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JIA”人有约】温暖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我与“JIA”人有约】温暖厦门

• 出发日期/2016/06/01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美食 摄影 环游 毕业游 骑行

前言

前言【旅行碎碎念】

在很早很早以前,就有一个梦想,带上相机,一本书,和相爱的人一起去远方。

去旅行,一直都是一件很走心的事,旅行的路上,那种纯天然的心情,只有同样爱旅行的人才能明白。

回忆里,过去的画面,去过和蓝天一样蓝的大海,美的像一幅画,安逸浪漫;也去过波澜壮阔浩瀚无边的海边,在它的面前,觉得不管有什么的心事都可以放下。

爬过巍峨的山川,淌过湍急的河流,走过崎岖的道路,遇过不一样的人。所有看过听过的风景都是让人念念不忘和难以忘怀的。

厦门,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是一座有情怀的城市,看过很多关于厦门的游记,都是那么的充满文艺和满满的温暖,像是冬季里捧在手里一杯温暖的奶茶,又或是陌生地方一个阳光温暖的微笑。一直都觉得,在厦门,就应该做一个文艺的女子,生活在这座文艺的城市里。

很早就想去厦门,在这个很多人都喜欢的旅行和旅拍的时间里,我把结婚的旅拍选在了厦门,一半是蓝天碧海,一半是情怀小城。至少在最美的年华里,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预告

温暖小城预告篇

温暖小城,厦门

厦门大学里,不光景色美,人也美

干净的沙滩,干净的海

来过厦门的人,一定留下的画面,厦门大学里的芙蓉隧道:我爱你,再见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每一处店都是真么的又情调,对着陌生的旅人说一句:欢迎光临

再美的风景里,也要有一起疯过得闺蜜,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鼓浪屿,温暖小城的心

日光岩上俯瞰的厦门,蓝天红瓦,与大海相拥

风起云涌,这一刻晴空万里,下一刻乌云密布

曾厝垵美食巷的对面就是一片海

不用去寻找,这样的风情小屋随处可见

行程安排

厦门-上海 9C8804 565元

小交通(包含机场巴士、出租车、公交车)大约50元

玩:轮渡 50元

鼓浪屿套票:100元(含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

环岛路自行车出租:50元/辆

★ 厦门4天3玩吃住行玩乐,所有费用一共大约2100元。

一次愉快的旅途,最好配上一次好的计划才够完美,早在两个月前变就决定以了去厦门的日子,这期间在各大网站上看着机票,最终以比较便宜的价格敲定。建议查看多个网站,有时候同一航班的机票价格相差很多呢

厦门四季分明,每个季节都适合去游玩,被誉为最适合生存的城市,我们的行程定在了五月末,五月末的厦门已经开始了闷热,算是提前过了夏天,在上海还穿着长袖薄外套,去厦门可以一身清凉,穿着漂亮的裙子,在街头漫步。

五月末的厦门,是一个雨季,所以去厦门,不光要带上防晒霜,还有带上一把雨伞,不管是遮阳还是避雨总会用到。

出发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把自己想去的地方规划到行程安排中去,手机里下载好旅游APP等,对于我这样一个方向感很差的人,必不可少的百度地图,还有彩虹公交这个软件也不错。

这次带的东西有:3个闺蜜,哈哈,一个登机行李箱,一个背包,美美的衣服,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钥匙、墨镜、帽子、防晒霜、雨伞、单反相机、护肤品、夹脚拖鞋等等。

出发前一晚,回想和检查下还有什么事忘了带的,想到的时候一定要马上准备好,忘了就懊悔了。

火车:

目前已开通很多到达厦门的高铁动车,鹰厦铁路、福建铁路、龙厦铁路、厚深铁路。到达厦门还是很方便的。从上海出发到厦门高铁大约8小时左右,最快约6.5小时,一天也有好几班次,票价和机票差不了多少,因此,建议从上海到厦门,还是选择飞机更方便。

飞机:

