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绽放的日本自由行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一路绽放的日本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6/07

• 玩法/徒步 漫游 美食

前言

一直梦想着的一次旅行,背上行李,牵着爱人的手。

从3月初决定了这次行程直到6月出发,前后准备了3个多月,虽然没有过出国旅游的经验,不过还是很顺利的搞定了前期所有的东西,酒店、机票、签证、上网卡、基本的行程计划表。也是因为没有出过国的原因,准备的格外谨慎,拿了一个很重很重的变压器还有个很长很长的插销板,结果自始至终压根er没用上。

前期的准备工作就看看其他精品游记吧,我们基本阅读了精品游记之后做出的一系列规划,精品游记中的各位达人介绍的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细致,在这里也要对他们表示感谢。作为初次出行的我们在这里就不献丑了。

出门前一直看各种游记,回来后才发现其实东京、京都都有很好的官方观光网站,上面有详细的介绍每月的祭奠活动,交通,等等信息,其实也非常方便,也比较有参考价值,更主要的是都是中文!~

东京观光:http://www.gotokyo.org/cn/index.html

京都观光:http://www.kyokanko.or.jp/

行程安排

闲言碎语到此结束,游记正式开始~

第1天

初到日本

初到日本,不像首都机场,人并不多,由于我们东走西走的缘故,出来的时候我们这班航班的行李只剩下我俩的了,箱子被很整齐的(其实就只有我们的)摆放在取行李处服务员的旁边,服务人员在核对信息后很礼貌的把行李交到我们手中,拿到行李的我们也真正的开始了日本之行。

浓眉的手机广告牌,很像吴宗宪……

没有赶上蓝色的南海忍者号,更没有赶上期间限定的红色三倍速红色车,下一班要在20、30分钟以后,不想等待的我们,买了方车头的,直杀大阪难波!

• 电话:0081-6-66461111
  • 地址:5-1-60 Namba Chuo-ku Osaka Japan
  • 简介:酒店位置便利,坐落在Nankai铁路线的难波站上方,并且宾客从那里搭乘特快列车仅需35分钟即可直达关西国际机场。

大阪南海瑞士酒店。客房一如之前诸位的攻略所言,小而精致,各种工具一应俱全。

大阪南海瑞士酒店(Swissotel Nankai Osaka Hotel)图片

酒店在18楼,俯瞰大阪城的这一眼,是我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

蓝天白云是显而易见的,但这第一眼看去,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过多过浓厚的“日本味”……略有失望的同时,却也更期待深入的去探索这个国家。

Hep Five摩天轮
  • 电话:+81 6-6313-0501
  • 地址:日本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红色的摩天轮非常抢眼,在城市建筑中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HEP FIVE的摩天轮就在头顶,这是晚上的项目,稍后详述~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出发去梅田的路上

每走一段,便多了一些印象中日本的味道,满眼都是卡通。

比如这花里胡哨的车子

异域风情的小店 curry~!

时空隧道般~

竹林旁小朋友的种植园地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抬头仰望

173~

请一对日本情侣帮忙拍的。到日本的第一天,第一次和本地人对话,日语:0 英语:5的渣渣,很顺利的完成了这次交涉,并且在这之后,还帮那对情人拍了一张,互相微笑点头道别,轻松愉快。

站在空中庭院上俯瞰

不得不说,没有了PM2.5的遮挡,初到这里的我们,还真有些不适应这刺眼的阳光。

天台的爱情锁,日期和姓名刻在其上,锁住,不分离。

街头闲逛

日本这样的小街才是我的最爱,从空中庭院下来后,一直到太阳完全下山前,我们都在这样的街道走走停停。对于日本的印象,既非众多明信片上的古迹寺院,亦非电影中的北海道自然美景,那最初的在心中最深的印象应该就是儿时一部又一部动画中出现的这最平凡普通的街道。

上张照片左边就又是一片小小的绿地,简单,甚至有些老旧,生了锈的铁管,褪了色的座椅,这些都不影响我们在这里寻找最简单的快乐。

虽是不起眼的地方,却也干净的令人惊讶。

街边停放整齐的自行车 ,并不需要把锁和栏杆锁在一起,而且也很难看到那种又粗又沉的超大号铁链子锁。车子因为干净而显得漂亮了许多,车轮都像新的一样,款式也是我很喜欢的,简单。

安静的街道,离空中庭院只有一条街,却连人影都难以看到,正好,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街道。

小馆,精致!~每遇到一家,都会驻足看上一会,却又因当地老板的热情,而略带羞涩的点头后离开。心中想着如果味道不习惯,在如此小的空间中,面对那张热情、淳朴的面容,该如何是好,索性就带着些许的遗憾,把可能错过的一顿美味抛在身后,期待下一次的再见……

补充下营养,继续前进~

小小的宠物店。有些时候总是好奇,几乎没什么客人的小店,是如何经营的,是不是会像国内的小店店员一样对顾客爱答不理,是不是会见一个宰一个,又或者是店内商品、装潢敷衍了事……进去后,之前的种种疑问全部解开,店内干净整洁,产品明码标价,有些不错的东西价格没有比国内高很多,甚至还会便宜些,店员更是热情到不行。

一条小道中酒店门前的小地藏。

难得一见的小豪车,走了半天,看到的大都是日本自国品牌,这样的少之又少。

随处可见的贩卖机和自动停车精算机,始终没太搞清楚停车收费机的工作原理,是全凭自觉吗?

又是一个小馆,同样的,翻看后悄然离开

回到梅田中心已是晚上,大大小小的居酒屋此刻也都绽放开来~

野生小花猫一只,干净,亲人,看到镜头也不会躲。想来应该是因为周遭人类都对它比较友善,才会有这样的性格。

连在天朝如此没有形象的中介公司,到了这里也有了卡通造型。

“死神少年”!

