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低沉的心情,泰国的风总能吹散乌云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再低沉的心情,泰国的风总能吹散乌云

• 碎MOMO
  • 创建于2016/09/14|浏览1.1万

再低沉的心情,泰国的风总能吹散乌云

• 出发日期/2015/10/04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在泰国的日子里,时光是蒙上了一层淡淡阴郁的模样.不同于印象里随处可见的阳光灿烂,就算是那些小清新也变得安静起来,这多少让人提不起活泼的情绪~然而,在渐渐的习惯了这种温而不燥的气候下,泰国是一个懒散的世界,配着天空中缓慢流行的云.那颗旅途中浮躁的心会慢慢静下下,来感受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度

在5年前,我曾经有过一次跟团新马泰的旅行,去的是曼谷跟芭提雅.跟团游你懂的,现在的我们已经完全鄙视那种走马观花式的游览~~所以这次主要是带家人出来感受一下自由自在的旅行~我们一行4人骑着小摩托驰骋在泰国的小路上,真是比什么都幸福~~本次拍摄4000多张照片,由于天气太差,很多照片效果我都不是很满意

有很多小伙伴关注我们,我们的旅行才刚刚开始,在这里也是希望能帮到大家让大家有一个完美的泰国旅行,大家不懂的问题随时问我,我都会一一解答

美景预览
签证

在某宝上签证费大概都在200多的区间,绝大部分还需要你自己出来回邮护照的顺丰快递费.价格肯定会比直接落地签高一些,我们因为是4个人所以直接考虑落地签了

在泰国下飞机的落地签统一都是1000泰铢~之前就听说过落地签那边会有人索要小费。我们本来商量的是跟他们死磕到底就给1000的签证费,所以我们在清迈下飞机之后赶在大部队之前就到了签证的地方,因为已经是晚上11点了,并没有很多人在过关,不出意料的,一个中文挺好的女的直接跟我们说是1200的签证费,我说正常不是1000吗,为什么多200,她说是服务费,可以走快速通道,我说我就交1000的签证费,她说签证费就是1200,一分不能少,这时我们这批飞机乘客陆续过关,很奇怪这班大韩航空没有一个人来办落地签。

我们孤零零的跟那个女的交涉,过了15分钟,说什么还是不肯给我们办。我本来还合计很多中国人在一起能齐心抗议,而现在人家压根放着你不管,一副你不给就别想过的样子,我们外面定好了接车服务,没办法,只能按1200/人给她,这时关口都没人了,还跟我说走快速通道,真是很让人生气!希望往后去的朋友一定要齐心跟他们抗争,钱虽然不多,让人欺负了就很不开心!!

在泰国这样发达的旅游业国家,真的不用担心订不到房间,在选择旅馆的时候因为太多的旅馆都很漂亮,甚至挑花了眼....

我个人认为在泰国不用订那种很高端的酒店,大概200到500之间的旅店其实已经很值得了。如果想度假选好的酒店,还是去巴厘岛吧~~那里才是各种特色酒店的驻扎地~~

通讯

我的移动电话卡之前已经开通了漫游,给客服打电话咨询费用问题,感觉还能接受,于是我的电话就全程开着漫游了,在泰国感觉电话信号很好,4G速度虽然没国内快,但是也是可用范围,总体来说,开漫游是个不错的选择。

之前做攻略看很多朋友买了当地的HAPPY卡,在途中我也有看到,因为口碑什么的都比较不错,估计买当地卡也不错,只是我这次没有买。

在网上租了一个WIFI蛋带去用,不限流量的那种,感觉效果也不错,总体来说就是泰国的网络建设还不算差,至少比美帝强多了,哈哈。

路线

我们是清迈进请迈出,然后坐的泰国国内的亚航到甲米转兰塔,虽然说不算麻烦,不过如果能甲米进清迈出的话更是能省了单程的国内亚航。朋友们如果安排去普吉或甲米之类的泰国南方区域,可以选择异地进出,看看机票是否划算就好。

然后接机服务,清迈-PAI,丛林飞跃,素贴山一日游,都是在网上订的,把这些都定好了,基本路程上就不用担心了,而且司机接送的时间都很准时。

景点

我们这次主要地点是兰塔、清迈、拜县。主要也是带家人去一个海岛休闲一下,整个行程不想安排太紧凑,因此取消了之前订的去素可泰以及清莱的白庙和黑庙,这两个地方看了路程都要4到5个小时才能到,往返就更折腾了,我们也是不想把大块的时间放在路上....

当然放弃的这两个地方绝对是拍照出大片的地方,没去也是一个小遗憾,不过泰国以后去的机会还多。

关于晕车

单独拿出来说这个事情,是因为的确很重要,我是个不爱晕车的人,在去拜县的路上,竟然恶心到不行.差点就吐了,一车里也有几个人吐的昏天地暗~的确是应了那句话,吐了几次才到拜县............不过我晕车是因为早晨吃了方便面之后竟然还喝了一瓶奶,到车上就开始反胃....那种味道现在还记得......

在泰国吃东西的确是便宜到不行,其实你大可不必总结到那边都想吃什么,只要有个印象就好。在泰国好吃的无处不在~样式也是很多,我这次去基本品尝了绝大部分的风味。在去周六周日夜市之前,你更不必吃东西,因为在夜市里足够让你吃饱之后还惦记眼前的各种美食~!

不过因为泰国菜色普遍偏甜,姜味、椰浆味也很重,肯定是和家乡的口味相去甚远,我因为天天吃各种好吃的,到最后都觉得有点想吃家乡菜了。也是因为泰国大部分食物还是离不开面条,米粉,汤之类的。

关于兑泰铢

因为之前的游记比较火,很多朋友都会咨询换钱的事儿,在这里真的要给大家讲一下,你在国内换钱就换差不多的泰铢就可以,如果不是特殊需要,更不应该换美元,因为你每次换钱,银行都会收汇率差价,也就是俗称的手续费.这样你换泰铢是一次手续费,剩下花不完的泰铢再换回人民币又是一次手续费,无形中这些钱都让银行挣去了!

