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曼谷8日游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岛、曼谷8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13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温泉

前言

就是想去海边悠闲地享受一下度假生活,约了同学一家,好不容易调整了时间总算能出行了。普吉,美丽的沙滩,舒服的马杀鸡,鲜美的海鲜,我们来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回来想想遗憾颇多,收获也不少,所以分享一点心得,希望对看到这篇游记的人有帮助。详情请继续往下看。八月的行程,五月就把机票酒店订好了,接下来就是慢慢看一日游的行程安排,不过酒店一定好,基本上整个行程也定得差不多了,就只是局部微调而已了。我们订的春秋,因为考虑到带小朋友出行就没有直飞普吉,而选择从曼谷转机以避开红眼航班,结果回程还是没能避开,因为白天的机票太贵了。春秋的票基本上是越到后面越贵,如果能早订还是早订吧。至于酒店,在机票订好后,刷了几天,发现略有小波动,总体变化不大,再参考了攻略里的价格就该出手就出手了。

我们总的行程安排是:

8月13号,下午一点多上海出发到曼谷,住福恩那空,靠近大皇宫方便第二天去大皇宫

8月14号,上午大皇宫(后来碰到一热心大姐,多加了一个湄南河支流的游船,所以原来想去Central world购物的就来不及了),下午5点多的飞机到普吉,住iCheck inn Central Patong,离江西冷很近

8月15号,上午蛋岛半日游,下午妈妈们去Let's relax马杀鸡,爸爸们在酒店陪娃睡觉,晚上海鲜大餐,爸爸们去马杀鸡,妈妈们带娃逛逛江西冷

8月16号,睡到自然醒,附近转转,吃好午饭,等车来接去查龙码头坐快艇到皇帝岛,入住拉查酒店。当天酒店活动,晚上Raya吃饭。

8月17号,原计划预定一些深潜或自己浮潜的,一个有点犯懒不想走出去,另一个酒店实在是太美太舒服了,就继续泡酒店,然后到点去码头坐快艇回查龙,然后预定好的车来接到卡伦的希尔顿。

8月18号,预定了蜜月岛落日游,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活动,然后12点出发去坐快艇开始一日游

8月19号,泡酒店,卡伦闲逛,休整。(大概是前一天的快艇坐的不舒服,我晚节不保胃难受的要死,吃了保济丸也没大用,想好的拖曳伞,摩托艇,海鲜大餐,各种果汁水果,统统无福享受,基本上一直在酒店呆着。唉~~~~)

8月20号,10点定好的车来接到机场回曼谷,直接从廊曼订的车到The cottage,素万纳普附近的小酒店,因为第二天是凌晨两点的航班回上海。(吐槽一下,今天的用车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结果携程下订单给当地供应商的时候忘记了一小时的时差,导致车来早了一小时,司机差点走了,还好我们早点到门口及时拦住了。另外在廊曼机场等了四十分钟车才来,还不如自己打车呢,当然这个说是机场外面堵,可能跟携程的服务没有直接关系)

8月21号,机场免税店逛逛,2点登机回上海了。

行前觉得这个行程安排没有太紧凑,也不是很累,但是实际操作下来觉得还是蛮累的,现在想想大概是住的地方换得有点多了。大家还是选择两个地方换一次酒店就好。

机票,酒店,游玩项目,用车等能订的都提前订好,终于到八月了,开始考虑整理行李了,参考驴友们的经验,除了换洗衣服,泳衣,浮潜装备,个人洗护用品,防晒用品之外,还带了一些药品,虽然小朋友没用上,我倒是晚节不保,胃不舒服吃了同伴带的保济丸,所以有备无患,退烧药,胃药,治拉肚子的药都备一些。另外带的浮潜套装,很好用,省得用提供的也不知道干不干净,还有迪卡侬买的防晒衣也可以浮潜的时候穿着,这样就不担心防晒霜没抹到位了。带几个折叠衣架和一根晾衣绳,有机会的话洗洗衣服晾晒很方便。说到洗衣服,普吉有洗衣店,大概人民币40块洗一次,可以洗很多,有点小贵,但是方便省力。烘干也有,但是更贵,如果你带的是快干类的衣服就带回酒店晾晾吧。其他的就大家根据需要自行准备了,我们两家的小朋友还比较小,还给他们带上了挖沙的工具,倒是不沉就是占地方。签证的话,建议还是提前办好,入关的时候可以省不少时间。所有的行李装在一大一小两个箱子里,小朋友的用品装了个小箱子,两个大人的东西装了个稍大的箱子,再加上随身行李背了个背包,总共30kg左右,正好满足曼谷往返普吉的廉航买的30kg的行李重。差点忘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Happy卡,在泰国当地买要贵一些,在淘宝上买好,到了泰国再插卡用一样的,我挑了个便宜的卖家,大概36块一张,说是7天,但是我发现第八天的时候还是可以用的。

九天八晚总的费用,加上购物差不多一个家庭2万,机票两大一小(超过两岁不满三岁)8874,酒店4183,签证加保险1174,用车船票(拉查住店上岛)加一日游,一共2100,其他的就是小费,吃喝,购物了。当地的消费除了两顿饭用的点评团购,其他的都是用的出发前换的2万泰铢,剩下的在曼谷机场的免税店里买了些青草膏,榴莲糖什么的,正好花光。

第1天

• 地址:29 Soi Fueang Thong, Fueang Nakhon Road, Kwang Watratchabopit, Phranakorn,曼谷
  • 简介:酒店位置   福恩那空阳台房与咖啡馆酒店位于曼谷的考山,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苏泰寺和萨兰罗姆公园。 该家庭旅馆靠近大皇宫和玉佛寺。   客房   41 间空调客房定能让您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