厦门有两个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翔安国际机场。此次从上海到厦门降落在高崎机场,高崎机场在厦门的北端,距离市中心10公里,打折去往中山路大约20分钟左右。或者直接做“空港快线”30分钟左右,票价10元/人,到“轮渡码头”站下车就到了中山路步行街了。

公交车:

在厦门,乘坐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厦门市区里大约有50条公交路线,都实行无人售票,冬天票价1元,夏天空调车2元。除了公交车,还有专线巴士,天蓝色,看见招手后就可以停下。另外还有很多的快速公交路线,这个在很多旅游景点,比如轮渡处就有很多路线,速度快也很方便。

厦门真的不大,如果你没有计划没有安排,时间很有限,不妨坐上公交车把厦门的主干道走上一遍,很多公交车经过的地方也都很美丽。

ps:厦门公交车除了大站之外,同一条道上的的站点并不是一一对应的,所以返程的时候要看好公交车站牌,以免坐错。

观光车:

厦门的旅游很成熟,旅游观光路线也都把热门的景点规划在其中,从轮渡到黄厝胄头,途中有厦大白城,胡里山炮头,珍珠湾。曾厝垵,椰风寨,南普陀寺,中山路。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观光车,如果你不知道路线没有计划,不妨坐一坐观光车踩踩点,知道哪里是你喜欢的地方,哪里你可以不去用去,把时光放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

轮渡:

厦门是一座海滨城市,而鼓浪屿注定是这座城市里最美丽的一座小岛屿,通往小岛屿的交通工具,便是轮渡,厦门的轮渡现场买票有两种,一种35元的普通往返,一种是50元的豪华往返,因为去鼓浪屿的人很多,建议提前在网站上购买,可以提前15天订票,船票20天的有效期。

我没没有提前预定,是当天去轮渡现场买票的,每个时间段有限制船票的数量,所以到达了现场之后发现已经没有合适时间的普通船票了,于是买了50元豪华轮渡往返,其实在轮渡上的时间也就只有10来分钟,所以没有必要买豪华往返往返。

PS:最后一班从鼓浪屿回市区的轮渡是下午5点,要合理安排时间,但是鼓浪屿是一个文艺适合漫步行走的小岛屿,夜晚的环境更是让人安静安逸,建议在鼓浪屿住上一晚,看一看这座岛屿的夜晚。

出租车:

厦门出租车很多,起步价8元,有的司机不打表,看见是外来的游客,有可能会绕路,不要被坑哦

作为一个旅游非常成熟的城市,厦门的住宿很多,而来到厦门,很多人都会选择则民宿客栈,有特色的住宿是厦门的一大亮点,文艺、温馨、浪漫、满足你对一个满时光的所有幻想。

对于一个3-4天的厦门之旅来说,建议一晚住在环岛路曾厝垵附近,环岛路是厦门最美的路,白天可以骑行在一边是海的路上,夜晚可以去热闹的曾厝垵吃遍你所有想吃的小吃美食,饭后还可以在海边散散步,听听海浪声,吃一吃烧烤,听一听流浪歌手的演唱,你会觉得,世界上幸福的事,也不过如此。

也可以住在中山路附近,中山路步行街是厦门最热闹的一条街,也是各种小吃布满了街道两旁的店面,中山路里中国最美的校园厦门大学很近,有芙蓉隧道,白城沙滩,旁边就是南普陀寺。

来到厦门,一定要在鼓浪屿上住上一晚,白天的鼓浪屿人很多,夜晚的鼓浪屿却特别的安静,晚饭后可以行走在鼓浪屿的小道上,像一座平常人家的村落,这时候你的心会安静。

由于鼓浪屿住宿的人太多,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鼓浪屿上的住宿也相对的价格比较高,如果不想住昂贵的客栈,家庭旅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独特精致,价格也适中。

