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在泸沽湖,有我有他,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遇见最美在泸沽湖,有我有他,

• 出发日期/2016/09/12

前言

只有泸沽湖

一直想找个机会去泸沽湖,被她“高原上的明珠”“神秘女儿国”种种代号所吸引,被别人的种种美图所吸引,可是在西昌读书的那几年也没找机会去过。一毕业,就开始想念那个地方,可是上班了时间有限,各种小长假只有3天,去泸沽湖也就勉勉强强的够,果断请了一天假,加上清明小长假共4天,go go一段神奇的旅行开始啦········收集

行程介绍

DAY1:下午4点出发成都-丽江

DAY2:丽江-泸沽湖【小雅家纯玩】

DAY3:泸沽湖-丽江

DAY4: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DAY5:丽江-成都

此次行程我们也是朋友那知道了小雅的,朋友给了我扣群,我加了,大家都在里面讨论,提前1个月假的,有问题就问,真的是不用自己做什么攻略。找小雅咨询,因为时间比较短,想去丽江和泸沽湖,所以选择了两日游,玩下来很不错的,值得推荐,.超级划算。好的东西值得推荐。

群名——日光倾城邂逅丽江

丽江旅游着装攻略:

1、衣服:

对于爱好旅游和运动的驴友来说,运动休闲的混搭套装不仅拥有了运动装的柔软和弹性,其粗糙、厚实的面料更为爬山和徒步带来了坚实耐磨的贴身保护,夹克衫、运动T恤、牛仔裤这超炫三件套堪称出游装中舒适又帅气的“三剑客”了。

2、鞋子:

到云南旅游鞋子的选择必须讲究。购买时要注意,脚尖和脚后跟的强度要适中,应有防滑条纹;试穿时,脚尖最好能自由活动。长时间的步行会使脚部肿胀,所以出游的鞋一定要比平时穿的鞋子大一号。

丽江旅游穿着大忌:高跟鞋,丽江是高原城市,地势不比平原,再者,丽江旅游,以古镇游、徒步游,山川河流游为主要景观,丽江古城更是以石板铺路,穿高跟鞋来丽江旅游一定会被认为是最不专业,也是最失败的,美女们可以带双高跟鞋,拍照或去酒吧泡吧时穿,但是绝对不能穿出去参加旅游线路。否则就是坑了自己。

3、裤子:

裤子的耐磨程度非常重要,一般的户外活动,宽松式的牛仔裤和棉制的休闲裤都给你以舒适和潇洒。但行家建议,真正的户外运动,还是选择GORETEX面料制成的防风裤。

4、防风衣:

这是目前国际上非常流行的户外服装,它通常都以防水透气的GORETEX面料制成,有很好的抗风及保暖性能,这种高科技产品还有雨水渗不进来,而汗液产生的蒸气能散发出去的神奇功效。这类防风衣大都以鲜艳的对比色搭配,制成较为宽松的带帽短风衣式样,腰部大小可调,穿着方便随意,利于野外活动。里面加上一件毛衫,可以抵御夜晚风寒。

5、帽子:

云南旅游太阳紫外线很强,出游时,帽子不仅能遮阳、丰富服装的层次感,而且来不及打理头发时,更可一帽解决,材质最好选择能折叠的。建议根据自己参加的行程选择帽型,市区内可以选择外形好看的款式,神山徒步时建议选择圆形宽边防晒帽。

6、太阳镜:

在丽江,太阳眼镜也是重要装备之一。即使是一身休闲随意的打扮,搭配上时尚的太阳眼镜也立刻有了星范儿。在户外活动时选择深色偏光镜片制成的太阳镜,能使进入眼睛的光束同向而柔和,消除外来光线的干扰,使视野清晰自然,扮酷的同时也很实用。

7、防晒:

丽江的日照强度很高,紫外线强度更是恐怖,丽江本地人的肤色都很深,所以美女帅哥们来丽江旅游,不想一日之间就变成本地人,或者回家以后被误认为刚从非洲肯尼亚回来,就一定要带高倍防晒霜;丽江的空气也很干燥,保湿面膜,霜露是必备物件,另外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房间放一盆水,以便增加湿度,否则第二天会感到嗓子疼,甚至是流鼻血。

提示:丽江气候干燥一年四季早晚温差都比较大,就算是夏季只要下雨的时候就会比较凉,夏季来丽江旅游同样需要带件外套。

丽江三义机场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七河乡,距丽江古城大约30公里。

注:昆明飞丽江大约需要45分钟

机场——丽江古城

1、客栈接:最好的办法是提前订房,订房时选择可以提供接机的客栈,接机服务分有偿和无偿两种,视客栈具体情况而定。

2、出租车:一般80-100元。需要看你的砍价本事了。另外,古城不可以开车进去,车子只能停在古城入口处,然后打电话请客栈员工来接,否则迷宫一样的古城,你就抓瞎吧。如果还没订房需要特别注意,很多司机会忽悠住宿,要慎重。

3、拼车:出租车是按趟收费的,不管坐几个人都是那么多钱,如果能与同一趟航班的人一起拼车到古城,不仅便宜,而且还能认识更多的朋友,之后一起约伴同游丽江也是不错的选择。

4、民航大巴:机场门口乘坐,20元一个人,在新城的蓝天宾馆下车。到对面坐6路车可达束河。要到古城,打车10元即可,车程10分钟,建议下车后稍微走远一点再打车,上车前提前与司机谈好价格,以防被坑。

丽江旅游贴士

1、丽江古城有农业银行和邮政储蓄,其他ATM自动取款机有建设银行,新城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

2、丽江早晚透心凉,建议薄毛衣外套风衣。

3、丽江大部分客栈都有无线网络、公共电脑可以使用,有信息恐慌症的人请勿惶恐。

4、如要自助徒步虎跳峡、雨崩,一定要带全户外装备,药品等,建议多人前往。

5、丽江日照强,紫外线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注意防晒、保护皮肤。

6、海拔3000米以上不宜剧烈运动,不宜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原反应。年老体弱者,应备好常用药品。

7、年老体弱、有严重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者不宜上雪山。

8、如遇拉客的纳西大姐说骑马上雪山逃票不要相信,

当地玩乐

那颗高原上的明珠—泸沽湖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境,水天一色,清澈如镜,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是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泸沽湖

旅行的意义就是去别人的世界呆上几天。感受那儿的美景,那儿的人文,那儿的美食。 时间一到,还是得回到自己的世界,过自己的生活。但是却多了一份心的感受。 世界弄么大,我想到我想去的地方看看。我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止。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