你可以办一张华夏的储蓄卡,在国外华夏卡单方面不收手续费,如果你带的泰铢不够了,就直接去ATM取钱,系统就自动按当天汇率给你泰铢.我在ATM取完的钱算了一下,汇率要高于路边的兑换店.所以其实是一个很方便的事情大家不要弄复杂了

因为东南亚国家信用卡盗刷现象还是很多的,所以如果不是稳妥的场所尽量不要用信用卡刷钱,像是大酒店,大超市,商场之类就没事.但是信用卡的汇率是最好的,这是我每次出国都会比较汇率,得出的结论

防晒

虽然基本上女孩子们都知道防晒的重要性,但是要强调的是,一定要给你们的老公做好防晒,就算他不爱擦也要强行涂防晒.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兰塔浮潜的时候,我没穿救生衣,上身就赤裸的浮在水面,虽然天空有一层雾,没漏出太阳,但是经过一天的浮潜,我还是被严重晒伤了,回来之后整个后背疼的都不行了.

所以很多像我一样的男的就该注意了,真的晒伤了就后悔都来不及了.防晒的话国内很火的安耐晒就挺不错这个不多说.如果下水的话,可以选择那种喷雾的防水防晒霜.虽然是油油的擦在身上不舒服.但是下水就很管用

摄影设备

本次携带:

佳能EOS6D

16-35mm 2.8 II

24-70mm2.8II

sigma35mm1.4art

85mm 1.8

ND8(35mm)因为阴天,完全就没用上,醉了....

关于修图,这次旅行基本上全程阴天,很多照片都灰突突的一片白,修图的时候简直是烦死了,我还是喜欢晴天,不知道小伙伴们看到这些阴天的照片感觉怎么样呢。。。。修图还是尽量控制对比度,锐度,不喜欢把图片调的那么犀利,还是喜欢小清新的感觉~对于有些很瞎的照片还是必须要调色温色调之类的,有的照片甚至要从DPP导入LR再导入PS里修图,简直烦死我了。。小伙伴们喜欢这种修图的色调可以咨询我具体细节

佳能AE-1

50mm 1.8

3卷胶卷

我终于把之前在美国的照片和在泰国的都洗出来了....片尾放出来...近视眼用手动对焦绝对是跟残疾一样的存在。。。糊片也不少。。。。呵呵呵

GOPRO4 s

不得不说,泰国基本上大部分地区浮潜并不会看到很惊艳的美景......这次的视频也并不让人满意,在视频上我还是个小学生。。。。

行程及酒店评价一

10月4日: 23点到清迈

宿:清迈诺波尔普莱斯 (Noble Place Chiangmai)

酒店评价:

100RMB左右的价格完全是一个过渡的旅店.房间如同价格一样,比较简陋,空调声音较大,影响睡眠.唯一的亮点是如此低廉的价格,能有超值的自助早餐也是比较欣慰

10月5日: 早晨清迈机场坐亚航飞机前往甲米 酒店私家游艇接到酒店

宿:碧玛莱度假村(Pimalai Resort And Spa)

酒店评价:

是整个兰塔岛排名第一的酒店,旺季的价格还会高一些,并且有多价位可以选择,酒店分上下两区域,下区域别墅临海,出门就可以到沙滩玩.上区域在山上,别墅价格更高,有无边游泳池可以俯瞰整个海岸~~

酒店一共有3个餐厅,值得一提的是,自助早餐非常棒,环境也非常好.

酒店可以免费预订往返甲米到酒店的服务,需要先做车到码头再坐酒店的私家游艇到达酒店.只需要提前跟酒店说明航班号和时间就好

酒店也可以在退房后免费送客人到下一个酒店.这一接一送也是我选择这个酒店的重要原因,也是省出了一些车程费用

别墅内部建设也很漂亮,住在里面是种美妙的享受,是值得度假的好地方,个人很是推荐~~

10月6日: 租车兰塔环岛一日游

宿:兰达皇冠温泉度假酒店 (Crown Lanta Resort and Spa)

酒店评价:

对于性价比来说这家酒店也是值得称赞的,整个酒店也比较大,环境也很好,在一楼的房间推开落地窗就可以直接下泳池游泳,自助早餐也是算优秀的.酒店离热闹区-萨兰达,8分钟车程,在晚上5点开始有班车接送.不过只有3班次,还是有不方便的情况

因为价格适中,这里更适合多住几天,环境比较幽静,离中心区也很方便.只是酒店海滩不是很好,岩石较多

10月7日: 四岛浮潜一日游

10月8日: 包车去甲米机场----清迈

行程及酒店评价二

10月9日: 某宝预定清迈-素贴山半日游 酒店班车送至宁曼路

宿:阿特平纳克尔华考清迈酒店 (At Pingnakorn Huaykaew Chiangmai)

酒店评价:

是网上排行第一的酒店,酒店很对中国人胃口,去的中国人也是很多,但是的确是非常非常有特色,小清新范儿十足的酒店.你甚至可以在酒店里照相照半天的时间.房间里也有很多风格可以选择.房间打扫也很干净,几乎挑不出毛病.

酒店二楼有个游泳池很棒,同时也是早晨自助餐的位置,自助餐也非常可口.

酒店随时可以叫免费班车到宁曼路,并且可以叫车回酒店,当然...只限宁曼路这一个地方

门口就是国人很热的千人火锅.只是..听过很多评价说千人火锅其实并不好,后来遇到的朋友前一天去过的也是这样评价的.我们也就没去...但是在游泳的时候可以轻易的听到千人火锅那边在唱歌.