被广告牌吸引走进一个商场,东西多的看不完,由于是第一天,不得不收敛,不然的结果不是超重就是超支……不过和轻松熊合影,还是必须的~

Hep Five摩天轮
  • 电话:+81 6-6313-0501
  • 地址:日本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回到hep five 电梯直奔摩天轮~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楼顶的夜景

红色的摩天轮,座位后面有可以连接手机或移动设备的音箱,带上爱人,听着音乐,看着陌生城市的夜晚,享受这份惬意吧~

首站告捷,在一个商场的地下大超市买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最后面白胡子老头er的蛋糕味道还是可以的,口感那是相当的松软松软松软松软……貌似葡萄珠的一小瓶其实是类似哈密瓜的球球……妈蛋!像咱的罐头,不过里面的水果都应该是当天新鲜的,略甜,大部分日本食品都是这样,比想象中要甜,甚至是有点齁er,在这里 你不会喊出“打死卖盐的了!”但打没打死卖糖的,就不太好说了。

晚上的时候小凉菜特价,500yan三份,我们刚开始的时候不太清楚,只拿了两个,店员热情的说了一大串日语后,看到我们迷茫的眼神,又走出柜台指着边上的优惠牌一通比划,这种服务态度,在日后我们越来越觉得习以为常。但在回国后,却再难见到。

第2天

• 电话:0081-6-66461111

俯瞰难波公园,这个角度的照片应该就能看出住的是哪个酒店了~

苦B的烟民定了无烟房,在大阪的两天,每次抽烟都要到6F酒店大堂外的这里。两天之间,无论早晚,每每站在这里抽烟看着这个城市的车来人往,恍如做梦一般,一直向往的国家此刻自己就深处其中,那种感觉直到现在也还记得。

大阪的街头

日本的花店,精致,空间利用极其合理,每个商场也都有这样的花店,干净整洁。并不像国内的花店整簇整簇的各种大红大紫的鲜艳颜色,日本的花店,正如看到的一样,多以小型淡色花为主,看起来清新,安静。

一如所有的日本店铺一样,无论大小,客人多少,都没有一丝敷衍。

玻璃瓶 味道请参考养乐多~

鬼太郎商店 不太明白为啥画在这里

本次日本行遇到的第一个神社,街道另一侧就是商圈街道,被道路隔开,小小的鸟居一个个排列起来也有模有样。

第一眼看到箱子上写的,以为是“塞钱箱”,心想日本在这方面还真不客气……哈哈

这个小小神社旁的……蛤蟆仙人吗?

野鸭

错过的南海电铁,在这里补上一张,车厢的部分里面是自动贩卖机。

时间尚早,逛着逛着就走到了这里,被抓娃娃机狂坑3000yan,空手而归……

不得不说,日本的闹市区也是抬头数不清的电线……在这点上,我大天朝倒是可以比肩~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步入正轨,带着对娃娃机的仇恨踏上环球影城之旅

五颜六色的车厢

提示牌清楚的告知即将到达的车次,结合站内的时刻表,就算初次来日本玩的我们,也可以轻松的选择车,绝不会坐错。

传说中的女性专用车,其实过了早高峰时间段也就限制解除了~

站内就有大大的背板~对这三大主角都不太感冒的我们,却还是来到了这里~

出站后路遇小猴杂耍,如此暴晒的中午,小猴卖力的表演,由于初到没有零钱,我们毫不犹豫的在表演结束后往小猴的篮子里放了1000yan ,小猴和猴子主人一起鞠躬致谢,一旁的本地人也用略带惊讶的眼光看着我们,依然是微笑鞠躬,然后转身离开,这样的道别也已渐渐习惯,不通语言的情况下,用肢体和表情亦能很好的诠释心境,很轻松。

ps:后来想想,也是啊,谁会给耍猴的60人民币……

完全毫无征兆的碰到了JUMP SHOP!之前看攻略没人提到过这个啊!是为了给人惊喜吗?啊?

就算是初到,也不想收敛了啊!完全不能收敛了啊!购物吧!在环球影城之前,就让我出血吧!

败了后面SLAM DUNK的大幅全家福两张,T恤一件,ONE PIECE的原画3张,钥匙链一个,银魂的车贴3个。恩,其实已经算是理智购物了,恩,真的很理智了。

近期很火的《排球少年》,不大的店内,除了ONE PIECE外,应该是商品最多的一个展柜了。

其实并不是很想来环球影城,首先,我们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其次,我们更不是各类电影的忠实粉;第三,当天是周末而且略晒……但我们还是来了,虽没有赶上哈利波特城堡,也没有玩一个游艺项目,却还是可以很开心的边走边拍度过这一天。这就是和爱人一起游玩的好处吧。

还没进入到环球影城内,就已经被路边店的毛绒玩具迷的花了眼

这小哥的手臂想必是跑累了……

这小发卡进门后李小咪买了就一直戴在脑袋上,在这一天中,不断有工作人员冲着这丫头说“KAWAII~"然后……李小咪就戴的更欢了~

不得不说在这里游玩的体验,虽然人多,但在每个工作人员脸上都不会看到一丝烦躁的表情,见到游客他们都会笑脸相迎,甚至会表情略带夸张的夸奖游客的打扮,但又能让人感觉那是发自内心的赞美。外出游玩,要的不就是这一份舒心吗?无论年龄,肤色,就算是不太喜欢这里的我,也能度过愉快的一天,除了那些逼真的场景,精美的纪念品,更多的靠的就是这种人与人之间融洽的关系。

专业,敬业的SNOOPY~这么热的天,辛苦了~

爆米花也要排队,虽然不及迪斯尼,但人数也绝不算少。

不少人和这家伙合影,咱也走一个~

被那粉色的毛球萌到了,声音怎么听怎么像给乔巴配音的大谷育江……是错觉吗……萌物都是一个声线

回到大阪

正值世界杯期间,回到大阪看到的应援小鸡~

毕竟明天就要离开大阪了,不来这里怎么说的过去。

已经迷失在五彩斑斓中了

周末更是人头攒动,戎桥筋而已就这么多人,那心斋桥会是个什么样子。

道乐螃蟹,先暂时让它在那再张牙舞爪 一会,等转回来再吃你!~

到达!这人啊,人啊,人啊……

高收入职业!女性限定!你懂的~不是小姐啦~是AV啦~

不二家,迪斯尼,hello kitty,三连击!

又见花店~

转了一圈回来,格力高的灯箱已亮,差不多也该去消灭螃蟹了~

• 地址:〒530-0057 Osaka Prefecture, Osaka, Kita-ku, Sonezaki, 2 Chome−15 北区曾根崎2丁目15−20 スイング梅田ビル 8F
  • 电话:+81 6-6366-5575
  • 简介:高性价比的美味蟹料理。

到了~道乐~

在日本吃的最贵的一顿饭,之后就是各种牛肉饭,拉面。实在是这种高端点的餐厅,食物太过精致,导致本人吃完以后毫无饱腹感,反而更勾起了对食物的欲望,原本在环球影城就没认真吃饭的我,自然受不了这样的煎熬,倒是李小咪的女孩胃口对这个八爪店刚刚好。没待口中的蟹味完全消退,就草草收拾好东西,拉着李小咪另觅他处了。

回头想想,这精致的日料之于我,就好似琴声之于牛了吧。

此刻我最想吃的是米饭、面条啊~劳动人民家庭教育出来的孩子,在饮食上是不能少了主食的啊!~

继续觅食之旅

道乐外的街景,依然人头攒动,看完这最后一眼,出门!继续觅食!

