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你—厦门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序言

有人说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当时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直到我到了厦门,才恍然大悟。在这里不需要有攻略,也不需要有目的地,只需拥有一颗放空的心。鼓浪屿的古老建筑和街巷中散发出异国情调和怀旧气息,总有一些记忆令人怀念,总有一个巷道令你留恋。全程依然是自由行的形式。原来写游记会上瘾,跟着游记仿佛又再一次置身其中,在鼓浪屿和厦门的大街小巷中流连忘返。

第1天

出行穿衣:

每次出行对于穿什么我是很纠结的。首先气温要合适, 还要"融入当地",这是选择旅行衣柜的首要宗旨,像这种小清新的地方嘻哈风夜店风卫衣运动裤什么的就拉倒吧,所以从衣柜里翻出了各种森女的连衣裙,幸好前些年我痴迷文艺复古风,买了一大堆棉麻料子的衣服至今还有存货。

我是一个标准的完美主义天秤座,衣服、裤子、鞋必须搭配好看才可以出门,穿美了,我一天整天心情都是好的。人穿衣服先要取悦于自己,其次再取悦于别人。

But...每次出发前收拾行李的时候我还是犯愁,总觉得衣服还是不够多,看来衣服多的放不下和明天没有衣服穿的确是女性界的两大难题。。。

关于自己的小怪癖:

我有很多怪癖。。。比如其中之一就是喜欢把什么都写在本上,虽然字很丑。。

从小就很喜欢画画,加上幼儿园就开始上各种美术班,直到现在还一直特别钟爱彩色铅笔和手绘。我很喜欢色彩搭配,所以我讨厌水墨画。我觉得绘画也是一种语言,是可以展现心灵的。热爱做一件事大概不需要什么理由,只是因为它让你快乐,让你享受其中。

就算出门旅行也要把我的手账带在身边,可以随时记录下旅行中的种种小思绪。阴天下雨或是累了不想出门就躲在屋子里弄弄手账,听说雨天和落地窗更配哦~

忽然想起我的彩色铅笔还是好几年前的某个六一儿童节妈妈送的。最爱芭比粉青草绿天空蓝还有嫩嫩的黄色,那天我仔细看了一下,桃粉色已经被我削的只剩最后一点了,而蠢蠢的深蓝色几乎还没怎么用过。。。

铺垫了这么多,一个能安静能躁动貌似文青实则愤青的伪文艺咖的形象已经活生生的展现眼前了吧 哈哈!

住宿:

★厦门国际青年旅舍

男女混合4人间,65RMB 一个床位,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预定,预定成功后,需要支付宝先交一部分定金,余下的check in的时候交齐。这是一家很有情调的青旅,整体被设计成地中海风格,院里有只叫卡卡的大狗狗。住宿条件很好,4人屋有独立卫生间,可洗澡,床也很舒服。从市场上买来海鲜,然后在self-catering kitchen炒一下简直棒极了!

离厦门大学很近,附近公交车也很多,highly recommended!

看到这个标志就觉得特别亲切!我喜欢青旅,尽管住宿条件跟大酒店没得比,但是这里有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大家有着不同经历和思想,同住一个屋檐下,这种文化的交流在旅行中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不用担心你孤身一人出来玩,你总是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同类,大家虽不熟悉却可以相互陪伴一程,多好。

厦门!等我!

每次旅行之后都在计划着下一次的冒险。我虽不是像大冰那样的资深背包客,但也勉强算得上行走中的热血女青年吧,所以离职后的第二天就杀到了首都机场,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后,窗外就是厦门了。

到达高崎机场已经晚上了 一切都顺利 就是厦航取行李慢的不能在慢了 拖延了20分钟 随后我们就坐的车去我订好的酒店

我喜欢在小巷子里寻找食物,在这里可以更接近当地居民的生活。

厦门猫咪博物馆

寻觅食物的过程中无意中发现一条可爱的街道,叫顶澳仔猫街,里面有一个猫咪博物馆。这是一家小咖啡馆,也买猫咪形状的装饰品,还有一个猫咪乐园,里面都是纯种猫咪啊,一只好几千呢。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慢悠悠的旅行,那么坐在这里喝喝下午茶,跟喵星人来个亲密接触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爱的小虎斑~

南普陀寺

关于南普陀寺,大家如果不是和尚就不要去了,到处都是人,很多旅行团,也没什么好看的风景,不明白为什么大家往那儿扎堆,可能是因为不要门票吧。。呆了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出来了。。

铁路文化公园

之前在微博上有看到铁路公园景色很美的图片,但是去了之后发现和微博上看到图片不太一样啊,难道这就是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区别?不过这里不像那些景点,人很少很安静,是当地人饭后遛弯休息的好地方。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厦门市花。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你了。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人称厦门的海上花园,由爱国华侨陈嘉庚创办,是一所211大学,建筑古朴典雅,校花是凤凰花,每年的6月和9月盛开,所谓迎接新生和欢送毕业生的季节,那时候都可以看到厦大成片的凤凰花盛开~

#芙蓉隧道#

厦大的一大特色,长长的隧道两边都是校内学生的涂鸦。

人谷# 情人湖周边有一位叫老纪的老头,在那里讲解厦大的历史~讲解得有声有色,来之前我没有做好功课,来到这听老纪讲解了一番对厦大的历史可是了解了不少。

厦门大学超市里面卖的水果实在太诱人了吧,都是削好皮的,8块钱一斤自己随便搭配,夏天懒人们厦门大学超市里面卖的水果实在太诱人了吧,都是削好皮的,8块钱一斤自己随便搭配,夏天懒人们的福利啊。

李小美温馨提示:

美食与曲线自古不可得兼。

要买特产的朋友注意了,曾厝垵里几乎到处都是这样那样的特产店,但是!不要心血来潮掏钱就买啊,很容易被坑的!品牌和价格都要看清楚,最怕买到乱入的杂牌。“厦门旅游我帮你”微信里面有正宗特产的介绍,想要了解的可以看看哦。购买的话可以先上手礼网比一下价格,这个网站还是不错的,价格也便宜,支持机场提货和快递包邮,省去了大包小包的苦恼。

每条小路都有分叉路 宝宝们要注意看路线图哦 不然都会迷路啦

但是这边的美食真的真的很多很多 一路吃到低 吃货们的天堂

你可以自己带个小本或者在这里买一个好看的盖章本,曾厝垵和鼓浪屿的很多店铺都有印章的,我很喜欢收集印章,因为我的手账本都是随身携带的,所以就把所有印章都收集在了手账本上。遇见喜欢的章我还要多盖几个。

第二天:

鼓浪屿

鼓浪屿是厦门西南禺的一座小岛,面积1.77平方千米,以700米宽的海峡与市区相隔。岛上四季如春,树木丛生,丘陵起伏,有“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和“音乐之乡”、“钢琴之岛”之誉,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因为岛上有一中空巨石,海浪拍击声如鼓鸣而得名。

那边的小吃 鱿鱼鸡翅什么并不太好吃哦 不建议买 就跟平时吃到的一样的

知道星宿是偶然发现一篇攻略

最喜欢的是里面的一句话“因为喜欢的人而迷恋上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