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入江南烟雨路(宏村、西递、西塘、乌镇、南浔)

攻略   >  宏村旅游攻略   >  梦入江南烟雨路(宏村、西递、西塘、乌镇、南浔)

• 出发日期/2016/06/23

• 玩法/古镇

前言

前记·再次携手出发

梦入江南烟雨路,行尽江南。

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名字里面有“江南”两个字,再加上小时候学的好多古诗词里都有对这片土地的无尽赞美,让自己对“江南”无限向往。就好像在自己 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伴随着成长,根越扎越深。

作为大学毕业之旅,谢谢我的小伙伴彭二爽快的答应陪我去。彭二是我高中三年的同桌,高中毕业的时候,两个无知少女受到了背包客、穷游的“蛊惑”,买了两个巨大的背包,两张去昆明的硬座票,开始了我们的毕业之旅。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也不会做攻略,网上预订什么的也不像现在这么方便,我们还妄想从滇藏线进藏,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在丽江古城里住了一个星期就回家了。在丽江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中午饭可以吃到下午四五点钟去,那个时候也没有相机不会向着要去找地方掐时间去拍照,周围的景点一个都没去,就这样恍恍惚惚的过了一个星期。

大学四年,因为不在一个地方,见面的机会都变得很少,每次出去玩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一起,但是我们总是前前后后的去同一个景点看同样的风景。这是我们再一次一起出行,同样的是毕业。

这次攻略做了很久,因为时间上有点纠结,加上拖延症晚期,机票订好了都还没确定要去哪些地方

1 DAY ·重庆碰头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订的晚上九点四十重庆飞黄山的飞机,但是由于天气原因有一点延误,原计划本来考虑订汤口的住宿方便第二天上山,但是由于考虑到晚上到黄山已经很晚,机场到汤口有一定距离而且不是特别安全,就选择了机场附近的碧桂园。

如果是汤口的酒店也可以提供接机服务,我当时打电话去问是200/车(晚上的价,白天就不清楚了)。

碧桂园也提供接送机,收费是50元。坐上车师傅很热情,但是会给你推荐玩的地方,主要是想给自己拉生意,全看个人喜好。

提前在网上订好了碧桂园的房间,221一晚,如果临近订的话会比较贵一点。比较老派的酒店,房间很大带一个露台,基础设施完善,房间干净整洁。恰好朋友的朋友在碧桂园试住,让我们在第二天早上享用了一顿很丰盛的早餐。

• 地址:黄山屯溪区齐云大道139号
  • 简介:黄山碧桂园凤凰酒店位于齐云大道,距国家AAAAA级黄山风景区约40分钟车程,距屯溪老街约8分钟车程;毗邻合铜黄、徽杭、黄塔桃等多条高速;毗邻黄山机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 这里是中国地产10强——碧桂园集团直属

当初想订这个酒店,也是因为喜欢它的大堂。

2 DAY ·黄山归来不看岳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算是此次行程的开篇,出发前查天气预报看见每天都有雨让我很惆怅,但是想着都走到黄山了却不登黄山想想都觉得遗憾,所以和彭二还是咬咬牙把床位订了,不给自己留退路。

今天早上起来没想到天气特别好,磨磨蹭蹭在酒店用过早餐之后出门差不多九点过十点了。本来是打算去不远的汽车站赶车到汤口的,结果退房的时候意外碰到一个办入住的成都人,他说他今天也要去黄山,于是我们决定三个人一起拼车。

碧桂园离汽车站很近,在一条大道上,而且这条大道上的住宿很多。如果不想去车站乘车,酒店门口也会有许多的黑车,你也可以选择叫滴滴,我们三个人包了一个车去黄山景区花了150元(一定要和师傅杀价!)。

黄山上的物价比较高,可能是和海拔成正比吧我们订的是白云宾馆的床位房,180/位。我们没有在上面吃过正餐,因为贵,都是在汤口的超市买了很多干粮背上去的。到黄山景区门口差不多中午的样子,我们就在外面随便找了个馆子吃了个便饭,稍作休整就向上山前进。

妙笔生花

一直看到妙笔生花天气都是极好了,可是天老爷一言不合就翻脸,雨说下就下还带打雷。一下雨雾就聚过来了,除了我们走的路其他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等我们走到白云宾馆的时候,身上基本都湿了。路上很多旅行团,基本等于每个景点都有讲解,哈哈。蹭完讲解如果不想拍全家福的话还是离旅行团远一点,再远一点的好。

