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JIA”人有约】美国缅因小众旅行

攻略   >  芝加哥旅游攻略   >  【我与“JIA”人有约】美国缅因小众旅行

• 出发日期/2016/09/15

• 玩法/自驾 徒步 摄影 美食

前言

去缅因的人分为两种,一种每天几只新鲜的龙虾吃不够,一种探索各式各样的险峻徒步路线收获无敌海景和震撼风光,而我,两者都不舍得放弃。没错!就是这么贪心!

从波士顿开五个半小时车就为了到这个风光无敌的国家公园旅行、徒步,果真留下了很多好玩的片段,当然,每天一只龙虾、顿顿有龙虾肉那是必须的!

本篇之所以叫微旅行是因为真的加上来回也只玩了四天,虽然短线并不是我一贯的风格,有很多徒步路线也没有走到,但刚刚开始了一份新的

说到缅因,可能并不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这个在美国最西北角的州并不是华人来美国最热门的目的地。但这个州的Acadia国家公园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肉质鲜美的缅因龙虾自然是吸引人的原因之一,每年八月大型的缅因龙虾节也算是美国东岸数一数二的热闹活动了。这个坐落在几个海角之上的国家公园,还有无限的海景,无数难度不一的徒步路线,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美国东岸有很多个州是不承认中国驾照的,所以自驾对于一些人可能是比较困难的。如果只有中国驾照,记得马塞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佛蒙特州和新泽西州都是不能租车和开车的。本人持有美国驾照,所以不受限制。

从波士顿一路开到Acadia国家公园,基本就是走95号州际高速公路,沿路有几个收费站。建议租车的时候和租车公司确认好车上是否配备EZPass电子交费设备,如果没有的话需要走现金通道,电子通道不设人工收费。

95号公路有几个小路段有行驶缓慢的现象,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很多人开车去缅因州度假,建议保证车辆油量不要过低,以免因为堵车造成汽油耗尽的情况。google map路况播报还是很准确的,可以参考。95上的加油站不少,也有不少服务站,还是很方便的。

如果和我一样从波士顿出发,可以考虑往返都去波特兰做短暂停留,吃个午饭休息一下还是不错的。

波特兰往北一点在95号公路边就是L.L. Bean的总部,开车开累了或者有兴趣购物的朋友也可以抽时间去那里逛逛。我们这次没做停留,下次有机会再去溜达啦。P.S.他家也可以买到龙虾卷,但据说非常的难吃。

天气和服装

缅因州位于美国最东北角,纬度和东北一样,甚至可能更北,所以即使是夏天,这里的天气也可能会很冷。即使是晴朗的天气,白天温度可能比较高,但早晚会非常凉。再加上这里离大海很近,白天在海边走的时候,一到阴凉里就凉飕飕的。九月初的时候,基本全程我们都是带着外套的。徒步过程中暴露在阳光下的时候穿个短袖就可以,但如果休息或者在露天吃饭,小风一刮真的很冷。建议带一件抓绒或者冲锋衣保暖。冲锋衣如果有防水性能就更好,这里天气阴晴不定。

吃龙虾要知道这些

龙虾分为软壳和硬壳两种。根据软壳和硬壳,根据重量不同,价格会有所差别。一般硬壳比软壳贵,重量越重的龙虾越贵。硬壳的龙虾脱壳后就变成软壳的龙虾了,硬壳龙虾虾肉比较筋道些,肉比较多,软壳龙虾虾肉更多汁更嫩一些也更甜一点,吃货们都知道软壳龙虾又便宜又好吃。如果能赶上一只母龙虾,那真是幸福爆棚了。再说说重量,虽然越大的龙虾越贵,但并不是越大的越好吃。一半点个1.5磅左右的肉很鲜嫩,女生一个人吃一只也差不多。男生的话如果怕不够可以要个2磅或2磅多一点的,可超过2.5磅就没有那么好吃了。所以有人抓过十几磅的龙虾,却从来没有人想吃它,因为真的不好吃。

当地玩乐

Acadia徒步秘籍

其实也不算是我的秘籍了。之后的文章中会详细介绍我自己走了的几条路线。其他的路线,大家可以参考一个网站。虽然是英文的,但对每条路线的难易程度、沿途的风光都有详细的介绍。喜欢徒步的盆友可以参考。