厦门是一座美丽的海边城市,还是一座美食天堂,除了美丽的海鲜之外,还有很多的美食小吃。

厦门特色的美食小吃:海砺煎、沙茶面、土笋冻、海鲜、花生汤、姜母鸭。

厦门必去的餐馆:小眼镜大排档、黄则和花生汤店、张三疯奶茶店、1980烧肉粽、婆婆烧仙草、厦门大学芙蓉餐厅、鼓浪屿食品厂等。

小吃众多的地方:

鼓浪屿:去厦门的旅人没有不去鼓浪屿的,去鼓浪屿的旅人没有不品尝岛上各种美食的,鼓浪屿上的美食非常非常的多,龙头路是最热闹的一条美食街,也是小吃做多的美食街,店面不仅文艺,很多店名招牌也是很有创意令人喜欢,美食更是令郎满目,让人垂涎欲滴。

曾厝垵:曾厝垵就在白城沙滩的附件,是一个充满文艺,标榜着文艺青年的店,原来的曾厝垵只是一个小渔村,谁曾想到现在的它已经发展成了一个具有情怀小资标签的美食地,不仅有着各种文艺的招牌和店面,还有很多特色的家庭旅馆哦

中山路:中山路是厦门的市区步行街,集中了各式的小吃为一体,中山路不仅仅是一条购物街,更是一条美食街,路中央摆了很多移动的小摊位,隐藏在中山路的各条小街小巷中。另外说下,在中山路饱餐一顿之后,还可以继续去与中山路相邻的另一条美食天堂继续海吃哦,那就是台湾小吃街,所以来到中山路小吃街,一定要有一个很强大的胃才行!

小贴士

【旅行小提醒】

1:厦门公交车除了大站之外,同一条道上的的站点并不是一一对应的,所以返程的时候要看好公交车站牌,以免坐错。

2:每年的8月前后是台风多发的季节,要注意天气,注意带伞。

3:打的一定要问司机要发票,出租车司机会载外来旅客时会故意绕路,注意不要被坑。

4:鼓浪屿轮渡返程时下午5点最后一班,游玩时,注意时间的合理安排。

5:不要在静止游泳或者无人的区域下海游泳,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6:一下轮渡,便有很多导游问你需不需要导游,千万不要找这些导游,他们带你去的地方很少而且还会带你去很贵的餐厅用餐。

7:环岛路骑行租车时候,在专门的租车点很对,50元/小时,可以在其他人的手上租车,50元/天!

8:厦门是一座很讲究卫生的城市,不可以乱丢垃圾哦,违者会受到处罚哦!去厦门旅游要注意!

第1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从飞机场做空港快线在轮渡码头下车,便到了厦门的美食节中山路了,和其他城市上的步行街相比,厦门步行街显得文艺典雅,因为旅拍包括了住宿,所以这次遗憾没有住进厦门特色的客栈,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我们的酒店是阳光青年酒店文灶路店,文灶路也算是一条比较繁华的街道,距离中山路环岛路都不算很远,做几站公交车就到了。

办理好入驻,歇息了片刻,早起做飞机有点累,于是第一天选择了比较轻松的路线,那就是被誉为南方最美的校园之一的厦门大学还有它附近的那普陀寺。

酒店的墙上还挂着出行指南,每一个微笑下面的小便利条,写了每一个景点的交通和途中的其他的景点,非常的棒!

一会天晴,一会下雨,此时登上南普陀寺的山顶,山顶海拔其实并不是很高,对于我这样一个喜欢爬山的人来说,真的不算高,但是山顶的这块地方,可以很好的俯瞰到厦门这座城市。

只有站的越高,才可以看的更远,只要等过高山,征服过自己,才能明白一览众山小时的心情。

中途,小伙伴体力不支不想再继续前行,但来爬山,不爬到山顶,在我这里一直都是一种遗憾的事情,然而最终,我们还是一起走到了山顶,凉风吹来,出了一身汗,觉得畅快淋漓。

阵雨,乌云,山下的厦门。

台阶湿了,上山难,下山容易的都,此刻,大家的心情也都很愉快,似乎卸掉了一身的疲惫,又变的精神了起来,尽管天气还是依然的闷热,尽管时而还在下着小雨。

花被雨打落,凋零了一地

罗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枯了的藤,落了的花,在一起相伴。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从南普陀寺出来,厦门大学还没有到晚上开放的时间,在厦门大学附近寻得一家餐厅,吃了个早晚饭再来厦门大学,想看看传说中这最美的校园。

