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2日自驾游——竹海、陶祖圣境、龙背山

攻略   >  无锡旅游攻略   >  宜兴2日自驾游——竹海、陶祖圣境、龙背山

• 出发日期/2016/09/09

• 玩法/自驾 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实在受够了周末窝在家里,让儿子玩一天玩具或者是看电视,所以决定出去走走。经过一番纠结,决定选择离南京不是很远的宜兴,提前一天做攻略,找景点、订酒店、找美食,过程既纠结又有趣。最终决定去宜兴竹海——善卷洞——龙背山森林公园。

第1天

• 地址:宜兴湖父镇竹海村
  • 简介:农家乐经营农家特色菜,各类土特产,精致住房,风景宜人,欢迎光临。

因为想在竹海多玩点,所以周五一下班就带着老婆、儿子和老妈驱车赶往竹海。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酒店,竹海附近有什么会议中心、大酒店之类的,价格不便宜。后来看到一家农家乐,看着还不错,就预订了。当晚22时才到达住的地方,老板一直等着我们,据老板说平时他们晚上8点多钟就睡觉了。。。。。真是不好意思。另外插一句,竹海附近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农家乐,追求高大上的游客大可选择竹海会议中心、竹海天元酒店这些地方,农家乐的感觉嘛,不一样的,其实房间也不差。当晚就这么住下来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价格:80元/位,官网预定价格70元/位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8:30-16:30
  • 地址:无锡宜兴市湖滏镇竹海村
  • 简介:登上山顶俯看满山竹海,蔚为壮观;夏日竹林里很凉快,适合避暑。

第二天一早八点钟起床,老板娘给准备了早餐,稀饭、馒头、鸡蛋、咸菜,简单但是味道很好。因为第一天没有在网上竹海的门票,询问了老板娘,她帮我们电话联系了一下,一样可以打折。于是我们直接开车到了竹海,进去以后一路游玩,因为拖家带口的,所以上下山都选择了缆车(其实是懒癌犯了),上下山至少要坐一次缆车,体验一下“竹海”,连绵十几个山头的竹林,真的像海。

早晨出发的时候在住的地方点好了农家菜,往回走的路上打电话给老板让准备饭菜,到了饭店直接开吃了。

第二天早晨老板娘给我们准备的早饭

这个鸡蛋,真的很棒,草鸡蛋

1号缆车,vip才能坐

登上苏南第一峰

随手拍拍

农家菜,当地农名自家都承包了竹林,笋干都是自己做的,味道非常好,葱炒土鸡蛋好吃到眼泪掉下来。板栗烧竹鸡味道也不错,当地产的板栗,竹鸡很小很小,我以为吃的是鸽子,肉质紧。

• 开放时间:全年8:00-17:00
  • 地址:无锡市宜兴市湖父镇竹海村
  • 简介:欣赏漫山的竹林与慕蠡洞中的钟乳石,在范蠡陶坊亲手制作陶器。

原本打算去善卷洞的,但是在去竹海的路上看到有陶祖圣境,还有个竹尖长廊玻璃栈道,所以决定改行程。随口问了问老板娘,老板娘听说去陶祖圣境,神奇的拿出一个本子,给我们开了一封介绍信,瞬间有找到组织的感觉。住的地方到竹海和陶祖圣境都很近,开车几分钟,牛逼烘烘的拿着介绍信到了售票处,便宜十元。。。。好吧三个大人也能省30元呢。这里说一下,陶祖圣境有一个套票,包括溶洞(含船票)、陶艺、竹尖长廊三个项目,四点半以后就不卖票了。陶艺是比较没意思的,其实就是一个模具往陶泥上一压,如果要拿走的话就得花钱咯,儿子直接跟我说不好玩不想玩。

进景区门左手边就是一尊红红的范蠡像,往里面继续走就到了坐船游览溶洞的地方,不想坐船也可以步行,其实坐船也就五分钟左右,撑船师傅会很不走心的讲解一下下,下船之后就是步行溶洞嘛其实都差不错,若干年前我去过善卷洞,感觉差不多。在溶洞里还遇到了一个老年人团队,年纪都挺大的,个别老人还要工作人员搀扶,很辛苦呀。所以各位,出来玩要趁年轻啊,老了走不动了受罪。

溶洞出来有个歇脚的地方,再往前走就是竹尖长廊,大部分是竹子栈道,有一小段大概50米左右是玻璃的栈道,其实也就十来米高吧,我全程脸朝下走的,儿子也不怕,还敢在上面跳,结果被工作人员制止了,老婆的胆子小,只敢在玻璃栈道上慢慢挪。

大红人范蠡

慕蠡洞,溶洞的入口处,旁边栅栏处是步行的通道。

坐船的时候拍的。

撑船大爷说这是定海神针。。。

据说是范蠡和西施约会的地方。。。

出口处一个废弃的仿制青铜器,有很多蝴蝶围着飞。

• 地址:宜兴龙潭西路208号
  • 简介:酒店地处著名的中国陶都宜兴国家森林公园旁,与国家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遥遥相对,紧邻宁杭及锡宜高速公路出入口和火车站,交通十分便利,停车场地宽畅。 酒店是一家豪华舒适、设施齐全的商务酒店,拥有各类舒适、整

通过去哪网订的酒店,因为第二天准备游玩龙背山森林公园,所以找了一个距离近的酒店,虽然三星级,但是还可以。关键是近,走路到森林公园就五分钟。入住以后我们就去吃饭了,突然想吃火锅,于是就大众点评了一下,去了刘一手火锅,排队,味道不错。。

第3天

今天行程安排的很轻松,就是逛逛公园。虽然住的地方距离森林公园很近,但是还是开车去了。。。。里面风景很美,免费,是当地人来散步的地方。进门以后有一个小孩子坐的小火车,友情提示——这是入坑的开始,本想逛逛风景,儿子看见小火车要坐,我们就上去了,小火车直接就奔着游乐场去了,于是逛公园变成了带儿子逛游乐场。。。有意思的是,当天有好多阿兵哥也在那里玩,哈哈。游玩结束以后就回酒店退房然后去吃午饭了。

龙背山森林公园入口,阳羡门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宜浦路-号(近张泽车站)

【重点推荐】说实话我这次来宜兴是冲着这饭店来的。

因为上次来宜兴本地人带过来吃的,门面很小的一个饭店。大浦镇还有一家也叫旭梅饭店,不知道是不是一家开的,这个是张泽的旭梅。

这里在太湖边上,食材新鲜、物美价廉,是本地人来吃的馆子。

三个大人一个小孩,点了炒螺蛳(当地人叫丝罗)、太湖白虾、季浪鱼、雪里红炒银鱼(刷新我的三观,银鱼还能这么吃?!)、蒸白鱼(内酯豆腐打底和白鱼一起蒸,好吃!)、农家锅巴、两份凉菜,一共花了253元钱(老板只收了250,但是我觉得250不好听。。。)!

好!!便!!宜!!

而且分量绝对够大,这里一盘白虾在别的饭店绝对给你拆成两盘。

我们从宜兴市里开过来的时候,在宜浦路上看到路边卖西瓜的摊子,西瓜个头不大,所以下车买了两个瓜,儿子手滑砸了一个我们也买下来了,到了饭店把儿子砸的瓜尝了尝,味道很好,于是回去的时候果断又买了点。哈哈

蒸白鱼还没上来,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