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程并不会孤单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旅程并不会孤单

• calote
  • 创建于2016/09/19|浏览1.1万

一个人的旅程并不会孤单

• 出发日期/2016/05/23

前言

其实在之前对韩国的感觉比较一般,因为自己并不太看韩剧,也不听韩语歌曲,更没有痴迷的韩国明星,最多的认识也就是上大学时刮来的韩流风,认识了几个音乐组合,后来毕业工作,一直感觉平平,直到看到了SBS的《星期天真好 Running Man》,并不是因为节目中总会有各种韩国明星,而是每当笑得前仰后合同时,一直佩服那七只那么多年依然努力的奔跑的RM,平均年龄已经40的他们从不输给任何一个年轻的偶像团体,所以说一看到RM就能感到无限的活力,每当自己感觉浑身无力,缺少动力时,一看到RM,活力就涌入了身体。

而RM的背景,就是这么一个似乎也充满着活力的国家,首尔则是最具代表的活力之都。

这次首尔之行其实已经计划了快两年了,原本并不是一个人的旅行,但是最终还是赶上了那句老话——“计划不如变化快”,成为了独自的出行!

既然“计划”已经成为了“变化”,我就干脆把原本计划夏末秋初的行程,提前几个月,赶在自己35岁生日期间,到自己向往已久的城市去走一趟。

记录旅程设备

拍摄设备:Nikon D3200、镜头NIKKOR 18-55mm(标配)、 Iphone6 Plus

买单反几年了,第一次这样大批量的拍照片,水平可想而知,所以渣图的话请大家见谅。

修图是手机上进行的,软件:Snapseed,VSCO,后面懒了就美图秀秀和POCO相机。

记步用的是:Apple Watch和Iphone自带

旅行中使用到的各类软件:

导航地图类:

韩国地图(韩巢网),精确的地图显示,规划地铁和行走路线相当准确,而且能估算出所需时间,我换乘地铁几乎都用它来进行规划,支持定位,唯一缺点是定位跟踪时有时会中断,必须再次点击定位才可以定位到你的所在位置,小问题。首尔之行用得最多的软件,没有之一。

我在哪儿,较为简单的地图提示,但是有离线地图和地铁图,我试过在没有wifi和数据情况下,使用“我在哪儿”地图跟踪定位时仍然可以使用,在EGG没电没有网络情况下仍然可以帮助定位,而且地铁线路图中标记有每一站的站点编号,配合“韩国地图”的线路规划可以准确找到想要到达的站点,而且还有一些旅游循环巴士的线路标识。

-------∽-★-∽------∽-★-∽---------------∽-★-∽------∽-★-∽--------

翻译类:

有道翻译官,可以方便快捷的翻译你所想要表达的语句,可以支持语音翻译,基本对话翻译完全足够。、

翻译官完全版,内置了很多国家的基本使用语言,支持全屏显示和标准发音。(反正翻译软件我没怎么用到过)

机票预订:去哪儿、南方航空(我的是在阿里旅行订的机票,可是南航有更好的机票信息,唉)

住宿预订:Airbnb,全球性民宿预定家庭旅馆旅游短租,多种筛选方式,直观的区域选择,支持自动翻译房源介绍和住客评价,关键是可以挑选到很多价优实惠的房源。

旅行参考:可以随时查看一些其他旅行者的游记和景点信息。(其实我在首尔一次也没打开过这个软件,因为我自己的行程已经制定得很完全了)

WIFI相关应用:购轻松(我订的韩国EGG是购轻松的,需要安装购轻松软件才能连接)

真正到了首尔以后,我的行程计划从第二天就开始有了变化,除去第一天和第七天赶路来回的行程以外,剩余的五天每一天都过得和我的详细计划有所出入,到现在我都还在感慨,这也许就是旅行中的最大的意义所在?——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旅途中会发生什么,但是如果有了一颗坚定了的旅行之心,旅行中的变化有时会是那么的美好。而这些天的计划外的旅程,却是我本次首尔之旅中最值得珍惜和怀念的部分。

-------------------------------------------------------------------------

旅行必备

1、个人护照(在旅行期间请随身携带哦!)

(现在护照很好办了,只需本人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提出申请办理就可以了,10年有效期,大家想要出国旅游的可以提前办理好,针对贵州贵阳的朋友呢,只需要到宝山北路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或者金阳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就可以办理了,15个工作日办好,很方便)

2、签证

(西南地区的朋友,除了成都以外的,贵州、云南等地区的都必须寄到成都去办理,材料齐备的话,四工作日出签,方便又快捷)有效期90天,可以停留30天,建议提前办理,下面是我办理时所需要的材料,给大家参考一下:

韩国正常资料(办理云贵川渝户口):1.申请表,2.护照(原件,无需提供旧护照),3.照片(两张两寸白底),4.身份证复印件,5.房产证复印件 或 购房合同复印件,6.半年银行流水(原件,余额一万元左右,信用卡不行)【房 车 流水3选2提供】

++++++++++++++++++++++++

有了这两样东西,你的韩国之旅最基本的要求就达到了,下面就可以继续下面的准备工作了。

机票

往返含税加保险¥2249 (贵阳龙洞堡机场—仁川国际机场)(仁川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

北上广等地区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因为都有直飞的航班,而且价格都很便宜,只需要平时关注一下机票信息,配合上自己的预计出行日期进行选择就好了,我去韩国也正好赶上4月中旬贵阳开通了直飞首尔的航班,现在贵阳的朋友也很幸福了,往返价格也很便宜,不过我预定时没看仔细,订了去的直航,回来早订了一天,变成了中转的,不仅耽误时间,还整整少玩了两天,这个是本次旅程计划中唯一的遗憾吧)

六天共¥1121(包含有付给Airbnb的100元服务费,实际170住宿一天)

从我开始计划到韩国开始,进行了很多种住宿方式的选择,如果想住酒店又省心的话,去哪儿可以,自己挑选的话Booking、agoda都是不错的选择,价格也会有很实惠的,而我还是想要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去,我更多的在Airbnb上选择——”民宿“,分布于各个地区,选择也很多,价格优惠住宿环境也还都不错,有些民宿还具有很强的个性,让自己会有在自己家里的感觉,所以这次我订的是在江南区新论岘附近的民宿,房主Sehee还精通中文,房客的评价也都很好,而这次选择,居然成为了我本次首尔之旅最为回味和惊喜的部分,后面我会详细叙说,现在卖个关子先

出行前的准备

除了机票和住宿,我在国内还预订了很多其他的在首尔必须用到的项目,下面我具体列举一下:

—————————————————————————————————

1、T-money交通卡:因为我计划的在首尔的出行几乎全靠地铁,费用便宜而且市内外几乎都可以到达,而T-money一卡通,不仅地铁可以使用,公交巴士,出租车,甚至有些超市都可以使用T-money卡进行付款,T-money卡的充值又十分方便,地铁进站口自动充值机和带有“T”标识的超市都可以进行充值,充值机还有中文可以选择,这样的话根本就不会出现任何障碍了。

韩国交通卡“T-money卡”的具体介绍可以参看《韩巢网》 http://cn.konest.com/contents/traffic_info_detail.html?id=1259

2、租用EGG:也就是随身wifi,和大家一样,在家里都无法离开网络,如果到了国外没有网络岂不是……,而且地图导航,查询资料,甚至与家人联系都必须用到网络,对于我的手机连开通国际漫游都不能的情况了,没有了网络,真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去,于是我租用了”购轻松“EGG,价格便宜,一天才10块不到,信号相当稳定,电池续航还行,支持多人连接,一天10个小时没有问题(可我的行程都在12个小时以上,所以后面都用充电宝边充边用),我订的在仁川国际机场自取,很好找的,如果有所担心的朋友也可以选择邮寄到家,租用费用多几块钱而已,不过都要交500元的押金,正常的嘛,归还EGG后就可以申请退款退回押金了。

3、旅游保险:我考虑到旅游还是有风险的,于是还是决定购买了”境外旅游意外医疗保险“,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还是准备一个好一些,7天的保险¥64,买个平安!

4、国际电源转换头:韩国的电源插口格式和中国的不一样,有些酒店旅馆都会配备有,或租或买,毕竟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买了个全球通用的,以后去哪里都可以用得到嘛,有备无患,嘿嘿

5、各种景点门票:我在出国前已经把想要去玩的景点门票都预订好了,比如N首尔塔、特丽爱3D美术馆、乐天世界一日通票,好处就是不用再到景点售票处排队购票,直接拿换票证去换票就可以了穷er必须这样精打细算才可以嘛,而南怡岛和小法兰西这样的景点毕竟不在首尔市区,我还是决定到时候去了再买,而且这样的景点拿外国人护照去会有打折,花费不会太大。

6、换钱:建议不用在国内换太多韩币,我是在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换的100000韩元,以我当时的汇率是179.3左右,557人民币,够我到达韩国后头两天的花销就够了,(其实也用不了那么多,但是有备无患),然后到了韩国以后再去明洞大使馆前公认换钱所进行兑换就行了,平时那里的汇率都是179.5,计划好自己的行程费用,需要多少换多少就行了,我在韩国总共也就换了2次,一次1000元,一次500元,回到家还剩下37000韩元,作为下次的费用吧,呵呵。

Tips:换钱的基本信息请参照 http://cn.konest.com/contents/basic_info_detail.html?id=7010,还是韩巢网的。

韩元换算方式比较简单,去掉3个0乘以6就是人民币了,比如5000韩元,5X6=30,实际1000韩元不到6人民币,但是6比较好算一下嘛。

不是吃货的吃食

关于吃(原本我以为也可以用“吃货”形容一下自己,后来才发现自己对吃的追求没有心里想象的那么强烈)7天下来自己单独吃饭花费¥320,请朋友吃饭也是¥330左右。

我是一个英文不会,韩语不懂,普通话都是半吊子的语障人士,我在告诉朋友我要去韩国旅行时他们都会问到语言怎么办,“吃饭都不会提问你不会饿死在他国吧”,其实开始我也是有一点点担心,不过到了韩国几天以后,慢慢的我这个担心基本也就打消了,在明洞、东大门这些中国人比韩国人还多的地区,你只管说中文就行了,完全不用担心,而在其他韩国人呆的地方,餐馆里差不多都会配有一名会中文的店员,你只需要告诉他们“中国”,他们会马上招呼会中文的店员来为你点餐,即使实在没有这样的店员,你就拿着菜单对着图片点就行了,看图说话这个大家都是通用的,不过点餐是要看清楚,有些餐点是必须从两人份开点的哦,一个人去的话是不可以点的,,单身有罪么?

