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皑皑之北海道

• 出发日期/2016/01/01

• 玩法/购物 滑雪

前言

新年伊始,想寻一片纯白的世界。每日看雪花飞坠,妆点万家清景;每晚享温暖泉水,一洗胸中云梦。

~~~~~不酸了,总之是很想去一个白雪皑皑的地方,赏雪泡温泉,于是选择了北海道。

由于没什么时间做功课,日语、英语又都很烂,所以报了旅行团,6日6晚,札幌进函馆出。

下面我会按时间介绍我们去的景点,不过日本的景点……不要太认真要有一颗包容的心,有容才能奶大嘛!哦,不对,是乃大!

既然是跟团出行,食、住、行方面我就不多加赘述,此篇游记主要是照片为主,让大家和我一起感受这个雪白的城市。

去之前看了北海道的天气预报,比北京温度低,基本每天都有雪,所以我带了很多的厚衣服,其实真的用不到。

北海道的空调系统好的过分,室内基本都能热死人的节奏,出租车大哥都穿一件短袖衬衫。所以里边穿的不要太厚。外边穿防水防风的羽绒服,防水防风的羽绒服,防水防风的羽绒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为什么防水防风?后面揭晓。

鞋子也要是防水的,我们去的时候北海道几乎天天下雪,路上湿湿的,便道上也是不铲雪的,所以基本都要踩着雪走路哦。

第1天

到达

我们此次报的团是天津包机的,所以要先从北京坐大巴车到天津机场,才乘坐飞机前往札幌。

札幌是日本人口第五多的城市,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工商业中心和知名的观光城市。到达札幌已是晚上7点,提取完行李领队就把我们送至酒店休息了。

第2天

• 电话:+81-11-3773200
  • 地址:北海道北廣島市大曲幸町3-7-6
  • 简介:北海道最大规模的三井奥特莱斯购物城,众多海内外名牌商品折扣店。

到这里才被告知,原行程里的滑雪场一日自由行,因为酒店预定问题取消了,改成札幌市一日自由行。我和钱花(我老公的名字,我叫会花)其实还挺高兴的,多了一天购物的时间。我们利用这一天去了札幌最大的三井奥特莱斯,晚上又跑去狸小路转了转,刚来一天就把箱子给填满了。

去三井奥特莱斯的要注意,最好不要像我一样恋恋不舍到天黑才离开,因为天亮人多的时候门口会有排队的出租车,方便使用。晚了就只能用商店门口的专用的出租车预约电话进行预约了。像我这种日文仅限于动画片个别单词的程度,英文也不太灵光的不可能用电话预约约到出租车啊……当时可真是挺着急,幸亏门口的安保人员很热心,帮我们拦下了一辆送客的出租车,我们才能顺利回到酒店。

MITSUI OUTLET PARK (札幌北广岛店)图片

第3天

• 门票价格:800円
  • 电话:+81 166-36-1104
  • 地址:Kuranuma, Higashiasahikawa-cho, Asahikawa-shi, Hokkaido 078-8205
  • 简介:日本最大的极地动物园,观赏动物们生机勃勃的自然状态,冬天陪企鹅在户外散步。

今天开始正式走行程了,上午先去旭山动物园,动物园不大,但是人也不多。有企鹅、北极熊、海豹等。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企鹅散步秀,这是园区为企鹅安排的避免他们肥胖过度的活动。看着它们一只一只憨态可掬地从远处散步回企鹅馆,实在是太可爱了!

• 地址:旭川市永山11条4丁目
  • 电话:+81-166-48-2153
  • 简介:旭川拉面村是游客们不能错过的地方,来到旭川拉面村一定要一尝北海道的美味拉面,该村特地将当地8家最知名的店铺聚集在一起,让爱吃拉面的吃货们一次吃足。

中午到旭川拉面村吃拉面,这个拉面村真的好“大”,一共8间店铺组成,不过也有很多当地人来吃拉面,每家都排很长的队,味道还不错。

银河冰瀑

午饭后一路驱车前往往北,晚饭前观赏“银河冰瀑”。一下车,强力的冷风迎面吹来,不少人都惊呼“好冷”,这时候就防风的羽绒服就派上用场了,虽然也冷,但不至于被吹透。钱花同学没有防风的装备,一个那么不怕冷的人竟然也哆嗦起来到最后,最后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坚持着拍照,其他人都匆匆躲进了温暖的小商店。

第4天

• 开放时间:9:00至17:00
  • 电话:+81 166-47-7080
  • 地址:旭川市永山2条7丁目
  • 简介:了解知名造酒厂男山酒造的酿酒历史,试喝口味丰富的男山酒。

一早先去男山酒厂参观,号称引用大雪山山脉万年雪泉酿酒,没啥亮点,我在外围玩了一会儿就上车出发了。

之后几天去的地方我现在有点混乱……先后顺序记不太清了,……请见谅……

滑雪场

