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6日深度游——属于我们的恬静时光

攻略   >  米兰旅游攻略   >  意大利16日深度游——属于我们的恬静时光

• 出发日期/2015/09/26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2013年欧洲之旅结束后,2015年我们又踏上了欧洲之旅,但不同的是这次我们选择的是意大利一地游。因为朋友工作原因我们这次只玩了16天,但这16天真算是又惊险又刺激又happy~~~~

机票

首先是大家关心的机票问题,机票我是从“去哪儿”定的,非常便宜,我们加上孩子一共7个人。当时北京直飞米兰正好有团票3个人起订,往返差不多才合6620元一个人。

签证

其次签证,签证我们自己办的,因为之前有过很多出境个签记录所以很容易就办下来了。有一点要提醒下就是一些驾照公证、出生公证都是一年有效期,而且每个国家翻译的语言不同,这个一定要提前做好。

酒店是朋友从网上选定的,下面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发酒店的链接,所以大家如果想知道我们入住的酒店,就一定要看完游记哦。嘿嘿!

行程梗概

十六天旅行

第1天:北京---米兰---------------------宿:米兰

第2天:米兰--威尼斯-------------------宿:威尼斯

第3天:威尼斯--那不勒斯--------------宿:那不勒斯

第4天:那不勒斯--庞贝--阿玛菲------宿:阿玛菲

第5天:-阿玛菲---罗马-----------------宿:罗马

第6天:罗马-----------------------------宿:罗马

第7天:罗马---佛罗伦萨---------------宿:佛罗伦萨

第8天:佛罗伦萨--比萨----------------宿:比萨

第9天:比萨--五渔村--戛纳-----------宿:戛纳

第10天:戛纳--摩洛哥-------------------宿:戛纳

第11天:戛纳-----------------------------宿:戛纳

第12天:戛纳--尼斯---------------------宿:米兰

第13天:米兰----------------------------宿:米兰

第14天:米兰--科莫---------------------宿:科莫

第15天:科莫--瑞士---------------------宿:科莫

第16天:科莫--米兰---------------------宿:家‘

消费记录

租WIFI:1728元(淘宝租的意大利一地)

保险费:1959元

租车:1822欧

高速费:235欧

停车费:100欧

罚单:41欧

超速罚款:129

加油:345欧

吃饭:2600欧

住宿以及其余钱就不细算了。

我们因为是3家人一起去的,所以上面钱最后都是3家平摊下来。非常划算。

这次旅行下来机票+酒店+游玩我们家花费是6万元(不含消费)

第1天

• 电话:+39 02 232323
  • 简介:林纳特机场位于米兰市区,2001 年旅客吞吐量714 万,世界排名第130。利纳特机场是米兰最早的机场之一,三、四十年代即投入使用。主要用于国内航班和公务飞机。

这已经是Luke同学的第N次旅行,所以轻车熟路的他,一上飞机很自觉地就用睡觉和玩ipad方式来熬过11小时左右的飞行。不过luke说他很讨厌坐飞机,他说用睡觉来熬时间实在太无聊了。我这次怕他无聊还特意给买了ipad带着,哎~~~事后被老公狂说,小孩子玩这种对眼睛不好。有些扯远了~~~有童鞋问孩子在经济舱如何睡得舒服。机票3张家人坐一起 起飞后抬起中间把手孩子就可以平躺。

当然米兰机场给我第一印象超级不好555555,因为我们7个人。。。唯独我家2个行李中的一个给丢在中国没运过来。差点背过气。。。洗漱用品都在丢的行李里面。如果有和我一样遇到这个问题的亲们不要着急,会有机场工作人员告诉你要到里面填表格,然后她们会帮我们看行李所在位置,然后会告诉你何时再回到机场取。我当时是9月24日到的米兰,让我9月26日去取。555555这件事到了9月26日我再讲给大家听。

herze租车走起

我们是下午13:30的飞机,飞行11小时候大概意大利晚上9点多才到。 我们自驾选择的是herze租车,我们7个人太多了,所以租的就是大车,如果人少一定要选择小车,再欧洲小车方便停车。租车16天1822欧 还有就是一定要记得安全座椅哦。3岁以内用座椅,3岁以上要租用增高垫。

租车地方有小朋友娱乐的玩具 虽然就一个桌子 但等待期间孩子不会觉得无聊

见到我们的车啦

第一晚因为是晚上9点多到米兰,

我们选择的是离机场非常近的一家连锁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Milan-Malpensa Airport(米兰马尔彭萨快捷假日酒店)酒店优点:离机场超近,开车5分钟就到了。环境也不错,但相比房间不大。毕竟是机场酒店。推荐到达第一晚选择这里。

