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出发,长白山西坡北坡3日游

攻略   >  白山旅游攻略   >  辽宁鞍山出发,长白山西坡北坡3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9/14

• 玩法/摄影 美食 徒步

前言

出去旅行过很多次,第一次写游记,一是想记录下来,二是想解答即将启程的朋友们心中的些许疑惑。

这是即将要离开,在白河火车站,刚下完雨,空气特别好

天空那么大,世界那么广,希望未来我们一起走过

我们是中秋节去的,带了贴身的衬衣衬裤,一个不太厚的小棉袄,食物没有带很多,轻装上阵,头下车就全部吃了了,带了好几个充电宝,景区内气温低,相机手机也特别费电。

在鞍山没有订到直达松江河的车票,所以决定去沈阳坐车,鞍山到沈阳的火车很多,k7511 沈阳到松江河

返程 k7512 白河到鞍山

只在那住了一个晚上,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如家时尚宾馆,老板娘人很好,环境一般,价钱合理

老朴狗肉馆,全州拌饭馆

预算2500

实际花费2300

第1天

长白山西坡
沈阳到松江河

第一天去西坡,晚上8点多从沈阳出发,早上7点40到松江河站,出了火车站包车80元到西坡景点,約40分钟。如果拼车,人均20元左右。注意直接去老山门而不是新山门,新山门还需倒车才能入景区,费时又省不了多钱。到达西坡后,西坡售票处人员对学生证要求很严格,会很认真仔细的核对,所以过期的学生证应该就会像我的一样不能用🌚🌚🌚进去景区就已经快10点,所以直接乘坐环保车去了天池,登了很有名的1442个台阶,30分钟就上去了,那天雾很大,台阶有些滑,一定要注意安全。结果天池上一片大雾,好多人在那等着看天池,山顶上很冷,基本和冬天一样,而且风超级大,保暖很重要。我们从10点半一直站到12点,也没有看到天池,总是一会出点太阳,但也只能看见天池的一小块山头罢了,而且中间还下了一点冰雹。虽然我们穿了棉袄,但也冻得不行了,就放弃下山了。下山途中,雾有些散了,两侧的风景特别美。秋天的长白山已经不再满山的葱绿和五颜六色,而是遍野的枯草和成片的绿色植被,比起来,却更多了一份秋高气爽,庄严肃穆的感觉,像是你望不到头的群山峻岭,看不够的风吹草低。这种美是用相机手机拍不出来的美丽,我想只有你自己去过了经历了亲眼所见才能懂吧。额外说一句长白山的天气就是这样,一会晴一会阴,就算你在山下晴空万里都说不定上山的时候已经下起了大雪,所以我们很平淡的接受了没有看到天池的结果。下来也是走了1400多个台阶,然后坐环保车去了大峡谷和梯子河,大峡谷和梯子河大概三点半左右就会关了,所以要合理安排时间。说一下,环保车是在每个景点都有的,就像公交车一样,不需要买票,每个景点都有工作人员帮助你乘车,我们在进入景区就买的一张85的车票就是这个。大峡谷特别壮观,空气也特别好,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山上下完雨,所以空气格外清新,漫步其中,别有一番滋味。大峡谷和梯子河是在一起的,个人觉得梯子河一般,大峡谷挺好看。全程都是木头栈道,沿途也有很多好看的小景点,可以拍照,都很不错,路上也有小松鼠,不怕人,一边吃东西一边让你拍,好像已经习惯了照相机吧。哈哈。之后乘车去了王池,下车后仍需走很远才能看到王池,两边都是花,各种花,可惜我去的时候已经都枯萎了,否则一定很美,仿佛置身花海中。王池景色一般,如果时间紧,又不是花期,可以忽略不去,没什么惊艳的地方。这些走下来已经快要4点,我们便出了景区。准备去白河镇,也就是二道河镇。

k7511

快到松江河的早上

松江河站

门票每个人正价票:125+85

1442个台阶,上去就是天池啦

第520个台阶

加油

1314个

到达后,先看见了边界

等了一个多小时只看见了这一块天池一角

一股风吹过来,山峰突然出现在我们眼前,有种海市蜃楼的眩晕感。

下山途中

雾有些被吹散了,景色超级美

雾散后,特别美

美吧

往下看,就是这个样子

漫步在大峡谷

冷空气超级好

不怕人的小松鼠

最后我们在山下和出租车司机们讲价去北坡时,遇到了另外一对情侣,就每人80元去了北坡,約1个半小时。不然我们俩就得是200元包车去了。到达白河后,司机给我们停在了镇中心,在美团上看了一家全州拌饭馆,给老板打电话问路,竟然亲自出来接我们,我们就去他家吃了。团购了一个套餐,一个石锅拌饭,一个烤猪肉拌饭,一个大酱汤,56元。另外点了一个老式锅包肉,一个辣白菜,结果主食都很好吃,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拌饭了,大酱汤,锅包肉,辣白菜可能吃不惯那个口味吧,感觉一般,没有预期中想的那么美好。因为鞍山也有全州拌饭馆,所以这次出来玩也选择了全州,但效果一般,没有那么惊艳,他家的价格也不低,锅包肉45元一盘,辣白菜18一盘。卫生条件也不是那么好,后来我们听载我们的出租车司机说,这边就是吃饭贵了点的。吃完饭后,我们在附近溜达一圈就打车去宾馆了。这里要说一下,松江河打车起步价是4块钱,白河也就是二道河起步价是5块钱。到达宾馆后,洗洗就睡了。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