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险峻,日出迷人--冬游黄山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高山险峻,日出迷人--冬游黄山

• 出发日期/2014/01/28

• 玩法/冬季

前言

缘起——某天晚上和朋友聊天

我:喂!同学黄山 去吗?!快春节了,我长那么大还没去过!

朋友:饿!黄山,貌似我也没去过。

于是我们决定一起去冬游黄山。

这次旅行我只计划了个大概因为听说冬天很多地方会封山XXXX什么的看运气 ,于是去搜了搜黄山地图!

地图资料

黄山的地图很多很多,我表示我只推荐大家下载这个地图。大板的大家可以自己搜或者问我要。这张地图的好处就是简单明了, 还有有计算来回时间比那种上面一堆文字的好太多。

小建议

特别想说的

1:黄山步行真心是体力活 如果体力一般或较弱者我强烈建议大家从后山上去前山比较陡体力超好的同学可以挑战下

2:从后山上的好处是可以在最后一天从白云宾馆→迎客松这段再下山这段大多都是下坡路轻松一点点-m-

爬山途中必备:水/能量棒子(士力架或巧克力比较好带)出发前最好吃饱防止途中饿/地图/手电筒/雨披/登山杖子/

第1天

汤口镇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
  • 简介:汤口镇位于驰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南麓,镇中心距市府所在地屯溪67公里,离黄山南大门仅1公里,素有“黄山门户”之称。是黄山的主要生活服务基地和旅游接待基地

早上4点就爬起来6点30分和朋友到达指定地点 ,然后去乘车(5小时在路上到大已经是1点多)

差不多1:00我们到了汤口镇,然后坐后山索道上山。

乘索道的途中居然下雨了-。-看攻略说下雨只有2种情况要么是很欢乐的看到美丽的云海, 要么是很倒霉的看到纠结的雾-。- 求RP的时候到了

• 门票价格:已包含在黄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一路我们从白鹅岭一直走到了第一天的宾馆 西海饭店,天一直是小雨 ,初到黄山被黄山的山给震撼到了, 真的很美。

• 地址:黄山黄山区西海风景区(前台位于酒店A区)
  • 简介:黄山西海饭店位于黄山山顶的精华地段,距离西海大峡谷北入口(排云亭)约500米,是观赏美景和休闲度假的优选酒店。 饭店是黄山旅游(600054)旗下的高端休闲度假酒店,酒店分A、B两幢客房区,中间有廊桥相通,设施完

西海宾馆环境很好没想到在山上能有这么好的宾馆 ,不过后来听说这是淡季, 旺季一玩起码是800-,-

好吧果然条件好还是要代价的

PS:山上的宾馆每天都会预告日出、日落时间和概率。这个概率如果是高于50%基本都是可以看得到的,然后悲催的是明天打算去始信峰看看日出结果概率是20%好吧我果然是个没RP的人TAT

第2天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三面临空,可以感受黄山的险峻,周围还有很多名松可看。

好吧虽然这天概率是20%,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始信峰那看看。 早上5点多出发山上风大树声呼呼吹。

事实证明很纠结果然没看到日出而且更悲催的是今天全天山 上是大雾 真爱啊我的RP真是十分的好啊

泪目TAT只能祈祷明天是大晴天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今天我们很效率的把昨天没去的地方都补上

早上:光明顶 →步仙桥

下午:鳌鱼峰→迎客松

下山

我们早早的从白云宾馆起来去光明顶看日出

即使在淡季光明顶依然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至高点上蹲点 你们辛苦了!

那个亭子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大家到这里都要拍一张-m-好吧我也来拍一张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钓桥景区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外国人胆子很大拍完照直接就靠再那个石柱子上了而且还是双手不扶任何东西-。-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迎客松即使是淡季依然有很多人在下面拍照 我还是找个不起眼的角落拍拍算了--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下山了。

因为是新年所以山里的树上有挂红色的小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