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三月的韩国,春花烂漫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邂逅三月的韩国,春花烂漫

• 出发日期/2014/03/24

• 玩法/美食 赏樱

前言

回来广州已经有3个月了,现在才有时间慢慢写游记。

可是,当每回忆起在韩国的那段时间,我依然会怦然心动,依然会念念不忘。无论是因为热情的韩国人还是沿途美丽的风景,都让我深深感动。

以下我会介绍一些韩国自由行的小攻略,希望未来到韩国的小伙伴们,可以作为一个小小的参考~每去一次旅游,我都会看很多篇攻略,希望可以从中累积一些知识,一些对韩国的大概印象,然后用自己的方法自己的方式去做一份详细的攻略。

如果你英文不好,不用担心,因为英文在韩国没有发挥的机会,只要你做好一份详细的攻略,而且懂一些简单的身体语言已经足够了~我坚信着,旅游的意义,是邂逅了一个未曾到过的旅游目的地,在这种全然陌生的旅游过程中获得一种惊喜,一种生活方式,一个生活的态度。平常的生活过着平稳重复的轨道,乏而无味。所以旅行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让我们更接近这个世界。

机票

通常我会提早至少3个月的时间订机票,可以留意一些航空公司的早鸟优惠。如果广州直飞一般都会比较贵,所以可以选择香港,或者澳门飞,可以省下很多钱。我这次是订澳门航空的,来会就机票2180。

签证

准备资料:

(1)护照,白底彩照2张,身份证复印件,原件

(2)以下经济能力证明材料中的任意2种:

-在职证明(包括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最近6个月内信用卡或储蓄卡的交易记录-能确认最近6个月内存取款情况的存折复印件

-车辆·房产的所有证明-社会保险加入证明 (提交父母名下的财产证明时,需同时提交能够证明亲属关系的户口本或公安局出具的亲戚关系确认书等)

费用:260元

办证地址:广州市海珠区赤岗领事馆区友邻三路18号(广州塔站或者赤岗塔站)时间:第一次申请韩国签证的至少于出行前15个工作日之前进行申请。

PS : 广州的签证其实蛮容易批核的,所以不用太担心。

通讯

因为韩国到处都是WIFI,地铁,店铺,coffee shop 都有免费 WIFI ,所以最后决定不租借任何工具。如果一定要随时随地都上网的话,可以租借egg,很有名很好用的东东,淘宝也有。我自己本身觉得不太需,可以省下这笔钱。反正有 WIFI 的地方我也可以随时share 。

我的行程里,详细到有每一家我要去的景点,店铺的地图和图片。有名的美食店铺我都有中文的菜单。

换汇

推介华夏的银行卡,出国使用很方便。但是注意,24小时内的第一笔才是免费。而且汇率一般都不错的。我们这次旅行没有到找换店兑钱,都是用华夏的卡,不过要提醒,韩国的ATM有分很多种不同类型的,有些ATM只能取30W韩币的,有些可以取到80W韩币,所以我建议带2张华夏的卡。可以交换使用。

第1天

抵达韩国

万全的准备,再加上对韩国文化的一点点认识,然后就开始我的7天6日的韩の旅

Travel is not the essence of movement, but with his own soul, looking for a life time.

4个女生,一部微单,一部胶卷相机,简单记录着我们闺蜜旅行的点点滴滴。

韩国樱花

3月末份的韩国,街道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味道,似乎想告诉我们严寒的冬季即将离开。

这个月份樱花还没有满街盛开的季节,偶尔会看到零星的粉嫩樱花,足以让我兴奋不已。深呼吸,才发现这里连空气都透露出浪漫的气息。

• 电话:+82 51-204-1444
  • 地址:釜山广域市沙下区甘内2路203(甘川洞)
  • 简介:欣赏色彩鲜艳的壁画,在展望台瞭望大海,艺术商城出售精美礼物。

从仁川机场搭4个小时大巴,我们来到了韩国的第二大城市,海滨都市 ——釜山。除了海鲜丰盛之外,我最难忘的是甘川文化村。记得那天下着朦胧小雨。文化村坐落在崎岖的小山上,我们撑着雨伞,游离在满山的烟雾细雨中。

一路上,我们都被墙外的油画吸引,相机不停的按。深怕会漏掉一幅,哪怕只是一副画。到山顶的时候,放眼望去,就是一座座颜色不一,参差不齐的小屋子。虽然天气不好,可是我们却可以看到乌云在山顶快速漂浮的美景。还隐隐约约透露出五颜六色的小屋子。

• 开放时间:8:00-22:00;休息日:每月最后一个周二,春节、中秋的当天和第二天。
  • 电话:+82 51-713-8000
  • 地址:釜山广域市中区札嘎其海岸路52
  • 简介: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可以在这品尝到新鲜味美的海鲜。