【价格】663 四人间

【地址】

【电话】

【其他】

上海浦东机场-泰国曼谷素万纳普机场

【出发地】上海

【到达地】曼谷

早早约好易到10点送机,最后检查一遍证件,各种预订单是不是放好,结果还是忘记带上芦荟胶,后来果然晒伤了只能再买了一支。到了机场还早,吃好午餐,在日上逛了好一会,把朋友要带的东西都订好了,回来的时候提货。因为是下午一点多的航班,上了飞机后一会会娃就睡着了,松了一口气啊。然后不到五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到泰国了,蛋蛋第一次踏上异国他乡的土地。看了攻略说是曼谷打车还是蛮规范的,而且也不是很贵,想说自由点说不定小朋友饿了会在机场先吃晚饭,就没有预订接机,跟同学一家分别坐了一辆出租车,到大皇宫附近的福恩那空加上高速过路费(75铢),小费和管理费(50铢),一共收了450铢,比预期的高点,不过还能接受吧,但是其实也跟预定接送机差不多了。途中经过一个很热闹的地方看招牌就像唐人街,跟司机确认了一下果然是,离酒店大概有两公里路呢,后来想想就不高兴出来转了。差不多到七点的时候到酒店,看过评论知道外面是普普通通的小马路,进到酒店里面果然是眼前一亮,很漂亮。因为组里有个泰国同事,就约了她在酒店碰个头,她来了之后带我们在酒店门口找了个路边摊吃烤鱼,看着像罗非鱼,还蛮嫩的,吃的时候还搭配了一些菜叶子和米线,蘸酱不错,有点辣不过很香,另外叫了一瓶Leo啤酒,大瓶的70铢,这是在泰国这几天喝的最便宜的了。在我同事来之前,因为小朋友们饿了,我们已经在酒店里点了一些菜,绿咖喱鸡,炒素菜,菠萝炒饭,果汁这些,总共花了大概1400铢,吃的还不错。不过,在泰国这几天,泰国菜就这些东西,到后来真是吃腻了,吃了几顿意面,披萨啥的。吃好喝好聊好,回去休息了。我们两家订的是四人间,633元,在携程订的,含早,两个房间,一个房间是双床,一个房间是大床,床垫都很舒服,就是卫生间只有一个在大床房里。房间里还有一些免费的小零食啥的,味道还不错。洗漱一番,好好睡觉,养足精神,明天估计会是比较累的一天。

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经过唐人街

曼谷街头路边摊烤鱼,那个蘸酱很好吃

福恩那空酒店夜景

第2天

湄南河支流游船

一早起来神清气爽,看着眼前的美景,度假的感觉真好。真想就这样悠闲地在这里喝着美味的果汁,看着孩子无忧无虑地喂鱼玩,可是人大概总是贪心的,总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更好的体验,于是我们在酒店吃好简单却营养的早饭后,出发去大皇宫。走出门在看地图的时候遇到一热心大姐,跟我们说今天大皇宫有活动要11点才接待游客,指点我们去坐游船,帮我们拦了一个tutu车去一个小码头,我不记得名字了,大姐说是比8号码头坐游船便宜很多,8号那里要3000铢一个人,这个小码头只要1000铢。4大2小塞到一个tutu车里,开了大概十几分钟,只收了我们20铢,良心价啊。那个小码头真心小而破,也很偏僻的感觉。小朋友不收钱,收了我们4000铢,上船开始我们的计划外的湄南河支流之旅。总共大约2小时左右,当中上岸参观了一个叫九面佛的庙。河的两边有各种层次的水屋,有豪华的,有破烂的,还有很多的大小庙宇,泰国果然是个佛教国家。虽然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但是在这庙宇里包括后来在大皇宫小憩,虽然人很多,但是好像能感受到那一丝独特的静谧。

房间门口的小景致

没来得及享受,但是看着就很悠闲度假的赶脚

小朋友跟鱼玩得很开心,童趣就是这样的简单而美好

处处是景

刚从湄南河拐到支流,一排破旧的水屋

我们乘的长尾船

豪宅区

不知道是不是店铺

回到湄南河主道了

这是大游船啊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在游船上有点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偶尔碰到几艘小游船,对了还有卖东西的小船,不是很感兴趣,都是大路货。慢悠悠地从支流回到湄南河主道上,豁然开朗,但是也有嘈杂的感觉。在8号码头靠的岸,还要走不少路才能到大皇宫门口。我们上岸后,在码头的一排商铺那里买了点饮料,还有椰子,小憩一会。这里的果汁,比大皇宫门口的小摊便宜一点点,一瓶橙汁这里30铢,到了大皇宫门口要40铢。在大皇宫没怎么拍照,人多,有点心烦,而且又热,加上从码头出来后找不到大皇宫的入口也没有指示牌,突然有点烦躁,可能主要是热的,实在是太晒了。大皇宫是白色围墙围起来的,问了几个人之后大概知道方向了,就沿着白围墙走吧,走到正门,果然很多人啊,慢慢排吧,排队买票,排队过安检,排队进门。。。大皇宫的着装要求,一定要长裤长裙,大家应该都知道,不要觉得有人穿七分裤啥的进去了就抱侥幸心理,万一被拦下让你去借衣服,又要排队了,浪费时间,还是自己穿好合适的吧。短袖是可以的,只要是有袖子不露肩的。大皇宫的门票小朋友好像是按身高的,低于1.1还是1.2的不用买票,记不太清了。

门口人山人海的,进去之后稍微好点,但是要拍照也基本是要排队的,或者是拍“与陌生人的合照”。拿了张地图,但是标识非常不清楚,逛完了我们也不确定在哪,只是看建筑形状,大概确定我们是在左下角那一块。忘了拍一下地图了,现在也不记得那一块都有些什么了,只记得金碧辉煌,各种亮闪闪。本来大皇宫也是顺带的,没有仔细研究攻略,也没有充足的时间好好逛逛,我们就在里面脚踩西瓜皮滑倒哪里是哪里,LOL。累了在小亭子里歇歇脚,记得要脱鞋才能站上去。看到有外国友人躺着被工作人员叫起来了,大概不合规矩,大家就坐坐好了,不要乱躺被人鄙视了。时间不早了,又热,没啥兴趣再逛了,我们就打道回府了。照片也没拍多少,人太多,破坏美感。以下是所有在大皇宫拍的景了,大家随便看看了,反正第一次到曼谷只要有时间,总是会想去大皇宫看看的。