由于Acadia真的是美国东北部地区少有的国家公园,而且只有夏天那么几个月是旺季,再加上我们赶着长周末去,真的要提前预定住宿才可以。

在国家公园附近,人最多的城市就是Bar Harbour,这里聚集了不少价格和档次不一的宾馆,基本在booking或Hotels.com都能够查询到。一般性价比高的住宿要至少提前一个月预定,如果提前一周再查,基本所有住宿都是满员的情况。

airbnb是很火的民宿预定网站,但是在缅因州房源并不是特别多,而且价格也没有多便宜。大概看了一圈就放弃了。

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款度假木屋住宿vrbo.com,在美国还挺常用到的。在主页上直接按照天和目的地搜索就可以。优点:1.整个木屋都是你的,和住在家里没什么差别;2.多人分担房费,性价比比酒店高很多;3.可以做饭、可以烧烤、也可以就坐在阳台上发呆看风景;4.地点选择性比较多,有很多房源都是在树林中安静的地方,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缺点:1.有一些需要入住前与房东联系,可能需要电话沟通;2.一般木屋都有至少居住几晚的要求,每个房源不一样,有的要求的天数比较久,所以要一家一家看清楚;3.通过网站预订需要交押金,取消的规则比较严格。

还有一个独家秘诀,网站上有专门发邮件给房主的地方。可以顺便和房东侃侃价,朋友给房东打了电话沟通,房东听我们比较靠谱,决定让我们现金支付,原价一千多的房费给我们减了二百。但前提是你要随时能和房东联系上,保证你不会临时取消预定,因为毕竟没有预定押金。交现金房费的同时还给了房东一张200块钱的Check作为押金,万一房间物品被损坏,直接从押金里扣。一般房东都不会扣的。

下面说说我们预定的房子。房子代码是3814222HA,直接在首页搜索这个号码也可以找到。

房子名称:Beautiful Views of Somes Sound and Sargent Mountain Minutes to Acadia Natl Park

链接:https://www.vrbo.com/3814222ha#location

地址:70 Hall Quarry Road Mount Desert ME 04652

最短入住时间:三晚

房型:三卧室(两个大床房、一个房间内有两张单人床,二楼还有个小隔间有一张单人床),两个卫生间

最多容纳:8人

住宿离闹市区有十几分钟的距离,到Acadia和Bar Harbour开车15-20分钟。木屋所在的路在一个小山坡上,满山的树林环境超级好。

木屋是密码锁,女主人提前就把密码告诉我们了,不需要联系她就可以自己入住。进去安顿好后才给她打的电话。十几分钟就过来了,把钱给她,和我们聊了一阵。女主人人超级热情,解答了我们所有的问题后离开。

木屋内部条件还挺好,楼下有两个房间一个卫生间厨房和客厅,厨房没有调料,但是厨具锅碗瓢盆都很全。

一楼外面的露台上还有露天的桌椅和烧烤机器。

从露台上看外面的风景是这样,真的特别舒服。

二楼有一个半房间和一个卫生间。

女主人还为住客准备了不少电影光盘和美国的纸牌游戏等娱乐设施。

唯一的缺点就是他家的暖气只有客厅有,房间没有暖气,不过晚上盖着被子睡不觉得冷。如果冬天去可能会稍微冷些。还有一点就是房子隔音不太好,不过美国的木头房子都这样,走起路来咯吱咯吱的,房间里说话外面肯定也是能听见的。其他就真的特别特别好了。打算以后去缅因还在这里住。

行程

这次的短途旅行简单粗暴,直接开到缅因开玩,玩完直接开回家,途中只在portland吃了两个午饭。全程自驾,以徒步和吃龙虾为主。

Day1  波士顿—波特兰—缅因(住宿)

景点:波特兰、Bernard银河、Southwest Harbor日落

午餐:波特兰Eventide Oyster Co.