晚上,我们到著名的札嘎其市场吃海鲜。找了一家有榻榻米的小店,因为看到餐牌介绍的海鲜价格很贵,我们只点了生鱼片,铁板鳗鱼,还有烤鱼。上菜的时候,我们毫不讶异,满桌子的免费小食。这是韩国的最大特色。只是我们都不懂怎么运用这些小食。

看着别桌的韩国人,他们怎么吃,我们也学起来。不过不得不说,海鲜真的非常新鲜,它是贵得有道理的。

第2天

• 地址:9-4, Gunam-ro 21beon-gil,韩国
  • 简介:710 黄色旅馆坐落于海云台/新世界城,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釜山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海云台站仅有2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海云台 龟南路文化广场、Healing Touch和高云海路喷泉都在酒店附近。从酒

雨终于没有再下了。我们住的民宿,需要自己动手煮早餐,而且材料也准备很充足。很满意的吃完DIY早餐,我们去了海云台海水浴场。

710 黄色旅馆(710 Guest House Yellow)图片
  • 电话:+82-51-7497612
  •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海云台海边路264(佑洞)
  • 简介:釜山著名的消暑圣地,围观不同的庆典活动,泡温泉的绝佳场所。

3月份并不是一个值得去沙滩的季节,可是沙滩上还是有很多人,因为那个海景,还是吸引了大部分的人。远处看到有一个男人,带着黑款眼镜,拿着一把折叠雨伞,大声的在说些什么。

我们很好奇,路过的时候放慢脚步,听到了一推英文。可能是男人注意到我们的视线,他向我们走来,一边说着“please help my sister ",一边把雨伞递给我们,我们都被此异常的举动吓坏了,于是快步离开。

男人一直紧跟着我们,继续着他的言论”please touch my sister ,her soul was in an umbrella " 大概意思就是说请救救我的妹妹,她的灵魂在雨伞里面,当我听明白他的内容之后,我只惊恐的看了他一眼,他的表情非常认真,态度非常诚恳。走了一段路,因为我们都没有搭理他,他就无奈的离开了。

至今回想起来,我有一点后悔没有"touch his sister",如果我真的触碰了那个雨伞,他会怎样呢?

会不会其实有什么摄制队隐藏在哪里呢? 闺蜜们都被我这个想法笑疯了。这段小小的插曲,让我们的的旅途更丰富。

• 电话:+82 51-780-0077
  • 地址:釜山广域市水营区民乐洞
  • 简介:行驶在大桥上将美丽风光尽收眼底,夜晚欣赏大桥灯火辉煌的光芒。

晚上,我们在广安里大桥看夜景。雨水洗刷过的黑夜更明亮,沙滩边全都是酒吧或者coffee shop,

我们随便选择一家人气比较旺的清吧。

听着摇滚音乐,4个闺蜜一起喝着颜色绚丽的鸡尾酒,真有一种不一样的惬意,放松。

第3天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搭上快速的KTX,我们到了首尔。充满时尚,潮流的城市。放眼看去,大街上都是穿着打扮时尚的年轻人。

更可爱的是,我们发现,韩国大妈们的打扮几乎都一样,卷卷的短发,红红的唇,白白的脸~年轻人更不用说,没有浓妆抹艳,没有俗气难耐,你只看到清新的妆容,时尚的衣着。

难怪韩流这么的受欢迎。酒店是一家住满中国人的地方,离明洞只有短短的距离。

夜晚首尔

购物很方便。东大门,DOOTA,和平市场。我们终于明白,为什么它们的东西都标签着时尚,潮流。因为无论是设计还是质量上,他们的做工都一丝不差。

晚餐是一家烤鱼的小店,无论去到哪里,都碰到中国人。老实说,韩国真的很多中国人。旅游的,打工的,自己开店的,都遇到很多。韩国的烤鱼真的很棒!他没有很涂上很多调料,只放上盐巴,你就会爱上那种鲜味。清溪川,在两边是大马路的中间,凹下去的地方有一条很长的小溪。

几乎清澈到底。很干净。晚上加上溪边的小路灯,吃饱之后慢慢个散步。既悠闲又放松。

第4天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韩国的古代是学汉字的,所以偶尔在地铁的通道,或者店铺上,你都会发现有汉字。看到汉字的感觉很奇怪,忽然觉得自己懂汉字是多么厉害的一件事,因为在韩国是有文化,有学识的人才懂汉字。景福宫,韩剧中出现不少的拍摄地点。我们也凑凑热闹,在门口照相纪念。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打的士到我最喜欢北村韩屋。浓浓的古代建筑。传统的风味,是韩国的文化遗产。只是人很多,照相都需要排个小队。那些密密麻麻的韩屋有一种古代浪漫的气息。我爱这种感觉。