在首尔期间的交通

在首尔各个景点和地区之间的交通我选择的是最为方便快捷的地铁,这是因为首尔的地铁不仅四通八达,价格很便宜,不会堵车,而且都会有中文站名标识,找起路来困难不会太大,开始看游记说首尔地铁都会有中文报站,到了之后才发现,中文报站最为彻底的仅仅是机场铁路,每一站都会有标准的中文报站,但是等到换乘到别的地铁线路后,只会在换乘站点才会有中文报站,而这所谓的中文报站也仅仅是“前方到站XXXX,请从左(或右)门下车”,中间的XXXX是真正的站名,而它的读音仍然是按照韩语发音来表示,所以在坐地铁时还是要多盯盯地铁上的报站屏幕,上面会有站名的韩语和英文标识提示,而实际上从英文发音标识上可以大概看出来站名(比方说梨泰院 Itaewon,明洞 Myeong-dong ),看懂这个就不会有问题了

而经过几天的地铁认站磨练,我发现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清楚你所要到的地铁站编号,绝大多数地铁报站时都会带上站点编号,看清楚就绝对不会坐错了(比方我所住的新论岘站属于9号线第25个站点,编号925,在“我在哪儿”的地铁图中就可以清楚看到每一个站点的编号,认清楚就不会坐过站了)

而在乘坐地铁时,必然会经历各种的线路换乘,比较考验注意力的就在这里了,换乘地铁时一定要注意换乘站的站名,其次,换乘的下一条线路属于几号线,然后再是换乘方向,一旦这几步中有一个步骤出现差错,可能会导致你进入一个短暂的混乱状态。其实在有换乘需要的时候,只需要冷静下来,认准换乘站点下车后,看清换乘的线路指示,多看看地铁的开行站点和开行方向,这样就不会出现大的问题,我在首尔这几天里,出现最严重的失误也就是走错了地铁的开行方向,在上车前抬头看一下保护门上的开行方向,回到对面乘车就行了,还真没有坐错方向和坐过站点的情况发生过!

我在首尔7天时间里,从下飞机坐机场铁路开始,到最后再做机场地铁到机场回家,总共充卡45000韩元,其中包括一次5000韩元的打车,卡上最后就剩2000韩元,折合¥250(T-money卡是我在国内预定乐天世界时一个套餐购买的,当时还含有20000韩元在其中)

最后的罗嗦

基本准备事宜都已经完成了,下面就开始准备进入正文啦……!

抱歉,前言太长了,这次首尔之旅原本想为自己定义为治愈之旅,但感觉也不是太贴切,对购物这点,作为一个汉子,更提不起兴趣,所以在我的游记里不会出现购买、免税、退税等字眼,十分抱歉,所以更加无法去定义这样的一次旅行,毕竟孤孤单单的一个人的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去,我也不知道。

但是,就如我的游记首页图一样,The journey will not lonly!没有旅途是完全孤独的,我这次当然也不例外,OK,下面让我们进入正题吧!!

首尔行程

行程七天,第一天在赶去首尔飞机上,第七天在回家的飞机上,所以实际时间为五天。

而我制定的行程计划完全是一个暴走计划,所以大家看到每日行程时不要发晕,这个已经是计划变更过后实际发生的行程……

Day1:贵阳龙洞堡机场——仁川国际机场——新论岘Inter-friends House

Day2: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不进宫)——光华门——清溪川广场——明洞(额,仅仅是为了换钱)——建国大学——N首尔塔

Day3:首尔特丽爱3D美术馆(弘大)——弘益大学(附近的小街)——401烤肉店(弘大店)——梨花女子大学——仁寺洞——梨花壁画村——弘大前自由市场——弘益大学咖啡小街

Day4: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罗德奥街——清潭洞娱乐公司街——JYP娱乐公司——乐天世界

Day5:加平TOP水上乐园——南怡岛——小法兰西——盘浦汉江公司——梨泰院世界美食街

Day6:盘浦汉江公司——梨泰院经理团街——梨泰院解放村街——梨泰院世界美食街——新论岘美食街

Day7:仁川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经过了10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家了,可是还有恋恋不舍)

第1天

• 简介: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是中国西南地区一个重要的航空枢纽,航线来往北京、上海、广州、海口、 成都、昆明等全国大中城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

因为是第一次坐国际航班,在网上和订票页面上都提示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去办理登机牌,加上我是网上购买的机票,23日17点15分的飞机,我1点左右就出门了,第一次打个专车,不到2点就到了机场,在龙洞堡机场2号登记大厅(国际航班)晃悠了半天,看到除了南方航空的办理点空无一人以外,其他几个航空公司的窗口都是很多人,又找不到询问的地方,只好打电话到南航95533去询问,说提前都可以办理的,可是南航那里没人啊,最后我还是问了入口处检查行李的工作人员,说只在提前2个小时的时候才开始办理登机牌,还把我赶了出去,只好在大厅门口长凳上坐着等吧,还好我下好了RM,可以混混时间。

我去的那天赶上了有好几个韩国自行组织来贵阳旅游的大叔大妈团,把我挤到了最后面办理,排队都排了快一个小时。而我为了不托运行李,又想释放双手,背了一个很大的旅行背包,等办完登机牌才发现我的肩膀已经酸痛无比,还好是顺利办完了。

Tips:废话半天其实总结出来的就是,国际航班也只需要提前2小时去办理登机牌就行了,只需要出示护照就可以了,行李不出问题,很快就能办理好,然后直接到出境处进行安全检查就可以了,和国内航班区别并不大,就多了一个出境检查而已。

进了候机大厅以后,又遇到了在办理登机牌时认识的一个女孩,名字叫Yan,她也是一个人到韩国去旅行,公司赠送的免票,所以提前就办好进去了,看她在和地服正在聊天,后来聊天才知道原来她就是一名空姐呢,去韩国准备买买买加散散心,我就把我在网上订景点门票赠送的各种打折优惠券都给了她,反正我也没有什么用处,放着过期了也是浪费,有点贡献是一点贡献吧!

17点10分左右开始准时登机了,不亏我排了那么久的队办理登机,我得到了一个H排的位置,中间安全门旁边,位置很宽阔,那样坐着就不会那么憋屈了,可惜是晚间的飞机,窗外的风景我是没机会看了……

Tips:在飞机快要到达仁川机场时,空中乘务员会拿着韩国入境表和疾病检疫调查表给你填写,上飞机是最好随身带只笔吧,用中文英文都可以进行填写,韩国地址栏一定要填写有内容,至少要有韩国的联系电话,否则入境时有可能会不让你通过,我就是没填被拦下来,把我租住的民宿房东电话填上才让过去的,而疾病检疫表下面的“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是否有过各种病症症状”那里,一个都不要打勾,否则也会不让入境的。

晚间韩国时间21点50分左右,飞机准点降落到仁川国际机场,拿上行李直接下了飞机,跟着人们走到候机楼1楼,乘坐航站列车到达航站楼,先提交疾病检疫表,然后到入境大厅进行入境登记,仁川机场好处是韩国人和外国人的入境登记时分开的,所以不用担心因为人多而办理缓慢,有很多登记窗口同时进行,我开始还担心入境时间过久有可能会领不到EGG,但是办理入境时也最多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办理完入境以后才到行李提取区去提取托运的行李。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我是一个背包客,所以也没在行李区逗留,因为我的手机办理不了国际漫游,在入境审查的时候,又赶上了和Yan一起,她看我没有网络又打不了电话,就把她的WIFI共享给我用,真的很感谢她,我们一起研究了一下怎么到她的接机司机所在的出口,就彼此分开了,我去找我的7、8号出口中间的直行电梯。

Tips:如果要坐机场地铁进入市区的话,只需要在到达大厅7、8号出口中间乘坐直行电梯到B1楼,通过一条霓虹走廊就可以到达机场地铁A'REX了,左边刷卡下去后是普通机场铁路,每一站都会停的,因为我要在金浦机场站换乘9号线到新论岘站,所以我走的左边,右边刷卡下去是直达首尔站的列车,43分钟就到了。

详细机场至市区交通方式信息请参照”韩巢网“ http://cn.konest.com/contents/airbus.html ;,根据你的具体需要选择交通方式。