傍晚时分在白云宾馆住下,房间是8人间,但是就住了我和彭二还有一个广州来的姑娘。床还算干净,而且24小时热水有wifi没信号,比我想象中好很多。因为下雨的原因,当然是没有希望在光明顶看日落了,只能在房间里洗漱吃饭了。

同房那个广州来的姑娘很健谈,和彭二聊得很欢乐,而我坐在床上边吃着廖记棒棒鸡,边订着后面几天的住宿,偶尔搭上几句,悠哉乐哉。

3 DAY · 水墨宏村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昨天晚上调了4点过的闹钟,期待着雨会停,太阳会出来。结果起来只看见丛林中到处弥漫着仙气,天气不好不光日出看不到,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西海大峡谷,因为有雾也是什么都看不到,而且下雨的话那边的路会比较危险一点。在房间简单吃过早饭后就慢慢悠悠的转下山了。

路上遇到一个小孩穿着成人的雨衣,好可爱。

用迎客松来作为黄山之行的ending

在地图上规划黄山的路线时候很担忧时间不够用,但是两天走下来其实时间差不多,也不觉得太赶。

我们选择的是寻常路线从后山上前山下。去黄山要穿比较防滑好走的鞋子(当然我也遇到了很刚健穿跟鞋的),最好防水,带好雨衣,随时做好下雨的准备。夜里要出行的带好电筒,有机会看日出的话注意保暖。如果有行李又打算在山上住一晚的话,可以把不重要没用的行李寄存在换成中心。

从黄山下来,就可以在换成中心乘车前往宏村。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到达了宏村门口,车子停在景区对面过街就到。提前订了三友堂房间,老板人很好提前就在售票厅门口等我们了,接到我们还帮忙买了优惠票。

刚刚到宏村天就又开始下起了雨只能在房间里简单收拾一下等雨小一点再出门。

三友堂的房间不错,有两栋房,一栋是他们以前的老宅,另一栋是新盖的,还有一个自己的小院子。老板一大家子人很和善,还有他们家的饭菜也很好吃,比如那个栗子烧鸡。

逞着雨小一点了,我们赶紧准备出门到处转转。

宏村被称为中国画里的乡村,特别是整个村子呈“牛”型结构布局,更是被誉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一大奇迹。那巍峨苍翠的雷岗当为牛首,参天古木是牛角,由东而西错落有致的民居群宛如庞大的牛躯。以村西北一溪凿圳绕屋  过户,九曲十弯的水渠,聚村中天然泉水汇合蓄成一口斗月形的池塘,形如牛肠和牛胃。水渠最后注入村南的湖泊,鹆称牛肚。接着,人们又在绕村溪河上先后架起了四座桥梁,作为牛腿。历经数年,一幅牛的图腾跃然而出。

当然一开始想来宏村是彭二提的,而关于宏村的介绍完全不用提前了解,只要在月沼停留个5分钟,这些个牛肚牛胃什么的都一清二楚了。白天旅行团太多,宏村的巷道又比较窄,特别是几条主干道上挤都挤不过的人流。可以先跟着旅行团走一遍蹭解说(当然每个景点都是有移动解说的),白天拍照的话只能去一些小巷子里,游客几乎看不到,说不定还会有惊喜。

一家院子门口的诗情画意

彭二的细腿子

这个神奇的饼,我已经不记得它叫什么了好像宏村里面只有这一家有卖,而且下午5点过六点的样子就收班了。so...我们在宏村住了两天都没有吃到,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味道,没缘分。

晚上的时候去了添灯食堂吃晚餐,添灯的环境看着很干净,菜价也不贵,而且位置不错。特意点了个臭桂鱼来吃,但是好像并不大适合我们的口味

吃过晚饭后就和彭二一起回房间拿脚架想去拍拍夜景,无奈拿起脚架宏村又进入到了绵绵细雨之中,而且宏村挂的灯笼比较少,而且晚上开的不是很多,并没有什么好拍的。

4 DAY · 宏村西递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第二天一早,就和彭二奔向了月沼,乘着旅行团的还没有起床赶紧拍拍拍...

来江南水乡,必须要来件旗袍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全天开放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
  • 简介:《卧虎藏龙》取景地,水面开阔,适合拍照;夏季可赏湖中荷花。