晚餐:Bernard的Thurston’s Lobster Pound

Day2 Acadia National Park

景点:Park Loop Road沿途风景、Sand Beach、Beehive徒步、Jordan Pond环湖徒步、Bubble Rock徒步

午餐:Jordan Pond House

晚餐:Bar Harbor的中餐馆China Joy

Day3 Acadia National Park

景点:Bar Island小徒步、Ocean Path徒步观景、Bar Harbor小镇、Bass Harbor Head Lighthouse

午餐:Bar Harbor Inn Terrace Grille

晚餐:Southwest Harbor的Beal’s Lobster Pier

Day4 Acadia National Park-波特兰-波士顿

景点:Cadillac Mountain

午餐:波特兰的Fishermen’s Grill

第1天

缅因波特兰

从波士顿沿95号公路向北开2个小时就能到达缅因州的,这是缅因州最大的城市,市中心范围并不大。这个城并不是我们游览的重点,所以只是等位之余走马观花参观了一下。

作为港口城市的破特兰风光还是不错的,海港边有不少游客游览和晒太阳,更有些人直接点了外卖坐在外面边享受阳光海景边品美食。

港口的墙壁上已经有大大的龙虾卡通形象。龙虾之旅正式开始。

波特兰有不少海鲜店,这家位于港口附近的Harbor Fish Market就是之一,里面有各种新鲜的海鲜和龙虾卖。回程的时候,可以顺便买两只带回家蒸着吃。

Eventide Oyster Co.

去波特兰主要为了吃午餐,这家Eventide Oyster Co.在波特兰这样不算超人气的小镇都有上千的好评还是不容易的。虽然yelp上说这家的价位是15刀左右,其实他家菜量很小,要吃饱的话绝对要人均三四十了。

Eventide Oyster Co.图片

店内的面积很小,里面有一个生蚝吧,可以点新鲜的生蚝吃。外面有几个面积很小的长桌。中午去的等了半个多小时。记得千万不要走远,所有人都到齐了才能上桌。十五分钟没到的话,就要被取消重新排队了。

先来一杯手工啤酒和Mai Tai(算是夏威夷那边经典的酒精饮料了)。酒杯真的太爱特别了,朗姆味道十足,是我喜欢的。

本来想点只拘烤龙虾尾,结果点成了生龙虾肉沙拉。个头真的不太大,但龙虾肉非常新鲜。这是我第一次吃生龙虾肉,没想到吃到后来有一丝甜甜的味道,真的吃不够。

Eventide Oyster Co.图片

龙虾汤,这分量真的有点坑爹,里面基本都是汤,龙虾肉寥寥无几。汤的味道太甜了,有点腻,基本喝两口我就喝不动了。有点像法餐里面的汤饮。

龙虾卷,好评!好评!好评!很小的一个,男生两口就能解决。和传统龙虾卷不同的是,下面的面包,发面面包香喷喷的,竟然和龙虾肉这么配,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某人说,下次再来这家,只吃龙虾卷,其他都不要。

鸡肉汉堡,有一个硬菜,做的还是很有水平的。

Eventide Oyster Co.图片

炸鱼,接受服务员的意见来个硬菜,咋的真的非常酥脆,鱼肉也是鲜美极了。爱吃油炸食品的同行者,边吃边赞。

缅因第一印象

沿着95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转上1号公路,路上稍微堵了一小段。开了两个半小时到达住宿地点。和房东聊天,加上入住收拾行李,就到傍晚了。(住宿部分前面已经说过就不讲了)

赶着日落出去觅食。房东推荐了一家位于我们南侧Bernard城的海鲜店,说是她觉得最新鲜的海鲜店。从我们住宿地点开过去要不到二十分钟。

沿途刚经过Southwest Harbor镇,就有一个小港口,正好日落时分,光线非常的好。我喜欢这种宁静的港口风光。这也是我们选择在公园安静的地方找住处的原因之一。

这个港口是私人使用的,没有办法沿着栈桥走到水面上观看,只能将车停在路边的停车土路上,在路边看看。但已经很满足了。

Thurston’s Lobster Pound

很快到达Bernard城,说是小城,其实都没看到啥房子,根据导航直接到了水边的餐厅。日落余晖依然在,这里的风景绝对不比刚刚看的日落差。难怪门口拍那么那么长的队,这样的风景加上新鲜的龙虾,谁不想体验呢。