首尔街景

当我乘坐上A‘REX机场铁路时,已经韩国时间22点40分左右了,从机场乘坐的人还很多,有各地的旅行客,也有很多韩国旅行回去的人们,大箱小箱的,机场铁路很快,但是到达我要换乘的金浦机场站也花了40分钟左右,然后我就换乘到9号线继续前进,到达目的地有24个站点,第一次坐并不清楚,房东Sehee在关照我乘车的安全同时提醒我坐急行列车会快很多到达,但是我并没有听懂,又不好意思去问她,就坐着普通列车一直到了新论岘站,到达时间已经0点以后了。Sehee在我出发前就已经把地铁站到达住处的线路发给了我,配合韩巢地图很快就找到了住处,而Sehee也一直在微信里关注我的情况,直到我安全到达住处后才放心下来,那时已经接近凌晨1点了,这样贴心的房东让我十分感动的。(韩国民宿都是大多使用的都是密码锁,所以不需要像酒店一样要到前台或者房东那里去拿房门钥匙,Sehee告诉了我开门的密码,我自己输入密码进入民宿就行,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方便)

Tips:急行列车后来我弄清楚了,就是和普通地铁并行运行的一条线路,这条线路只在有换乘车站时和一些特殊站点才会停,这样会跳过很多普通站点,运行速度会快得很多,据我所知我所乘坐的1、4、9号线就有这样的线路(这个是我现问Sehee的……,很晚了还在打搅她真是很不好意思,但她都及时的回答了我),而且新论岘站虽然不是换乘站,却正好会在这一站停,后面几天我回家都坐的是急行线路。

就这样,很顺利的我就到达了住处,进门把鞋脱在玄关就好,房间很整洁,光脚就可以了,三个房间有一个已经有人住了,还有两个房间空着,单张床的那间是我的,还有一间有两张床,虽然一路上过来有些累,但是不知道是因为兴奋还是什么原因,直到3点后我才睡着,想想第二天计划7点就开始的行程,额,会不会半路困倒呢?好吧,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额,下雨了……

第2天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第二天最为暴走的行程,行程步数30060步,步行距离达到24.66公里。

虽然昨天睡得很晚,但是闹钟在6点50分响起以后,我就再也睡不着了,我的闹钟常年是在这个时间响起的,可能已经形成了固定的生物钟,想睡也睡不着了,那就起来吧,开始准备我的首尔之行第二日的暴走计划。

可是天公不作美,从我到达住处开始,首尔下了一夜的雨,到了早晨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而我今天的计划是从北至南的路线,都是用走的,只好硬着头皮打着伞,把单反背在随身背包里,赶去地铁站前往第一个计划景点——北村韩屋村。

离北村韩屋村最近的站点就是3号线安国站,只要在韩巢地图或者我在哪儿进行地铁换乘搜索就可以清楚知道路线了。(韩国地铁每条线路用不同的颜色标注,看颜色就可以很方便的找到所要乘坐的线路)

首尔的小店都开门比较晚,早餐的话最方便的就是到附近的7-11、G25等这样的小超市买些吃的就好了,每样东西都会有明码标价,不需要和店员有语言交流也可以轻松购买到(但最好在进门时对店员或老板问候一下”你好( 안녕하세요 ) : 啊宁啊塞哟“,地球人都知道的,在付完钱出门时再说一句”谢谢(감사합니다):康桑哈米达,这个在任何和韩国人交流的场合都很实用),我买的是有名的紫菜包饭,三角形的那种,不贵却很好吃。

很快我就到达了3号线安国站,因为韩国地铁里是禁止进食的,所以我买的紫菜包饭在下了地铁以后在出站口的一个休息区解决的,首尔不止地铁,就算是街上也到处都可以看到用来休息的设施,前三天的暴走我也是在这样的走走停停中坚持下来的,说实话,走到脚快断也不为过……。

出了安国站2号口一直往北走就是北村韩屋村了(地铁的出口方向可以在韩巢地图上查询清楚再出去就可以了,在地铁站里看着地铁线路颜色的数字方向就可以了)

这时候雨还是下得很大,韩国人打的伞大多都是长柄的,也都很大,这样不会被轻易淋湿,可是我用的是我自带的小折叠伞,原本Sehee也给我说可以用她家里的伞的,但是我担心长柄伞携带起来不方便,所以没拿,现在吃到苦头了……。

没走几分钟,就进入了北村韩屋村的范围,渐渐显现出韩国传统房屋的样式来,我一头钻进了一条古朴的小巷,慢慢在雨中体会。

Tips:去这里游玩的朋友记得还是穿一双好走路的鞋比较合适,因为整个村落都是在爬坡中,有些坡还很陡,这里很适合照相,大家可以早一些去,人少幽静,不会出现太多背景人物,因为大多数旅行团会安排10点左右才到达这里,到时候想要清净的照点照片,那就难了,当然,请大家更要注意的是,北村韩屋村仍然是居民区,都是有人居住的,请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安静的参观。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北村有八景,很多人说很不好区分和走完所有八景,我感觉也是这样,不过只要进入其中,真的感觉时间也变得缓慢下来,不用八景都全部走完,走到什么位置就是什么位置,这里静静的街道很干净,没有什么人(其实……是我去太早了好不),古朴的建筑前又停着很多汽车,这种古今结合的感觉的确很特殊,古风的木门上装着现代感十足电子锁,嗯,可能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我在北村中一个小巷子里遇上的一对母女,当时雨还是蛮大的,妈妈牵着女儿的手,可能是叮嘱着小朋友注意脚下,小朋友则不断的回答,是的“네”,ne,很温馨的感觉。

最终我是用麻花形的路线完成了北村韩屋村的游览,毕竟一只手打着伞,一只手拿着单反拍照实在费劲,韩屋村中还穿插着很多各式各样的博物馆,我去得太早,都还没有开门,其实我也不太想去这些博物馆看,还是街景比较吸引我,等我走到韩屋村边缘时,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很高的地方,地图上标示有一个展望台,可是发现其实就是一个小的平台,还上着锁链无法进去,我就在沿路拍了些对面三清洞和景福宫的远景记录一下自己的行程吧。

上面那个房屋是一个韩服租赁店,想穿韩服拍照的小伙伴们可以在韩屋村中找到很多租赁韩服的小店,价格都不贵,也是不错的体验,而且穿着韩服进景福宫是可以免门票的,要去景福宫的话就在光华门附近租就好了

走到这个指示牌向下走就是北村最后的第八景了,三清洞石阶路,一体的石块打造的台阶一直连通三清洞,逛累了的小伙伴可以到三清洞的各式各样的咖啡馆里歇歇脚,享受一下时光。

Tips:北村韩屋村我走走停停大概用了1个半小时时间就粗略的走完了。

北村韩屋村的详细介绍可以看看这里 http://cn.konest.com/contents/area_hot_report_detail.html?id=5899

三清洞文化街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化气息。

从石阶路出来后的小街就是三清洞了,因为这里正好是三清洞的中间路段,我就继续向北行走,走到三清洞的顶端后再回头来走。

三清洞的街道其实就是一个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两侧路边沿路排列着各种造型、装修风格不同的小型建筑,有各种餐馆,也有服装店,而最多的就是咖啡馆,韩国的咖啡文化十分深厚,咖啡馆随处可见,而每个小店的门店样式风格各异,这也是我像到三清洞来的一个原因。

同样是那个原因,(我来得太早),大多数的店面都还没有开门,这里的营业时间大多是从10点以后才开始,我到时很多店面正在打扫卫生准备开业,而已经开的基本都是咖啡馆,已经有很多人坐在咖啡馆中开始享受早晨的第一杯咖啡了。

看到了上面的这个咖啡店,再往北走就没有建筑了,我就开始往回走了。

可能是由于下雨,也可能是时间太早,一路上人很少,小店也几乎都没有开门,我就一个人走在三清洞,享受着这份宁静,其实对一个人这样在雨中的漫无目的,内心的深处还是会有一丝寂寞,只好用各有特色的小店来装满略带空虚的心。

现在大概快到11点了,刚才从北村八景下来的路口停着了一辆大型旅游巴士,车后是一个导游在给一车的旅游者交代游玩北村的路线和注意事项,是来自中国的旅行团,叮嘱他们有1个半小时时间游玩,注意不要大声喧哗,然后他们就陆续走进了北村的小巷,爬着石阶路上去了。

有些庆幸自己早早就完成了北村的行程,然后继续我的方向,向着光华门走

在街上一个丁字路口旁还发现了一个火车博物馆,说是博物馆,其实就是2栋3层的建筑,进门处装修成一个列车车厢的样子,可能是韩国的铁道发展史的一个小型展览吧,没开门,我也就在门口看了看。

路对面这个抬高了的一排餐馆,其实也是我想来三清洞最主要的目标,因为RM 《140728美食特辑》曾经来这里寻找过各国美食,每次想起Gary要求王鼻子接受他和智孝的爱情时,王鼻子却总是不同意,Gary那种痴情又失望的表情总让我想笑。

快走出三清洞时,感觉肚子有点饿了,以前看游记说这附近有不经意发现的炒年糕店味道很不错,我就钻进一只小巷去寻找,居然被我找到了,当然不知道是不是游记里提到的那家店,反正经过一阵比划后,我是吃到了炒年糕(2500韩元),年糕的口感很糯,有嚼劲,味道是甜辣口的,配的小汤很解味,我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对着店主大妈一句谢谢,继续赶路咯。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 电话:+82 2-2133-773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世宗大路172
  • 简介:欣赏李舜臣将军和世宗大王铜像,观赏光化门整点换班仪式。