各种灯箱,各种特色,还是因为人生地不熟外加两人都有点内向,走来走去,最后选择了金龙拉面,不为别的,就因为服务员会说中文……

第二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不会觉得疲倦,再睁眼就准备杀向京都——一个我没有想到会让我如此流连忘返的地方。

旅行前,如果有人问我在所定的行程中,哪个最令你向往,我会指指奈良的鹿或者镰仓的铁道,再然后眼睛还会瞟瞟新宿原宿和上野动物园,最后还要比划着说说遗漏的三鹰之森和机器猫博物馆,而唯独不会提及那个有着数不清的寺庙、神社的叫做”京都“的城市,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因为不了解。然而在经历了这12天后,回到国内坐在家中,我打开电脑,一边回忆着旅行中的点滴写着游记,一边又一次在我的计划表上写下了”京都“二字。

第3天

去往京都

早起在南海瑞士酒店的6F抽最后一颗烟,然后提着箱子,拿着手机,打开Google Map,出发,京都!

其实想起来也并没有那么兴奋,并且由于混杂着对大阪的留恋,迈起步子来也就缺少了些劲头。

带着这样的心绪,我们不急不慌的上了开往京都的列车。

说是不急不慌,也不尽然。提早起床,提早出门,提早买票,提早到达,一切都提前,在天朝帝都生活久了作下的病,已是病入膏肓,凡是涉及到出行,必要在时间上打出足够的富裕。

置身于此才能感受到的壮观。

• 门票价格:770日元
  • 电话:+81 075-3613215
  • 地址:600-8216日本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七七市佐贺东shi小路町721-1
  • 简介: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登上京都塔展望室,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出了地铁站便是京都塔,感觉日本人蛮喜欢高度的,这塔那塔的一大堆,不过好在作为地标性建筑都蛮漂亮的,中规中矩,不过不失。反观天朝的一些奇葩设计,我就不吐槽了……

这就是京都

在这里休息完,原本想着直奔酒店的我们,却实实在在的被酒店名字摆了一道,预定的是京都花宿,在Googel Map上搜索的是京都花,结果……根本就TMD是俩地方……顶着烈日,2B的我欢天喜地的走在去酒店的路上,后面跟着同样欢天喜地的李小咪,然后按地图到了目的地,挠着脑袋围着酒店走了两圈,擦!!!这是汽车旅馆啊……然后打开预定单,再看地图,再看预订单,再看地图……只是名字很相似而已……疏忽大意的结果,不但需要再坐好几站公车,而且之前纸质的行程单全部作废,因为每天的出发地点都是那个汽车旅馆……

就算是这么折腾,到酒店的时间还是比预计的要早,可想而知我们是打出了多少的富裕……

做好CHECK IN后,由于还没到入住时间,行李寄存在酒店后,拿上酒店给的东山区地图和京都市地图,两个走错路的人,瞬间忘记了之前的窘境,再次欢天喜地的出门瞎溜达去了~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神社,这就是京都。

来日本之前我是真不知道这个牌子,看起来略小资略高端,不知道和哈根达斯什么的比,谁高谁低,味道的话,都那么回事吧,在我大北冰洋双棒er的面前,都是战斗力5的渣渣。

繁茂的树,窄小的街道,古朴的平房,仿佛置身于20年前的胡同。而眼前的神社又把我拉回现实,这里并非北京。

遇到的的第一个真正独门独院的神社,自然要好好净手,边净手边被蚊子咬,你还要我怎样虔诚。

大将军神社中的稻荷社,神社之中套神社……还是那句话,这里是京都。

一圈走下来,不大的地方,除了我们没有其他游客,略显落魄的神社,只有几棵大树一股脑的往上生长以外,稍矮的绿植则都杂乱无章的生长着。小小神社内,连看门的人都见不到,这马却没有一点污浊,是因神社的庇护吗?

驻足观看这似曾相识的建筑风格

这屋檐,太过熟悉,却也太难再见到。不断的拆迁,不断的拆迁,我们似乎只知道我们所居住的城市是首都,却忘了它真正的名字是北京。

这也许就是我到了京都以后渐渐喜欢这里的原因吧,让我感觉童年的回忆可以触手可及,以为那些随着拆迁早已远去的光景,现如今却又重现眼前,这是一种和在胡同中漫步很相似的感觉,而对于这里是否有京城的叫卖声,我以不敢再过多的奢望了。

京都给我的感觉和这小家伙一样。安静,慵懒。时近,时远。

午后的街边公园,没有PAD和电脑,孩子们玩耍的身影。我承认我是个怀旧到有些病态的家伙,看到这样的画面,就会无可救药的掉入回忆的漩涡。

和在大阪时遇到的那个小公园一样,简单的设施,褪去的颜色。小朋友略带羞涩的回避开镜头,就这样吧,不想踏入属于他们的小世界,不想破坏属于他们的快乐。

各种盛开在街边的小花,淡雅,不知是不是只有夏季才有?

告别了安静的午后小街道,继续开始我们的京都首日游~

地铁站里的冰淇淋自动贩卖机里的商品也都很诱人,贩卖机旁就是可供休息的小桌,买个冰淇淋,休息一下吧,毕竟在烈日下走了很久了。“期间限定”的一定要买~

西瓜味,如果是不加奶的纯果汁冰棍应该会更解暑吧,底部的纸托很好的解决了冰淇淋化了之后流到手上的麻烦,纸皮包装+木棍,没有塑料,对人体好,也对环境好。

京都的第一顿饭,亲子饭,味道还不错,主食控的我,对这种米饭+面条的搭配,欣然接受~

街道莫名的给我一种略欧式的感觉

拐向街角,又回到了满满的和式

其实,在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始终不知道自己走在哪里,哪条街道,什么方向。从酒店拿出的地图就安静的躺在书包里,不想拿,手机的APP也不曾打开。

就这么不负责的走下去吧,却足够对得起自己这份自由的心。

自行车,小小的绿植,邮筒,卷帘门,复古元素汇聚在一幅画面中。

卖古旧杂物的店,门口小象究竟是干啥的,总能看到它。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然后,莫名其妙的就走到了八坂神社。那种犹如RPG游戏探索般的乐趣,也只有这样胡乱的行走,才能体会的到吧。所以我这篇游记中很少涉及交通路线的相关内容,因为照着我的行程,那一定会多走很多“冤枉路”。