建议喜欢喝果汁的朋友,在大皇宫附近能喝就多喝点,不知道因为季节的关系还是地区的关系,后面在普吉就没有看到过那么多不同种类的果汁。买了个石榴汁,也是40铢,很小一瓶,肺活量大的人一口气就能喝完,不过冰凉凉的,甜甜的很好喝。这次泰国行,我家蛋蛋学会了一到吃饭就嚷嚷着要喝果汁,回来差不多一礼拜才接受现实在家吃饭没有果汁喝了,LOL。走了一会,感觉要被晒化了,看到街角有卖饮料的,有点类似青柠薄荷饮,倒是蛮大一杯,要50铢,看着就很清凉的感觉,买。再继续走看到一个7-11,类似的饮料一大杯,只要十几铢。给娃买了根冰激凌,熊猫雪糕,很好吃哦。走到酒店附近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下午两点了,我们就在街角的一家小面店吃了几碗面条,好吃又实惠,正常饭量大概要两个人吃三碗差不多才能吃饱,一碗40铢左右。另外还买了个现做的甜点,有点像广式的甜馅的粉果。没有习惯吃之前拍照留念,所以只能描述没有图为证了。总的来说,如果不是太介意路边小饭馆的卫生状况的话,体验一下当地人的吃食还是不错的。随意而行,比一切照着攻略去行动,应该更有趣吧。

这里已经是出了大皇宫的广场了

普吉芭东

时间差不多了,收拾好行李,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叫好车,我们出发去廊曼机场了。五点五十的飞机,我们三点不到就出发了,据泰国同事说周六还行,周日的话,正好这周是长周末估计会碰到回程高峰,可能会堵车,总之尽量安排的宽松点,不要太赶时间。七点准时到机场,很顺利找到接机的司机,在去哪儿订的,四大两小商务车,到芭东142,还行吧,关键方便。开了差不多快一个小时,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发现出了小巷子左转就是班赞市场,晚上当然关门了,但门口排档很多,随便找了家问了一下,好贵,一只龙虾也没多大要2000铢,舍不得,随便点了两个炒饭,两个炒菜,一条鱼,一盆贝类,壳很大很厚没多少肉,就这样也吃了两千多铢,勉强吃饱了吧。对面很热闹好像就是Tiger酒吧,上面是泰拳俱乐部,这两天行程有点满,又带着娃也没去体验一把。第二天一大早还要去蛋岛呢,赶紧回酒店洗洗睡吧。酒店我们当时是考虑在芭东的两天基本上都在外面转,也没时间享受酒店就订了个离江西冷近的便宜酒店,省下来的钱吃好点,所以就选了Ickeck Inn。跟朋友一家还是连通的,当然两边都有门可以锁上的,这点蛮好。一晚才122人民币,相当的便宜,条件嘛,跟快捷酒店差不多,只是感觉床单不太干净,还有脏印子,不知道是没洗干净还是后来弄脏的,而且感觉床上还有点渣渣,不敢深想,也不是太讲究的人,就这样凑合凑合。如果不差钱,也不想节约的话,还是选千禧或者假日这种品质有保证的连锁酒店吧。

廊曼机场虽然是廉航的集中地,机场还是挺气派啊

麦当劳叔叔在泰国

这是要占领全世界的节奏啊,马云在下一盘好大的棋啊

第3天

• 电话:+66-85-5769918
  • 地址:Phru Nai, 攀牙湾泰国
  • 简介:与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亲密接触,亲子游的首选海岛。

在看攻略的时候深深被一张小朋友站在水里被各种小鱼环绕的照片吸引了,蛋岛是第一个定下来要去的,结果却是最失望的。考虑到其他的安排,订了个半日游,现在想想也许一日游会好点。半日游有点赶。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雨季的关系,海水条件不太好,浮潜看不了什么,而且浅滩处完全没有那么多鱼,我家蛋蛋一点都不感兴趣。岛上人也很多,最后一个岛还碰到了一个突如其来的大雨,完全没有玩到。下面,详细说说今天的行程吧。

一早起床,洗漱好吃好便利店买的面包牛奶,7点车就要来接了,也吃不了啥豪华早餐了。到了码头,比较破旧,蚊子很多,换衣服,抹防晒,差不多9点上快艇,风浪稍微有点大,快艇坐的还是有点晕的,加上大太阳晒着,船舱里人又多闷热的很,大概半个多小时到了第一个岛,碧海白沙,阳光闪耀,波涛汹涌,景致跟期待中的倒是没什么两样,如果忽略那么多人的话,跟蛋爸轮流陪着蛋蛋挖沙,轮流去浮一会,我水性有限,不敢太往深处游,拉着浮球带的绳子,就顺着波浪飘了一会,水不太透明,没有多少小鱼,也没有漂亮的珊瑚,没兴趣了,还是陪娃去挖沙子吧。蛋爸往深处游了一会,说是海底景色也一般,就海里游游泳,不能算是浮潜。在这个岛上大概停留了不到一个小时,出发去第二岛,这一站不上岛,就到浮潜点停留半个小时。停着的快艇实在是晃的人晕的很,虽然不能脚踏实地,还是鼓起勇气下去浮了一会,比起上一个岛的浅滩处,珊瑚景好看了点,小鱼也多了点,但是跟期待中的画面还是相差太远。最后一个岛,刚上去,就开始下大雨了,只能租个躺椅,放放东西休息一下。躺椅要100铢租一个,有点贵,但是没办法。等雨停的时候导游发了几个面包,确实有点饿了,看到边上的团友买了大鸡翅膀还有烤鱿鱼,好心动,我也转了一圈找了家没那么多人等的摊位,比人气旺的那几家还便宜一点,玉米50铢一个,鸡翅也是50铢(如果没记错的话,反正不会超过100铢),烤鱿鱼是300铢,前几家问下来都是400铢,给配的蘸酱很好吃,可惜刚买好就到了集合离开的时间了,就在回程的车上当午饭吃了。至此,蛋岛半日游算是结束了,到码头的时候导游拿了个小罐子让给小费,真心不想给,体验一点都不好,不过想想也不是导游的主要责任,虽然导游不太热情,没有给整个行程加分,但是也没有差到不给人小费吧。想到几年前去三亚的加井岛,玩得也一般般吧,不过导游真的挺能调动气氛的,因为天气的关系我们不得不提前离岛,送我们回酒店的路上还特地给我们买了好吃的曲奇,是我吃过的仅次于小熊饼干的曲奇了。扯远了。这大半天没玩到啥,搞得一身沙和汗,非常不舒服,拍照也不是太方便,就挑了几张能看的,给大家看看。说实话阳光好,iphone拍出来的跟佳能微单M10拍出来的效果差不多。

