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3日游。悬空寺恒山云冈石窟

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大同3日游。悬空寺恒山云冈石窟

• 出发日期/2016/09/15

• 玩法/人文

前言

雨伞,查看天气,中秋节去的时候 温差还是比较大的

登山需要水

住宿80

去恒山悬空寺拼车100

大同会北京火车卧铺99.5

所有景点都有学生票噢。

北京到大同的汽车大巴还是很多的,因为没买到火车票,选择汽车,车程花了要6个小时,因为节假日出北京堵啊。

大同市里的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

大同区恒山比较远,所以选择拼车,价格真的是没坑你,旅馆老板帮联系的出租车司机,全程接送哈。

去云冈石窟公交车也很方便,火车站603直达。

行路青旅,100个赞,离火车站很近,走路15分钟就到了。

老板人超级好的,中秋节晚上免费请吃火锅,一大群人很happly。

环境也很棒,小区里面的两层小别墅,安静。交通也特别方便。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8:00(夏);8:30—17:30(冬)
  • 电话:0352-2042001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下寺坡街459号
  • 简介:寺中保存有珍贵的辽金佛殿、精美的辽明塑像以及被梁思成先生誉为国宝的“天宫楼阁”。

早上8点的大巴,从北京出发到大同,花了6个小时。

到了汽车新南站,坐30路到青旅,离火车站很近的青旅。

大概14.30到达青旅,好温馨,大家都出去玩了,没什么人在,自己放下东西 也出去看看啦。

大同的城墙也是很壮观的。

坐15路公交车去华严寺。门票65。

第2天

悬空寺-恒山

早上7点起床,8点出发。差不多10点到达悬空寺。路上好像在修路,司机穿过村子走的一点小路。

到达就是买票,悬空寺有两联票,第一个是25块钱进入景区的大门的票,第二张是100元,上去悬空寺的票。中秋节 人还是有点多的,排队排了将近1个小时,不过还是值得上去的,有点惊险。景色也好棒,走了一圈 就下来了。没有什么可以参观的,就是去体验哈。悬空寺大概用了2个小时。有一个小时是在排队,景区并不是很大。

12.30前往恒山。我衷心于爬山。

从悬空寺到恒山也就十几分钟的距离,司机开车送我们到第二停车场,然后在那边等我们爬完了山。

恒山真正爬的海拔也就500米,很容易 五岳中最简单的,我们花了一个半小时爬山山顶,一路上走走停停休息,一点也不累,人也还好不会很多。恒山的山还是很迷人的,一层一层的。下山大概花了1一个小时。一路上凉风徐徐,很爽快,还有一块拼车的小伙伴。很幸运遇到你们,都是一群大三的小孩。左一句姐右一句姐的叫我。征服了我的第三个岳,北岳恒山。So easy。

4点半回大同,结束美好的一天。跟小伙伴去吃了山西刀削面,回青旅聊天休息。

第3天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1号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早上8点出发,青旅小区门口就有公交车,603直达。用了40分钟就到了景区。

约好了昨天的小伙伴在门口等一块玩耍。

门票是125,一进去先是有几个大殿 可以烧香拜佛。

然后我们一路蹭导游 听讲解逛完了石窟。了解历史哈。

整个跟导游一个半小时的讲解,还是很好的,放慢了脚步参观。

如果不跟导游的话 我觉得1个小时就够了哈。

后面就自己玩,逛了博物馆。慢慢逛的话一个上午基本上就能逛完。

我12.30出的景区,赶路啦。寄了明信片,出口就有个邮局。

坐上公交车 回青旅。

下午16.15的火车回北京。不紧不慢,时间刚刚好。买了卧铺 可以休息下。不过这两天也不算累。很悠闲的逛完了。

特别提醒,晚上11点到达北京站,那个人巨多巨多。大城市就是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