先来看看门口的长龙。这里的蚊子非常多,需要一直移动着才不会被咬。

Thurston’s Lobster Pound图片

排队的时候还能看到店小二在外面的蒸箱中蒸龙虾的场景,边看就边流口水。

等位之余,绕到餐厅后面溜达一圈,没想到还有好玩的装饰。彩色的浮漂是和抓龙虾的笼子连在一起漂浮在水面做标记用的。

还有好多龙虾笼

Thurston’s Lobster Pound图片

这来人直接端着食物在港口边吃,很惬意的样子

天色渐晚,终于轮到我们点菜了。其实餐厅里面的位置特别多,大家排队只是为了点菜。点完菜拿着号码牌就可以随便找个桌子坐下,等服务生上菜就可以了。

除了龙虾以外,我们还尝试了蒸蛤蜊和贝壳,真的都很一般,而且特别特别咸。朋友点的Clams还有沙子,不推荐。

Thurston’s Lobster Pound图片

配菜可以选个plain dinner,有玉米、蓝莓蛋糕、沙拉等。

龙虾卷的味道比较一般,还是龙虾来的实在

龙虾沙拉,想要吃点菜叶子的盆友可以考虑

Thurston’s Lobster Pound图片

Seafood Chowder海鲜汤里面基本都是鱼肉,还是更喜欢浓稠的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蓝莓味啤酒

蓝莓派配蓝莓冰激淋,要在点菜边上的小窗口单点,点的时候需要之前点菜的号码。非常推荐,蓝莓派很好吃。

出门撞见满天繁星

吃饱喝足还在回味鲜美的龙虾,突然出门看到满天空的繁星。

再远离餐厅走两步,跨过穹顶的银河近在咫尺。

于是掏出脚架小拍几张当溜食儿了。

第2天

Acadia National Park

Acadia National Park是美国的国家公园之一,位于缅因州,以无敌的海景和各式各样的徒步路线著称。

如下图所示,国家公园在美国的东北角,公园覆盖到几个海角上,还包括几个海岛。

Acadia National Park图片

公园最最主要的区域就是上图中间的方框区域,也是我这次游览的主要区域。这个区域中红色的部分是大部分为顺时针单行线的Park Loop Road。沿路有不少难度不一的徒步路线,下车就能看到悬崖海景,沿途还会经过很多个湖,还可以到小山包上俯瞰周围海岛全景。

主要区域红线左侧部分就是Bass Harbor,这里有一个最有名的看日落的灯塔。这两个区域放在一起就是我们这次游览的重点,花了两天半的时间其实并没有玩全。只能等下次再去,把剩下的和周围的部分都玩一玩。

Park Loop Road小环线

我们从102号公路转上3号公路又转到233号公路上,路的左侧就有一个标示可以进入Park Loop Road。但是导航把我们导到一条小路上,最后转上Park Loop Road。无论怎么走,只要上了这条路基本就是单行线,顺时针走一段就开始有海景了。路边有观景点可以直接停车看风景。

Park Loop Road小环线图片

在快到Sand Beach Entrance之前左手边有个小岔路,说是一个观景点,就走过去溜达了一圈。视野很开阔。

进大门,一辆车25刀,管七天,把牌子挂在车里面就行了。很快就到Sand Beach了,就是一个小沙滩,风景并没有特别特别牛。但停车场停满了车。好在我们早上出发的比较早,勉强找到了车位。

到沙滩上晃了一圈,上午逆光。

Park Loop Road小环线图片

离开沙滩正要开车的时候发现我们想走的一个徒步路线The Beehive的起点就在马路对面。瞬间明白为什么这个停车场这么满了。

手脚并用,惊险徒步

The Beehive算是这个国家公园内一条非常有人气、在较难的路线中算是有人性的一条徒步路线。与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聊天的时候,他提到这条路线就非常兴奋。但提前看了悬挂在悬崖上的铁柱和木板,还是挺吓人的。所以,我们抱着尝试的心态,想如果不行就返回。

这条徒步路线虽然难度为较难的,但长度只有2英里,往返只要两个半小时左右。非常适合喜欢冒险又不想过于挑战的朋友。但这条路线沿途还是有很多需要手脚并用的地方,所以对体力和协调性还是有一些要求。也要穿舒服的鞋子和服装。另外就是不建议恐高的朋友尝试。

到The Beehive山顶有两条路,一般去的时候都走比较难的The Beehive Trail回程下山走简单的The Bowl Trail。也有人往返都走The Bowl Trail,尤其是带有老人和孩子、不喜欢冒险的朋友。

