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口在小四季的欢乐时光——马尔代夫

攻略   >  四季库达呼拉岛旅游攻略   >  小三口在小四季的欢乐时光——马尔代夫

• 出发日期/2015/05/30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潜水

前言

从马尔代夫回来整整一周,除了疯狂处理休假时的邮件以外,过多的就是想念!想念那里的蓝天,想念那里湛蓝的海水,享年那里丰厚的美食!这是我第二次带我家小小涵出去旅游,去年的Phuket之旅后,今年的目标就定下来一定要去马尔代夫。准备篇我就不多说了,之前已经发过游记记录,在这里我就跟大家分享小四季的种种经验,尤其给带小孩的家庭一点点体验之谈。

我不会美图,因为每张图片都是最真实的,所以拍得不好大家请谅解。

我们的航班是北京出发直飞马累,海航,2号航站楼,所以错过了著名的大日上,2号的也有,只不过比较小,而且早上开门时间在6点半,不过回来的时候我们是凌晨一点到到的北京,那个时间的日上居然还很多人,有的人说是24小时的,所以也搞不懂到底营业时间是几点。

北京到马累,加上时差要飞八个半小时,海航的飞机不是很大,分2/3/2排列,没有头等只有公务,公务舱为2/2/2排列。

飞机是早上6:40分起飞,所以我要凌晨三点就要起床整理东西,小小涵在凌晨三点四十五分就自己爬起来了,所以说孩子的潜力无限大。下面的图片是机场拍的(另外,不知道北京所有的航站楼都是不是这种情况,一下车还没进航站楼,就被拉去塑封行李,当然是花钱的。不过为了保险起见,那种塑料外壳的还是封一下比较好)

航班很准时的起飞了。。。。。。。

坐飞机之前给孩子预订了儿童餐,不过因为我们是一起找代理定的机票,代理那边是提前12小时才出票,所以去程的儿童餐没有预定成功,请妈妈们注意,儿童餐要提前24小时预定才能生效。除了儿童餐,吃的东西还是很一般很一般的,外面传闻海航的一切都是不错的,但是上去才知道,服务/吃的/喝的都很一般,连飞机上的读数灯都全体坏掉了。

现在飞机上都配有IPADMini,上面的电影屈指可数,还不如之前飞机上靠背自带的多。

不过在飞机上也不是指望吃吃喝喝,所以凑合一下就过去了。

去年去PHUKET,闺女在飞机上让我很省心,因为去年的港龙设施确实不错,电影很多,动画片也多。今年的儿童电影几乎为零,所以我准备了很多贴纸书,画笔之类的。不过还是没怎么用到,我觉得还是要看孩子本身的,我闺女属于适应能力比较强的,所以累了我就带着她满飞机的遛弯。飞机上她坐中间,整个飞机都是满满的,所以没有空余座位躺下,还好她陷在比较小,可以躺中间,如果大些就只能坐着睡了。

第1天

• 地址: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一下飞机就感觉无比闷热了,典型海洋气候,阳光明媚,我们瞬间都不疲惫了。

马累机场特别小,因为飞机上没有入境卡了,所以下飞机费了好大功夫,不过机场服务人员特别好,估计看出来我们填的满头大汗,因为真的是太热了,直接过来帮我们填了。

入境很简单,直接盖章的那种。

出了机场,小四季的人直接举着牌子等着我们呢。小四季的接待室就在出口处,进去以后简直是太凉快了,里面什么都有,不过我们没怎么吃。

• 地址:North Male Atoll Republic of Maldives
  • 简介:酒店位于库达呼拉岛,从马累搭乘私人快艇,短暂的航程就能到达酒店。酒店坐落于一片青葱翠绿的珊瑚岛之上,可以充分的接近和体验到纯朴的马尔代夫乡土风情。此外,酒店还拥有一个水疗岛方便客人使用;酒店的客人还可
四季马尔代夫酒店(Four Seasons Maldives Four Seasons Explorer)图片

跟我们同行的是一家东北人,据说是第二次来,第一次去的大四季。我们一个快艇上岛的。

快艇上的水,其实岛上到处都是这种水,岛上太环保了,没有任何塑料用品,连餐巾纸都很少。

四季酒店的接待室,边上貌似是Anatasia?-请忽略拼写错误!其他很多酒店都是一个接待柜台。

给小小涵穿救生衣

闺女下飞机已经很兴奋了,自己拉行李!