【旅行小贴士】

从2012年12月17日起,厦门大学实行人流时间管制,周一到周五两个时间段可以进去校园参观,分别是:12:00-14:00和17:00-24:00。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游客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哦,因为进厦大是需要刷身份证的。

厦门大学思明南路校区,确实是名副其实的美,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校园也是实至名归。

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别具一格,校园里到处都有椰树,凤凰花,非常的漂亮。

厦门大学就像是一个大大的公园,来到厦大不可错过的地方:厦门大学情人谷,芙蓉湖,还有芙蓉隧道,人类博物馆等

别人家的校园只能让人羡慕嫉妒恨,清新秀丽,让人远远就可以嗅出一股莘莘学子的味道来。

椰树林,像是来到了热带雨林。

傍晚时分的校园,同学们还是游客,在湖边的广场上闲坐休息着。

校园里,总是一副青春的味道,那里有着美好的青春年华和美丽的梦和远方。

厦大的另一处必去之地:芙蓉隧道,就在芙蓉餐厅旁。

芙蓉隧道,中国最文艺的隧道,也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全场1.01公里。

据说厦大的隧道原来深长干净,骑车通过隧道,感觉通透两双,令人心情舒适。

某一天墙上突然除了很多涂鸦,接二连三又多出了很多,越来越多,最后形成了今日的涂鸦隧道。

各种涂鸦,富有创意,让人在隧道总不竟然停下来观赏。

这些涂鸦也都是厦大的学子一笔一画涂鸦而成,只可惜游客多了,墙上被惨遭的破坏。

我爱你,再见

我想,正是因为这些美丽的涂鸦,才更多的吸引了很多文艺青年来到此观光吧。

温暖的打败,说一句Hi

隧道很长很长,涂鸦很多很多,真佩服这些才子们得手艺。

隧道中也有一些店面还有书店,这是其中的一家,门口的墙壁上也涂鸦了,坐落在芙蓉隧道里的小店,怎能不被文艺沾染。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白城沙滩,厦门大学东边的白城校门,一座濒临海边的校园,怎么不羡慕在这样的环境。

如果今天没有自己的事情,还能多多走上几个景点,但是时间不多,于是只到了白城沙滩,白城沙滩很长,空气很清新,风景很优美。

我们的旅拍也是安排在了白城沙滩这里,不得不说这里确实是一个好地方,不仅能排出唯美的照片,还能漫步在细软的沙滩,让心情自由自在。

沙滩旁边的白城浴场,也是游客喜爱的海水浴场之一,只是五月末的厦门,天气虽然有些闷热,但是下水还是有些凉意,所以我们也没有带上泳衣。

拍照是一件辛苦的事,被拍照也是一件辛苦的事,劳累的一天,也要抽个空记录下这美丽的风景。

旅行小提醒:

白城浴场游泳时,要注意海边的警示牌,到指定的海冰浴场游泳,离海岸不远处的海里有一座礁石,很多人都喜欢游泳礁石去,注意离礁石越近,海面下的暗礁会越多,旅行玩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海边的人三三两两,带上耳机,坐在沙滩上听着歌,吹着风,很自在。

