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闹而幽静的大阪之旅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喧闹而幽静的大阪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0/02

前言

6月,我们在这里度过了快乐而幸福的蜜月,短短4个月之后,我们又来到了这里。对于我们而言,这里绝不是来个一次两次就可以玩完的神奇国度——日本。

这次的10.1秋游,如果你喜欢热闹,那USJ有刚刚开放的哈利波特城堡和万圣节的游行;如果你喜欢安静,和歌山贵志线的猫馆长会带你感受当地的自然风景;再或者,冷门一点的堀江和鹤见绿地也能让你眼前一亮。

总之,在这不长的时间里,以大阪为根据地,一起来享受不一样的关西。

行程安排

Day0: 关西国际机场——大阪南海瑞士酒店

Day1: 堀江——USJ

Day2: 道具屋筋——黑门市场

Day3: 和歌山·贵志

Day4: 堀江——鹤见绿地

第1天

• 电话:0081-6-66461111
  • 地址:5-1-60 Namba Chuo-ku Osaka Japan
  • 简介:酒店位置便利,坐落在Nankai铁路线的难波站上方,并且宾客从那里搭乘特快列车仅需35分钟即可直达关西国际机场。

轻车熟路的从机场来到酒店,不得不说,以此次的行程规划,把大本营订在南海瑞士酒店真的是太方便了。办好CHECK-IN 放好行李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6F酒店大堂外的这里,抽着烟,低头看着这熟悉的夜景,感受着关西的秋风,4个月前我们就是在这里度过了日本的第一晚,恍惚间,好像我们一直都在……

大阪南海瑞士酒店(Swissotel Nankai Osaka Hotel)图片

因为要养精蓄锐准备晚上USJ的万圣节活动,所以第一天一早我们并未直杀环球影城,而是来到有着关西代官山之称的堀江。避开道顿堀和心斋桥的喧嚣,虽也是已商业店铺为主的街道,却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没有了游客的干扰,才会让人看到更真实的景象。

由于我们来的太早,很多店铺都还没开,不过无所谓啦,这上午1个小时的闲逛,只是为后天真正的堀江游打好基础,再说,像这样随随便便的走在日本安静的小街道,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这个卖AJ的鞋店,之前在国内的时候就查好了,一手鞋的价格嘛……和国内一般黑……淘淘二手鞋的话,还是有让人惊艳的价格和品相的,不过二手鞋这种东西我还是接受不了……悻悻离去……

鞋店官网:http://www.k-skit.com/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去看看,吉祥寺等地区也有店面,认真仔细淘淘看的话,也许会有所收获也说不定呢~

在日本,节日气氛总会很浓,无论是东方的还是西方的。

正值MH4G发售,宣传力度可见一斑~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简单吃过午饭之后,慢慢悠悠的出发去USJ,不着急,不着急,那是因为正值万圣节期间,白天的娱乐设施都是小打小闹,真正要去玩的,是晚上园内的僵尸大暴走~

哈波的城堡,提前淘宝买好的快5券,入场时间是下午,在进城堡之前把其他可以用快速券的项目玩过就好

节日气氛,随处可见~

这个……没进去……蛮遗憾的……不能用快速券……排队要很久,另外,李小咪这胆量,看到海报都会抖……

各种盛装的妹子,虽然还不到晚上,但是园里的人,已经开始不正常了…

花车游行~每次来都要看~很赞~

这货和身后的蜘蛛侠真是毫无违和感……

一车乱七八糟的家伙,武士HIGH的要死,旁边怎么还混进了自由之翼……

气氛好到爆的唱跳表演,穿着各种工作服的诸位,却是各个身怀绝技~

最后邀请游客们围上来一起折腾~周围瞬间被点燃~

眼球er~背后有个小开关,打开会亮灯闪烁,将这个挂在脖子上,等到晚上就会吸引更多的僵尸来追击你……恩……僵尸都好这口er……提前买好挂在包上~感觉自己酷酷滴~

到达入园时间,哈波这城堡真是人满为患……

阴天配雪顶,感觉还是有的

角落补妆的黑丝白丝妹……这是准备开始万圣节周末Party的节奏

城堡近在眼前,更近在眼前的是连绵不断的人群

黄油啤酒~贡献一杯~

第2天

• 电话:+81 6-6633-1423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难波千日前

难波站东侧的一条不算起眼的商业街——道具屋筋,如果你住在南海瑞士酒店的话,只要五分钟就可以走到。这里没有心斋桥道顿堀那么喧闹,没有那么夸张的游客数,却有着足够吸引人的小玩意er。这是一条以厨房用品为主的街道,小到刀具,锅碗瓢盆,各种调料,大到餐厅吧椅,看板,门帘,一应俱全。将来想在北京开个日料店的话,来这里走一圈,就齐活er了!