太绿色了有没有!

刚下飞机的马累的天空。

小四季的快艇

第2天

• 电话:+960 664-4888
  • 地址:四季库达呼拉岛岛内
  • 简介:马代唯一无差评酒店,屡获大奖,水屋外有着透明的泳池。

小四季不大,我估计走完全岛也就半小时。

日落观赏台:码头过去的左边就是最美丽的日落观赏台。

大堂:正对着码头的是他们的大堂

海洋中心:大堂左边,也就是观赏日落台的后面就是海洋中心,看海豚活动之前都有海洋中心的人员讲解海豚的各种生活习惯-不过注意没有中文。

海龟养殖:海洋中心边上有个海龟养殖,孩子很是喜欢过去看。

寄居蟹比赛:都是在日落观赏台下面这片沙滩,不过我忘记了这个活动,最后一天才记起来。

酒吧:其实跟日落观赏台连在一起的,请大家注意每周三下午6.30都有免费鸡尾酒会的。

亚洲餐厅/印度餐厅:都在前台边上

潜水中心:前台斜对面就是各种水上活动中心

KUDA MAS:儿童俱乐部,在亚洲餐厅隔壁

沙屋区域:过了儿童俱乐部基本上就是沙屋区域了

水屋:穿过沙屋就是水屋区域

意大利餐厅:水屋区域开始的地方

喂鲨鱼:意大利餐厅海滩

成人无边泳池:酒店有两个,第一个在亚洲餐厅,儿童成人都可以。意大利餐厅里面的是成人使用的,儿童不能进入,因为没有浅水区,不过亭子特别美

网络:全岛覆盖WIFI,不过一个房间只能两台设备,注册了就不能退出了。

台球台:在大堂酒吧,可以尽情使用!

从意大利餐厅看水屋

大堂吧隔壁沙滩的火把,其实每天晚上各个地方都回点燃,有香蕈的味道!

小小俱乐部

意大利餐厅外的成人泳池,很美!

主码头!每个快艇都是从前面的亭子停下,大家走过长长的长桥,很是惬意。边上的游艇,可以包船,价格不菲!可惜阻挡了我的风景!

亚洲餐厅外主泳池,因为小四季沙屋都有泳池,这几天我基本没来过这里。

随便拍拍就是美丽的明信片

坐在日落沙发上看日落

岛上到处都是秋千

日落看台

这个就是日落看台的长桥,前面都是沙发。太美了!

餐厅附近

还是亚洲餐厅外的泳池!

这两个亭子是印度餐厅的地方,跟亚洲餐厅挨着,泳池也是挨着的

印度餐厅有个亭子可以吃饭,不过需要提前预订貌似

亚洲,印度餐厅,每天吃早饭的地方

儿童迎宾水。不加冰

大人的迎宾水,朋友说有些姜味

漂亮的沙屋

我们跟朋友隔壁住,所有沙屋只有朋友那间213的院内凉亭是在外面的,个人感觉不是很好,因为如果凉亭在院里的话是可以挡住太阳光,这样在泳池里游泳是不会被晒的。淋浴/浴室:有两个淋浴,一个室内一个室外,还有一个浴池。香皂都是欧舒丹的,浴液什么的应该也是,因为除了香皂,其他的都是瓶装。还有一个换衣间。

有台电视,不过能看的台太少了。电视边上有个BOSS音响,尤其配上当地的CD,那叫一个惬意。音响可以连接自己的手机。

床头上的多功能充电器都是苹果大口的,没有苹果6的小接口,有点遗憾。

我们的代理还给我们申请了蜜月房,居然还真安排了,我们都没带结婚证复印件,因为都有孩子了还管什么蜜月阿。呵呵,蜜月房就是送了一个蛋糕,床上送了两条情侣围巾,还有香槟。

带孩子的,还根据孩子的名字准备了一个蛋糕。

到了晚上,沙发会布置成儿童床,海洋的床单,不过我家孩子都跟我一起睡。

水果: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好吃,除了绿色的不知名的水果很好吃,苹果简直太酸了。