Holiday Inn Express Milan-Malpensa Airport(米兰马尔彭萨快捷假日酒店)图片

第2天

• 地址:位于Brescia和Verona之间,跨度了Verona,Brescia和Trentino三个省份
  • 简介:加尔达湖位于意大利北部西南岸的布雷西亚省,湖区气候温和,风景秀丽,河岸两旁坐落着许多古老城镇、城堡和修道院。夏季前往,可在湖中游泳,还可享受柠檬、葡萄酒等美味。

一早起来后,我们今天第一站要到意大利最有名的水城“威尼斯”。因为时间原因,第一天肯定上不了岛,所以途中我们就先去了一趟“加尔达湖”和 "朱丽叶故居".

加尔达湖是http://baike.baidu.com/subview/3784/14774423.htm ;面积最大的湖泊,约在威尼斯 和米兰 的半途之间,坐落于阿尔卑斯山 南麓。

加尔达湖沿岸迷人的小镇里有很多美食。午餐可以选择在这里。还可以体验一下意大利美味的冰淇淋。

午餐时间到!~

午餐6个大人一个孩子130欧

在加尔达湖时,看到每一位游客对手捧一个冰激凌,Luke馋的不行,哈哈~~大家一定想不到,他不仅吃到了冰激凌,还吃了一个最大的。这冰激凌绝对吸引路人眼光嘿嘿~~!不过建议不要选草莓的,我儿子好爱吃草莓,但这草莓冰激凌好酸哦。还是巧克力的好吃。

• 门票价格:全票6 欧元,优待票4.5 欧元,使用维罗纳观光卡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 ~ 19:30,周一13:30 ~ 19:30
  • 地址:Via Cappello 23, 37121, Verona, Italy
  • 简介:莎翁笔下人物朱丽叶的故居,抚摸其铜像右胸许愿,祈求终成眷属。

吃饱喝足,离开美丽的加尔达湖后,我们出发到了意大利北部的Verona,莎士比亚笔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

朱丽叶故居附近基本没停车地方,而且都是单行或者禁止汽车通行。我们转了好几圈才找到车位,但也是临时的。

在香草广场这里有很多小摊位,但卖的东西都很普通,还有华人在卖。朱丽叶故居实在太难找了,要不是问到了华人老板,我们都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如果你面对香草广场的雕塑,朱丽叶故居就在你身后300米处左侧的一个小门洞里。人超多,所以顺着人流你也会找到的。

于市中心卡佩罗路27号的小院就是朱丽叶的家。进入铁门后是非常漂亮的涂鸦墙,相爱的人可以把自己和爱人的名字写在上面。因为我没有带笔,所以只拍了照片,好遗憾没有写上去。

到了这里你会发现,大家都在摸朱丽叶雕塑的胸部,朱丽叶的右胸和手臂因为被频繁触摸已经非常光滑明亮。传说触摸朱丽叶雕像的右胸和右臂,就可以获得爱情。无数怀着对爱情美好憧憬的情侣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触摸一下寻求好运。当然我也去摸啦,当时排队的都是女生在摸。Luke爸爸实在不好意思在众目睽睽之下去摸哈哈哈~~~

这是一面爱情锁墙,旁边商店有卖锁的。这个我没有锁。

启程威尼斯

朱丽叶估计很小的,很快就逛完了。这时已经是下午了,我们还要去威尼斯。不能耽误。启程~~

美丽的“水城”,我们到啦

赶路、赶路......临近傍晚我们终于抵达了威尼斯边上的

威尼斯(Venice)与帕多瓦组成大帕多瓦—威尼斯地区。别名“亚得里亚海的女王”、“水都”、“桥之城”及“光之城”,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威尼斯市区涵盖意大利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的威尼斯潟湖的118个岛屿和邻近一个半岛。这个咸水潟湖分布在波河与皮亚韦河之间的海岸线。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威尼斯因“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

最佳季节:3-5月、9-11月。1、每年3月~5月 出行看点:春季是威尼斯最舒服的季节,平均气温10-18℃,气候宜人,景色旖旎。 2、每年9月~11月 出行看点:秋天的威尼斯可谓人见人爱,经过一个夏天的热闹,秋天的运河格外清澈美丽,这个季节是威尼斯最清爽的季节。

• 电话:0039--041929388
  • 地址:Viale Stazione 36,威尼斯省
  • 简介:若想要游览梅斯特,广场酒店(Hotel Plaza)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MESTRE火车站仅有2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tazione Di Venezia Mestre、Al Vapore和Parrocchia Santa Maria Immacolata di L