酒店有在中国留学过的泰国人服务,个人感觉服务还好~而且酒店价格也在接受范围内,总体来说,能在排名第一的确是名副其实

10月10日: 某宝订清迈丛林飞跃 酒店送宁曼路 打车到周六夜市

10月11日: 打车去家乐福超市 打车换酒店

宿:长美宾馆 (Changmoi House Boutique Hotel)

酒店评价:

同样因为价格较便宜适合作为中转的旅店.旅店较小,房间也就10来间.之前看攻略评价说蚊子很多,我到是没被咬到.旅店环境还算过得去,只是没有早餐.选这家旅店的原因也是因为地点离塔佩门走路也就2分钟,方面在古城玩累了回来.

10月12日: 某宝订拼车去拜县 酒店免费来车接回酒店 酒店租摩托

宿:派纳派塔家酒店 (Paina Paita Home)

酒店评价:

旅店是比较漂亮的风格,每个房间都是一个单独的小房子.在预定的时候看起来一切都是很好,但是住进去的体验就不是很好了,首先早餐不是自助的,老板娘做的一小份汤配上一小片面包根本就完全吃不饱啊......然后再加就是要钱了...没办法也不能饿着肚子啊,只能额外再点一份....当然仍然是吃不饱....

旅店唯一优点是可以从客运站把你接到酒店来,这样也不怕很麻烦的去找他们的地址....

旅店人不是很多,老板娘算是热情,只是会推荐你买她家的果酱......还会推荐你租她那里的摩托车,虽然每台车120泰铢的价格是正常的,但是不能购买保险....

旅店本身拍拍照片还是有点感觉的,离拜县中心大概10分钟摩托车程,离大树秋千 黄色小屋那边比较近

而所有的问题焦点是,整个屋子潮湿的非常厉害,睡觉非常不舒服,然后屋子空间很小,干什么都不方便.总体感觉是很不好的体验,就是看照片被骗来的....

10月13日:拜县摩托车一日游

宿:派纳派塔家酒店 (Paina Paita Home)

10月14日:拜县摩托车一日游

宿:西尔瓦纳排酒店 (The Sylvana Pai Hotel)

酒店评价:离市中心很近的旅馆,旅馆不大环境还可以,主要是能随时就去街区吃东西还是比较方便的

有自助早餐但是我们没吃.自助早餐一般般吧

10月15日:拜县拼车回清迈 凌晨订车去机场

第1天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晚上11点到达清迈,一下飞机遇到要小费的事情闹的我们心情不是很美丽,总感觉我们国人到哪都让人欺负,出门见到之前定好的接机的师傅,然后直接回旅店了也没吃什么。

• 地址:98/5 M.1 Soi Khaimuk 1 Chiang Mai-Hod Road T.Padad, A.Muang,清迈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清迈的清迈机场,那么清迈名门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清迈国际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Documentary Arts Asia、素攀寺 和Bentong Waterfall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该酒店距离Wa

因为知道第二天要一早起来到机场去甲米,所以到酒店就洗洗睡了,只是空调的噪音很大,一夜睡不安稳....

第2天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早晨5点多就起来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还算方便,然后飞机准点起飞前往甲米。

来之前已经看了天气预报,知道这几天都不是晴天,心情很不好,当在飞机上看到太阳的时候还期盼有奇迹发生......

亚航是廉价航空,飞机座椅间距很小,185CM的我坐下腿卡住根本动不了,非常难受.....大早晨起来没有吃东西,飞机上也没有餐,只好点了泡面吃,不过还好,泡面价格还在接受范围内...

一下飞机就看到碧玛莱酒店的服务人员举着大牌子迎接我们,车上很快就坐满了人,全是中国人....然后很快就开车了,由于之前查看了很多从甲米机场到兰塔的酒店的方式,大概费用都在300多左右.因为这家酒店有单独的免费接机,所以算下来很是合适,也就选择了这种最快的方式~

当然,从甲米机场到兰塔的各个酒店这个线路已经很成熟了,拼车,做班车也是方便的

整个线路都有小黑来服务,的确体现了这个酒店的高品质服务,这也是我对这个酒店评价很高的原因。

• 电话:0066-75-607999
  • 地址:99 Moo 5, Ba Kan Tiang Beach, Ko Lanta District, Krabi Thailand
碧玛莱温泉度假酒店(Pimalai Resort & Spa)图片

酒店的私家游艇,当我们来到码头直接就上船了,从机场到酒店总共也不到2个小时,非常快

坐在船上兜风的感觉也是很棒的~~

到达酒店正面,就有人来迎接并办理入住手续,还有花环跟迎宾饮料

当我们到达别墅后,也是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因为别墅直接是面朝大海的,要不是因为阴天,真的是一副灿烂的美景

这个酒店本身也是值得游览的,因此我们今天就要在酒店好好休闲~

酒店前面的海滩也是比较棒的,海岸线也很长,晚上走在海边的感觉也很惬意

MOMO从这开始就开启了照相模式~~这一身配上酒店提供的编织包,也是很应景呢~

长江海南鸡饭

中午了,我们去酒店门口的小街上吃口饭,这附近有5家小餐厅

岛上的物价会偏高一些,我们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小餐馆~~还有中文的店名....开始点餐的时候真是很棘手,忙活了半天才点完,右边的这个牛肉,实际上很硬,咬不动,但是味道还可以

炒河粉跟炒饭味道都比较中规中矩,这家饭店不是特别推荐,如果想去吃的话,盘子上有店名,呵呵~~

• 电话:0066-75-607999

这是碧玛莱酒店的上区域的门,上区域就是都是山坡上了,走上去还是很累的,但是有电瓶车,也是随叫随停

我们刚开始还不知道这个班车的行驶路线,就往坡上怕,这时来了一个电瓶车,我就试着招手,他就停下来让我们上来,然后我们才知道这个车的行驶路线,就又坐回去换了泳装来无边泳池游泳

这里是吃自助早餐的地方,建在山坡上,视线很好,吃饭的时候欣赏美景也很赞

这个无边游泳池真的很有亮点,身在其中真的很有感觉,只是该死的天气.......