沿着景福宫外墙一直走下去,右转就到了光华门了,可能是因为下雨,还是因为周二的关系,光华门大门紧闭,只有光华门广场上有些为数不多的游客,原本我也没有进景福宫的计划,这样就通过红灯到光华门广场上继续往南行进。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跟着韩巢地图的导航,穿过首尔市厅(这里RM曾经在这里拍摄过 还生专辑),经过了漫长的寻找,终于找到了明洞的入口,(从首尔市厅下到一个地下通道后,发现下面是一个贯通很多街道的超大型地下市场,各种类型的小店都有,很多出口连接明洞附近一带的乐天购物中心、宾馆酒店,我在里面找了好多次明洞的出口才找到)

这时正是中午时分了,到了吃午饭的时间,附近上班的韩国人纷纷走进了街边各种类型的餐馆、咖啡馆,我还要继续前进,去找中国大使馆前公认换钱所。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茶洞155,YG塔楼 2F
  • 电话:02-6031-8949
  • 简介:桥洞钱先生(首尔市厅店)位于首尔中心地带,不但可以品尝到种类丰富的韩式煎饼和多种口味的马格利米酒,还有适合在喝烧酒的时候一起吃的汤类、新鲜的拌田螺以及泡菜豆腐等多种菜单。来到市厅附近,结束一天的旅程之

在明洞入口处侧面的小街上,也就是中国大使馆门前,有很多家公认换钱所,也就隔着几个门面的位置,但是标牌上显示的人民币汇率都有不同,所以不要急,往前走到中国大使馆正门前的大使馆换钱所,这里的汇率是最高的,179.5,我换了1000元人民币的韩元,够我用几天了,呵呵。

明洞

换好钱后我就在旁边的饭馆吃了个石锅拌饭,里面大多是韩国人在吃饭,开始我还不知道怎么表达,后来发现饭馆里从老板到店员都会说中文,那就简单太多了,不过我还是闹了个笑话,当店员把小菜和拌饭都端上桌后,我发现没有餐具,我到处看到处找都没有发现有餐具可以自取,于是就去问店员,店员把我桌子侧面的一个抽屉拉开,原来都在里面呢,后来Sehee也给我说,大多的餐馆里餐具都会在桌子侧面的抽屉里……

很大一锅,小菜很好吃,拌饭味道也不错,只是口味偏淡了一些。

吃完饭后我就走进了明洞的小巷里,这里不是明洞主路,不过真的店铺很多,人也很多,原本我的计划就是逛逛明洞的街道,一直到下午些去吃个王妃家的烤肉,然后晚些就去南山N首尔塔,不过下面的宋钟基就让我的行程开始发生了变化。

我看见这个宋钟基代言的服装店面很漂亮,新星通商TOPTEN(我回来后才查出是什么品牌),很多女生都在店前拍照,于是我照了一张照片发给了在贵阳机场认识的Yan,因为我在她朋友圈里看到她很喜欢宋钟基,没想到她马上发来信息,问我这个店面在什么地方,说想过来看看,我告诉在明洞,她正好住的不远,我就在明洞路口等她咯。

在等Yan的期间,我在离明洞路口不远的地方发现了这个行为艺术家,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一动不动的保持着这个飘逸的跨步动作,感觉真的很酷,很多路人都跑到旁边去和他合影,他立刻就会把头转向拍摄者的方向,露出笑容,感觉很是敬业啊,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也忍不住向他面前的帽子里丢了点零钱。

没有等多久,Yan就到了,帮她在TOPTEN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她很是高兴,问到她今天后面的计划,居然她也是订了晚上N首尔塔的票,那我们就决定一起去吧,不过在去南山前,她还计划去一趟建国大学找一个集装箱市场,我看时间也还早,就决定和她一起去吧。

从明洞到建国大学坐地铁只需要几站就到了,不过中间需要转一条线,也算很快就到了建国大学入口站,出了地铁,我看到地铁站出口下面就有一家‘雪冰“,首尔有很多分店,我原本计划是在明天去弘大的时候再去找的,今天既然碰上了,就进去品尝一下吧。

真的很好吃,里面都是碎碎的冰沙,很大一碗,我们吃了很久都没有吃完,我的巧克力味相当浓

• 电话:+82 2-450-3114
  • 地址:120 Neungdong-ro,Gwangjin-gu, Seoul,韩国
  • 简介:建国大学是韩国著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数十年来培养了无数人才,成为社会各界的中流砥柱。

到了建国大学附近,发现这里有很多中国留学生,附近的店面都是中文招牌,我们问路的一个女学生也是中国来的,我们绕了一大圈才发现原来集装箱市场就在下了地铁站高架桥后一直沿着街边走就到了,真的很漂亮,很多女生在外墙处拍照,各种设备各种姿势,拍得不亦乐乎,Yan也是冲着这个来的,她的苦恼的是不会摆动作,我们俩研究好好半天,总算帮她拍了一些满意的照片。

但是……,光顾着给她拍照片了,我没有照下集装箱市场的全貌,不过真的值得照片党小伙伴们到这里来看看。

首尔塔churros
  • 地址:龙山区龙山洞2街山1-3(N首尔塔)

从明洞坐05号车经过30分钟左右就到首尔塔下了,下车后走上一个大坡就到首尔塔的正下方了,虽然天色还很早,但是已经有很多人在陆陆续续往上赶去了,我们先到负一楼入口处把网上购买的电子票换成了实体票,记得这里需要护照的哦。

由于天还很亮,我们决定先在外面等一等再上塔,在外面转转,走上两层楼梯就可以到达观望平台了,这里是很有名的爱情锁墙,平台栏杆上挂满了象征着爱情誓言的爱情锁,各式各样,想来挂锁的亲们可以买好了自己喜欢的样式的锁再上来挂,这样更有感觉,毕竟塔下出售的锁样式色彩都很单一,毫无个性。

Yan原本也是计划想在国内买好了锁再来挂的,但是因为和男朋友闹了点小别扭,忘了准备,上来后还在犹豫要不要挂锁,我说你就挂一对,当是隔空喊话吧,’我都已经这样表现了,回去后你还好意思和我继续闹腾?”,上面那对就是Yan买的锁,12000韩元,挑了半天就这个颜色比较清新了。写好了要表达的话,Yan把它们挂到了一个独特又好找的位置,说下次和男朋友再来首尔时让他男朋友看看,可以当作还愿吧。

我也争取下次再来这里时,能有可以一起挂锁的人吧,Fighting。

渐渐的天色暗下来,我们决定上塔,还是从塔左侧负一楼领票处旁边的通道进去,(进门前会有工作人员让你在一块蓝布前照张相,会给你一张票,是到了塔上以后把你的照片合成到固定的夜景中去,是要收费的,如果你不想要,你照了不拿票去换照片就行了),就到了电梯口了,在电梯口会有工作人员让你在那里看一段投影后,再安排进入电梯,在电梯里他们也会让你抬头看电梯顶上的屏幕,电梯上升的晃动配合屏幕上的影像会让你感觉像是顺着首尔塔冲上夜空,感觉还不错。

出了电梯,就是塔上的室内展望台,已经有很多游客在里面等待了,大家等待的都是夜幕降临后首尔的夜景。

环形的展望台里有各式的纪念品柜台,还有各种零食饮料。

Yan因为早上去乐天Shopping得有些累了,就在一边坐着休息,我就顺着瞭望台到处去转转,这里是3层瞭望台的最高一层,会有楼梯下到其他两层,下一层是卫生间和一个小咖啡屋,还有一个许愿池,不过许愿池没有开放,来首尔塔的男同学们一定要去去这里的男洗手间哈,会犹生霸气哦,这个呢,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亲自来感受下就好了。

这一层的中心圆墙是一面留言墙,有照片有文字。

再下一层就是一个餐馆了,我就没有下去了,回到最上一层,往下看,又开来了很多旅游大巴,很快瞭望大厅就被人塞满了,有的站在窗边,有的坐在地上,都在等待着首尔的夜幕降临。

来到首尔这几天的感觉就是这里的白天很长,都已经晚上8点了,外面的天还是不愿意黑下来,Yan从上午到现在中间都没吃什么东西,我中午也只吃了一个石锅拌饭,肚子都开始咕咕叫了。

虽然这样,我们还是坚持着等下来,毕竟登上首尔塔不就是为了看一看首尔的夜景么。

终于完全黑了下来,首尔市区的灯光都亮了起来,真的是太漂亮了,但是现在也出现了一个问题,在瞭望台上是隔着玻璃往外看,肉眼看的话真的很不错,可是想用相机记录下来就没那么容易了,隔着玻璃,而大厅里的灯光又很亮,拍下来的照片都带有反光,没法真正体现出首尔的夜景,这个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只能用心去记住这一刻咯。

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后,塔上大厅里几乎都是人,我们就想趁现在下塔的人不多赶紧下去吧,没想到这样下塔都还需要排队,毕竟一部电梯承载的人是有限的,我们轮了3波才进入电梯,进入电梯后依然是让我们抬头看电梯顶端的屏幕,我们又从夜空降回了地面。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她住的酒店附近,Yan想去找一家微博上推荐的韩牛馆,它却藏在了深深的小巷之中,等我们找到时已经晚上9点半了,韩牛早已经卖完了,我们只好点了一个牛肉菌类火锅,老板一个人忙活了半天终于端上桌来,开吃!