在添灯斜对面的早餐店用过早餐后就转转悠悠的到南湖去了。等我们到南湖的时候,湖边已经有很多的人了。除了旅行团的人,在桥的两边坐着密密麻麻的写生的学生,别是一番风景。

每次看见会画画的人都好生羡慕,能够用画笔表达出他们眼里的风景。

• 地址: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 简介:看胡文光牌坊、敬爱堂等精美的徽派建筑,欣赏建筑上的徽派三雕。

本来这次行程中并没有把西递列入必游的一个点,因为之前看游记看见有人说去了宏村其实就没什么必要去西递了但是在宏村计划的两天时间有一点多,宏村确实太小了,真不是想细细拍照细细看的话半天都够了,恰好中午时分天气转晴了,于是我们决定坐车去西递看看。

到西递是中午的样子,也因此没什么游客。我们买了门票进去,想着这么贵的门票怎么也得把景点看完再自由发挥。它里面的解说员是含在门票里的,看见感兴趣的就可以跟上去听听。

历史上西递是有十三座牌楼的,但是到现在,就只剩下进门这一座了。

门口池塘里的睡莲

这是西递以前的村碑。

听讲解员说这是古时候小姐抛绣球的地方。

到处都能看见的野菜卷。

在西递村里听完讲解,就去到旁边的坡上观西递全景,道路两边的野花开得正盛。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西递算是给了我一个惊喜吧,本来是在我的计划之外的。与宏村比起来我更喜欢西递,宏村游客太多了拥拥挤挤的,而且西递的文化底蕴要比宏村浓厚些,这一点都深刻的融入到了西递的每一砖每一瓦之中了。从每个院子的入门开始,到进去看到的院房结构,就连院子里栽的一棵树一盆花都好像静止在那里好久好久了。西递也有住宿,但是...西递的建筑和民风保存的比较好,基本上都是当地人自己做顺带做点小生意,一冷清下来感觉有点怪怪的,就感觉晚上住有点...安静,哈哈。

可能去西递就是要中午的样子比较合适吧,等我们转完准备返回宏村的时候,差不多下午5点吧,又看到很多旅行团在门口集合。可能是好多那种走马观花的旅行团都是计划的宏村半天宏村半天,所以中午最适合我们这样的散客

回到宏村后就在住的三友堂吃了晚饭,老板还拿出他自己画的画来和另一位学美术住客探讨,看了老板的画有种大师在民间的感觉,有的就是简单的铅笔画的,但是我觉得比岸边那些专业生画得还要好。

一直边吃边玩吃多晚上八点多还陆陆续续的有人来住店,老板说现在是旺季,他们家的房基本上每天都满。夜晚里或者清晨中的宏村,才是我不远千里来寻找的地方。

早上又起个大早去南湖拍拍拍,加之因为下雨而起了点雾,没有游客的南湖拍出来的照片真的是美。

南湖拍过后,又去到月沼补了几张图。

去到月沼的时候,还有当地人在月沼里洗东西,然后我就静静的看着有人在里面洗菜当然也有人在里面洗痰盂...虽说这个水是活的吧,但是又想想有的人又在自己家门边的小水沟里洗碗,我还是想静静

5 DAY · 与君约略说杭州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杭州是这次行程的一个中转站,买了最早一班去黄山的车票然后转乘大巴到杭州,到杭州差不多中午的样子。到杭州的车站离我们订的民宿比较近打了个滴滴直接送到门口。

杭州的住宿因为彭二很想住民宿所以特意选在了灵隐路那边,那里面有很多独栋房子很多都做成了民宿,节假日的话价格比较贵,我们都提前了很久订的是眷舍一个带露台的房间。嗯....价格很实惠,位置也好找,就在灵隐支路路口进去右边第二栋,就是房间比较小两个人住比较挤,感觉房间和露台一样大。可能是装修没多久的缘故,房间里面还是有一股味道,我们晚上都是把窗子打开吹空调的。

在房间里收拾好了之后,准备出门。

可能是因为这段时间都在下雨的缘故,杭州给我的第一映象非常好,首先就是很凉快。特别是走在灵隐路那边,草木茂密,给人一种很静谧的感觉。不过越走越迷茫,因为之前完全没有了解过杭州,就只知道一个西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尴尬的人都不好了。好不容易等来了游2,也不知道在哪一站下车,就想着哪能看见西湖就在哪下。