并不宽的小街道两侧是各种各样的小店

专卖各种摆件装饰物的

和人一样大小的招财猫

食材店里的货并非家用,大部分都是供给餐厅用的大份装,不过一些小的餐具还是可以带回家的,除了做工不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便宜。

餐盘专卖,各种各种

像这样类似的小店还有很多,各卖一种,基本不存在抢生意的情况出现,所以各个店里的店员和老板也就不存在抢顾客之类的冲突,神情什么的都很轻松

刃物店门口摆着火铳不知道是几个意思&

道具屋筋北端的一个喜剧剧场—难波花月剧场,都是当地人,看起来蛮有人气的~那个中年男性的角色怎么看都像小丸子她爹啊……

这个小店的东西很有特色,文具画具为主,二层以上还有小的展览,很有意思。道具屋筋往东一溜达就能看到,买些小礼物回去送人的话,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原来这货牙齿这么锋利,仔细看看也挺吓人的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从道具屋筋往东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黑门市场,已经是下午了,既然到了,就寻些小吃吧。

巴掌大小的贝肉串,吃三个就饱饱的了。

脑袋里塞了蛋的小章鱼,话说这样的方法,不但好吃更是好看啊,红红的完美还原这货生前的样子。

黑门溜达一圈,继续慢慢悠悠的开始往回走,包里放着道具屋筋买的盘子和碗,实在是消耗体力,还要担心会不会碰坏,索性还是先返回大本营卸货吧。

这个枝扎的球之前在电视看过,终于看到实物了,从绿色到黄色,酒已酿好,来品尝一杯吧~

• 电话:0081-6-66461111

返回酒店后又去日本桥走了走,总之一天就这么闲散的过去了。就算只出来4、5天也始终保持这种慢节奏,这是我们的原则,旅游可以不紧不慢的度过,甚至可以浪费一些时间,但是绝不会赶行程,嗯。

因为赶上了台风入境,这几天始终都是这样的天气,没有阳光,也不影响心情。

第3天

去往和歌山

酝酿已久的和歌山贵志川之行,算是这次关西游的重点,其实和歌山地区的旅游资源还是很丰富的,除了贵志川线以外,还有白浜,听说夏天来也是超赞,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在这边住上几天,沿途的游客少了,但风景不少。

贵志川线的官网: http://www.wakayama-dentetsu.co.jp/

首页做的很好,因为有三量特色列车,所以里面也有很详细的列车时刻表方便来玩的游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子,不过我们是无所谓啦,买一张通票,每个车子都要感受一下。因为这三趟车不仅仅是外表不同,车厢内的装饰也完全不一样,风格各异。

盗用几张官网图,对于大部分来玩的游客,从大阪或者京都出发的话都是很方便的,不过如果想去和歌山当天往返的话还是推荐从大阪出发。

一日券就是这个样子了,有了它,随时上下车,沿途自然风景很好,毫无顾虑的去玩er吧~

和歌山站换乘贵志川线,猫馆长的形象就开始随处可见了。

先来的是玩具车~

既然是玩具车,车如其名,扭蛋机是少不了的,车里的扭蛋机贩卖各种在这个地方才可以看到的小玩意er,上车了,必须要扭一个啊!

老式的车厢里,小木柜中摆着玩具,彩色的吊环扶手,木地板,木质的椅子铺着彩色的布垫,浓浓的复古味道。车上的乘客不多,像我们这样的游客更是少之又少,很有趣的体验。

这次的贵志川线之旅,除了知道要去终点站看站长,还有半途的熊野古道,其他都是未知数,看着半懂不懂的日文介绍册,拿着一日券,选择下车的地点,这就是我们的旅游方式。

车站很小,和一些电影动画中的车站场景一样,里面摆满了关于站长大人的各种小物,不过不用急着在这里出手,终点站的店里有更多。

半途车站也有的……站长室

喜闻乐见的印章

10月的日本,依然随处可见各色小花,沿途的颜色不会是单调的绿色。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话说这里真的是乡村,走了一段路才发现根本没有正经吃饭的地方,还好在沿途发现了便利店,买上一大碗关东煮,然后坐在田边,吹着风,慢慢享受。