正如现在的我,瞧着键盘上的字,看着屏幕上的图片,耳朵里听着我喜欢的歌,任然能想起旅行时那种天地广阔任我飞的心境。

情歌总是老的好,风景也总是喜欢的好,喜欢的海,永远都美丽。

一直都很羡慕生活在海边的人,累的时候来海边散散步。

越来越多的时候,喜欢上大海,喜欢上田园,或许在城市里待的久了

特别想念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发发呆,就能过上一整天。

谁不喜欢广阔无边的大海

谁不喜欢漫步在人烟稀少的沙滩

谁不喜欢听着海浪的声音

谁又怎能不喜欢这样在天地间自由行走的心情

厦门书法广场

有着“米颠拜石”故事雕刻,是环岛路上的一处人文亮点

似乎海边游了椰树,才觉得更像是海边

海水没有三亚没有东南亚的海那么的碧绿,也没有那么的赶紧,或许去过了那些美丽的海边,你会对厦门的这片海有些的失望,但厦门这座文艺充满情怀的城市,一定是你不能忘怀的。

如果让我选择,我希望在厦门这座城市里,待的更久些

看潮起潮落,看黄昏黎明,看人来人往,看穿暖花开。

我也想开一家小店,像这里的很多小店一样,起上一个很文艺的名字。

装修布置自己一直都喜欢的风格,温馨而富有情怀,让游客们带着情怀来,带着愉快而归。

似乎每个女孩的心中都有这样一个梦,美好的梦。

见过了烈日,见过了风雨,再见这风起云边的天空

天色暗的很快,似乎一场暴雨即将来临

坐在车上,透过窗户,车辆在公路上行驶,一旁是沙滩是大海

看着沙滩上的人也都渐渐离开,公路上的汽车也飞奔着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在高速的公共路上,在飞奔着。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面朝大海,穿暖花开,漫步鼓浪屿,这是我来到鼓浪屿后想到的事。

鼓浪屿,厦门海中的一座文艺的小岛,受往来游客们的极大青睐。

在这里,仿佛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世界,你只过着你平凡的小日子。

鼓浪屿上没有车辆,有的只有脚踏车,岛上的观光车,或者只能步行

正是因为没有了这些交通工具,只能步行,才能体会鼓浪屿的生活。

鼓浪屿这座岛上,有美丽的日出,有文艺的小店,有诱人的美食,有幽静的小道,有炊烟袅袅,有清风徐徐,在岛上漫步悠闲的过上一天,你会知道什么叫做偷得浮生的快乐。

乘坐50元豪华游轮在内庴澳码头停下,远远的在轮渡上看见码头,心情就兴奋了起来。

一下轮渡,便有很多的导游再询问是否需要带路,鼓浪屿其实不大,并不需要导游,我们也想不被人催促的自由行走,便寻了一个方向一直走了下去。

又见椰子林

岛上的游客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或许我们走上了一条比较偏僻的道,一路上行人并不多,道路不宽,都是水泥小道,两旁的房屋就是寻常人家入住的小洋房,还有些事精致的客栈。

道路也并不平坦,我们一直都是沿着小坡儿网上走,远处的日光岩在等待着我们。

很多的客栈,家庭旅馆,若不看的仔细些,或许你都不会发现。

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喜欢这种的清幽之地,像是找到了家的感觉。

也有高高围墙,树木和草都满了出来,关不住这勃勃的生机。

还有很多废弃的房屋,有了些许的年代。

两旁的椰树长得很高很高,形成了一处绿荫小道,离日光岩的距离似乎更近了一些。看似不大的小岛屿,若果真的走上一圈,也需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

中途找一个地方休息休息,这里看到海边,积木眺望,大海房屋尽收在眼底,让人心境大开。

小伙伴们似乎也走的累了,在此刻休息了很久一阵,主要是风景袭人,让人愿意多待。

日光岩

日光岩,鼓浪屿上最高的地方,一块巨高的岩石矗立着,凌空而立。

观看整个鼓浪屿全景的最佳的地方便是日光岩,站在日光岩上,厦门尽收眼底。

这里,最适合看美丽的日出和日落,看尽繁华,看尽尘埃。

尽收眼底的鼓浪屿,世界仿佛变小了,自己更加的渺小了。

山门处,一直到日光岩的的最高出,阶梯很陡,两旁有扶手,有时路的宽度仅一人通过。

越往高处爬,海风越大,更加用力的吹在脸上,只是什么时候,日光岩上没有这么多人呢。

日光岩,门票60元,通常游客们会买联票,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沿着这个路线行走观看,这也是鼓浪屿上比较值得去看的景点了。