走到苏堤去看了苏东坡的纪念馆,当然对于我们这种文化底蕴不怎么深厚的人来说也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

一直围着西湖转能把雷峰塔的360度都看遍,所以我没舍得花二十块钱进去看土堆,哈哈。

一路走走停停,拍累了就坐在西湖岸边的椅子上休息会儿,吹着凉风,面朝西湖,仿佛能想象到那诗那戏里的一个个精彩的桥段。

一直走啊走,心里惦记着网上推荐的河坊街的美食,嗯....结果,就像是来到了成都的锦里、宽窄巷子一样,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景点叫专烧外地人的。排了一个小时队去买什么驴肉火烧,结果发现根本就不是本土小吃,当时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

晃悠到8点的样子晚饭都还没着落,走到清河坊差不多尽头的样子看着有几家饭店还不错的样子,感觉应该会比较贵吧...于是我们选择了奎元馆的面。

跟着地图,一直走长到停不下来的中山路,不过唐宋御街这一路走来觉得两边的建筑很有特色。

真的是路漫漫走得我腿都不听使唤了才走到,差点人家都关门下班的。这一路过来发现我最爱的应该是杭州的天桥,全是电梯,太爽了。

两个无知的人因为喝了一大杯奶茶的原因好像也不是很饿,于是决定点一份虾爆鳝面一份片儿川。等服务员端上来之后我们两个都傻眼了,一碗得有三两吧,我们两个吃得要吐血了也就吃了一份,就这分量都对得起这个价格,好吃不贵。

回酒店已经很晚了,打了个滴滴正好走了我们没转的到的西湖的另一边,也算是环湖了

杭州算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座城,可能也和天气有关吧,过的这一天都非常的凉爽。我特别喜欢那种现代中又带着古韵,生活节奏又不是特别快的城市,特别是街道两旁整齐的大树,绿的静谧。

第二天起了个早,在住的地方周围散了个步,呼吸了下新鲜空气, 灵隐路那边的民宿真的是太多了,每一家都装的很有特色。有时间,真的想在杭州长住一段时间,和它深入接触一下。

灵隐路那边的民宿真的是太多了,每一家都装的很有特色。

6 DAY · 西塘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打车去客运中心买了去西塘的车票,还记得第一次知道西塘是有一次去学校宿管科拿明信片的时候,看见班上同学的朋友从西塘给她寄来的明信片了,当时就轻轻的在心里掠过:咦,西塘。

在西塘订的住的就在门口进去不远处,老板开车来车站接的我们,然后带我们进去,帮我们买票。西塘的门票只能当天有效,如果是中午两点以后买票第二天就还可以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老板买的票没有纸质的直接和身份证绑在一起的,开始我们以为都这样,结果后来看见还是有人拿纸质的门票,连个纪念都没有了。

等我们走到西塘已经有点玩不动了可能是已经开始有点审美疲劳了吧。西塘的房子都是依水而建,它们的院子都修的比较紧凑,所以,我们住的那个院子的过道也就能过一个人,不过还是挺雅致的。

在西塘,无所不在的就是桥,什么永宁桥、送子来凤桥、卧龙桥...可以说是西塘景色中灵魂般的存在。

这个是门票里面含的参观景点里面的院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相信去过西塘的人都会被这两幢五彩的房子所吸引,在水墨的古镇里屹立着,别有一番风味。

和彭二找了个偏僻又安静的地方吃饭,卧龙桥右拐进去一条小巷子游客特别少,就靠着河边很是安静,我们一直坐那里吃到天黑才离开。

这家的糕点做的好可爱,我猜想老板一定是为暖男

好不容易等到西塘的夜,街上的行人反而变多了,西塘的酒吧街于我简直就是噩梦般存在,最多的光不是那挂在屋角的红灯笼,而是从酒吧里射出来的五光十色。后来经客栈老板的指点,我们去到了西塘的边上探景。

没拍多久天又开始下起了小雨,兴趣全无的我们准备回去睡个早觉(but一点都不早)