因为威尼斯主岛汽车是不能进去的,行李是个问题,所以我们就定在了离威尼斯只有一站地的Mestre

我们选择的是“广场酒店 (Hotel Plaza)”Viale Stazione 36, Mestre, VE, 意大利, ‏‎‎

这个酒店算不上很好,但重要的是酒店对面就是Mestre火车站,相当的方便。酒店右手边是一个街道。顺着街道走大概300米 有一个超市 再去超市的路上还有一些华人店铺以及华人餐馆。

梅斯特广场酒店(Hotel Plaza Mestre)图片

第3天

上岛

我们是第二天上岛的 站台什么非常好找 进入或者站就可以看到售票的地方 从Mestre火车站到威尼斯的车是每15分钟一趟 所以要看好时刻表然后去月台。

地图3欧

火车票1.25欧X14张(往返7人)

威尼斯船票15欧X6

打船100欧

晚饭38.5欧

威尼斯酒店:1488.7欧(3间)

下了火车一直走 有很多店铺,过了店铺就能看到出口,到达了威尼斯

很多攻略都显示说到了威尼斯后乘坐特有的交通工具可以到达各个岛屿,我要说明一点就是如果你可以等1个小时以上,我建议你再去选择。因为人实在太多了而且永远船上人满为患,一次只能上去几个人。

如果你等不了就不要去买票 我们白花了钱最后又去打了TAXI。

这个是价目

这位大叔非常好 我们6个大人1个孩子 一共花了100欧,因为我们去的季节不给力都是阴天所以实在不适合乘坐潘多拉。

很快就到了主岛 人不是一般的多 圣马可大教堂、总督府我们都没有进去参观 威尼斯无论淡旺季人多到不行 排队的人也多到不行。

• 地址:P.za San Marco, 1, 30124 Venice Italy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威尼斯最著名的叹息桥 桥上人挤人 全部是接吻拍照的 哈哈

建于1600[1] 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电影“情定日落桥 ”就在这取景的。叹息桥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

路边有很多很多小摊位 但我不建议在这些地方买东西 质量真心一般 明显旅游景点贵一些~~~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30141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我们随便逛了一下就赶快去玻璃岛的。我的行李还在机场等着我们去拿~~~ 所以只能加快脚步了

其实挺抱歉的 因为游记一直拖了半年才写,我忘记了从哪一个港口坐船去到的岛上。。不过我记得从主岛做的玻璃岛一共做了40分钟。。中途停了N个站点

玻璃岛上的东西真的好有意思 很多店铺 每一款物品都不一样 全部是玻璃做成 很多非常好看的

老公和朋友要赶火车一起去机场帮忙拿行李 所以现在只剩下我们几个闲逛啦~~

买了很多小首饰 特别漂亮

回主岛

天空作美,我们从玻璃岛回到主岛时候天空放晴 蓝天白云 比起之前的阴天 我终于看到威尼斯不一样的美

我们回去时候已经进入傍晚了,因为行李原因威尼斯我们没有好好逛,其实也有不少遗憾。

小插曲

老公和朋友一起去拿行李,因为车票没了 所以买了慢车票,到了米兰时候已经是半夜,取了行李是凌晨1点。。。没有火车回威尼斯。。。。结果结果。。。。老公和朋友在火车站睡了一晚。。。。。。。。。。我相信这个体验。。。一生难忘。话说资本主义国家的夜晚绝对贫富差异啊~~火车站和地下通道全是老黑,根据两位男士诉说,他们走在地下通道时还有一个黑人招手 让他们睡在他旁边。。当时他俩特别害怕,但现在说起来哈哈哈哈好好笑。

出发那不勒斯

昨晚一宿没睡觉的两个人回到酒店 我们一起出发那不勒斯

国外的休息站和我们这里真的可以说是天壤之别“干净、整洁、休闲娱乐什么都有”意大利的休息站和法国的还是不一样 略小一点但也算是应有尽有。

停车费36欧

在加油站加油的同时,都可以免费自己动手洗一下车

加油:86欧

抵达那不勒斯

开了将近一天的车,终于到了美丽的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是意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该城风光绮丽,是地中海最著名的风景胜地之一。维苏威火山位于那不勒斯市东南,海拔高度1281米。它是座活火山,历史上曾多次喷发,最著名的一次是公元79年的大规模喷发,灼热的火山碎屑流毁灭了当时极为繁华的庞贝古城。火山附近建有观测站。那不勒斯最秀丽的地方是风光明媚的桑塔露琪亚海岸,这里的日出景色十分美丽,隔着那不勒斯湾,可以眺望到维苏威火山。那不勒斯王宫建于17世纪,曾是总督和国王的寓所,现为国立图书馆、新堡和国家美术馆。