橙红色而非大红,是我喜爱日本神社的原因之一。

挂满小小的绘马,挂满小小的心愿。少了些古板,多了些轻松,能够有如此多的年轻人往来于此,也是因为这种气氛吧。不断的变化,服务于平常百姓,让更多人接受,不随时间的推移而被遗忘,不光是八坂神社,整个京都都是给人这样的感觉。

本次出行特意带了个小本子,就是为了各种印章,轻微的收集癖

和服姑娘,远远的来一张~

门口威武的哥er俩,进门时忘了拍,现在给你们补上~

• 地址:Shimogyo-ku Kogawa-cho 229,京都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京都的京都站,那么京都花纳旅馆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七条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2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Sinary Kanazawa Shoko Art Museum、Wadish Kyoto和东本愿寺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

入住和式房~精心挑选的酒店,唯一的小小不满就是窗外毫无景色,完全被一个大大的电箱遮挡,另外的小窗,也因为和隔壁楼距离太近的原因,自始至终都没有被我们打开过。只是看屋内的话,基本可以给满分。

京都花纳旅馆(Kyoto Hana Hostel)图片

床外的布景,非常和式,

来杯热水吧,除了在酒店,外出游玩的时候想喝口热乎er的实在太难了。

请无视默默躺在床上的万宝路,抽烤烟却没带烤烟的烟民,到了日本苦不堪言。每晚躺在床上,闭上眼,脑中浮现的就是,红塔山、利群、玉溪、红河……

京都花纳旅馆(Kyoto Hana Hostel)图片

稍作休息,出门会见在日本学习的友人~

其实这是无烟房,不过有了露天的阳台,抽一颗也无妨吧?不进到屋里就好了。之后的每天都会在这里抽烟,准备好空瓶子灌好水,每天早上再带着装有烟屁的瓶子离开扔在外面的垃圾桶,生怕被服务员发现……

晚上时候买了耳环,好久好久不带了,耳洞还在,明天去奈良~鹿丸~不带耳环就太不应景了。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药师通新京极东入里寺町598
  • 电话:+81-75-241-2205
  • 简介:豚骨拉面的代表,小隔间设计更加私密。

朋友带我们吃了传说中的一兰拉面,味道确实很好,也第一次接触到了日本饭店的购买机器,很方便,节省人力。其实想想,炒肝包子,卤煮拉面,这样的小店菜品样式不多,也十分适合适用这种机器啊,省时省力。

最爱的糖心蛋,略带咸味,在超市也有卖,每晚买两个带回酒店配着方便面吃是必须的~

再补个章鱼丸子~

结束一天的行程,如果不是回头这一瞥,我依然不知道自己这一晚是在哪里度过的……

第4天

宇治的街头巷尾

这天的行程应该是最令我们期待的,刚开始准备此次行程的时候,就被很多游记中所写的吸引。而事实也证明,确实是不虚此行。无论是鹿,还是景,都是如此的让人难以忘记。而对于喜欢抹茶的李小咪来说,今天的另外一个目的地宇治,也有着同样的吸引力。

出了酒店就先奔贩卖机,几天下来已经习惯了早起后喝冷饮,脆弱的肠胃到了这边格外的硬朗,12天的行程中只有一天有跑肚的现象出现,还不是那种来势凶猛的。

所以说线路什么的已经完全混乱了,就算看到图,也不知道当时坐的是什么线,由于之前所说的酒店名称事件,导致我们的出行全都靠Google Map即时定位了。

很有当地的特色的茶罐子邮筒,出站就可以看到。一个小插曲,在从宇治站出站的时候正常的去找站内人员询问盖印章的地方,然后就跟着人群稀里糊涂的没刷卡出站了……其实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是靠自觉的,没有安检,站内的人员的主要工作也是解决问题,而非监督站岗。当然了,我走到这个邮筒的时候,才想起没刷卡,然后又跑了一趟,回去补打卡。在中国,或许我不会再往返这么一趟吧……环境决定人。

同样出站就可以看到的是“观光案内所”,里面就出售可以送人的当地产的各种茶制品,还有一些地区限定的纪念品,因为我们没有计划在这里逛太久,所以在这里就出手了,买了些吃吃喝喝的东西,给同事朋友们带回去。茶这种东西,大部分人都不会讨厌,抹茶制品更是受大部分年轻女孩的喜欢,所以如果旅游途经宇治,买点东西回去送人,准是没错的~

从观光案内所拿的地图,结合出站处的地图,因为前期缺乏学习,所以对此地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茶”、源氏物语的故乡、还有……就没有了。

开启闲逛模式,对了,有个平等院,听说不错,不过毕竟重点在奈良,所以,看看走走就好了。

在日本吃的第一个抹茶冰淇淋,就在地铁站边的一个小店,一个老婆婆经营,看店内的装潢和展示,觉得应该是个有点名气的小店,但是由于我们到的太早,冰淇淋机器还不能使用,所以老婆婆卖给我们的冰淇淋是提前在冰柜中冻好的……说实在的,味道口感什么的……真的不太理想。

很有特点的小店,走在这种很有日本味道的街道,总会让我想起《热血物语》……

在日本,邮筒真的是随处可见,可见“信”这种东西在日本依然有着很高的地位,传统得到很好的保留,是我很喜爱日本的原因之一。

歪脖er到处有~

每个小店前都是干净整洁,宇治创,其实很想进去品尝一番,不过时间不允许。

又见长鼻子……~

几乎每家的门前都有这样的小花,之所以说是小花,确实是因为怎么看,这都是很一般的野花,叫不出名字。但正是这样,街道才如此的让人觉得安逸、平静。就算这不是连绵不断的花海,但在走过这条街的人心中却是幅完整的画面。没有花团锦簇,没有光鲜亮丽,只要这一份平凡,就很好。

在茶的故乡,当然一定会有人把茶的文化继续发扬。

其实是有些阴的天,不知为什么还是感觉紫外线很强,没有了PM2.5,阳光倔强的透过乌云照射过来,还真是让人觉得不太适应。

上午的时候,除了出站时碰到的一个日本本国的老年旅游团,在这里的街道上也看不到什么人,比起大阪,这边的节奏真的更适合想来放松的人们。没有奈良和京都市中心那么多的游客,没有大阪那样的大都市气息,这里只是个安静的有着历史底蕴的小镇,如果你想追求内心片刻的安宁,来这里走上一天,会是不错的选择。抹茶的故乡,名不虚传,让不喜欢抹茶的我也会流连忘返的地方。

水流略湍急……

后面是群山环抱,前面是河水湍急。被自然围绕的城市是幸福的。

返程回站去奈良

如果每看到一个店门前的小花就拍照,恐怕我们天黑也到不了奈良。

走的时候才看到这热情的小家伙,宇治小王子,宣传册上有介绍是第多少世,忘记了…

奈良初印象

出站时赶上一波学生,争先恐后的和这个合影

观光案内所,因为之前奈良的攻略做的比较充分,就没有进去,小鹿在腼腆的提醒人们注意脚下~

开始了,各种鹿~

可爱的小家伙们

马路对面很日式很传统的门面,不知道里面是啥,大概也是神社吧……

安静的街巷,紫外线依然强烈,空气略潮湿。

咖啡馆,所谓的ZAKKA风格,随处可见。

房屋之间,只有这么小的缝隙。

公车上鹿的形象让我想起了国内知名奶粉品牌……

萌货一枚~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么一张很diao的脸 没有鹿饼 一切免谈~!