破破的码头集合点

还是挑的人少的地方拍的

这样也能看出海水不怎么样吧

没有鱼,小朋友不肯下水

还是挖挖沙子好玩点,没有大遮阳伞,只能这么晒着,应该给娃撑个遮阳伞的

Let's Relax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3:00
  • 地址:209/22-24 Raj-U-Thid Road, Patong Beach, Phuket
  • 简介:当地最好的按摩场所,环境一流,一进门就有糖果招待,按摩之后还送上姜茶和饼干,服务非常到位。

有朋友推荐这家,到了普吉看到满大街都是马杀鸡店,价格也高低不一,Let's relax基本上是我看到的比较大规模,逼格比较高的马杀鸡店了,当然价格也比较辣手,本来想做的Spa基本上从头到脚的话要超过3000铢,如果只是做个身体,也要两千多,正好传统泰式按摩两小时的在打折,900铢一个人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了,就预订了这个。最好提前一天预订,不过根据我们实地观察,当场去也可以,就是等一会就好了,还有在芭东至少有两个分店,一个在我们酒店出来的小巷边上,可惜我们搞错了,约了个远的,不过离我们选的吃饭的地方倒是挺近。从蛋岛回来有点晚了,原来订的下午两点,打电话问了一下店里也没有淋浴的地方就推迟到了三点,回到酒店,我们简单冲洗了一下马上赶过去。一进店,立马心情好了起来,好闻的香气,客气的服务员,舒适的环境,真值。先是被引领着在洗脚区洗了洗,虽然不是足底按摩但也蛮舒服,然后再带到按摩区,很安静有点幽暗,是用帘子隔开的,所以也不敢大声讲话。垫子上放了要换的衣服,我们俩傻傻的没看到,按摩的阿姨再进来的时候发现我们没换又提醒了一下,我们才发现。好肥的裤子,大概300斤的胖子也可以穿。整个按摩下来,觉得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疼,前面一个小时里面我还睡着了,不过感觉到自己好像在打呼噜就强迫自己醒过来了,问了一下朋友,果然不是错觉,LOL,好丢脸。朋友在边上被按的嗷嗷叫,估计像我一样对私教拉伸习惯的话,完全就不会觉得泰式按摩痛苦了,同样的,享受是不是也会有点打折扣啊?按好了之后,按摩阿姨一眨眼不见了,然后我们就不知道刚才给我们服务的是哪两位了,太黑了,她们又长得差不多,小费也不知道给谁,现在想想蛮好给前台小妹妹转交的。后来,晚上蛋爸去的时候我特别关照他,把钱放在手边,按摩好就给人家,省得跟我们一样找不到人。按好给爸爸们打电话,让他们出来吃饭,讲不清楚地点,只好我朋友回去接他们,我先去吃饭的地方点好吃的等。我们吸取了昨天晚上的高消费低性价比的晚餐的教训,找今天晚上吃饭的地点的时候先点评了一下,锁定了一家团购,有鱼,有螃蟹,有龙虾,还有其他炒菜,冬阴功汤,炒饭啥的,总价三百多人民币。点评好评第二名的,好像叫啥“兄弟海鲜”,后来加了大虎虾,四只,700铢,还叫了几杯果汁,和两瓶Leo,小瓶的100铢。吃好喝好,我们领娃去转江西冷顺便吃吃传说中便宜一半的DQ,爸爸去马杀鸡去了。江西冷里有个大超市的,看攻略的时候说是挺便宜的,我们转了转也觉得没有便宜多少。水果还是蛮贵的,再加上吃的蛮饱的,也没有买吃的欲望,随便转转就回酒店休息去了。今天一天,因为团购的晚餐,因为Let‘s Relax,觉得还算是有个不错的结束。期待明天的The Racha之行。

马杀鸡区

洗脚区

这个龙虾有点小,比边上的虎虾大不了多少,肉质还行

Let's Relax图片

好像还有两个菜,这样一顿,四大两小,大概500RMB出头点,还可以吧

江西冷里面

江西冷外面街景

确实差不多对折的DQ

第4天

芭东江西冷

一早起来磨蹭磨蹭,出门逛逛吃个早午饭,离芭东海滩稍微有点远,就还是就近去江西冷转转,对泰国菜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最后选了个意大利菜,也就是大饼和面条,不过朋友家那位对菠萝炒饭还是情有独钟。吃好饭,我们分头自由行,又去吃了DQ,赞!转了半天也没什么特别想买的,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回酒店去等车了。

iCheck Inn 的大堂,看着还行,这里可以喝到免费的热饮,咖啡,美禄之类的,太甜。房间里确实不咋样,不过便宜100多人民币一晚,地理位置又好,对不讲究住宿条件的人来说很适合

