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你~你带着钱~一起邂逅厦门吧~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我带着你~你带着钱~一起邂逅厦门吧~

• 出发日期/2016/09/18

前言

厦门,这个从来就未曾陌生过的城市是很多游人一生必去的地方,到这里不是为了心灵的流浪,也不是为了艳遇而来。或者慵懒的鼓浪屿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厦门,两年前来过一次,只是记忆却从未离开 。浪漫优美的厦门大学、涛声依旧的鼓浪屿都会在你离开后还会常常浮现在眼前。

此次和友人再度重游厦门,记录下行走的旅程上所有美丽的心情,给未去过厦门的你带去一丝向往······

第1天

出行准备:

虽说是国内游线,但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厦门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一年四季均适合出游,也都有不同的不同的风景。五、六月份是雨季,基本每天会下一场阵雨,这个时间段出游要记得带上雨具。

夏季出游要准备好防晒霜,漂亮的MM准备多套风格的衣服,厦门岛沙滩、椰林、民国建筑、文艺小店,比较适合拍不同风格的照片。

去当地会享受各种不同的美食,但必不可少的会享受海鲜的美味,但是对于肠胃脆弱的朋友可需要提前准备好肠胃药。有条件的话带上一些镇江香醋,这样能尝到不一样的海鲜口味,也能一定程度上减少肠胃上的不适应。

带着对厦门之旅的美好回忆,开始浪漫清新的慢时光……

第一天:其实这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到厦门去。

第一天下午六点半的飞机,早早都到机场等着,飞机在下午18:35从天津滨海机场起飞,经停南通,深夜11:00到达厦门高崎机场

因为是夜航所以较为冷清的机场~

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潮潮的,果然--我们已经来到了厦门。

因为在网上预定了接机。下了飞机就去地下一层的停车场等接机的师傅

机场地下停车场门口的大水池,也是我们和师傅约定的接头地点。

师傅接上我们之后还试图给我们介绍夜色下的厦门,一脸自豪地用极具南方口音的普通话说:欢迎你们来到中国最美丽的滨海城市——厦门,我们不厚道的笑出了声,直到这样的一个瞬间,我才真正的意识到我们竟然到了厦门,这么快,从订好行程到出现在这里,一天的时间,这真的是说走就走了~!!

到酒店已经12点了,因为都很晚了也没太多要求,酒店就选如家标配,房间还算满意,该有的东西都有。我们三个订了一个标间,对没有错,房间里是两张单人床,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三个谁也不想一个人睡,所以我们就住了一个标间里。当然我们三个自强不息的把床拼在了一起,英勇的躺了上去

第二天。

因为今晚的酒店在鼓浪屿上,所以我们决定早早地起床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先去在厦门市区的景点玩,傍晚再回酒店取行李再坐轮渡上岛。厦门的公交车很方便,而且很便宜。景点什么的一般都聚在在一起,整合度很高,离的很近,so我们就是一直在坐公交。

(关于订票:去鼓浪屿的轮渡船票要提前订好,直接百度找一下鼓浪屿轮渡船票,在线买好票后可以直接用身份证刷卡上船非常方便。)第一站厦门大学,全国最美大学。

(厦大周一至周五每天12:00-14:00期间限1000名游客入校,其中大南校门接待人数为700人,群贤校门为300人,17:00后不限人数、)