你能想象到有多美它就有多美。美到让人窒息。

Hotel Ratio(拉图酒店)

留言本上留下了名字 希望看完我攻略的亲们 如果你住的也是这个酒店 拜托你拍一张照片发给我谢谢

正好我们入住酒店的时候是我们中国的中秋节 当天晚上我们三家一起再意大利美丽的那不勒斯度过了中秋团圆节。

吃个晚餐

晚餐219欧

那不勒斯的清晨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幅画

第4天

早餐后拍拍拍

因为酒店太美了,我们一行人不着急出发,吃完早餐就在酒店开始拍拍拍哈哈哈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电话:+39 081 8575347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发了很多美片 欣赏完了 我们要来到著名的庞贝古城啦~~

庞贝还发生了小插曲。。我们意大利这一路 全是事儿啊~~~~

到了庞贝古城 门票不用说了 必买,我们赶上一批从国外来的学生 有30几个人一起排队买票。本来5分钟能买好的票 排了半个小时。

门票:6个人78欧

进入庞贝古城 首先经过的是一片绿地 树木非常的高

庞贝是古罗马时期仅次于罗马城的第二大繁华富裕的城市,这座城市一开始并不属于古罗马,直到公元前89年,才被罗马人占领。

保存完好的巷道,神殿,房屋以及店铺

看到石化人时想到当时的他们在经历这场大灾难时的恐惧,心情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

该吃饭了~

出了庞贝古城 我们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午餐 因为下午还要驱车赶往有名的庞贝维苏威火山

• 门票价格:10euro
  • 地址:意大利那不勒斯省奥塔维亚诺80044
  • 简介:可攀登参观壮观的火山口和山脚的庞贝古城。

下面要说一下庞贝维苏威火山,自驾去的一定注意,上山中途会有2个人在哪里收费,你只有交了钱他会给你一个小条一样的东西。类似停车公司区分条,你才可以把车停上去停到里面。说白了就像黑社会拦路收钱一样,因为他们听不懂,要钱时候我们就一直说他们是黑社会什么的之类的哈哈哈~~~

还有推婴儿车的 就把婴儿车留在车里就可以了 因为火山上婴儿车是上不去的 全是火山灰推不动滴(我试了,一个好心的外国老人告诉我这个推不上去)

火山60欧

庞贝维苏威火山特别高特别高。没点体力真是上不去 加上火山灰的路 走起来真的好累好累 中途老公和儿子受不了了。让我先走他俩休息一下。

下面我要说一下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你带着老人和孩子。火山上会有免费的车,载着你们上去,记住哦只可以是老人和孩子 年轻人是不可以坐的。老公和儿子正休息的时候看到了车上山,因为想到这个车上山也是空的,如果可以搭一下车对方应该会同意的,于是老公就招了下手,果然停了下来。直接让他们上车,但因为钱再我这里他们两个人没有钱,给开车的大叔说过后,大叔说不要钱~~ 哈哈哈

车开到一半 他俩看到我啦~~~就问大叔可以不可以让我上车 因为我是孩子妈妈~~大叔当然同意啦。但是。。。但是。。。啊啊啊啊我好烦躁,我我我的手机竟然丢在了这辆车上。最苦命的是,我到了山顶发现了手机丢了。。。我就回去找那车啊~~又苦B一样下山。。最苦的是我竟然在我上车的位置上才遇见了那辆车。找回了手机。。然后。。然后 。。我又爬了上去。。我好命苦~~~ 早知如今 我当初何苦坐车呢~~~

Hotel Miramalfi(米拉马菲酒店)

废话不多说了 下一站。。酒店。。一天天过的好快

晚上我们开车前往阿玛菲

住的是http://baike.baidu.com/subview/3784/14774423.htm(米拉马菲酒店 (Hotel Miramalfi)) 也是一个无比美的酒店

这个酒店非常的美 美到让人窒息 但就是有一点 开车进入阿玛菲真的需要耐心 会一直盘山。。盘山还是盘山。。但当你看到如此美的景色时 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Hotel Miramalfi(米拉马菲酒店)图片

