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小清新的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9/14

• 玩法/美食 摄影 徒步

前言

突发奇想想去离别了8年的武汉去转转,趁中秋节放假,出来两天,给自己一个再度了解武汉的机会,来一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感觉自己也很弱爆了,在武汉生活了4年,还研究了十天的攻略,才定下了2天的行程……

第1天

下午16点41的火车,买了卧铺,和猪小妹两人都是上铺,吃了泡面以后就上床睡觉了。话说那天在火车上我们看了釜山行,是多重的口味啊,不怕情景再现吗?火车上泡面一定要搭配一个卤蛋加一个台湾小烤肠哦,吃的又饱又丰盛。

猪小妹在看窗外风景

第2天

第二天早上5点40就下车了,还好汉口站门口有三镇民生甜食馆,点了热干面,豆皮和蛋酒,他们家的豆皮真的很好吃,料足入味糯米很糯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隶属于武汉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地处中部地区最大城市——武汉市的江汉区,为武汉三大火车站之一。

吃完早餐,天还没亮,我拍了汉口火车站,浓浓的民国风就是你,武汉的整个基调都是这种感觉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古德寺是那种你一去就会觉得很惊艳的地方,研究攻略时很多人提到,看照片时我就想一定要去这个地方,果然被美到了

古德寺的正门,就在一个小巷子里

八块钱请的小香,很多信徒来的更早,我们7点半到的时候,香炉里已经有很多人烧过了的香

古德寺后门的小巷,猪小妹说喜欢这种感觉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龟山北路1号
  • 简介:工厂改建的创意园区,洋溢着旧工业时代的气息。

很适合拍照和自拍的地方。距离古德寺大约40分钟左右的车程。下车后过个马路就能到,很文艺的地方,拍照很出彩,去的时候也没什么人,店都没有开,所以很安静,觉得很美

随处可见的涂鸦墙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龟山北路1号
  • 简介:工厂改建的创意园区,洋溢着旧工业时代的气息。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开始想去黄鹤楼的,结果攻略里大多数人推荐晴川阁比较多,关键是免费,从汉阳造步行2公里左右就能到了

先看到铁门关

晴川阁

在晴川阁上看长江大桥

大禹像

铁门关上的风景

碑文很多,还教了拓碑的方法

游玩晴川阁,想直接去户部巷吃饭,结果找不到路了,高德地图一个劲怂恿我们从长江大桥走过去,无奈走了一上午的俩猪真的走不动了,于是决定曲线救国,先去江汉路,然后坐轮渡过江,多亏我多年在武汉的生活经验啊,这个在高德地图上可是没有的

许留山的红豆双皮奶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下了公交拐个弯就到了江汉路,看到许留山我和猪小妹都兴奋了,直接杀进去

芒果之恋

易记酸奶粉配虎皮蛋

中国银行旧址,你懂得

马迭尔雪糕特价6元,果断入手一支,奶香味刚好

江汉路头就是江汉关了,因为免费,又进去参观了一下

这是从江汉路出来能看见的景象,从长江江滩看的话会更宏伟

古代人带这么大的项链,真的不累吗?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观众凭本人有效证件入场,推荐使用二代身份证。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沿江大道与江汉路交汇处
  • 简介:近百年的建筑,是武汉市的地标之一,它的建成标志着汉口的开埠。

江汉关钟楼

从江汉关出来步行约200米就到了坐轮渡的地方了

等船中

船上风景

• 地址:临江大道中华路路口附近
  • 简介:坐个轮渡,在甲板欣赏两岸风光

这家饮品店排队人超多的,我们挤上前去,终于发现了是排队的秘密,那就是真便宜啊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从中华路码头出来就离户部巷很近了,现在又开辟了附街,但真的没必要,好吃的就那几家

徐嫂糊汤粉,只有武汉才能吃到的美味

一品烧梅,皮很薄,馅很糯

糖油粑,原来是碗装的,现在改成一串串的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我的母校,下车之后竟然有种找不到了的感觉,跟着人群才找到了大门,修了地铁之后,门口的视野也被遮住了。但是我们学校的绿化是无敌的,天然氧吧的感觉,少年,在这里就尽情的呼吸吧

就住在户部巷的莫泰,交通方便,美团预定才178元一晚,除了隔音有点差,其他都还好

在宾馆休息了2小时,四点半出发,前往我的母校,武汉大学

新的珞珈赋

教五

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
  • 开放时间:博物馆工作时间:9.:30-16:00(周一休息) 楼顶咖啡厅营业时间:9:30-20:00
  • 地址:武昌区科技路

新盖的艺术中心

鉴湖,我在八年前同样的位置照过相

前往樱花大道的路上,梧桐树很有历史感

樱花城堡

没有樱花的樱花大道

月字斋,我曾经的寝室

长长的台阶通往樱顶

老图书馆

凹场和行政楼

行政楼

梅操,每周五周六都有大片上印

宋卿体育馆

鲲鹏广场

教三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开始想在武汉大学里面的小观园吃饭的,结果太黑了,竟然从茶港走了出来,还是有点小遗憾的,发现茶港离楚河汉街很近~就打的过去觅食了

万达广场,里面真没什么吃的,外婆家各种排队,不排队的又难吃

• 电话:4001118168,0715-5788888
  •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赤壁镇武侯巷6号
  • 简介:古代著名战役中尚存原貌的古战场,回味三国时期的故事。

楚河汉街的灯很美

屈原广场
  • 地址:武昌区中北路汉街中央文化区汉街1号汉街
爱来魔相艺术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中央文化区汉街大戏台对面爱来魔相艺术馆楚河汉街店
  • 简介:爱来魔相艺术馆使平面画具有立体感的神奇幻觉,体验美术馆主题,体验由高端数字影像生成假想现实的主题。在生活空间的每一处都有运用科学原理生成的像魔术一样的幻觉空间,

最终吃了拉亚汉堡

鸡肉沙拉,菜有点苦,鸡肉不错

汉堡很赞,我和猪小妹两人才能吃完

第3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昨天行程太满,导致第二天太累,早上索性睡到自然醒,9点才起床,起来过早已经是10点多了,来到大名鼎鼎的蔡林记

蔡林记热干面

莲藕排骨汤,会拔丝的藕哦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糊汤粉,再不吃就没机会了

黄鹤楼下

买了梦寐以求的面窝,但真心不如食堂的好吃,哎,有的东西,只能是记忆里的味道了

去哪儿的相册有点问题,其实我是最后去的昙华林的,因为修缮,很多特色店被拦住了

很有名的大水的店,门口人多,店里人少

鲜花饼,没有吃,不好这口

在一家不知名的店吃了午餐,价格还算公道,装修很有特色

汉绣

昙华林的一品豆花,是一对老夫妻开的,有种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感觉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其实地方不大,最好是能蹭导游,听听历史还是不错的

喜欢这样长长的走廊

随处可见的小西瓜,甜

昙华林玩过后,直接坐地铁到了汉口站,买了一堆鸭脖子,我们不是鸭脖子的制造者,我们只是鸭脖子的搬运工,17点50的火车,回连云港啦,两天特别的充实

第4天

早上7点,到站了,结束了这一趟逛吃逛吃的武汉之行,虽然短短两天去咯很多地方,但是仍然有遗憾,以后还会再来的,因为我爱这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