碧玛莱位置还是挺偏僻的,晚上本来想出去门口吃,因为天很黑,就没出酒店,就在酒店里吃的,在餐厅更是点餐困难症突发....对于一个高档酒店,这个价格也确实体面了很多~吃的嘛,还行吧..

卖相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后在海滩上溜达了一会,吹吹海风,在家门口的长椅上发呆了半天,恍惚间甚至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忽然间就来到了这么一个海滩上...

第3天

• 电话:0066-75-607999

早晨起来在海滩转了一圈就去吃早餐,在这个小棚子里面有个电话,打电话给前台 2分钟就有车送你到餐厅

在这里吃早餐无论是食物还是身边的美景,都是非常享受的事情,所以吃饭的时间不经意的就被拉长了很多

吃完饭后就在上园区转一转,这边的别墅价格更贵,也更豪华

中午从碧玛莱退房后,跟酒店说送到下一个酒店,酒店就安排了人来接我们.应该是他们外包的司机,司机的英语还不错,我跟司机说我想到萨兰达镇上去订一个环岛一日游的包车,司机说那直接包我车就好了,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好像是1000多泰铢用了他的车,其实他的价格有点小贵,不过他车是丰田的SUV的V6新车,而且人也还不错,就用他了~~

兰达岛国家公园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电话: +66 90 004 1810
  • 地址:Ko Lanta District,Krabi,泰国
  • 简介:是非常值得来的一个自然公园。

第一站是最南端的国家公园,这个国家公园很小的....

天空是一片白的颜色,没办法,看到很多人来拍的都很漂亮,我只能做一张黑白的照片代表我现在的心情

岛上的猴子满地都是~~这个猴子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啃康师傅冰红茶.....

在海滩上简单照了两张..

爬到了那个灯塔的小山上,虽然天是阴阴的,但仍然很燥热....在这我有点中暑了...

在海滩上,人很少,这个海滩应该是兰塔岛上很好的海滩,在晴天的时候还是很漂亮的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 简介: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可以避开人潮,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所在。

在路上,忽然看到了一个小学,就停下车,走了一圈,小学跟中国农村的小学差不多

看到一帮孩子在吃午餐,中间的这个男孩子跟着音乐跳的很欢,他的舞蹈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而且跳的很棒哦

• 地址:Sri Raya Road, Lanta Old Town, Ko Lanta, กระบี่ 81150泰国
  • 简介:这里是兰达岛之前的行政中心,位于Ko Lanta Yai 的东海岸,曾经是中国及阿拉伯商人的贸易集散路线。

到了东南部的老村~是一条街~有中国村的那个地方

这条街上,因为是淡季,也没什么人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在兰塔岛环岛转了一圈,其实并没有很多的惊喜,景色也都是一般般.并不如预想的好,因为是带着家人,没有选择骑摩托,如果是骑摩托的话可玩性会高一些,但是要注意的是,岛上地势很复杂,对于骑摩托的技术还是有要求的~

• 电话:0066-75-626999
  • 地址:315 Moo 1, Saladan, Koh Lanta, Krabi,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兰达岛的海滩上,靠近考克旺海滩、克朗道海滩和萨拉丹社区学校。

来到皇冠酒店~也是不错的~房间展示

兰达皇冠温泉度假酒店(Crown Lanta Resort & Spa)图片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晚上坐酒店班车到萨兰达镇上~镇上也不是很大,可以定各种出海项目以及租车或接机服务.我们在丁字路口那家会中文的店订了明天去四岛游的位置.

本来之前中意去ROK岛,这也是兰塔附近最好的一块浮潜地点,但是那个岛还在封岛阶段.所以只能定兰塔四岛游.那个咨询的小妹是在上海做过两年的交换生.中文说的还挺好~~

之后问她附近好吃的地方,她给我推荐了黑珍珠餐厅,还挺好吃的,不过相比别人家会贵一点,那个咖喱蟹挺好吃的~

吃完之后在镇上的7-11买点吃的喝的就打突突回酒店睡觉啦

第4天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今天我跟MOMO去浮潜,家人留在酒店休息~~因为今天带相机不方便,所以都是用GOPRO拍的~!

早晨有车把我们接到了码头,然后等人全了就开始出海了

兰塔四岛浮潜

到达第一个浮潜地点,浮潜时间大概在1个小时内

我原来以为兰塔岛是中国人不常去的地方,结果基本走到哪都是看到国人~你看这一船的中国人~

穿上都给每人发了一套救生衣.呼吸管和眼镜.我因为一直有坚持游泳,就带了自己准备的一个眼镜就下水了,这也是后来为什么只有我晒伤的原因......

第二个浮潜地点是要游过一个漆黑的山洞到达的一小片洞天.大家都一个接着一个排起来,在教练的带领下,游进山洞.我因为没有穿救生衣,别人没法拉住我~我就自己游进去..

在这片洞天下,待了15分钟就出去了

中午在第三个岛上吃的自助餐,菜品如图.虽然是管够吃,但这种菜色没人吃多少~~~不过还有菠萝西瓜吃也不错,还有冰镇的可乐跟矿泉水

这个岛其实环境不错,看到有正在建造的酒店,也许过段时间会有人发在这度假的攻略~~~

如果想浮潜或深潜照相,这里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看到很多朋友拍的水下照片美轮美奂的,我这个真是渣的不行~等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找个深潜圣地好好玩一次~!