院子外面太棒了,我们的212房间周围的绿色植物我个人认为是最隐蔽的,因为我房间出去大海的地方就是一个服务台,也许因为有服务台的缘故,植被长的特别好。有些房间从沙滩走过去歪头就能看到房间里面。

我们屋子外面的凉亭,我所说的服务台就是图片右边那个。每次你躺下,服务员都会送上冰水,防晒霜,偶尔还有小甜点。

沙屋正门,我感觉这几天除了吃饭,一般都走海滩了,呵呵。完全忘记还有个正门。正门外面就是一条主沙路,对面的一排沙屋就是日落房。

大家可以看到右边的凉亭,朋友的就在外面,凉亭部分替换成一个露天沙发,不是很好,遮挡不住太阳。

露天淋浴,有棚子的,淋浴露在外面。老公的最爱

欧舒丹,后面瓶子里的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牌子,不过很好用。我的洗漱用品一律没带。

浴池,我跟闺女每天要洗好多次在这里。

洗漱台

放行李的地方,就在床头背后,有个保险柜。

蜜月房赠送的香槟,后面的水果每天都会更换。

蜜月房赠送的蛋糕,特别好吃,我们当了某一天的午餐。

凉亭与泳池

主卧室

为我们设计的蜜月床,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客人都有床上那两条围巾。卷起来的那两个。

第3天

小四季的美食

小四季有三个餐厅:亚洲,印度,意大利。

亚洲餐厅:每天吃早点的地方,千万不要忘记进去之后那一份China News,有当天的活动说明,我是最后一天才发现的。我们包含的早晚餐,每天的餐厅安排不一样,我记隔一天有一个餐厅会有自助。不过同志们,零点的更好,我总以为自助会吃得比较舒服,不晓得小四季完全让我体验了一把美食之旅。如果零点的话,只能点前菜,主菜,汤,甜点,如果不够吃再点的话就要花钱了,不过同志们,真的够了,不要怕不够,往往主菜会给你惊喜。我们四个人一起点,每人不同一起吃,真的都吃不了,尤其小心牛排类,好大好大!像条围巾!

印度餐厅:赶上了一天自助,龙虾尾强烈推荐,我个人觉得比龙虾还好吃。各种咖喱,而且那天天气特别好,我们在印度餐厅外面吃的。

意大利餐厅:每周三的龙虾自助,我们最后一天赶上了,不过我吃了两个龙虾就已经不行了。

所以用餐类请注意,点餐前,如果碰上自助那就不用多问了。如果碰上单点,一定要问服务员那些是你们可以点的,不然要收费的。

我们每顿晚餐签单的时候都是600多美金,如果不包含的话着实比较肝儿疼。

意大利餐厅龙虾自助

这个就是亚洲餐厅烧烤零点,还有好多小菜没上,看看那四道主菜,我们四个人点的。亚洲餐厅分烧烤类

这个就是亚洲餐厅零点,主菜其中之一,以下三个就是我们四个人那天一起点的,简直吃不了!

亚洲餐厅零点第二个主菜,著名的龙虾尾!!!

亚洲餐厅零点第三个主菜:大围脖牛排,真的好大!这个围脖是两人份,点了这个等于有个人就不能点主菜了,不过真的够了!

印度餐厅室外自助餐,上面图片那个龙虾尾,这里自助!

这个龙虾,是亚洲餐厅我们参加烧烤之夜单点的主菜!

这个也是亚洲餐厅主菜之一的珊瑚鱼!

亚洲餐厅主菜之一的牛排

下面都是意大利餐厅的自助餐,前两个是自助的主菜龙虾尾,需要跟服务员说,这些都是当时做的,可见用心之处!比上面那个龙虾尾要大!有四个做法,我们每个都尝了,有辣的不辣的,吃到最后都不知道哪个好吃了!

赶上了一天亚洲餐厅自助餐,生鱼片都是新鲜的!