一张图告诉你这个酒店风景有多美 绝对推荐

绿洞

酒店离阿玛菲有名的绿洞非常的近,因为时间原因 我们只去了绿洞 蓝洞没有去看。

开车会有指示牌 告诉你绿洞再什么方向 顺着走就可以了 到达后车停在边上,有楼梯走下去做电梯下到山下就可以了。

绿洞是5欧一个人

第5天

阿玛菲之城

阿玛菲城市不大,给人感觉很安逸

• 地址:Via Cavour 213, Rome

阿玛菲——前往罗马~~

罗马我们住在的是一个随处可见中国人的酒店:Grand Hotel Palatino

酒店离罗马竞技场非常近,出酒店右边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就可以看到罗马竞技场。酒店门口没有停车位,往前开第一个十字路口左拐就是计费停车的地方,也就是罗马竞技场必经之路。

帕拉蒂诺格兰酒店(Grand Hotel Palatino)图片

车就停在下图这里

• 电话:+39 06 481601
  • 地址:Piazza Beniamino Gigli 7,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在意大利三大歌剧院之一进行一次艺术之旅。

罗马剧场正地面有一个地铁站,不驾车的情况下可以在这里乘坐地铁,地铁站旁边也有公交车,我们是乘坐公交车去的别的景点

百搭调料配晚饭

因为之前来过欧洲,知道这边饭菜口味偏淡。。所以特意带来了百搭调料。。哈哈哈简直无敌了 一份牛排绝对让你吃出烤串的感觉。

第6天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我们是第二天进入的罗马竞技场 一会儿我会讲一下怎样买票和租解说机

第二天的罗马竞技场

门票和租讲解机一共121欧

到了竞技场会看到很多人排队 顺着人流去排就可以

罗马斗兽场(意大利语:Colosseo),亦译作罗马大角斗场、罗马竞技场、罗马圆形竞技场、科洛西姆、哥罗塞姆,原名弗莱文圆形剧场(Amphitheatrum Flavium),建于公元72-82年间,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

进去以后别着急 先找到图片中这里 租用讲解机,讲解机里面有中文 按照选项找到

上次去法国他还小 这次大了来之前特意买了个IPAD给他 老控制他那烦躁的心。。。。超级管用

进入梵蒂冈

罗马竞技场逛完我们出发接着走走走

梵蒂冈附近到处可见大教皇的雕塑、照片、各种纪念品,绝对让你记住他的相貌

我们再这里烦了一个低级错误,我们到了梵蒂冈百花大教堂 排队人太多了,我们就找了一个英文解说的旅游公司。7个人250欧

想着跟着小团队进去多方便。于是乎。。再等了将近一小时以后临时小团队终于组成,跟着小团队又走了+等待半个小时才进入梵蒂冈。问题是这个小团队太慢太慢太慢。。。后来。。我们就自己走了。结果就是我们迷路了。。。没进去圣彼得大教堂。呵呵呵呵

第7天

罗马就这样逛完了。。。

出发佛罗伦萨

晚上我们住在了离佛罗伦萨不远的地方,因为我们在佛罗伦萨就是买买买。。为了疯狂购物才去的。并没有去佛罗伦萨城市 所以我就不过多的介绍了 。不过推荐一下酒店

The Florence Hills Luxury Resort(佛罗伦萨山豪华度假酒店)

The Florence Hills Luxury Resort图片

第8天

比萨酒店(Hotel Pisa)
  • 地址:Via Pietro Micca 10 00185 Rome

佛罗伦萨消费完。。。。我们直接进入到比萨。到比萨已经是傍晚,所以我们欣赏的是傍晚的比萨。

比萨酒店(Hotel Pisa)图片

比萨酒店

傍晚的比萨

第9天

• 电话:+39-0187-762600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
  • 简介:陡峭悬崖边点缀着五个彩色村镇,坐拥迷人的海景和独特山景。

比萨一带而过。。。说一说美丽的五渔村吧~~

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1997年,五村镇和韦内雷港(Portovenere)、帕尔马里亚群岛(Palmaria)、蒂诺岛(Tino)、提尼托岛(Tinetto)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9年被评为国家公园。

我们没有住在五渔村,因为到五渔村需要乘坐火车,带着孩子行李很不方便 如果你和我一样家庭出游 不建议住里面。我们是9月底来的意大利,天气已经冷了。到五渔村那天还下了小雨。所以最著名的“爱的小径”没有开。没有走成。

下着小雨。。快冻死了

走啊走 走啊走。。走了好远好远才走到火车站 买火车票有时间 一定看好时间 错过了 就要等下一趟。中途遇到一个旅行团,听那个导游说火车上有小偷,去的朋友大家要拿好东西。