厦门大学的大门看上去普通至极,然其内涵却是在低调的开端之后,有着普通大学无法企及 的高度。

美丽的椰树长廊。长廊里有着长长的梦伴随着校园里年轻一代整个青春的脚步·····

芙蓉湖畔风景优美,波光潋滟,建筑的倒影掩映其中,岸边垂柳依依,静谧中如梦似幻。

我们在芙蓉湖畔坐看美丽的风景,感受云淡风轻的悠闲,偶尔闲谈几句,感觉人生如此匆匆而美好,唯时光不肯为美好而多做停留,仅此感觉遗憾无比。

下一目的地去了厦大的情人谷,情人谷距离稍远,只是环境更加静谧,山谷里的一泓清泉,水面上看出去泛着浅浅的绿。

芙蓉隧道,算是来了厦大,必来都一个景点了吧~每个涂鸦都是水准级的,而且不是老旧的涂鸦,实时更新,我还看到了大圣归来等等的涂鸦。

逛都差不多了,然后我们就问路去了白城出了校门,出了白城校门口就上了天桥过了天桥就是沙滩和海,有木有!!!好赞~开心的和小伙伴们脱了鞋去玩水,这个时候路边就有租车的了,建议不要去正规的路边亭租,不能砍价,路边就要那些散租的小贩,一定要砍价,有单车,双人车,三人车,电动车等等,建议租电动的,因为厦门的路都是坡~~~想想都是泪,但年轻体力好的朋友们骑车也是极好的选择,尤其适合三两好基友一起~一定要防晒!!! 我们租的车是一辆单车,一辆双人车,两个半小时50元。

我们一直从厦大白城骑到了椰风寨~再骑回来。

曾厝垵在环岛路上,我们骑自行车路过过,回去还自行车的时候了就在厦大白城站坐的29路公交三四站地就到了。

曾厝垵也是号称中国最文艺的小渔村,每一家店都是装修精致,实在走不动了找了一家店歇着点了甜品,这家间的主题是芒果~每一样里面都有芒果。还有这条街上有许多卖绵绵冰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因为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还在厦门市内,所以我们没有着急买特产,这种东西很重很占地方有没有!!!我们把这里的店逛了一遍~基本上没买什么~

接着坐29路回到厦大白城,转坐87路回宾馆,取行李,就准备去鼓浪屿了。普利大厦那站做941去海滨大厦,到站后下车就是第一中心码头。

因为已经预定了票,所以去了直接刷身份证就OK~~

到岛上已经有点晚了,下岛后手机导航出现点状况,害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才找到网上预定的酒店。酒店靠近日光岩景点,离海边也就几分钟的路程,环境优雅,早餐也不错。

日光海岸酒店内的餐桌,庭院很大,植物众多,感觉不错

酒店房间内景。

办好入住手续,我们稍事休息,就去闲逛。岛上的各式小店林立,很多店名别致而又充满新意。

台湾手工皂的店铺

当然少不了各种各样都小吃

虾扯蛋! 20/份

霸王蟹。30/份。 我没舍得吃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心里还惦记着第二天的日光岩日出呢。

第三天。

清晨五点多,我们起床去日光岩,结果因季节问题,没有看到壮观的日出。

起了大早爬到日光岩上看日出的人群

下了日光岩,继续在岛上闲逛~

菽庄花园内景

接下来大家就看看照片吧!逛街的看点太多,看图吧!不够!就自己去啰!

福音堂已经是敬老院了,不知道住在这里的老人会不会是幸福的?只是没了儿孙绕膝的老人总会增添些落寞吧。

逛了一天,下午回酒店拿上行李,准备离岛了。目的地,当然是中山路了!

中山路

沿线是厦门商业的发源地,目前仍然是厦门最繁华的商店街之一。

中山路保存下来的骑楼街道历史文化遗址和闽南街市风情,见证了厦门城市历史发展的过程,留存了城市宝贵的文化记忆。如今的中山路,经过近百年来的培育和打造,已经成为一条历史积淀深厚、经营品类齐全、名店名品云集、人流物流集中的历史文化名街对于女生来说,购物绝对是出游的必修课,也绝对是缓解情绪,拉高兴奋值的最佳方式,所以,男同胞们记住了呦,如果女朋友在出行途中不开心了,就快带她去shopping吧。像我这种单身狗只能拉着闺蜜去调节了(✿◡‿◡)

从傍晚逛到深夜,大家明白女生逛街购物的天赋时有多强了吧。

逛累了,就去看看演出~

大话铁观音:

时间:每晚7.30—8.40

地点:人民剧场(莱雅百货旁)

团购票价:¥108(同时有售家庭券和套票)

人民剧场对老厦门人来说也是有怀旧情结的,这个剧场也是经历了几十年风雨了。开场的光影传奇就挑战了你的眼球,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令人眼花缭乱。更有真假邓丽君穿越时空款款而来,男声女声完美转换,令人如痴如醉。

短短一个小时的秀,美炸天的三维画面,精妙逼真的场景。令我们陶醉其中啊。最后还有琵琶曲、古典舞等也是非常精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