依然是有很多可口的配菜,很解火锅的热气,对于来自贵州的我,湖南的Yan,它的辣酱感觉没有什么太大的辣味,不过牛肉和各种菌类倒是很鲜嫩,Yan说从来吃不了一碗米饭的,今天却很快解决了一碗米饭,可能是真的逛饿了,哈哈

嗯,就这样,一锅很快被我们解决掉了,吃饱喝足了,也很晚了,我把Yan送回了她住的酒店,我也赶上地铁回我的住处咯

这样我的第一天行程终于完成了,回到住处已经是接近12点了,Sehee还发信息来询问我当天游玩的情况,还夸我是无缺的一天行程,可是我的脚知道,确实太圆满了。

回到住处见到了同租住在屋中女孩,我叫她小Yu吧,正在煮泡面吃,她是来韩国学习跳舞的,已经来了20多天了,说吃不惯韩国的东西,几乎都是自己煮面吃,现在是刚学完回来,真是辛苦啊,很善谈,听我说第二天的行程是安排弘大梨大新村一线,她说还没有去过那里,白天不上课,就说一起去玩玩吧!

嗯嗯,好吧,我的第二天行程计划这样就随机而变吧,嘿嘿。

第3天

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韩元,青少年、儿童12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21:00(入场截止时间 20:00)
  • 电话:+82-2-3144-6300
  • 地址:首尔麻浦区弘益路3街20号(西桥洞)
  • 简介: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是一座常设美术馆,馆内展示的2维图画,用肉眼看时会有3维的立体效果,十分神奇。

第三天也是暴走的行程,行程步数28485步,步行距离达到23.34公里。

依然是7点醒来,洗漱完毕,我吃了Sehee储备在民宿里作为早晨的面包和牛奶,等待了一会小Yu准备停当, 我们就出门了。

原本我的行程计划是先到梨花女子大学然后经过新村一直到弘益大学去,但是因为小Yu中午要去免税店帮她的哥哥看东西,我就改变方向,从弘大开始向回走。

8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坐上了地铁,这时正是上班时间,每趟地铁都很满,但是大家都很守秩序的排队上下车,地铁的出入电梯也整整齐齐的排着队。

Tips:首尔地铁往往都很深,大多数的出入地铁都是手扶电梯上下,人们一般都会自觉的站立在电梯右侧,左侧则留给急着赶时间的人快速通过的,所以如果赶上高峰期了,不赶时间时尽量站在右侧排好队伍,让出左侧电梯路线来。

很快我们就到了弘大入口站,顺着路我们直奔我已经预订好票的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9点,刚好开门,店员会说中文,小Yu拿护照和我找到的优惠券,10000韩元,有3个场馆可以进去,参观顺序一般就是特丽爱美术馆,雪之城和SEX美术馆,我们参观了前两个,后面一个就不合适了,就没有进去咯。

因为景都要配合人去拍才会有立体的效果,我都拍的是小Yu在其中的照片,所以没有单独去照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场馆不大,很快就会逛完,不过留下的照片绝对够漂亮,快结束时还有镜子迷宫,小心碰头哦。

而雪之城,真的会在里面冻成狗,建议带件外套进去,我是在特丽爱美术馆跑了一身汗进去,感觉差点感冒了。SEX美术馆就情侣们去吧,我是没有进去咯。

Tips: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详细信息可以参照 http://cn.konest.com/contents/spot_detail.html?id=5370

网上提前订票的话需出示护照换票。

从特丽爱出来,顺着小街走下去,我想去寻找401,”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在首尔似乎并不太适用,街边的各种小店都没有开门,沿着冷清的小街一直走下去,看到梦想空间右转就看到我想要寻找的401了。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到处都有TOPTEN——宋钟基。小Yu想要进去看看……,嗯,没开门。

这里也有一个家集装箱小店,显得个性十足,但是还是建国大学的更有感觉。

有名的梦想空间,同样没开门……

一样没有开门的401,艺人河东勋(HAHA)和两个好友共同经营的“401餐厅”是专卖济州岛猪肉的人气烤肉店,RM中的HARORO,介绍页面http://cn.konest.com/contents/food_detail.html?id=7359,少数1人OK的烤肉店,不过我还是没有吃上,因为当我晚上再逛到这里时,累得已经没有什么胃口了!

一回头,看到了炫酷的朴大叔,气质十足啊。

看完这个后我们就回到弘大入口站前往梨花女子大学了。

地铁站里还看到了IU。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弘大入口站里梨花女子大学站仅仅2站,地铁几分钟就到了,从梨大站2、3号出口沿着道路就可以看到梨花女子大学的大门了,感觉正好是学生上课的时间,很多学生在往里赶去,其中当然也不乏我们这样闲庭信步的游人。

进了梨大校门走不多远,就可以看到最为出门的下沉式图书馆,很多人在那里照相留影。

因为小Yu要赶着去免税店,我们照了几张照片就从梨大出来了,路上又看到了他,真的是国民男神啊。

• 电话:+82 2-2133-773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世宗大路172

和小Yu分开后,我发现我一早上就把我原本计划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一下没了目标了,看到地铁线路正好通往光华门,我决定今天天气这么好,去光华门看看吧。

到光华门是正好赶上换岗表演,真是很巧的赶上了。

这时有很多穿着韩服的女孩聚到门口来,有韩国本地的,也有外面来体验韩服的,穿韩服进景福宫是不需要门票的。

可爱的韩国小朋友,在妈妈照顾姐姐时自己在晃晃悠悠的走路。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通过这道门就是景福宫了,是需要门票的,我原本就没有计划要进去参观,所以就在门口拍几张照片离开这里了。

这个时候Yan已经在景福宫里转悠了,她说准备一会去三清洞转转,然后再去北村韩屋村感受一下韩服,我昨天已经去过了,所以我继续寻找下一个目的地。

从韩巢地图上看到这条路是通往仁寺洞的,原本我的5天计划里就缺少仁寺洞,今天有时间,那就过去看看吧,昨天晚上很晚在里面转悠,什么都没看清楚。

仁寺洞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인사동)在韩国就是“传统”的象征,传统画廊、传统茶坊、传统手工艺品等等是这里的 " 特产 "。

顺着围墙一直走到一个三角红绿灯路口,看见这个可爱的咖啡馆,就到了仁寺洞了。

这是一条步行街,两侧都是各种商店,刚进去的大多都是卖纪念品的,我想起公司的同事们知道我来韩国旅游了,都开玩笑的要求带礼物回去,既然遇到了,就选一些带回去送朋友和同事吧。研究了半天,终于凑够了足够数量的礼物,结账时老板给打了折还送了几件小礼品,算是很满意了,这却算是本次旅行里最大的额外花销了吧,昨天换的钱用了大半,下午有时间再去明洞换点钱吧。

继续往仁寺洞里走,没走多远就可以看到这个地标式的建筑了——“Ssamziegil”,一个四层的环形商场,里面卖的商品都很精致,值得进去逛一逛。

我进去逛了逛,顺便吃到了传说中的“便便烧”,有巧克力和红豆味的,很外酥内软的,1000韩元一个,还有绿茶冰激凌也很不错,口味更多了,正好走累了,我就坐在台阶上慢慢品味咯。

转到三层处时,看到几个韩国小朋友在这里跳房子,这样的游戏大家都还是通用的嘛。

四层楼顶有一个走廊也是挂满了留言贴,爱情的见证处在韩国真的很多呢。

在“Ssamziegil”稍微休息了一下,我继续往南走,把仁寺洞走通吧。

后面因为天太热,加上我的背包里塞满了买来的礼物,肩膀压得受不了了,就没有再有心思去拍照了,就这样一直走到仁寺洞尽头,看到很多人在买这个在很多游记里见过的弯钩冰激凌,我也忍不住买了一个,真是够我一阵吃,从头到尾真的都填满了冰激凌,很好吃哦。

在仁寺洞出口,(其实是入口,我反着走出来的),我研究了一下路线,看着离东大门已经不远了,就决定走到东大门上方的梨花壁画村去看看吧,这个也是我没有安排有的行程,因为都是单独在一片区域的景点,现在有时间就过去吧。

一路上我也没有再拍照片了。

就这样一路走到了东大门,走到首尔城郭公园的时候,我实在是走不动了,背的背包太不方便了,下回一定要带一个肩带合适的背包来,这次没准备太充分啊。我就在首尔城郭公园的长椅上坐下缓解一下。测了一下距离,居然从仁寺洞到东大门有2Km。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休息,终于感觉又有点劲了,我就继续顺着导航路线向梨花壁画村前进。

大概又走了1Km左右,终于到达了梨花壁画村的入口,额,原来是在上顶上,需要爬很大的坡上去,这里已经可以看到有游客在拍照留影了,我也就坚持走上去吧。

Tips:梨花壁画村的详细介绍 http://cn.konest.com/contents/area_hot_report_detail.html?id=8521

天使的翅膀,我一个人,只能照张缺少天使的翅膀吧!