可能是因为韩剧的涂毒。我喜欢置身于浪漫氛围中,享受着这一份特别的感觉。这里可以逃离日常烦琐的生活,找到一个城市的休息处,一个避身之所。韩国到处都是咖啡厅。懂得享受也很重要。偶尔2,3个知己,找一家装修还不错的咖啡厅,点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再配上一个小蛋糕,休闲自在的谈谈心,或者放空心情,只去聆听一份舒适的空间。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韩国人很懂享受。只是韩国的咖啡我不太喜欢,因为普遍都很甜,我更喜欢苦苦的,浓浓的。比起釜山的甘山文化村,首尔非常出名的梨花壁画村,我却觉得显得落差很多。由借一些出名的韩剧,梨花壁画村 也算是韩国旅游非去不可的景点之一。

真正去过,有对比才发现,真的很一般。山路很崎岖,路很难找。每一副画都分开很远才找到。不过,如果有体力有时间的话,慢慢寻找也是一个快乐的过程。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晚上搭着缆车到首尔塔,排着长长的队伍,与平常电视剧看的很不一样。山顶上的首尔塔很庞大,在灯光的照耀下更加雄伟。山下灯火辉煌,远远看去就像载着梦想的星光般璀璨。

第5天

美食推介

首尔无疑就是一个购物天堂。尽管我们是观光团,也无法自拔的疯狂购物。琳琅满目的商品,接近平民的价格,值得信赖的信誉,质量,都是我们无法抗拒的吸引力。我用了很少的钱买到了接近1,2年需要用到的护肤品和化妆品,收获相当丰盛~我觉得有机会的话,我会因为这次的观光团,下次来个购物团,哈哈~

来个美食推介~

啤酒,炸鸡,辣炒年糕简直就是韩食的代表,到处可见。辣炒年糕我只吃了便利店的,味道很一般。炸鸡,啤酒的话我们在釜山有幸吃上了,味道甜甜辣辣的,与我们平时吃的炸鸡完全不同。我最喜欢的是明洞的姜东虎白丁烤肉,在此我打上100分

不是我夸大其词,这个烤肉比那个出名的八色烤肉好吃上两倍。吃过爽脆的猪肉吗?吃过肥而不腻的猪肉吗?它就是能驾驭这8个字。然后那个Honey chips 雪糕也是很好吃。纯牛奶打造的雪糕,几分香甜,几分鲜滑。还有金家的紫菜包饭,传统的手工制造,味道非常棒!地道的美食就是不一样,无法和我们的比较。本来我们以为在韩国口味不太适合,可是却每次都有小惊喜。所以说,攻略做好了,就不怕撞板。

第6天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梨花女子大学,不得不去的地方。

很幸运,学校里面的樱花早已争先开得无比灿烂。让我的旅程又添上一个惊喜。原以为这个季节我们无法遇见,可是此刻看到粉嫩清新的樱花密密麻麻挂满在树上。

那种开心无法言喻。远远望去都是欧式建筑,华丽而脱俗,到处都铺满花花草草,让整个学校粉饰得像一座城堡。然而城堡里面都是公主。就让我们暂时在城堡里面当个公主,享受这间与众不同的学校带来的文化冲击。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离开女子大学,一路走下去就是弘大。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学校。与女子大学风格完全不同。一路走来,看到了满街的年轻人,有背着吉他的,打扮奇异的,帅气的,性感的,气质的,你想要什么样类型的人,这里都有。如果幸运的话,会看到街头表演。

这里就是年轻的人的聚集地。我感受到了神秘而浓重的潮流文化都相聚在此。晚上到龙山汗蒸幕放松,感受感受电视剧上女主常常被追到无家可归时,逗留的地方。里面设施很齐全,也很干净。有很多本地的韩国人,也许这里就是他们适当放松的最佳选择。

第7天

返回广州

随便在明洞逛逛,再次争取时间,把购物升级。

奈何行李箱能摆放的地方非常有限,所以非常不幸,我的行李箱裂开了,怀着胆战心惊,我回到了中国。其实韩国已经被我们伟大的国人“攻占”,所以真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到韩国我才发现,走到哪,哪里都有同胞,哪里都有说着我们听得懂的语言。

后记

我会一直感动,那些只是檫肩而过的陌生人,居然帮我们抬着笨重的行李箱。无论在任何地方。

我会一直尊敬,那些服务店员,从来没有带着白鸽眼,始终带着微笑和亲切。

我会一直记住,这7天与我一同疯癫暴走韩国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