就是这样,一路都看不到什么人,传统意义的乡村,远离喧嚣。

丰收的季节,这里盛产橘子和柿子,淳朴的乡民也在享受着收获的喜悦吧~

200日元10个,比起天朝的水果,最大的特点大概就是不那么甜,水果味道更浓郁一些。

橘子就这么摆在街边的箱子上,破破的铁皮盒子就是收钱的地方,拿上一袋水果,放进两枚硬币,交易就结束了。

这种信任,让我对这里的好感倍增。

从街道走进山里,渐渐的路上也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好吧,真的是没污染吧,五毒俱全……

幽静的四季乡公园

到达四季之乡公园,门口的和风建筑很有味道。

虽然是周末,不过停车场却是空空如也。风景环境真的不错,人真的多。偶尔看到的,大概也都是当地人,而游客过来大都会体验电车,如此想来,看不到汽车也就不足为奇了。

往深走去,首先就是昆虫区,虽然是老的有些破旧的公园,但是是真正名副其实的自然公园,昆虫会和它们爱吃的植物一起饲育在展柜中,展柜外有详细的介绍。虫子恐惧症发作的李小咪坚持不再继续前进……

苏打味道的冰淇淋,虽然是10月,不过因为台风入境的原因,始终有些潮湿闷热。

临走时买了这个小吃,地域限定,像江米条一样的东西,吃起来也像。

返回车站的路上,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还好我们早有准备

继续前进

回到车站正好赶上站长车,就像官网上说的一样,乘坐小玉电车与小玉站长相会~

和玩具车不同,虽然也都是木质内饰,不过摆放的物件和风格可就大相径庭了。

机器猫也是猫

因为站长TAMA(小玉)和代班站长NITAMA(二玉)都是三花猫,所以车里的内饰也是黑白黄这三种颜色。

车厢内的座椅有很多种,从照片就可以看的出。搭配上三色的垫子,就算是木质椅,坐起来也很舒服,而且造型也很好,真想搬一个回家。

各种猫咪元素,灯也不能落下。

车窗上贴的也是站长,神态惟妙惟肖,很招人喜欢。

虽然车厢里有站长室,不过傲娇的站长才不会跟车走呢!

• 地址:日本和歌山貴志駅
  • 简介:贵志站位于日本和歌山县纪之川市,有著名的猫站长“小玉”(たま)。贵志站是和歌山电铁贵志川线的终点站,这条线上有猫站长的许多照片,列车上也有猫站长的形象。

下车,到达终点站!

没搞错的话,这个应该是带班的二玉站长,周末的原因,小玉站长休息……

二玉站长好像有点疲惫的样子……而且……站长,你帽子上的毛该粘粘了吧……

附上站长的上班表一张,站长也是很辛苦的,每周要上四天班呢。二玉平时是在刚才我们下车的伊太祈曽站上班的。

贵志站里有男女款站长的衣服,可以免费穿戴拍照

继续盖章

委托嘱、表彰状等等等等。相比起半途的伊太祈曽站,贵志站明显人会多一些。

以一条乡村线路而言,显然小玉站长的魅力为这条线路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很佩服这样的创新方式,所以说,日本,来几次都不嫌多,因为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乐趣与你不期而遇。

贵志站中的小咖啡厅,不过当然不是站长给你上咖啡了。

悠闲的在站里喝完咖啡,购完物,我们就准备开始往回座了,等车的时候,四处看看,砖墙木椅的小小车站别有一凡味道。

除了砖墙木椅外,旁边还有小小的鸟居,加上些许飘落的黄叶。安安静静的午后小站,印象中就是这个样子。

在贵志站的商店才贩卖的ICOCA CARD。小玉站长和鸭嘴兽兄的联手,很有纪念意义的卡面。

回程的还是玩具车,没关系,反正一会还要换乘,最后再坐草莓车就好。

又见公园

回程的时候,因为时间原因,选择了在甘露寺前站下车徒步只需2分钟就可以到达的平池绿地公园。其实像这样的公园在日本随处可见,人少,景美是共通的特点。风来了,吹散一天的潮湿,走在水边享受即将结束的和歌山·贵志之行。

这公园之于当地人,就是个休息的场所,作为旅游的景点来说,确实有点牵强。围着湖跑步的人不少,剩下的就是周围遛狗的了。所以……文明遛狗的牌子也是随处可见。

窄窄的道路 一侧是公园,另一侧就是住家,走在其中,有种真正融入当地村民生活的感觉。日本的小柴都萌到死啊~

不怕人,是日本动物的共同点。奈良的鹿也好,这里的野鸭也好,看到人根本不会躲闪,霸道的很。

公园另一侧的麦田,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很快就绕湖一周了,大口的呼吸着乡间的新鲜空气,美得很~