没有鹿饼的话 勉强拍一张吧

狭路相逢 手上啥也没有的李小咪马上被识破

然后转身就走开了……

有了鹿饼马上被“追杀”!

鹿饼在手 亲吻也是有可能的~

除了鹿 风景也自然不必多说

被尾行了……

发现尾行者!

乖巧的很

不给鹿饼的话 真的会鞠躬啊

150yan ,你买不了吃亏!你买不了上当!

小鹿随行,一路享受着自然的恩赐,开阔,心旷神怡。

好吧 还是会被围攻,装在塑料袋根本不能阻止它们的尾随。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东大寺 其实对奈良的攻略只做到鹿,而这里和春日大社完全不是我们的菜。但看到那木质的结构,还是停下脚步欣赏了起来。

偶遇的一只小鹿~很多来参观的学生围在一旁看,KAWAYII~KAWAYII~此起彼伏,如果这时有人冲过去惊扰了它们,或许我也不会觉得意外,不过,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是奈良最吸引我的地方。

依照我们的准则——走人少的地方 不知不觉的沿着小路就上了个小山坡

然后 幽静的很啊 树木环绕 其间一座小塔~美~我们还在这里休息片刻,才缓缓原路走下去……………………回家后才发现……………………这是铁道人员殉职者追善供养塔……………………擦!@~

里面没去 只是看看也是觉得颇有气势 我们是在平日来的这里,游客不多,倒是很多学生。

净手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从东大寺出来,下一站春日大社,路上遇到个小吃货,萌萌哒,你这长相完全不愁吃喝啊~

夏日走在这里的话还是有些潮湿的,正好赶上当天又有小雨,不过,心情丝毫不受影响~

这条道貌似走的人也不多,置身于此,真的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雨点打在树叶的声音,虫鸣和微风,闭上眼,这些就是你能听到的全部了。

没有在这里写下什么,看样子像是求姻缘的,已经牵手走了一年了,求姻缘不太适合我们~

回去的路上看到树枝上绑着的纸条,应该是不好的签吧,留在这里会被收走,祈求好运。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片开阔的草地,立入禁止,却也只是这样的立了些木桩,作为旅行者的我们自然也要遵守这样的规则。环境造就人,遵守规则才会有这样的美景,规则不是拘束,在这里规则让你感受到的是快乐。

路边的牌子,小心鹿飞出,汽车也要给这里的小神鹿们让行

回去的路上

回去的路上,因为还剩下一些鹿饼,再次被围追堵截……不过已近黄昏,所在之处也少有人迹,恩,就都给他们吧,比起那些在人多的地方毫无节制的吃货们,他们还是要含蓄的多了

这顽皮的表情是几个意思……

淋着小雨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对于这里有太多的不舍。

离开时已近晚上7点,看到当地人在奈良公园附近慢跑,与鹿擦肩,呼吸着湿润而清澈的空气,穿梭在绿树之中,脚步轻快,生活在这里的人,会不会也多了一份灵性呢。

第5天

• 地址:〒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
  • 电话:+81-752214003
  • 简介:京都的厨房。

早早出门来到有名的锦市场,真正接地气的地方,不算景点的景点。人来人往,热闹的很。

• 电话:+81 75-231-573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极通四条上中之町537
  • 简介:锦市场的起点,藏身繁华热闹的商店街中,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走到尽头的锦天满宫,灯笼是由各个店铺捐的,祈福商铺繁荣的意思吗

漫游京都

咖啡馆的二楼吸烟区,其实说起来日本严格的规定了吸烟的场所,但真正熟悉以后却发现并不会出现想抽烟找不到地方的情况。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快餐店室内会有吸烟区,商场也会有楼顶或其他场所提供给烟民,等等等等。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指定的规则,才是让人满意的,服务于人的规则,这样,遵守起来也就不那么困难了,不是吗。

街边的小社,印象很深是因为这个是祈福生育的,下次计划要孩子之前来这里挂个绘马吧~

明治7年是哪年……像是个老铺子,栗子大的吓人,盛起包好后……河北栗子……天津甘栗……味道确实还不错……咱又是把最好的出口给了别人吧……不过最爱的还是咱北京的小街er栗子!~

究竟能有多纯,作为地道北京胡同串子的我认为,一定会让我失望。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从锦市场走回鸭川,准备出发前往伏见稻荷

就像动漫中经常出现的场景一样,练棒球的少年,推着自行车的上班族,聚在一起聊天的学生。

不要问我是怎么到这里的,我真的不记得……总之毫无过渡的“刷”的一下就到了,昨天的主题是鹿,今天是狐狸~

随着人流一路向前就对了

到达!门口的狐狸个个威严

红色红色,满眼都是,搭配着周围的绿树,美,非常美。

比起国内的寺庙,或门可罗雀,年久失修,或人声鼎沸,铜臭横流。日本的寺院很好的维持着寺院该有的样貌,平静,祥和。不会因为人少而疏于维护,破败不堪;也不会因为人多而放任经商,漫天要价。寺院就是寺院,仅此而已。我来到这里,喜欢这里,并非因为有多么的虔诚,而只是喜欢这种纯粹与真实。

• 开放时间:8:30--16:0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 简介:鸟居数量达万座之上,绵延数公里,《艺伎回忆录》拍摄地之一。

