滩、海浪、比基尼的憧憬,在白滨站下车后才发现,我们把代购的东西忘在了。火车上抱着一线希望与车站工作人员沟通,他们工作效率倒很高,很快就联系了车上,然后告诉我们,坐下一班车去终点站拿吧!

于是我们在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三点多坐车,一个半小时到终点站,拿了东西,再等一个小时,坐上反方向的车,一个半小时回白滨。咱也只能在火车上拍拍照,欣赏一下美丽的海景了

我们硬是坐到了JR线的尽头:新宫市

这一次能够这样往返于各个车站,还要多亏这种为外国人专设的JR通票,一段时间内可以任意坐JR线

• 电话:+81-739-436588
  • 地址:和歌山县西牟婁郡白浜町

不管怎么样,晚上八点多终于到了预订的民宿,办理入住时正好碰见一对情侣,来自太原的,说明天早上很早就要去大阪,于是把公汽和景点的通票送给我们了,不知道这算不算否极泰来。

这次的民宿实在是太典型的日式小屋,典型地都有点简陋了,厕所浴室都是共用也就罢了,关键空调还是投币式的,一小时100块

碰到几个外国客人,在那里抱怨说:一样大的房间,你们住两个人,我们住五个人,关键我还这么胖!哈哈,他的英文可比日本老板强多了,我竟然都听懂了,尽管我不知道应该对他表示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晚上的时间不能放过,我们还是去海边浴场逛了逛。虽然照片看不真切,但是吹着阵阵凉爽海风,脚下踩着凉凉的松软沙滩,听着海浪的声音,感觉也不错呢!希望明天能好好玩耍

第7天

白滨海滩

今天继续海滨小城——白滨之旅,简单点说就是三个地方:海水浴场、千叠敷、三段壁,然后再去海鲜市场BBQ。

首先是昨天晚上去过的白滨海水浴场。晚上当然什么都看不清,白天才看得真切,海滩不大,沙质比较细腻,关键海浪较大。海滩上比较少见各种商业性的东西,大家都自备各种装备,不过这也的确与海滩较小有关。可惜我们两个,一个没带泳衣,一个不会游泳,所以,就看看算了

• 地址: 日本,〒038-2504,Omagoe Hwy,青森 県 西津軽 郡 深浦 町 北金ケ沢
  • 简介:千叠敷谷冬天白雪覆盖,到了春天冰雪融化,地上铺满美丽的高山植物,夏天花朵纷纷开放变成美丽奇幻的花田,秋天的红叶季节早早来到,是放下压力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只是早晚需要注意保暖,随时管住天气变化。

公交坐几站之后来到千叠敷,日文似乎叫这个名字,中文就搞不清什么意思了,应该指的是地貌,这种岩石是怎么形成的,可以请教地理老师

步行600多米到三段壁,尽管没有导游讲解,也能大致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我想如果站在海上应该能更好地体会这个名字的由来

是不是觉得这些景点都特别小特别精致,就和日本人住的房子似的。当然最让人感觉好的是:人少!

白滨海鲜市场

不过作为旅游胜地的白滨怎么可能这么少人呢!等我们来到海鲜市场后才发现,原来人都跑这里来了。海鲜市场规模不小,有熟食卖,也有新鲜海鲜,可以自己BBQ。我们当然选择后者了,不过也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熟食区人太多啦~

白滨之旅就这么结束了,虽然昨天出了些意外,但好在今天把该逛的都逛了,而且昨天太原同行送的两日游公交通票太有用了,不仅是省钱,关键公交不设找零真的很麻烦的

大阪和泉

因为明天是早上九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住在了离机场较近的和泉,又是典型的日本民宿,老板是一个独居女性,所以整个民宿只招待女客。老板很热情的,到车站接,明天还送我们去机场(当然是要收费的啦),很耐心介绍各种细节,据说明天还要管我们的早饭

晚上出去溜达了一下,就是一普通的日本农村,不过与中国农村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人没见几个,小餐馆,自动售卖机倒是挺多。来日本这一个星期,就是感觉不管哪里,自动售卖机隔几步就有,从最普通的饮料,到冰淇淋,到香烟,还有自动加热食物的售卖机,再加上满大街的便利店里的各种便当,感觉日本人似乎自己都少有做菜呢!

第8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56-00171-4-1 Minatomachi, Naniwaku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这一天没什么好说的,一大早起来,老板开车送来关西机场,然后乘坐春秋航空回了扬州。

非要说的话,第一:我们排队换登机牌,然后排队过安检,进去以后几乎就已经是上飞机的时间了,根本没有时间逛免税店,勉强买了两盒小点心而已,还有同事让带化妆品和包包的,压根找不着地方,不过后来听说这里东西还是挺贵的,我两盒点心折合人民币100度一盒呢!

第二:到日本大购物的人真多啊,很多人那真是锅碗瓢盆都买了,还跑来和我们匀重量,春秋航空这样的廉价航空当然没有东西吃,而且还像火车上面一样卖东西呢!

两个小时就到了扬州,我们开了个钟点房休息,下午去高铁站,到武汉晚上十点,再洗漱收拾,都是凌晨两点才睡。这一趟11+8天,两国九市,玩得真是疯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