亚洲餐厅零点的最后四个冰淇淋,好纯!已经吃不下了

亚洲餐厅零点的汤类

早餐!新鲜水果,不过整个芒果拿到手不是容易事,貌似就一个,去晚了就没有了。还有鲜榨果汁,当时挑水果蔬菜,马上就榨了。

夕阳下的海钓

奉劝一句,晕船的还是别白白浪费银子了,我就是出海20分钟就晕船被救援回来的。

海钓及其他活动最好提前预约,第一天到了就约好最好,前台还会把你预约的餐厅,活动,同意打印出来给你参考!

钓鱼每次70美金+12%+10%

老公跟我们同行的朋友,钓上来两条最大的鱼,第二天当午餐了,加工费免费的,还给送到房间。我们四个人在院子里听着音乐,吃着鱼,特别美!

上图!

我们吃了一半的鱼!

整个船上的人钓的,其中有两个最大的是我们自己人钓的。

接着出海

鱼在第二天做好,我们预定送到院子,还配有米饭,我们还拿出了蜜月送的蛋糕跟香槟,听着屋子里的音乐,简直太惬意了。

我晕船,被救援回来后跟闺女在码头的拍摄。

小黑同志在给我们准备鱼饵,整条鱼切的肉

小四季出海海钓跟看海豚的船都是木头的,就是这种。柴油味道很浓,个人觉得有些简陋。途中遇到其他酒店的船都类似游艇。

船头,在阳光下格外起眼

在船上美拍了一下

男人+闺女。大家看看远处那个白色游艇。。。。。

接近黄昏了,我也开始晕船了。

最喜欢这张照片,没加任何修饰的绿色。

日落间的海豚

日落看海豚了,我期盼了好久,从小的梦想就是去大海里看海豚。

参加活动之前预约的,当天在海洋中心集合,由美国的海洋动物学家为我们讲解海豚相关知识,时间大概20多分钟,不会英文的听起来比较费劲,这个没有中文讲解的,所以我听了一半就出来了。

还是在主码头集合,还是那艘船。

这次我提前吃了晕船药,前台就有,不过事实证明在看见海豚的时间,也许因为太激动了,没感觉到晕船,后期就不行了,不过还好坚持回来了。

报名的时候都会被告知,看海豚的几率是无法控制的,也就是说不能完全保证看到,但是听他们说,一般出海都会看到。

行驶到海中央了大概,就能看到好多酒店的船都出来看海豚了,还是那句话“别家酒店的船都不错”哈哈,言归正传。我们的船可以去二层,不过老公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让我上去。

走了大概一会儿,真的看到海豚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海豚追着我们的船飞快地游着,我们最后都跑到船头趴下来看,真的好多,好震撼。如果不亲眼看到,是无法理解的。其中远处的海豚,居然跳起来转了几圈又下来,我用单反拍下来一部分,建议去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带个摄影机,因为看海豚的时候动态的海豚靠手机是无法捕捉的!

趴在船头拍的,看图片是无法理解那种心情的。

潜水体验

我天生中耳炎,无法潜水,老公跟朋友去参加潜水了。

不过请注意,潜水后的24之内不能坐飞机,所以去的朋友要控制时间。

如果特别喜爱潜水,可以在那里参加执照考试,要学习三天,最后一天考试。

老公跟朋友就参加了一个体验深潜,其他的要有执照才可以。深度在15米之内,老公他们到了8米。

不过他说后来的眼镜都是雾气,最后都无法清楚看到,比较遗憾,但是,他说还是很震撼的。

上几张图片,教练会前半小时教一些知识,在海边训练,之后就能下水了。

老公出水了已经。

俩人已经潜水完毕了。

下水的时候,有绳子拉着

Ready了,要GO了。中间的是教练,他会陪着下去

教练带着在海边练习

教练讲解注意事项

老公踩的脚印,他说背着氧气瓶简直自己成了200多斤的大胖子。所以脚印特别深。

第4天

住完沙屋住水屋

第四天换的水屋,我们水屋要住两天,但是第四天,也就是第四个晚上,我们在下午快三点了才搬过去,朋友们上午就搬过去了。

朋友们的水屋有个吊床,据说所有水屋带泳池的有8间,带吊床的就一间413。

水屋其实还是不错的,不过因为后两天有点下午,所以导致我那俩个躺椅都没怎么用。我定的日出水,早上的时候到我的大腿根部,下午到我的胸部了。

带孩子的也可以住,也没让签什么协议。就要自己看好,因为真挺害怕的,总怕一个没注意就麻烦了。孩子走在水屋外面也害怕,总之挺害怕的。但是我第一次去麻袋,所以水屋还是要体验的。

