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9/02

• 玩法/摄影

前言

其实也算不上旅游,就是送同学上大学报到。顺便逛了一下而已,也就两天。不过青岛海是可以的哦。

我是带了一套衣服,带手机,充电宝,充电器,一双鞋,还有就是要带现金,因为在青岛这边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的并不是很多,还是带好现金或者银行卡,好像我说的是废话吧,嘿嘿。带上洗漱用品,又是废话吗?呵呵。。我们住的青年旅社,没有给准备的洗漱用品哦。

第1天

石家庄-青岛北(K1214/K1215)

火车有晚点。

石家庄站

在石家庄堵车啊,心塞

车站候车厅

•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沧海路环湾大道以东、四流中路以西
  • 简介:青岛北站坐落在李沧区,毗邻黄海(胶州湾),由2014年1月10日正式开通,是青岛站管内客运一等站,是青岛市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

我是在北京出发,到石家庄接到我同学,和她一起去她的学校报到,她的学校是青岛工学院,其实我们坐火车到胶州火车站比较方便,不过当时没有提前查好,就以为只有青岛站和青岛北站,我们定的是在石家庄站到青岛北站的火车票,在石家庄到青岛北站每天是有两趟火车,一次是00:22到09:17的,8个小时55分,这个是最便宜的,硬座93元,还有一次是晚上21:35到08:35的,这个是11个小时18分,硬座112元,如果是去旅游,最好是到青岛站,因为青岛站这边是有很多风景区的,比较适合游玩的,这个站从石家庄出发只有一次,是06:22到16:33,时间是10个小时11分,硬座是98元。这个在支付宝上有一个机票火车票,这里面是可以查询的,或者微信上都是可以查询到的,当然肯定是要提前定好票的哦。

我们定的是晚上9:35分的车票,因为我同学是3号和4号开学报到的,我们3号早上就可以到火车站,他们在北站是有接车的。不过一晚上在火车上还是硬座,真心不好受。当天晚上都是家长送学生去上学的,车上就没有空座,而且当时火车上的空调也是超级不给力,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的,睡着了都是被热醒的,没办法,一会儿睡一会醒的,难受的要命。不过谁让咱们穷呢,坐过高铁之后就知道有对比就有伤害啊!!!幸好回北京定的是高铁,不过也要5个小时呢,命苦呢,不过谁让自己爱流浪呢。

本来在外面买的泡面,还打算在火车上吃呢,不过上了火车,还是觉得算了吧,太难受,吃不下啊,最少是带点水果,吃着也比较方便,也是比较合适的,记得,坐这么久的火车,千万记得带水杯或者提前在外面买好水,因为车站里面以及火车上东西贵的能够你买双倍的物品。最好是在上火车站之前买好所需用品,我们是两个女生,火车上放行李,上面我们也够不着,不过不用担心,椅子下面能放东西的哦,或者请一位旁边的男士帮你一下哦,都是可以的。还是我聪明,放下面。

次日到达北站,没有拍很多照片,那天天气不错,还是挺热的,如果有旅游的,在火车上会有人告诉你要是旅游需要到青岛站的,确实,青岛站景点是多,他可以带你去青岛站,不要车费,但是你要住他给定的房子,我们没有跟去,具体的不太详细,不过还是有人去的,火车站也是有公交车的,不过我们坐的学校接待的车,公交车的路线也是可以在百度地图中搜索的哦。当然你也可以问一下路人的哦,在北站是有一些公交车司机的,在车下边,也不算少,他们穿的衣服是有标记的,你可以问他们的哦。公交车一般没有空调,无人售票的比较多(我们坐的每趟都没有售票员,都是无人售票的车),一元哦。有公交卡是0.5元,我偷偷的观察了一下,嘻嘻。下车不用刷卡的,一次到位的。嘿嘿。

青岛北站

青岛工学院

到了他们学校,她去交资料,去了好久,我在太阳底下晒得好黑。好多家长来送的学生,庆幸我没有上大学,真是辛苦的要命,还不能体谅家长,只知道伸手要钱,好多都是家长提着行李,学生啥都没有拿着,只知道拿着手机玩,我真是很无语,很愤怒,但是,那是人家的事情,我又能说什么呢?

算了,他们去交学费,家长在太阳底下晒着,(他们去交学费的地方,不让家长进去)好多家长在门口焦急的等待着,还担心,怎么只能让孩子进去,他可以吗?(难道说这孩子只知道念书,不会别的吗?以后还要父母在学校生活,照顾她一日三餐,吃喝拉撒吗?)不好意思,跑题了,你们也别往自己身上揽,瞎吐槽,求放过。这个暂时放下。

还要买学校的床褥床垫,还有军训的校服,需要一起拿,真的好多东西,还要爬三楼送她宿舍,就我们俩搬的,我想说的是学长都干嘛去了,算了,我们丑,学长看不见。颜值很重要啊,记得要把自己打扮好哦,毕竟好多学长只会对颜值高的嘘寒问暖的。

和她收拾好,我们去的青岛站,我定的回程是青岛站到北京的,是4号的票,她非得和我一起去,送我到青岛站。担心我的安危,他们学校是胶州区,青岛站是市南区,其实还有很远的距离,我们又在他们学校门口买好汽车票,从他们学校坐公交去的胶州汽车站,坐汽车到的青岛汽车站,本来以为会离火车站很近,不过还是错了。

晚饭。

第2天

巢城青年旅舍bar
  • 地址:市南区馆陶路28号(德国风情街)