当然,对于一般朋友,在这里仍然可以看到不下10种鱼类~海胆珊瑚什么的也都有~

因为没拍到什么震撼的水下风景~这里也就看个大概~在视频中也有很多镜头~

• 电话:0066-75-626999

下午2点多,4个岛都浮潜之后就返程了,大概3点多回到酒店~~在酒店游游泳,休息了一会就去镇上吃东西,今天随便选了一家,吃的也还不错~反正就是每顿饭都有炒米粉炒饭冬阴功之类的~~

第5天

• 电话:0066-75-626999

来之前就是想在兰塔放松的消遣~因此今天吃过了早餐就是在酒店玩玩~照相还是不可少的~

酒店还是很大的,转一转,照照相,时间过的很快

在泰国,淡季跟旺季的差别很大,我们因为是淡季所以酒店人真的很少~~价格也是比旺季要便宜一些的~~在这种阴郁的天气下,还是有失必有得哈~~~

皇冠的海滩实际上没有碧玛莱的长,质量也差很多~海滩上都是黑色的礁石.但是不影响拍大片~~

下午退房后,等待接车接我们到机场~

在泳池边发呆,看着一家人在水中开心的样子,心里有一丝小感动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司机在岛上接了一圈客人之后就出发前往甲米机场了~兰塔岛跟甲米还隔着一段海,目前只能用这种渡轮的方式过海~

甲米通往兰塔岛的大桥正在修建呢,相信再过两年从甲米到兰塔就更方便了~

从酒店到达甲米机场全程只用了2个半小时,我们因为害怕中间出状况所以提前5个小时就赶往机场,结果到机场还要等近3个小时,甲米机场很小,半个小时就能很详细的逛一圈...

下飞机后已经是晚上11点了,大家都饿的不行,在旅馆门口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的面条之类的~~其实还是很好吃的~!感觉泰国这种食品味道差别不大~只是有点吃不饱....

清迈名门酒店(Noble Place Chiangmai)图片

泰国的烤串都是甜的~不过还挺好吃的,后面的烤蘑菇好吃,鸡翅味道很淡....

第6天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地址:The Bhubing Palace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今天订了从酒店-蒲屏皇宫-素贴山-酒店的接送服务~整体算下来会比租双条车合适的多,而且路程较远,并不适合骑摩托.所以最方便的就是订这个接送.而且还赠送了一个蒲屏皇宫~~

早晨准时来接车,第一站到蒲屏皇宫,虽然算不上一个很有亮点的景点,但是因为是完全的路过,所以去一下看看也是好的~

这里其实就是皇家的私家花园,只是现在他们皇帝不是很中意这里,来的时候不多了~

我并不是很喜欢对着花拍个没完没了,不过这里只有花~~而且的确很漂亮

因为不可以露腿,我们每个人都用围巾围得很搞笑~~

可以看得出这里每个角落都有人照料~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53-210244
  • 地址: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山中树林茂盛、空气清新、气候凉爽,非常适合避暑休闲。

第二站就是素贴山~素贴山脚下有很多小铺子,中间是台阶,很多的狗就这么肆无忌惮的随便趟在中间~~

素贴山台阶口两次有很漂亮的双龙,这几个穿着当地服装的小孩子就靠着这两个最重要的地方.开始我并没有注意.还在给他们拍照,拍了两张后,他们用中文说,给我钱,我一下就明白了,心里有些反感,然后旁边的人路过也时有中招.这里提醒一下朋友们,如果真的想与他们合照还好,不然就理他们远一些吧.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在素贴山上随处可以感受到这些虔诚的气息

很多人会手持莲花口念诵经围绕佛塔3圈予以祈祷.而我在这个位置等待多时为了记录下一位虔诚的祈求者.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53-210244

在素贴山的观景台上,俯瞰整个清迈,真是一个极为震撼的景象~

• 地址:24 Soi Plubplueng Huay Kaew Road, Tambon Changpheuk, Amphoe Muang,清迈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清迈的怀凯,那么平那颗恩惠娇酒店(SHA Plus+)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Luxury Huay Kaew、Wang Bua Ban Pha Ngoep和Travel Plus Exclusiv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

从素贴山下来之后,司机送我们到平纳科酒店,一到这个酒店瞬间就喜欢上了他~~这个酒店如果打分的话我可以打95分

平那颗恩惠娇酒店(At Pingnakorn Huaykaew)图片

两间房间都是两种不同的装饰

酒店窗外也是一番美景

连电梯里都装饰的很有味道

酒店在装饰方面是花了好多心思的,很喜欢这种风格,真为设计师点赞!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在酒店大堂约了免费车去宁曼路,也就是几分钟就有车送我们

在宁曼路无论是逛街还是拍照还是玩小资~都是极好的~

在逛街的时候,忽然下起了雨,我们刚好在这家饭店门口,就直接进去避雨吃饭去了,这家餐厅很好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一下

这是一家印度风味餐馆....说实话,我们都不知道我们点的都是什么,反正就是挺好吃的,哈哈

感觉每个菜都是泥状的,虽然不知道点的是什么,反正最后是都吃完了~

雨后的宁曼路算是有点小清新气息啦

在路边发现了这种去了壳的椰子~没念过书的我简直觉得太神奇了~~一边喝椰汁一边吃椰肉,自从知道有这玩意,我每天都至少吃一个~

在宁曼路上一些小店卖的工艺品价格便宜还很适合摆在家里,有时间都可以去选一选

在宁曼路逛的累了,就随便钻进一家massage做起了按摩~~一个小时的价格都不是很贵~~出来以后已经天黑了~~

街边的歌手其实并没有几个人在听他们唱歌~不过他们仍然玩的很开心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宁曼路北边的尽头是MAYA商场~里面就是跟很多地方一样的大商场,只是在里面逛了一圈没有觉得有什么值得买的.没有一些大品牌,价格也不便宜