又去吃了一回,真心便宜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吃好逛好,回酒店大堂等车来接去查龙码头。拉查的快艇票也是在淘宝小四家订的,所以有个码头往返酒店接送的优惠,单程96,接的酒店和送的酒店可以是不同地方的。我们就是在芭东的icheck inn接到码头,回来的时候是码头到下一站卡伦希尔顿。司机13:00准点到达,大概四十分钟开到码头,The Racha的办理大厅就在码头附近的路边,不是很显眼,但是有The Racha的牌子还算是好找,等待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还有咖啡茶和小点心提供,现磨咖啡和小蛋糕都很好吃,这个酒店贵有贵的道理啊。对了,在小四家订快艇票还有一个便利,就是他家可以帮我们确认一下酒店是不是订好了,有时候国内的网站的订单号查不到你的预定信息,因为直接跟酒店下订单的可能是Agoda,Booking这种,所以你用携程用艺龙的订单号就查不到了,要跟客服要酒店的直接订单号,另外就是预定单一定要打印带好,有的要有的不要,反正都准备好肯定没错。在订拉查的时候,国内外的酒店预定网站都跟踪了一两个星期,每天刷一遍,最后选择了艺龙,因为最便宜,1400RMB不到一点。现在想想蛮好住两晚的,一个是因为酒店真的很棒,另一个是来回快艇两个大人要750RMB,加上接送车的费用,只住一晚的话,房费实际上达到了2250RMB,如果摊到两个晚上的话就是1800多点,是不是一下子觉得便宜好多,LOL。在预定船票的时候就要订好时间,我们选择的是去程下午14:00,回程下午16:00,既轻松又能在岛上多玩一会儿。对了,现在的新规是船票一定要买,不能跟着一日游上岛离岛哦。终于同船的所有人手续都办好,被召集起来坐了辆小卡车往快艇停泊处开去,路上还经历了一场暴雨,那个小车篷根本挡不住雨,基本全身湿透。这天风浪还是有点的,虽然据船员说还不是最大的,但是已经颠的大家惊叫连连,不知道有没有人吐了,确实是很晕的。风浪大也不能开太快,所以差不多快一个小时才靠岸。上了岸,继续坐小卡车,看到沙滩边有一日游的游客,看不到远处,反正近处看看沙滩很一般。在乡间土路上颠簸了一会,终于看到了绿树掩映中的小白屋,下车往沙滩方向再看看,所有人都在惊叹好漂亮。其实从这一刻开始我已经后悔没有多住一晚了。安排好房间后有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去自己的小屋,房门打开的一霎那,请原谅我没有见识过有钱人的奢侈生活,眼前所见已经让我眉开眼笑,不是因为还有点理智都要不顾形象地兴奋大叫了。照片拍不出那种好似世外桃源的感觉,刚刚上岛的我们那一批,陆续去了自己房间,包括朋友一家其实就在我们隔壁,但是就是看不到其他人,所以感觉这个小岛好像一下子属于自己了。巡视一下我们的房间,每一处都很满意,房间里很干净可以脱鞋走进来,再看看minibar,里面的东西相对于酒店价来说也太便宜了吧,饮料类的大概是30铢,吃的小零食价格不记得了不过比超市价也没有多多少,如果想吃,大家尽管吃,不会觉得太亏。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有个可以露天冲凉的小院子,还有一根绳子可以晾晾衣服。稍事休息,换好泳衣带小朋友去游泳池玩会。泳池不大,人也不算多,小朋友有个小池子,水深一米都不到,可以放心让小朋友玩,最深的地方大概1.8米。整个泳池象是几个花瓣,游泳锻炼不是很适合,不过玩玩水,或是学习游泳倒是没问题。玩了一会肚子饿了,天色也渐晚,回房间冲洗收拾一下去Raya吃饭。要从沙滩走过去,还要攀爬几块大石头,吃好回房间的时候涨潮了,还要趟水,所以穿沙滩鞋比较合适。Raya性价比还不错,泰餐反正也就那些东西,环境也一般,所以也没拍照,随便吃吃吧。吃饱已经天黑,沙滩上也没有小螃蟹啥的,风大浪急也不能游泳,回房间泡澡睡觉吧。

看着很吓人吧,船体基本上一直前后左右45度角摇摆

上岛后的路上

快到酒店范围了

看到小白屋了

岛上接待处门口通往沙滩的小路

岛上接待处,会提供一杯冰饮和冰毛巾

估计太热了,猫在房门口蹭空调,下面的门缝有丝丝凉气逸出

房间里面其实不算豪华,不过看着很舒服

这不就是度假的感觉吗

第5天

• 地址:42/12-13 Moo 5, Amphoe Muang,普吉府
  • 简介:拉查酒店(SHA Plus+)位于普吉岛南部12英里的RACHA岛上, 从普吉岛乘船前往大约只需要35-50分钟。Racha是“皇帝”的意思,因此很多时候,我们也称它为皇帝岛。皇帝岛以其不受污染的自然环境、美丽的珊瑚而闻名于世。

因为昨天就想好改变计划,今天啥项目都不参加就好好泡酒店,所以也不赶时间,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饭。居然没有拍早餐的照片。吃早餐的地方对着沙滩,坐外面吃有点热,所以我们就选择坐在了餐厅里面但是靠门口的地方,可以吹冷气又可以看风景。酒店的服务当然是很好的,有求必应,当然是可以达到的要求。要了几次咖啡(这个有点不好,咖啡在吧台上不能自取),也要求把我们的大杯子装满了。(想起来好像看到有帖子里提到泰国的自来水不能喝,烧开的也最好不要喝,所以我们这几天都是喝酒店提供的水或者自己买水,或者吃早饭的时候把大杯子装满)吃饱之后都十点多了,带娃沙滩蹓蹓,看看风景,挖挖沙。朋友一家磨蹭到十点才去吃早中饭,这样可以把中饭一并解决了。太阳越来越大了,我们决定再去游泳池玩水去。如果没记错应该是12点退房,为了一会玩水不需要太惦记时间,我们先退房了,把行李寄存好,留下换洗衣服和随身携带的其他必要的东西,就去昨天玩得那个游泳池了。室外的游泳池太阳还是很晒,又忽视了没好好抹防晒,后来发现肩膀火辣辣的还褪皮,估计就是这天被晒伤的。越来越热了,即使坐太阳伞低下也很热,加上我们早饭吃得不算太晚,也不想让娃三餐有一顿没一顿的,就打算去餐厅吃饭去了。另外,退房之后要洗澡的话可以去spa中心那里,还是蛮方便的。收拾好,我们去了吃早饭的那个餐厅的二楼,上去之后意外发现原来这里有个无边泳池,早知道就先不换衣服。不过正午的太阳太大,估计泡在无边泳池里看看夕阳应该感觉很好的,可惜没机会了。点了一杯果汁给娃,一杯咖啡给自己,娃他爸就忽略了,另外点了一份炒面,一份炒饭,量还行两大一小也够吃了,也不算很贵,一份大概三百多铢吧。可能过了饭点了,餐厅里就我们一家。吃好离出发时间还早,看到边上好像是个休息大堂,我们就转移阵地,正好可以让娃睡个午觉。看着外面阳光照耀下的海面,听着阵阵涛声,和椰林被风吹动的沙沙声,突然想到小时后在乡下午后听知了叫声,看屋后枝叶随风摆动和婆娑的树影,恣意挥霍时间的感觉真好。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享受了一小时左右的午后静谧时光,离岛的时间到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再看看那些白色小屋吧。