梨花壁画村同样是普通韩国人的居民区,所以进入参观时请保持安静,不要喧哗,入口处的壁画也友善的提醒了我们、

梨花壁画村最出名的莫过于两个阶梯的壁画,一个是花儿阶梯,一个是鲤鱼阶梯,但是很可惜的是,因附近居民的对观光开发的反对,花儿阶梯及鲤鱼阶梯已在2016年4月涂去,我只能拍到花儿阶梯这没有色彩的样子了。

这里已经是壁画村最高的地方了,真的是在山顶上,坡度都很大,要来拍照的朋友一定要穿双舒适的鞋子来哦,不过不用担心,一路上都有可以休息的地方,慢慢体会这里静止的精致,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也可能是居民们的反对吧,很多壁画已经掉色很严重,也没有再修补过,而由于我太疲劳了,我就没有再去钻进各种小巷中寻找那些介绍中出现的壁画,沿着山周围绕过一圈后从骆山公园下去,准备从惠化站回住处了,今天暴走得太厉害了。

• 电话:+82 2-320-1114

弘益大学的大门,只是路过而已,因为精彩的都在弘大附近的自由市场和餐饮小巷里,继续前进

这个也是弘大很有名的“Hello Kitty 咖啡馆”,又是简单的路过,拍照留影了。

这时的弘大小街已经不再是早上来时冷冷清清的景象了,各种小店色彩各异,街上都是年轻人的身影,好不热闹!

下午6点过,我又来到了401前面,现在在里面吃饭的人还不多,原本计划想去吃这里烤肉的,可是感觉现在累得没有任何胃口,所以看看就走了。

天色越来越暗,街上人也越来越多了,可是传说中的舞蹈团体却没有出现,可能真不是周末的原因咯,现在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去找些吃的填填肚子咯。

这三串小吃真的一下就把我填饱了,真的很好吃,价格也不贵,鸡肉串,米肠还有芝士烤香肠,我才发现,刚才那么疲劳原来是额的……,吃完以后马上就有劲了,不过已经不早了,我决定还是该回去了,毕竟背着满包的礼物跑了一天,肩膀真受不了。

大概22点左右,我回到了住处,小Yu又去上课了,还没有回来,我就洗洗休息了,今天是真的累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第四天放松了一些的行程,行程步数24682步,步行距离达到21.27公里。

今天又长了一岁了,原定的计划是一大早就到蚕室的乐天世界去回味一下童真,玩它个昏天黑地,然后如果有精神再去新沙洞林荫道和狎鸥亭清潭洞去转一转,不过第二天的时候得知Yan今天的计划也是要到乐天世界去,但她早上要去Shopping然后到清潭洞追星,我就把去新沙洞林荫道和狎鸥亭清潭洞的行程提到上午,然后中午一些再到乐天世界去和Yan汇合。

今天我起得晚了一些,8点过才起来,然后慢慢收拾一下吃点早餐才出门,先到新沙洞去,这个离新论岘比较近,所以不用太着急。

因为今天要去游乐场玩,所以我把笨重的单反和双肩包丢在了家里,只带着一个小的腰胯包轻松出发,出门后感觉身体也是无比轻松。

今天的天气依然很给力,很是凉爽,我倒了3站地铁就到新沙洞林荫道了,这里也还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小街,两侧小店林立,每一个建筑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也依然的都是……未开门状态,哈哈,其实我蛮喜欢这样,我对购物不感冒,只是来欣赏一下这里的建筑,不开门,反而没什么人正好。

所以今天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数量质量都……,大家就着看吧。

林荫道并不算很长,这里附近也是整形医院很多,都在林荫道的背后,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带有中文的整形医院招牌,而在林荫道的各种小店前居然碰到了四队人马在拍摄街拍写真,就是一个助理配合一个摄影师给一个女孩拍照片,女孩相貌身材都很不错。

狎鸥亭
  • 地址:首尔市江南区
  • 简介:狎鸥亭是韩国首尔特别市江南区的一个地区。狎鸥亭一带发展成首尔市其中一个著名购物区,以售卖高级消费品为主,大部份为欧美进口品牌,并成为韩国时装潮流的指标。

一路走下来很快就到了狎鸥亭罗德奥街,这里比林荫道更狭窄一些,旁边的店面也是很多,不过风格没有林荫道那么个性,所以我没有拍照,因为我肚子又饿了,看着地图说前面有校村炸鸡,我记着去找吃的去咯。

在狎鸥亭罗德奥街路过了‘姜虎东六七八’,开门是开门了,可是似乎都是2人起点餐,我还是继续去找我的校村炸鸡吧。

穿过几条小巷,终于找到校村炸鸡了,可是一看门牌,居然要12点才开门,现在刚过11点,额,我可等不了那么久,饿得有些受不了了,附近吃的好像都没怎么开门,郁闷死我了,最后看到一家GS25便利店,行吧,就这里解决了。

我发现我还是蛮喜欢吃这种在超市里买的紫菜包饭,价格不贵,也很实在,我直接买了就坐在超市外面的板凳上解决掉了。

吃饱了休息会儿继续赶路吧,下个目标清潭洞JYP,GO!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清潭洞
  • 简介:首尔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众多百年老店,时常会看到明星出没。

从GS25路口转出来后,就到了韩流明星街了,这里就是很宽的道路,两侧都是各种奢侈品专卖店,小到服装,大到劳斯莱斯,都有,但是这些都没吸引我,吸引我的是一路上十几个代表着韩流明星的小熊雕像,从地铁直行电梯的鸟叔雕像开始,每一个我都没放过。

其实我并不是所有的组合代表我都知道,只知道少数几个,不过熊很酷。

到了最后一个Block.B的雕像后,向着左边的一个小巷子进去,这里就是通往JYP娱乐公司的道路了,很不起眼。

Rain的个人经纪公司,不过看着是空无一人。

还有一个任昌丁的居酒屋,门上画像真的很可爱的,让我想起他在<色即是空>中的搞笑表现……,嗯,暴露年龄了。

最后终于找到了JYP了,其实我对JYP的了解也只是从他和刘在石在《无限挑战》中合作的‘So Sexy”开始的,别的我真心了解不多,所以说我这真的是一种伪追星,照个门头,对面也没有小女生在等候,说明今天也不会有什么明星在里面,倒是陆续开出来几个保姆车,别的没什么感觉,嗯,感觉到这里的任务完成了,该去下一站,今天的主要目的地——乐天世界咯。

Tips:看地图SM,YG都在不远的附近,不过我可没心思再去找了。想去的可以看看韩巢提供的追星蹲点攻略吧。

乐天世界
  • 门票价格:28000韩元
  • 电话:+82-2- 411- 4926
  • 地址:首尔特别市松坡区蚕室洞40-1
  • 简介:神秘华丽的乐天世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并已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在美国和日本被称作“韩国的迪斯尼乐园”,在加拿大被称作“艾德门特MALL”。

没坐几站地铁,就到蚕室站,从3号出口出去,因为我是在网上订好的电子票, 需要绕个大半圈到乐天世界南门团队窗口去换票,进到乐天世界后刚好赶上14点开始的游行表演,里面的气氛真的太火爆了,很多小朋友都排排坐在围好的游行路线旁边看表演,唉,我要是小朋友也会非常开心的。

但我现在的任务是在Yan来之前弄清楚这个巨大的室内游乐场各种游乐设施的排队和乘坐地点,这样我都足足转悠了1个多小时,才大致把几个主要的游乐项目位置弄清楚……

乐天世界分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可以随意选择想要参加的项目,不过刺激好玩的项目都需要排很长的队,虽然有Magic pass可以提前预约排队,但是每次只能排一个项目,时间的话也省不了多少,要玩上所有的项目,需要相当的耐心了,当然不用担心,你可以从早上就入场,一直玩到晚上,里面休息娱乐饮食丰富多样,不用担心会虚度时间。

我在里面漫无目的的到处转悠,Yan在清潭洞寻找JYP时几乎迷路了,所以耽误了些时间,等到她来到乐天世界时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我们赶紧开始了游乐行程,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打开过手机相机,排队都排不过来,因为下午4点票的游客也都涌了进来,还好今天不是周末,否则只能看人头了。

我们用Migic pass拍了一个西班牙海盗船,就跑去4楼排队法老王的愤怒,今天运气不好,辛巴达的冒险在升级改造,大魔轮在停机维护,刺激又能玩的项目就更少了。

最终我们只玩了法老王的愤怒、西班牙海盗船、高空蹦极、旋转秋千、新高空旋转、自由落体、旋转篮筐、旋转木马。

亚特兰蒂斯、激流勇进、极速过山车这些最刺激的项目排队的人漫无边际,我们决定放弃了,光玩前面那几项都已经到晚上8点了,我们最后坐上旋转木马后,下来在木马旁帮Yan刚拍了两张照片,旋转木马的灯一下就关了,我们就更没什么心情玩下去了,不过已经玩得很开心了。

嗯,其实缺的那些我决定下次再到首尔时一定都坐了,当然,一个人玩起来很无聊,希望能再找到玩伴吧,哈哈

下面我附上乐天世界的游玩地图,在里面游玩时需要一点方向感的,加油吧。

从乐天世界里出来,已经9点过了,我和Yan就决定各自回住处了,地铁也不在一个方向,也就此分开了,她28号,也就是明天就结束韩国之旅了,她最后还是祝我后几天玩得开心,真是很感谢她了。

回到住处后,还是在GS25买了另外一种紫菜包饭套餐,这个要丰富很多,就当是我的生日晚餐吧。小Yu又去上课了,住处就我一个人,清清静静的也挺不错的,今天没有昨天那么累了,不过还是收拾一下早些休息吧,明天的行程不在首尔市内了。

第5天

南怡岛
  • 门票价格:8000韩元(成人) 4000韩元(3-13岁)
  • 电话:+82-31-580-8114
  • 地址:198 Bangha-ri, Namsan-myeon, Chuncheon-si
  • 简介:充满唯美情调的南怡岛,因《冬季恋歌》名声大噪。像个世外桃源般的安静浪漫,让她成为年轻心中的爱情朝圣地。除了韩剧粉丝的热捧,她独有的魅力也让人无法拒绝。岛上的两排白桦树唯美安静,成为经典。

第五天移动距离最远,但步行得不多,行程步数19853步,步行距离达到17.22公里。

今天一早就起来了,因为南怡岛比较远,光倒地铁也要近2个小时,不想挤在高峰期去,就7点起来,收拾出门。

昨天晚上两张床的那个房间又住进了两个女孩子,晚上时隐约听到她们进来,早上也没见到,我就出发了。

Tips:南怡岛在江原道春川市,出了首尔很远,想去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下面的交通方式。

前往南怡岛的交通方法?