第7天

• 门票价格:3999泰铢
  • 开放时间:6:30-7:00;8:00-8:30;9:30-10:00;12:30-13:00
  • 地址:106 Village, No.3, Huai Kaeo, Mae On District, Chiang Mai 50130, Thailand

今天是在某宝订了丛林飞跃~在清迈体验一下这个项目还是很值得的~~一大早就早早的吃了酒店的自助餐之后在门口等车来接我们~到丛林飞跃大概是1个半小时的时间~

到达这个寨子,把我们分成小组,3个工作人员负责一个小组~~首先是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然后身上所有东西清空放到密码箱里.我带来的GOPRO原则上是不让带的,但是我绑在胸前,他们也没说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每天重复的工作,这些服务人员依然非常风趣幽默,时不时逗你一下,吓你一下,在整个环节里,都营造了很好的气氛,因此整个团下来,我们都给了他们小费.

玩之前要签一个协议,大概就是出了事我们不负责之类的.全中文的.其实压根不用看什么内容,你既然来了,不签字也不让你玩啊........怕出意外的话,去之前就买一个旅游保险吧..

全程一共有3个自由落体~两个30米,一个50米,在现场真的有点害怕~~有个女孩特别害怕,结果工作人员还故意吓她~~当然人家安全是很有保障的~!

就是这个女孩~~成为大家调侃的焦点~!很可爱的小姑娘

最后的这个索道据说是900米~是清迈所有丛林飞跃里最长的一个,滑到中间速度最快的时候还是挺爽的~~在图片里不是很能感受到他实际的长度

丛林飞跃全程2个小时左右,中午有提供午餐,也就是简单吃一口~下午大概3点把我们送回到宾馆

宁曼路

回到酒店后,叫上家人,让酒店又送到了宁曼路上。

在墙上画上涂鸦,一面生硬的墙就变得很文艺~~其实我们的城市多一些涂鸦其实很漂亮

想听一听当地人怎么跟司机讲价的....结果....听不懂

宁曼路其实主要的景点都在宁曼路分叉出来的小路上,如果要是都走完,1整天时间都是不够的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门口有大型彩色雕像。

在宁曼路上的iberry,我们其实并没有特意的去找..在路上遇到了一个中国人特意要找这个地方,我竟然瞎带路帮他找到了这家....再一次体现了我超强的路感

作为一个中国人热衷的景点,可以看到场面爆棚~我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这里这么火...在宁曼路上很多家店都很有特色....

点餐的地方也是要排队的,我们走累了,MOMO就去点了几份冰淇淋

真的不得不说,挺贵的,而且并没有什么值得记住的味道...

周六夜市
  • 地址:清迈老城Wualai Road , Chiang Mai, Thailand

在宁曼路闲逛后,就打车去了周六夜市,到的时候大概不到6点,夜市刚刚开始

知道在夜市里能满足你对于吃的一切要求,因此我们也是直接在这里解决晚饭~这个香蕉煎饼已经吃了2次了,又看到一家必须吃

香蕉煎饼还有很多水果跟不同酱.我们只选了最基础的香蕉的~

水果跟鱿鱼一起烤着吃,都是甜甜的感觉

烤猪肉串也是甜的,不过还挺好吃的

在夜市里,自由的行走也是一件困难事儿...人太多了

对于吃的,都是明码标价,不讲价,衣服和小商品可以

基本上是走一路看什么都想吃,最后吃的撑的不行

各种工艺品是很推荐的,其实都不贵,买回来摆在家里装饰

夜市很大...我后来走不动了,看到路边有露天的马杀鸡,直接就去做了一个,特别便宜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晚上回酒店还游了一会泳~因为著名的千人火锅就在酒店附近,所以我们可以清晰的听到那边有妹子在唱歌,唱的是中文歌,估计是吃嗨了....不过我们听遇到的国人说他们之前去吃过,很一般.我也提不起兴趣去吃一次了

第8天

早晨吃过早餐后,问酒店前台,有没有类似家乐福的大型超市,她给我们推荐了乐购,有点远,酒店是不送的,打车去花了30RMB

雨中的清迈

一早开始下雨,也不知道这个雨什么时候才能停

上午的清迈,车并不是很多

看着窗外的细雨绵绵,此时我的心情真是差到了极点,本来定的今天一天都要在古城内照相的,现在被迫只能改去超市购物了

下车后momo要求跟司机照相,司机非常腼腆,像个大男孩~

清迈乐购

在超市买了很多当地的食品,这个东西类似辣条,是面做的,有鱿鱼味,挺辣的,可以买一些尝一尝~~

这些茶类饮料都很好喝的,我们总会在路边买着喝

到泰国必须要买泰国辣酱~~我们买了很多

此外 小老板海苔真是又便宜又好吃,推荐大量购买,方便面口味很多,可以每个都买两包尝尝

• 电话:0066--864281424;0066--844065573
  • 地址:37 Changmoi Kao Rd. A.Muang,清迈府
  • 简介:作为大自然的爱好者。 Chang Moi House (Little Village) 装修风格如家般温暖,每个房间都会有不同的风格。想创造一个舒适温暖的家,而不仅是一个只有设施的酒店,酒店的业主受到这样的启发。也包括更好的气氛

中午换了酒店~在塔佩门的门口,去古城很方便。

长美之家住宿加早餐旅馆(小村子)(Changmoi House (Little Village))图片

这家中规中矩吧~长美宾馆 (Changmoi House Boutique Hotel)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在古城内就是随便溜达就是寺庙,想把所有寺庙都看了估计也会审美疲劳吧...不过几家大的寺庙是要去的~~剩下的走到哪算哪吧~~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阴天下的齐得隆冬强寺....