晚上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大风浪,几乎听不见。我个人觉得,我住了两个晚上水屋,如果能多住一个晚上就好了,因为带孩子我也没下去游泳,而且也因为下午,所以,天气很重要。

闺女的背影,她每次走这些栈道我都特别害怕,而且海风还挺大的,所以要时刻看住

抱着闺女来个经典的

这就是我说的吊床,看个人喜好,因为吊床正好在窗户外面,有了的话稍微阻挡一些风景。

背影

朋友第一个跳下水了,不得不说tiffany绿色太诱人了,朋友177的个子,到胸部。

随拍

我的大脚丫子

闺女直接爬吊床上了,很结实,不用担心。

朋友迫不及待下水,穿上救生衣了,每间房都有两个大人,还有孩子的。

朋友房间外面的吊床

朋友生日,酒店送的蛋糕,据说还送了一件价值90美金的T恤

酒店为朋友布置的美床

水屋外部,大门

最喜欢让爸爸扛着!

水屋内部

水屋外面的桌子,上面有房檐,不用担心淋雨

这个我从来没用过,来不及!

下海的地方,看到右边那个泳圈了吧,上面的喷头随时冲水

这个是我们的水屋,外面没有吊床,景色无遮挡

细心的HOUSEKEEPING给闺女设计的

大晚上的坐在楼梯上看鱼呢。每个房间的楼梯部分都有灯光,白天可以明显看到每个水屋下午的珊瑚都没有了,方便人下海。

第5天

天气多变的海滩

前三天都是风和日丽的,第四天开始下雨了,第五天下的最大,所以雨季还是有待考虑的,说是看人品,其实就真的是拼人品,因为下雨好可怕,海水都没那么绿色了。

所谓的魔鬼鱼吧

看看,阴天了,海水都没那么透亮了

拍这张照片的下一刻,马上就下雨了,你说天气变得多快

看到前面的那个小鲨鱼了么,到处都是。麻袋鲨鱼300多种,攻击人的只有3-4种,一般没事的

阴天了

这片主码头的海水特别绿色,貌似这个沿海都是日落房的。

我们门口的海,每天退潮都是这个样子,能看到很远,礁石都露出来了,对海洋要求高的建议日落房。

还有每个小盆友上岛的时候,都会发一个背包,下面我闺女拿的这个,里面有个T恤还有各种玩具。很是贴心。

鱼眼镜头随拍

海水都是透明的

Cocktail 各种嗨
Cocktail 各种嗨图片

每周三晚上18.30在大堂吧有免费Cocktail,各色饮料美食,大家可以尝试下,还有乐队。我们赶上那天给优秀员工颁奖来着!

Cocktail里面唯一一个没酒精的饮料

外面点起了火把,香薰的味道

Cocktail 各种嗨图片

麻袋象征的花,进门就给了一个

闺女还是继续吃

绿色主题

结束咯~

七天五晚的旅行结束了,我会想念,也会留恋。

如果你语言不通,那里有两个会说中文的姑娘可以帮你,不要像我自己逞能搞了个乌龙:我第二天晚上因为很累,就跟打扫卫生的小黑说不用打扫了,如果需要我就打电话,结果,以后的每一天晚上就没人给我打扫房间了,弄的我心里很是不舒服,虽然我每次给他们打电话,他们都是很快赶到,但是每当我进房间看到乱七八糟的样子,心情真是无以言表。直到最后一个晚上才搞清楚原来是我们第二天沟通问题导致的,所以我一直很难过的觉得为什么他们不提前跟我说明这个情况,如果第三天在我质疑为什么没人给我打扫房间的时候,就有人出面跟我说是因为沟通导致的,我的后几天也可以有个干净的房间。

所以什么事情要反复沟通,不然就麻烦了。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他们尽力弥补。

旅行都有遗憾,重在孩子开心就好。

最喜欢闺女这张背影,遐想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