跃跃欲试,开爬。

最开始的一段有一点坡度,都是这种石头路。

很快到达两条路线的分岔口,标示清晰。

如果你决定走The Beehive Trail,还没开始就有黄色的警告牌,告诉你不能带孩子、不能恐高、风险自负等语句。这并没有吓到我们。

很快就开始看到打入石头内的铁柱了。

然后就是架在悬崖边的铁柱做的路,这个走着还是有点小怕的,一个个都贴着石头墙走。我可是停稳了拍照,把相机收好后再继续走的。真的需要小心脚下。

风景越来越开阔。

一段垂直上升的路线,没有这些铁柱绝对是爬不上去的。这些铁柱看着有点恐怖,好在每个之间的高度跨度都不算大,平时锻炼的朋友肯定都是没问题的。最难克服的一定是心理上的恐惧。

起点有盆友在等我们,那个小白点。我们还可以互相交流呢。

又一个爬升铁柱区域,比刚才的难度更大些。但依然跨度不大,只要小心就不会有问题。

回头看刚爬过的是这样……(建议还是不看的好)

悬崖边狭窄的地方偶尔还是需要借助树木。看这个树枝被人摸的光溜溜的。

贴着悬崖走了一段

又有一个悬崖边支起的木板。Again,千万不要往下看

继续爬铁柱,这个跨度比之前的大了一点,而且还要踩边上的石头

然后,然后,我们就到山顶了!

这真的是一条垂直的捷径啊。虽然看着恐怖,其实爬起来还是挺有趣的。而且到了山顶,豁然开朗,特别有成就感。

徒步路线上的人并不是特别多,可以慢慢的爬。到山顶有大片的地方可以休息,看风景。

沿着简单的路线往下走,虽然还是很多碎石,但真的不再需要借助上肢的力量了。

走回起点,仰头一看。我们就是这样在山边爬来爬去的。

Park Loop Road

徒步完了以后继续开车沿Park Loop Road向南走,十一点多了,公园里的车已经多到,原本两条道路,有一条道路停满了游客的车。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好的两条柏油路只作为单行线。

Park Loop Road图片

沿海一段的Park Loop Road除了像Sand Beach那样的小沙滩,更多的是海边的花岗岩和页岩海岸。巨大的石头给游客提供了不少乐趣。就在海边爬上爬下的,风景真的很好。但也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海边游客堆的平衡石

随便找了一片海岸玩了一阵

Park Loop Road图片

继续向南开到Thunder Hole,这是一个涨潮时会有巨大的浪花和发出巨响的地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落潮的时间,所以并没有等到。而且大家都饿了,所以看了一下,就决定直接开到公园内唯一的餐厅(在Jordan Pond边上)吃午饭。

Jordan Pond House

玩到一点左右大家都开始饥肠辘辘,决定略过Park Loop剩下的一段,先开车到Jordan Pond House吃午餐。这个餐厅是公园内唯一的一家餐厅,风景和味道都非常好。一点多到达餐厅,绕了两圈没找到停车位,于是司机继续绕,我先到餐厅看看座位,怕万一要等位很久。结果发现,其实餐厅的面积很大,室内部分一直都是有座位的,露天部分需要小等一会。环境确实好,很多人喜欢坐在外面用餐。

Jordan Pond House图片

两辆车一共花了大半个小时才碰到车位,因为车要一直移动着,不能停在某处等,所以真的全靠运气。

终于可以吃饭了。

餐厅的餐巾纸都是纪念国家公园100周年的,还挺有意思。

Jordan Pond House图片

蓝莓柠檬汁,这里真的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蓝莓做的食物。柠檬汁真的特别特别纯,白色小杯子里装了糖水,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甜度。

来这里最想品尝的就是早期缅因居民常吃的一种面食叫popover,算是当地的传统特色菜式了。一个popover要卖五块钱不算便宜,但一般点汤都会免费带一个,点主菜也有减价或者免费的,如果一个吃不够额外加。

上来了一篮子的Popover,个头不小,结果一切发现里面是空的。Popover陪草莓酱和黄油吃,刚出锅的热乎乎外面有点脆,加上黄油,真的特别香。感慨早期缅因居民的生活不错。