※时间、费用等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 乘坐直达专线大巴

【仁寺洞出发】

费用:往返15,000韩元、单程7,500韩元、往返票+南怡岛门票23,000韩元(外国人优惠价)

乘车地点:塔谷公园前观光巴士车站(地图)

时间:塔谷公园前09:30出发、南怡岛16:00出发(1天仅运行1班)※单程约90分钟~120分钟

票务预订:南怡岛仁寺洞事务所 02-753-1247~8,网上预订

※现场买车票须等到09:15分之后,若有仍空位则可以购票。

咨询:春川南怡旅游咨询处 031-580-8008

【南大门出发】

乘车地点:南大门市场前崇礼门广场汽车站(地图)

时间:崇礼门广场09:30出发、南怡岛16:00出发(1天仅运行1班)※单程约90分钟~120分钟

※现场买车票须等到09:15分之后,若有仍空位则可以购票。

咨询:春川南怡旅游咨询处 031-580-8008

• 乘坐地铁时

【京春线】

乘坐地铁7号线到上凤(Sangbong)站转乘坐开往春川方向的京春线地铁,约55分钟以后,在加平(Gapyeong)站下车。然后,乘坐出租车到乘船的渡口大约10分钟。

地铁费用:现金2,250韩元、T-money卡(交通卡)刷卡2,150韩元

地铁时间:始发车05:40(开往春川)、末班车23:00(每隔20分钟运行)

【ITX青春列车】

ITX青春列车是连接首尔与春川的快速列车,中间两个车厢为双层车厢,在龙山火车站始发,途经清凉里火车站,约60钟即可到达加平站。

地铁费用:龙山站出发:现金4,800韩元,清凉里站出发:现金4,000韩元

地铁时间:龙山站出发:始发车06:00、末班车22:00,清凉里站出发:始发车06:16、末班车22:16

南怡岛信息 http://cn.konest.com/contents/spot_detail.html?id=2184

我选择的方式当然还是地铁,因为我住的地方都没有直达的,地铁倒几条线就到了。唯一麻烦就是站点太多了,我要一直盯着站台显示屏,怕坐过站了,有段时间困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不过终于换上 京春线,这样就好些了,因为每站距离都比较长。

大概9点左右终于到达加平站了,一出地铁站就可以看到循环巴士站,正好有一辆循环巴士停在那里,巴士司机招呼我们刚下车的上车,我对他说南怡岛,他点点头我就上去了,循环巴士不能刷卡,需要付现金,6000韩元,司机告诉我“One day pass”,一日通票,只需要在循环巴士站台等待巴士到达,拿出购买的票据就可以继续乘坐,不需要再买票了,很方便。

经过了2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到南怡岛渡口了,我一下车就看到了TOP水上乐园,RM曾经在这里拍过高空羽毛球,而最近一起中韩跑男合作游戏也是在这里拍摄的,蹦极,嗯,我来了。

南怡岛是以’冬季恋歌‘的拍摄地而出名,可能我来的季节不对,总感觉和想象中有些区别。

景点镜头,看得出岁月的痕迹了,其实我也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31-584-8200
  •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高城里616-2
  • 简介:以《小王子》为背景而建,重拾童心和温暖的幸福,享受法国文化。

同样还是在码头等待渡轮回到刚才来的码头去,在那里等待前往小法兰西的循环巴士。

小法兰西,一个洋溢法国风情的浪漫庄园。小法兰西,一个随处都可以捕捉到小王子身影的童话世界。小法兰西,一个因热播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人气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秘密花园》等而爆红的新兴韩国景点!

循环巴士有一点难等,我大概等了40分钟才等到,上了车就好了,很快就到达小法兰西了,门票和南怡岛一样,用护照的话有打折,8000韩元。

现在进去的时候人还不多,大概都还在南怡岛呢,我就开启了拍摄模式。

Tips:小法兰西介绍 http://cn.konest.com/contents/spot_detail.html?id=7655

中韩跑男撕名牌时邓超就躲在这个牌子后面,很搞笑的。

瞭望塔里的墙壁上都写满了各种留言,这个是在韩国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的景象,有时爱是要表达出来的。

• 开放时间:每天5-8次,详细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82 2-3780-0578
  • 地址:首尔特别市瑞草区盘浦洞
  • 简介:水雾线路设计,水滴画面变幻多样,潜水桥旁的人行道是观望点。

我们刚到约定好的地方,Sehee就小跑着赶过来,还不断的向我们道歉没能到住处去接我们,让我们自己出来,真是太客气了的。

大家肚子都饿了,于是Sehee就带我们到了一家我也叫不上名字的店,装修是很传统的韩式风格,很有味道的。

店员拿了菜单来给我们点餐,Sehee和他说了几句话,居然让她听出来这个店员是来自中国的,还介绍我们也是中国去的,这样交流就方便多了,哈哈。

我们点了一个什锦煎饼拼盘,还点了一瓶玛格利酒,在点完酒以后,刚才的那名店员提出要看小Yu的护照,哈哈,小Yu确实看起来年纪很小的,还好,刚刚过了能喝酒的年龄线。以前看韩国电影时就知道在喝酒抽烟方面韩国是管得很严的,看来确实是这样。

拼盘里各种煎饼都有一些,都很好吃,也不油腻,而玛格利酒喝起来很清凉,用铜碗来喝,更有味道了。

我们就边吃边聊很是开心,Sehee一看时间不知不觉都快9点了,她急忙说聊得都忘了时间了,正好都吃饱了,赶紧出发去她计划要带我们去玩的地方。买单时她却说什么都不让我和小Yu掏钱,搞得我们两个真是不好意思啊。

从小巷子出来以后,我们打了个车来到了汝矣岛的盘浦大桥前,Sehee说这里每天晚上9点到9点半都会有月光彩虹喷泉,很漂亮。我们到时刚好开始,真是赶得太巧了,怪不得刚才在煎饼店Sehee这么着急呢。

盘浦大桥下面就是汉江公园,很大的广场上已经有了很多人,三三两两,还有一家人一起坐在野餐垫上欣赏盘浦大桥的月光彩虹喷泉。广场上的喇叭还放着音乐,喷泉则随着音乐上下波动,真的很漂亮。原本在国内做计划时就看到汉江公司游轮有晚间游轮,就是要开到盘浦大桥下欣赏这个彩虹喷泉的,可是因为看见太晚没有订上票,没想到Sehee却带我们来看了,真的是太好了。

可惜岸边灯光比较暗,拍出来的照片效果都不很好,也只有录了一小段视频来记录一下吧,这里还可以看到对面的南山塔,来首尔玩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现在感觉是真正的融入到了韩国人当地的生活中来了。

• 地址:首尔龙山区梨泰院1洞一带
  • 简介:梨泰院通常指的就是“梨泰院 2 街”这条长约 1.4 公里的街道,由于紧邻美国驻韩国的军事基地,从上世纪 80 年代开始,这里就一直是外国人最集中的地方,首尔最大的多元文化区。

彩虹喷泉很快就结束了,我们还看得意犹未尽,于是继续往前逛,在江上有两座人工建筑,霓虹灯下很漂亮,小Yu就提出跑上去照相,在拍了很多照片后,Sehee问我们还想玩不,那是当然了,我们可不想就这样结束,于是Sehee就说带我们去梨泰院喝酒,今天是要玩High的节奏了

再次打个车到了梨泰院,今天是周五,Sehee说今天会很热闹,周末了嘛,而梨泰院本来就是不缺人气的地方,这里可以见到很多不同国家来的人,而梨泰院美食街上更是人头攒动,店里街上几乎都是人,让人不由得兴奋起来。

正走在路上,后面听着巨大的轰鸣声,回头一看,好霸气的一辆摩托,我们赶紧拿起手机准备拍照,他一看我们举起手机,居然马上停了下来让我们拍照,等我们咔嚓完后,他又轰着油门开走了,哈哈。

既然来了,不找个地方点瓶酒喝喝似乎是对不起现在的气氛,我们就找了一家比较传统的韩式小店,点了一盘炸鸡,一个小火锅,给小Yu要了扎啤酒,我和Sehee点了瓶IU代言的真露烧酒,就开始推杯换盏了。