跟一个美女借的红围巾~

阴天的天空是一片白茫茫的样子,对于后期处理非常棘手,只能调色成这样了,我尽力了....

• 地址:清迈老城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周日夜市就是从塔佩门进来的这条街为主,四周都是夜市范围.5点夜市开始出摊,因为还要给他们时间摆好摊位,我们又逛了一圈。

清迈跟拜县是怎么从一个佛教国家的城市变成一个小清新的城市呢,随处可见的小小玩意儿,都是小清新的代言

当然..这些不和谐的东西还是存在的~~~小招贴上印上的是泰文,还有点不习惯呢

在古城墙转了一圈....

我喜欢这个大鹅~~张开个翅膀相当霸气~

在夜市,这种方便盒装的一份炒面是随处可见的~吃了好几次

每天晚上一个大榴莲是必不可少的~~我是不吃的~不过的确很便宜

Lila Thai Massage Spa
  • 电话:+6653053327043
  • 地址:Lila Thai Massage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研究所设计了一个180小时的按摩培训课程,保证在这里遇到一位训练有素的专业按摩师。

晚上路过看到lila他家的按摩,又是直接钻进去不想出来~~都说他家是服刑的女犯人出来之后工作的场所~~按摩手法的确好一些,是我在泰国几次按摩里评价最高的~他家人有点多,有时候估计是要排队的,晚上关门时间是10点

Lila Thai Massage Spa图片

晚上夜市11点都散了,我们也就往回走,可是莫名其妙就走丢了~~结果绕了一大圈才回家....路上遇到一些酒吧,老外们才刚刚开场~

第9天

清迈--拜县

今天去拜县~早晨7点准时有车接我们,先到客运站换车去拜县.一路上的确是山路十八弯啊,晃悠来晃悠去的根本睡不着,主要是我左边是空的,车一右转弯,我就必须用手支撑身体,才能不至于摔倒.早晨脑袋进水了,吃了方便面后竟然还喝了一瓶奶,这一路上,各种反胃,恶心的要不行了,要不是中途下车歇了一会,直接就在车上吐了...现在想想都恶心,所以想去拜县的朋友,早晨吃什么绝对是关键啊..........

• 地址:122 Moo 1. T. Tung Yao

到了拜县,旅店安排人来接我们,我之前发邮件订的9点多能到,实际上都10点才到...估计人家也是等了很长时间,但是见到我们还是很热情的,这点必须点个赞.他们家旅店就在主路上,挺好找的

派纳派塔家酒店 (Paina Paita Home) ,游记开头酒店评价已经说了,反正是下次来不会住这了,并不是很推荐.

旅店老板娘热情的推荐了租摩托的公司....我们也是嫌麻烦懒得选,直接定了他们的摩托,价格是一样的,只是没法定保险

Paina Paita Home(Paina Paita Home)图片
拜县
  • 简介:拜县位于泰国西北部夜丰颂府的东北部,周边与泰国清迈府及缅甸掸邦交界。拜县以优美的田园风光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浪漫爱情电影《爱在拜县(Love in Pai)》的走红,

在镇上,随便溜达,在一个菜市场转了一会

来到一个寺庙,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挺漂亮的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在一个路口,看到她挂的照片,.应该是很多明星都来她家吃过,我们就要了一份尝一尝是什么东西~~

没法给你们形容这是个什么东西,反正就是一点不好吃...

这家店之前还是叫印席煎饼,可能是后来谁看实在是太搞笑了,给纠正过来了~~在泰国有很多中文都特别搞笑,一看就是当地人谷歌翻译的或者中文学的不好的

这个东西也是一般般吧,感觉有点腥

热带的水果玉米真是好吃,烤熟了刷上奶油,特别棒,我在泰国每天都要吃一根~~根本停不下来,墙裂推荐

第10天

• 地址:122 Moo 1. T. Tung Yao

早晨在旅馆里面拍拍照片~

跟这只猫玩耍了半天~贱贱的样子,任你摆布~~不要说我虐待猫哦,我们跟它玩的很好呢

拜县

开始第一天的拜县游~~

这些景点在拜县中文地图上都能找到,也是都在主路上就能看到的~~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草莓园的雨伞都换新的了~~~看到之前的照片雨伞很多都坏了~~

草莓园算是一个大火的景点~~

草莓园的草莓沙冰是很好喝的,非常推荐

• 地址:Thung Yao,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拜县大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貌,有很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日落黄昏时更显美好。

拜县峡谷并不是一个惊艳的景点,但是路过了就来看看咯~

很多人不敢走这么窄的山路,MOMO的胆大是出了名的,在她的带领下,我也战战巍巍的往前走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在二站桥边上也有一个饮品店~

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猪,看起来很可爱,跟它玩了一会~

二站桥是在现在新修大桥的左边,不可以通车了~是一个旅游景点~

桥上的老式车有3辆~

在桥上来回走一圈也就15分钟~~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黄色小屋是一个很显耀的景点~~来拍照的人很多

Coffee in Love图片

据说在里面住一晚是很贵的~~他家后院还有一个小的泳池~~

拜县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仅仅在拜县南部玩了一圈就晚上了~

这家饭店非常推荐,算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值得推荐的一家,我们一共点了10个菜,照片中呈现的7个是因为实在饿得等不了摆盘照相啦~~那个咖喱虾非常棒,肉末粉丝也很好~!中间的是咖喱牛肉,靠上的是催催的类似面条的东西~!不过非常非常抱歉,我忘了照他家店名了....而且我家谷歌现在打不开,我没法找到他家的店址,有朋友想咨询的话,看看你那边能不能打开谷歌地图,我帮你找。

晚上我们在夜市溜达一圈就找了一家马杀鸡~给我做马杀鸡的是一个身高180体重超过200斤的女性扮相的男的......虽然我没有这方面的歧视~但是与我身体接触还是有点不自在.....