火车站旁边有一家特别小的咖啡厅 可以到那里面坐一坐

五渔村——马纳罗拉Manarola

推荐这家的陶艺罐 我买回来了一个花瓶。都是店主自己亲手制作的 非常漂亮

五渔村停车一定要注意。。我们在这里被贴了罚单,庆幸没被拖走。。。

去趟戛纳吧

本来我们行程就是意大利一地,但意大利真心就是逛景点,加上大家非常非常想念当年吃到的马赛鱼汤,马赛有些远,所以我们临时改了行程,说走就走。。离开五渔村以后我们直接开车去了法国戛纳

到戛纳的时候赶上下雨了。。回到中国后才知道我们到的那几天戛纳尼斯暴雨 还死人了。瞬间觉得我们这次旅行真是没选好时间。一路阴天一路下雨

因为是第二次来戛纳了 来到这里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意大利和法国真的不能相比,法国给人的感觉是干净舒服,意大利的感觉就是整体比较旧一些。

• 地址:45 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Alpes Maritimes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爱乐大酒店都能让您的戛纳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到曼德里尤机场6km远,到戛纳TGV车站600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会发现马尔迈松展览馆、Rando d'Azur和星光大道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

戛纳酒店:

Grand Hotel(格兰德酒店) 五星级 非常棒的酒店。最重要的是酒店旁边就是CASINO 但因为带着孩子 大家就都没有去愉快的玩耍,到了资本主义国家这次竟然没赌一把,上次在荷兰还小赌一把。看来下次要弥补一下。来到这里的朋友可以替我们玩一下哈~

爱乐大酒店(Le Grand Hotel)图片

这家酒店洗漱用品全部是BVLGARI的。我没舍得用 全部带了回来

第10天

前往摩纳哥

午餐我们一群人。。再酒店闲来无事 跑到附近超市 买来了烧鸡 搞了个小型聚餐。。吃饱以后我们出发来到了世界第二小国摩纳哥

摩纳哥之城

摩纳哥公国(法语:Principauté de Monaco,英语:The Principality of Monaco)是位于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是欧洲两个公国之一(另一个是列支敦士登),也是世界第二小的国家(面积最小的是梵蒂冈),总面积为1.98平方公里。

这里有个非常搞笑的事情,我们到了摩纳哥又是下雨。。。路过一家星巴克想着进去买一个杯子,回来留作纪念,结果最搞笑的是 我们竟然迷路了 用了半小时的时间出了三次摩纳哥,进了三次摩纳哥。。。最后也没找到。

如果你到了摩纳哥你会发现随处可以见到跑车

第11天

重回戛纳

意大利所有奢饰品店人都非常的多 但戛纳不一样 戛纳主街道是各种店铺 我建议如果有可能 在这边买就可以了 没人 可以慢慢选择 服务方面也要比意大利好 毕竟意大利人太多了 柜员根本忙不过来

在戛纳呆了三天。我们就是。。纯属休闲,什么也没做。到处走一走 逛一逛。雨后的戛纳傍晚非常漂亮

馋嘴的鱼汤

我们询问到一家相对比较好吃的餐厅 点了大家一直馋的马赛鱼汤 不过这里做的无法和之前在马赛吃的好吃。这里的鱼汤只是鱼汤并没有鱼块。不过整体还不错。

晚餐:300欧

第12天

再游戛纳

雨后的戛纳清晨 非常美

同样的地点 两年前的他与两年后的他

来尼斯吃个饭

都已经到了戛纳,旁边就是尼斯。怎能不去呢。。。

尼斯这次我们没有住 只是路过停下来吃了个饭 因为我们还要回米兰去继续游走。。

下面是我们两年前来尼斯住过的酒店。再次过来看到后好怀念,尼斯仍然是这样的美

• 地址:Via Luigi Galvani 12,伦巴第大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米兰的米兰中央车站,那么希尔顿米兰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CENTRALE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4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Grattacielo GalFa、Palazzo Delle Scuole Di Via Galvani和Pirelli Tower均可

好啦~~~开始米兰吧~~~

我们晚上到达了米兰。米兰果然不一样,时尚之都。街上到处都是大牌。。一到这里就让人有一种买买买的欲望。绝对是女人的天堂。

酒店:希尔顿(一定要看下面我写的 必须要看!!!!!酒店门口有小偷 抢劫的人)

希尔顿米兰酒店(Hilton Milan)图片
小插曲

我们到米兰已经是晚上,好倒霉。又是下雨,我们进入酒店后,向以往一样我们和孩子等先生们办理入住,因为当天老公发烧,我们的朋友一个去办理入住,一个去停车。这里一定要仔细看完,非常重要,朋友去停车,因为下着雨,这时有一个人拍我们车的后方,朋友立即停车查看,那个人告诉朋友意思是你撞到一只猫,朋友赶快低头查看,但发现没有猫,这时回到车里。当朋友将车开到停车场时,发现放在副驾驶的书包被人拿走。护照、钱包、手机全在里面。