雨声潺潺,我正住在溪边。

又是起了个大早,想看看她清楚的素颜。

从出门到现在没有那天不下点小雨,正好 我很喜欢雨后的古镇。

西塘给我的记忆里满满的都是桥,整个西塘很小巧很简朴的感觉,虽然小但是酒吧感觉占据了半壁江山。可能是玩到此地已经开始审美疲劳了,对西塘并没有太大的感触。

7 DAY · 乌镇

从西塘有直接到乌镇的客车,据说是才开通没多久。

提前在网上订了清风明舍的住宿,到车站了可以打电话叫他们来接。我们住的那条街应该是那种新修的商业街,整个一条街几乎都是客栈和吃饭的。路过的每家客栈都装修得好有意境,so,到乌镇应该不愁找不着住的地方。

一走进民舍就爱上了它的大堂,好写意。

乌镇的门票分西栅东栅,可以分开买也可以买套票。学生的话建议分开买,因为学生价和套票的价格是一样的,但是它们的门票是当日有效而且只能进去一次,只有在西栅里面住的人可以办理二次入内。都说西栅的日落东栅的日出,我们到乌镇差不多中午的样子,吃过午饭后就买了西栅的票进去了。从住的地方到售票大厅很近,可能就十多分钟的路程。

染坊应该是我们进去后看见的第一个景点,但是人真的是超级无敌的多,基本上每块布下都是人,等一张景可能要等个五分钟

整个乌镇都被承包开发了,里面没有居民,如果没有游客的乌镇大致是一座空城吧。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这是我们心念念的老邮局,对于我和彭二这种到哪里都必须要寄明信片的人来说,简直是必去景点。本来听说可以把自己拍的照片打印出来然后当明信片寄出去,结果到邮局一问,打印机今天坏了,我们的运气真的是好到爆表

这应该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大的簸箕了

在水上集市看见的鱼真的是成精了,我觉得密集恐惧症的人估计会选择go die。

差不多到点吃晚饭了,我和彭二坐在河边吃着鸭胗,偶然抬头看见远处天边泛红,就再也没有吃饭的心情了,提起脚架就朝那个方向奔去。

夜幕慢慢降临,因为是统一开发的原因吧,7点过整个西栅的等都亮了起来,乌镇的夜景是此次古镇中最好的了。只是在桥上拍夜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也会有工作人员催促你不要在桥上拍照,小心掉进水里。

露天电影不知道在放哪个年代的电影,看的人不多。只是靠近放映机给人一种很深的历史感。

乌镇的保护工作的确做得很好,只是没有了当地居民居住的乌镇少了一点生活的气息,里面卖东西的全部都是工作人员,给人一种很空的感觉。如果说想在西栅住的话可以在乌镇的官网上预定房间,也可以现场去订,有民宿也有那种很大的酒店可以选。

本来说第二天一早去东栅看日出,结果还是没能起来。

慢悠悠的在酒店用过早餐之后,打了个滴滴去南栅看了看。其实南栅就是一条临河的老街,就挨着东栅的。我们走到东栅门口转了两圈,还是没有进去。

8 DAY · 南浔难寻

乌镇到南浔也是有直达的大巴的,下车之后坐个三轮车十块钱就能到南浔古镇。南浔古镇算是开放式的,如果不打算看景点的话根本不用买门票,but!南浔的景全部在门票里!古镇里没什么客栈,有两三家但是条件一般。就挨着古镇(应该说河对面)就有七天之类的。

南浔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也算是点睛之笔。在古镇里都是以前的居民,应该都算不上是一个古镇景点,因为它和周围的居民生活完美的融入到了一起。这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之一。

到南浔找到定好的宾馆之后,就去找饭吃了。我们纠结了半天还是把门票买了毕竟要看景,而且它的门票好像也是两点之后可以延长有效期到第二天。我们今天先拿着门票把一些无关紧要的景点先看了,打算第二天再去小莲庄凹造型

彭二说她为了南浔的这座桥而来,但是这一路玩下来发现:桥太多了!