2号下午,我提前定好一个旅社,在支付宝上选的,不过手机没有电了,到达汽车站,还是先找了一个吃饭的地方,顺便充电,进的是饺子店,因为之前有一个以前的同事去青岛旅游,推荐说饺子不错,但是我们以后却没有吃饺子,好尴尬哦,要了两碗米饭,一份虾和一份炸螃蟹,还有一份炒蛤蜊,还有酸辣土豆丝,我觉得还是土豆丝好吃啊,那个虾,我不明白怎么还有汤,不好剥啊,不过也不多,还是剩了两个,吃的手上全是虾的味道,是我的吃法不对吗?郁闷。螃蟹是炸的,感觉没有啥味道,炒蛤蜊,感觉是清淡的,可能是我吃不来吧。大概是七十多吧,物价不高。手机有电了,看了一下地图,定的那个房子比较远的,而且没有窗户,也没有照片,估计不太好,其实我是想住青年旅社的,后来就取消订单了。

重新定了巢城青年旅社,我们就坐公交车去就可以的,在公交站等了好久,终于来了(感觉疑惑的是本来是有站牌的,但是站牌上的公交车并没有停下来,而且要到下车的那一站时,需要提前站到门口,如果没有人下车,好像就不停的),坐上车,又闲聊了一会儿,突然感觉不对,my   god,原来是坐反车了,又重新坐回去。不过青岛的夜景还是不错的,有时间坐公交车看夜景也是可以的哦。

终于到了,又东拐西拐的,才到了这个青年旅社,他们这边的路牌很不错,拍了几个照片,而且我发现好多路牌是地方名字,比如北京路,上海路,天津路,还真是很有风格呢。到了旅社,只需要拿出身份证就可以的,老板娘给了我们钥匙,我定的是一间屋子,里面一张双人床,有空调,有电视,有一盏灯,在床头柜上,还是不错的,有两把椅子,有窗户,墙上的壁纸也不错,总之是满意的,一共有两楼,一楼是有酒吧的,那天晚上感觉是没有开,楼梯的墙上贴满了爱的便利贴,还有青岛的照片,还有壁画,文艺感爆满。不过卫生间是公用的,浴室在底下一层,老板也贴心的告诉我们怎么过去,在楼下一层也有洗衣服的房间,非常满意。在柜台上也有贴附近的公交站路线,很贴心。

屋子壁纸。

楼梯。

满满的爱的便利贴。

墙上的照片。

外面。

屋子壁纸。

旁边的青年旅社。

外面。

晚上到达旅社。

广东路。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8号
  • 简介:漫步于德国风情街,感受昔日“青岛华尔街”的辉煌与韵味。

我们住的旅社是在青岛德国风情街上,早上起来出去溜达了一下,有很多古老的小巷子,同学害怕,就没有进去,只是在一条街上溜达,这边建筑是德式风格的,非常喜欢,这边也有公交站,虽然这条路并不是很宽,法国梧桐特别多,发现青岛的树木是比较多的,附近也有其他的旅行社,看起来都是非常不错的,以后出去玩,我会优先选择青年旅行社的哦。文艺,并且也没有很贵。我们住的旅社旁边又是一家饺子店,早上有早餐,也很丰盛,我们吃的油条,听人家店主说这个是烟台的名吃之一,是很好吃,两元一个,还要了鸡蛋,豆浆,饺子,米粥,够丰盛吧,哈哈,不过确实很有味道。这边人也不是很多,我们出去溜达的时候,看见的人没有超出30人。看见一辆公交车,车上并没有太多的人。可能是周末的原因吧。

早餐。

这边是汽车博物馆门口,由于时间问题,没进去。

漂亮吧。

路边的,我们调皮的打开了,没进去。

上海路。

上去是好像是一个心理咨询室。

老巷子。

空无一人的马路。

路边随处可见的国旗。

是法国梧桐吗?

旧房子。

老巷子。

卖德国啤酒的店铺。

卖德国啤酒的店铺的壁纸。

窗户。

掉下的枫叶。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休息的差不多,我们就准备出发去火车站附近的栈桥了。我定的高铁票是12:32的,差不多九点多出发的,坐公交车半个小时就到了,车上人超多,在栈桥附近的地方,有一个购物的地方吧,那边建筑也是德式的,非常漂亮,只不过只能看看,因为我在公交上,下了公交车,就看到小商店门口有买青岛酸奶的,这个肯定要买,不过没有想到,比北京的三元的老酸奶还贵呢,就拿了两个五元的,走了不到五分钟,就到达栈桥了,这边人真是超级多呢还有好多写生的,当然不能缺少的是叫卖的,叫你照一张相片,一分钟洗出来,叫你去坐游艇,叫你买个老冰棍,叫你买个崂山矿泉水,等等。这边是有好多坐摩艇的,一个人最少的是50,坐坐也不错哈,还有一部分沙滩,好多是带小孩来玩的,来找海菜的,或者贝壳的,还有一个是来找螃蟹的,还有海星的,已拍照,大概是卖给别人的吧,螃蟹都是小的,还有不少潜泳的老大爷。还是可以的,除了人多,不过也是,那个风景区人少呢,都是一样的。玩的差不多,就走着去青岛站,准备回京。虽然不认识路,不过强大的百度地图,还是给我指引对了方向。

崂山矿泉水。

学生写生。

海星。

小螃蟹。

栈桥。

还是不错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这个建筑同样是德式的,不错的,外面并不像北京那么人多,反而特别少,不过进了车站以后,人就特多了,估计人家一来就进站了,而且不用排队,相对北京来说,人真是特别的少,人家进站的只有两个窗口,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反而搞笑的是我同学不知道怎么回学校,因为这边并没有他们学校的接待车,还是用了强大的百度地图,先坐公交车到青岛汽车站,再坐汽车站到胶州汽车站,再坐公交车回学校,折腾的要命,还担心我回不去,还是先担心他自己的吧。还好,最后她回了学校,我到了北京。结束了送她上学的路程。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