我们立刻给大使馆打电话,最让我们郁闷的是。。。十一。。大使馆放假。我们十月7日回国。如果没有护照就无法回国。打电话给航空公司改签,没机票。顿时空气中弥漫着沉重的气息。。。到了警察局。。意大利的警察们习以为常,大家看过电视就没,厚厚一落丢失物品单。。。我朋友的直接放到了最下面。哎。。什么也不说了。。。。。这件事先说到这里。还有后续,到后面我再讲给大家。

第13天

• 地址:Piazzale Porta Genova, 1 20123 Milan

第二天我们来到米兰大运河。下面这张图是米兰最著名的米兰大集市。一月一次。但不巧的是我们去的那天不是集市的日子,对于我这个欧洲古物收集爱好者来说,好失望。

维多利奥•艾玛努埃莱二世长廊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Milano, Italy, 20122
  • 简介:巨大的廊顶呈拱形,装饰着彩色玻璃棚,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整个拱形建筑富丽堂皇,既时尚又浪漫。

米兰维多利奥 艾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人超级多 多到不能再多。人挤人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3375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米兰大教堂(Duomo di Milano),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多魔大教堂,位于意大利米兰市,是米兰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于公元1386年开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顶,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965年完工,历时五个世纪。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市的中心。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非常美。之前看了很多关于米兰大教堂的照片,但当你站在它下面时候,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它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

教堂右方是售票处,票分几类。我们买的票不含上到教堂上方。

购物tips

在米兰大教堂周围全部是购物店 各种大牌应有尽有 绝对是女人的购物天堂 我建议在米兰逛街留出一整天的时间 有很多条街道 街道还分为男装和女装 这里我就不具体发照片了。

Tratoria Milanese

米兰除了时尚 最有名气的还有一样就是米兰烩饭

推荐Tratoria Milanese这家餐厅 这家餐厅的米兰烩饭很有名气,但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是提前一天预订的。

这家店旁边是一家主题餐厅 我们当时是中午过去的 因为要预约所以我们一开始是在这家店旁边吃的简餐

Tratoria Milanese图片

因为我们当时约得是晚上用餐 所有没有拍外面照片 但我在Google上面找到了图片 可以参考

这家店在运河旁边非常好找

晚餐消费:190欧

Tratoria Milanese图片

第14天

• 电话:+39-800-894510
  • 地址:Lake Como, Italy
  • 简介:意大利第三大湖泊,阿尔卑斯雪山与豪华湖边别墅点缀其中。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以后第二天我们出发科莫湖

科莫湖,也称拉里奥湖,是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一冰川湖,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属伦巴第大区管辖,面积146平方公里,为意大利第三大湖。

从米兰开车到科莫湖已经是晚上 我们路过了一家百年历史的餐厅

晚餐:253欧

Google上白天的照片 从外面看着很不起眼的餐厅 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 应该就是形容这里

杜拉克酒店(Hotel Du lac)

酒店我们选在了贝拉吉奥的杜拉克酒店 (Hotel Du Lac)

出酒店对面就是贝拉吉奥小港口 可以乘坐船只到对岸

杜拉克酒店(Hotel Du lac)图片

第15天

贝拉吉奥小镇游~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贝拉吉奥小镇逛了一下

到了贝拉吉奥一定要光顾这位老奶奶家 她给我讲,她是三姐妹 姐姐已经90多岁。店铺里的陶瓷小摆件都是她姐姐亲手做的 非常美。

抽空去瑞士~

上午逛了一逛 因为科莫湖再意大利和瑞士之间,所以我们下午顺路去了瑞士的奥特莱斯

瑞士风光在我另一篇游记里面有介绍 之前去过啦~所以我们这次只是为了奥特莱斯才去的瑞士

这里要说一下 如果你是从别的国家回国而不是瑞士,你需要在瑞士买东西首先花费的是法郎,其次出境的时候要去盖章,一定要记得退税单盖章。不然到了机场是无法退税的。

我们中午在奥特莱斯吃的,奥特莱斯是类似自助餐 我没有拍照

我们7个人一共花了134法郎

瑞士奥特莱斯东西不是很多,但价格很低。

又见小插曲

我们从瑞士回到酒店时候导航到错了方位。让我们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旅行

我们导航选错了地址,开车到达后发现。。酒店在河对面。哈哈没错,我们酒店和我们之间隔着的就是科莫湖。我们正好开到的是船舶港口,之前我介绍过,我们酒店对面就是小港口,所以我们将要开车渡船回酒店。最搞笑的是,我们后面一辆车,询问后得知她和我们一样走错路,也需要乘坐船只到对岸的贝拉尼奥

