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广州小蛮腰对望,体验住在云端的奢华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与广州小蛮腰对望,体验住在云端的奢华

• 出发日期/2016/08/10

前言

妖都广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丰富,其中以羊城新八景、中山纪念堂、黄埔军校、南越王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花卉博览园、花都香草世界、王子山森林公园、华南植物园、从化温泉、宝墨园、广东美术馆、上下九路商业步行街、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江南西、农林下路、广州塔等景点最为盛名。

但是由于大学四年都在广州度过,我已经不再满足于普通的旅游景区了。

广州是国内三大爬楼胜地之一,这里最美的景色,应当属高处。作为一名新晋爬楼党,接到邀约进行广州柏悦酒店的试睡体验,我也是特别期待。

美图预告

先上点图感受一下。

第1天

• 地址: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夏路16号(前台设于65楼)
  • 简介:广州柏悦酒店坐落于珠江新城中的优越地段,毗邻历史悠久的珠江河畔;与广州塔、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及花城广场并美为邻。能轻松前往白云国际机场、广州东站;步行可达广州两条主要地铁线路。 这是柏悦品牌在中

坐落于鸟瞰城市新核心及中央商务区的富力盈凯广场53层之上,广州柏悦酒店尽揽羊城醉人美景,为城市的风景线徒添华丽之魅。毗邻历史悠久的珠江河畔,酒店置于珠江新城中优越地段,与广州塔、广州歌剧院及独具魅力的花城广场并美为邻。

【周边】:

1.白云国际机场距离40公里

2.广州东站相距不过3公里

3.距离广州南站同样40公里左右,无论从哪里下车都可以选择地铁前往。

4.广场对面就是珠江新城地铁口,出站过个马路的距离即可到达。

5.下楼即达花城广场,广州大剧院,省图,博物馆,美国领事馆都在附近,步行即达,晚上灯光璀璨,散步还是拍照都不错。

6.距离商业购物中心天河城太古汇也是1到2公里左右,同样可以徒步前往。

抵达柏悦的第一感觉就是两个字,舒适。礼宾部热情,在一楼大堂就有人迎上来问好开电梯,一路紧张地奔波之下这个细节当然加分。

大堂位于65层,与电梯内昏暗的灯光相反,由于落地玻璃的原因,光线非常充足。大量富有艺术感的木材装饰奠定了酒店的基调,极致奢华同时不忘禅意的质感。

check in办理迅速,而且临时给我们升级了塔景房,位于60层的房间,虽然略微被前方富力的业主楼遮挡,但江景基本一览无遗。在大堂前往电梯的路上,轻轻地听到有人呼唤梁小姐,让我微微一惊,原来是负责此次试住的接待nicole,以速度又惊喜的形式于我见面了,很有一种受欢迎的感觉,让我心情也好了起来。

从大堂到客房有专属的住客电梯,虽然有点麻烦但也保证了私密。从电梯出来又是熟悉的昏暗灯光,除了心境一下子安静下来外,也让我注意到挑亮的隔层空间。

后来据介绍,客房一共九层,为了不让走廊过于黑暗,每三层会有一个联通的空间设计,衬以木材的活字印刷造型装饰,排列成不同年代的广州天际线形状,增加了文化的厚重感,创意寓意都经得起推敲。

酒店拥有208间宽敞奢适的现代化客房,包括36间套房,间数不算多,但是足够精致。

两个相邻房间还带有一个巧妙设计,由一个活动的大门相连接。如果是家庭入住,预订两个房间后只需要把外面的大门打开,两个房间就可以互通了。

虽然一路走来,冰冷的玻璃幕墙,简洁的走廊与灯光设计,满满高冷的味道,但进入房间后又回复到了我理想中卧室的格调。

进门处有一个拐角的设计,不会是开门就对着房间对着窗,私密性很好。小门厅左边是洗手间,右拐后走廊的两侧分别是浴室和衣帽间,继续往里走才是客房主体。

房间对我来说,无须金碧辉煌,但需要体贴细腻。浴室温暖的灯光,双洗手盆和无处不在的毛巾都是惊喜。

入住星级酒店总有一种要“打劫浴室用品”的说法,而柏悦选用的是小众奢华品牌的护理用品Le Labo Bergamote 22,佛手柑味道清清淡淡,很让人放松。

卫生间采用TOTO全自动卫洗丽马桶,舒适的同时同样告诉住客,这是一个低调与奢华并存的酒店,也正是柏悦酒店的理念。

室内家具,床具质量均良好,显示出酒店的级别,镂空木质的墙壁,是我认为的酒店DNA的体现,无处不在。

对于床品,自己家里的床都是选择较硬会保护脊椎,所以会更新希望能在外睡到软绵绵能陷进去的好床。显然,柏悦还是更加注重健康,软硬适中,虽然稍许失望,但是体感还是不错。棉质用品羽绒被,配以伸手就能触及按钮的自动窗帘,整体还是满意。