结束和歌山一日游

坐上草莓车,结束和歌山·贵志线的一日游!~

回程的铁路,看好时刻表,静待草莓车。

木色和草莓装饰的坐垫,白红相间。

和歌山·贵志川线,这里的风景最好的,吃喝也不是那么方便,但是却足够有特点。时间的关系不能体验更多,沿线的熊野古道比起我们去的两个公园,名气要大得多。因为季节的原因也没有品尝到这里引以为傲的草莓。不过,留下的种种遗憾,正是下次出行的动力。

和歌山,我们还会再来~

第4天

之前已经探过路了,所以很快就溜溜达达的走到了这里。这半天都交给这里了,慢慢走,认真逛,好好感受“关西代官山”的风情。

各种小店一个挨着一个,有像APE、X-LARGE这种常见的品牌店,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潮品店,帽子、鞋子、服饰,甚至是家具,样样俱全。

一些比较有特点的小店,附上了网址,有兴趣的可以在官网看看,或者在万能的淘宝搜索一下也OK。

背包外形不赖,旅行包和休闲包都有,各种设计很到位,价格也不菲,淘宝可以搜到。

帽子这种东西我始终觉得要在店里试过才知道是不是适合自己,款式很多,价格还算OK,淘宝有代购~

这是家不错的家饰店,整个风格非常不错,店内也布置的很好,店员在一楼,二楼没人,忍不住拍了一张……(大部分店铺不允许拍照,这个也不例外)。出来的时候忘了拍店面,结果现在就无从查找了……

很赞很赞的家具店,还在店里买了2014年家具款式介绍的册子,总之就是很好就是了,如果有意家具定做的话,可以参考下他家官网。款式大都是简易风格,以原木为主,也有一些复古的铁皮柜,设计的也很赞,而且细节很实用,价格也不贵。只是可惜家具这东西要运回国太费劲了……而且在中国也没有店面……残念……

单车都美得很

台风的影响,小雨不断,结束了上午的堀江之行,我们就打着伞慢慢走回酒店,整理下行装,去下一个冷门景点——鹤见绿地。

因为距离道顿堀不远的原因,回程路上的小店基本都是餐厅。

一个木质玩具店,店里只有一个老爷爷,样式都是80后小时候玩的那些东西,很普通,却满满的都是回忆。

偶遇杨幂……刘恺威会怎么想……日本SPA店也会盗图啊……

可以看看这个宣传牌上的网址,有这个宠物店给小柴拍的写真~

• 电话:+81 6-6911-8787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鹤见区绿地公园2−163

该绿地占地106公顷,在花博纪念公园内,拥有一个巨大的水池,山坡上的郁金香、鼠尾草、大波斯菊还有其它各类花卉一年四季绽放着,风车是公园的象征,还有一个玫瑰园,里面有2600株、近450个品种的玫瑰。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各种昆虫、数千只鸭子和近100种野生鸟类。另外,在流淌着小溪的绿地上有可供孩子们玩耍的操场、一个可供露营和烧烤的地方,甚至还有骑马场、四季开放的游泳池和一个运动中心。1990年在鹤见绿地曾举办过`90国际花与绿博览会。博览会之后,这个地方便成了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的纪念公园

——————摘自《百度百科》

去这里还是蛮方便的,地方呢……还算大,不过因为已经入秋又有台风气候的影响,到达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

出了地铁就看到这拿着花的孩纸……怎么那么像脚踩风火轮手拿乾坤圈的哪吒呢……你应该拿莲花啊……

大家大都有拍日本井盖的习惯,鹤见绿地这里的井盖也蛮有特色的,见过的人应该不多吧~

入园后正对着的就是这个湖,虽然有花博会做噱头,不过实际来这里的也大都像是周围的居民……并不像介绍中所说的那样大气磅礴,更像是街心公园。

从正门往右侧走,便是这里最著名的风车了,现在的季节,只有红色和粉色的花,春夏的时候应该会有更多颜色吧,如果在晴天来,应该会拍的更美……

看过风车后,不满足的我建议登山(其实就是像北京景山公园一样的小山包而已),然后……六点后全园的大部分设施关闭,路灯昏暗,并且完全没有其他游客和管理人员……导致了我们围着公园走了一大圈,直至最后找不到出路……完全迷失在这片小树林中……不得不感叹,这绿地的名字还真是名副其实……

最终借助着手机微弱的光,在一块地图上终于找到了出园路线……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不长的时间,第二次日本之行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结束了。

不断的走,不停的看,发现更多,然后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日本,我们还会再来。

最后这张图是登山拍的……远处虽还有阳光,脚下的树林却已是一片黑暗……纪念这次有惊无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