拉查酒店(The Racha)图片

沙滩倒是挺白的,就是脏了点

最后才发现的无边泳池

这个泳池虽然不深,但是儿童是不能使用的哦

二楼的餐厅

拿铁,还不错,时间有点久了忘记多少钱了,大概200铢多吧

为了这次旅行特地买的M10也上镜了

拉查酒店(The Racha)图片

总算想起来在吃完前照个相:)

明亮的休息大厅,都没人,今天离岛的人都上哪里凉快去了

再见了,小白屋;再见了,The Racha

卡伦希尔顿

坐快艇离开皇帝岛的时候风浪小很多,到查龙码头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找到来接我们的车,顺利地到达位于卡伦海滩的希尔顿。因为前不久刚有朋友来过,所以知道希尔顿很大。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真的坐上酒店内的穿梭巴士,还是觉得从门口的迎宾大厅到办理入住手续的主楼真是蛮长一段的。入住手续办理有点慢,趁此空隙就看看周围,感觉跟The Racha完全不一样,一个像是乡间隐居,一个是充满大城市繁华热闹的感觉,也不是人多也不吵,但是就是觉得繁华。工作人员很热情,送上欢迎饮料,一种粉红色的果汁,问了一下叫啥名字没想起来对应的中文名,所以这会儿英文名也不记得了,也会逗逗小朋友,还给我们介绍了加入希尔顿的会员,可以在客房免费使用wifi。对的,客房的wifi不是免费的,这个有点不爽,不过不看视频啥的,happy卡完全够用了。再次提醒,Happy卡一定记得先淘宝买好哦。原本我们两家会被分开,在我们的要求下还是放在了同一栋楼的同一层,就在主楼边上那栋。进房间一看,海景还是蛮不错的嘛,我虽然预定的是海景房,但是不是很贵的那一种,600多一晚有这样的风景太值了。不知道是不是要求调房间给我们升了个小级啊。照例巡视一下房间的条件设施,连锁大酒店的品质总是有保证的,唯一的不好是阳台没有拴晾衣绳的地方。跟三亚的同等档次的酒店比较起来也便宜太多了。夕阳西下,在阳台吹吹风,看看美景,第一千次地感叹度假的感觉真好。

安顿好之后,我们出门觅食去了,这次出门是从刚才进来的大门走出去的,沿路很荒凉啊。百度地图显示走到之前朋友推荐的饭店大概1.7km,感觉走了很久也才走了一半,加上已经蛮晚的了,就进了路边一家生意还算不错的小店,进去之后发现以老外居多,果然菜单就是泰式和西式的结合。这家店没有生猛海鲜,可以说是家常小菜店,照例海鲜炒饭,菠萝炒饭,咖喱料理,蔬菜,鸡蛋,还有啤酒,橙汁,椰子。一顿饭没有新意不过吃的舒舒服服,也很便宜也就1200铢左右。附近有个当地小超市,逛了逛买了点没见过的小零食,买了两盒果汁,关键时候可以让娃安静点。饭后消消食走回酒店,洗洗睡了。

办理入住的大厅

一进门有个台阶,可以脱了鞋,赤脚在房间里走还是蛮舒服的

大床还算舒服,两大一小睡着还行,不挤

中规中矩的卫生间,没有什么亮点,也没有什么不好,挑挑刺的话,就是设施有点旧了,比如说马桶。

屋外潮气有点大,倒不是太热

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太阳,但是光影的变化配上波澜壮阔的大海一样很好看

第6天

• 地址:100 Vichit Maung, Chalong,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 简介:被公认为普吉岛周围的最美岛屿,游客稀少,自然环境优越。