OK!摄影师切换~

热门度不亚于千本鸟居的狐狸绘马,各个动漫角色齐聚一堂,各种尖下巴。

既然来了,就也写一个吧,其实写什么是次要的,咱也画个小脸才是重点

PS:寺院、神社的绘马,大都没人看管,塞钱到钱箱就好,笔和绘马就放在一旁。这次日本行,印象颇深的一点就是几乎所有公共场所的笔都格外的好用。

背面祈福家人平安,正面是我家柴小年er的脸~哈

上张全身照,对比一下~

走过千本鸟居,准备打道回府

出来了才发现,进去时候走的不是正门……难怪之前看大家游记上拍的东西都没看到……不过也没差,走时补上就好~

第6天

• 电话:+81-75-8644444
  • 地址:616-8385 京都府 京都市 右京区嵯峨野

嵯峨野的观光火车在到达京都站的当天就买好了,购买方面为了保证好的座位(双人靠窗对坐),最好还是提前一些买,提前个两三天应该就没问题了;乘坐方面推荐从嵯峨龟冈站——嵯峨岚山的这个方向,想感受沿路风景的话一趟就可以了,然后再下车去游览天龙寺等名胜,感觉这样比较节省时间,也比较便捷。嵯峨野火车有时间表,详细查看下官网就好:

算好时间,如果行程时间安排不开但又想欣赏下日本田间风光的话,就打出点富裕的时间到嵯峨龟冈站周围先走走,不仅有美不胜收的风景,还可以坐上马车在田间走上那么一走。

JR马堀站下车后,就已完全感觉出与大城市的不同了。

向着嵯峨龟冈站前进,之前并没有做除了嵯峨野火车之外的攻略,所以踏入这里的一刻,我和李小咪都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了。对于对村庄有着深厚感情的我来说,这里简直是天堂,村庄,庄家,山,水,虽是村庄乡下却完全不会有脏乱差的感觉,理想中村庄的形态。(这份对日本村庄的喜爱也直接促成了我们日后10.1的和歌山之行)~

没有浮满蚊蝇的脏水坑,亦不是毫无人情的水泥地,石子路面恰到好处。

好吧 城市孩子看到蒲公英就会兴奋,吹完这个才发现前路的蒲公英吹上一天也吹不完

木围栏像新的一样,这个船桨,是主人在旁边的保津峡漂流用的吗?

天是阴阴的,如果是蓝天白云的话不知道会有多美。话虽如此,这一份开阔就足够让置身其中的我们心旷神怡了。

田边的土地上的小草还挂着露水,为了走进田间来享受一下,穿裙子的姑娘就要辛苦一点了

水田中还有水鸟(是很高大的那种,不是野鸭之流),没有长焦,拍摄不到…

熊本乱入

这就是之前说过的马车了,马车也有时间表,和嵯峨野火车的发车时间搭配,马车一趟返回的时间和嵯峨野火车发车的时间相距10分钟左右,所以绝不会出现因为坐马车而错过火车的情况。

就算是在乡间,也会有划定的吸烟区,这个马车边上就是,我是边抽烟边拍的这家伙。

向深山老林进发!~

不能走太远,这美景看看就好了

返回,准备上车~

车辆进站,请注意安全~

上车出发~夏季的风景便是这样的,峡谷之中尽是绿色,峡间河水川流不息。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对自行车有着无限的爱,日本的自行车都非常漂亮啊

你是多不愿意和我合影……

想起了北京的满福楼^

门口的标志达摩,脱掉鞋子进入内部~

这标致的日本姑娘~

全程不能穿鞋,木板地走久了着实会脚疼……切身体会……

又是与世隔绝的感觉……熊猫一定爱死这里了~当然我们也爱~

大本山天龙寺之行结束~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下午天空已经放晴了,头顶蓝天白云,脚踩岚山大堰川,立于渡月桥,自在~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开放时间:3月中-10月 09:00-17:00,11月到3月中 09:00-16:00
  • 电话:+81 75-872-095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岚山中尾下町61

东问西问的找到了猴山的路牌,不知道那时怎么对这猴山这么有兴趣。

找到啦,任何地方都会有卡通形象,看着宣传板上的图一阵兴奋,快步走进去~

人烟稀少……买票的阿姨可闲可闲了……有种不好的预感……

进去发现这真的是山啊,不是动物园的猴山啊……走了10分钟完全没有看到猴子……倒是看到了一旁半山腰放着的贴心电风扇,夏季走在山中真的是潮湿到爆啊……抬头看不见顶,回头看不见人啊……

上山沿路有各种各样的牌子,是怕游客路上看不到猴子无聊吗

不要和猴子对视 不要摸猴头 不要喂他们……恩,我记住了……可哪里有猴子让我瞪,更不要说摸和喂了……

109M,一只未见……

日语的知识牌,向这样的还有很多,维护的很好,字迹清晰可见,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些知识,光是四肢发达可就不好了

牌子是可以翻的,答案在板子下面

高度继续上升中,已与京都塔同海拔

终于终于到了!~全是猴,顺便俯瞰整个京都地区!~顿时就不觉得累了!

京都没有住大酒店,也没有上京都塔,所以真正俯瞰这个城市的,只有这一次。

山顶有个屋子,只有在屋子内才可以喂食猴子,当然了,喂食也一定要买这里的东西喂,自己带的可不行,这里卖的有两种,削好片的苹果和花生。所以呢,猴子这种精明的家伙都集结在这个屋子周围,难怪上来的路上根本看不到半个猴影……山顶的猴子各个都是吃货,厚着脸皮伸手进屋来要,手臂上被铁网挤出来的毛就像挽起的袖子一样,样子也是蛮拼的,而且要过来的东西他们会像松鼠一样存在腮帮子里,然后再继续恬不知耻的伸手……

这心不在焉的表情……要饭也要有个好态度吧……

走出屋外便不能再喂食猴子了,而且不能太靠近他们,之前也说过了,触摸什么的更是被严格禁止的。不过,虽然说是严格禁止,却也没有几个工作人员看护,全凭自觉。

拍下这只猴子之后相机就没电了……其实下山的半山腰还有个小游乐区,转椅、秋千什么的,而且还有个挺长的滑梯,滑下来可以少走一小段路~可能是因为在山顶收获了不少的快乐,下山也自然而然的变得轻松了。其实岩田山猴园算是个比较冷门的景点了,全程除了我们,就只有几个老外和两三个当地的婆婆,清净,像奈良一样可以体验到人与自然零距离接触,互不干涉,却又能过一把喂食动物的瘾,顺便还可以站在山顶俯瞰京都。如果是避开潮湿闷热的夏季,春秋时节来应该会有更好的体验。

提前没有做过攻略的游走,所带来的意外,也让这次的岩田山之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之,还是会推荐给去过天龙寺之后行程上还有富余时间的人,猴山~值得一游~