第一次看种在水缸里的荷花。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南浔古镇的门票内,通用南浔古镇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3月1日至10月31日7:30-17:30,17:00停止入场;11月1日至次年2月29日 8:00-16:3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湖州市南浔镇南西街124号小莲庄内
  • 简介:南浔富商刘镛的私家宅院,感受旧时大户人家的威严,夏天来荷花池边赏荷。

景点外的南浔并没有什么可逛的,只是你从它整个的格局就能看出一种气派的感觉(比如与西塘那种小镇相比较)。有的人家可能半条街都是他家的院墙,而且都修的特别的高,让人高不可攀。

下面的照片背景叫活的不如先人系列

从小莲庄出来,你不的不佩服以前的大户人家把生活过得多么的有情趣。

南浔难寻。

今天南浔出太阳了,所以天气有点热。为了找地方拍照,所以去了猫的天空之城(吹吹空调装装逼),在西塘的时候就想去,但是一直没找着在哪就错过了。在这么有诗情画意的地方,一定要有几张文艺的照片存档。

这应该是这趟旅行除了自拍以外唯一的一张合照了。

南浔的夜晚很安静,大多是周围的居民吃过晚饭后出来散散步聊聊天。

9 DAY · 再见杭州

南浔的景点大概半天就能逛完,我们从小莲庄出来的时候差不多中午,回宾馆收拾好行李出去吃了中午饭,就买票回杭州了。

为了方便第二天赶飞机回重庆,所以订了一个方便赶机场大巴的酒店。回到杭州去酒店办了入住之后,就说去逛逛杭州的商场吃吃外婆家。在去商场的路上恰巧看见广场上好多人就说去看看热闹,一不小心又邂逅了一场音乐喷泉。

看了一会儿就打了个车去往西湖商圈吃外婆家,结果那个人多得简直是个无言的结局。然后我们就说去吃旁边那家老头儿,结果人家直接不接单了。

后来我们一直在街上游荡,最终去了杭州酒家吃了东西。其实他们家的菜也做得不错,比较地道。只是我们这一路的地方特色吃下来已经不敢再点什么特色菜了,可能是我们四川人口味比较重吧。

吃着吃着彭二的一个朋友过来找我们,我们一起在西湖边上走了走,听说是因为星期六的缘故,孤山上的灯都亮了,看上去还是特别美的,奈何我们都没有带相机,只能默默的说一句,美景在心中。

10 DAY · 江南别过江南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早上醒来在酒店吃了早饭,打算去断桥边走走,毕竟来了杭州怎么可以不去西湖,去了西湖怎么可以不去断桥。最爱的就是杭州路两边的这种大树,把杭州衬得很有诗意。

走到断桥,发现好像也没什么可看的,独独是那一池的莲亮了眼。

断桥两边的荷花开得正是时候,真的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在路上还遇到了传说中的G20美女小分队

杭州作为这次行程的中转站结果成了我们待得最久的一个地方。特别喜欢杭州这个城市,但当地人给我说,那你是没感受过她热起来的天儿。但是,就算是热,我也还是爱她道路两旁的绿意,爱她扶手电梯的人行天桥,爱她有一点慵懒又很现代的气质。

下午雨下的特别的大,打了一个顺风车早早的就到了机场,因为确实太早了,再加上飞机晚点,我和彭二在萧山机场逛了个遍都还没等到飞机起飞,唯一庆幸的是只是晚点而没有取消。

后记 · 杂

整理这次出行整个的一个流水账,平均算下来差不多每个人4K的样子。当然我们的门票都是学生价,然后酒店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一定要提前!而且我们都是同一个酒店在几个网站上对比价格然后定的。机票的话也是提前好久就定好了,定机票永远都是一个博弈的环节我觉得跟买彩票差不多,你得去猜哪天买价格是最低的。

我们去的那段时间基本上每天都下了雨的,所以还是带把雨伞有备无患,一把好看的伞也是可以凹造型的。这些古镇中我最推荐的还是宏村西递和南浔吧,当然玩古镇就要做好起的比鸡早的准备,只有你比旅行团早你才能看到古镇的恬静的一面。要想拍照一定要错峰,要么早要么晚,还有就是要有耐心:等。

江浙一带都很现代的,所以身上都不用带多少现金,手机在手就可以了。对于这次行程来说,其实我个人还是觉得有点赶的,但是由于机票和紧接着要去青海湖的安排所以在时间上安排的比较紧凑,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古镇里把时间过得悠闲一点。而且这一路的古镇真的是玩的我有点审美疲劳了,估计未来的一年不会再考虑和古镇相关的行程了。

最后就是该吃吃,该玩玩,出去玩就是要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