站在日光岩的最高处,将茫茫大海和整个鼓浪屿尽收眼底,的确是让件让人心旷神怡的事。

从日光岩下来,不走来时的路,另辟蹊径,不管是哪一条路,都是另外一种美。

这座寺庙便在日光岩下面,叫做日光岩寺,又叫做一片瓦,因为它是一个天然的石洞,巨石为顶。

弘一大师纪念园,这边是靠近日光岩鼓楼的背面,它的侧面便是鼓浪屿岛屿上的大海了,隔海相望,远处的厦门寺抬头可见。

弘一大师纪念园中的房屋,白墙红瓦,是配大海的颜色。

鼓浪屿的海,和白城沙滩的海大抵是差不多的,只是海水的潮起潮落,吹来很多的海草,扰乱了沙滩的干净,小小的遗憾。

不过今天的天气确实给力的,最开心的是阳光甚好,和闺蜜们一起在海边玩耍,拍上各种闺蜜的照片,回家后一起分享。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找到久违的感动,只是因为那里有你熟悉的人罢了。

海边供游客休息的地方,当然你需要点上一杯饮料,才能享受这座椅。

ps:从鼓浪屿回轮渡的最后一班轮渡是下午5点,要注意安排自己的时间,遗憾的时我没有在岛上住上一晚,如果再有机会来厦门,我一定要在鼓浪屿住上一宿。

来到鼓浪屿,也莫要错过繁华的龙头路,几乎所有的商场和小吃店都集中在此,有你熟悉的张三疯奶茶,有你爱吃的章鱼店,除了这些,龙头路的上的环境装修也是很小资优雅的,如果你是一个充满文艺富有情怀的人吃货,你一定会喜欢上这里。

第4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曾经的小渔村,如今的文艺青年爱去的地方。就在环岛路白城沙滩附近,一条马路之隔。

它有着厦门小鼓浪屿的美称,不到贝壳馆,枉费渔村行,这也是来到曾厝垵不可不去的地方。

曾厝垵确实是一个 好地方,与胡里山炮台,厦门大学相邻,三面环山一面环海,有着独有的特色,是来到厦门游玩的人不可错过的地方。

我不知道曾厝垵原来的样子,我只知道,现在它时时刻刻充满着人群,是文艺青年爱去的地方,是文艺的代表,也是吃货们的聚集地。

走在曾厝垵,还是依然可以看见当年的痕迹,红钻古厝,南洋风格,正事这样往日的痕迹,让现在的曾厝垵更加的又了复古和文艺的色彩,不是吗?

土笋冻、海砺煎,厦门的特色。

满街尽是这些充满爱心让人感觉暖意的小店,懂得,为何很多人喜欢流连在此,因为到处都可以找到过去的记忆。

温暖的大白,每个女孩都渴望拥有一个像大白一样的男朋友!

边吃边逛

看见蚵仔煎,你想到了什么,看见了转角遇到爱,你又想到了什么?