百度费:39.7欧

嗯...我们都要做善良的人

科莫湖贝拉吉奥旅行结束

现在要接着给大家讲一下朋友丢护照事件,之前说到护照丢失,我们赶上了十一领事馆放假,我们回到米兰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到领事馆,朋友到了领事馆以后报了名字,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领事馆工作人家告诉朋友说,在十一期间有中国人打来了电话,说捡到了你们的护照。天啊。。。。开心到不知道要说什么。我们赶快照着对方留的电话打了过去,是一个中国留学生接的,事情是这样:护照书包是她邻居一位上年纪的意大利本地老奶奶捡到的,老奶奶早晨去遛狗,再河边发现了一个书包,老奶奶捡起来后发现了护照、钱包等物品,很着急。赶快拿回了家,老奶奶查到了中国领事馆电话,但因为放假,接电话的是安保人员,并不会说意大利语,无法沟融。但是非常巧的是,老奶奶住的街区只有一户是中国留学生,非常巧这位同学住在老奶奶家楼上,老奶奶赶快联系到这位同学。同学联系了领事馆。这样我们才知道护照找到了。

再等待1小时候,2位留学生拿着我们的东西来到了领事馆,那两位同学告诉我们,捡到包的前一天下了雨,老奶奶把物品全部拿出来铺平晾干。老奶奶怕我们着急,拿着护照再米兰大教堂等了2天(非常不巧,我们那2天正好去了科莫湖),老奶奶见到中国人就问认不认识护照上面的人。我们真的非常感谢这位老奶奶,我们也知道了,全世界无论在哪里都有善良的人。虽然没能当面见到这位老奶奶,但我们委托好心的留学生帮我们感谢了这位善良的老人。

说一个题外话,领事馆旁边的中国餐厅早餐无敌好吃,肉包子、豆浆~~哈哈哈

• 门票价格:视比赛而定。
  • 开放时间:视比赛时间而定。
  • 电话:+39-02-48798201
  • 地址:Piazzale Angelo Moratti, 20151 Milan
  • 简介: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主场,可入内参观球场博物馆、探访更衣室。

因为之前护照丢失 无法买圣西罗的门票,我们错过了AC米兰对那不勒斯的比赛。拿到护照以后我们就开车前往了圣西罗参观了一下。

vintage商店

圣西罗参观后,我们找到了之前就有做过功课的一家vintage商店 买了很多奇葩物品

米兰世博会
  • 开放时间: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10:00-23:00
  • 电话:+39 02 89459400/499
  • 地址:Via Cristina Belgioioso, 20157 Milano, Italia
  • 简介: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EXPO 2015),第42届世界博览会,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

中午吃饭的餐厅挨着米兰世博会一个购物展厅

Van Bol & Feste
  • 地址:全部商区Largo Cairoli, 20100 Milan, Italy

中午我们在van bol&feste吃的饭

van bol&feste是米兰5个最古老餐厅之一

Van Bol & Feste成立于1890年,创始人一个来自荷兰,一个来自拿波里,这家饭店是两人爱情的见证,有着绝佳的烘焙点心、蛋糕与佛卡夏面包。这里适合品尝拿波里风味的菜肴,咖啡与简餐,也可以在路过的时候顺手买一个正宗的意式冰激凌。

地址: Foro Buonaparte, 71, 20121 Milano, 意大利

电话:+39 02 8909 3182

午餐:160欧

吃完饭我们在米兰随便逛了一下

第16天

科莫观光小火车

意大利之旅最后一天 我们是晚上的航班飞回北京,所以在 去机场前我们又返回到了科莫 去乘坐一下BRUNATE funicolare(科莫观光小火车)

BRUNATE funicolare(科莫观光小火车)非常好找 按照指示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缆车33欧

火车大概5-10分钟就到了山顶 从山顶瞭望台望下去 整个科莫尽收眼底

小火车一共有2辆 一个紫色一个橘色

L’antica Riva

欣赏完科莫风景 我们就要准备享用回国前意大利最后一顿午餐啦

我们选择了下山后不远的一家餐厅 L'antica Riva

事实证明我们没有选错餐厅

这家的龙虾意面做的非常好吃 推荐大家到这里用餐

完美结束

下午到了机场 第一件事就是要办理还车手续

写到这里我们的意大利之旅也就结束拉~~我写的不明白的 可以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