Jordan Pond House图片

这家店是传统的美国菜式。朋友点了个三明治,味道还不错。配了红薯和Beets的薯片。

羊肉烩稍微有点咸,但受到了大家的好评,上面是一层土豆泥,做工和味道都不错。

三文鱼的分量有点小,但绝对新鲜健康。

Jordan Pond House图片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香稠可口,里面不少Clam肉

餐厅边上就一个大型的纪念品店,里面有不少好玩的东西,做工很不错。

Jordan Pond Trail

吃饱喝足决定走个简单的环湖徒步路线,Jordan Pond绝对是最好的选择。这个被称为’Acadia心脏’的大湖风景真心不错。这一圈虽然没有起伏,基本是条件较好的平路,但走上一圈也要3.4英里,所以带孩子或者体力不好的朋友,可以直接在停车场附近的湖边玩,风景已经很不错了,只是人稍微有点多。

喜欢徒步的朋友可以环绕一周,风景也还可以。

Jordan Pond Trail图片

走走停停的走起来很惬意。

湖边看到两只漂亮的水鸟

湖水清澈见底

Jordan Pond Trail图片

走了一小半的时候有个小岔路一路上山是通往Bubble Rock的路线,各种曲折。留到下楼讲。

过一个小木桥

后一半的徒步路线走在木板上,走起来轻松,但碰到对面来人的时候总要互相让。

Jordan Pond Trail图片

走回来就快傍晚了,光线好,风景就更美了

Bubble Rock

通往气泡石的路线从Jordan Pond湖边的一个小岔路可以进去,也可以开车到Bubble Pond边上的停车场,从那里徒步也可以到达。由于攻略做的不足,我天真的以为从那边走都是一样的。所以在徒步Jordan Pond环湖路线的同时,就天真的走上了通向Bubble Rock的支路。

Bubble Rock图片

一路的爬升爬到bubble Rock所在的山包上。环湖的过程中已经能看到远处的小山包就是我们在爬的山。爬升的路还好,基本就是大石头路。

然后走到了一块真正的大石头,我以为这块石头就是Bubble Rock了。还让盆友和石头和了个影,以作纪念。

石头边还有非常不明显的小蓝点。基本徒步路线上都是跟着小蓝点走,就不会迷路。好吧,这么窄的一个石头缝,需要侧着身子(开始背着书包被卡住了)用双臂使劲撑一下才能上去。再把相机书包神马的传上来。

Bubble Rock图片

上去以后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俯瞰Jordan Pond了。好吧,我当时真的以为已经到观景点了。

可回头一看,怎么还有蓝点,还能继续爬?!可这个蓝点所在的位置的大石头都到胸口高了,看了半天没看明白应该怎么爬,伸手也不能直接抓到上面的铁柱。又问了从前面回来的年轻男女,他们说前面的路更难走。好吧,瞬间决定放弃。

往下走,又是这么窄的石头缝下去。这个男生这样下是不行的,因为没地方扶。还是需要转身像爬上来的时候一样那样下去。

Bubble Rock图片

很快下山,下去的时候需要倍加小心。

Bubble Rock

后来从Jordan Pond走回停车场,开车回家的路上碰到了Bubble Rock另外一边的入口,不甘心的我们决定再去尝试。

Bubble Rock图片

沿途标记明确,路况很好,基本都是平路,没有爬石头,路途也不算太远,大概走了一英里多。这才是人走的路!记得要往South Bubble那边走。

到达这块悬挂在悬崖上的石头了。大家纷纷与它合照。没人都使劲推几下。成就了不少推石头的姿势,美国人的创造力很强大。

不知道谁会成为最后一个推石头的人呢?反正我肯定不是了~

China Joy

Bar Harbor唯一的中餐馆叫做China Joy,听名字就是一个很中国快餐的中餐馆,看菜单的时候更证实了这一点。但为了不每天每天吃好几顿龙虾,我们还是决定尝一尝他家。

餐厅就在Bar Harbor主街Main Street上面,看完日落以后人就开始多起来了。竟然有很多美国人也会去吃。餐厅很快被挤满了,所以上菜速度那叫一个慢。我们想着买外卖带回木屋吃,真的活活等了小一个小时,要不是后来等不及了去催,还不知道要多久。

China Joy图片

第3天

Bar Island

曾经作为私人领地的Bar Island小岛,现在属于Acadia国家公园所有。涨潮的时候,小岛四面环海。但当低潮的时候,有一条沙地显现出来,与Bar Harbor小镇链接。人们更可以自由的走在沙滩上,花十几分钟时间就能走到岛上。