第7天

• 开放时间:3月-11月 周二-周日 9:00-17:00,12月-2月 9:00-16:30
  • 电话:+81 75-771-021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文化市民局动物园

时间宽裕,在京都的最后一天也是临时起意订的行程,住在东山三条的我们,看着地图决定把目标锁定在离酒店不远的京都动物园。

半路看到的野鸭夫妻~

石狮子还有楼顶的中式亭子,不知道什么地方,不过肯定和咱有关

途经平安神宫,门口一瞥,也是美的很,所以说在京都的话还是要住在东山区啊,随随便便的闲逛也可以让喜欢古迹的人一饱眼福。植物在夏季特有的生机感,搭配着日本古迹的橙红色,怎么看都是绝景~

动物园在装修施工,不过还好,只是门面修整,进去玩还是没问题的~

跟着长颈鹿找入口

进入~恩,这里果然只是个小小动物园,哪里都很小,但是却什么都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话用在这里就很合适。比起上野动物园或者大阪海游馆,这里真的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地方,怎么说呢,有种街心公园的感觉。

工作日时间,成年人很少,都是来参观的小学生,围着笼子叽叽喳喳的,不过在老师的带领下倒是很有秩序。

矗立在动物园中心的长颈鹿,应该是圆木做的吧,很有特点~

日本人很喜欢摩天轮啊,连这个不大的动物园里也有这么个小小的摩天轮,颜色是那种浅浅的,和Hep Five的大红色形成鲜明对比,就好像大阪和京都的对比一样。

真鹿登场,公园不大,但是动物们的园区还是不小的。这里的动物看起来还都过的不错,每种动物大概也就那么几只,在笼子或场地边会有它们的介绍板,年龄啊,性别啊,爱吃的东西啊,生活习惯啊,等等等等,对了,还有它们的名字,每一个都有很洋气的名字~

长颈鹿的笼子外有个二层,可以站在比它们还高的位置观察它们,在北京每次都是仰着脖er看,这样近距离的看倒是第一次。

在动物园写生的老人

火烈鸟,是叫这名字吧

河马君

高冷的大耳朵……

园中有个近距离接触动物的区域,国际惯例,入口提示~

进去就看到这家伙了,很diao的样子,摸了摸,总觉得羊最不美的地方就是它们毫无生气的眼睛……

这群小家伙印象里是不能摸,不过这玩意er在日本人气很高吧,哈姆太郎?

喜欢猪猪的姑娘也不在少数,不过长成这样,恩,想说爱你不容易……

出来后边上还有个亲子一起与小动物接触的馆,因为我们的年龄关系就没有进去也没有举起相机骚扰,每对亲子都会领到一只小动物(兔子,仓鼠之类的),然后有讲师给小朋友讲解如何与小动物相处之类之类的,恩,还不错吧,多在这种年龄接受这种教育,我觉得比学ABCD、加减乘除重要。

就是这牌子了,三只母猴一台戏……

热带动物馆,才刚刚开馆一周年。

Ninja Turtles

吸血鬼们在休息……

动物园周边的贩卖机也是与众不同,猫科动物大集合~

园中动物的种类还是蛮全的,对于小朋友和住在这里且喜欢动物的居民而言,有这么一个不大不小的动物园还是很便利的,而作为旅行者可能不会特意来这里,不过对于喜欢动物园的我们,来一趟也是觉得很值得的,况且喜欢自由散漫的我们,始终想通过这种走访偏冷门一点的地方来感受更真实的城市,物有所值,不虚此行。

身后就能看到群山,街旁就是古朴的建筑,人不多,车更少,这样的街道走上多少遍也不会腻。

• 电话:+81 75-771-4334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冈崎圆胜寺町124
  • 简介:主要展品为明治时期之后的艺术作品,每年有各种特展及毕业展。

启程去乌丸地区,路过京都美术馆,真的是没有什么人啊。如果没有这么个古朴的牌子,真不知道这里是干嘛的。文化场所嘛,理应这么低调。

到达乌丸

到达乌丸后的某商场顶层。对,就是前面提到的可以吸烟的商场顶层。不像咱的商场,逼的人在厕所里吸烟,这里的设计很赞,除了作为吸烟区以外,还同时作为商场员工的休息区和饮食区,猜想应该是日本的商场不会允许员工在商场内部吃饭,中午到达这里的我们看到三三两两的员工在楼上边吃边聊,周边还有自动贩卖机,除了街上那种卖瓶装饮料的之外,还有具备可以设定糖奶量,是否需要加冰的自动贩卖咖啡机。

坐在这里,天高云淡,享受着便捷的同时,感慨万千。

吸烟的桌子,一目了然吧。避免用餐的人会被烟味影响。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45—17:00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酒足饭饱出发前往金阁寺,途经二条城,游客太多,虽是有名的景点,我们也就停留片刻,只在门口拍了几张便匆匆离去。

路上的小白柴,主人进去办事,它就乖乖的在门口等待。是因为环境的原因吗,它的性格也是不紧不慢,温顺的很。我家那货就很刚烈的说……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到达~

有了好天气,怎么拍都好

金阁寺门票的知名度可以和金阁寺本身齐名了吧,确实很有特点,大概每个来这里的人都会把这个留作纪念。

土豪金,虽然有些俗气,不过在阳光的照射下,确实有着足够的豪气。

这个小碗,吝惜金钱只扔一日元的话,想扔进去简直难于登天,佛祖曰:要想得到我的庇护,扔100yan以上的吧,骚年~

白蛇之冢 中文直译是“雷峰塔”吗?

小小的哪里镇得住我们白素贞……

第8天

闯“关东”

坐上新干线 出发~闯关东~!

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后,作为等候友人的最佳地点,正值周末的这里,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不得不说,原宿、新宿、涩谷,这一地区,没有个3、5天根本转不完。初到此地的我们,早已被眼前的人潮搞的晕头转向,在这个喧闹的都市中迷失……

莫名其妙的就赶上了车田正美先生的原画展,是为即将上映的3D版圣斗士造势。作为童年的回忆,自然不能错过!