选用的办公桌是少见的大圆桌,对比长桌或者设计独特的桌子来说面积大很多,虽然木纹让我感觉略微跳戏以外,它确实是一个实用的存在。

酒店的介绍,餐厅菜单,还有明信片当然是一应俱全的。

mini bar 的设计也是房内的神来之笔,外形如此内敛古朴,想不到内有乾坤。除了第一眼看见精致的茶具,还有胶囊咖啡机,喜欢咖啡的小伙伴不用忍受速溶咖啡之苦啦。

至于我还是对茶包更加情有独钟,无论数量和品种都很多选择,继续加分。

少不了我最关心的景观了,直面小蛮腰,俯瞰海珠区,视野开阔。

西餐厅悦轩吃早餐

西餐厅悦轩的早餐是以半自助形式供应,位置就在65楼大堂旁边,极具中国风的大门与一样亲切的服务,把我领到了明亮的窗边就坐,给人感觉即使窗外阴雨心情一样灿烂。

除了自助取餐,还可以从菜单点到其余需要现做的食物,我中规中矩地选择了云吞面,想不到后来东西太多,吃得好撑。

光线充足,拥有宽敞舒适的半私密式就餐空间,以及两间包房。与中餐厅一样具备的开放式厨房与用餐区域完美相邻,食客便可欣赏厨师们的烹饪过程。

款式不多,但是种类还算齐全,加上点餐,还是可圈可点。

我是一个特别爱吃黄油方包的人,无论到什么酒店,早餐都要带上一块,而在悦轩,为了干净卫生,方包由布覆盖着而且没有跟其他面包放在一起,导致我转了几圈才看到,同时黄油也没有见到,叫服务生取的,不过服务依旧满分,加水很勤快,态度好。

悦厅喝下午茶

悦厅位于大堂右侧,开放性的空间设计别具一格,吧台轻松自在,符合下午茶所需格调。

虽然本不是吃货,但是作为一个女生,我还是有基本对甜品的喜爱的,所以这个五层塔大大满足了我的少女心。不要看分量不大,吃起来也是可以省一顿晚饭的。

除了安排的双人下午茶套餐外,华夫饼和煎饼都是免费享用的,自取即可,糖果可以按自己需要添加。

继续碰上老朋友,经典位置少不了自拍留影。

运气感觉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虽然走得比较早,后面的火烧云没有拍到

不过在持续那么久的阴雨天气里可以见到太阳,也差不多知足了吧~

跳过了晚霞,直到入夜以后,从68楼俯瞰入夜后的65楼悦厅,空间的设计无论从哪个角度去感受都经得起推敲。

悦景轩吃晚餐

电梯上68楼就是中餐厅悦景轩,一如既往延伸的木质结构,还有亲切的服务。主动向前迎接,确认了订位信息后把我带到了漂亮的窗边位。

除了意料之内的是落地床,这里还有特色的开放式厨房,可以看着大厨们精心烹调菜式。但由于抽油烟机功率比较大,不会油烟弥漫,看上去厨房非常干净、整洁。

菜单上的菜式比较少,大部分都是按照客人的要求订制,如果有特殊的选材提早预订即可,服务很人性。

不过我们还是按照菜单来点餐,毕竟也没有特别有主见想吃的,基本由Nicole推荐。由于我不是特别挑剔的美食家,只要不是味道太冲的我都能接受,最后成品我也是很满意的,尤其是对着这么漂亮的夜景就餐,本就是另一番滋味。

虽然看着窗外景色我还是心里带有一丝愧疚的,毕竟我是很希望上来拍一些漂亮的广州夜景,但是由于在房间磨蹭的时间太长,导致过了最佳拍摄的日落时间。不过这些照片还是很具有代表意义了。

• 地址: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夏路16号(前台设于65楼)

泳池与健身房还有SPA都位于63楼

泳池是长方形27度的恒温池,窗外就是小蛮腰,但是有窗玻璃的阻隔,勉强算是“无边泳池”既视感。

知道我来取景拍摄,工作人员还给我多换了几个灯光,很热情。

把相机探进水里,水质尚算通透。

泳池另一侧就是健身中心,地方不算大,但是没什么人,门口有放置柠檬水和水果补充。

一如既往的昏暗走廊,新鲜感是植物制作的巨星挂画,很有自然健康的味道。在健身中心旁走廊再往里走就是水疗中心。采用恢复身心的健康疗法,以宁静致远的水疗方式唤醒体内的能量,带给您以非凡的享受。每个护理都是一次真正的个人体验,满足客人的不同需求。

非常私密的小房间,窗外依然有漂亮的城市景观。

浴室风格更加低调古朴

休息室据说马上要改造成为瑜伽室了,届时宾客又会再多一项体验的选择。

露天酒吧悦吧喝酒

楼顶有现在中国最高的露天酒吧,可以在露台上看到珠江和广州塔。

悦吧位于酒店70楼,设有室内区域和无遮挡户外露台,绝佳的城市美景观赏地。入夜后,喧嚣的都市里,点点繁星下,憩于城市上空,俯视摇曳灯火,附有爵士音乐歌手驻场和美酒相伴,曼妙的夜晚就此拉开帷幕。

于我而言,室内的酒吧并不是我的菜,户外露台简直就是拍到停不下来。

可惜当天下了大雨,到处都是湿的,增加拍摄难度,而且我使用GR需要依靠护栏,所以最后成片并不出彩。同时又已经是后半夜了,天色早已经全黑,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的,留点遗憾才是完美。

我是winning,热爱旅行的大龄待嫁女青年

希望我的文字和图片能带给你愉快的心情

世界很大,快来看看吧

转载请与本人联系,微博:@winning_leung