同样是睡到自然醒,因为今天订的是蜜月岛落日游,所以出发时间是中午十二点。于是我们带娃先去泳池玩了会到快十点才去吃的早饭。希尔顿的早饭供应到十一点,所以睡个懒觉吃个早午饭,可以两顿并一顿了。收拾好差不多接到来接的司机的电话,准时12点出发去到码头。今天去的这个码头不是查龙码头也不是那天去蛋岛的码头,车程都差不多一小时不到。现在详细的行程已经不太记得了,照片也没有拍很多,尽量回忆吧。上船之后,前后都有甲板位可以坐,前面没有座位,就席地而坐,还可以坐在网上,当然很结实不用担心掉下去,船开起来乘风破浪的感觉很棒,而且不会晕船,坐船舱里就太闷了,很容易晕船。去程的时候我带娃先坐船舱里的,晕的很,娃倒还好,要么自己玩要么昏昏欲睡,所以我就到甲板上透透气,实在是蛮难受的。后来回程正好风浪也小了就索性带着娃坐或躺在前面的甲板上,船开动起来就要坐好,不是在海上讨生活的人很难走稳。印象中,开了半小时左右,先停了一个地方浮潜,导游已经打好预防针了,所以对水下风景也没有很高的期望。倒是自己敢脱手悬浮飘荡在望无边际的大海里,还是有点小骄傲自得。浮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出发去目的地蜜月岛了,上岛了之后,导游告知已经开始退潮,娃他爸水性比我好,游出浅滩看了点珊瑚景,不过因为水位低了,还是有被珊瑚割伤的危险,游了一会就回来了。我就领着娃继续在沙滩上挖沙,边上沙滩椅坐坐,看看风景。有咖啡色垫子的是要收费的,其他简易沙滩椅可以随便坐。岛上有冲淡的地方,玩了一会,带着小朋友去冲洗干净,差不多四点半左右开饭了。这是行程里包含的一顿晚饭,也是自助餐的形式,比较简单,但是吃的还比较满足。有限量一人一份泰式烧烤,有虾,鱿鱼,鸡肉一共四五串的样子,然后自取的有炒饭,肉酱面,烤翅根,还有一个炒菜,另外还有水果饮料。小朋友吃的挺高兴。对了,在船上也有各种饮料水果供应的。吃好在岛上再闲逛了一会。听导游说这个岛是私人岛,每天上岛的人数是有限制的,难怪还挺清静的。来的时候虽然下过一阵雨,看着太阳后来又露了点脸,不由得期盼能看到壮观的海上落日,可惜雨季的云层还是太厚,太阳没看到,只能看着晚霞想象一下了。不过看着远处云层下的下雨景象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落日没看到,海豚就更加踪迹难寻了。趁着太阳还有余晖洒下,导游给我们发了钓鱼工具,跟放风筝的那个线盘类似,钩和饵都装好了,就往海里放就好了,就是收线有点累,千万别放太长。蛋蛋一直在吵,我和他爸都没能钓到鱼,朋友一家倒是钓了好几条。一船的人加起来钓的也不少。基本上都是那种红颜色的鱼,还有一条长的象是游戏里一碰就鼓起来浑身刺的那种鱼,当然碰了碰没鼓起来。导游在问了我们是不是吃生鱼片后,得到肯定的答复就去处理鱼了,一会的功夫,一盘生鱼片,一盘水果就放在了眼前。说实话鱼片有点老,但是非常鲜甜,所以即使胃不太舒服还是吃了好多片。吃好在甲板上继续吹风看美景,虽然下了点小雨,还好没下成大雨,我们就一直在甲板上呆到船靠岸,天色也渐渐暗了。等到靠岸,差不多就七点了,回到酒店房间,也八点了,可以洗洗睡了。今天一天的总体体验还不错,不过可能现在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晕船的难受劲了。也许当天晚上就写下感想的话,可能评价就会偏负面一点。所以,旅程中即使有点小不舒服,小不愉快,等后来回想起来的时候还是美好的体验更能长久保留吧。

早上阳台看出去的风景,一会阴一会晴的,这两天也都习惯了在雨季的时候,大雨来的快去的快了

阳台上喝喝奶很开心啊

岛上的码头

我们的双体船

坐这里还是很舒服的,就是浪会打上来裤子要湿掉了

这条鱼后来应该就是被做成了生鱼片吧

有点像河豚和鲳鱼的杂交品种

落日余晖

第7天

• 地址:333 Patak Road,普吉府
  • 简介:酒店位于普吉岛,坐拥田园诗般的75亩地,毗邻卡伦海滩,距离普吉国际机场有45分钟。酒店坐落于茂盛的热带雨林花园之中,环绕于山脉、瀑布、金色的海滩之间,在泰国南部的酒店中拥有客房数量最多。明亮且宽敞的客房,

今天一天就呆在酒店里了。原本计划玩的水上项目因为不舒服全部取消,基本上在床上躺了一天,太遗憾了。虽然没完成,但是看了一下价目表,价格从300到1000多不等,拖曳伞,摩托艇等,就在希尔顿后门直对的沙滩那里。希尔顿本身大家看各大预定平台的评价就知道,好几个游泳池,占地面积很大,过条小马路对面就是沙滩,所以即使不出酒店范围也能有很多好玩的。我们住的是好像是C栋,一楼过道面朝大海的地方(但是看不到海,因为一楼被围墙挡住了)放了一排躺椅,吃好早饭躺那吹吹风,比在房间里吹空调还要舒服,要不是带着娃,我可以在那里躺一天。我不舒服在房间里休息,娃他爸继续带娃去沙滩挖挖沙。朋友一家吃好早饭,游泳池玩玩,周边逛逛,发现了一个卖当地特产的小店,价格还是蛮便宜的,同样的青草膏,大瓶的三个一包装送个小瓶的那种,在江西冷的大超市以及其他店基本上都是250铢到300铢,这家店200铢。这家店我没去逛,只是听朋友说就在希尔顿正门右转大概走几分钟就到了。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在离开之前买点特产。我现在已经不记得中午给娃吃了什么了,大概是超市买的面包,因为早饭吃的晚,也因为计划晚上要吃顿好的。下午小朋友大朋友都好好睡了个午觉,大概五点左右出门,从后门靠近沙滩的那条路往卡伦热闹的地方走,其实走不了多远就有很多吃的地方,看上去西式风格居多,估计欧美人在这一带活动比较多,日料和马杀鸡店也不少。我们因为一早就有目标,之前去过的朋友推荐了red onion,于是直奔目标。按照地图指示到了终点居然没找到,在那附近走来走去走了几遍才终于发现,招牌也太不显眼了,难道真是好吃到不需要明显的招牌来吸引客人了吗?类似的泰式大餐,有炒饭,有鱼,有螃蟹,有龙虾,啤酒,果汁,椰子,非常丰盛的一餐,特别是龙虾,忘记照相了,相当大一只,大概1斤出头点,差不多3000铢,加上其他菜,这顿饭是这次普吉之行最豪华的一顿,总共大概4500铢。吃好,朋友一家想去昨晚逛过的那家当地小超市再逛逛,我们想原路返回比较热闹,于是分开各自回酒店。我们继续走沿着沙滩的那条路走回去,路两边小摊很多,经过了几个卖现制冰激凌的小摊,我们打算尝尝,其实做起来很简单,就是用牛奶混合上水果在冷冻表面冻成冰,通过不断搅拌达到冰激凌口感而不是冰棍。回到房间洗洗睡了,普吉的最后一天就在睡觉吃饭中度过。