结束了原画展又发现了海贼王的小店,当然也要看看啦

女帝面相略差……萌物和路飞就好很多了~

不知不觉就转到了晚上,路上的公车也打开了车灯,涩谷这里的车头也是狗狗,Hachi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第9天

去往镰仓高校

这个车很有型啊,不过不是我们坐的……

顶着烈日到达镰仓,坐上江之岛电铁,原本还想拍下车厢的样子,结果周末的电车里站满了人……还好站在车头,拍拍前路也好~

• 地址:1-chōme-1 Koshigo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33
  • 简介:江之岛电车的其中一站,也是灌篮高手里的著名场景之一。

到达镰仓高校,对于80的我们,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地方,而在这个季节来又更会加深我们的感受,烈日,海边,热血,拼搏……回忆一幕幕就像一场电影,原来一直感动~

很有名的车站,SLAM DUNK的开头动画里樱木和晴子相视挥手的地方,很多人在拍照。

车头驶过的这一刻,无数人按下快门,让画面与心中的回忆重合。

这个栏杆另一边,我的女神,也在对面,向我微笑。

• 电话:+81 467-32-4851
  • 地址:〒248-0026 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从镰仓高校站走出来就可以到达陵南高校的原型地,镰仓高校~

周末的原因,没有上课的学生,只有棒球部在顶着烈日刻苦训练,陵南高校篮球馆安静的坐落在不远处,里面是不是也会有热血的青年在挥洒着汗水呢?

镰仓之行

告别了充满朝气的学校,迎着海边特有的强烈阳光,我们一路前进,将原本半天的镰仓之行延长至全天。

镰仓高校站附近的海边,完全没有什么人,沙滩自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干净,不过也绝对比人山人海缺乏管理的北戴河要强上不知多少个档次。

海边的杂物多以被冲上沙滩后被晒干的海藻类为主,海滩边还有冲脚的龙头,像我们这样临时起意没带凉拖来的人,也不用担心赤脚走路,冲干净,晾一下脚丫就可以继续前进了,而且之前的疲劳感也一扫而空。

已是下午,饥肠辘辘的我们,看到了亲切的开封菜,来感受下日本白胡子爷爷的味道吧!

黄色的饮料是KFC海边店限定的夏季特饮,味道还不错~

• 电话:+81 466-22-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离江之岛越来越近的原因,人也开始多了起来,不过,见过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我们来说,这点人流不算神马~

帆板少年~

路上买了凉拖,这下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日本的自然科普随处可见,江之岛周边的鸟类介绍。

一路沿着海边走到日落

这里的汪星人也很多,海边遍布着这下家伙的足迹

裤腿已经彻底湿透了,对于生活在帝都的我们而言,没有拥挤的人潮,快乐的享受着海的乐趣,实在是很难得的事情。

很羡慕住在这里的人们,区别与国内海边只作为旅游景点只用,岛国的日本,这样的海边不过是城市的一部分,上下班路过这里的本地人,或将车停好,或将包放平,坐下来,看上一会夕阳,吹上一会海风,是何等的惬意。

第10天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6.16 结婚周年游~

惯例拍车头 大鼻孔的迪斯尼环线

标志型的车窗和吊环

到达!大阪的环球影城已经让我们体会到了日本人对于主题公园的热情,迪斯尼就更甚了……

目的不是玩各种项目,买东西才是首位~!

背后的城堡,脚下的人群,这对父子就这么安静的站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

奇奇和蒂蒂的树屋

美妮的小屋

其实就是白水,不过在这样的夏日,清爽的包装还是让人有想购买的欲望。

兔子吹响喇叭,我们朝着迪斯尼SEA出发!~

不得不说,对于我们这样只是为了购物和感受气氛而来的游客,下午6点后的半价入园票真的很合适~

一进门就赶上表演~

天色渐暗 路灯亮起 吹着海风 看着日落 在结婚周年这一天 让两只小熊代替我们 在这个快乐的海洋 记录下走过的足迹

第11天

• 电话:+81 3-3833-419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 110-0007

正值2014世界杯期间 自然少不了这位足球少年~

上野之森美术馆很应景的举办了天使之翼的展览

满满的回忆 作为80后的我们 是一定不会错过的

大师的绘画环境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到达三鹰之森 整栋建筑被绿色所覆盖 大到建筑门窗 小到水管、把手,随处可见宫崎骏风格~

对于爱宫崎骏作品爱到不能自拔的李小咪 这里简直是圣地

馆内禁止拍照 我们也严格遵守着“圣地”的规矩 全程连手机都没掏出来 有些美好的东西不一定要靠镜头记录 放在脑海中反而更加深刻

天空之城的机器人 是必须合影的景点之一了~

小朋友很多 从小就接触这样的环境 亲身去感受宫崎骏老师所传授的理念——和平 人与人的 人与自然的

如果真的可以懂得 对于正在成长的孩子们而言 无疑是很好的经历 而老师的作品也就不仅仅是动画 而是一堂人生课

将更多的美好留在心中 记在脑中 抬头看好方向 出发 虽未拍照 却无遗憾

返程途中遇到的小小游乐园 童心泛滥的我们自然不能错过 置身于如此美好的环境之中 享受着这里的一切

不得不说 三鹰虽然作为一个东京都周边的小都市 但是自然环境真的是超级好 这也是整个日本自然环境的一个缩影 在这个季节 无论走到哪里 抬头就可以看到树 低头就可以看到花 视野开阔 空气清新

鸟兽保护区 想必里面会有些动物吧 不过因为还要赶着下午的行程 就没有往里去探索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 简介:博物馆建设在川崎市,占地总面积约5500平方米,建筑规模为地上三层。以5万幅原画为中心,博物馆由将老师常用的工具和桌子布置而成的“老师的房间”和有包括哆啦A梦在内的各种动画角色的“屋顶广场”等部分构成

出了电铁后换乘的直达博物馆的公车 车内各种细节都是藤子不二雄元素 开始带着人们进入这个充满想象力的世界

还没到入馆时间 门口来组颜艺~

门口的座椅也是铅笔的造型

窗口的一些小摆件

现在是胖虎的生日期~

进入馆内 除了手稿区以外 其他地方都可以拍照 馆内的各类标示都是经过设计的 非常有特点~

卫生间也要拍 哈 嘘嘘到睡着

老弱病残孕

漫画区 可惜不懂日文 不然参观完博物馆 再坐在这里看上一会 才是真正的美妙~

小小的二次元屋子 靠着的隔板后就是机器猫的床铺 儿时的愿望就在这里实现 像做梦一样

打给未来的自己吗?

机器猫造型的扭蛋机 只为要一个搞笑的帅版胖虎 扭了三个就扭到了 还不错

第12天

结束旅途

日本的12日游结束了

这12天 走过古迹小街 也走过现代都市 既可以再主题公园疯玩疯闹 也可以在山林之中享受一份宁静

日本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对于我们而言 这里可以满足我们所有的需要~

PS:洋洋洒洒乱七八糟的真正写完这篇游记时 我们已经开始计划4月份的第四次日本之行了 尽快把剩下两次的游记补出来 也算对自己有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