Sehee告诉我,与韩国人一起喝酒,不能自己给自己倒酒,而必须别人为你倒酒,当然,你也得为对方斟酒。

期间我们还玩了几个游戏,其中有一个就是数31的游戏,按照顺序喊出数字,一人最多讲三个数字,喊到数字31的人就输了,小小的游戏,却要动脑子算算数,这个对我太难了,第一轮我就被算中了,第二轮小Yu放了我,让Sehee算中了,真是玩得很开心啊。

玩着玩着又把时间玩忘了,很快就过11点了,真露烧酒也被我们喝得个干干净净,小Yu的啤酒也喝了大半(太大杯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决定回家吧,不过说实话,我还真是没有玩够呢,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因为太晚了,地铁估计末班车也没有了,Sehee带我们坐上回新论岘的公交车,车上都还有很多人,在车上Sehee各送了我和小Yu一件小礼物,一人一支圆珠笔,看似简单的东西,上面却有Sehee对我们的赠语,让我们都很感动,所以我才把这一天晚上比做是惊喜的一晚了。

晚上车不多,所以很快就到新论岘站了,下车后我们继续聊着天往回走,看着Sehee很开心的样子,不过感觉刚才的烧酒有点上头了,我和小Yu决定还是先把Sehee送回她的住处后我们再回去吧。

把Sehee送回家后,小Yu给我说,‘欧尼是个很好的人,真的很开心’。

我这时心里正想着Sehee临进家前交待给我的任务,把整洁的客厅拍照发给她审查呢,嗯,我要回去赶紧收拾好客厅的桌面,哈哈。

第6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2-2-3780-0521
  • 地址:首尔广津区紫阳洞江边北路139
  • 简介:有名的汉江边游园区。

第六天最为放松的行程,但行程步数也达到21745步,步行距离达到18.79公里。

今天约好的和小Yu去汉江公园玩玩的,原本今天我也是没有什么行程计划了,也想放松放松了,起得也比较晚。

出门后发现今天天气真的是太好了,坐上地铁很快就到了汝矣岛了,今天是周末,汉江公园好像还在举行马拉松一类的运动比赛,很多穿着带有号码的运动服在跑步,小Yu说想去租辆自行车来沿着汉江公园骑上一圈,应该还不错的。

经过了前几天的暴走,今天才放轻松下来缓慢的享受一下,用护照抵押,3000韩元一小时的租车费并不算太高,在汉江公园专用的自行车道上慢慢骑行感觉很不错,时不时会有穿戴整齐的专业骑行者从我们身边超越过去,每个过去时都会很礼貌的招呼要超车,我们也尽量靠着路边骑,这样不会挡着其他人的路线。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已经中午12点过了,小Yu下午还要赶去上课,我们就决定回去在住处附近吃点东西,然后休息一下她好去上课。

我们回到新论岘时不知道怎么找吃的,小Yu就给已经在釜山的Sehee发信息求助,Sehee很快就把附近的餐饮分布图发给我们,研究了半天还是觉得昨天晚上吃的煎饼很好吃,于是我们又去到了那家小店,还是昨天的那名店员,一看见我们就亲切的打招呼,还是点了昨天吃的什锦煎饼,再来一瓶玛格利酒,小Yu说很喜欢那个酒的味道。不过一大瓶我们两人是喝不完,最后小Yu带回去准备慢慢喝。

• 地址:首尔龙山区梨泰院1洞一带

不过今天两个人吃的话分量就感觉有些大了,吃得我们好饱,然后小Yu就回到住处去休息了,我觉得不能闲着,毕竟明天一大早我就要离开首尔了,要把握最后一天的机会,于是我冲着计划中最后的目的地——梨泰院出发了。

这是在梨泰院经理团街和解放村街之间的一个过街天桥上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南山塔,穿行的汽车,柔和的阳光,所以我把它作为了游记的页头。

因为今天是在首尔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我刻意放慢了脚步,再细细品味一下周围的风光,我从梨泰院经理团街转到解放村街,然后又转回昨晚到过的美食街,最后在梨泰院的街头上坐下休息回味着这几天在首尔的时光。

这里是梨泰院解放村街第一间酒吧,是我喜欢的建筑风格,坐在窗前品着酒休息的感觉一定很不错。

这次首尔之行因为语言的问题,很多想要去体验的东西自己没有敢于去尝试,可以说是最大的一个遗憾了,希望以后还会有机会来弥补这份缺憾。

也许是前几天把行程安排的太满,所以觉得最后一天有点无所事事了,不过这样慢慢行走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也是不错的体验,但面对着梨泰院街上那么多不同地方聚集而来的人群,我也不想再举起手机去拍照,想让这一刻不要依靠照片来记忆下来,这些回忆就交给自己的大脑来保存吧。

最后我按照韩巢地图最后到了梨泰院的一个叫乡村饭桌的韩定餐馆,准备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正在准备进去时,小Yu发来信息说她今天提前下课了,问要不要一起吃晚饭,我就让她在住处附近等我,我马上坐地铁赶回去。

我们又拿出Sehee发给我们的地图,研究了一下,小Yu说有一家好像她曾经在弘大附近吃过的餐馆的分店,于是我们就去寻找这家……还是叫不上名字的饭店……貌似是卖炸鸡的。先是在一楼的小店用地图来询问店员,小Yu特别可爱,见到店员就说‘中国’,门口的店员马上招呼一个会说中文的店员来回答我们的问题,说是这家店在楼上,于是我们上到二楼,小Yu一进店又对着店员‘中国’,同样又招呼来一个会中文的大姐,我们选好位置坐下,打开菜单看到有类似部队火锅,2人份起点,我们就点了一份火锅,然后要了瓶饮料,我再问那位大姐这里是不是有炸鸡,她告诉我们,还要上一层楼,额,我们真的是晕晕乎乎的就吃了这一顿。

不过这个火锅非常好吃,我来韩国想要尝试的就是这种放拉面的火锅,可是一路上来一直没有找到地方,今天居然在吃到了,真的很开心。韩国的辣味都带有一点点甜味,小Yu觉得有一点辣了,我还好,但是真心分量太足了,最后还是没有吃完,实在吃不下了。

吃完饭,已经晚上9点过了,我们就回到住处,我要收拾收拾行李了,明天11点的飞机,这里坐地铁到机场也要1个多小时,又要提前到机场,所以我一大早就要出发,今天晚上要都收拾停当了。

Sehee还在釜山,我在信息里给她道了别,可惜没机会在临走前再见上一面。

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不过开心的是我原本以为一直一个人的行程,居然会这么丰富多彩,我真是太幸运了。

第7天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还是早早的起来,洗漱停当,再次检查了一下有没有落下的行李,把房门钥匙放在了原来的位置上,背上背包就出门了,还太早,就没有去和小Yu告别了,她也将在31日回国了。

从住处到地铁站这段路是我在首尔最为熟悉的一段路了,这回我乘坐急行线路了,24个普通站点,在急行线上只经过8个站点就可以到金浦机场了,在金浦再转机场铁路就行了。

我刚上地铁没多久,也就才7点半不到,Sehee就发来信息询问我的情况,遇到这样的房主何愁没有美好的旅行经历呢。

现在还很早,所以地铁上人不多,我一个人携带的大背包很显眼,现在我也不像刚开始那样一直盯着报站屏幕了,9号线是我最熟悉的一条线路了,呵呵。

9点左右我就到达仁川国际机场了,时间还算充裕,我决定先去把行李托运了再去把EGG还了,南航的办理柜台在C号,排队进去后很快就办理好了登机牌,办理人员仔细的把登机口、登机时间告诉我,然后会被要求在休息区等待10分钟,以防托运的行李会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处理,我在休息区多呆了一会,感觉没什么问题我就去B1还EGG了,嗯,我要消失一段时间了。

就是这个直行电梯,在7、8号出口中间,很好找,进出机场铁路都可以乘坐。

国际出港的话,可以在2到5号出境口办理,只需要拿好护照和机票就可以通过了。我是空着双手就过去了,回家不需要担心时间,所以把行李托运后很轻松,而且到了广州不用取行李,直接到贵阳取就行了。

自助退税机器就在4号口附近,很多游客在排队退税,具体的操作我也不太清楚了,可能帮不上想要去退税的朋友了,不过可以参照韩巢网的资料来操作。http://cn.konest.com/contents/basic_info_detail.html?id=7422

而时间还充裕又想逛逛机场免税店的朋友在办理完出境手续后会在候机大厅看到各种免税店的,请一定要看清自己的机票上面你所需要到达的登机口哦,比如我的是103号,需要乘坐机场的航站列车才能到达。

就这样,我的首尔之旅结束了,玩得很开心,也留下了很多宝贵的记忆,但是感觉还是有一些缺憾,希望下次再来时能够弥补上。

首尔是一个很现代、艺术气息又很浓烈的城市,一个人走在这里并不会感觉很孤独,何况路上又遇到了几个能一起相处的同伴,加上人情味十足的房东,让我这一次首尔之旅度过得很充实也很开心,虽有些恋恋不舍,但是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到这个城市来,我还会回来的……(我不是灰太狼)

最后把我本次首尔之旅的费用总结一下:

感谢能够看到游记结束的朋友们,第一次写游记,写得很繁琐,同事在看我写的段落后说这个不叫游记,而叫日记,嗯,就算是日记吧,毕竟也是记录我首次首尔之旅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