第8天

• 地址:888/8 Lat Krabang Soi 20/2, Lat Krabang Road,曼谷
  • 简介:曼谷素万那普村舍酒店紧邻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提供游戏室以及享有室外游泳池或花园景致的客房。酒店距离拥有众多餐厅、商店和银行的The Paseo Community商场仅有几步之遥。 曼谷素万那普村舍酒店的每间客房均设有

今天是整个旅程的最后一天了,可以说原本很顺利的整个行程安排,因为某C服务商的一个小失误差点导致我们订好的送机被取消。中国跟泰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在预定单上显示的是10点当地时间,不知道哪里环节出错了,司机手上的预定单显示是9点(也就是10点中国时间)。司机九点不到就到了,我们没想到那么早还没收拾好,接到司机电话,告诉他我们订的是十点,让他跟公司确认一下,同时我们一边加快收拾,一边跟某C服务商联系。客服告诉我的也是我们订的是对的,让我们放心。结果到九点四十五分我们到门口的时候司机已经不见了。再联系某C服务商,客服只是告诉我他们会联系泰国的供应商,但是不能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能解决,关于我们担心误机,说是让我们自行解决去机场然后找某C服务商报销。关于这种答复,我完全不能接受,首先某C服务商在下单到当地供应商那里的时候就不应该搞错时间,其次,当有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某C服务商的客服的处理方式完全不能帮客户解决问题。还好,后来通过预定单上的当地电话直接联系了泰国供应商的客服,他们联系了司机,得知司机没有走远,又让司机回头来接我们。这件事给我们的教训就是能直接联系就直接联系,遇到紧急事件的时候,一般接电话的客服完全不能帮助解决问题。像某C这样大的服务商对于这样类似的事件处理没有特殊处理方式完全不可理解,现在网络通讯那么发达,我就不相信某C服务商会不能马上联系当地供应商去协商解决一些突发事件。这一波折还好没有产生严重的后果,万一到曼谷这一趟误机的话,还有时间预留,倒是不会影响到当天晚上我们回上海的班机。只是,现在想来对某C服务商有了不信任感。出一些问题可以理解但是不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去解决问题完全不能接受。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酒店,转机用的也不贵,一百多一晚,我们半夜的飞机就是歇歇脚还是不错的,这个酒店的欧美客人很多,看来也是名声在外。想来机场附近的酒店应该都有接送机,checkin的时候先订好时间,一般是1小时一趟。我们凌晨2点的飞机,考虑到想在机场逛一下,就提早到了10点从酒店出发去机场。于是房间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出门侦查了一下,酒店所在小巷口有一家小饭铺,看着还可以,我们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了,同样的炒饭,面条,炒了两个菜,四大两小吃饱大概六,七百铢。还看到有烧烤摊,担心临走了还要拉肚子就没有吃。吃好饭出去逛了一会,走出小巷,右手转弯,一直走大概十来分钟有个很热闹的商业中心,有星巴克,麦当劳,大超市,还有很多夜市小摊,各种小吃,果汁,水果。说到水果,这几天在曼谷和普吉,也没吃到啥好吃又便宜的水果,买了三次榴莲,只有一次还算好吃,但是价格比国内超市还要贵。大概不是吃水果的季节。在大超市里逛了逛,新鲜水果还是蛮贵的,就买了点水果干还有水果糖带回去,后来吃了发现芒果干最好吃,菠萝干太甜。随便买了点小吃,烧烤的肉类,果汁,冷饮,坐在喷泉边上吃吃喝喝。马上就要结束这一次的旅程了,有点波折有点累,还有点不舍。每次接近终点的时候好像都有相同的感觉。不过没有结束又怎么会有下一次全新的旅程呢。

到点出发去素万那普机场了,剩下的现金,我们在机场又补充了一些当地特产,果汁,买好汉堡王套餐作夜宵,正好把现金花光光。另外,王权免税店正好有活动,满4000铢减800铢,算下来帮朋友带的希思黎比日上要便宜。因为日上只是预定还没有付钱,所以就在这里买好了,回去提货的时候把这几个买好的去掉就好了。不得不说,红眼航班还是蛮累的,而且春秋的座椅也不能调节椅背,加上要让娃靠着睡觉,四五个小时坐下来真是有点受罪,不差钱还是避开红眼吧。到了浦东机场,先去永和吃了早饭,面条,小馄饨,油条,粥,还是中餐好吃啊。

最后的总结

最后两天没怎么拍照,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也上传不了了,反正也没什么好照片,就文字描述了。总结一下这次的旅行,能网上预订的先定好,根据我的经验,淘宝上预订的项目如果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三方沟通起来比较迅捷,像是蜜月岛来接的用车,我们到指点集合点晚了几分钟,淘宝店家马上就联系我了,通过旺旺,手机,微信都能联系上,如果价钱没有大差别的话,信誉好的淘宝卖家的售后服务还是有保证的。当然,可能因为遇到事情的不同,个人感受会有不同,大家多看看别人的评论就能做个最好的选择了。机票,酒店,用车,游玩项目都订好了,基本上到了当地就不会太折腾了。当然如果不带娃,自己打车或者租摩托车的话会更自由些,事先的功课也要多做些,不过现在地图app都做得很好,不怕迷路。最后,不想太累的话,除去转机中转住宿,当中换酒店不要超过一次,换酒店多的话,绝对会影响放松的心情,因为你要想着赶时间等车啥的。至于出海,如果不是潜水爱好者,一次足以,那些岛还有行程都大同小异。希望大家在普吉都有一个愉快的出行体验。我会不定期来看看,如果有问题会尽量提供信息。不过隔了两个多月,有很多细节已经比较模糊了。这也是另一个原因,我会把这次游记尽量完整的纪录下来以便自己以后可以重温旅行中的美好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