午餐的地方是一个滑雪场,白雪皑皑,一片苍茫,幸亏我不会滑雪,不然一定心痒难耐。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2 Chome-11-36 Miyanosawa 2 Jo, Nishi Ward, Sapporo, Hokkaido 063-0052日本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白色恋人工坊,这是北海道的著名景点之一,里边生产的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也是北海道特产。日本对地方特色保护的很好,在除了北海道的地方还真买不到白色恋人饼干。钱花之前看了攻略,知道这里可以定制带照片的饼干盒。所以我们一进来先找定制饼干盒的地方(有很明显的标志)选样式、拍照片,然后会给一张取货单标明取货的时间,一般20分钟吧。这里要注意的是,这里是可以选带不带日期的,当时接待我们的服务人员没有问我们,我们是最后到了取货的时候才被告知可以带日期,又求了半天人家才给我们补印的。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小樽运河、北一硝子馆和八音盒展览馆,这几个地方在一条商业街上。小樽运河映着红砖仓库加上白雪点缀,还有一点点景点的意思。其他两个所谓的“景点”都是商店,哨子棺就是玻璃制品店,八音盒展览馆就是八音盒商店,唉……

第5天

• 电话:+81-143-842225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224番地
  • 简介:“熊出没注意”的发源地,可体验近距离观察及喂食棕熊等活动。

由于在商业街上吃了那种带巧克力的薯片,加上有点着凉,我一下子就开始发烧,太悲催了,连忙吃各种退烧、消炎药。容易上火的同志们一定小心吃这种薯片。

这天拖着病体,先来到了熊牧场,牧场会发一袋喂熊用的饼干,如果觉得不够也可以购买。号称里边有100头纯种北海道棕熊,按照年龄段被分在几个相对固定的区域中。但是因为时间给的很少,我们只去了前面几个区域,只看到了十几只棕熊。喂熊的时候看着它给你作揖感觉还是蛮好的。

• 电话:+81-142-662750
  • 地址:北海道有珠郡壮瞥町
  • 简介:日本最年轻的活火山,红褐色的山体中常年有白烟喷出。

昭和新山,好像说是由于地震形成的小山,有一处还喷发着白烟。这里景色一般,收获是买了一个白狐的耳罩,后来就一直戴着。

洞爷湖,也说是火山爆发陷没后形成的湖泊。这里的牛奶布丁简直绝了!吃法也很独特,奶香醇厚,还没离开洞爷湖我就已经开始想念它了!

• 电话:+81 138-47-9439
  • 地址:北海道龟田郡七饭町大沼町1023−1
  • 简介:公园的自然风光非常优美,散步、骑行或者钓鱼,放松下心情。

大沼国定公园,很大的公园,存粹的自然风貌。非常喜欢这里,人不多,沿着湖边漫步,看着白皑皑的一片,有一种净化心灵的感觉。

• 电话:+81-138-315505
  • 地址:44, Goryokakucho, Hakodate, Hokkaido
  • 简介:俯瞰星形花海,夜樱胜地。

五棱郭公园,听说这里的春天最著名的赏樱花名所之一。到这里后雪的大了起来,就像往身上倒雪一样。钱花穿着普通羽绒服,只一会儿就湿了,我的羽绒服只具备防泼水功能,一天下来也有点扛不住的感觉。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穿防大雨的羽绒服过来,这里的雪真不是闹着玩的。

天黑了以后,我们去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山看夜景。雪还在不停地下着,一点不见小,乌云密布,我们就觉得不太吉祥,坐缆车到了观景台后一看 “嚯!”好壮观的夜景!!一片浓浓的大雾!啥也没看见!遗憾而归。

第6天

• 电话:+81-11-251043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7丁目
  • 简介:札幌市中心的大型公园,每年都会举办啤酒节、雪祭、圣诞集市等活动。

倒数第二天了,基本进入了进店模式。今天去了市区的一个特别小特别小的景点,大通花园,这里是札幌一年一度“雪节”的地方,会有雪雕展,现在什么也木有。

之后就开始进店购物,先后去了免税店、电器店、狸小路商业街。

第7天

• 电话:+81 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 简介: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极富时代特色的老建筑中大快朵颐,畅快购物。

今天就要Go home了,先去了金森红砖仓库建筑群,其实就是仓库改造的商业街。路上看到当地人拿着高高的工具清理房子上的冰棱,以防落下来扎到人。

再看一眼一片雪白的北海道吧,还没走已经开始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