第11天

• 地址:99HG+G8M, Mae Na Toeng,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 Thailand
  • 简介:这是距离拜县市中心最近的瀑布,很好的避暑胜地,游客还可以下水游泳嬉戏。

今天是拜县一日游的第二天~~一直的阴霾下,终于等到了晴天,心情很美丽~

第一站是往拜县瀑布~在路上风光是很漂亮的,但是路途是比较远的,从黄色小屋过去要20分钟

拜县瀑布真的很一般了~~也没有人过来,就看到一个老外在那洗澡,我们也是转了一圈就走了,没怎么照相

大树秋千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 58130 拜县
  • 简介: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我们贪婪的享受着阳光带来的喜悦~今天大树秋千人也不多~照个痛快

相比我们的旅馆真应该住在这里~这里看起来很漂亮

虽然时而还有大朵乌云飘过~但是这种景色下才是最漂亮的

•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d. Wiang Tai, Pai
  • 简介:倒立小屋的位置非常显眼,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非常有创意,来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淡季,每个景点其实人都不是很多,骑摩托到这里就可以照相,然后下个景点~

• 地址:374 Moo.8 T.Wiang Tai, A.,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的拜县瓦安度假酒店,会让您在拜县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拜县机场仅需3km 。旅客们会发现粉红屋、风车塔和拜县马里度假村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
拜县瓦安度假酒店(Pai Waan Resort)图片

看到一个游记里,几个女孩子要求店老板用这个粉色JEEP送她们,简直是超级拉风~~这个粉色JEEP是属于后面的这家粉色小屋旅馆的~

• 门票价格:400泰铢/小时/人
  • 地址: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Thailand

因为之前骑过大象了,这次路过大象村,就是买了3把香蕉喂它们~~我尝了一根香蕉后就决定自己留着吃一把了~哈哈,简直太好吃了

• 地址:90 Moo 2, Tambon Maehee

树屋算是略偏僻的一个地方,不过景色是很棒的~~记得身后的这个大树上的房子很贵~我就在想..那么多行李怎么拿上去呢..而且看过住过人的评价,屋子里蚂蚁什么都很多...

派树屋度假村酒店(Pai Treehouse Resort)图片

树屋旁有条河经过,有时候可以看到大象在这经过

拜县

在拜县的路上骑着摩托飞驰绝对是件很爽的事情~!看到好看的景色就随时停下来照相~

不知不觉中,太阳已近下山了~~这种美景是我在泰国看到最暖人心最惊艳的.

我们从拜县的南面一直到北面~在路途中享受这来之不易的美景,其实有时候不必刻意去找那些大家发现的景点,而是在路途中不断通过自己的心来感受

好米饭馆

晚上到镇上吃那家门口有牌子,吐了几次才到拜县的餐厅吃饭.他家老板应该是深谙中国经营之道~还有水果可以免费吃~味道相对前一天那家略差些~价格也会高一些。

• 地址:Chaisongkram, Pai, Mae Hong Son,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拜县西尔瓦纳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拜县机场仅有1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hai Adventure Rafting‎、拜河和Pai Siam shop gallery都离酒店不远。酒

晚上在夜市溜达了一会就又去按摩啦~~当然,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回清迈,也是早早就睡了

第12天

拜县--清迈

今天定的最早的车回清迈,因为昨晚的旅馆就在街区上,我们早晨6:50来街区上等车~~

有了来时的经历,回去时只吃了点面包..喝了点矿泉水~就没什么感觉就到清迈了~

送到旅店还不到10点,之后简单歇了歇就去古城内逛了~

其实那天逛古城很多地方都去过啦,今天就是在古城里四处走走,今天是个超级大晴天~在这种烈日下,也是被晒得头昏眼花的....不禁感叹什么事情都是有得必有失,在阴天的时候期待晴天,在晴天中又晒得希望找个地方躲起来

不知道这个寺庙叫什么,在古城的南面~很有感觉~

古城里并没有很多人在街上~看起来很清静

• 地址:塔佩路/夜市,Rachadamnoen Rd
  • 电话:52-0941319771
  • 简介:保留了重庆酸辣粉的原汁原味,是 “解救中国胃” 的好去处。

下午走累了,先是到一家冷饮店喝点东西,然后一会又走不动了,找到那家王辣辣~~点了两碗吃~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今天不是周末,但是在塔佩门口不知道在搞什么活动,看起来很多嘉宾来参加~~然后也有一个不算很大的夜市,我们就在这边随便吃点~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晚上飞机是12点多,我们今天也订那家旅店的一间房间,大家走累了就在旅店歇息,10点车准时来接我们去机场~

韩国转机

回来路过韩国转机.MOMO又买了一堆化妆品~~我在闲逛的时候就发现有小姑娘拿着很贵的相机跟镜头(70-200爱死小白兔)如图中的白色镜头...我就很奇怪,难道韩国妹子都是摄影师么,都拿这么高端的相机么....只是为啥要那一个长焦镜头呢..不科学啊....然后一边走一边发现好几个小姑娘都拿着这种镜头.....简直是吓死宝宝了~~

然后准备去候机室的时候就看到前方呼呼啦啦全是人面向我们跑来,才知道原来是韩国明星到了......MOMO直接很丢脸的就跟着跑,告诉我是EXO组合......当然,里面的明星我也不认识,反正我是看到好多好多小姑娘在跟着跑,真是感叹现在的年青人....

片尾彩蛋

今年照的几卷胶片一直没拿去冲扫,这次终于都弄出来了,包括之前在美国承诺的胶片也会放在美国游记里~~~底片有一些漏光了有一些对焦不准....挺郁闷的~往后多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