提前查询好了潮汐时间(可以参考这个网站http://me.usharbors.com/monthly-tides/Maine-Downeast/Bar%20Harbor),一早起床没顾上吃饭,赶紧先到小岛边上看一看。

Bar Island图片

沙滩没有想象的细腻,更多的是碎石和被海水磨碎的贝壳

只是在海边随便走一走,风景还可以

到处寻觅海星的踪影,却找到了好多空的贝壳

Bar Island图片

也有很多海螺活生生的被留在岸上了

沙滩地面比较硬,其实是可以走四驱车的,小车就不建议尝试了

逛完了回家吃个鸡蛋灌饼,填饱肚子才好继续玩

悬崖海景小徒步

上午补昨天没走完的Park Loop Road,从Thunder Hole往南的部分是很适合沿海岸徒步的区域。上午就集中玩这里了。快十一点过去真心不好找车位,实在不行就和其他车一样停在路边。

这条沿海的徒步路线稍微有些起伏,有些地方需要上下台阶,但大部分路段是比较平坦的。

沿海的风景真的非常好,天气给力非常关键。

除了海边的巨大石头以外,还有不少鲜艳的小野花和绿色植被,都很养眼

不少人就坐在石头上晒太阳,也有爬石头玩的

海中有Kayak划橡皮艇的游客

还有冒险攀岩的户外爱好者

这条徒步路线很长,可以一直往北走到Thunder Hole甚至更远。但要原路返回。所以建议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体力选择返回的时间。

随意走走,这是一条非常惬意的观景徒步线路

Bar Harbor

Bar Harbor是Acadia国家公园边上最繁华的海边小镇,小镇的面积不大,大部分纪念品、餐厅都集中在小镇的主街Main St上。

Bar Harbor图片

抽空随便在主街上逛逛,还是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可以看的。

如果仔细寻觅,会发现很多与龙虾和麋鹿有关。

有一家圣诞节装饰店,里面的圣诞老人图案都是画在贝壳上的,非常独特。可是手绘的东西真心贵。

手摇八音盒

龙虾肉冰激淋

主街上更吸引人的店面就是这家龙虾肉冰激淋店了,叫做Ben & Bill's Chocolate Emporium。只要你走在主街上就绝对不会错过这家店,因为门口有一个巨大的龙虾举着个冰激淋。

这家店面不大,门口就有好多好玩的装饰

进入店面更是眼花缭乱,一侧放满了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不过对美国的巧克力并没有特别感兴趣。直奔另一侧的冰激淋。

冰激淋的种类真的也是太多太多了。满墙都是选择,选择困难症慎入。

直接管店员要Lobster Ice Cream就是龙虾冰激淋啦。五块多一盒,里面真的有龙虾肉。找一大块肉尝,是真的龙虾肉哦。但吃大块的龙虾的时候总觉得咸咸的。如果找小块肉和冰激淋一起吃味道还是不错的。冰激淋本身是纯奶味的,吃起来很香。混了龙虾肉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刚开始吃不太适应,吃几口以后就觉得还挺好吃了。

除此之外还吃了Gelato,口感细腻、奶味十足,吃了一盒没吃够。后来,吃完午饭逛小镇的时候又吃了一盒才满足。

The Terrace Grille

沿海边的宾馆The Bar Harbor Inn以美丽的海景吸引不少游客入住,即使不住在这里也可以去宾馆旗下的餐厅The Terrace Grille用餐。就在露天的遮阳伞下,看着漂亮的风景用美食,很舒适。

海边风有时候比较大,记得带件薄外套。

The Terrace Grille图片

Clam Chowder特别浓稠,记得要快点喝,凉了就不好了

crab roll味道还不错,配菜的pasta味道还可以,就是是凉的,吃起来冷冰冰

牛排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分量很大,火候合适,非常好吃。配菜的沙拉竟然也特别好。大大的好评。

The Terrace Grille图片

盆友点的pasta我觉得一般

吃完饭,再在宾馆边上溜达溜达,真的不舍得这美景。

Bass Harbor Head Lighthouse

Bass Harbor Head Lighthouse是国家公园内公认的看日落的好去处。我们考虑到了长周末有可能能比较多,所以提前出发,在日落之前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达灯塔边,结果连停车场都没进去,直接堵在路上了。机智掉头,到这条小支路入口的停车场找了个车位,然后沿支路走到灯塔边。