想当年,那个电视剧转角遇到爱,也让我非常的想尝一尝蚵仔煎的味道。

就如店名,如果这事一个聚会的地方,那一定是一群有着同样爱好人的聚集地。

来到厦门,走进这家店里,我想,你已经成为了这样的人,有着一个文艺心的人。

欢迎光临,Welcome

若是在毫无特色的大街上,看到这样的名字,一点也不起眼。

但是在曾厝垵里,你到处可以见到这样的店名,某某的店,就像赵小姐的店,便有了特色。

当厦门与台湾遇见,厦门与台湾很近,隔着一个海峡,就可以到台湾了。

所以厦门很多的美食,也都有着很多台湾的小吃,就像虾扯蛋,蚵仔煎等。。。

不大的曾厝垵,却有着很多很多的店,每一条小巷里都够你逛很久。

累了就停下来找个咖啡店奶茶店坐一座,饿了就找一家喜欢的饭馆吃一顿,也可以住在曾错案,曾厝垵也有很多精致的客栈,夜晚,走过热闹的曾厝垵,漫步安静的白城沙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最后一天,最美的环岛路骑行,在厦门去过的这些地方,感觉最有意思的事便是环岛路骑行,特别喜欢骑在路上的感觉,想起了北戴河的骑行,也是如此。

环岛路,厦门最美的海边骑行路线,是游厦门不可不做的事。环岛路全长43公里,有的路依山傍海,有的路凌海架桥,有的穿过石洞,路途的景色美不胜收。

在环岛路一带有很多的租车点,很多要价很高,30元/小时左右,可以在旁边的个人租车地方租车,可以杀价,我们最后以50元两辆的租了一下午不限时间。一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在环岛路,知道时间到了该要回去的时候,变不舍的离开。

环岛路的海,骑行累了,把车停在一旁,来到海边休息。

这边的海更加的美丽,海岸边还有木板铺成的路,木质的椅子,安静的在那里。

面朝大海,穿暖花开

第一次看见大海的她很开心,很兴奋

想起自己第一次看见大海的时的心情

那是种第一眼就被震撼了的海

那是种看一眼就开阔了心胸的心境

至今,虽然没有当初的那种感觉的强烈

但任然喜欢这样的波澜壮阔的场景。

漫步在海边

一路骑行,一路歇息,一路的美景,一路的可爱的人。

浪漫的厦门,浪漫的双人自行车,浪漫的人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应该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看遍世界上所有的繁华

一起牵手走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尽管烈日当头,海风吹来,两双清透。

徘徊过多少路口,熬过了多少烦恼,才能享受这样的时刻

就想这样一直骑着一直骑行,知道地老天荒。

夏日里的一抹冰凉,酸酸甜甜我的最爱。

路途中,有流浪歌手的欢畅,有海边婚礼的拍摄,有小情侣的你侬我侬,也有路人甲乙丙丁的若无其事,一切都如过眼云烟,只有停格在我的相机中,我才不会把这些所经历的,所看见的,所听过的厦门忘记。

越长大,记忆却越来越模糊,脑海里只能拼凑很久以前的事情,小时候的事,记得的始终是那么几件,就想十一回到高中的母校,熟悉而又陌生在着,看到熟悉的花间,证明我曾经来过。

要和厦门说再见了,四天的时间如此之快,快乐总是很短暂,留下的却是难忘。

再见了,厦门,我爱的这座城市。

我不知道,我是否还会再来,我想,等我再来的时候,一定还要和你们一起。

第5天

旅途的结束,那些小情怀

阵阵清风吹来

抚动天边的云彩

缓缓透过车窗

看这移动的城市

我心深处的孤独渴望

我曾莫名的无尽等待

就这样消逝风里风里

---《坐看云起》

旅行的时候,总喜欢听上歌,歌词总能很清楚的表达我的心境。

旅行在外的时间久了,感觉到一种漂泊不安,等到真正的离开,却有着很多的不舍。

长大后,和朋友相聚的日子少了,更别说一起出走的旅行,厦门之行,应该算是人数最多的一次旅行,但愿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时候。

上学的时候,空有一腔热血,毕业的时候,没有毕业旅行,直到工作的时候,才趁着周末节假日外出游玩。

很多人曾对我说,羡慕我的生活,可以想去哪里便去哪里。我想说,每个人都可以,很多的牵绊都不是牵绊,只要你愿意,时间挤一挤,总会是有的。

带我踏出第一步的那个人,我感谢你,让我终于知道了自己喜欢做的事和执着的方向。

厦门之旅,是结束,也是开始,以后的以后,我会踏遍更多山川河流,只为自己那颗跳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