Bass Harbor Head Lighthouse图片

从停车场走到海边观看日落的地方,需要走一小段木台阶。

下去一看,已经有好几十口人在等了,拍照、支脚架的地方基本都没有了,勉强架起了脚架,角度其实不够理想。

大家就这样找块石头坐在上面看日落。摄影爱好者想要拍摄的就是悬崖上的灯塔和悬崖被日落最后一缕光线照耀的场景。

可灯塔下面的岩石有一对男女一直坐在那里,那个角度根本看不到太阳,更看不到灯塔。可能他们只是想找块石头坐下来。但他们出现在所有拍摄者的镜头中。

Bass Harbor Head Lighthouse图片

闹剧过程中,也有其他人闯入大家的镜头,但大家一说也就离开了,只有他俩直到日落后十几二十分钟依然在那里,伴随了我看日落的全过程。

日落对我来说并没有那么的惊艳,整个闹剧的经历却觉得非常的有趣。

拍摄过程中看到了一只被困在石头边的螃蟹,我们帮助他逃生啦。

Beal's Lobster Pier

看完日落又到了一天最精彩的环节——吃龙虾!位于Southwest Harbor的Beal's Lobster Pier是朋友推荐的海鲜店。都已经天黑了人依然很多。依然是排队点菜比较慢,点完菜还是有座位可以找到的。

店内的周边纪念品

巨大的龙虾钳子

这家店的龙虾价格比之前吃的便宜,味道绝对不打折扣

Beal's Lobster Pier图片

店内蒸龙虾很有氛围。店小二还把龙虾给切开,吃起来很容易,特别贴心。

这间店内的照片一直有一只蓝色的龙虾,看了半天水里的,也就这只稍微有点蓝,我都觉得是自己的幻觉。

龙虾自然是不能少的,前面已经说过什么样的好吃这里就不啰嗦了

Beal's Lobster Pier图片

配菜的玉米神马的我觉得不太实惠,可以不用点了。

Captain’s Punch三种朗姆酒配的鸡尾酒,味道不错,是我爱的

另外,强烈推荐一款三明治。LBLAT(Lobster Bacon Lettuce Avocado Tomato)三明治真的是太好吃了,绝对有足足一磅的龙虾肉,再配其他的材料,真的吃半个就饱了,但太好吃一直停不下来。点三明治的同时可以把配菜的薯片换成红薯条,再赞一个!

第4天

Cadillac Mountain

Cadillac Mountain是Acadia国家公园内最热门的观看日落的地点,但我在网上没有看到漂亮的照片,只能说,这么漂亮的风景,只是他很不上相。

Cadillac Mountain图片

我们并没有赶日出去,因为真的起不来。吃完早餐去溜达了一圈。

这个区域非常的大,如果要走全的话起码要小一个小时。但也可以随意走走,到边上俯瞰风景。

山上的风非常大,也很冷。

Cadillac Mountain图片

在这里,视野非常开阔。以一个摄影师的眼光看,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里真的非常美,但是真的不上相。

这里路上有很多大石头,大家走的时候注意脚下,注意安全。

Fishermen’s Grill

旅行很快就结束了。决定中午再去波特兰吃顿大餐,顺便去海鲜市场买点大龙虾回家吧。

Fishermen’s Grill是另一家波特兰特别有人气的海鲜小店,因为正好是Labor Day,小店下午两点半就关门了,好在我们赶在关门之前到了。

也还有最后一些龙虾肉可以做Lobster Roll。然后,我们就吃上了人生中最贵的龙虾卷,$29.95,比Neptune Oyster还贵。可味道,真心有些令人失望!

Fishermen’s Grill图片

New England Chowder味道还是不错的

他家最有名的就是拘烤海贝了。要了个大份的$23.95,结果真的就四个,还不如自己买新鲜的自己做呢,贵到这样也是有些离谱。

最后,点了一份炸鱼,分量真心的大,而且不贵,可鱼一点味道都没有。

Fishermen’s Grill图片

这顿饭吃得又贵又不愉悦,大大的差评。大家不要去尝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